顯示具有 七股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七股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台南] 10.01.02 七股

元旦連假,本來31號要回台南,因為蝸牛臨時要工作,所以改1/1晚上開車回台南!!

隔天早上帶阿嬤和大阿姨先去三阿姨家,請三阿姨幫綾綾剪頭髮~

結果~剪刀都還沒拿出來,綾綾就大哭特哭,簡直像要去打113說我們家暴似的~

勉強只剪了鬢角@@"

然後就~

出發去七股找綾綾的三姨丈,

三姨丈在七股準備蓋民宿~呵呵!!

到的時候已經中午,三姨丈去拿了現剝的蚵仔,

再買一些海鮮,帶我們去吃代煮餐廳吃飯!!

今天天氣很好,就是風大了點~~(不過~七股好像本來風就都很大~哈哈哈~)

吃完飯之後,就在七股逛逛~順便去跟黑面琵鷺打招呼~~

我是用望遠鏡看黑面琵鷺,蝸牛說~他在外面~剛好一隻黑面琵鷺飛過去~直接近距離接觸~噗!!

綾綾這一趟感覺又長大許多~因為~上次回去只會趴在地上~現在會雙腳站立行走囉~

(只是~還不趕放手~)

 

▼ 人少車少又有步道,真適合溜小人~呵呵~~

1

▼ 很愛走的綾綾,就是有點搖搖晃晃+不敢放手,就像喝醉久似的~呵呵~~

2

▼ 看七股海景,就是風大了點(←所以回台北綾綾就流鼻水,感冒囉?!也可能是被媽媽傳染滴~噗)

3

▼ 黑面琵鷺保育管理中心,好像是新蓋得設施~裡面有詳盡介紹黑面琵鷺!!

4

▼ 走路還不穩的綾綾,就想要爬樓梯!!看到有階梯的地方,都硬要去爬~

5

▼ 很像很認真的在看黑面琵鷺模型,其實只看三秒鐘,之後又開始~走走走~逛大街!!

6

 

更多的照片:

10_01_02 台南七股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台南] 09/01/29 大年初四的「在地人玩」七股之旅

(▼ 這裡是台灣!!這裡是七股!!)

1

今天看看硬碟,居然發現過年回台南的照片早已處理好,卻沒寫?

可是,身為台南人,一定要介紹「不一樣」的「七股」!!所以趕緊補文來囉!!

 

講到「七股」,大家一定會聯想到「鹽山」、「黑面琵鷺」……

但,今年,我們體會不一樣的「七股」!!

 

「七股」在台南縣政府的努力下,已經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假日觀光客絡繹不絕!!

畢業那一年,還曾帶大學同學們體驗七股,還花了一人幾百元坐遊船遊潟湖~

行程真的是一般般呀!!

(↑我三姊夫那時在大陸,沒法帶我們體會「在地人」的七股,可恨阿!!)

 

今年,跟著三姊夫腳步,重新探訪「七股」!!

(很可惜的是~~~Fanny我~~~只拍幾張,記憶卡就滿了!!慘!!)

 

(▼ 蚵仔與大海)

Blog_DPP_0471

(▼ 阿桑認真剝蚵仔)

Blog_DPP_0472

 

都市人,看到這景象,彷彿在看電視般,大家相機猛拍呢!!

阿桑們還是很努力的工作!!

偶而回答大家的問題!!

 

(▼ 最青的蚵仔在這裡~~)

Blog_DPP_0479

滿坑滿谷的蚵仔與蚵仔殼~刻畫出七股人養蚵仔的辛勞!!

 

(▼ 蚵架~~)

Blog_DPP_0475

 

(▼ 三姊夫登場~~讓大家體會最真實的蚵仔)

Blog_DPP_0480

 

(▼ 今天同遊的朋友們,一起坐竹筏)

Blog_DPP_0482

 

(▼ 三姊夫帶我們去摸蛤蟆兼洗褲~是真的蛤蜊)

Blog_DPP_0484

綾綾這時才三個月,七股風很大~看我包的緊緊的呢!!呵呵~~

想要體驗摸蛤蟆兼洗褲,一定要找在地人啦!!(← 一般的七股行程才不包辦呢)

蛤蜊是我姊夫家養得!!要看漲退潮時間喔~太晚來就沒法體驗啦!!

 

(▼ 這樣的風景,在七股!!)

Blog_DPP_0485

 

(▼ 三姊夫開竹筏載我們到曾文溪出海口呢!!)

Blog_DPP_0487

 

(▼ 很漂亮的沙灘,在七股!!)

Blog_DPP_0488

這裡也是獨家行程!!

團員還拿出GPS,居然超出範圍,請趕緊轉頭離開!!!哈哈哈~~

 

(▼ 很美的流沙!)

Blog_DPP_0491

Blog_DPP_0492

因為記憶卡不足,沒辦法拍更多照片@@"

這次的行程還有黑面琵鷺(←應觀眾要求滴~ㄎㄎ~我沒下車,聽說真的有看到唷!!)

還有~便宜又超好吃的海鮮料理!!(流口水)

 

我都跟我姊夫說~他可以開團啦!!這比外面的行程好太多!!

這才是體會「大自然」之旅呀!!

各位如果想要參加,請洽詢我家三姊夫唷!!!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