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H_愛生活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H_愛生活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Fanny。拼貼] 13.01.22 蝶古巴特~懷念集

因為,愛生活要舉辦,蝶古巴特體驗活動,我才發現,我以前,沒有認真紀錄耶!ㄎㄎ

 

2009.12.19 第一次接觸!!「水壺袋」

這是手作家族發起的教學活動,剛好接近聖誕節,所以,以聖誕節做為主題~

做的水壺袋!!

(正面)

(背面)

(細節)

這個水壺袋,做完沒多久,就送人了^_^

剛好當時,小人聖誕啪踢~交換禮物~就拿來當禮物囉^_^

某年某月某一天第二次:木製筆筒~照片~要找找@@(後補)

 

第三次:2010.03.03 「手機套」 紀錄點此),結合「拼布」「羊毛氈」「拼貼」一手打造!!

這個手機套,也送人了!!送給~元寶媽!!

 

第四次:2011.10.20「聖誕零錢包」紀錄點此),這個是應廠商試用需求,重拾拼貼樂趣!!

這個包~也送人了!!(送誰?忘了咧~噗!阿甘嗎?)

 

發現,每年都做一個,2012反而沒有耶~但,2013就有有活動~~ㄎㄎ~~

為什麼,只要蝶古巴特的作品,我都會送人?!

其實,因為,這個一點都不難~~所以,拿來送禮最棒了!!!

不然,我自己作的東西,實在,很難以割捨!!(←房間不大,也都努力能斷捨離~了~阿嗚嗚)

 

PS:我覺得厲害的狠角色~~是我的客戶兼朋友~~Mery

http://mery.pixnet.net/blog/category/1479792  <<<<你看他~~很厲害的!!(看完!!我就把蝶古巴特~~藏到櫃子理了ㄎㄎ)

 

時間:1/25 7PM

地點:光復辦公室 (台北市光復南路102號11F)

費用:材料包NTD200+場地使用費NTD50 (12歲以上)

由於材料需要事前準備,所以記得提早報名喔。

曾經敗家實錄:(蝸牛要暈倒了吧ㄎㄎ)

171543329509

171543886884

171544259084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HLF]12.12.14 [愛生活] 營養滿百饅頭@沛瀠老師指導

1

聽到董姨~沛瀠~要開班授課,一整個又冉起了烘焙魂,

去年真的好認真「惡搞」,不過,夏天PASS以後,也就還回「書本裡」去了!!

久聞董娘的好手藝,以及她BLOG的分享,立馬,就報名。

前一天,跟綾綾說,要帶她去作饅頭,她興奮的,整個好聽話阿(大喜)。

 

2

第一次見到董姨,記得是在去年的膠原蛋白上市會吧?!

滾媽跟我說,他是兩個小孩的娘,實在不可思議,

幾次的接觸,才知道,她是因為多囊性卵巢&男性荷爾蒙作祟,找上莫莫,

現在,月事美月報到,而且~年輕肌膚破表咧~~(水噹噹辣媽)

3

因為我和綾綾,慢慢的「散步」來到光復,所以大家已經動手了~

去旁邊觀摩後,綾綾也挺認真的聽~

突然發現,綾綾可以接手好多步驟囉~~

1.挖洞 

2.營養滿百~兒童巧克力奶昔 

3.老麵水~攪和攪和

4.揉~揉~揉~揉~揉~揉~揉~(THEN發酵)

 

4

麵團發好,就是~切切切切切切切~~~

 

5

再來就是~~「惡搞」~~~整形啦!!(黃色麵團是~A來的~香草口味麵團)

整好、靜置,就準備拿去蒸了!!所以,熟門熟路就知道~~真的很~~健康

因為無蛋  無奶油  無糖  無香精

絕對是最營養好吃的饅頭

 

6

↑滾滾和嘟嘟的~~~惡搞創意作品!!(ㄟ~~蒸出來還能吃唷!!請看

記得從左到右:皮卡丘、毛毛蟲?、「食」指

 

7

這各有沒有「正常」許多!?

(左邊那一陀~~是玫瑰~玫瑰~玫瑰!!不過,聰明的小孩都說是~X便)

 

8

綾綾一連吃了好幾個!!

一出捷運站,坐上車,馬上跟把鼻說:「拔比,我要給你一個驚喜」←噹啷,去哪裡學滴?!

結果~拔比很不識相的說:「我知道,是饅頭」←唉,就是這麼「調直(台語=直接)」

還好,綾綾也不以為意,哈哈哈~~

感謝董姨&愛生活,太讚的活動啦!!

 


更多的照片:
[HLF]12.12.14 [愛生活] 營養滿百饅頭@沛瀠老師指導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