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喜佳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喜佳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喜佳] 10.10.27 拼布課@第一件作品~手提袋

作兩三個家飾作品後,因為時間拖很久,所以跟老師商量,先上拼布課,上完之後在完成其他作品好了!!

所以,上了我覺得比較實用的拼布課!!

 

也因為機器搬回家了,所以加快完成速度,老師在教室教我技巧,練習之後,剩下的就是回家功課,

我也很乖的都有作功課,所以第二刺上課在弄一下,回家再補一下~就完工了!!

IMG_1660

這個包的教學重點:

1. 拼接(三色布→3*5條→5條合成一塊布)~噴膠黏噗棉~簡單疏縫

2. 機縫落針壓線(會眼花捏!完成拼接布的壓線)AND 機縫壓線(綠色布劃線THEN壓線)

3.貼布繡愛心與風箏線(記得要在相同條件下先試車,找出適當的大小與密度)

IMG_1668

4.捲線縫固定縫份

IMG_1655 

5. 打底(這個JOJO媽有教過),機縫車縫12CM底,再車一道約1CM,然後剪掉

IMG_1657

6. 內裡製作

IMG_1656

7.裡外合體(小技巧:先車合底部兩邊,在翻過來~)

IMG_1659

8. 背帶製作(先車合兩塊布→穿織帶→壓線)

9.內口袋(裁想要的大小兩片,車合留返口,翻面,燙整,車合三邊(如果返口在下就不用藏針返口直接車就行了))

IMG_1666

10. 固定提袋

11.滾邊

IMG_1667

12.提袋邊緣藏針固定

 

回家一做好,綾綾就搶走,在床上啪啪走~~

(沒心臟的媽咪應該已經心臟病發了吧~我家小人就這樣,起笑會在床上亂跑!!!)

IMG_1661

而且床上還很多障礙物!!

IMG_1662

你看這個不怕死的小人,都跑到床沿了~~

IMG_1663

越叫他就越嗨~~只有一個方法:不理他!!不看他!!就會靜下來~~

 

IMG_1664

這個包比喜佳講義還小~~

因為在拼接時布縮小~

在裁綠色配色布和拼接不一樣大小時,又裁錯邊,只好又把拼接布縮小~

所以,一直~變小~變小~變小!!ㄎㄎ~~

可是實際大小我覺得還算實用耶!!ㄎㄎ~~^_^

[喜佳] 10.09.02 家飾課@第一件作品~面紙袋

IMG_0151

三套課程,先挑看起來比較簡單的家飾課,

第一個作品:面紙套!!

因為歷經換機時間,所以九月才完成了這樣作品~

回家拍成品照,因為沒有「紙盒」的面紙盒,所以看起來不挺!!

 

當然,要請出我們家當家麻豆來拍照囉!!

(請忽視他另外一手拿得罐子~真的是空的~是他老爸喝完沒丟掉~被綾綾當「玩具」)

IMG_0149

 

這個包學習會了:「車直線(哈哈哈~這真的很難耶!!要車剛剛好0.7CM咩!!)」、

「車縫滾邊」、「調花樣」、「作吊耳(這算嗎~噗~)」

IMG_0148

包扣的布是家裡的剩布裁的,其餘全是材料包裡挑得~~

算是蝸牛幫我配色的~ㄎㄎ!!

[敗家] 10.08 人生第一台縫紉機開箱 NX-650?NX-450?

想買縫紉機已經很久了,但是重來沒用過,怕買來裝飾~遲遲沒下手!!

因為JOJO媽的相約10,說要用縫紉機,不然手會痛喔,所以又勾起想買縫紉機的欲望!!

跟麻吉媽和多樂媽去喜佳專櫃看~(其實之前就在樹林的艾曼莉拼布教室詢問過)

後來一直跟蝸牛道德勸說,說我一定會用的!!他才說:自己花錢!!

 

好~潦下去!!

因為不想跑道遙遠的門市去上課,怕這樣會怠惰,

所以選擇有代理喜佳縫紉機的艾曼莉拼布教室買,他說這樣可以在他們那裡上課!!

(怕沒上課,機器不會用,所以選擇有課上的機子)

那到底要買那個機型呢?!

潦下去潦下去~~就買了新機NX650,本來想說享有分期優惠,

可是老師說:現金買的話,可以送$4000材料卷!!

好吧~反正都要付的錢,就~付現!!

蝸牛載我去領錢,就買了,但出教室時,蝸牛看到一張DM,他說這一台比較好剛有個學生用超靜音,應該更貴!

結果一問~~是~~QC-1000~~要六萬多!!噗~不敢想!!蝸牛果然好眼光!!

 

8/13去上課,縫紉機已經到了,只是這天是上「裁布」,光裁布就時間耗盡,沒空開箱!!

(我是選擇把機器放在教室,上課用自己的縫紉機,這樣我可以更瞭解自己的縫紉機,

事後證明,還好我有放在教室)

 

8/18 第二次上課,終於要車囉!!所以帶重重地相機去開箱!!

↓NX-650

IMG_9895

↓NX-650 開箱囉!!

IMG_9896

↓喜佳的機子剛好是藍色的~~符合我的調調!!

IMG_9899

↓曼玲老師解釋了一堆送的壓布腳之後,開始教上線囉~~

IMG_9900

↓然後教怎麼捲下線

IMG_9901

↓黃老師開始教學,開始車了第一道「0.7CM縫份直線」

IMG_9903

 

結果這天,在要壓花樣時,發現~~這台機子居然沒辦法調整「針距和寬幅」@@”

老師打電話詢問,後來結束今天的課程,他說這很重要,他必須跟公司確認到底是這台機子有問題還是怎樣?

 

過了幾天,老師打電話跟我說:這台NX-650,他覺得設計有問題,不符合我們作拼布的慣性,

他不敢叫我買他覺得不好用的機子,所以問我要升級QC-1000還是降級NX450 or 250,

他說這機子都有用過,他覺得是正常的,650不推薦!!

窮人的我,當然只能退而選NX450~~雖然心裡是想QC-1000~噗!!

因為換機,所以課程又停擺了~等機子!!

在上課時,就沒開箱了!!

不過,雖然降級,但是NX-650送的壓布腳之類的還是原封不動送我,就只有主機換NX-450

 

擺在教室一陣子學習一陣子,因為蝸牛工作多,綾綾又超黏,讓我時常不能去上課,

還好選擇拼布教室是對得,沒有時間限制,能去就過去,不然我可能很多課都只能跳過讓過!!

 

10/06 覺得時機成熟了,房間整理好了、蝸牛有空開車幫我把機子搬回家了(這樣上課只能用不熟悉的NX-250)

↓NX-450

IMG_0720 

↓擺上桌囉!!房間小,只能把化妝台~改成工作台了@@"

還是跟蝸牛商量很久,他才願意滴!

(他不給我買縫紉機就是閒沒處放,房間已經夠亂了,當時是跟他說:放外面的房間,這樣我婆婆也可以用)

IMG_0721

↓NX-450真面目!!其實跟NX系列都長很像~~

IMG_0722

↓開機~~

IMG_0723

↓旁邊擺上我的慢吞吞NB,這樣可以對照作法,一邊看一邊車!!只是~~位子真的很窄!!!!(汗)

IMG_0724

 

本來沒想要寫開箱文~~因為~~不是~~QC-1000!!!!

而且還從650降級到450,整個FU很不對~~!!!

哪像多樂媽是升級(B-500→NX250)丫丫丫~~~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還是車的很高興呢!!ㄎㄎ~~

會寫開箱文~~全是因為~~JOJO媽說想看開箱文!!所以,當然要~抽空寫囉!!ㄏㄏ~~

雖然縫紉機擺上去已經很沒位子了,我還是會坐在這裡上網,外加手縫JOJO媽的相約呢~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拼布] 10.10.26 喜佳體驗的長頸鹿剪刀套

和「跳媽」「多樂媽」相約去喜佳體驗「忘了型號的家庭用工業縫紉機」,

其實,只是覺得「長頸鹿剪刀套」好可愛唷!!體驗價超便宜!!

就趕緊去嘗鮮!!

原本是預約9/16喜佳生活館,沒想到,已經到了就接到多樂媽的電話縮~~

已經沒有「長頸鹿剪刀套」@@"

只好相約去永樂晃晃!!

 

改報名9/17士林旗艦店,而且「超級早」的去報到,呼呼~有搶到有搶到!!

可是落落長的介紹那台縫紉機和拷克機,把小人搞得快坐立難安了@@"

結果在歡歡綾綾外加歡歡締璇的魔力下,

我只體驗了拷克機作好了「絲巾」與車了兩道「家庭用工業機」~

感覺「家庭用工業機」車的時候是不錯,但是用慣拼布機(有對齊線),

在用那台機器時,完全抓不準縫份@@"

車了兩道,綾綾舊歡了,剩下只好多樂媽代勞~辛苦了!!

 

不過我們還是只有完成半成品(殘念ing)

想說,算了,回家車好了,結果服務人員說:要用皮革壓布腳喔!!

 

回家搜索,果然我有皮革壓布腳耶~~~

外加多樂媽的黃色繡線,

終於拿出來把他車完!!

IMG_1627

很可愛吧!!!

IMG_1628

我還很「假勞」的車上自己的英文名字唷!!(哈哈哈~~)

看似還不錯,其實縫合搞得我快起笑,

因為~~

不管怎麼車~~

送布的那一面都會起皺,拆了又車,車了又拆,覺得皮革快被我車爛了@@"

但是怎樣都沒法解決(即使相反把正面朝下,還是一樣@@")~

就~~算了,當作沒看到~~反正…正面還能看就好!!噗~~

(這時,突然想說:會不會用那一台機器就不會有這問題呢~~噗噗噗~~!!!)

IMG_1629

 

絲巾成品沒拍照,也忘了丟到哪去了,懶得找了!!ㄎㄎ!!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