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不織布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不織布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手作][節日] 11.10.30 萬聖變裝~變變變

一得知故事島有辦萬聖活動,剛好手上還有票,趕緊幫綾綾報名,聽說這活動熱門得很,

一下子名額就滿了!!

參加這個活動,必須~「變裝」,主題:南瓜or小魔女,於是,讓綾綾變成~~南瓜小鬼!!

於是,娘親我努力~找找找~想想想~做做做~完成了幾項變裝作品!!

 

1.(11.10.16)南瓜帽,覺得這個最方便,一戴就變裝完成,結果,綾綾似乎不愛耶~一直不肯幫我試戴

2.(11.10.15)不給糖就搗蛋@蝙蝠提袋,這是看到拼布教室開得「萬聖牛奶盒改造課」,於是,趕緊報名,

就做了這個提袋,真好玩!綾綾好愛,但是,太粗魯了,導致差點萬聖節帶不出場~

3541286_7a2c20b530a38e51ccbe1270b1b181a4[1] 3541286_9ae6a690d2a2066520483656fa8d3b46[1]

 

4.(11.10.16)萬聖TUTU裙,突然在噗浪上發現,小比老師教學,馬上報名,當天立馬做初一件澎澎裙,真是可愛極了!

這蓬蓬裙,獲得啪友的熱愛,於是,又幫Q比做了一件~哈哈哈~~

5.(11.10.16)萬聖TUTU手環,同場加映,可是綾綾不愛戴,幾乎都只帶一分鐘就丟還給我了(暈)!!

3541286_a8c0114e83b0e09fe225c22b08e5603d[1] IMG_0437

 

因為,最近娘親我,又迷上DIY蝴蝶結髮飾,剛好回台南,經過彰化緞帶王,於是敗了一堆回家,

可惜的是,萬聖節相關的緞帶已經銷售一空,所以只好買萬聖色系的(←結果忘了買黑色~噗)!!

 

5.(11.10.24)萬聖緞帶髮飾(1):超華麗緞帶花,這是看到「搖滾米糕分享的繡球花教學」,

於是才買這系列的緞帶,但是,不知道是我哪裡出錯,一整個,扁扁的!!但是,回家,綾綾卻很喜歡耶!!

(只是,三分鐘熱度綾,也是喜歡一下下而已,但,也不還我←是說,娘親偶也不敢戴這出門)

3541286_242bf328c78fdf4337726c7ab0e54b6b[1]

 

6.(11.10.25)萬聖緞帶髮飾(2):南瓜造型髮夾,加入了手工緞帶行列,看到有人分享南瓜作法,

這個髮飾,低調許多,趕緊動手做,還真不困難耶!!讚~~!!所以又多做了幾個送好友!!ㄎㄎ~

3541286_949bdd911eecd09f289bd9e3342f69ea[1]

 

雖然,好像準備了不少,但是,綾綾賞臉的,不多,今年的綾綾,真是難搞極了!!

讓娘親我,非常擔心!唉~~

 

想想想,想盡辦法,要贏得綾綾的歡欣!!

 

7.(11.10.28)南瓜丈:本來是想做「惡魔丈」,但是,和蝸牛討論了半天,他答應要幫我作,

可是,擔心他虎我,所以,我翻箱倒櫃,找到去年和蜜糖手作館相約做的南瓜頭

又看到,綾綾在紅包場拿到的金沙巧克力棒屍體,於是,結合後,就變成~超Q的「南瓜丈」,

隔天,綾綾看到,超愛得!!(大心)

3541286_b1ba643f495d5d48f8f6902caa42ea5a[1]

 

3541286_70657ad7b3e49e8ef7e2574d881d0e2f[1]

萬聖折紙:以前無聊,亂逛網站發現的(點此),之前剛好去大創買色紙,

趕緊拿出來亂折,哎唷!不難耶~!!只是,紙張比較薄弱,不知道該如何應用?!

結果,還真的有應用上耶!!

 

8. (11.10.29)南瓜幽靈丈:折了兩隻萬聖幽靈,夾到南瓜丈上,變成~~南瓜幽靈丈囉!!

 3541286_3a81c12c1c2fa7f9b34e4746b6cfdde2[1]

 

9.(11.10.30)南瓜胸針:把摺紙的南瓜,變成了南瓜胸針,一整個很怕綾綾不配合裝扮,

所以,作成胸針,既符合主題,又不會被排斥,非常順利!!讚啦~~

(頭上,布織布南瓜髮夾,也是從過往作品搜出來的~綾綾一歲的時候搞得~)

IMG_2665

 

10.(09.10.20)南瓜圍兜兜:這是綾綾一歲做的,去年也拿出來用,沒想到,今年依舊可以戴,

但是,今年難以控制的綾綾,非常不愛,不是,扯下來,就是,打死不戴,所以,感覺派不上用場!!

但,留著,以備不時之需~~

3541286_b88b88a5e35cb1d27519c15a4d92dbff[1]

 

綾綾到底會以什麼造型,去參加啪踢呢?!附上一張出門前的臭臉~敬請期待!!(ㄎㄎ~~)

IMG_0399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相約] 10.10.26 蜜糖手作館の10.28南瓜秀

去年小人的萬聖啪因綾綾生病而無法參加,今年也不知道會不會有,

所以看到蜜糖的萬聖啪相約,就趕緊參加囉!!

感謝蜜糖手作館的熱情相約與分享!!讓我可以參加這次的南瓜啪!!

 

這是稍稍微有點趕,不過真的做起來其實很快~

因為我沒有橘色系列的布布,

所以只好拿出塵封已久的布織布來動手做!!

 

我忘了留縫份,所以感覺起來,我的南瓜有一丁點小!!

最寬才差不多10公分左右~哈哈哈~

所以當指做好南瓜身體時,綾綾以為是~~~球!!!還跟媽咪說:丟丟~

IMG_1624

其中我覺得比較難懂得是~~帽緣的部份,大家都做的出波浪形,而且明明帽沿應該很大才對~

不太懂作法裡的「雙折~拉縮」是什麼意思~

不過,總之~看得出是帽子就好!!噗噗~~希望蜜糖不要介意嘿!!

 

IMG_1625

因為忘了留縫份,導致南瓜頭變小,突然覺得可以來改造一下~ㄎㄎ~(如果有時間有閒的話!!哈哈)

 

IMG_1626

變成南瓜頭之後,綾綾就沒把他當球來看囉!!ㄎㄎ!!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09年綾綾聖誕裝扮DIY

原本今年沒打算作聖誕裝扮,可是12/12蝸牛開車載我和愛麗絲崴媽去永樂市場,

失心瘋敗了一堆布,回家沒作點東西出來,好像會被蝸牛念到臭頭吧?!

在車上和愛麗絲討論,他建議可以作圍裙~嗯~聽他解釋起來,感覺好像挺簡單的,列入DIY行列!!

可是,蝸牛說,聖誕節當然要做聖誕帽,於是開始討論怎麼做聖誕帽?!

笨笨的Fanny就是不知道怎麼把帽子變成筒狀~所以就交給蝸牛囉~嘿嘿~~

所以這頂帽子是蝸牛畫版型的,媽咪我只負責縫縫縫~~

 

當天晚上(星期六~下午蝸牛都在方城戰),就完工囉!!

隔天和大學老師和同學聚餐,去板橋品田,發現她們都帶起聖誕帽,旁邊加個聖誕花飾,還蠻可愛的!!

於是回家又加工~就成了這頂聖誕帽啦!!

不過,這頂~應該~今年戴戴,明年就不能戴了吧~~因為頭圍量身訂做滴~~

1

 

聖誕圍裙媽咪也花兩天時間完工,其實一天就完成大半,只是圍腰圍的帶子遲遲沒縫,

因為邊邊綠色碎小花是軟軟的布,軟啪啪,所以去跟崴媽借熨斗,先燙整~才完工!!

這件圍裙除了薑餅人的不織布是之前買的,其他都是永樂市場買滴零碼布!!

圍裙上的聖誕手套,是口袋唷~手可以伸進去,可是~媽媽手太肥~放不進去捏!!哇哈哈哈~~

2

 

再加上之前縫的聖誕老公公髮夾,就成了今年綾綾的聖誕裝扮囉!!

左邊的小帽子髮夾,是沛辰媽的心血唷~超級可愛的!!聖誕啪當天還當場加工呢!!感謝!!^_^

左下角的麋鹿裝,超級無敵可愛的啦!!豆娘實在太強囉囉囉~~~真是讚讚讚!!

M群媽媽果然無敵強呀!!嘿嘿~

3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2009.12.20 聖誕啪~手縫佈置品

最近在忙啥?就是搞這些佈置品~成果明明粉少,但是卻花很多時間,

主要應該是天氣冷,會偷懶,外加綾綾偶而會黏我,就會沒空縫~

還有就是不想都縫一樣的,在腦中構思太久~結果~啥都沒作@@" 真的是很拍謝捏!!

在聖誕啪(09.12.20)前完工的成品如下:

★ 聖誕樹 x 4(拍照的時候,其實有一顆還沒塞棉花,猜猜是那一顆~哈哈~),因為時間不夠,就沒像上次一樣縫裝飾品,

其實縫裝飾品不會很久,但是~~「剪」裝飾品卻要花很多時間,因為「小」所以難剪,請拿聖誕樹回家的朋友們,

自己DIY縫上裝飾品吧!!ㄎㄎ~~

★ 聖誕花圈(大) x 3,還好之前在大創有買緞帶,剛好派上用場,才不會顯得花圈空空蕩蕩的,

當然,正常應該縫一些飾品在上面,唉~~偷懶!!

★ 聖誕花圈(小) x 2,聰明的你,應該會知道小花圈怎麼來的,想說~大花圈中間的圓剪下來丟了浪費,直接變成小花圈~哈哈

★ 雪人(大)x 1,想說雪人很好縫,準備材料也很簡單,結果,事實並非如此,覺得很難縫,不知道縮縫怎樣可以沒皺摺?

覺得圓不是很圓,皺摺又很明顯,蝸牛說頭身不成比例,有點醜~噗!!頓時喪失信心,不縫了!!

★ 雪人(小)x 1,原本小雪人的原本要接在大雪人頭上,但是發現太小,根本縫不上,所以多了一個圓球,

所以勉為其難,把小雪人也找個身體完成他~大小雪人的眼睛是用一樣Size的株株,所以裝在小雪人臉上,

明顯變成凸眼雪人~哈哈哈~~披風試用剪剩下的布縫滴。

 

雪人入列吧!!

小花圈後來也稍微佈置一下下!!因為塞不進棉花~所以這是扁扁滴~~

左邊用黃色緞帶,右邊用布膠帶!!蝴蝶結左邊用完就沒了@@" 我忘了右邊這個有沒有額外弄蝴蝶結

和十元硬幣比一比,就知道有多小!!呵呵~~

雪人失敗,想說縫拐杖好了!!搞了一個拼接拐杖,醜到爆!!唉~就算了!!

而且崴媽縫得聖誕襪實在是太水了,所以就縫到這裡好了!!!

加上崴媽的聖誕襪,一個小朋友至少可以拿一件佈置品回家,希望大家不要太嫌棄我亂縫滴~~

 

接下來是準備「聖誕交換禮」,這讓我想很久,到底要買什麼來交換?還是手縫算了!!

結果,星期六去上蝶古巴特($200),剛好符合交換禮金額,就準備拿出來送啦!!

可是又怕這樣好像很沒誠意,送的太單薄,所以又搞剛的多縫小物品~

將將將~~可愛三角聖誕樹!!!裡面如果放鈴鐺可以當玩具,這個季節可以當裝飾品,

很有聖誕FU呀~~

側面!!

底座,這是去永樂買得布,我覺得綠色花紋很可愛!!所以想說加上來效果如何~~

結果~底座澎澎的~好像有點不穩的FU耶@@"

雪人~可愛嗎?有戴帽子的唷!!

其實同系列還有麋鹿和聖誕老公公,但是沒時間縫了~~

加上,放進我的蝶古巴特水壺袋剛剛好~就這樣囉!!^_^

希望抽中的會喜歡!!(誰抽中~ㄚ~是多樂媽啦!!)

包裝成糖果的樣子!!!不太會包裝,所以有點醜~拍謝捏!!最重要的是誠意麻~吼~~

 

翻外篇:

因為麻吉生病,所以不能來參加聖誕啪,真的很可惜!!

為了彌補他,所以這禮拜又趕工了一顆聖誕樹和一個聖誕花圈送她!!

明明時間很多~還是「趕工」,因為「寒流」來搗蛋,害我只想躲在棉被裡~加上綾綾這禮拜居然很黏我~噗!!

所以只好稱天氣好~趕緊趕工!!昨天才完成!!呼~~

不是「一顆聖誕樹和一個聖誕花圈」嗎?怎麼旁邊還有一顆聖誕樹呢?

ㄚ就因為ANO媽那一天沒搶到聖誕樹,忙著幫大家顧小孩,這麼辛苦,居然還對我縫很醜的聖誕樹有興趣,

說怎樣,也要再縫一顆送她囉!!^_^

因為一樣是趕工完成,所以一樣沒有裝飾~拍謝捏!!

所以額外加縫~名字~~ㄎㄎ

縫在紅色這邊的是麻吉~縫得有點醜@@" 派謝啦!!

縫在綠色這邊的是~ANO~

趕工做的就是有點醜~但是~誠意~最重要麻!!對吧!!ㄎㄎ~~

拍照的時候發現花圈忘了縫緞帶~噗!!後來有加縫~可是天色已晚~愛睏~不拍了!!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來臨~祝大家聖誕快樂!!

今年沒搶到Fanny手縫聖誕佈置品的~就只好等來年囉!!拍謝捏~~喝呵呵~~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不織布] 09.12.12 初次體驗立體手縫@立體兔

上星期一做的羊毛鞋快乾了,所以要趕緊做兔子,這樣就可以完成,

星期三還四趕緊拿出珊珊老師給的兔子版型,開始動手做~~

結果第一次做立體的,教學看不太懂(←這本書好像適合有經驗的@@")

所以我一直兜不起來~不然就是一直縫錯,把該留的洞都縫起來~~@@"

結果照片看起來很小隻的兔子,版型其實縫起來很大隻@@"

我才發現~光頭就比鞋子大很多耶@@"

害我本來沒有縫兔子耳朵(←鞋子有耳朵)~在又不想從縫得情況下,就只好拆線,把耳朵縫上去~

直接讓他成為完整的兔子好了~~

本來接合處,書上都是用類似「包扣」的凹凸扣裝起來,可以成為活動的,

剛好~我有買包扣,拿來用~結果~凸扣的桿子太小,根本扣不起來~花了我30幾分鐘,最後放棄~改用縫得!!

星期五晚上~縫到兩三點~終於有兔子的樣子了~~可是~~棉花不夠@@"

星期六一大早,約崴媽去板橋拿包子,順便去永樂買布~~

下午回家,繼續趕工!!!

終於有各樣子囉~~

將將將~~兔子完成囉!!!

趕緊拿去客廳給綾綾獻寶!!!

結果綾綾的二姑姑小孩超愛(←三四歲囉!!),反而綾綾沒啥反應@@"(←果然老媽做的他都不捧場)

結果姪女一直玩一直扭~~沒縫很緊的接縫,所以頭就被扭斷了~~噗噗~~

趕緊在縫好一點~~ㄎㄎ~~(可能姪女知道她扭斷脖子,趕緊放下,還我,就不敢碰不敢拿走~噗~~)

(當然~小氣舅媽~也捨不得送人捏@@"  可是~又好懶的再縫一隻~~噗~~唉!!)

 

更多的照片:

寄件者 09_12_12 不織布立體兔子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DIY] 不織布聖誕樹、聖誕老公公髮夾

 

萬聖節過完沒多久,就先縫聖誕老公公法夾,以備不時之需。(約09/11/02完成)

有了縫萬聖節髮夾的經驗以後,漸漸摸索出怎麼縫髮夾(網路其實早有教學文,沒爬文自己亂研究~哈哈~這樣也給我研究出來~噗)

印象中,我縫好後,給蝸牛獻寶,他遠遠地斜眼看說~這是狐狸嗎?(噗~~)

進看才知道是聖誕老公公~~噗噗~~

 

 

因為拔比不讓我買聖誕樹,只好DIY手縫聖誕樹來應景~

所以~再來是研究聖誕樹!!

這是蝸牛給我的Idea~因為我跟他說,小品拔有做聖誕樹,被小品媽嫌說看起來像山~

蝸牛說,整片縫當然會變成山,要切片組合,就會立體啦~(還比手畫腳給我看~)

(哦哦~~有道理耶~~)

我參考蝸牛的意見,然後另外改良成四片型,兩邊兩邊接縫~~就像上面那張半成品!!

想說先做小的(這版型約10CM高左右)再來做大的,(不過現在懶得做了~噗~~)

其實,這樣看,就很像成品了耶~

一直考慮要不要塞棉花和加樹幹(比較好立起來,因為手殘的我,四片大小不一,所以底有點歪歪滴)?

後來縫了星星有塞棉花,沒加樹幹,果然很難立,會歪歪滴@@" (如下圖)

不過還是很可愛唷~~

備註:星星本來想剪兩片包起來意思意思一下,可是反而這樣不好縫,所以和聖誕樹一樣剪四片接縫~

所以,最好先把星星和聖誕樹的單面先接縫之後,在整個縫起來會比較好縫唷!!

(聖誕樹不難,花最多時間的反而是剪小小地裝飾品~我大部分都只有用蝴蝶結裝飾,因為很小,所以很難剪耶@@"

而且我都是用剪下的剩布收集起來的那些小碎片來剪滴~很容易出鎚呢!!ㄏㄏ~~)

 

因為沒打算參加聖誕啪~所以聖誕系列應該就這樣而已吧!!沒Fu囉~兩樣應景應景就好吧!!

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DIY] 補文~不織布兩片拼圖

09.10.29 就已經在噗浪分享過,現在才發現沒寫成Blog紀錄~

所以來紀錄一下下~~

這是買得日本知育手作書裡,覺得最簡單的作品,所以也是我第一個不織布作品(居然現在才PO~哈哈哈~)

當時,很怕做不出來,所以不織布特別只挑需要的顏色,

沒想到,現在已經陷入瘋狂狀態~不織布也買了61色~

作品也一個接著一個出爐~真開心!!

這個真的很簡單,很適合粗學者~

步驟只需要

1.剪兩片一樣大長方形不織布(當底)

2.剪想要的圖形(←我是直接用書上的版型)

3.縫在長方形的布上(←記得中間要剪開不要縫喔~這時白色消失筆就很好用,可以畫中間線<<<但是當時沒有購入,所以隨便縫)

4.剪開

5.剪一塊厚紙板(←不用買啦!!我都用不要得紙盒,剪一剪,還不一定剪得正正方方呢!!)

6.把紙板塞在兩片中間縫起來,就完成囉!!!

(很簡易的教學~因為~只是為了充充版面~不然不知道要寫啥!!哈哈哈~~)

 

這是第一個要做給綾綾的玩具~沒想到~到現在也還沒拿出來跟他玩~呵呵呵!!

媽咪覺得拼圖很重要,適合訓練邏輯力,可是兩片拼圖買外面的覺得很浪費錢~因為使用應該不會很長時間~

所以自己DIY,既有成就感,也不會覺得浪費錢!!^_^

給各位參考囉!!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DIY] 09.11.18-20 麵包超人布球

手作風~流行到做「布球」!!!

尤其~~麻吉媽做出來之後,麻吉的模豆照實在太吸引人了,更是帶動一股風潮……

(媽媽們開始幻想BB們玩球的模樣~~)

因為要等麻吉麻的書和版型,實在太久了~~~看了麻吉媽的介紹~~

發現~~其實不難!!

於是~~自己動手畫版型,於是畫出了電子檔~~ㄎㄎ~~

印出來後,回家馬上開始動手DIY囉~~~(亂畫的正五角形大小剛好勒~~噗…)

 

第一個晚上,把0-9縫到正五角形上~~(剪的五個邊也都不一樣長)

1

第二天,因為今天部門聚餐,回家已經沒什麼時間,加上收到刺繡框(<<<讓我稍稍微分心),不過還是完成兩個角色~~

2

第三天,將角色和數字縫合~~~

下面是麵包超人配上~~1-5(五個邊都不等長~~好慘~~再加上縫份留太少圖形太大~~所以超難縫)

3

在數字7上面秀上~~綾~~專屬綾綾布球~~ㄎㄎ~~

4

另外一個角色紅精靈配上6-0

5

把邊縫起來~~~

6

基本上~~兩個六面在接合起來就已經完成~~只要塞棉花就OK了~~

可是我翻過來後~~發現~~線都露出來(雖然麻吉媽也是這樣)~~覺得很醜~~

靈機一動,想起上次學針包有教到藏針,剛好可以應用~~

就可以把醜醜的線藏起來囉~~~(可是我技術不純熟~~所以有些線也藏不住~~哈哈哈~~所以可以忽略這動作~~因為很耗時耶)

7

完成囉~~~這時已經半夜了~~綾綾已經睡著囉!!!

8

隔天一醒來,媽咪馬上獻寶~~

結果~~不削一顧!!!怎麼跟麻即差那麼多~~綾綾對布球一點興趣也沒有!!

變成老媽一直在耍猴戲,很像海洋館的海狗~~

9

蝸牛說~~這是足球啦!!來~~綾綾~~踢踢踢~~~

11

現在~~球~~~還是躺在地上!!綾綾還是沒啥興趣@@”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