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副食品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副食品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おもちゃ] 綾綾的奶油獅

Blog_1

09/06/06 去台北修理Disney刷卡機的時候,順便去逛逛!!

去了NOVA~拿傳單~看Sony

又去新光三越旁邊的那間3C

看到蘋果電腦的鋼琴教學

蝸牛爸說~要看也等妹妹長大一點再看(OS:他長大你要買喔~~~~)

 

後來逛到地下室,

看到「奶油獅抱枕」超可愛

大約50cm左右長

我說:這可以買回去讓綾綾當抱枕耶~

蝸牛馬上回說:要買就買囉~

(OS:只要說綾綾用滴~爸爸馬上說好捏~以後要教妹妹說~爸爸~我要買Apple的NB)

不便宜耶~$490打9折=$441

 

這樣,我們一家三口都有各自的抱枕囉!!

蝸牛的~超級老舊,用了10幾年了,還捨不得丟掉呢!!因為要找到適合的長度似乎不容易!!

連婆婆都縮~你的抱枕噁心死了~可以丟了!!蝸牛還縮~這有偶的味道捏!!噁~

(不過~我懷孕的時候也超愛他的抱枕,覺得長度比較OK~可能那時肚子擋住,需要長一點的)

我的是去北海道抱回來的Hello Kitty薰衣草抱枕~歷經也好~幾年了~(忘了幾年捏@@ 有五年以上吧?!)

我的抱枕本來很純潔的,可是就在懷孕期間,搶了蝸牛的抱枕,我的Kitty抱枕就被蝸牛玷污了...嗚嗚嗚~~

因為,我和蝸牛幾乎都需要抱枕才睡得著,所以~我覺得綾綾也需要他自己的抱枕(←這是做父母的幻想嗎?!)

所以,一看到奶油獅~就敗回家啦....

不過,綾綾只把她當玩具來玩~哈哈哈~她內心其實比較喜歡媽咪的HelloKitty抱枕

(↑睡就都把奶油獅踢掉,跑來抱Kitty,Kitty太大又抱不住,滾去抱爸比,也抱不住~

 

PS:奶油獅~就是雄獅那一隻奶油獅啦!!呵呵~

還有不同造型的唷!!古追~

(OS:本來想介紹迷你豬買一隻豬造型給ㄚ旦弟,可塑~她縮ㄚ旦弟過敏~不能玩絨毛玩具捏!!)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副食品] 六月份紀錄

 foodm-M6

06/07

7m+15d

購入「Hipp有機寶寶晚安米糊 - 好夢配方」
啄木鳥購買,$280

 購入「Hipp天然寶寶水果飲品」

啄木鳥購買,$252

我是個懶媽媽,又加上綾綾不愛喝水,這產品特色寫「常常會有不愛喝水的情況,這款水果飲品沖泡開水後就成為好喝的果汁,寶貝超愛的!」所以乾脆直接買現成的來泡好了~哈哈~~

4g+100cc的水調和「不含蔗糖、寶寶不蛀牙」

 2962

394 

06/08

7m+16d

mug1.gif Hipp天然寶寶水果飲品

今天爸比泡100cc的水果飲品給綾綾喝,綾綾很捧場的喝了50cc,不過~之後就都不喝了!!@@ 唉~真是不愛喝水的寶寶捏!!

06/15

7m+23d

購入「米餅一盒」、「乳酪餅乾一盒」

上次買得原味,綾綾很不愛吃,不過免強還是吃完了!!這次買得米餅是圓形的,結果綾綾沒吃多少就都陷在手掌裡,還不會移動米餅,不太方便捏!!

乳酪餅乾雖然綾綾還蠻愛吃的,可是放在嘴裡一下子就融化成一陀了,綾綾還不太會吞,有點怕會噎到,所以先收著,等大一點在給她吃!!

 

06/18起

7m+26d

梨子泥

綾綾現在看到人家吃東西也會想要吃
可是真要給他吃得他又不吃,只愛人家正在吃得@@
真是個好奇寶寶
前幾天婆婆拿梨子給他吃
他啃得津津有味
所以今天婆婆拿一瓣梨子弄成泥餵綾綾
綾綾也愛吃囉!!
我下班回來剛好看到,就幫忙餵,
吃光光呢!!真是難得!!
他現在愛吃香蕉、梨子~
蘋果沒啥興趣(婆婆說下次在試看看)
婆婆說等他會吃會吞之後,餵粥才有意義,
先學會吃,等會吃之後,再來熬粥給他吃!

(今天起,幾乎每天都有吃梨子唷!!)

 

06/27

8m+4d

 鱈魚

婆婆說如果煮沒有刺的魚,可以給綾綾吃了,
開始讓她吃點不一樣的,
等會吃會吞之後
就開始弄粥囉!!
不然不會吃,煮了浪費捏!!

 

06/30

8m+7d

馬頭
今天晚餐也有煮魚,雖然綾綾才剛喝完ㄋㄟㄋㄟ,但是我為他吃魚,她還是吃得津津有味!!頻頻轉頭過來索取,吃東西的表情~還真可愛呢!!!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副食品] 四五月紀錄

04/01

5m+9d

購入「Hipp免敏麥精」
啄木鳥購買,免敏純米精賣完了~下禮拜四才會進貨的樣子,Hipp免敏麥精也是四個月開始吃的,所以就先買這個$198

401

04/02

5m+10d

副食品不順利

中午一樣是吃貝康米精,結果嗯了兩次便便!
阿嬤還以為是換新的

晚上吃Hipp麥精
結果塞住奶瓶
可是用大孔的奶嘴,又一直流出來Orz
唉~搞得爸比氣死了~
綾綾喝到最後也不喝了 囧

爸比說麥精粉粒比較大
所以不能用奶瓶喝
要用親餵的!!

04/05

5m+13d

蘋果泥

今天下午1點多用一小塊蘋果,弄成蘋果泥給綾綾吃
他的表情看起來好像覺得有點酸~呵呵~
可是有吃光光唷(剩一小口)
就開始唉肚子餓了~
所以本來還想用麥粉泥~就~晚一點好了!!

04/06

5m+14d

麥糊

今天下午調麥糊給綾綾吃
不知道是不是太稠了,有點乾,所以吃好幾口就不吃囉!!
之後就泡ㄋㄟㄋㄟ喝~結果ㄋㄟㄋㄟ也沒喝完@@

04/09

5m+17d

購入「Hipp免敏米精」

走路去啄木鳥買滴
$225

2765

04/10

milk1.gif 米麥+牛奶

蝸牛爸比把米精和麥精混合放在罐子裡,每天2-3餐牛奶添加米麥精1-2匙

05/10

6m+18d

香蕉米湖

一匙米麥
一點水
香蕉約10cm長左右
超愛吃
吃光光

05/14

6m+22d

蕃薯泥

一匙半的米麥精+半顆蕃薯+水
好像弄太多了@@
不過綾綾也是挺彭場的~雖然沒吃完~ㄏㄏ~

05/15

6m+23d

Hipp 有機寶寶水果奶糊」試吃

米麥精快吃完了,綾綾也已經六個月大了,所以拿出之前申請的「Hipp有機寶寶水果奶糊」試用包,沒有不適或不吃狀況。

404

05/17

6m+25d

購入「Hipp有機寶寶水果奶糊」 和「貝親小魚せんべい」

前幾天有試吃「Hipp水果蕎麥精」,並沒有不接受,
所以這次改買Hipp水果蕎麥精。

有開「小魚せんべい」給綾綾咬,他還蠻接受的,
整片差點吃光光

05/30

7m+7d

購入「赤ちゃんせんべい

之前買的「小魚せんべい」已經吃完了。

這次回台南,順便逛一下婦幼商店,就買了「WAKODO和光堂鬆軟米果牙餅,特價$99(原價$140)」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好物]ベビービブ(Baby Bib 圍兜兜)

BlogIMG_7526

這是Aya乾媽從日本帶回來給綾綾的,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 Idea,

這圍兜兜實在是~太好用了!!

 

尤其現在進入「副食品」階段,剛學習吃東西的寶寶,不可能像大人一樣一口進肚,

一定都會從嘴巴流出來,即使圍「布圍兜」也會一直流~流~流~就快流到衣服啦!!

媽咪就要趕快擦擦擦!!餵好~圍兜兜也該洗了!!然後要準備好多條備用!

 

你會想說~要流出來就趕緊用衛生紙擦起來就好了嘛~

 

可是~我看某媽媽說~在這小孩還不會跑的階段,最好讓他做餐椅,並專注只在「吃」這件事上,

所以在餵食的時候,不要一直擦嘴巴,讓小孩分心!

養成吃飯座椅子,並專住在吃飯上的習慣,這樣可以避免他會走以後,你要追著餵飯的「你跑我追」狀況。

 

可是,才四五個月大的寶寶~哪會吃~流下來,不擦的話,不就滿身髒西西的嘛?

所以,Aya乾媽真是幫了我的大忙,帶回這樣的好物送我!!喔~愛你(來~親一個!!チュ)

好啦~廢話那麼多~來說分享這好物

sasu.gif 這是全貌,很可愛^^

BlogIMG_7527

sasu.gif 就是這凹槽設計,太棒了。

BlogIMG_7528

sasu.gif 側面!流出來的食物、果汁,會直接流到凹槽裡!!

BlogIMG_7529

sasu.gif 後面有四格,可以依脖子寬度調整,綾綾現在是第三格(左向右數)

BlogIMG_7530

sasu.gif 一組兩個,0歲開使用,日本玩具反斗城買得吧?!

BlogIMG_7532

sasu.gif 一藍一綠,綠色長頸鹿,藍色小獅子!都粉古追^_^

BlogIMG_7569

sasu.gif 綾綾來示範給你看^_^ (在用的時候,他也很愛抓著凹槽喔!!哈哈~)

BlogIMG_7570

sasu.gif 乾媽~謝謝你買這好物給我,讓我吃東西不怕弄髒衣服^_^

BlogIMG_7571

 

現在在餵副食品,第一次直覺拿手邊一般的布圍兜,整個濕掉,還很怕流到衣服上,洗了也不會馬上乾,

馬上想起Aya買的這好物,趕緊拿出來用,

吼~實在是太方便了,而且髒了馬上洗,沒多久就乾了(塑膠的),現在餵副食品都拿這個^_^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這是塑膠的,所以不要勒的太緊喔!

吃完也馬上拿子下來,免得寶寶脖子勒痕!(目前使用,沒有不適的狀況!綾綾還很愛拿著呢!)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副食品試吃紀錄

 










  09/03/16-09/03/18
「有機寶寶晚安米糊-好夢配方」
爸比隨便挑一包的!還好這是四個月就可以吃,因為是晚上配方,試用量比較少,綾綾也才第一次吃,沒啥咪特別狀況。

09/03/19-09/03/25
「HIPP有機寶寶免敏純米精」
這個比較大包,吃好幾天!剛好這樣才可以試出喜不喜歡吃,聞起來就是簡單的米的味道,號稱「有機米(99.99%)」。

09/03/26-09/03/27
「桂格初乳米精」
這是卡多摩小姐推薦的,還拿給我試用包。
綾綾吃了兩天之後,爸比反應只要有加米精,綾綾那一餐就不太愛喝,結果一聞~天阿~味道好濃喔!一看內容物,喵的勒~!不是說"純"米精嗎?怎麼還有添加香草以及一些哩哩摳摳的勒@@
馬上換掉!!把剩的都丟到垃圾筒裡!!
另外,在看公司計來的,敏兒HA米精,一樣有加這些哩哩扣扣得@@
問爸比~爸比說~不要再吃這個了!!

09/03/28-09/04/02
「貝康米精」
這個聞起來沒有桂格那麼濃郁,綾綾似乎也沒有呈現不愛吃的狀況。
 

問爸比,那要買喜寶還是貝康,爸比說:「這還用問嗎?當然是喜寶。」

媽咪我趕緊上網查哪裡買得到,結果啄木鳥有在賣!結果昨天去~挖賽~都賣完啦@@下次進貨下禮拜四左右@@
 

所以就先買這個「免敏寶寶蕎麥精 」採用奧地利栽種零污染的蕎麥,成份高達99%,歐洲原裝進口。

成分:有機蕎麥(99%)、維他命群、泛酸、葉酸、菸鹼酸。

盒子上寫四個月可以吃,網站寫五個月?

啄木鳥售價$198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副食品申請(Hipp、貝康、桂格)

 










  Hipp喜寶(09.03.16)

索取方式:附上回郵40元的A4信封,註明收件人姓名、寄送地址、聯絡電話。
寄至:100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41號 HIPP客服部 贈品組收,約一個禮拜送到。

內容:

有機寶寶晚安米糊-好夢配方*1

有機寶寶免敏純米精*1

有機寶寶晚安麥糊-蘋果口味*1

免敏寶寶護面霜*2(1.6ml)

免敏寶寶屁屁修護膏*1(10ml)

媽咪育兒護照*1

  貝康(09.03.18)
索取方式:
貝康網站填寫資料,約兩個禮拜送到。

內容:

米精試用包*1

玉米精試用包*1

(3湯匙量,過敏寶寶適用)










  桂格(09.03.18)
索取方式:
Mail到
web@service.quaker.com.tw 

主旨:索取米、麥粉試用包

留下:媽媽姓名、連絡電話、住址及寶寶出生年月日

約兩個禮拜送到。

內容:

敏兒HA細緻胚芽米精*2(18g)

敏兒HA纖果順暢麥精*2(21g)




 

要自己付郵資的,送的果然比較多!

原本就很屬意Hipp喜寶的免敏有機米精,因為他強調”有機”,有”歐盟”認證的有機嬰兒副食品,

覺得好像比較健康,可是蝸牛說~最好有那麼多有機,哪知道是不是騙人的@@

在加上卡多摩沒有賣,一盒的量好像也比較少?

 

「Hipp喜寶的免敏有機米精」官方資訊:一盒有機免敏寶寶米精$250/200g。有機米(99.99%)、維生素B1。

市售唯一經歐盟BIO認證100%成份的有機稻米熟成,全程採有機栽種、生產沒有任何農藥成分殘留。

讓我很猶豫........

另外,貝康和桂格是最多媽咪選用的,

「貝康純米精」官方資訊:68%純米+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無甜味),300g/盒

「桂格初乳米精」官方資訊:富含維生素B1、B2、鈣、鐵,並獨特添加經水解的初乳胜肽、

深海魚油(含DHA)及Oligo寡醣

「桂格敏兒HA米精細緻胚芽配方」官方資訊:創新的HA水解處理,細緻溫和,無刺激性

 

這三家是最多人食用的,所以就先申請這三家的試用包,服務都挺不錯得,1-2個禮拜就會寄來。

 

另外,蝸牛的二姐小孩是吃雀巢,他說雀巢因三聚氰胺事件,連帶無關連的副食品都受創,

現在價格很便宜,所以我也有申請,沒想到~回信跟我說「雀巢嬰幼兒副食品沒有提供試用包」,

哼~挺大牌的嘛!!而且當初三聚氰胺事件在堅持自己產品無慮下,被消費者自行檢驗而驗出有添加三聚氰胺成份後,

才緊急下架的處事態度,難怪~網路上有反雀巢團體(921國際反雀巢日)。

 

卡洛塔妮則是因為副食品試用包已索取完畢四月份才會再行重新開放,所以沒申請到。

 

還有一堆聽過沒聽過的,就沒興趣,就不浪費雙方時間了^_^

 

因為,Hipp喜寶先寄來,所以就先試用,目前並無不適狀況。

 

唉~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該用那一牌勒!真傷腦筋!當然~最好是自己親自DIY啦~But~……

暫時先用現成的吧!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副食品] 09/03/16 4m24d 初體驗(Hipp)

hohoemi 原本打算六個月以後再開始給綾綾吃副食品,
可是蝸牛的大姐和二姐都說可以開始添加了唷!
於是乎~我就上網找資料,果然~四個月開始就可以準備寶寶的副食品了。
我們就不那麼堅持啦!!

上禮拜,去各家廠商申請試用品,
今天申請的Hipp喜寶的副食品寄來了,
晚上九點,就來嘗試餵副食品,
去卡多摩買貝親湯匙$103 ,並且詢問了一下副食品相關資訊,
結果卡多摩不賣Hipp耶 Orz!
也給我兩包桂格純米精試用包(我有申請,可是還沒寄來@@)

餵食副食品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調成糊狀用湯匙餵,另一種則是加入牛奶裡一起喝!
加在牛奶比較方便,
(EX. 180CC、9匙奶粉(日本明治)、加一匙米精,混在一起,最多不可加超過4匙)
用糊狀親餵的話,一匙米精+30CC牛奶,調成糊狀。

我是用糊狀第一次餵綾綾,
調30CC的「有機寶寶晚安米糊-好夢配方」
剛開始前幾口有點不太會吃,
之後,慢慢會用咬的~
差不多吃了20cc左右
可能引起他的食慾,這樣吃太慢,開始唉唉叫~
蝸牛趕緊泡牛奶給他喝~(蝸牛爸比在泡的時候,我還多餵了幾口)
結果牛奶還是喝光光喔~~!!

爸比說明天中午他直接加在牛奶裡好了!!
要用餵的,可能要提早一小時給他吃,
所以晚上再來用餵的!!
覺得第一次還OK,挺順利的ㄚ smile_wink

我們打算買一罐來喝,之後希望來DIY,製作最天然的副食品給綾綾食用^^
很多媽咪都有分享製作副食品的食譜,
希望綾綾可以吃得健健康康唷!!呵呵~~

註1:米精適合4個月剛開始餵食副食品的寶寶;麥精則適合6個月以上的寶寶

註2:不管是不是過敏寶寶,都建議用「純」米精開始,避免寶寶又不適應的現象,很少人對米過敏!!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