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JOJO媽相約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JOJO媽相約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Alice26堂課相約]&[JOJO媽相約] 11.07.11 GF2相機包組(相機包+鏡頭包+手腕帶)

Apple-1 

趁著偽單身一日空閒時間(←大家都去九九峰拜拜),趕緊把作業趕出來!!(←後來才知道延期?)

今天一次做了GF2的收納包組!!這次還交了兩個作業!!

第一個作業:[Alice26堂課相約] Part4的手機包改款為~~「GF2相機包」

風和日麗~還去我家院子拍了~外拍照!!

↓這是用皮繩的背法,挺有質感的,但是,不是我的Style!!

P1050882

 

↓背後有個拉鍊袋,沒買到8CM的拉鍊袋,用10CM車,有點小難!!

P1050883

 

↓這是跟Alice老師買得「普羅旺斯布」,很特別的布!!(←意思就是~無俗啦!!)

表布是跟「布一樣拼布工作室」買得特價日本布,便宜又好看,質感又讚!!

P1050886

 

↓前面有夾層,可以放卡、放紙鈔!!(因為這個包,本來是手機包,所以有這個設計,因為很讚,所以沿用!)

P1050888

 

↓我改得就是這個側面寬度,讓我可以放下GF2,打雞眼釦,方便替換背帶!!

P1050885

 

↓改換上原來在GF2相機上的~Addias的相機背帶!!讚!!

P1050890 P1050889

 

↓因為背帶+相機放在包包裡,很「矮一ㄜˋ」,所以又仿製,做了一條相機手腕帶!!

能車出來,實在太神奇了!!

P1050895

 

中間連結點,剛好配上這款織帶,和Addias超搭!!(我那麼愛藍色,當然會搭!!哈哈哈~~)

P1050898

↓還印要把我的布標車上(因為我相機包忘了車布標~~囧)

P1050892 P1050893

 

↓拿起來就像下面這樣!!

Apple-2

 

再來就是要感謝JOJO媽的相約,以及超詳細教學!!!

讓我可以車出變焦鏡的專屬包包!!

 P1050900

 

↓只是,我口布算錯尺寸,一整個沒縮完全!!囧"

P1050901

 

↓配上剛剛掛在相機包上的皮袋,質感真是加分!!(請忽略車工!!)

PS:一樣是挑選蘋果布唷!!!哈哈哈~~

P1050902

 

這就是我的相機包組啦!!!讚讚讚!!!!

P1050905

 

PS:相機包我沒家噗棉,因為這樣會變太癰腫,反正之前放在隨身包裡,也沒耐撞,

所以這次就完全沒考慮要加噗棉,呵呵~~!!!!

 

終於有空PO文交作業囉!!!感謝Alice&JOJO媽相約指導!!感謝各位賞圖!!^_^

 

附上同協的作品:

Aliceの26club第一期第四課作業公告與成果展處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13:蘇姑娘保特瓶套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JOJO媽相約] 11.06.25 相約BBH拼布玩 (12)@迷你小壁飾

P1050393

這次的相約「迷你小壁飾」,我一拿到紙型的當天,我就把表布繡好,拼接好,還得到蝸牛的賞識,覺得配的不錯。

然,表布做好之後,就被我放在桌上,呆滯很久,

遲遲沒搞鋪棉、壓線~~~(懶病上身)

其實,其中還有一個原因是,我覺得我繡的圖,派不上用場,我家廁所不可能讓我掛@@|||

就覺得應該自己設計其他的圖ㄚ~~~~

送人又覺得拍謝~~~似乎不夠誠意ㄚ~~~~

不過,上禮拜還是鼓起勇氣,作好,拿去送給蝸牛的大姐!!

只因蝸牛說:自己做就很有誠意了,禮輕情意重!!

最好笑得是,本來覺得我配的不錯,但完成後,他卻覺得~嗯~~SOSO~~(Orz)

(PS:這次拼接的主題是~~花~~~每一小塊布都有小花唷!!ㄎㄎ~~)

 

P1050394 P1050395

(↑飄逸美少女?)媽咪我在拍成果照,這小妮子硬要來湊一咖~~

 

重點是~~居然自己來拍,還要擠賽面@@||||(醜)

P1050399

 

↓這樣才對麻~~~

P1050400

P1050402

 

謝謝JOJO媽~~真拍謝~~拖了這麼久才交作業!!(跪)

下台一鞠躬!!!!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11.02.16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11_我的拼布工具包

IMG_0826

這個相約很早就開始動手縫了,

其實,也很快的進到最後階段,

然而,突然,就放著沒動,拖了N個月之久,

再過年前,原本想要完成它,卻又被其他事情干擾,

還好,在大掃除的時候,有好好收著,

過完年,就~完成囉!!

呼~~真是千呼萬喚使出來呀!!!!!!!

我期待已久的工具包呢!!

IMG_0825

感謝JOJO媽超仔細教學~~~

IMG_0827

完成的第一個時間,

IMG_0830

就被綾綾搶走,還說要~~拍拍!!真的是一點也沒有變耶~~

每完成一個作品,他都會搶去拍照!!

不一樣的是,這次拍完,他還說:「媽媽謝謝」(噗~~~~~)

IMG_0831

 

JOJO媽~~我~~終於來交作業了!!拍謝~~久等捏!!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拼布] 10_10_08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10 半圓8.5公分 柿子口金包

話說想縫拼接的口金包,已經想很久了(←學JOJO媽說話),但是遲遲沒有動力!!

距離上次跟JOJO媽學口金包,居然已經快滿一年了耶~~

時間過好快,歲月不饒人吶~~~(泣)

當時,就跟JOJO媽多買了三個口金(?)想要來練習,其中兩個已經做給米姊了!!

就剛剛好,剩下最後一個口金,就來做這個「柿子口金包」囉!!

 

正面:這次配的布是~~紫色和風花花布(←被蝸牛說有點老氣@@")

IMG_1484

 

側面是:粉紅花花布

IMG_1485

 

內裡是:藍色小花~(口金也是藍色的唷~~好美得口金,真是謝謝當初JOJO媽賣給偶~~呵呵)

IMG_1496

 

這個口金包,是在去墾丁遊玩前一晚半夜縫合的,透過淡淡地電腦光線,縫到眼睛差點花掉~~

因為~當晚睡不著,就又偷偷摸摸爬起來縫縫~~呵呵~~

縫完已經三點,隔天六點起床,簡直~差點~要了我的命~哈哈哈!!

回家後,還是覺得這個口金包還不賴呢~!!

最重要的是~~要趕緊交作業,迎接相約11囉!!耶耶~~~那可是我期待已久的工具包呢呢呢!!

辛苦JOJO媽囉~~^_^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拼布] 10_09_22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9 小花後背包與包中包

IMG_0378

已經很久沒寫網誌了,所以先派綾綾出來跟各位鄉親們道歉!!ㄎㄎ~~

綾綾:因為我很皮很歡很張,所以我老媽不寫blog了~~~嗚嗚嗚~~~~

其實是最近懶病上身,病的不輕,所以荒廢已久

(真正原因:電腦太爛啦~~不想用慢得要死的電腦與網路處理照片與網誌,親愛的蝸牛~你聽到了沒~??)

 

言歸正傳,因為要教拖超久的超久的作業,所以趕緊趁老人與小人睡著的午夜,趕緊寫~~

是滴~~JOJO媽相約九從七月發表至今,已經歷經兩個多月了~~

從當初的興致勃勃,到中間的倦怠,到最後的完成,這包~~拖好久捏!!!

(等到JOJO媽頭髮又白了幾根了吧?!~~~哈哈~~~)

 

必須要說明一下,中間的倦怠期,並不是不想縫這個包,而是自己心裡出了一點問題~~

就是~~真的~~懶病狂上身!!

帶小孩的煩躁,拿針線起來的動力都沒有,覺得離完成期好像很遠,越想就越遠!!

這中間還去玩了毛線調適心情,做了幾個毛線作品,尚未發表!!

這中間還有心緒低潮,沒上網沒跑啪沒手作的荒誕過日!!

這中間還去打WII的超級瑪莉,這更嚴重影響縫縫,因為~大拇指好痛耶!!

(真應該拍一下長繭的大拇指給大家看,痛到拿鉤針還是拿針線都痛~)

這中間還去多樂媽家踩縫紉機完成一個動物後背包耶~~

(這個包差點比JOJO相約的後背包還早完成~噗~這就是有縫紉機的好處吧?!

不過動物後背包最後的滾邊還沒完成,目前~還躺在房間裡~被踢過來踢過去!!噗~~)

 

最後到底是什麼動力,讓我又趕緊拿出來縫呢?

除了~~JOJO媽相約十早已出爐已久,

最主要的是~我想整理被我家小鬼弄成垃圾間的房間~想說先把作品完成,比較好整理,免得不知道該擺哪裡~

哈哈哈~~很好笑得理由吧?!!

 

從星期日開始做最後的縫合滾邊,一直督促自己趕緊一步一腳印慢慢完成,

果然~一針一針手縫,心情會平靜許多,

直到今天中秋節聞著隔壁的烤肉香,完成了我的作品!!

(嗚嗚~~好悲慘,今年沒有中秋烤肉,除了蝸牛今天工作之外,就是~~可憐沒人約啦啦啦!!!我老了@@")

 

在最後縫縫的過程,本來想說要把這個包送給綾綾的小姊姊,因為已經做了一個動物包給綾綾了!!

可是,縫著縫著,又開始捨不得了@@"

因為看著先前一針一針的壓線(←回台南娘家時還特地帶回去壓線),摸著先前的努力,

又開始覺得,這個包比較輕,比較適合「現在」的綾綾耶!!

動物後背包比較適合再大一點點的綾綾(那個包比較重)~~噗~~

 

今天一做好,就跟綾綾說:媽咪縫好囉!!

綾綾:背背,拍拍(照相的意思)

就出了上面一張與下面三張的照片!!

 

IMG_0380

IMG_0382

 

IMG_0383

 

然後,拍好這四張照片後,綾綾馬上把背包脫下來,丟還給我,繼續看他的貝貝去了!!

(噗~一整個很想當麻豆而已!!)

 

廢話不說了,趕緊來看我把JOJO媽的許願後背包,改造(←配色啦!!)的小花後背包!!

正面選用~四色底的白色小花與深藍色古布,蓋子則是白底四色小花!!

(這其實是同一塊布有不同花樣而已,是很久以前失心風時買得,這次剛好用來配這個包,嘟嘟好捏!!

PS:這塊布組其實有五色,這次只用了其中的四色)

IMG_0391

 

後面的背袋本來不是要用這一條,後來因為完成前做了動物後背包,多樂媽幫我買一悃這條織帶,

還有剩,所以又拿來運用這一各包!!因為都是藍色控的包,所以還是很搭!!

背後還有布標,用淡藍色線壓現在深藍古布上,覺得還不錯耶!!

IMG_0387

 

側邊口袋!!一直覺得右上角第二條古布有點搶色,覺得應該直接配同色系的小花布就好~~

會有這樣的感覺,應該是我是用白色底的布來配~若像正面用有顏色的來配應該就不會那麼搶眼了!!

也許~應該在那一塊古布上縫個小東西來裝飾一下!!ㄎㄎ~~

另外要提的就是~滾邊!!JOJO媽是直接用古布滾邊,可能是他選的時紅色,還不會那麼暗,

我覺得如果我用深色古布來滾邊,會覺得整各包太「暗沉」~所以改用之前剩下的藍色格子布來滾!!

本來第一次假縫縫合時問蝸牛,這個包如何,他說:正面不錯,但是側面和背面很~暗!!(為了耐髒咩~)

等我滾邊好之後,他就說:嗯~還不錯喔!!

IMG_0386

 

另外一個側面,就是拉鍊處!!JOJO媽是教如何縫成隱形,我怕小人會看不到,所以我的拉鍊沒有隱形起來!!

(謎之音:藉口啦~~~~)

IMG_0388

 

當我在拍完成照時,突然覺得,拉鍊頭有點小,對小人來說不好拉(←幻想我家小人會拉拉鍊)

所以我又想起,之前跟「viviandy的手作部落格」索取了「手鉤小小包織圖」,

拿起最近很愛但手因為玩瑪莉歐而殘廢不能勾的勾勾,勾出了小小包~~

(PS:還有參考朱朱新分享小小包扣繩的作法!!)

IMG_0395

綾綾本來看到我在勾這個小包,他居然指著說:貝貝~~貝貝~~

對啦~他只要看到這一悃藍色毛線就會說是貝貝(@@”認色不認人捏~囧)

好啦~好來勾好之後,他拿在手上審視完之後,就不在叫它貝貝了,改說~包包!!噗~

IMG_0411

 

這就是我的包中包啦!!!!可愛嗎?!^_^

IMG_0412

 

感謝JOJO媽教我這個包,真的很辛苦您囉!!(叩謝)

不孝的徒兒居然拖到現在才交件,真是無地自容,(跪地)

請您不要因為我一時怠惰,而不再教我們搞剛的包唷!!!(叩拜)

真的很感謝帶我走入拼布世界的JOJO媽~~一步一腳印的教我~~

這個包~~~我~~~也是~~~「全手縫」,完全沒有用到縫紉機唷唷唷唷!!(翹屁股)

(不過比我早交一個月教作業的同協「Mickey--三千金」早就說過他也全手縫滴!!)

親愛的還沒縫這個包的同協們,要不要~~~挑戰看看呀!!(竊笑ing)

(我是再呼喊那~消失一陣子的Edxxxxxx同協~你的近況如何阿?身體狀況還好吧!!不要忘了我們捏~~)

(我是再呼喊那~已經參加相約十卻還沒挑戰相約九的同協~~例如~~也很厲害的鮪魚媽呀~等等的同協ㄎㄎ~)

這個包真的暗藏一個新的技巧,而這個技巧在我荒廢的日子裡,狂看一堆作品,還蠻常出現的耶!!可以運用在大小包上!!

在等待相約11的無聊之時,可以試試看喔!!

 

寫了一個小時的文章,感謝各位看到最後這一句,「謝謝各位聽我廢話許多,與欣賞我的作品,感溫捏!!」(逃)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拼布] 10.08.14 JOJO媽分享番外篇:小折零錢包

 

原本怕回台南會很無聊,所以跟JOJO媽買了這個零錢包,

覺得在台南應該就可以完工,沒想到~~綾綾捏八答,外加想做東想做西~

(一下子搞橡皮擦、一下子壓相約九的線、心不在焉的情況下~~)

後來,下定決心,先把這個零錢包完成!!!

所以才從08.01縫到08.14呀~~正常應該不用那麼久啦!!

 

這各包,不難,很多技巧JOJO媽都教過了,可是JOJO媽還是不厭其煩的又寫一次,超仔細~~

這才發現,我有些地方之前有做錯疏忽掉了~~噗~~

另外,這裡還暗藏之前沒教得滾邊技巧~讚!!

有各地方不太明白用意縮~~

(WHY最後滾邊前要在0.2mm的地方回針?是比較服貼嗎?→這是寫給JOJO媽和有買材料包的同協看低)

 

因為尊重JOJO媽的版權,所以這次不分享細拍過程囉!!

(其實是把小相機賣了,用大相機拍好累~噗!!)

 

來看看我的成品囉!!!

蝸牛說~進步很多!!縫得很不錯唷!!(不知道有沒有在乎隴ME)

IMG_9699

 

正面來一張~~包扣有點縫偏一邊!!

IMG_9698

 

內袋~上面還可以放鈔票!!ㄎㄎ~~

IMG_9697

 

在縫得過程,都在想要送誰?

結果縫好之後,就又~~捨不得了!!噗~~@@”

有空再來縫一個好了!!(WHEN 有空?遙遙無期吶~~~)

 

噗友回應: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拼布]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8_黑妞小錢包(10.06.15-10.06.16)

其實在趕完相約七,就開始著手相約八了!!兩天就完成~但是拖著拖著才PO文!!

因為中間還有電腦掛掉不能用的短暫期間,於是乎,就在月底相約九前趕緊完成心得文!!

(因為聽說相約九~是各大工程呢!!期待ing~)

 

這個黑妞包剛開始覺得長相很適合把這小錢包送給小女生,

所以本來打算送給綾綾的表姐,但是沒想到完成後,發現~還挺可愛的捏!!

就先拿來當我的零錢包了(噗~)

 

剛開始覺得這個零錢包應該是很容易上手~

沒想到,一開始就暗藏伏筆~

這伏筆應該是只有我自己的問題吧?

那就是~「貼布縫」!!沒錯,這是之前就學過得技巧,但是第二次在做貼縫時,

發現,貼縫~還真的要練一練耶!!(又是我手殘吧!!)

我發現~我在圓弧或圓形的處理很差,好像被狗啃到似的!!眼睛還拆了兩三次還是不滿意!唉~

所以非常感謝JOJO媽在這簡單的作品中,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

 

▼ 因為這次要準備的布色,我完全沒有,所以在相約七時,就先跟JOJO媽預約相約八的材料包了!!

這次的材料包可以選擇頭巾的布,我挑了這一款「單車自然風」的「藍色」布!!

整個就覺得他很有日本男生會綁的頭巾耶?!(幻想ing)

1

 

▼ 這次的黑妞版型,看似不怎樣,縫起來很可愛!!謝謝JOJO媽!!^_^

(我想~我的啪友~很想跟我A這零錢包的FU?!PS:我已經拿這個包跑啪很多次了!!)

2

 

▼ 被狗啃的眼睛與嘴巴

3

 

▼ 頭巾正常應該用「藍色」車縫線來貼,但是我還沒買車縫線,唯一的車縫線=白色,

所以,放「大膽」拿白色線貼縫~這樣算不算缺點?!

4

 

▼ 貼縫好~就很開心了,覺得快完成了~噗!!

5

 

▼ 正反小錢包的布也完成了耶!!(好嗨~)

6

 

▼ 頭巾!!特地選了花盆列車紋路^_^

7

 

▼ (左上帝一張照片是要說~縫功有進步,翻面沒露線!!^_^)

8

 

▼ 太高興了差點忘了「壓線」!!噗~!!還好還來的即~呼呼!!縫上拉鍊~就~開心不得了!!

9

 

▼ 捲縫!!囧~一直在想要布要馬上衝出去買線,因為我沒有這麼暗的咖啡色線,只又淡色系的咖啡色系!!

JOJO媽說:翻面一定會露線,所以要選跟表布接近的顏色線來捲縫!!

後來,決定~挑戰看看!!(懶得出門@@”一心只想趕快完成!!)

結果,因為很小心翼翼,所以翻面,哇賽~~線~~有搞自閉!!所以不明顯喔!!

10

 

▼ 第二個貼上自己布標的作品^_^

11

 

▼ 完成作品!!(正面)

front

 

▼ 完成作品!!(背面)

back

 

謝謝JOJO媽的指導^_^(搥背ing)

 

JOJO媽給大家的回覆:(2010-06-30)

偶真的是忙忙忙,連大家的作品,到現在還積欠一堆未上無名的作品展,
請大家體諒jo jo媽,實在是分身乏術哩....

看了我們相約幫模範生:綾綾媽的精彩圖文分享後,
已變成老人的jo jo媽也上來說說話(現在只能早睡早起無法熬夜了,老人陣頭.....最近都5點多就起床@@")
只因其中一句話超感動的:
(因為聽說相約九~是各大工程呢!!期待ing~)

看到大家已經到了,面對大工程的作品,是抱著期待而不是怕受傷害的心情來迎接,
jo jo媽就覺得之前的努力與辛苦都值得了;
貼布縫的圓弧要練,多練習就會貼得又圓又好看(老調囉)
Edward's mother 問的鼻子縫份,還是和一般貼布縫留的縫份一樣,
不要想說還有什麼方法能縫得好看,
jo jo媽教妳們的那招,是走遍天下無敵手的唯一招式,練!練!練!多練習就對對了^^
像綾綾媽拿白色線貼縫深色布,只要是貼布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作品跟本就看不出貼縫線喔^^

對了 Chen Grace 媽咪,曾提到"壓線時,左手感覺到針就起 針,一直重覆刺幾百次!"
若用這種方式來壓,建議媽咪手指戴上頂針的工具,才不會被刺受傷;
不然和jo jo媽一樣,就用平常一般的平針縫法來壓線就好了,
雖然不小心還是會刺到手指,但不會重覆被刺幾百次啦~(好可怕喔~~~~)

大工程的相約9,因六月的jo jo媽實在太忙,進度又落後啦.....
所以活動教學會延遲,請大家耐心等待;
還有相約9紙型須用到2張A3的紙,到時得用郵寄的方式,
須請妳們寄回郵費用來索取紙型,
先告訴大家有個心理準備囉~

 

 

 

 

 

 

 

 

 

 

 

 

 

 

 

 

 

 

 

 

 

與噗友分享: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