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懷孕初體驗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懷孕初體驗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小綾綾嘴唇波浪舞

昨晚小綾綾喝ㄋㄟㄋㄟ之前,不知道是餓了還是怎樣~居然自己玩起自己的嘴唇來了.....

然後就像影片中,嘴唇跳起波浪舞了~把我和蝸牛給笑翻了~哈哈哈~

小綾綾~你怎麼那麼古追呀~呵呵呵~

PS:用相機的錄影功能拍的~所以畫質有點差~糊糊滴~!然後我還壓縮過,所以不是很清楚,看的懂嗎?呵呵~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日本巧連智&明治奶粉入手



昨天一回家,就看到桌上有來至日本的Air Mail,

果然是巧連智0-1歲試用品送達,

還是日本的效率好~

記得我是上禮拜申請的,這禮拜就送來了~

反倒是台灣的巧連智,到現在都還沒來....

而且這裡面還送了一本製作精美可愛的繪本&試用版DVD,

剛拿來試聽了一下~呼~還好日文還聽的懂^Q^

(明明就是嬰兒簡單日語~~還聽不懂就完蛋了~~)



.

另外就是申請老半天的明治奶粉!!

去明治網站留言索取試用罐,先是回覆要響應政府母奶政策,

所以無法贈送。

這也無所謂,主要是想要跟業務連絡,看直接訂購有沒有折扣,

留了資料,往返兩三次Mail,(資料不齊全不行ㄟ...)

等了好幾天,也都沒打電話來@@(還是沒接到?!)

結果沒接到業務的電話,

反而常接到其他家奶粉的業務電話,

本來有點火大,結果今天居然直接先送來了適用罐350G一罐,呵呵~



.

剛好可以過年的時候帶回台南泡^_^

不過就在找業務的同時,蝸牛好像想讓妹妹喝日本明治奶粉~

唉~平平是明治,日本的配方就是足足好上一倍....Orz

只是要買日本明治奶粉,要請人代購寄回來~不便宜哪.....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撇條了...

換了明治奶粉後,覺得綾綾的嗯嗯比較正常,

不管是顏色or味道...

所以我們決定就讓她喝明治...

.

星期一請蝸牛的姊姊幫我們問看看買一箱有沒有比較便宜

(很多廠牌都會額外再加送)

結果那間藥局明治沒有送!!

一罐還是$435,

可是我同事跟我說他以前跟業務訂,都會多送一罐。

所以我就上網查,看其他人有沒有送or哪裡比較便宜...

才發現~我們買的是舊包裝,新包裝都要五百以上,

聽說現在舊包裝已經很難買的到了...

也建議要買舊包裝的要注意看有效期限~因為舊包裝已經不生產了!!

.

那天晚上去蝸牛姊姊家時,就順便去那一間藥局搬了三罐回家~

果然有效期限到2009,

所以蝸牛爸比說以後也是要喝新配方,就不先買整箱的,

等我聯絡到業務,再看看買一箱有沒有比較便宜!!

那一家藥局應該是沒跟明治配合,一直想推銷其他廠牌,

還說新安琪兒很好ㄟ

(心理OS:那麼貴~你當然說好...我家妹妹就是不適應阿~)

.

昨天(12/11)婆婆抱著噓噓,綾綾還真的噓噓又嗯嗯,

(有婆婆在,妹妹應該很快學會自己嗯嗯,

蝸牛二姐的小女兒兩歲了還要包屁屁嗯嗯,坐在馬桶就恩不出來 @@)

結果嗯出條狀了~(拍拍手)

我ㄧ回家,蝸牛和婆婆就告知我這件事,

聽說妹妹還像打針的那一瞬間大哭一聲,便便才嗯出來,

嗯條狀像大事件一樣,讓我們興奮似的~

像似一直等待這重要時刻的誕生~呵呵~

沒法兒,我們大人看似簡單的小事,對小Baby來說卻是大事,必須重視!!

每天都要關心有沒有嗯嗯,嗯嗯顏色如何,味道如何。

.

昨天公公很開心的說他不知道有買到某一張股票,昨天單子寄來才知道,

多賺了三萬,那時候剛好是我做月子,妹妹剛出生沒多久,

我可以說~這是綾綾帶來的好福氣嗎~呵呵~

(阿怎麼沒照福到老爸老媽呢@@)

.

PS:上禮拜婆婆說綾綾嗯嗯算正常了,可以把一匙亞培三匙明治,

把亞培混著喝完,結果一混,妹妹那一天恩了三次,

蝸牛爸比下令,不准再給妹妹喝亞培...大人喝就好~

蝸牛大大~那請你自己喝嘿!!CC~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瘋)2009月曆製作 Part 1



要快到歲末年終了,去年的桌曆也已經翻到最後一頁了,時間過的真是快呀....

去年也自己DIY做了一本2008桌曆,今年不例外要著手做2009月曆!!

.

花了幾天的時間上網找素材,還有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使用~

去年是用Illarstrator,有點太麻煩了~而且Bug好多!!

今年改用Photocap,方便許多~而且還可以輕鬆Show農曆...

這兩天都在搞這個,蝸牛在旁碎碎念,催我趕快完成~

(是想要我陪他打電動吧........)

越做越上手~ 

.

今年當然是以我家的妹妹做Model囉!!

昨天終於把版型弄好囉!!

配上新買的印表機...趕緊把它印出來~超棒的~連蝸牛都有「ㄜ樂」!!

現在就只差怎麼把他弄上三角桌曆上囉....?!

(其實版型設計好,是可以送輸出公司,可是印一本要$250左右耶@@)

我還是繼續努力吧....

OS:我都印出來了,才說1/2要彈性放假,1/10要上班..."肯"...

.

延伸閱讀:



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小綾綾打針PartII

昨天(11/28 星期五)妹妹去打B肝第二劑,

可是我要上班,也沒假可以請了...

所以就由蝸牛和婆婆帶小綾綾去小兒科打針。

.

健檢內容:

身高:53CM(長高了4.5CM)

體重:4.3KG(多了1KG)

頭圍:36.5CM

蝸牛說還有檢查骨骼

.

打針的時候,依然大哭一聲,就安靜了。(真乖...)

蝸牛問醫生,爲什麼妹妹嗯嗯都不會解條狀?!

醫生說:3個月內都算正常....

(因為婆婆說:喝牛奶正常一兩個禮拜就會解條狀了@@

所以可能是奶粉不合的關係....)

.

也因為以為是奶粉的關係,
所以我們從原本的亞培換成了新安琪兒安哺奶粉($600/罐),

既然醫生這麼說,剛好奶粉也喝完了,

因此我們決定換回正常的奶粉就好,

聽了同事介紹,建議喝乳製業生產的奶粉,不要喝藥廠的奶粉,

尤其是美商的....

他的小孩是喝明治的,他說比較不甜....

所以我們決定改喝明治奶粉,

(BBH上也蠻多人喝的,還有人特地買日本製的,從日本帶回來的....)

今天請三姊幫我們買,一罐才$430,比新安琪兒便宜多了~

希望妹妹喝的習慣....

.

另外,醫生介紹自費的肺炎鏈球菌疫苗,

剛好前一天國民大會有介紹,所以有初步的概念,

可是注射這疫苗,一劑要$3XXX,一共要打四劑@@

北縣2歲以後才有補助免費接種,

可是兩歲以前就要自費囉....

還在考慮要不要讓妹妹接種...(好貴唷....@@)

聽這個介紹還有送一條方巾唷~還不錯啦~!!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小綾綾滿月



妹妹滿月囉!!

原來滿月是以農曆為準,所以星期六(11/22)就是妹妹的滿月日。

也因為接近滿月,婆婆讓我星期五就去洗頭(舒服...呼~)。

.

星期六一早就在等彌月蛋糕,結果中午才拿到....

(又花了一筆摳摳...是不是該從妹妹的紅包扣摳摳呢^Q^

爸比媽咪太窮了~)

因為婆婆每天都辛勤的幫我坐月子,

所以包了一個小紅包感謝她這個月的辛勞!!

(呼~還好保險很快請下來了,比自己算的還多~Cover了剖腹住院的費用)

.

吃完中餐,就去劉遠祺找迷你豬,

她沒跟我說他轉房,害我敲錯門,真搞笑!!

和前來開門的男士相望,還想說這是哪一位朋友,好像沒見過...

還走進去一看,咦~躺在床上的怎麼不是迷你豬勒~

那位男士還好心的說:可能換房間了喔~你去問看看....

這次終於看到了小ㄚ旦的廬山真面目...真是可愛^_^

.

在去看迷你豬的同時,

婆婆帶小綾綾去剃頭,

剛好對面鄰居是做24天剃頭,有預約也早準備好雞蛋跟鴨蛋,

就給我婆婆一顆雞蛋和一顆鴨蛋,不用再額外準備!!

(雞蛋面 鴨蛋心 好厝邊 來相挺)[台語]

妹妹頭髮真的算少的,所以把胎毛剃掉重長,希望可以長的更好!!

(PS:眉毛也被剃掉囉....ㄎㄎ...)

.

另外,婆婆還煮了一鍋全雞酒湯給大家吃,這好像也是習俗的一種。

也剛好妹妹滿月是星期六,也是蝸牛家例行的家庭聚會!!

可惜,蝸牛的二姊小孩要考試,沒回來...

所以要給她的彌月蛋糕就直接打開來給大家分享囉!!

(我自己沒吃到ㄋㄟ...我是訂阿莫的...大家都說好吃ㄋㄟ~貴了點就是了@@)

.

四姊從英國寄禮物給小綾綾,

我本來以為是相框,

今天整各拆開來才知道,原來是手腳印的相框(還附印泥呢),

所以幫妹妹印了手腳,

腳還蠻好印的,可是小手手就很難印了,

因為妹妹會一直動,手也一直握拳,所以有點小失敗~ㄎㄎ~

我覺得這個禮物蠻有意義的,可以給妹妹做紀念呢!!

我姊果然很會買東西呢!! 3QQQ

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坐月子心得



懷孕不難、生小孩也不難、可是坐月子好困難。。。

尤其從小沒在吃中藥也沒在吃補品的我,

對這些補身體的東西,不太能適應,

可是心存感激婆婆每天辛苦的準備這些東西,

所以我都把他吃進肚子裡....

.

第一次喝生化湯,第一口真的好想吐出來,但是還是憋氣喝完。

喝了差不多兩三天以後,也就習慣了,總共喝了一個禮拜10帖!!

.

第一次喝杜仲腰子湯,本來想說腰子我很愛吃,應該OK,

可是我喜歡吃麻油腰子@@

可是婆婆說杜仲是顧腰....所以要喝~

味道也還可以接受啦!!可是料都吃不太完....

一碗我都要分一兩餐吃...

婆婆都說我吃很少,以前大嫂一餐都一附腰子@@

腰子還好,

裡面還有"腰呎"(台語,我也不知道是哪個部位)

軟軟的,第一次吃還覺得QQ的不錯,可是吃久了覺得挺噁的....^Q^

(蝸牛也不愛吃 Orz)

.

另外就是燒酒雞湯,這是蝸牛家常煮的,可是通常湯都沒人喝滴...

而坐月子的我,除了雞肉之外,我還要喝湯,

這湯是全酒煮的,不加水滴...第一次很辣~不過多煮幾餐就比較沒味道了...

可是煮一次雞湯,至少要喝3-4天...每餐都是雞...吃久了還挺恐怖的@@

.

第一次喝十全大補雞湯...味道很像當歸,第一次喝覺得好好喝唷!!

可是一樣要喝3-4天,味道很重所以也更快膩@@

而且比較"攝(國語的燥)",一喝就口渴...坐月子不能喝水,所以口渴超痛苦~!!

我婆婆買兩帖,當煮第二帖的時候,我一聞到味道就...Orz

不過還是很努力的吃完了!! 

.

每天早餐則都固定是麵線....吃到後來實在有點膩ㄟ~

到最後一個禮拜才敢跟蝸牛說,

蝸牛說,他之前也都吃麵線,沒幾天就膩了,何況是我...

.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水果,雖然只有葡萄跟蘋果輪替,

可是這樣的味道超棒,而且有水分,可以稍微解渴!!

.

坐月子不能喝水,除了第一個禮拜要吃藥,會喝丁點水之外,就不碰開水。

因為生完還有水腫,所以婆婆準備黑豆水給我喝,

挺有效的...沒多久就消了...

後來黑豆水喝膩了,就幫我準備桂圓茶,不過不一定天天喝...

因為桂圓頂多只能泡兩次,裡面的桂圓會沒味道,就不好吃了...

丟掉又覺得很浪費,所以就抑制自己也少喝點!!

.

另外,最痛苦的就是不能洗頭...不過這一個月還是忍不住的洗了兩次,

一洗完要馬上吹乾...

不過一次都熬差不多10天,頭癢到受不了...

尤其最後一次,我婆婆叫我忍耐到滿月,

這幾天我都因為頭癢而晚上睡不好....

第一次頭皮削不用摸就會自己掉下來@@

頭髮又很油...自己都覺得很噁心@@

.

就這樣~過了明天,我就熬過了一個月,可以出關了....

吃~就好像減肥一樣的心情,有種忍到想破繭而出的感覺,

可是,出關後也必須要更自制一點,因為還要減肥...嗚嗚嗚~

原本就沒打算生第二胎的我,因為坐月子的難受,讓我更堅定不要生了啦!!

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大頭乾媽來看小綾



上星期六,大頭特地從台南座高鐵來看乾女兒小綾綾....

小綾綾的乾媽們大部分都住台南,

都要她們大老遠跑上來,真訴不好意思ㄋㄟ....

大頭乾媽還包了有福字的紅包給小綾綾....

(被媽咪A走了....噓~)

唉唷~人來就好了...還這樣~真歹謝....

小綾綾真幸福,有那麼多人疼~

(我開始有失寵的FU....)

大頭的大嫂已經生了兩胎,所以大頭抱起小孩也真的很有架式,

小綾綾在乾媽的懷抱理睡的挺安穩的....

可是不能讓你抱太久,真歹謝~

(怕以後都要人抱抱....)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小綾綾的大頭照



妹妹出生一個禮拜,我就叫蝸牛去幫妹妹辦戶籍,

因為要請領保險費。

另外要辦的就是健保,醫院有給我們申請表,

雖然可以填一填去辦,

可是像我健保卡沒照片,想要有照片還要多花200重新申請,

(首次辦卡免費)

想幫妹妹辦有照片的健保卡,所以上禮拜就開始幫妹妹拍大頭照,

趁妹妹醒著,趕緊拍....

小嬰兒軟軟的,動來動去,想拍到她笑的照片,真的很難拍...

拍好久,說真的,不是很滿意....不過也不好讓妹妹當太久的麻豆!!

這禮拜蝸牛才修照片,

從中挑出這一張,看官們~可愛嗎?ㄏㄏ~

(PS:只准說可愛...否則把你OOXX....)

 


 

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小綾綾打針初體驗

小綾綾出院之前就已經先打過針了,

不過昨天(11/05)是我門第一次看他打針。

.

一早八點半就先提早讓他喝ㄋㄟㄋㄟ,

然後就前往小兒科先健診,

身高48.5CM,才長0.5CM@@,可是蝸牛說他沒有把腳腳伸直,

如果伸直,應該有50左右吧?!

頭圍34.2CM,多了1.2CM。

體重3.3公斤,多了300G。

測了基本項目後,就去給醫生聽診,一切正常,

妹妹也很配合的~嗯了嗯嗯....噗~

(OS:小兒科醫生挺年輕的,可是好像有點粗魯ㄟ...)

.

看完小兒科後,就前往婦產科打卡介苗了。

挺多小孩回來打針,打針前會測黃膽,所以看了幾個小朋友需要留院照黃膽的。

妹妹很棒,很正常,所以可以打針針。

很怕打完針,妹妹哭不停,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還小,不知道打針的恐怖,

所以,只哭了一兩聲意思意思一下而已,就安靜了^_^

(OS:猶記我國小打針也不覺得會痛的阿...)

.

護理長說今天可以順便測聽力,我們就抱上去測,

結果等了一兩個小時都還沒好,真的是OOXX....

等育嬰室看小孩時間到,我們才發現,根本還沒測....

妹妹在裡面哭的好大聲(PP還沒換麻...)

後來護士幫妹妹換PP之後,妹妹就沒哭了,

然後就抱出來給我們,說:沒過,下次再重測(喵的勒~根本就沒測阿...)

.

護理長並解釋打完針後如何護理:

接種卡介苗後之1-2週內,注射部位呈現一小紅結節,會痛癢但不會發燒。

4-6週會變成膿瘍或潰爛,不必擦藥或包紮,只要把持清潔集乾燥,

如果有膿流出可用無菌紗布或棉花拭淨,不可擠壓。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一切盡在不言中



小綾綾跟我一樣,睡覺喜歡踢被子,常常包巾都被踢開,

露出他的雙手雙腳,動動手阿~動動腳~!!睡大字型....

蝸牛爸比對妹妹也實在是有夠好的,看被包起來,在掙脫的呻吟時,就主動幫他把手手弄出來...

這要是被我婆婆看到,肯定又要指導一番...

所以我們趕緊把縣政府送的小手套拿出來洗一洗,幫妹妹戴上,免的亂抓!!

(突然才發現~我們居然沒有幫妹妹買手套~噗!!還好送的是台灣製造!!

不過我還是覺得質感沒有很好....)

蝸牛真的很疼小綾綾,今天居然還對小綾綾說:「來~叫爸爸!!」

OS:最好現在就會講話拉....(被打敗ing)

.

PS:小綾綾的照片都會放在我的Picasa相簿裡,不定時更新!!

請把視線移志左上角,就會看到「小綾綾寫真集」專區,會有相簿連結唷!!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小蝸牛穿蝸牛裝



10/29(三)今天第一次幫小綾綾洗澡,

是婆婆幫忙洗的,婆婆說他也10幾年沒幫小孩洗澡了!!

洗澡的時候,綾綾一直哭,似乎不喜歡洗澡唷!!Orz

(還是臍帶還沒掉落,不舒服呢?!)

看到妹妹一直哭的蝸牛,就趕緊烙跑了 @@

.



今天幫妹妹準備Kitty紗布衣+「蝸牛裝」!!

這一件是四月份和蝸牛一起去英國參加四姊的公證婚禮之旅時,

在嬰兒服裝店買的!!第一眼就馬上下手買回家....ㄏㄏ....超可愛滴!!

英國的小孩服裝因為不課稅的關係,其實都還蠻便宜的唷!!

只是那時候妹妹在肚子裡,還不知道是男是女,所以只能買中性一點的!!

一件其實折合台幣都頂多2、3百元左右,還有更便宜的,質感又很好,

同質感的衣服,比我們在台灣買便宜多了!!

而且國外買嬰兒服好方便,同一個樣式直接幫你分幾歲穿的,

不像台灣,可愛的衣服,還要看大小適合幾歲穿,季節不對就不一定能穿了。

.

這一件蝸牛裝,剛好是新生兒的Size,也還好現在還不太冷,

所以剛好可以穿^_^

看我家妹妹穿起來~多麼的可愛呀!!


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新手爸媽的第一天

10/28帶寶寶回家,蝸牛的三姊回來幫忙,出門迎接我們,

抱寶寶近家門,原本在睡搞稿的小綾綾聽到姑姑說回到家了,

馬上睜開眼看了一下,看到阿公還笑了笑^_^

.



進房間,躺在為她準備的嬰兒床上,很舒服的睡搞搞!!

(感謝蝸牛二姊的嬰兒床^^)

理應1點喝ㄋㄟㄋㄟ的妹妹,12點半就哭了,

蝸牛爸比緊張的趕緊去泡ㄋㄟㄋㄟ!!

(還好有三姊的指導)

泡好後,也是三姊幫忙餵,果然是有帶過小孩的,餵起來特別有架式!!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太早喝了,妹妹一邊喝一邊睡,

後來,還是請婆婆出馬,餵到了一點半才喝完@@

婆婆說,我們太緊張了,她才哭一下就要餵,時間又還沒到,讓小孩哭一下沒關係!!

喝ㄋㄟㄋㄟ的時候,妹妹就一邊恩恩了~,所以喝完,婆婆就快速的幫妹妹換好PP....

.



晚上五點,妹妹哭了,要喝ㄋㄟㄋㄟ,爸比下午有工作出門去了,

所以換我去泡ㄋㄟㄋㄟ!!

結果,婆婆餵了半個多小時,妹妹一口都沒喝....

婆婆說可能她還不餓,晚一點再餵,她先去煮飯!!

可是我覺得怪怪的,才發現,原來奶瓶嘴根本沒有把洞打開,

剛好蝸牛這時回家,我就問他,噗~果然是沒搓洞~那怎麼喝麻....

(OS:被婆婆小唸一下下,說:難怪餵了老半天都沒喝半口@@沒洞也不知道@@)

後來就改由蝸牛爸比餵ㄋㄟㄋㄟ~

還挺有架式的唷!!可能是晚餵,所以這次妹妹喝的比較快了!!

.



妹妹因為今天打B肝疫苗,有輕微的發燒(37度左右),所以臉紅紅,身體熱熱的,

所以給妹妹喝一點水,用濕紙巾幫他敷一下,讓她不那麼難過!!

.



晚上九點,蝸牛洗完澡,我也擦完身體,準備幫妹妹餵ㄋㄟㄋㄟ!!

這次輪到我上場,

不過我有讓妹妹先哭一會兒,才去泡ㄋㄟㄋㄟ!!

果然,哭過運動後,喝的特別快,特別順利!!

(本來婆婆說她下午晚喝,要讓她晚一點喝的~還好~可以調整回正確時間)

喝完後,妹妹果然又恩恩了,我們是新手麻~

所以我抓腳,蝸牛幫忙擦屁屁,手忙腳亂下,也算順利換完尿布!!

還跟蝸牛討論,誰要餵一點,誰要餵五點的ㄋㄟㄋㄟ~

.

妹妹果然很準時的一點就醒來,

我看蝸牛挺累的,就叫他繼續睡,我起來弄就好,

妹妹這次ㄋㄟㄋㄟ也喝很快,然後又幫妹妹換PP,

結果我又去睡的時候,喉嚨就癢起來了,結果換我睡不著,還有點把蝸牛吵醒 Orz

.

東翻西翻好不容易睡著,四點左右,妹妹又哭了,這次提早嗯嗯了@@

我趕緊起來幫妹妹換PP....

.

要躺下去睡時,又開始喉嚨癢,一直咳嗽 ,又把蝸牛吵醒 Orz

好不容易快睡了,五點一到,妹妹喝ㄋㄟㄋㄟ時間到,果然準時的哭了!!

這次,真的很想賴床,可是蝸牛也有爬不起來的現象了,

所以我還是撐起來去泡ㄋㄟㄋㄟ~

這次妹妹也有哭過,所以也很好餵,這兩次都有把ㄋㄟㄋㄟ喝光光~太給媽咪面子了^_^

.

可能才第一天,所以還很有體力吧!!

不過一次比一次順利,就覺得還蠻開心的,抱起妹妹也不那麼緊張了!!

反倒是蝸牛反而一聽到妹妹哭,就很想趕快哄一哄~

還沒生之前,不知道是誰說~小孩哭不一定要哄要抱的吼!?

小綾綾出院



10/28(二)今天一早九點多就接到婦產科護士來的電話,

通知我們10點半可以去接妹妹了(開心ing)^_^

妹妹果然很貼心,知道跟媽媽一起出院會讓爸媽手忙腳亂,

把房間整理好後,就知道該回家了!!

準備了紗布衣、衣服和包巾,就跟蝸牛&婆婆一起去迎接小綾綾囉!!

.

一到婦產科,蝸牛去繳費

(注射費$150+托嬰費$800+新生兒照光$1000=$1950 [眼罩$250優待不收費])

我和婆婆去育嬰室把東西拿給護士,護士很快的幫妹妹穿好,

包出來給我們,然後拿了檢驗報告&交代注意事項&送了一袋贈品&醫院幫寶寶拍出生照片與腳印紀念狀!!

.

篩檢狀況:

◎臍帶血過敏性蛋白(IgE)正常!!

◎聽力篩檢:右耳通過,左耳要再追蹤(滿月10/28或者電話通知)

◎血型:O+

◎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不須注射

◎B型肝炎疫苗第一劑:已注射(10/28)

◎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應於11/28注射

◎卡介苗:可於11/5 9:00-10:30攜帶健兒手冊&MaMaBaBa的IC卡,先至林岳宏診所門診,再回婦產科注射!

◎寶寶滿一個月,要到小兒科門診做新生兒健診

◎Apgar:1分鐘8',五分鐘9'

◎體重3000公克;身長48公分;頭圍33公分;胸圍32公分

◎臍帶未脫落,一天至少三次護理,用兩枝棉花棒沾酒精,一根擦夾子下緣,一根擦夾子上緣

.

贈品:

枕頭、大毛巾、濕紙巾、小手套、一片NB幫幫、兩罐亞培心美力

 

.

真正第一天當爸媽,遇到第一件事就是中午12:30妹妹哭了,要喝ㄋㄟㄋㄟ,

蝸牛慌慌張張的趕緊去泡奶,還好有婆婆在旁指導,

三姊&媽媽幫妹妹餵奶,她們看起來都很駕輕馭手,

可是,可能正常應該一點才喝,妹妹12點半就開始喝了,

結果他喝喝睡睡的,喝了一個多小時才OK!!

.

晚上更爆笑了,媽媽餵了半小時,一點都沒喝,媽媽說下次要讓他哭用力一點再餵,

先不餵了,就先去煮飯了!!

我覺得怪怪,雖然妹妹也是睡,可是有吸阿,應該多少也會喝一點,

我才發現奶瓶嘴的洞根本沒開 Orz(真是糗斃了)

後來,蝸牛回來,蝸牛爸比肩負起餵ㄋㄟㄋㄟ的工作....架式挺不錯的喔~

可是妹妹還是喝不完,跟中午一樣都剩下一丁點兒!!

而且妹妹每次喝ㄋㄟㄋㄟ,就會順便ㄣㄣㄟ...這是她的習慣嗎@@

.

現在妹妹因為注射B肝疫苗的關係,有點小發燒(37度),

身體不舒服的她,斷斷續續的唉唉叫!!

蝸牛爸比很努力的在哄她....

寶寶~趕快好起來~你最乖了!!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出院



(↑↑↑照片From彥哥哥↑↑↑)

10/26(日)蝸牛明天要上工,


所以只陪我到晚上蝸牛10點就離開,只有我一個人留在病房,

11點就睡早早入睡(前一晚被護士警告要早點睡),

結果睡到12點就醒來上廁所了,

之後就因為感冒咳嗽失眠了@@

直到四點多財睡著吧....

這段時間,只有無聊的亂做乳房護理,亂按一通....
.

10/27(一)今天要出院了,可是蝸牛要上工,

雖說蝸牛的三姊可以來陪我出院,可是還是有蝸牛在我會比較安心...

好像正常都是12點前出院,

護士長早上來說可以讓我等老公下班後再出院沒關係!!

(真的是太貼心了^_^)

護士長並幫我傷口換藥,叫我要記得每天都要用棉棒+優碘擦拭,

並給我紗布&膠布!!

然後,又教我怎麼作乳房護理,親手示範幫我按壓(害羞ing),

唷~果然力道不同柳....痛....之前果然是亂按一通Orz

詢問了寶貝可不可以跟我一起出院?還是還在照黃膽?

他似乎不知道我的小綾綾有黃膽現象,所以回去詢問!!

.

10點左右,劉瑋瑋醫師打電話來給我,

要我下樓給他看傷口,

下去人很多,本想做在診斷室門口的位置,

可是被兩個年輕女生座走了@@

(都不讓位給已經生完,但卻看起來還挺像孕婦的我,嗚嗚~)

醫生看完傷口,跟我說復原的很好,也沒出血,

問我:還有要貼紗布嗎?

(OS:可以不貼嗎@@這樣束腹帶不就直接壓在傷口上嗎@@)

結果還是幫我貼上了紗布!!

跟醫生說我感冒了,所以又開了三天的感冒藥給我...

要我多喝水,餵母乳時記得戴口罩!!

(OS:坐月子不能喝白開水,感冒要多喝水,嗚嗚~左右為難,

我還是乖乖吃藥,趕快把病養好)

.

原以為蝸牛會做到六點多,沒想到一點多就打電話來說要接我回家了!!

我就準備準備,打電話去通知護士我要出院了,

結果他說寶寶黃膽指數還沒退,可能還要一兩天才能出院,

要我幫寶寶辦托嬰留院,等好了再通知我們接回...

(不知道是失望,還是也鬆了一口氣,畢竟我好像還沒做好心理準備^Q^

不過後來證明,幸好寶寶沒跟著出院,因為房間還沒整理好Orz)

.

蝸牛&蝸牛的三姊來幫我整理,並辦理出院手續,

婆婆則在車上雇車(婦產科外面是紅線,最近常常在拖車),

付了摳摳,

簽了出院同意書,領了三張出生證明,

醫生又開了三天的子宮收縮藥(我快變藥罐子了),

退還了媽媽手冊&蝸牛的健保卡&身分證,

(因為寶寶還留院,所以我的健保卡和身分證要先留下)

還給我了一張提貨卷,送了兩小包出生兒PP(36片裝幫寶適&24片裝噓噓樂)

.

回到家,理應應該躺在床上休息,但是房間太亂了,

很多東西都還沒整理,

蝸牛也很忙碌的跑來跑去,

也把東西就定位,

直到晚上才終於把房間整理到免強稱為整齊^Q^

(因為米你豬要拿東西給我,所以總要整理出個座位...沒想到他來去匆匆@@)

.

晚上吃完飯,公司的同事(經理、翁課長、豐哥)也特地跑來看我,

可惜寶寶沒出院,沒能給她們看一眼,

大伙聊了一會,我也把請假證明拿給了經理,

經理說不管怎樣,一定要好好坐月子,

多請幾天也沒關係....身體最重要!!

(我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吧!!都遇到很好的上司^_^)

.

大家都警告我,坐月子就是要躺在床上,

可是,我好像太皮了,還在這裡PO文....^Q^

誰叫很多人都在那裡碎碎唸~

要看文~要看照片的~你們以為我真的很閒阿!!^Q^

小綾綾的訪客

10/24(五)米小豬和Goth一起來看我家妹妹,

她們都說像我而且很白皙,睡得很熟,很乖的樣子,

而我只能在病房裡聽著她們的描述@@

蝸牛每到看妹妹時間一到,就興奮的跑去嬰兒室看妹妹.....

晚上彥哥哥也來探房,打電話請護士推妹妹進來,

可是很不巧的,不是在喝ㄋㄟㄋㄟ,就是在洗澡....哎呀呀...



.

10/25(六)這一天好多人來看妹妹,

早上,護理長得知我還沒看到偶的寶貝,就跟我說等看寶寶時間過後,

就推進來給我^_^

我馬上通知米你豬,看她要不要一起來近看我家妹妹^_^

11點多,我們終於可以近距離接觸我家小公主,

挖~好小一隻唷....睡的很熟呢....可是臉紅紅滴!!



.
下午,蝸牛的大姊、大姊夫、三姊、三姊夫&女兒阿嬌一起來,

剛好,小綾綾的乾媽---阿甘&Vicky從台南搭高鐵上來看小綾綾,

(還帶了超實用的M號紙尿褲呢....)

在嬰兒室外我們應該是大陣仗吧^_^

因為好友來,所以就讓蝸牛回去摸一把....

讓這兩位乾媽留下來陪我,我也打電話請護士把妹妹推進來,

結果他要我們自己去抱,結果這次不是用推車的,

而是由阿甘乾媽抱進來(第一個抱我女兒的....),

我也第一次抱我的貝比,好緊張...有點花抖....好怕她掉下來~ㄏㄏ~

還是阿甘有媽媽架式....

 

可是我一抱,妹妹就睡著了呢....(真是太給面子了....呵呵~)

 

Vicky乾媽一抱,就快哭了....噗~ 


 

.

晚上,Aya乾媽風城僕僕的趕來,還買了禮物給她乾女兒,

不過被我唸了一下,不要在買新生兒的衣服拉....太多拉...

(還好可以換的樣子)

不過還有買比較實用的嬰兒沐浴乳,

呼~還好當初蝸牛要買,我們沒有買...

不過蝸牛二姊送的三罐也不知道要用多久@@

Aya說,在日本有一個很好用的機器,聽起來真的很棒的樣子,

希望她可以買的到...期待ing

 

.

八點多我的家人(媽媽、大姊、二姊、三姊、三姊夫)也到了,

我們請護士推妹妹近來,不過護士提醒八點半要喝ㄋㄟㄋㄟ唷....

推進來的時候,還咬著Kitty的奶嘴呢^_^

結果我家的人都說不像我@@

(除了雙眼皮像我之外)

接近八點半的時候,妹妹真的哭了,第一次聽到他哭到四聲,

很想錄下來,卻找不到我的小相機@@

.

九點多彥哥哥來拿他的手機,又錯過了看貝比的時機,

真訴不好意思ㄋㄟ.....

今天真的好熱鬧阿....

.

10/26一早護士就打電話來,說妹妹黃膽指數過高,

要開始照黃膽了,無法會面@@

也還好今天沒有訪客...

可是也擔心妹妹不知道狀況怎樣@@

雖然大家都說有黃膽很正常....唉~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小綾綾誕生^_^

好久沒PO文,中間缺了好大一塊(安胎and 35-38W產檢),

不知道何時才會補上,還是先分享貝比誕生的喜悅與大家分享!!

.

10/21下午住進婦產科做了待產的準備,

雖然不是第一次內診,但是被刮毛and通"恩恩",真的很害羞,

還好是遇到上次那位溫柔的護士(後來知道原來她是護理長),讓我很安心,

之後進入催生(塞藥->打針->點滴),陣痛的痛真的粉痛,

可是我是對藥物很容易適應嗎?怎麼越來越沒宮縮@@

第一天~失敗!!

PS:待產房的設備比較簡單,家屬沒有舒服的床可以好好躺,

所以蝸牛撐到晚上一點受不了,還是回家休息。

.

10/22再重複一次催生行動,今天比昨天還痛,

痛的我都哀叫出來了,心理很掙扎想叫蝸牛回家休息,

等我要生在打電話給他,不想讓他聽我哀哀叫!!

可是一邊又想要他陪,因為他偶而會說笑話給我聽聽,

讓我放鬆心情。

就這樣,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雖然落紅持續,雖然陣痛持續,

雖然陣痛伴隨想恩恩的FU,可是沒開就是沒開!!很舉喪...

今天早早就叫蝸牛早點回去睡覺。

這晚半夜好多人進來待產,所以測量機器一直移來移去,

我就睡睡醒醒,一直沒怎麼睡,也因為又沒生,心情不是很好。

.

10/23一早溫柔的護理長一進來看到我,她還以為我應該已經生了,

建議我是否考慮剖腹?她說他怕即使我子宮頸全開,胎頭如果下不來也會生不出來,

她就是這種情形,她說,因為她身高不高,小孩3300G,雖然開了,也生不下來,

最後還是只好開刀!!

所以蝸牛一來,我就跟他討論,不過他從頭到尾都支持我的決定,

只叫我不要考慮錢的問題,就這樣,決定開刀了....

決定好了,原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可是漸漸的越來越緊張.....

醫生說隨時都可以開,只要時間決定好,她們就會通知麻醉師,


因為決定開刀,我都沒吃東西,可是我已經惡到開始噁心,

一躺回床,就吐了,醫生同意我吃一點,不要喝水。

醫生請蝸牛回去跟家人討論,看要不要看時程。這時已經10點多了。

蝸牛的爸媽說12-2點都OK....

就這樣,我先洗澡、洗頭、刷牙、洗臉,THEN等著開刀....

.

開刀前,我們就從待產房先轉到208號房,

還好剛好有人辦理出院,不然就要安排到一樓去了@@

而且我生完沒多久,病房就客滿了柳....呼呼~

隔天好幾各都只能先在待產房等病房....所以我們還算幸運!!

.

12點半左右走進產房,躺在手術台上,

麻醉師、護士小姐們開開心心的在聊天,好熱鬧....@@

而我越來越緊張,麻醉師一直溫柔的叫我放輕鬆,

在我背後打了麻醉,

下半身開始慢慢沒有知覺,

醫生進來,開始進行手術.....多少可以感覺身體被拉扯.....

小孩要出來之前,麻醉師請我把臉轉向右邊,

我就看著小肉團被抱到小籃子裡清理,

我只聽到12:55出生,已解胎便,

眼睛一閉,我就睡著了.....

再醒來的時候,是有另外一各自然產的產婦,被叫聲給吵醒了....

.

被推回病房時,可能因為速度太快or早上有吃東西的關係,

就吐了@@

蝸牛又剛好不在,護士認錯一各站在房門外的男生,

還好那男生人挺好的,還幫忙拿衛生紙~呵呵~

後來我婆婆跟蝸牛的三姊剛好來看我,照顧了一下,

蝸牛就回來了^^

.

小綾綾(欣綾)就在97/10/23 中午12:55

體重3000G,身長48CM(好像有點矮~嗚~)
出生的前一兩天很白(後來臉就紅紅滴~)

蝸牛的家人&朋友&綾綾的乾媽們(除了Vicky媽之外)都說像我~

我的家人卻都說不像我...ㄎㄎ~ 


每到看貝比的時間一到,蝸牛爸比就特別興奮吶...ㄏㄏ~

爸比超疼小蝸牛....可愛的小綾綾!

PS:我的MSN暱稱是蝸牛爸比打的(妹妹要乖乖ㄋㄟ~妹妹好可愛喔!!)

.

妹妹真的很乖,很少看他哭ㄟ~昨天最高紀錄,哭了四聲~因為喝奶奶時間到了^Q^

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孕事---安胎Day2

9/23(二)
一大早六點多護士就來裝機器了,是溫柔的護士唷....
笑笑的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晚一點醫生會過來看我....
測一下如果沒宮縮,改吃藥再測,沒問題應該會讓我回家....
聽到「回家」兩個字,精神都好起來囉!!

.

可是前一晚沒睡好,再加上點滴的副作用,我整各頭暈的要死@@

10點多,醫生上來看我,

又很兇的問我,

「你現在到底搞不搞的清楚自己有沒有宮縮?」

(OS:沒搞清楚過....Orz)

還跟醫生說我頭暈,不知道是點滴還是睡不好....

醫生居然很兇的說,「不舒服要講阿...昨天劑量不是幫你調低了嗎?」

不過還是宣布我可以出院了...ㄎㄎ...

.

把點滴拆掉的那一瞬間,除了「爽」字,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下樓蝸牛辦出院手續,

溫柔的護士小姐下來跟我說,

「你回家要注意,記得有異狀要隨時馬上回來!!

你昨天宮縮的狀態,大部分的孕婦早就痛的哀哀叫了,你一點都不痛,

這種我們反而比較擔心!」

「如果只有一邊鼓起來,又縮下去,這樣也算宮縮嗎?」

「正常是整各肚皮,不過你如果有這樣的情形,也趕快回來測一下!

還有上大號不能用力,不能便秘,也不能憋尿,這都會引起宮縮。」

「可是我不用力上不出來ㄟ...」

「那我請醫生開藥給你」

.

沒多久,被醫生叫進去,又叮嚀一次,

開了安胎藥(一天四次,每6HR一顆)&軟便劑(三餐飯後,每次兩顆)

11點多就回家了,整個人還是浮浮沉沉的,

吃了中餐,吃了藥,

公司老大打電話來問候,講了情形後,也預先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安胎...

(不過,想說星期四應該可以回公司,把剩餘的程式完成...

老大卻說,在家休息比較重要,叫我好好休息,程式沒關係....

我真是前世修的福嗎...遇到好老公~還遇到好頭頭呢!!)

就回床上躺著睡著了..(OS:還是房間的床舒服~)

一直休息到四點多,頭暈的狀態有改善了一點,

但是,全身覺得不舒服,覺得還是洗個澡,舒舒服服~

.

回床上,也只敢躺著,

所以回到家,除了吃飯、洗澡之外,我不是躺著,就是睡覺....多乖阿...

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孕事---安胎Day1

9/22(一)

在無預警的情況下,住院安胎。

整各心情真的很Down,也很不安,

生活也被打亂。

中餐晚餐都是7-11,大亨堡&茶葉蛋。

打安胎點滴的副作用就是心臟撲通撲通跳很快,

下午的吃安胎藥的時候,溫柔護士已經有告訴過我,

那時候雖然吃了兩顆,但是沒啥感覺,

這次改打點滴,很明顯的,心臟跳很快,

快到肉眼都可以看的出心臟快跑出來了,

終於受不了了,打電話跟護士說,

晚班兇兇的護士一進來就說:

「打這本來有心臟跳很快的副作用阿....」

「我知道阿,可是真的受不了了....」

後來護士把打點滴的速度改慢,並叫我躺直一點,不要躺平。

.

整各下午到晚上,我就躺著、看著宮縮線,並感受胎動,

晚上六點多,醫生上來看我,粉兇的問我,

「你到底分不分的出來什麼是宮縮?你這樣很危險....」

而我還是鼓起勇氣問醫生,

「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我可不可以洗澡?我可不可以換姿勢?」

醫生說可以側躺、可以座,可是我試了,就會宮縮ㄟ@@

.

晚上米你豬來看我,一起聊天討論,時間就過的比較快。

蝸牛也回去拿衣服來給我換。

躺著也感覺不出要不要上廁所,

後來還是請護士來幫我拆機器,上廁所,並要求換衣服,

兇護士這次心情好像不錯,幫我換衣服,

換了穿著之後,終於舒服一點......也終於感覺到肚子餓了....

還好離家近,拿什麼都方便,蝸牛回家洗澡,

買了貴貴的魯味給我吃,這一晚,蝸牛陪我在醫院睡覺。

.

還好有蝸牛在,看電視還可以陪我聊聊,轉移注意力。

可是這一晚,我和蝸牛都睡的很不好,

蝸牛是因為床不好,睡到脖子很酸很痛。

我是因為打滴的針打在手腕(大拇指下方),超痛,

睡覺又很怕弄到,翻來翻去,好不容易睡著,

沒多久又醒來,這中間作了很多段夢,

翻一次,夢一次,醒一次....反覆ing。

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孕事---第八次產檢(34W)

上個禮拜一直苦於水腫,嚴重的水腫,真的很不舒服,

連鞋子都快穿不下了。

在公司,用主機抬腳,回家也躺著抬腳,

可是還是早上消一點,下班就腫的像"麵龜",

除了水腫困擾我之外,好像沒啥徵狀。

.

9/21(日)我們這一里晚上辦中秋烤肉,

早上蝸牛去上工,公婆們去拜拜,我在家顧家,

貝比都很正常,感覺的到他不知是踢我還是打我,

總之,就是有在動。

晚上,烤完肉,回家洗澡休息,

蝸牛例行幫我抹妊娠紋乳液,

通常爸比在抹的時候,肚皮都會鼓來鼓去,好像貝比在跟爸比玩,

可是那一天,貝比異常的平靜,

我是沒發現,因為我的腳又腫到讓我很不舒服,

蝸牛跟我講滴,說貝比今天特別安靜喔!!

我想說下午他動的可利害的,可能烤肉太累了睡了!!

.

9/22(一)例行產檢是約晚上(早上要上班麻)....

今天一早,也真的覺得貝比好像也太安靜了吧!!

晚上睡覺翻身,正常他都會抗議的踢幾下,可是昨晚都沒有,

早上也很安靜,觀察到快10點,決定請假提早產檢....@@

.

一到婦產科,掛號,跟護士告知感覺不太到胎動,

驗完尿,正常,量身高體重,待產房客滿,沒法測胎心音,

所以衛教師幫我插隊直接給醫生照超音波。

衛教師也講解了收費內容(不過我現在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還告訴我可以用熱水+粗鹽泡腳消水腫,說這一招超有效

(不過因為後來的事情,也還沒機會試@@)

.

一進去診間,馬上就被劉女醫師臭罵一頓,

「一有異狀,不要拖馬上回來,即使是半夜也要急診,

小孩沒呼吸是你的責任,不是我的問題ㄝ,你自己要多注意阿...」

THEN,就被叫去照超音波了....

一開始就先測心跳,撲通撲通的....一切正常~呼呼~終於安心了。

醫生教我們怎麼喚醒小孩,原來要超大力左右搖晃我的大肚皮@@

嚇死我了....

後來有測頭圍和身長,都在34W左右吧....體重到達2268G

醫生說正常,並交代我,我身型嬌小,不要吃太多,正常吃就好。

(恩恩~我都很乖阿~只吃三餐,自己帶便當...ㄟ....)

還有照貝比的腳長唷,

她還用手護著臉,靜靜的都沒動!!

(後來我們終於知道為啥她是這姿勢都不動,稍後見分曉)

我和蝸牛都覺得貝比手長腳長ㄟ...手指覺得也很修長^^

後來醫生又叫我去買柳橙汁喝~可能是看貝比會不會興奮一點,動一動吧?!

.

照完超音波後,就是做我超害怕的乙型鏈球菌篩檢,

(因為要內診,從來沒內診過,超緊張)

米你豬說,以她的經驗判斷,劉女醫師內診功夫超強,一點都不會痛唷....

可是我還是無法安心,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嘛....

(內診過程省略.....呵呵~)

我沒做過,所以也不知道這樣的感覺是痛還是不痛,

不過,感覺還是怪怪的啦~ㄎㄎ~

.

做完採樣後,等了一下,就到待產室測胎心音,

因為已經知道貝比健康,所以心情很輕鬆,

這時已經11點多了吧~

米你豬剛好打電話來問情形,可是我才剛要裝而已,ㄎㄎ~

因為已經有米你豬的經驗,我大概知道差不多要30-40分鐘左右,

想想,只要再等一下下,就可以回家了,所以就沒先買東西吃。

和蝸牛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一邊聽隔壁床的媽咪她們偶而的對話,

可是這期間,貝比還是很安靜,都沒在動的感覺,

時間差不多時,護士來了,問有沒有感覺到胎動,

問我是不是35W,我沒有記很清楚,想說護士應該都知道我幾週了,

所以就直覺點點頭,然後護士把紙撕下來拿去給醫生看。

我以為這樣就可以回去了,跟蝸牛聊,

蝸牛才說,好像不到35W吧,我想想,對吼~34W才對ㄟ~^Q^

.

後來護士小姐又上來了,拿了兩顆安胎藥給我吃,

說我宮縮很規律要再測~@@

測到一半,我還是感覺不到胎動,護士就來搖我肚子,

終於有覺得貝比在動了。

可是還是持續宮縮,護士小姐就說,那她內診看看@@

從來沒內診過的我,一天馬上來兩次@@

第一次還有八爪台,第二次直接在床上來@@

護士小姐準備一下就這樣,手就近來來了...

說~子宮頸有開一點@@她去問醫生要不要讓我生....

(OS:傻眼到極點)

.

護士問了醫生後,醫生說貝比體重OK,可是週數還不夠,怕小孩肺部還沒養成,

還是讓貝比在媽媽的子宮裡比較好,

所以,就拿了安胎的點滴,改打點滴(藥效比較強)

護士說,沒改善就要住院安胎。

我也問了護士,宮縮到底是什麼感覺,

她說,肚子痛(偶沒痛)、背腰酸(偶也沒有)、

整個肚皮緊(偶頂多只有一小邊,要比緊,米你豬還比我緊@@)

護士說,你都沒感覺喔~這樣很危險ㄟ...@@

問了她,那到底哪一條線才是宮縮線阿....

(這時我才開始注意那一張紙~噗~)

.

一直覺的馬上就會回家,所以中午後來才吃了大亨堡+柳橙汁,

結果產檢後,整各在傻眼中度過,

每測一次就覺得快可以回家了,沒想到越待越久,

後來三點多蝸牛就先回家,跟爸媽先講一下,

我緊盯著那條宮縮線,覺得越來越失望,好像住院機率很高,

後來當我覺得我肚皮一邊有鼓起來,我就發現好像宮縮線就變高,

可是這跟胎動很像,之前就有這樣的情形,讓我非常疑惑。

.

蝸牛回去沒多久,換班的護士就進來,跟我說要住院安胎,

我也沒帶手機出門(哪知會這樣阿....@@),沒辦法通知蝸牛,

我就這樣進了206房安胎....護士說要我先生辦住院手續@@

後來蝸牛來,找不到人,還以為我自己回家了勒~噗~

辦了手續,就開始展開了我的安胎之旅!!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