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Fanny‧自製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Fanny‧自製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DIY] 10_04_16 [日本製] Dinsey自製假名印章(維尼小熊款)

一直想買50音的印章,可是要下單時,廠商居然~沒貨了!!(飲恨)

結果這次在幫忙訂購磁鐵書時,發現這家日本廠商有下面這玩意兒~~「[日本製] Dinsey自製假名印章」,

馬上吸引我的注意(沒魚蝦也好~而且比較便宜!!)

 

▼ 收到包裝如下,小小一盒的!!

 

▼ 內容物!!有~50音、印台、印泥、三張貼只,我把照片拍完之後,就又去忙別的事了!!

因為這一款純粹綾媽自己愛玩,所以才買得,也才買「兩個」!!

 

▼ 還有說明書一張

 

隔了一兩天,前天晚上忙到一點多,突然想到,印章如果只有「50音」,那重複的音怎麼辦?

不可能每個人的名字都只有用到一個假名吧!!Ex.綾綾的日文名字「ななえ」的な就出現兩次~怎辦?

當下很想起床看個究竟,但是考量到~要「顧肝」,還是先睡覺,隔天一大早,馬上拿出來看個究竟!!

 

▼ 取出來內容物品!!

 

▼ 有圖片操作說明!!!

 

▼ 假名印章~仔細一看!!呼~假名每個都有2個,最常用的「あ」有三個,其他濁音、半濁音、促音等小字就各只有一個,

外加「0~9」數字和「-&★◆♥♪..」等符號和六個小熊維尼裡面人物章(外包裝盒子後面有印泥對照表)

 

 

▼ 印尼背後有背膠

 

開始動手做印章囉!!!

▼ 把要得假名割下來(怕用撕得會撕壞~)

 

▼ 選擇想要的角色

 

▼ 我選小熊維尼~~

 

▼ 角色的印章要把四周多餘的部份剪掉,可能是怕在蓋章的時候會弄到吧?!

 

▼ 然後就是開始排版囉!!

正常的名字沒那麼長,綾媽我~~突然很貪心的排了一堆字!!

因為~突發奇想,覺得可以做一個「綾皓本鋪」的感謝章!!哈哈哈~~

說明書上寫可以排兩排,大部分是寫「上排 幾年幾班」「下排 小孩的名字」

綾媽改成「上排  謝謝的日文」和「下排 綾皓本鋪的日文店名」,「謝謝」的日文有10個假名,粉長~還好擠得下!!

 

印台上的方格子,是對齊用的,一個假名佔四小格

 

▼ 綾媽一開始有點黏錯,印章要貼在上下「虛線」之內唷!!(呼~還好可以把黏錯得慢慢推到虛線)

 

▼ 黏好囉!!

 

▼ 拿出送的印泥~「VersaCraft」布用印台印泥唷!!這個牌子的印泥拍賣就要賣100元了呢!!也是日本製的!!

而且~「印章蓋在布面上,用熨斗燙一下,就算水洗也不易掉色

 

風乾方式

用吹風機:風乾15秒以上

用熨斗:根據布的材質,一般棉質大約15秒以上,溫度調到棉質適用溫度即可

木材、素燒:用吹風機風乾

▼ 先用印泥把「假名部份」塗好,人偶部份不塗喔!!

(其實,說明書上是寫,把人物的地方先空下來,然後印完之後,才把人物的印章貼上去~~

可是綾媽的字比較多,所以還是先貼上去,才可以排版~~@@")

 

▼ 然後取出附贈的空白貼紙~~蓋下去~~~

 

▼ 「牙給(台語)」的綾媽,貼了那麼多字的後果:印不平均(要平均施壓@@"),字少不會有這困擾啦!!

 

▼ 只有附贈兩張「印台」貼紙唷!!所以第一張失敗的話,第二張是最後機會囉~~

 

▼ 選一張滿意的~貼在印台上~~

 

▼ 然後找出你選擇的人物貼紙,貼在印台上~~

 

▼ 這樣~~印台就完成囉囉囉!!!

 

▼ 試玩!!!後來發現~~~「有個”假名”錯了」……

★「Game Time:猜一猜,那個字錯了?! 第一個在綾皓本舖留言板留下正確答案者,

購買「[日本製] Dinsey自製假名印章(維尼小熊款)」,可折抵$10元!!」

 

做完之後,還多了很多各假名~~

所以,綾媽靈機一動~~

 

▼ 找出可以代替印台的東西~~橡皮擦~~紅色的那一個是好久以前好友大頭送的印章,我最常用,所以「壞了」@@"

 

▼ 後來我選擇用壞掉的印章蓋子來做印章,因為這樣比較不容易不見,怕用橡皮擦~一不小心就不見了@@"

然後,綾媽就做了我的日文名字印章!!

 

▼ 試蓋了之後~又發現~又貼錯字了@@" 

(盒子後面有假名對照表不看得結果@@" !!「さ」「ち」傻傻分不清@@"

因為印章是左右相反,正面看起來是「さ」其實印出來會是「ち」啦啦啦~~)

 

▼ 以後寄物品給媽媽們時,就可以蓋上自己的店章囉!!!

(PS:可是太多字都結果,除了要平均施壓,在壓的時候,不小心動到,就會糊掉~變成有陰影狀的兩層捏~

請見諒囉!!ㄎㄎ~~)

 

如果喜歡這樣產品,請到「綾皓本舖」參考參考囉!!謝謝!!

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Xuite] 自製優格





優格---->又是從生機飲食課學到的一招。上禮拜,聽Vivi的建議,先來吃優酪乳配我之前買的麥片當早餐,所以就去買菌和寡糖,正在選菌時,有個好心的小姐,他也要買,他已經開始做很久了,不想要那個優格機,問我要不要合買,優格機給我.... (買六盒菌送優格機,六盒好像一千多,貴柳!所以合買一起分攤^Q^)



昨天晚上一回到家,馬上來做我的優酪乳拉,我買的是光泉低脂牛奶 (Vivi表妹推薦,在Vivi家對面的松青買的,售價$55),今天回家就可以看到我的成果了。(期待ing)



其實做優格不一定要用到機器,只要放在熱的地方發酵就可以,用機器和在室溫下發酵,兩種是要用不同的菌,用機器的話,因為是固定熱度,所以會比較綿比較不酸;室溫下的話,由於溫度不固定,所以比較容易結塊,就看要用什麼方式做囉!











  € 營養功效 €



(1)它有多種消化酵素,可以分解米飯、麵食類、蛋白質以及油脂類,減少人體味腸負擔,且能消除口臭、防止腹脹、腹痛。



(2)含豐富的乳糖酵素,能夠幫助喝牛奶會腹瀉的人,可製造維他命K及維他命B1、B2、B12,提供身體凝血的功能,並保護神經系統。



(3)製造必須胺基酸供人體使用,提供活力的來源。



(4)使乳糖代謝為乳酸,而乳酸會與鈣形成乳酸鈣鹽,有利於鈣質吸收。




2006年3月23日 星期四

[Xuite] 恩恩~黑黑!





恐怖唷~~恩恩黑黑!


昨天去上生機飲食課,教沙拉醬和排毒水,沙拉醬好好吃唷~~,而且又低油,只有少許的橄欖油!


去上生機飲食,就是為了健康,所以老師教我們如何讓自己身體健康,詳細的內容抄在紙上,忘了帶來,回去在補,要講的是,健康的第一步驟,排毒,排毒有很多方法,老師昨介紹的是排毒水,大致上是利用大豆苗粉+酵素+蜜糖 (詳細的回去再補),喝排毒水是為了清理腸道,無法正常恩恩的人,腸道璧會累積很多髒東西(我們每天洗澡洗臉清理,都忽視了清理裡面的東東),但是屬於狂啦型的,會破壞腸道璧的保護膜,這兩種類型的人長期累積會造成疾病,所以要喝排毒水清理。


如果沒排過毒的人,剛開始喝會很明顯,不拉的會恩恩,而且會清理腸道都髒污垢,會黑黑的,狂洩型的會開始修復腸道,這個是早上空腹時喝一杯就可以,昨天試喝的結果,Vivi說喝起來像草味,確實如此,因為老師調的是原汁(大麥苗粉+酵素粉),其實是可以+檸檬汁+糖蜜+原醋等等,老師說今天喝,你們應該明天就會發現不同之處,排毒當然要長期,至少也要3-6個月以上唷。


沒想到,今天早上座車的時候,到板橋,肚子就滾動了起來,想恩恩了,腦中忽然浮現老師講的那句話,不會吧~這是真的喔!開始怕了起來,天阿,我才到板橋耶,不會忍不住拉了出來吧!過了一會,發現不是想拉的那一種,就是很正常的那一種,結果就到台北去拉了,ㄎㄎ~就像正常要恩恩那樣還要用一點點力,結果看了一下,噁~黑麻麻的,喔~MyGod!捷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剛問了Vivi看他如何,他說沒怎麼樣,因為昨天我喝的比他濃,比他大杯一點點(我的試免洗杯的2/3吧),可能是這樣我反應比較快吧,而且我本來就有這方面的障礙(上來北部之後,就~~唉~,在台南都不會柳~)


昨天跟Vivi去看了那個大麥苗粉,唷唷~~不便宜ㄋㄟ,而且我怕一罐就要喝很久,打消了這個念頭,他一罐1200,現在買二送一,其實是划算的,只是我一個人買就太~~貴~~,而且怕三罐喝不完!這個必須要合資才可以柳~~!


結果剛跟睿君分享了我上課的過程,唷唷~他也想買柳~居


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Xuite] 下週早餐食材與資料蒐集

 

這禮拜把大部分的食材用光了,只剩下『黑芝麻醬』『起司』『紫高麗菜』『小黃瓜?』,海苔也剩沒多少了 >_< 所以開始想像下禮拜要怎麼搭配我的早餐。
首先,我想起了某一天去台北生機飲食買東西的時候,去MOS漢堡買東西的時候,看到和風沙拉醬,MOS漢堡真的很好吃,所以我想這個醬應該也很好吃,但是當時沒買下來,昨天下班的時候就繞過去看,哇~好多人阿...本來還想買個漢堡吃,想想算了......,和風醬比我那一天看到少了好幾瓶,只剩下兩瓶,我想應該是真的很好吃吧.....!就買了,當下次沙拉的酌料,還拿了『和風沙拉窈窕食譜』來參考,恩....看看好像沒沙咪用.....,因為不會準備 (要川燙,麻煩....)火雞肉片阿...草蝦阿...鮭魚阿....但是有幾樣配菜到是可以考慮看看,像甜椒拉、水密桃拉...!不過這份食譜有標示熱量、做法,在家倒是可以試試看。
↓哇ㄟ和風醬↓

 

下週早餐食材與資料蒐集

2006年3月7日 星期二

[Xuite] 生機飲食之咖哩拉麵

 

話說昨天去生機飲食店SHOPPING,看到CURRY LA-MEN(咖哩拉麵カレー),口水就流下來了,心想,泡麵也可以吃的健康哦??就買一包回家試試看囉!

結果今天還沒回家,蝸牛就說他試吃了,ㄟ~不合口味....(>_<),他說咖哩沒咖哩的味道,沒啥咪料,感覺都吃到菜 (吃菜不好嗎?? >_<),聽他講完,我好像也不想嘗試了柳~!!!但是買都買了,總要吃吧.......

既然他說不怎麼樣,我就翻冰箱看有啥咪東東可以加 (^Q^),結果就加了香菇貢丸、香菇、某種火鍋料 AND 蛋蛋,結果煮起來好大一鍋阿....呵呵!結果也沒那麼難吃阿.......(是我有加料的關係嗎??)咖哩味道還蠻香的阿,蔬菜包的菜比一般泡麵多,而且也比較好吃,重點是不油柳,調味料理包全加唷!(果然是生機飲食)一般泡麵還只敢放一半,還是油到不行,這個真的比較沒那麼油,洗鍋子的時候更感覺的出來......

↓我煮出來的樣子↓

2006年3月6日 星期一

[Xuite] 健康早餐---小黃瓜

 

我發覺的的生菜手捲開始變單調了,所以想說來加點什麼,前天是加了一點紅蘿蔔絲,硬硬脆脆的,昨天打算去生機飲食買小黃瓜和全麥土司,來換個生菜土司捲,結果土司賣完了 ,只買到小黃瓜 (五條左右$42,生機飲食果然有點貴),之後又去新光補貨 (起司+火腿),這次起司買不同牌子的,也是日本牌子的十勝,比較貴,不知道好不好吃,火腿買不到上次那個包裝,上次才$80這次居然$90 >_<,他說80的要星期三才有貨.....Orz

回去本來小黃瓜只要切絲,但訴蝸牛說要不要醃一下比較好吃,可訴我不會阿,就問蝸牛媽媽,原來只要加點鹽抓一抓就好了 (跟我想的差不多嘛 ^Q^),結果蝸牛說叫我放到冰箱明天再裝起來.......,沒多久蝸牛媽媽就說啦,你那個醃太久了啦,現在就可以拿起來了,不然會鹹死.....(被蝸牛騙了....Orz),原來醃一下水出來就可以了......ㄎㄎ......(又學到一招啦...!)

今天早上馬上拿起來搭配一下,(高麗菜+紫色高麗菜+紅蘿蔔絲+小黃瓜+起司+火腿+黑芝麻醬)唷唷~!!!太豐富了,完全吃不出來我的小黃瓜味道...ㄎㄎ....!大家都覺得我再吃草,可訴我覺得好像太豐富了耶.......^Q^越包越多了......下次還是想要包全麥土司生菜捲....真期待...不知道是啥咪味道^Q^

健康早餐---小黃瓜

2006年3月1日 星期三

[Xuite] 我的健康飲食第二歩---豆漿

 

之前就知道它對身體好,但是就覺得不怎麼好喝柳~~,然而看到同事買的豆漿似乎是挺不錯的 (直接從做豆腐那裡買來的.....NOT加工過.....無糖的柳....又便宜柳.....一大大大包$20),所以我從今天早上,除了我的生菜手捲之外又多了一樣飲品----『豆漿』,第一次喝無糖的還真的覺得怪怪的,所以還是加了一點糖,挖~~~~顛覆我以前對它的印象......蠻好喝的柳~~!!!

我剛也看了一篇關於豆漿的報導,在此順便PO上來給大家參考囉......

------------------------------------------------------------------------------

豆漿怎麼喝,更健康?


文╱金惠民(三軍總醫院營養部主任)
東方人吃喝了數百年的大豆食品,近十年來大大地觸動了西方科學家的心弦!它所含的優質蛋白質,如同動物性蛋白質一般建造、維護身體,卻不至於對心臟、腎臟增加負擔;它所含的異黃酮素――一種植物性女性荷爾蒙,確實可以減輕更年期婦女因為缺少動情素所產生的骨質流失,甚至潮紅、頭痛等現象;而它同時也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重要礦物質,如鈣、鎂、磷等。
大豆製品種類繁多,各有其不同的風味與口感,其中豆漿是國人傳統早餐的主角,老少咸宜,但在鼓吹它的健康優勢時,常有民眾發出「豆漿不是含有防腐劑, …..

我的健康飲食第二歩---豆漿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