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蘭嶼夏日行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蘭嶼夏日行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我從熱帶來到了寒帶


(圖:07.07.27 Sam&Fanny@蘭嶼)
.
素低~這禮拜我又回到可愛的故鄉~台南!!
有了高鐵之後,真的方便許多!!
只是高額的票價,有點吃不消....
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回去。。。
.
上次本來要座的八折自由席,
這次沒有蝸牛的牽絆,
我就很大大方方的買下去了!!
星期五坐著8:27分的車回台南。
站了一個小時,到了台中才有位子。
不過省了約三百,還算值得,
不過這優惠也只到年底,也就是下禮拜。
若照之前公布的,好像自由席只差原價的約一百左右?!
這就要考慮看看了!!
不過,回程,我提早去座車,就有位子坐了!!
吃著好吃的摩斯漢堡,一站一站就回到了台北。
.
唉唷~台北好冷唷!還下雨哩!!
明明今天中午,我還在台南頂著大太陽,
晚上就到了濕冷的台北!!Orz
這樣就有過聖誕的氣氛嗎?←新聞講的
可是,要上班的我,不想要這種天氣說!!

.
這次回去,我姊叫我做聖誕卡片,感謝醫生護士辛勤的照顧我們老爹,
好久沒做卡片的我,有點怯場,卻又故做鎮定,
在沒有很多材料下,剪剪貼貼,作了兩張還像樣的卡片,
可惜,沒帶小65回家,應該拍下來做個紀念,
畢竟,做卡片的機率小了很多,也漸漸的沒再送卡片了,
邊做,邊回想起那青澀的少女時期,每當過年過節都要送卡片給
自認為是好友的朋友。
國小是買伊甸園的卡片,有些還捨不得用,一直留著呢!!
國中會去書局買卡片,
五專會自己做卡片,
大學會忘了寫卡片,OR 寫E-Card,
現在忘了有聖誕卡片這回事兒,
老了吧?!
好吧,現在想寄也來不及了,只能說~好友們~聖誕快樂!!
.
老爸在溫暖的台南,希望可以再恢復元氣!!

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仕事543之褒められた

今天被秘書誇獎了,說我程式寫的真好用!!ㄏㄏ
以前的工作是一直追求零BUG,追求效率,
周遭的同事都是做一樣事情的,
所以一直有,一山還有一山高的感覺,很容易失去信心。
很難得到肯定!!

現在,寫的程式,直接是由User檢視,一翻兩瞪眼,好與壞馬上見真章,
剛開始有點緊張,不過功力慢慢恢復,也就越來越有信心了。
雖然,今天不是第一次被誇獎,
之前採購副課長也有誇講過我,
但是,這次聽了特別High ^_^
可能是
這次業績獎金計算挑戰性比較高吧!!
曾經要把差異幾千萬的資料對準確(BI與我的算的結果要一致)
將進位問題、匯率問題調整好後,
我拋的報表還沒有出現錯誤~ㄎㄎ~
有錯,都是基本資料維護錯誤,我也很快找出問題。(驕傲ing)

元氣再現!!元氣滿滿!!
OS:秘書姐姐,可以幫我在大鯨魚面前美言幾句,加我摳摳嘛?!
這樣我會非常感謝你唷!!呵呵~(羞羞)

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蘭嶼出会った瞬間



這是和蘭嶼的初次見面,
他就這樣招待了我們,
這麼美的景色,這麼令人陶醉的黃昏,
彷彿與世隔絕,進入了世外桃源!!
這不是結束,而是迎接旅程的開始。。。

巴阿讓:來到蘭嶼,就放心玩吧!把所有雜事都忘了~
最後,把心也留在了蘭嶼!! Orz
2007.07.27 @『Lanyu青青草原』撮り

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蘭嶼出会う巴阿讓

『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我的啤酒到底在哪裡?』
這是我們第一個認識的達悟朋友---巴阿讓!!可愛、搞笑、敬業、熱情.....
沒有他,我們可能就無法成行,體會蘭嶼的美!!
我們很匆促的決定要去蘭嶼,可以說是我一廂情願,
蝸牛本來是想去綠島,But也訂不到房間!!
蘭嶼知名的民宿也訂不到,
本想放棄,沒想到在網路上讓我找到了巴阿讓!

他提供了超棒的服務:代訂船班、浮淺、夜間導覽、民宿等等。
而且不收手續費柳!!
就這樣,寫了Mail,搞定一切.....

不過,去蘭嶼,還真是要碰運氣啊!!
船不一定會開,要看船家想不想開,一天還只有兩班船。
飛機要提早一個月以前訂,不然早就滿了。
(聽說~坐飛機像雲霄飛車,不過省時很多,下次應該選擇坐飛機)
還要看天氣讓你去不去的成...回不回的來...
上次颱風,就把很多旅客困在蘭嶼柳...

後來,才發現,原來巴阿讓可是很有名的。
其他的旅客,雖然不是他帶的,但也都認識他,
巴阿讓也都很熱情的招待大家,
不過善良的他,卻常常被我們這些城市小孩騙!!
說找他喝酒,結果玩累了,沒通知ㄧ聲就自己呼呼大睡!!
賭輸了一手啤酒,也都沒有履約.....囧
他說他已經習慣了!!

我們去的時候,也剛好碰到中天要去拍,
還請巴阿讓當導遊,
(BUT 卻沒有給費用唷...不知道後來怎樣)
前幾個禮拜剛好看到,
原來是中天的單車冒險日記,
看到了巴阿讓~ㄎㄎ~很親切的感覺!

巴阿讓主要是帶浮淺,他帶的浮淺真的超棒的!!
看的出他熱愛海底世界,熱愛蘭嶼這一草一木。
他還是各環保小尖兵,
你亂丟垃圾,他可是會很嚴厲的對你說教喔...
他也不吝嗇帶領不是他客人的朋友了解海底世界,
只希望你不要『不會假會』,傷害了七彩珊瑚!!
讓我們不經豎起大拇指,
也希望大家不要破壞這片美麗的土地!!

雖然在他搞笑的面容下,隱藏著很多不為人知的心酸,
但是你還是要加油唷!!
希望可以有機會再去蘭嶼找你^_^

PS:請進→蘭嶼青年巴阿讓部落格

私達、蘭嶼、夏の足元

我們在蘭嶼留下了屬於自己的夏天,
留下了夏天的痕跡,
陽光、藍天、大海,
美麗的珊瑚,活潑的魚兒,
帶著滿身黑,回到了城市,
心卻留在蔚藍海忘了帶回來^_^
相信我,四天三夜絕對不夠!!
還想再去一次.....誠心推薦.....

(未完待續)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