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綾綾的教具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綾綾的教具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4Y0M] 12.11.21 [教具] PlentyPlay玩樂樂 丹麥積木

P1000444
前一陣子,從小品媽的FB上,第一次見到~這個可以轉動的~來至丹麥的「積木」,
不過,綾綾對積木的喜好程度,可能跟她娘一樣,因為沒什麼創意,所以~一直都是玩一下下,
遲遲不敢「肖想」,
結果~~~剛好有試玩活動,嘿嘿~當然報名參加囉!!




P1000391
收到時,發現超優的!!因為有~~~收納盒~~~質感很優,不怕散落一地!!

P1000398P1000422
說明書也很精美~~這一頁~粉重要!!
積木會轉動的關鍵&積木的組合~就靠這個~小小地零件!!

P1000429
這個零件,也可以訓練小人的~指力!!

P1000400
除此之外,當然~對我這個沒有創意的娘親來說,有很多組合的範例可以參考~~很棒!!
所有的學習~~不都是從「模仿」開始的嗎?ㄎㄎ

P1000441
綾綾第一個想要做的,就是「鱷魚先生」~~
(每次聽她念「鱷魚先生」就讓我想起「貝貝」!!不過綾綾好像很久沒看貝貝了)


P1000436
媽咪我則是做了一隻烏龜!!

P1000447
看到英文字母,綾綾最喜歡的就是「H」,不過,他很少念成「ㄟ去」,
都念成「呵呵呵」←自然發音
很妙的是,綾綾拼出長短腿的「H」~~(狂笑ing)

P1000483P1000485
又過幾天,剛好綾綾看了一本數字123的書,
於是,利用積木,拼出形狀,綾綾的小手,可以順著形狀~~摸出123~~
把數字變有趣多了!!


P1000491
聖誕節到了,小品拔好厲害,拼出聖誕老公公~~
於是,娘親我,也來模仿看看,還真是~~~非常不容易~~~
(小品拔超厲害,大家可以連到粉絲團,看他的作品喔!!)

P1000493
媽咪看了手邊的顏色,於是想努力創作一下~~~
於是作出了這個作品~~猜猜看~~這是什麼呢?!
好啦~~手不巧~~SO~~不是很像^Q^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喔!!
PS:粉絲專頁,有很多朋友的作品~都好有創意唷^_^
台灣官網:http://www.eurofront.com.tw/index.htm
部落格: http://plentyplaytw.blogspot.tw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lentyPlay.DENMARK

更多的照片:
[4Y0M] 12.11.21 [教具] Plentyplay 積木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3Y11M] 12.10.02 [德國教具] Super Mind

2

上禮拜,從綾綾的玩具冰箱(←衣櫃),拿出SuperMind來給綾綾試玩,

出乎媽咪意料之外。

 

會「預先」把「SuperMind」買回家,是因為,綾綾第一個「會玩」「上手」的教具,

就是它的基礎板「Mighty Mind」,

他也玩的很有信心~~所以娘親偶認為,進階板~他總有一天~也會喜歡的!!

Mighty Mind裡面,就有幾張進階板的,不過綾綾還沒有玩過,媽咪這次就先開「SuperMind」囉!!

 

7

上禮拜打開來,綾綾就自動拼拼湊湊~~

超棒的,一些基本的地方,簡單的地方,他第一各去拼起來~媽咪我覺得好意外喔!!

 

更好玩的事,當他其他拼不出來時,

他突然轉移陣地,不知道拼起什麼東西~~

8

 

完成後,說這是「火箭」!!!

11

 

昨天,又拿出這款桌遊~一路拼拼湊湊~剛開始也有模有樣~~

但是,遇到瓶頸時,又開始搞怪~~

說:「臉臉上面要有眼睛~~」開始堆疊立體圖很棒

12

 

還拿了一個半圓形的當作手,玩起「眼睛閉起來」

14

「眼睛張開」~「閉起來」~「張開」~「閉起來」(鬼打牆ing)

1617

最後,把所有的~都堆疊起來~~完成!!(@@”)

15

 

接下來,他又挑一款,建築物形狀的~~

他可以排成,像下面這樣了,幾乎完成一半~~

19

 

不過,這次媽咪改用引導的方式,跟綾綾說

「這裡應該是大三角形、這裡小菱形、這裡應該是正方形吧」

20

 

於是,這次有把其他填補起來!!

21

 

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他看到一張「小女生&狗狗」的圖形,

他說他要拼~~就這樣~~他自己從大方向開始拼湊~~

23

2425

 

這次,居然在媽媽「沒有」引導之下,獨立~~完成咧!!!(痛哭流涕ing)

2829

 

還立刻拿去跟爸比獻寶!!不過「SuperMind」沒有磁鐵,拿到爸比面前時,也亂了!!(狂笑ing)

32

 

更多的照片:

[3Y11M] 12.10.02 [德國教具] SuperMind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3Y3M] 12.02.07 [元宵] 提燈籠。賞花燈。慶元宵。

1[3]

 

每年綾綾都會有人拿燈籠送她,

今年媽咪雖然有關注一下,新北市發放燈籠的日期,

但是,當天發懶沒去領,回家自己DIY一個~~牛奶龍!!!

3[3]

 

果然,今年鄰居還是拿了一隻龍來送綾綾~~

P1100561

 

既然,燈籠有了,元宵當天,當然要帶綾綾體驗一下提燈籠踩街囉!!

這天,老天爺賞了一個「大熱天」,晚上不冷也不熱,很讚的天氣。

有兩個燈籠的綾綾~自己決定要帶那一個出場~~

P1100560 P1100563

 

雀屏中選的是~~將將~~媽媽做的牛奶龍(好欣慰呀~~)

踩街中,還有為小弟弟跟媽媽說:媽媽,他的龍自己做的耶!好可愛喔!

(偷聽到這句話的Fanny,屁股都要搖起來了)

P1100564

 

小地方的燈節,一進場,迎接我們的,都是吃吃喝喝玩樂的東西,

一整個很像逛夜市,

這時的人潮不算少,但,也不多,綾綾被爸爸扛在頭上~(這樣比較快)

P1100573

 

背景是大象燈

P1100576

 

老虎造型燈

P1100577

 

第一尾龍~~

P1100580

 

龍的尾巴,放了顆許願樹,大家可以把心願掛在上面~~

P1100581

 

還有阿拉丁神燈~~綾綾沒看過,沒感覺

P1100585

P1100603

 

走到廟口,主燈的龍在此,且活動剛要開始,人潮開始湧進,趕緊閃!

P1100601

 

最後,來個招財貓,希望大家今年~~招財進寶!!!

P1100602

 

離開人潮後,要去樹林農會買N年沒吃得「桂冠湯圓」,

老了,開始會回味娘親為我煮得,我還不一定會賞臉的「桂冠湯圓」,

於是,硬是跟蝸牛要求,要買回去煮來吃,沒想到,早已被掃光,賣完啦~~~(泣)

這種一年四季都買得到的湯圓,也就,算了,沒在轉戰其它超市尋找~~~回家休息囉!!(Bye Bye 元宵)

 

============================================

[3Y3M] 12.01.31 [元宵][手作]綾綾專屬,龍燈籠
[3Y3M] 12.02.07 [元宵] 提燈籠。賞花燈。慶元宵。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