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綾綾的塗鴉課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綾綾的塗鴉課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2Y8M] 11.07.18 [塗鴉課] 大金剛塗鴉(12) ~黏土魚鈴鐺掛飾

媽咪開始上班後,都由爸比帶去上課,爸比也有一陣子全都在工作,所以也沒空,

於是,請假再請假,一拖再拖,終於把最後一堂課給補完了,真是對大金剛老師抱歉!!

對Apple老師抱歉,一直幫我Confirm時間和課程,感激萬分!!

 

在久違了近兩個月的時間,綾綾才又有機會去上課,他可是很開心呢!!

回來一直說:「大~金~剛~老~師~好~」(捶胸),終於在最後兩三次上課學會了!(噗~)

還一直說:綾綾有去上課

媽咪:你今天上什麼呢?

綾綾:黏土~切切切~

媽咪:今天玩黏土ㄚ

綾綾:魚魚

爸比:他今天黏土的作品是魚

媽咪:你黏魚魚ㄚ

綾綾:嗯~眼睛

媽媽:幫魚魚黏眼睛嗎?

綾綾:對

媽媽:那有黏魚的尾巴嗎?

綾綾:有!!肚肚

媽媽:還有黏魚的肚肚ㄚ~

綾綾:嗯

 

雖然,講話不輪轉得綾,還是可以感受到她的興奮,

然而,這卻是最後一堂課囉!!

 

因為是補課,所以上課的同協~~媽咪都不認識囉!!呵呵~~

IMG_9041

 

依舊是很耍寶的在上課,都沒乖乖座椅子上~~猛找爸比~~ㄎㄎ

IMG_9045

 

發~魚魚鈴鐺掛飾囉~~

IMG_9051 IMG_9054

 

努力黏黏~~

 IMG_9056

 

用亮片貼魚鱗~~

IMG_9058

 

結果今天爸比好像沒有拍完成照!!!(嗚~媽咪我回家要再補拍照片,覺得這作品挺讚的!!)

IMG_9059

 

原本今天想請假,跟綾綾上最後一堂課,可是,工作太忙,不好意思請假~

之前好幾次的課程,也還沒補紀錄~~呼~~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2Y3M] 11.02.22 大金剛塗鴉(4)-紙飛機

IMG_7686

今天赫然發現硬碟裡,一直放著要寫而沒寫的紀錄ㄚ~~~囧”(趕緊補補…)

 

當綾綾的四阿姨得知綾綾在上塗鴉課時,在英國馬上衝去市場,找綾綾的畫衣,

趁著過年回台,帶回來送給綾綾,

於是,這天,綾綾穿著阿姨的愛心,來上課囉!!

(這麼可愛的畫衣,記得~~合台幣不到一百元耶~~)

 

這是今天上課的同協~~們!!

IMG_7703

 

今天要來玩紙飛機~~咻~~~飛飛飛~~

IMG_7707

 

大家一起:ㄏㄚˋㄏㄚˋㄏㄚˋ(試飛)

IMG_7709

 

排隊,準備比賽!!看誰飛機飛的遠~~~

IMG_7720

 

大金剛老師示範ing

 IMG_7737

 

先把飛機貼在天空畫布上!!

IMG_7741 IMG_7744

 

開始創作天空囉~~

IMG_7749

 

香菇筆(←是這名稱嗎?忘了)滾花~~

IMG_7757

 

再來一架飛機~~

IMG_7761

 

開始玩手手天空~~~

IMG_7773

 

很賣力~~演出

IMG_7783

 

耶~~完成了!!

IMG_7788

 

很乖的~~幫忙收收!!

IMG_7791

 

得到一架飛機~~回家可開心的,和阿公一直玩這架飛機~~

後來,爸比還改造飛機,飛更遠~~

最後下場當然是,飛機屍毀!!

IMG_7792

 

回憶這些照片,發現很久沒跟綾綾玩紙飛機了,

回家請蝸牛再折飛機跟綾綾同歡吧!!

 

[2Y3M] 11.02.22 [大金剛塗鴉課] 04 造飛機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2Y5M] 11.04.12 大金剛塗鴉(8)-多拉A夢

P1020773 

最近爸比工作很忙,原以為這禮拜的塗鴉課會被迫請假,

沒想到剛好就這天爸比休息,於是蝸牛爸比還是帶綾綾去上課囉!!

聽說今天看多拉A夢的影片~~~

對綾綾來說應該是「歐八馬」的多拉A夢,上課時聽說沒有對著多拉A夢狂叫「歐八馬」~

不過,下課回家,媽咪問他今天去哪裡?

她說去畫畫

畫什麼?

她就說是「ㄤ怕忙」,這次發音比較標準了,只是還是會被我們笑稱是「歐八馬」~哈哈哈~~

P1020776

P1020777

但對於最後得成品照,我實在看不出跟多拉A夢有什麼關係?!

 

P1020774

不過看她手腳並用,畫得髒兮兮的,就還蠻~~~~努力滴!!

(OS:其他小人得畫做似乎也看不出跟多拉A夢友什麼關係耶?!果然沒深入其境還是有點無法瞭解!)

 

聽說綾綾今天歡必霸,爸比一離開馬上艾艾叫~

我猜應該是上課前在車上才剛睡著,就抵達目的地被叫醒,又起床氣了!!

我下班回家,看她還沒開心的!!一直說畫畫、老師……等等 不成句子對話!!

媽咪我也只能每次看圖說故事,呵呵~~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2Y5M] 11.03.29 大金剛塗鴉(7)-滾馬路

今天下班一回家,綾綾就一直跟我說:畫畫!

我問她:你今天畫什麼?

她想了一下子,才說:螃蟹

我問蝸牛,她今天真的畫螃蟹嗎?

蝸牛說:我也不知道,看不懂她畫什麼!

接著又問:那今天主題是什麼?

蝸牛說:馬路

我心想~~~馬路這主題不是已經畫過了嗎?!噗~~

然後蝸牛又說,今天站得位子不佳,所以沒拍多少張照片!

我又問:那不會橋位子嗎?

他說:到處都是地雷,不想換!!

難怪阿嬤說綾綾今天畫畫回來,衣服袖子濕一半,褲子也濕了!!

 

▼ 看來綾綾現在「比較可以」跟著老師的指令動作,之前都是老師做老師的,綾綾東張西望。

上禮拜回來,連續好幾天都…一邊比動作一邊說「大金剛老師好」!!

IMG_8215

 

▼ 這應該就是蝸牛說的「滾馬路」的道具。

 IMG_8219

 

▼ 蝸牛說:她每次畫畫都麻在東張西望,只注意別人在做什麼,都不認真畫自己的!!

唉~這徵頭已經很久了,還是不見改善!!

這到底要誇獎她「善於觀察」,還是擔心她「沒專注力」呢?!

IMG_8228

 

▼ 挺嗨的樣子

IMG_8229

 

IMG_8231

 

▼ 好像換了工具,直接用「倒」的,幫馬路多點不同變化。

IMG_8233

 

▼ 聽蝸牛說:最後滾輪都用「丟」的(意思應該是滑滾輪放手讓滾輪自己跑吧),

綾綾看著大哥哥大姊姊們,後來也融入加入戰局,所以大家又開始閃人了~

IMG_8234

 

▼ 今天綾綾畫得很融入,小手手也一起變得很繽紛色彩!!

IMG_8237

 

▼ 這就是綾綾這一堂課的傑作拉!!

IMG_8235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2Y4M] 11.03.22 [大金剛塗鴉課] 06 花兒

這次我上班以後,綾綾第一次去上塗鴉,因為上禮拜我要開會蝸牛要工作,所以請假。

昨天上班時,想說下班回家一定要提醒蝸牛記得隔天要帶綾綾去上課,

結果,下班後就忘了,還是回到家,蝸牛說:她明天要上課吼?

看來,綾綾老爹沒忘了要帶綾綾上課這件事,讚!

 

上課這天,原本被安排開會,但被主管通知,說我可以不用去沒關係,

當下閃過:那下午請假陪綾綾去上課好了!(因為接下來的星期二好像都有教育訓練)

但是,又想說應該放手讓蝸牛帶去試看看,掙扎了一下,於是放棄這念頭,

當然,換來的是,整個下午的不安,

一點想打電話給蝸牛,問他有沒有記得要帶綾綾去上課,可是這樣好像太不信任他了。

兩點想打電話問蝸牛,綾綾有沒有乖乖上課。

三點想打電話問蝸牛,今天上的如何。

當然,都有忍住,忍到一回家馬上問。

 

Fanny:你有帶綾綾去上課嗎?

蝸牛:廢話。

Fanny:那是有還沒有?

蝸牛:有啦!但是衣服沒洗

Fanny:衣服沒差啦!

蝸牛:我沒給他換衣服

Fanny:啥?連畫衣也沒穿?

蝸牛:有啦!但是沒洗!

Fanny:那他今天上的怎樣?

蝸牛:還好。

Fanny:那今天畫什麼?

綾綾:老師~老師~

蝸牛:殺咪老師~畫花啦!

Fanny:那你有幫我拍照嗎?

蝸牛:有啦!

Fanny:幾張?(之前他只說要幫我拍三張)

蝸牛:差不多15張吧

Fanny:15張都是可以看得嗎?沒有糊掉的嗎?

蝸牛:這我就不知道了,我都盲拍,不能保證沒糊掉~哈哈哈~

Fanny:那有成品照嗎?

蝸牛:有吧!

Fanny:有吧?是跟老師合照的嗎?(每次畫完,老師都會拍合照)

蝸牛:沒有!

Fanny:啥?WHY?

蝸牛:大家閃都來不急了,還拍照勒!媽媽們早就閃人了,沒人敢靠近,我算不錯還留著。

Fanny:這麼慘烈?

蝸牛:因為水撒滿地ㄚ!還好我有脫襪子!

Fanny:我每次都麻會脫

蝸牛:綾綾沒脫,一到教室就衝進去玩了。

Fanny:那綾綾算乖嗎?

蝸牛:去和回程路上蠻乖的,中間就普普。

Fanny:那她今天有哭嗎?

蝸牛:被欺負的時候有哭一下下

 

聽說她上課,被一個女生推下椅子,後來綾綾就整場跑,沒乖乖做椅子了。

又聽說她被一個大哥哥拉頭髮,所以哭了一下下。

 

以上就是從「很不會表達」的蝸牛身上,硬是挖出一些上課實情,

(早知道就跟著去上課~噗)

蝸牛的結論是,他覺得綾綾跟他去上課都比較坐不住,一直想黏著他。

 

因為,我不知道她們上課過程,所以只好看照片自己猜測囉!

 

▼ 每次上課都會來個打招呼儀式

IMG_8177

 

▼ 直接跑去老師面前看示範

IMG_8185

蝸牛:綾綾是班上最小的喔?

Fanny:對ㄚ!

蝸牛:難怪綾綾沒乖乖做在位子上,老師都不會管,其他小孩老師就會教他回位子上。

Fanny:可能覺得綾綾聽不懂人話吧

蝸牛:他本來就聽不懂人話

 

▼ 發畫紙,準備畫畫了。

IMG_8186

IMG_8188

 

▼ 發工具了,這是今天畫畫的筆。

IMG_8191

 

▼ 在筒子裡攪拌攪拌。

 IMG_8197

 

▼ 努力作畫。這應該就是蝸牛說得主題:花

IMG_8193

 

▼ 感覺還很正常。

IMG_8200

 

▼ 有了不同的道具:水(OS:是要幫花澆水嗎)

IMG_8201

 

▼ 有了不同感覺得效果

IMG_8202

 

▼ 很努力的想Control膠水器

IMG_8207

 

▼ 這就是所謂的~~完成品!!難得綾綾可以把整張畫紙塗滿,

我想是因為今天的畫筆~特別大隻吧?!

IMG_8209

 

▼ 之後應該就是蝸牛說得~~一片水災吧!!

IMG_8210

 

更多照片:

[2Y4M] 11.03.22 [大金剛塗鴉課] 06 花兒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