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桌上型月曆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桌上型月曆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DIY] 2010桌曆組裝完成

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用一個晚上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組裝完成拉!!

因為今年還沒過完,所以還把今年11.12月份一起放入~

組裝方法去年就說過了,這次就不多說囉!!

1

2

3

自己DIY做桌曆真的很簡單,又很有獨特性!!

今年多樂媽也一起加入DIY桌曆行列囉~~連剛開始摸索的多樂媽,設計搞都已經完成囉!!(拍拍手)

還做的比Fanny棒呢!!

其他媽媽們,也加油加油囉!!!

 

回顧:

[DIY] 2010桌曆設計

(瘋)2009月曆製作_成品與設計頁面 Part 4

(瘋)2009月曆製作 Part 3

(瘋)2009月曆製作 Part 2

(瘋)2009月曆製作 Part 1

2008年桌曆DIY完成

2008桌曆DIY(半成品)

2007年自製桌曆

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DIY] 2010桌曆設計

一轉眼,又過了一年!!再不趕緊動工,會來不及換新的桌曆捏!!

今年依舊上PhotoCap找範例,感謝PhotoCap上面的大大提供的模板與圖片!!^_^

這次有種趕工的FU,有點~有做出來就好的~設計!!ㄎㄎ

先分享設計稿囉!!

 

▽ 2010-01

M01

▽ 2010-02

M02

▽ 2010-03

M03

▽ 2010-04

M04

▽ 2010-05

M05

▽ 2010-06

M06

▽ 2010-07

M07

▽ 2010-08

M08

▽ 2010-09

M09

▽ 2010-10

M10

▽ 2010-11

M11

▽ 2010-12

M12

照片太多!!很多都想放!!可是放不下啦!!ㄎㄎ~~

跟去年比起來,今年真的太豐富啦!!

上班看著綾綾的照片,心情都會好起來呢!!

接下來,就是裝訂囉!!^_^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瘋)2009月曆製作_成品與設計頁面 Part 4

上次說15.9X16的尺寸太麻煩,所以又改版A4對折的A5Size,果然方便許多!!

會隔那麼久才才PO這一篇,其實是要賣點小關子啦~ㄏㄏ

IMG_8731(001)

有沒有發現上面兩本大小不一樣,左邊是出槌的那一本,右邊是A5尺寸的!!這兩本還有一點點小地方不一樣喔!!有發現是哪裡嗎?

另外,我額外又多做了五本,最右邊那一本是我要自己留著的,有沒有發現它比較暗一點,ㄏㄏ~是因為我有加博士模啦!這樣可以保存久一點,也比較不會弄髒。那你會問我,為啥另外五本不加貼,吼~送人的,不用這麼搞工啦~CC~誠意到就好唄!(好啦!其實是博士模快用完了,不夠貼五本,有些貼,有些不貼的話,顯得我大小眼,乾脆一視同仁^^ 而且黏五本就已經黏的我眼花撩亂了)

IMG_8735(001)

好~這五本現在下落何處呢?這就是我一剛開始說的賣關子的地方,我是在等這五本的主人收到這份禮物之後,才來PO文滴!!怕他們先來我的部落格,就沒新鮮感了,相信這份禮物她們應該都很喜歡才對吧!(敢說不喜歡的打屁股)還有人說看了起雞皮疙瘩....有這麼嚴重嗎?ㄏㄏ~(不過聽的很爽~表示我目的有達到)這本2009手工月曆書,就陪妳們度過美好的2009吧!!

現在,趕緊來分享內頁內容

Page 1-2
AYA1

 

Page 3-4
AYA2

 

Page 5-6
AYA3

 

Page 7-8
AYA4

 

Page 9-10
AYA5

 

Page 11-12
AYA6

 

Page 13-14
AYA7

 

Page 15-16
AYA8

 

Page 17-18
AYA9

 

以上,9張A4共計18頁,看官們,妳們覺得如何呢?(PS:圖片上「Fanny & Sam 幸福部落」是PO文另外打上去的浮水印,原版是沒有滴!)

Aya說如果可以做著筆記本就好了,他2009就不用買筆記本,可以用這本當筆記本,還有妹妹照片相陪!!^^好滴~明年還記得的話,明年還想做的話,就多留點空白給你寫字吧!!(不過我通常好像都是三分鐘熱度~明年的事,明年再說吧!!呵呵~)

妳們覺得哪一頁最好看呢?or 最喜歡?我個人還蠻喜歡摩天倫那一張的,而且剛好有印壞一張,現在貼在我家裡的電腦桌旁呢^^小綾綾真可愛^^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瘋)2009月曆製作 Part 3



我真的越來越欲罷不能,上次提的2009手工月曆書已經完成!!

蝸牛也越來越不想阻止我....ㄎㄎ~

(還好光明戰記爛到爆....連蝸牛都玩不下去~^Q^)

.

雖然星期六一大早還要參加公司的保齡球大賽,

可是我就是那種一動手,就不想停的人,

之前礙於要上班,所以都做做停停...

這次利用假日卯起來做~

蝸牛說~你乾脆做到妹妹三點半喝ㄋㄟㄋㄟ,順便泡!!

我本沒這打算,可是好死不死,就在我黏倒數第二頁~即將完成時,出槌~

黏歪了,整各皺掉@@(超想罵髒話~)

出現了大敗筆!!

(小敗筆是眼殘~裁切的不是很準確)

讓我決定要改變一下版面大小,可以不要裁切的那麼麻煩....

所以又重新改版,照片就要重新調整,位置也要重新喬一次...

弄好已經四點了,可是妹妹還沒起床~

可是瞌睡蟲終於來找我了~所以我還是去睡覺了~

免的隔天打保齡球~球沒出去~人先飛過去全倒@@

.

這是先PO失敗品,不過乍看之下也還是不錯啦!!

改良版下次呈現^_^

.

這一本是15.9*16CM是參照Canon的CREATIVE PARK 提供的版面,

想說不用自己想要怎麼留裁切,把手應留的位置...等,

真的自己做了才發現這尺寸太麻煩,

也太浪費紙張,一張只能印一面,四邊都要裁切,

手工裁切瞄不準,黏起來就不是很整齊,但這才看的出是DIY嘛...ㄏㄏ...

可是,自以為黏上手了,就出槌了~~(系愛睏眼花腦殘了吧...@@)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瘋)2009月曆製作 Part 2



我的2009三角桌曆完成囉!!(拍拍手)

去年做的是照片滿版風格,比較適合用放在家裡,

公司比較容易要寫紀錄,家裡在上面寫的機率比較小,

但是真要寫的話,滿版很容易看不到字...

.

今年做的打算要放公司,所以以簡約為主,日期部份就以白色為底!!

去年比較偷懶,把尺吋扣掉洞口部分調成比原來的小,

然後直接黏貼於舊有的桌曆頁面上,

滿版的漂亮的照片,配上醜醜的白色洞孔,就是覺得有點缺失!!

如果是在台南,還可以拜託我姊夫請廠商幫我打洞裝訂成漂漂亮亮的,

可是在台北就有點麻煩...只好自己想辦法~

.

後來看到有人分享DIY桌曆,就如法泡製^_^

他提供的方法是將做好的拿去沖洗成6*8,據說大小剛好!!

然而我會在上面記事,所以就用普通的紙印,做壞了也不會心疼,再印一次就好啦!!

.

以下分享我做的過程:

工具:切割版、美工刀、打洞機



PS:用厚紙先打洞是為了讓12張的洞孔都在相同位置,因為手動打洞比較難瞄準,也無法一次打12張紙。



我還有兩本舊桌曆可以拿來DIY,有了第一次經驗後,我想應該可以更快完成!!

不過我只打算再做一本放公司!!

.

越玩越瘋的我,開始著手另外一個設計---手工月曆書,

大概有各樣子在腦中,

已經著手先設計版面,重點在於~能不能變成一本書?!拭目以待^_^

.

OS:1/2宣佈彈性放假後,今天公司公佈,1/2採特休or無薪假辦理,1/10不補上班照常放假....

挖勒~開春第一天就要被扣一天特休....喵的勒~

鳥官員鳥政府~我想1/2來上班不行喔!!反正我們又沒安排旅遊@@

去年有去南投跨年~今年有了小綾綾,哪都不能去嗎?!

(瘋)2009月曆製作 Part 1



要快到歲末年終了,去年的桌曆也已經翻到最後一頁了,時間過的真是快呀....

去年也自己DIY做了一本2008桌曆,今年不例外要著手做2009月曆!!

.

花了幾天的時間上網找素材,還有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使用~

去年是用Illarstrator,有點太麻煩了~而且Bug好多!!

今年改用Photocap,方便許多~而且還可以輕鬆Show農曆...

這兩天都在搞這個,蝸牛在旁碎碎念,催我趕快完成~

(是想要我陪他打電動吧........)

越做越上手~ 

.

今年當然是以我家的妹妹做Model囉!!

昨天終於把版型弄好囉!!

配上新買的印表機...趕緊把它印出來~超棒的~連蝸牛都有「ㄜ樂」!!

現在就只差怎麼把他弄上三角桌曆上囉....?!

(其實版型設計好,是可以送輸出公司,可是印一本要$250左右耶@@)

我還是繼續努力吧....

OS:我都印出來了,才說1/2要彈性放假,1/10要上班..."肯"...

.

延伸閱讀: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2008年桌曆DIY完成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雖然還要再過兩天,才要到2008年,但是還是先祝大家新年快樂^_^
.
我的桌曆終於完成了!!(Happy)
1-12月份,全都是我和蝸牛拍的照片,
本來很想每一個月份,放當月去拍的照片,
可是,很多照片,再一次無心的過錯,全毀了!!@@
再做桌曆的過程中,彷彿又回到了拍攝地,又回憶了一次!!
也想起了很多不見的照片,而且也沒PO文留念 Orz
這也是沒法兒的事情,只好提醒自己,不要再犯這種錯了!!
不過也告訴蝸牛,你明年每個月都要帶我去出遊!!哈哈~
這樣2009年的桌曆,就可以達成了!!
.
今年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
也是有生以來拍最多照片的,
所以挑照片很困難,因為每張都喜歡ㄋㄟ!!
而因為是要做桌曆,是可以有空格寫的那一種,
所以盡量底色照片找比較淡色系,
而左上方就放一張回憶照片!!
不過~越後面,底色好像也來越豐富@@
可能字寫上去都會看不清楚了~哈哈~
.
這本桌曆,即將帶領我走向2008年,
每個月份都可以回想2007年,我們去了哪裡?做了什麼事?
蠻特別的,是吧?
.
由於是要做有格子的那一種桌曆,
所以只好自己畫,自己填,也就容易出錯,
因此有些地方,還是有小BUG滴~也懶得修改!!
(這樣才能證明是手工的~哈哈哈~)
.
以下放上轉成縮小後JPG的圖檔,供大家找碴~哈哈哈~
▼一月份,在蘭嶼拍的(7.27),底圖正常為藍色,但是調了透明度之後,
印出來有點偏紫了!!不過還是粉美啦!!


▼二月份,在花東拍的(4.6)
▼三月份,在迷你豬家附近拍的(4.1米你豬訂婚)
▼四月份,底圖是在台東拍的,左上角是墾丁婚紗照...ㄎㄎ...
2007/4/5我的生日,在墾丁,拍婚紗!!^_^
▼五月份,My文定之喜(5.12),香檳真好喝~哈哈
底圖越來越花俏了吧!!ㄎㄎ~
本來要用兩家大家長合照當背景,但素八逼媽咪會被隔線檔到,這樣不太好,
所以就放到左上角啦!!可惜小了一點!!

▼六月份,當然就是結婚大喜之日的照片囉!!(6.9)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之亂哭一把照!!
▼七月份,二度小蜜月之夏日蘭嶼曬黑曬傷行
▼八月份,還是蘭嶼....太美拉!!好想再去一次....(蝸牛你聽到了嗎...ㄏㄏ..)
▼九月份,青藏蜜月之旅!!真素美到斃!!雖然想再去一次,但素太貴啦~
等我中了大樂透再說!!ㄎㄎ
▼10月份,還是青藏蜜月行,布達拉宮!!


▼11月份,派謝~還是青藏蜜月之旅的照片!!底圖是塔爾寺!!
▼12月份,三峽東眼山瀑布!!底圖花俏到了極點!!哈哈哈~
雖然有微調透明度,但是調過淡,顏色會偏掉,所以還是小小調一下就好!!
如果要做簡單的月曆,其實用Photocap就超好用的了!!而且絕對不會出錯~ㄎㄎ~
可是我已經習慣用桌曆記事,就「搞岡」一點吧...

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2008桌曆DIY(半成品)


2007即將結束,遲遲沒有2008的桌曆,
已經連續使用鼎新桌曆2年,
今年鼎新沒有發桌曆Orz
可是我覺得桌曆比較好用,喵一眼就可以一目了然,
這禮拜我就想說,不然自己DIY好了,
應該不難吧!!
.
由於沒有打洞機,也沒有雙排捲帶,
雖然想買,但是不常用好像有點浪費,
想想還是算了,窮則變變則通,
我想,把尺寸量好,印出來,貼在原來的桌曆上面,
這樣應該也行吧!!
(追求完美的話,似乎這樣是有點醜啦@@)
.
12/26晚上回家,就展開製作,
萬事起頭難,第一張搞了一整晚,好不容易有個型!!
.
(▼左邊是2008年老大送我的桌曆;右邊是2007年Pucca給我的鼎新桌曆)

結果,隔天,12/27,同事去採購部拿月曆,
我也去拿了一份,詢問有沒有桌曆,
結果,他們說,之前就有通知各部門,
是你們經理說不用!!
(明明你發的Mail是問要不要筆記本,
我們經理哪知道是問月曆、桌曆等Orz 溝通有問題)
回位子後,跟老大提這件事,
老大有點火大,認為採購又沒有說清楚,
老大就把他的桌曆送給我了....(羞)
然後又打電話去給廠商,問廠商有沒有可以送我們...ㄏㄏ...
(廠商還以為老大是要去要年終禮品哩!!囧)
就這樣,我有了2008年的桌曆了!!
.
可是,我前一個晚上已經做了一張一月的,
花了那麼多時間,Orz
有點想要把它完成.......
還是印出來看看,
沒想到印表機跟我鬧彆扭@@
秀斗了老半天(怒)
蝸牛去打球,我也沒事,就又繼續做了2-5月份
結果蝸牛回來後,我跟他說印表機秀斗了,
他一摸,疑~可以正常印出耶!!真素見鬼了!!
貼上去看看,覺得好像還不錯耶!!
(有自己的味道嘛!!哈哈~)
.
後來才發現,一月作的有好幾個BUG Orz
剛剛又重作了!!
順便把6-12份一並做完!!
雖然其中還是有點小BUG,但是就忽略他吧!!
這才像DIY嘛....是吧!?
.
因為有點晚了,早上再把剩下的裁好貼好吧!!^_^

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2007年自製桌曆



實在很懶的自己花錢買桌曆,而且正常應該會有很多地方會送,
但是一直沒收到 ^Q^
學校在過年前的最後一天雖然有發,但是超級醜,
而且連翻頁都不行,所以一點也不想用。
Pucca說要送我鼎新的,但是也不知道何時會拿到。。。
所以就上網找看看可不可以自己做。

沒想到真的讓我找到了,網路實在是太方便的,
真的有人提供這種需求,只是不找真的還不知道耶!!
Anyway,可以把自己拍的照片做成桌曆,真的挺~好的!!
先找一張來做試驗,照片原始檔都在家裡,
(圖太小的話,放大會失真)
只有跨年101的照片,也挺有意義的。

But做好了月曆,總要可以立起來吧,
剛好看到Canon網站有提供製作立腳架,

馬上印下來剪裁,照著上面的步驟把他黏起來,
還蠻簡單的,一下子就完成了!!



但是,原始腳架圖檔太小了,我的桌曆是A4大小的,
撐不起來 囧rz
所以我只好把腳架圖檔放大,再做一個超大腳架。



然而,月曆的紙太薄了,上面會彎曲,
因此我拿了一個硬的紙版在後面撐著。。。
將將將將將~最後的完成圖如下。


OS:其實還有點BUG,發現了嗎?ㄎㄎ~

延伸閱讀:
製作月曆網站→請連結至這裡
製作腳架網站→請連結至這裡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