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小65試拍@上山下海篇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小65試拍@上山下海篇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小65試拍⊕啪否之下海篇

從硬漢嶺下來,準備回程,我們從五股來,卻往八里回,
蝸牛說要走不同的路線。
要帶我去吃海產,但是我們時間已經不多了。
因為晚上和朋友有約。
下山後,往回看我們的硬漢嶺,還真不可思議,
我剛居然爬了上去。
這回程的風光,可還真是一樣的明媚阿。
剛從山頂往下看的風景,現在一幕幕的接近,越來越放大。
海天連成一片的感覺,美阿!!
天空的蔚藍,還可以清楚的看到飛機。
蝸牛載我來到了竹圍漁港。
在地上賣漁獲,我只在電視上看過說。
每條魚,都好肥好大啊!!還好多搞不清楚是啥咪魚。
我們走到了竹圍市場,裡面好熱鬧阿。
這裡的魚也不小ㄋㄟ!!
而且好像很便宜的樣子。(偶不會買菜,不懂)
這裡一直在叫賣,這一盤500元,沒人買,老闆就又加魚下去,
我們沒看下去,所以不知道加到幾隻,可是,那裡也不少了。
這一攤是人最多的,我和蝸牛擠不進去柳,只能在最旁邊喵而已。
不曉得是特別便宜,還是特別新鮮,還是老闆會作人,
總之他生意還真好!!
這一家老闆正在拍賣透抽,1隻2隻3隻...10隻,只要五百,誰要?
就有人舉手了。
每一隻都好肥喔!!這怎麼吃的完阿~!!
老闆說:要就快,桌上沒了就又要等30分鐘以上,
結果才剛講完,他兒子馬上又班一大籠上來,
真是尷尬阿~~哈哈~
逛完了市場,總要吃飯了,肚子餓過頭了,中午沒吃,現在已經四點多了,
外面的攤販很多,我們只有兩個人,只好吃小吃,
炸海鮮,會肥ㄋㄟ。
你看那中捲,好大好肥阿,而且很好吃ㄋㄟ!!
蝸牛點旁邊的魷魚絲,沒牙的不能吃柳!好難咬!
這是我們的午餐?!中捲+魷魚絲+蝦捲兩條+柳葉魚+炸蚵阿!
去OK買梅子綠茶+蘋果西打+麥格,偶們的午餐就這麼的豐盛,
結果晚餐就吃不下了,哈哈~
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沒去逛漁港遊憩區,好可惜,
但是有匆匆的拍幾個景色,
在車上吃飽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在路上,蝸牛跑去上廁所~ㄎㄎ~
我就拿起我的小65亂拍~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好,連一片圍牆看起來也私情話意了起來。
但是台灣人就是不愛乾淨,東西都亂丟。
發現了兩大袋的~台灣人的氣力保力達....
回家的路,蝸牛走林口,繞到龜山,然後到鶯歌,回到樹林!!
好懷念的路啊!!雖然才畢業短短的一年多,
但是經過以前宿舍的路,回到桃園銘傳校區的路,
突然好想回到學生時代,輕輕鬆鬆,快快樂樂,悠悠哉哉^Q^
在車上快速拍的,沒模糊掉,還好^Q^
結束了2006.10.28上山下海的旅程,很訝異居然會這麼的豐富,
是以前都走馬看花嗎?!
總覺得這次的行程,好充實!!
而晚上和朋友聚餐,帶她們一起去嘗鮮---彼得公雞^_^

小65試拍⊕趴書律之上山篇(三)

蝸牛說:你怎麼還不趕快PO完,趕快要PO陽明山了阿。
我也知道阿,可是就是還那麼多還沒PO完,哭。
所以只好趕快,加快,加速衝刺。
當我們要離開八里休息站,前往『硬漢嶺』時,
發現了超級有趣的畫面。
一隻蝴蝶,後面跟著三隻蝴蝶。
超美的畫面。
蝸牛說,這是蝴蝶在求偶。
我就拿著我的小65猛拍猛拍,好怕錯過這個畫面。
旁邊有對情侶下山,也在拍,可是她們只有手機,
似乎怎麼也拍不起來,看到我拿著小65猛拍,
她們就尷尬的摸著鼻子走了....拍謝ㄋㄟ~!!
(去買台相機吧!!)
生平第一次拍蝴蝶,好緊張,好興奮。
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蝴蝶,而且就停在花邊等著我拍。
後來發現,導覽手冊上有介紹,
帶頭的那一隻蝴蝶叫做大鳳蝶Big swallowtail shoot。
我的小65拍起來會有翅膀拍動的殘影,蝸牛說好像Photoshop畫出來的(羞),
彥哥哥說:他的相機就可以拍的更清楚,不會有殘影。
這是當然的啦,偶是攝影幼幼班,你是研究所ㄋㄟ~!!不要強求。
就這樣,拍完了蝴蝶,我們開始努力往上爬。
這次似乎更期待山上的風景了。
終於來到了「硬漢嶺」。
當然要好好紀錄這一刻。
果然,這裡的風景更是美麗,而且這裡的遊客就挺多的了。
原來大家都已經在上面眺望著美麗的風景。
我們倆真是~~!!
回程的時候看到,
『為學硬漢而來 為作硬漢而去』,是的,偶要作硬漢啦!!
後來想想,才知道一丁點道理。
這硬漢嶺,開車可是上不來的,不自己爬上來,你就真的看不到這風景。
不像陽明山開發成觀光景點,開車就可以到,
這裡可真的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毅力才可以來的呢!!
真的好想ㄅㄜ自己一下^Q^
下山時,發現好多蝴蝶哦!!這次換蝸牛來拍,他嫌我拍的慢...
不同種類的蝴蝶,灰色的,在花旁邊,蝸牛拍的比較好。
那也是因為我已經搞懂要調哪一種模式了嘛~!!
剛太緊張了ㄇㄟ...
可是,蝴蝶看到蝸牛要拍,就馬上飛走,哈哈~
蝸牛很難得的抓到幾個鏡頭。
終於把硬漢嶺給介紹完了,可是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O~錯,還有『啪否之下海篇』待續^Q^

2006年11月3日 星期五

小65試拍⊕趴書律之上山篇(二)

就這樣,休息不到三分鐘,又開始往上爬。

嘴裡一直講著:「這硬漢嶺還真硬啊!!」

但是,路上的風景還真是不錯,雖然還沒爬到目的地,

總覺得山路邊的風景都已經這麼美了,

相信,上面的風景更棒^_^

這裡還可以清楚的看到關渡大橋耶!

努力往上爬之後,終於到了一個比較大一點的休息站(八里休息站),

我馬上衝到廁所洗臉,滿臉的汗水,滿身的汗水,

好渴,連廁所的自來水都好想喝進去(當然沒喝),

不過水真的很冰,很舒服。

走去休息涼亭,發現人還不算少,上年紀的比較多一點^Q^

我們算是最年輕的吧?!

從這裡可以看到淡水小鎮,還真是密集的房子,重點是~

還可以看到捷運喔!!(原照片可以看的比較清楚)

這裡那麼美,當然要好好的拍照,本想請人幫我們拍,

蝸牛說不好意思,(他們都是爸爸媽媽),

我們乾脆玩起自拍(羞)

第一次自拍,試了好久,我的手短,只好叫蝸牛來操控。

試拍了好幾張,終於把我們兩個人都拍進去了^Q^

旁邊的媽媽一直看我們,害我好害羞。

這休息站還蠻大的,常來這裡的「杯杯」說,

還有人來這裡露營烤肉呢!

挖~烤肉要爬到這裡來,還真累ㄚ,那要多找一點男丁才有可能了。呵呵!

休息站除了眺望亭,其實本身的風景就不錯,也種了很多的花,

還有像小公園那一種健身器材唷^_^

而我又開始拍一些花花草草,為了試看看小65近拍功能。(讚)

這棵樹,被人用圓盤木頭圍了起來,還有一張小椅子,我坐在上面休息,

涼風徐徐,太舒服了,有點想午睡了^_^

這個小公園,還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呢!!居然可以看到台北港,

蝸牛開始跟我說,他以前都會去那裡釣魚。

Fanny:哪裡哪裡?(我還以為是外海那一長條尾巴,

蝸牛說那是後來蓋的,他也不知道已經那麼長了!)

座在這裡休息,我又開始玩自拍^Q^,

這次是由我來操控小65,但是總是拍的不好。

所以還是由蝸牛來操控好了,可能是剛有經驗了,

這次一下子就OK囉!還把後面的美麗風景,盡收鏡頭裡~!!(Good)

小公園一景。

後來發現,圓盤木頭下,居然有個史努比時鐘,告訴我們現在已經兩點半多了。

(驚)我們居然花了這麼多時間在爬山,不是1公里而已嗎?!

居然還沒到目的地『硬漢嶺』。

(待續)

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小65試拍⊕趴書律之上山篇(一)

原本蝸牛打算帶我去下一個地方---八里,

我實在聽不出去那裡有什麼好玩的?!

在遊客中心,我拿了觀音山的導覽,

看到『硬漢嶺』的介紹,看起來風景很漂亮,

我就跟蝸牛提議去爬硬漢嶺。(運動,減肥?)

看一下路邊的牌子,才一公里多,感覺很近?!

兩個人沒帶水,沒帶糧食,就這樣去爬硬漢嶺了!!

(這個時候已經12點多了)

從遊客中心,往硬漢嶺的方向前去。

很開心很輕鬆的走著,拍著,東看西看。

往天空看,突然發現,一隻鳥?!居然張開翅膀停止不動。

(有發現嗎?樹上面一丁點的地方,有各小黑點,就是那一隻,

從這裡可以發現,我的小65還是有能力不足的時候,哈哈^_^)

蝸牛說:那是我們在遊客中心看到的介紹,觀音山的生態之ㄧ,

「黑鳶(ㄩㄢ)(Black hawk)」

害我好感動唷!!一輩子沒看過吧!!或者說,看過也不認識它。ㄎㄎ~

一路上東拍西拍,花花草草都列入了我的範圍,因此我遠遠的落後蝸牛好遠,

他就走走,停下來等我,他搞不懂,怎麼連雜草也可以拍ㄋ?

(我想連雜草都把她拍的美美的嘛!!這樣偶就厲害拉~ㄎㄎ~羞)

你看,芒草也很美吧!!原來芒草一長出來的時候是粉紅色的,

開花之後才會變成白色的,難怪我的印象芒草都是白色的^Q^

(這當然又是蝸牛跟我解釋的拉~)

蝸牛走太快,我想踢他嗎?!其實不是啦,是想讓你看看我和蝸牛的新鞋子拉^Q^

終於開始遇到山路了,那樓梯真的很難走,真應該好好拍清楚,不過這也才剛開始爬,

體力還很好,蝸牛還可以在我後面幫我拍照。

才爬不到3-400公尺,我就已經不行了,忘了前一天還有跳有氧,

前前一天還有上瑜珈,腳的酸開始浮現,這硬漢嶺,倒底還多遠啊?

這隻毛毛蟲,垂掛在樹上,還是走在前面的蝸牛提醒我的,

因為我只能把頭低低看著樓梯努力往上爬。

拍毛毛蟲只是為了~休息一下^_^

終於來到了第一個休息點,標示著還離硬漢嶺多遠?可是沒拍清楚,

現在也不記得了,因為當時,我已經累到不行了,喘吁吁,

蝸牛一路給我打氣,叫我要「堅持」。

蝸牛遠遠的在我前面,我一直努力跟上他,因為我停下來休息,

還被蚊子咬了兩下(哭)

雖然喘吁吁,手依然提起來拍一下,風景實在是太美了,綠油油的一片,

只有我們兩個人,好像這是我們的世外桃源。

終於來到了第二個休息地,是個交叉路口,一邊往凌雲寺和占山,

另外一邊往我們的目的地硬漢嶺。

我不是在笑,而是我一直喘息,所以嘴巴張開。(羞)

兩個呆子,連瓶水都沒帶就去爬山>_<,我渴死了~救命ㄚ~

其實我很喘,卻故意把嘴巴閉起來。

其實我很累,卻故意裝作我很輕鬆。

其實我不想往上爬,卻裝做很有體力的加快速度往前前進。

(待續)

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小65試拍⊕拍特兔之遊客中心

在說這一篇之前,想先提到趴萬篇裡面的凌雲寺,
那一張照片,後來發現,其實我是拍的比旅遊手冊棒的。哈哈~
(要先ㄅㄜ一下我的小65,爽)
旅遊手冊拍的濛濛的,天氣不好吧!^_^
好啦~這不是重點。
我們的第一站,到了觀音山遊客中心,他前面有一大片停車場,
所以很好停車,我們差不多中午到,只有小貓兩三隻,
想說,這裡人還真少,應該沒什麼人知道吧?!
後來才發現,人早就在山上了,哪像我們,那麼晚出門^_^
下車,看看風景,還真是美。(天氣好吧!)
這一張是從遊客中心往山下拍的,天是那麼的藍,山是那麼的綠。
(這告訴我們不要分藍綠,不要分黨派嗎?!哈哈~想太多!)
遊客中心外,最著名的景點,就是這個石雕===「龍的傳人」===
剛去查了一下,聽說這是台灣最大的一座石雕。
這是石雕旁的介紹,沒有拍的很仔細。
(蝸牛:這也要拍? Fanny:尷尬的笑,因為懶的看裡面的介紹,ㄎㄎ)
大致是說,這座石雕分了五層,哪五層?當時沒看,剛去查了 下才知道。
不過我五層都有拍唷!!^_^
第一層:(石柱的最底層)孔子周遊列國圖,代表我國的觀光業始祖。
第二層:野柳、觀音山、彰化大佛等省屬風景圖。
第三、第四層:有舞龍舞獅、宋江陣、北管等民俗技藝圖。
第五層:台灣八景,如安平夕照、魯閣幽峽、阿里山雲海等。
龍柱頂層則刻有旅遊事業管理局標誌,象徵旅遊事業生生不息的精神。
原來這石柱是這麼的有名阿?ㄟ~孤陋寡聞^Q^
好的,接著前往遊客中心裡面晃晃,裡面很多石雕,但是有點冷冷的。
(沒啥咪輪在,只有導覽人員和帶著小孩來的爸媽,安靜的不知如何是好,
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拍照,所以~偷偷拍了一張,好像小偷)
因為看到這個石雕,希望大家都能「幸福」,所以就偷拍了^_^
現在每個地方都在發展觀光,所以會辦很多活動,觀音也不例外,
他的活動是竹風鈴,所以遊客中心外面掛了很多人DIY的竹風鈴。
連「豐力富」都出現了,哈哈!!
遊客中心的最後一張照片,透露出,趴書律要跟大家分享的^_^
很明顯了,但還是賣個關子。搞神秘一下^_^
其實我們只有去一下子而已,然後亂拍了200多張照片,
我也把照片放到了相簿,但是還是忍不住一張張介紹,
想跟在遠方的你分享。
有人可能覺得我很無聊,而且你也可以看相簿就好,
但是也許多年之後,我就忘了當初到觀音的心情,
所以我要及時寫下來。
你就當我無聊好了^_^
我只想讓你覺得一張張的風景,其實當時我拍他時,是怎麼亂拍的^Q^
Pucca說,你有你自己的風格,不用在乎別人怎麼想。
那我就照著我的風格,繼續介紹囉^_^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