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南投之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南投之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3Y3M] 12.02.21 [蝸牛家] 武陵賞櫻之旅

IMG_4596

去年,蝸牛載著即將上班的我和綾綾一起前往武陵賞櫻,留下深刻又每好的回憶。

於是,今年特別約公婆一同前往,請了一天特休,準備早上四、五點起床準備出發,

結果,我婆婆自然醒的時間,居然兩、三點左右,就把我們叫醒,後來才發現搞錯時間。

五點多就被叫醒的綾綾,一直說:我要睡覺。結果,整路都不睡覺~~

開到山路的一半,居然~~~「吐了」@@||||

再即將抵達時,換我婆婆「吐了」,因為後座繫安全帶,他一整個被束縛的感覺,很不習慣吧!!

 

一直以為,早起的鳥兒,不會塞車,結果,到了門口,大排長龍的車隊,原來,悠閒的人很多!

但,其實是收費的阿伯們,速度實在有夠慢!!稍稍為塞了一個多小時。

 

進農場後,沿路的車潮,越開越上面,居然找不到一處廁所?!

結果,就直衝到了遊樂區住宿的地方,上次完全不用考慮這問題。

這次帶老人家出門,才發現廁所還真不好找咧。我婆一直說:還好,我沿路不太敢喝水~

DPP_0012

 

在此稍作休息,買了顆~不入味的茶葉蛋,野放一下!!

綾綾一整個很開心的嚕車~跑跑跑~

DPP_0018 DPP_0019 DPP_0028

 

我們這次開到很山上,才知道別有洞天,武陵的美,真的是處處皆櫻花~

不用在山下人擠人阿~~

DPP_0042

 

原本不想來的公公,到了此處,也不得不讚嘆,這裡真的好美!!值得一遊!!

DPP_0061

DPP_0067 DPP_0068

 

在櫻花林嚕車的綾綾,好開心!!

IMG_4540

 

席地而坐的綾綾,學爸比拍照!!

IMG_4547

 

欣賞了一下美景,一下子就到中午了!!

這次,蝸牛家特地準備~~不用去跟人家搶食!!蝸牛有了上次隨地野炊的經驗,應用到這次旅行!!

泡麵伺候!!哈哈哈 ~~

因為,這樣,不管吃素的婆婆 OR 吃葷的我們,都可以方便解決。

 DPP_0091 DPP_0092 DPP_0099

這碗,麻油雞泡麵,還真不錯吃耶!!

DPP_0098

 

野炊的同時,蝸牛去拍了「櫻花鉤吻鮭」

IMG_4591

 

結果,吃到一半,來了這位客人,樂的綾綾一直跟她Hello!!

娘親我可就嚇死了,到底要護著我手上的泡麵,還是逃難為先?

後面一直響起某遊客的聲音:「他會搶食唷!很危險喔!要小心喔!他會抓傷人!會受傷唷!」

後來,我只好放下我的泡麵,但「用另外一個碗蓋住(希望他看不見我的麵)」,然後先逃難為先,

還好,他跑走了,沒把我的泡麵帶走!!(謝天謝地阿~~~)

DPP_0097

 

吃飽飯足,準備下山,剛好在茶莊外面,有各停車位,稍做停留。(綾綾學猴子)

 DPP_0114 DPP_0118

 

綾綾跟阿公阿嬤出遊,可逗樂這兩個老人家,開心的呢!!

全家難得出遊,真是開心極了!!

DPP_0150 IMG_4621

 

把握每個相處的時刻,天天都開心!!!

IMG_4609

 

回程,因為大客車沒管制,轉彎處都造成塞車,所以~~塞了一下下!!回到家~七點!!

當天來回,其實不塞車,是可行滴!!身為上班族的我,這樣的旅行,累龜累,還是很滿足!!

今年來不及賞櫻花的朋友們~~

送點散落的櫻花給你,希望明年可以一起去賞櫻囉!!!^_^

IMG_4580

 

更多的照片:

[3Y3M] 12.02.21 [蝸牛家] 武陵賞櫻之旅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2Y9M] 11.07.30 車埕林班道@DIY、聽音樂、看煙火

「星期六晚上不要想太多」

IMG_1559

今天到台中吃江吼吼幸福美滿的喜宴之後,安排了一段小旅程,來到麻吉媽推薦的「車埕火車站」。

在前往的途中,看著南投方向,烏黑黑的天空,蝸牛說:肯定下雨!!

果然,呼隆隆的,超大西北雨,劈哩啪啦落下來,

心想,至少讓我做把椅子回家吧~~

到目的地的時候,車埕已經下過雨了,不過還是有毛毛細雨~(呼~安心不少)

 

跟綾綾說:我們要去找小藍的好朋友囉!!(小藍=DORA裡的火車)

二話不說,馬上下車,去找火車囉!!

IMG_1557 IMG_1555

 

跟火車比起來,他更愛鐵軌上面的石頭!!

蝸牛:她最近石頭越撿越大顆,還都丟的遠遠的!!

Fanny:她可能在鍊投吧!!

蝸牛:嗯~以後想當投手!!(哈哈ㄚ~~~)

-(2) 2011-07-30 16-28-21-(2)

軌道上~練平衡!!因為一直下著毛毛雨,於是趕緊到林班道體驗工廠報到!!^_^

2011-07-30 16-32-51 2011-07-30 16-34-15

 

小人果然都愛搖搖木馬~~~^_^

2011-07-30 16-34-22 2011-07-30 16-34-24 2011-07-30 16-35-23

 

媽咪挑了一個三合一椅子(可當椅子、階梯、書報架)、爸比挑了一個簡單木椅!!

今天幫我們一起DIY的,是下面這位超親和的哥哥,全程幾乎讓綾綾完全體驗,

最後,還陪綾綾玩,一整個足甘心ㄟ捏!!!

(首先是烙印)

2011-07-30 16-48-28 2011-07-30 16-57-04

教綾綾塗膠~~

2011-07-30 16-48-31

 

父女一起鎖螺絲!!(老母看得粉感動捏~~)

PS:蝸牛常用「樓賴把」,綾綾已經會幫忙去跟阿嬤說「樓賴把(←雖然發音不標準)」,

確實知道「樓賴把」收在哪,確實拿給爸比!!^_^ 所以對這,一點也不陌生!!

2011-07-30 16-49-31 2011-07-30 16-49-38

 

側邊烙印了一整排小猴子,媽咪覺得很可愛!!

這位哥哥真的很細心又認真,蝸牛所太緊了,造成椅子不平均,哥哥幫忙修修!!

2011-07-30 16-50-13 2011-07-30 16-50-55

 

然後塞木栓,綾綾一開始不太會,後來就抓到技巧了!!

2011-07-30 16-52-09

 

敲敲,把木栓弄緊!!

(真的很感謝這位哥哥,很有耐心,都讓綾綾嘗試,而且是他主動讓綾綾自己嘗試的喔!!

真的~~很讚的哥哥!!)

2011-07-30 16-52-30

 

在木栓上,再上膠!!

2011-07-30 16-53-07

 

對準洞洞,放椅墊囉!!然後,請綾綾敲敲!!

2011-07-30 16-53-39 2011-07-30 16-54-04

 

和爸比一起敲螺絲~~,一起組合!!

2011-07-30 17-01-01 2011-07-30 17-01-51

 

我要去借燙字工具時,這時,疑~~好眼熟ㄚ!!輔輔一家也來了!!真是~~~巧!!!

2011-07-30 16-59-00 2011-07-30 17-01-48-(2)

 

綾還是很認真的跟哥哥一起組合!!

2011-07-30 17-09-21 2011-07-30 17-10-13

 

媽咪我準備燙字!!哈哈哈~~~

綾綾則試作了她的椅子!!

2011-07-30 17-11-07 2011-07-30 17-19-19

 

(左邊:一般椅子  右邊:其實是小梯子)

2011-07-30 17-20-30 2011-07-30 17-21-36

 

輔輔一家+2伯,也在搞笑歡樂中,完成他們的椅子!!

2011-07-30 17-21-32 2011-07-30 17-25-51 2011-07-30 17-37-07

2011-07-30 17-37-11

 

在兩家爹娘努力燙字的時候,2伯很有心的幫忙吸引小孩,真是佛心來的!!

2011-07-30 17-41-07 2011-07-30 17-41-12

 

一邊手牽手一邊不理對方,一整個好像被大人逼得很無奈~~哈哈哈~~

2011-07-30 17-41-37

 

輔輔的鬼臉真是可愛極了!!綾綾搞笑不起來~~ㄎㄎ~~

2011-07-30 17-41-51 2011-07-30 17-42-03

 

又在,爸比忙燙字時,佛心來的哥哥,主動跟綾綾玩起來~~

輪流猜猜,橡皮擦在哪邊?

2011-07-30 17-56-00

 

此時,發生超好笑的情景!!

綾綾把橡皮擦藏在「左邊」!!

請哥哥猜得時候,哥哥猜「右邊」

綾綾當場,手心對手心,把橡皮擦改放「右邊」,然後打開來,讓哥哥猜對!!

真是~~~笑死我們了!!!!!!!!!!!

2011-07-30 17-56-06 2011-07-30 17-56-09

 

爸比真的好用心的再燙字喔!!

2011-07-30 17-55-29

 

燙得還真不錯咧!!!(蝸牛好棒ㄚ!!!!)

綾綾的專屬椅子,有綾綾的小手、小腳、和綾綾的名字!!外加,日期!!

2011-07-30 18-06-27 2011-07-30 18-06-37 2011-07-30 18-06-51

2011-07-30 18-03-48

 

另外一把蝸牛選的椅子,則是畫上蝸牛(那一面是我燙印的,ㄎㄎ~)和日期與名字!!

2011-07-30 17-35-41 2011-07-30 17-35-54

回家發現,蝸牛的椅子,還可以先讓綾綾當成小桌子咧!!

現在綾綾都拿她的椅子,坐到阿公旁邊,一起看電視!!呵呵~~

2011-07-31 14-53-55

 

在DIY時,工廠裡的阿姨,拿出這一隻笛子,吹起來的聲音,就跟DORA裡的小藍汽笛聲很像,

前一天跟蝸牛歡要汽笛的綾綾,媽咪問她要不要?綾當場拒絕!@@

但是,阿姨一離開,我們一離開工廠,綾綾馬上說:汽笛呢?(囧”)

於是,孝女娘親趕緊跑回去買!!ㄎㄎ~~

2011-07-30 18-25-21 2011-07-30 18-27-59

 

今天,很巧的,遇到林班道請樂團來,有演唱會外加煙火,我們也剛好趕上!!

2011-07-30 18-30-27

 

開場的煙火,很失望,不怎麼美麗,於是,準備打道回府!!

 

然而,綾綾卻被「台湾唯一的「沖縄(琉球)音楽楽団」Spoon De Chop(拿湯匙打你)」的音樂給吸引,

一直說:要聽。還要。

「星期六晚上不要想太多」

就一起聽著「Spoon De Chop」的沖繩音樂度過吧!!

綾綾還會跟著一起搖擺、學主唱(REI)彈琴、拿著汽笛想要一起伴奏(←雖然她還不會吹)

一整個就是以後要跟乾媽Aya跑夜店的嗨咖~

 

 

就這樣一首一首的聽著,肚子也餓了,先來去買點東西充飢~~

夜晚的天空,漸漸昏暗,果然是一個「不要想太多」的星期六!!

2011-07-30 19-12-23

2011-07-30 19-13-56

 

吃飽準備離開時,歡送我們的是,閉幕煙火~~(一整個殺的我們措手不及)

結束的煙火,比開場好太多太多囉!!

可惜的是,最後最後的Ending,沒拍到,超美!!

2011-07-30 19-25-01

2011-07-30 19-25-19

 

到停車場時,剛好是末班火車來接人囉!!

綾綾又忍不住拿起她的~~啾啾~~為火車鈴~汽笛!!

2011-07-30 19-36-24

 

因為下雨沒嚕到車的綾~~硬是要在休息站狂奔不停!!

娘親我都快追不到囉~~~~

2011-07-30 20-14-49 2011-07-30 20-15-57 2011-07-30 20-21-35

 

PS:關於聽過一次就上癮的樂團~~Spoon de chop:「給我啤酒,其餘免談!

官方網站:Spoon de Chop @ 台北 永康公園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48257747770

 

來自Fanny的吶喊~~我要去OKINAWA~~~~~

最後,附上Spoon de Chop的Tida-太陽-

太陽所照耀的道路不斷地往我的心中延伸進去
我要和妳兩人一起走在這太陽所照耀的道路上

 

(有機會要來去買他們的專輯~~CC~~)

 

[2Y9M] 11.07.30 車埕林班道@DIY、聽音樂、看煙火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