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羊毛氈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羊毛氈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10_02_08 羊毛氈粉紅熊 For 情人節交換禮

這是第二次參加「手作」情人節交換禮物的活動,是手作家族舉辦的,這可傷透腦筋了~

因為家族裡的媽媽,手工都超強,而且「相堵會到」~所以~「不得大意」呀呀呀~

腦海裡一直想~到底要送什麼?「羊毛氈」?「不織布」?「蝶古巴特」?「拼布」?

樣樣都有學,樣樣都不拿手,都只會皮毛,

因為要送的對象,「還沒」上蝶古巴特,原本有想要做一個送他,可是遲遲沒去找木器or包包,

最後,選「羊毛氈」,因為買了一堆毛,都還沒動手,

外加~不只可以送人,還可以「交作業(BBH相約作業~嘿嘿~)」一舉兩得~

 

因為,一直在「腦中想」,所以在不動手,就來不及啦啦啦~~
既然是「情人節」交換禮,選擇粉色,應該很有FU吧?!(←自己幻想ing)

還好愛麗絲崴媽有幫我買粉色羊毛,剛好派上用場~~感溫捏!!

 

▼ 身體、四肢、耳朵,對於對稱的東西,我老是不在行,大大小小都不平均捏~~

 

▼ 合體!!第一次做組合式的(之前都只做頭的吊飾),只能自己摸索~

 

▼ 加上鼻毛、胸毛、腳毛~好像月有模有樣了耶~~

 

▼ 加上鼻子、眼睛!!因為我沒有買配件,所以只好用「毛」戳,果然有點醜!!

而且~熊頭怎麼好像變成「狗頭」@@" 哎呀呀~~

既然是「心意」,希望收到禮物的「希貝兒」媽咪不要太介意嘿~~

這也才是Fanny的第五號羊毛氈作品而已麻(1.折耳兔 2.青蛙頭 3.福娃 4.台灣黑熊@難產ing 5.粉紅熊)

回家再加個手機吊飾,就完工啦!!呵呵~~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羊毛氈] 10.01.10 福娃吊飾

多樂媽跨年夜傳來「羊藝手作坊」的可愛羊毛氈,

看照片好像不難(多樂媽應該是說老虎不難,我的程度是福娃不難)

剛好,上次聖誕小熊的材料包的紅白羊毛有剩,可以拿來戳!!

拖了好幾天~呆滯了好幾天~終於戳戳羊毛好了!!

 

於是乎~~福娃手機吊飾完成囉!!(因為要送好朋友,所以才開始動工~奸笑~要有目的才有動力)

側面來一張~

眼睛用手上有的株株~所以變成~凸眼福娃~哈哈哈~~

戳好幾天了,才去買手機吊飾來裝~(天氣不好,懶得去買捏~~唉~又拖了好幾天)

終於完成「福娃手機吊飾」囉!!

和兔子與小熊排排掛~

 

親愛的好友~

希望妳收到這禮物會喜歡~

也希望福娃可以帶給妳幸運與勇氣~

讓妳在新的一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PS:很愛托Fanny~還沒寄出~就先PO文~噗!!拍謝捏~~(親愛的妳,一定瞭解我的「懶」~奸笑ing)

 

備註:羊藝手作坊的作品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angela1010.tw/article?mid=5119&next=5094&l=f&fid=34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羊毛氈] 09_12_27 羊毛氈聖誕熊完成

買這個材料包,其實是想說戳好可以當成聖誕節的禮物,可是在聖誕節之前我都還沒打開~

聖誕節過完了,我才開始動工(←會不會太慢半拍了點~噗!!)

熊熊的鼻子嘴巴我戳了兩次,第一次完全失敗,而且,我不懂~為何Sam媽戳的鼻子那麼可愛,

而且凸凸的,可是我越戳越醜,越戳越慘,所以,馬上上M群請教多樂媽是也~~

在經過多樂媽指導之後,我把鼻子拆了又重新戳,就變成下面這付模樣,免強可以看啦!!

熊耳朵經過「青蛙」的洗禮之後,這次有免強比較OK啦!!

聖誕熊~嗯~免強過關(其實鼻子和嘴巴有點歪~有發現嗎?哈哈~算了~忽略)

 

再來是戳花圈,這是昨天一邊看2012,一邊戳滴~好像沒有戳得很平均就草草結束~

因為綾綾很歡~我怕戳到他,所以隨便就完工,免強有個圓的形狀~比我想像中好很多了!!

 

組合起來,終於完工囉!!

這個材料包還有附上聖誕卡片,真想把他和聖誕熊一起寄去出送朋友,

可是~聖誕節過了捏!!現在寄好像有點搞笑~所以一樣把他掛起來,當作綾綾的一分鐘小玩具好了!!

(就掛在房門邊,常常會只吸引綾綾目光,唉唉叫搶著要,拿了一分鐘之後,就丟掉~這就是折耳兔的命運)

 

麻豆來示範聖誕熊玩法!!

抓:把熊熊抓出來

扯:把熊熊抓扯一番

抽:抽羊毛

撕:把羊毛拉出來、撕出來

甩:用力的甩來甩去

 

最後的命運:

甩完之後,咚咚一聲,綾綾突然把手往下藏起來,媽咪一看,熊飛了!!

綾綾看到媽咪在看,馬上放手一丟,想趕快勞跑,

最後的慘狀就是分屍!!!(呼~還好愛麗絲的貝貝和多樂媽的貝貝沒給你玩是對滴!!)

其實折耳兔的命運也是一樣,常常耳朵斷,或者吊飾被扯下來,

只是羊毛的好處,就是可以在戳戳戳結合回去,沒辦法~綾綾真的是很暴力~捏!!

 

延伸閱讀:

Sam媽的羊毛針氈手作-聖誕熊

[羊毛氈] 09.12.24 怪胎畸形青蛙吊飾完工

其實12/12就開始戳青蛙頭了,可是中間安插很多活動,所以遲遲沒有完成,

聖誕啪結束後,就趕緊拿出來把他完成~~

不知道是「吃緊弄破碗?」還是「手殘?」,這青蛙我整來整去,就是一整個怪得要命,不得我心~

讓我~越戳越氣~很想直接丟掉!!!一整個把錯誤怪到「黑心羊毛」不好氈化的理由上去~ㄎㄎ~~

其實應該是我技巧還不到家,加上我本來就對對稱的東西沒轍~

所以,臉應該是圓的,就會被我戳成歪的,眼睛應該是對稱形狀,我就是整不齊~~

就隨隨便便完工~隨隨便便拍個照!!

後來,就隨隨便便拿去送給隔壁新來的同事~~

(他剛好送我一個2010簡易桌曆~我就順勢送她囉~他還直說可愛呢~真是好心腸來滴~!!)

還有剩的綠色毛,等其他材料包做完,再來戳一隻看看好了!!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DIY] 羊毛氈初體驗@折耳兔

想要戳戳很久了,可是發現好像不容易,看不太懂!!

之前去崴媽家小小教學一下,看一下他怎麼快速戳戳(←嚇到我了,好恐怖,覺得手會不保耶!!)

借了書和DVD回家(←蠻讚的,看書想睡覺,可是DVD還蠻不錯,實際戳的時候,書很好用耶!!)

(書的資訊:超質感羊毛氈速成班 蘋果綠40款全系列創意手作(附DVD) 作者:蘋果綠)

雖然看了崴媽的神手,讓我卻步,覺得戳戳好像不適合我~

可是內心卻一直掙扎,因為好想自己戳「波妞」or「貝貝(←綾綾好像蠻愛的,可是我怕他把崴媽的分屍,所以戳一隻仿冒品給她玩好了)」,

所以還是去買材料包了!!

看了網友介紹,找到了拍賣賣家,材料包「好像」還不錯(But……)

 

星期二收到材料包!!好想趕緊戳戳戳~~But 忍住,先把其他完成!!

昨天拿了一個材料包先來初體驗一下~~先選青蛙與小兔子!!

 

「青蛙與小兔子」材料包內容如下:

▼ 精美包裝盒、羊毛、指套、兩張DM(一張製作卡、一張廣告)、戳針、吊環、工作墊

▼ 兩張DM卡內容

▼ 羊毛(綠色、白色、粉色、巧克力色)

▼ 開始下針~戳頭!!發現~羊毛都不聽我使喚,連個圓都戳不出來~一直線上詢問「M群戳戳第一把交椅多樂媽」!!

原來是我太心急了,太秀氣了,所以要戳很久才能變成圓唷!!(點頭點頭~瞭解瞭解)

(拿出羊毛~覺得有羊騷味耶!!又去問多樂媽~~)

▼ 耳朵怎麼戳?不知道捏!!(又去問多樂媽)

戳好之後,發現兩隻耳朵長得不一樣,怎麼整都整不好~唉~又去跟多樂媽縮~~@@"

▼ 半成品拍好(左上角),多樂媽說,可以做折耳兔呀!!哦~~瞭解瞭解~~點頭點頭~~

嘿嘿~~我的兔子完成囉!!

給蝸牛看~問他像不像~他說~不像!!(囧)

對~嘴巴太像!!而且我也覺得~嘴巴很醜!!

決定~整形!!拆毛重弄(花我好多時間討嘴巴@@")

▼ 羊毛既然不聽我使喚,那我就改用縫滴好了!!(奸笑)

羊毛鬚鬚~我真的門面都整不好捏~算了~再度走隨便風~一切~隨便拉!!!

就這樣~我的折耳兔~完成囉!!嘿嘿嘿~~

馬上又拿給綾綾獻寶!!

▼ 果然愛不釋手,不肯還媽媽!!而且~一樣~扯扯扯~拉拉拉~

(Fanny:媽咪戳的沒有崴媽媽來得扎實耶~綾綾~不要這麼粗魯好嗎?他可是媽咪第一個作品耶!!都快被你分屍了)

(綾綾:老媽~你不管是那個作品,都不讓我分屍耶~那幹麼拿給我呀~)

至於之前提的羊騷味(蝸牛說是羊屎味),多樂媽剛好昨天去上課幫我問珊珊老師,

結果老師說,那一家他買過,覺得品質不佳,不易成型,

給小孩玩的話最好買美麗奴羊毛唷!!

只是他包裝精美,所以生意很好!!

 

(囧~對~老娘我就是被包裝精美給吸引了~~嗚嗚嗚~不過沒關係,這本來就是拿來實驗用,練練技法而已!

我買得羊毛還在崴媽家呢!!嘿嘿~~)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羊毛氈] 09.12.07 羊毛兔子嬰兒鞋-半成品

1

在多樂媽的推薦下,去珊珊老師那裡學羊毛濕氈~打算做一雙鞋子給綾綾~~

昨天終於可以如願去上課囉(感謝沛辰媽與小品媽相伴,才能開成課!!)

珊珊老師真的很有耐心指導我們這群初闖羊毛世界的劉姥姥~

還特地準備防滑墊和小飾品讓我們回家繼續幫鞋鞋裝飾~~

看得出來我要做什麼嗎?啊哈~~

左腳是珊珊老師幫我剪得兔耳朵,另外一邊是我自己剪得~果然沒版型,我就很不會剪,剪得好醜~

讓我一度想把耳朵剪掉,改作別的好了!!噗~~~

珊珊老師還幫我找到兔子版型~~就等鞋子晾乾,就可以來完成兔子造型囉~~

(PS:鞋子好像做太大雙了~覺得綾綾又多一雙~還不能穿得鞋@@" 本想做的剛剛好,讓她有一雙服貼的鞋~

雖然做好後,可以在整形讓它變小~可是~算了~要趕緊回家去囉!!)

我覺得我的鞋子很沒有型~~沛辰媽的柏肯鞋超讚,好想A回家~~()~~沛辰穿不下記得你說要送綾綾穿唷~別忘了!!(奸笑)

小品媽的鞋子也好水~~記得要裝飾一下唷!!不要走普普風啦~~

(有小品拔的愛心和小品媽的協助,真是一雙親子鞋呢!!)

 

上課紀錄,因為相機拍到一半~~沒電(囧),所以有一些照片在小品媽的相機裡~(唉~這樣我會懶得寫製作過程文耶~)

就等小品媽給我照片,再來寫吧!!(應該忘的差不多了~ㄎㄎ~~)

也等鞋子乾了,做好兔子,縫上防滑墊,再來PO成品吧!!(←有可能完成嗎?噗~~)

 

照片:

09-12-07 羊毛兔子嬰兒鞋上課篇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