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勉強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勉強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超優質NHK音樂兒童節目@五重奏(クインテット)

這兩天都放這個節目給綾綾看,反應似乎還不錯捏!

看得挺High滴~呵呵~

這個音樂節目真的很優質ㄟ(不得不再次佩服日本輪捏!!)

節目介紹可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nhk.or.jp/kids/program/quintet.html

除了一個主要的鋼琴手是由真人彈奏,其他小提琴、大提琴...等是由卡通角色扮演(吸引小孩嘛!!)

可是,彈奏的音樂都很棒唷!

一開始的音樂,比較屬於故事性質,針對某主題唱歌彈奏(還有故事畫面喔~),唱完後,

最後結尾再來一首世界名曲(?是不是真的是名曲,偶不能肯定捏~沒去查證,偶音樂知識又不好^Q^)

整個就是超優質的音樂節目,重點是~還很吸引人呢!!

 

再來,分享09/04/09這一天的演奏~

因為,前天綾綾看到這一片,就有點反應過度,還會噁噁叫(是不是討厭螞蟻阿~)~所以就放到一半!

昨天在放一次,一樣看到一群螞蟻軍團(あり軍団),他就很High,可是沒噁噁叫了~

這一片內容,一開頭是在唱あり軍団(螞蟻軍團)的故事,

主要是在說,螞蟻軍團大家長得一樣穿一樣的衣服,

從洞穴爬出來,看到一隻毛毛蟲,

覺得這隻毛毛蟲長得真奇怪~

就取笑他,自己一個人好孤單,問他會不會唱歌~

結果毛毛蟲還不會講話,不會唱歌

螞蟻軍團就取笑他不會唱歌,是隻奇怪的蟲~

沒多久~毛毛蟲會說話~會唱歌了~

螞蟻軍團又問他~那你會不會跳舞~你會不會跳舞~

結果毛毛蟲不會跳舞,好傷心~他好想跟大家一起跳舞~

螞蟻軍團又取笑他~你不會跳舞~你不會跳舞~

然後春天到了,花開了~毛毛蟲變成美麗的蝴蝶,

不僅會在花上跳舞,還可以飛到天上~

螞蟻軍團好羨慕他可以飛到天上,就道歉,大家就偷偷又走回洞裡了!

我還一邊看,一邊翻譯給蝸牛聽!!

 

真的是很有趣的一首歌呢!^_^

綾綾還是看得蹦蹦跳~

可能是節奏很激昂的關係吧~呵呵~

可是這首歌真的很好玩,很有意思ㄟ!!

 

翻外篇:

節目最後的名曲演奏,綾綾的手指也在桌上敲,

我就跟蝸牛說:你看~妹妹是不是在學他彈鋼琴~!!不一定妹妹對音樂有興趣唷!!

蝸牛說:他是在打鍵盤啦……

囧~~~

(真想把MM看得很High的過程錄下來^Q^ 我的那個桌上型便宜腳架不豬跑哪去了捏~~@@)

 

這節目是在NHK世界台播出,台灣時間:03:30 五重奏(普)

跟大家分享(下台一鞠躬)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週末的兩場演講之二(爸媽的陪伴‧勝過電視機─快樂共讀的秘方)

這一場是星期日,可是中午參加大學好友慧娟的婚禮(甜甜蜜蜜唷^^~重點是~料理超好吃~海鮮いっぱい)

原本想說來不及參加演講活動,也確實來不及,結束時已經快三點了@@

如果直接去板橋也還好,可是臨時打包剩菜(第一次打包ㄟ~因為~太好吃了~包了龍蝦湯+活蝦)所以只好回家,

回到家也已經三點了~記得演講是到五點~

掙扎到底要不要放棄,可是標題太吸引我了,所以還是想說~聽多少算多少,

騎著機車猛飆到台北縣圖,三點半左右了吧!!

只聽道候半段,可是震撼不亞於前一天。(呼~還好有去)

對老師提出的建議,也真的深深疑惑,畢竟~太顛覆了!!

 

以下是老師提到,讀繪本的重點:

uzu-01 念繪本要當作快樂的事。

也就是要化被動為主動,用分享的心情跟孩子分享繪本。老師舉例,家裡常發生小孩拿著書要做父母的念,

家長常用等一下、或者敷衍的態度應付小孩,這樣的場景太常發生,這樣不就減低小孩對讀書的樂趣嗎?

買書不是叫他自己看,雖然小孩也可以自己看,可是,好得演奏家,事需要將曲目演奏出來聽的,繪本亦是。

老師舉例,「蠟筆盒的故事」,他曾經念給姪子聽,小孩的「再念一次」是多麼棒的鼓勵,他總共唸了19次,

姪子就帶著笑意入睡。

 

uzu-01 忠於原味、原汁原味。

繪本是讓小孩賞圖,不應該加油添醋,直接造字念就好,這也回答了家長的問題,

「老師,念繪本的時候,我需要指著圖上面的字嗎?」

既然是賞圖,你的手指指到哪,小孩就會被吸引過去,自然無法看到繪本的全貌,當然「不可以指字」。

很多家長,念著念著,就開始教起數學.....等,這完全會破壞了繪本的原味,無法欣賞到故事的美。

繪本不是要教小孩什麼,就只是讓小孩沉靜在閱讀裡,享受故事的美好,至於感受是因人而異的,

我們大人的道德倫理就真的完美無缺,硬要加諸在繪本,一定說故是就是要教導什麼?

老師舉了一本繪本,「是誰把大便大在我頭上」,中文就硬要翻譯成「是誰嗯嗯在我頭上」,

光書名,就故意要加諸一些想法,大便就是大便呀,顧慮到禁忌,翻譯成文雅的嗯嗯。

裡面內容更是與原著差異更大(原著是德文,老師給我們看日文版與中文版對照,差異頗大)

 

uzu-01 真情投入,自然演出。

雖說是造字念,但是當然要真情投入,因為喜歡,用喜歡的心情分享,但不是驕作,

更不用角色扮演,

因為那會導致小孩專注不在書上,而是你的表情動作裡,就失去賞圖的意義了。

好得畫,也需要可以配稱的畫框,但畫框不可喧賓奪主,搶了主角,

所以,甚至日本人更指出,念故事不可以擦指甲油,那會破壞了圖畫的美感,把目光焦點轉移。

 

uzu-01 一氣呵成。

如果講得吱吱嗚嗚,就破壞了整個故事的完整。

loveline

聽了這場演講,感觸很深。

 

上禮拜六剛好拿買得「包姆和凱羅的天空之旅」拿給蝸牛的二姐,讓他給小女兒看,

結果,就是像老師說得,陷入~「教學」的情境裡,EX. 他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什麼是什麼顏色?蕃茄英文是什麼?

讓我原本覺得超好笑的故事,變得~很乏味!

應該哈哈大笑的~似乎就~OOXX~

可是,另外一個國小的姪女,他就看圖,覺得超好笑,跟我說~舅媽~那個蕃茄醬好好笑喔~會飛耶~

當然,二姐的小女兒也覺得畫面很有趣,都注意到我們大人沒注意到的地方,

(這就是老師說得~小孩賞圖能力是比大人強的,不要指指點點,說這是啥那是啥的~)

再來~就是小女兒要求媽咪在念一次,二姊就像老師說的~書是舅媽的還給舅媽(我是要讓他帶回去欣賞的咩@@),

頂多凹不過要求,僅在念一次!!就把書還給我了,當時~我超級挫折,難道~只有我覺得這本繪本超好笑的嗎?@@

老師解答了我的疑問~不是繪本不好~而是演奏者亂彈,或隨便彈,失去原著的原味了!!

 

當然,我也不覺得二姐有錯,因為我也會犯這樣的錯,想要指圖告訴綾綾,這是兔子~這是貓咪~之類的,

以為繪本也可以拿來教小孩,卻是當沒有一氣呵成的唸完,就會覺得~少了點什麼!!

然後,在挑繪本的時候,也很容易陷入迷失,這本故事是要告訴我們什麼阿?!

好像繪本多了不起,要教導人生大道理,

其實,有些就是很簡單~就是唸完會快樂~或者會~有~挖賽~之類的情緒而已嘛.....這樣有啥不好呢?!

 

不過,這也無法解決一些疑惑,至於要如何取捨,就要端看自己囉!!!

所以像綾綾還這麼小,剛好是~「完全不反抗」期「完全不亂跑」期,正好是我培養念故事的好時機,

念故事很簡單嗎?

我覺得超難的ㄟ~~中文當然好入手一丁點,但是之後還想加入日文跟英文的元素,還不能念得2266,

就~有點困難ㄟ!!

這時~有點後悔,當初上課,都在祈禱念課文的時候不要叫到我是錯誤滴@@ 連中文都念得2266真的~粉囧

loveline

【主講老師】林真美(兒童文學工作者、《大手牽小手》系列催生者)
【活動日期】 4月19日(日)
【活動時間】 PM14:00~17:00
【活動地點】 臺北縣立圖書館地下室演講廳
【對 象】 家長
【活動費用】 免費

 

在國內推動「小大讀書會」十多年,成立「小大繪本館」,催生《大手牽小手》系列,一直以來致力推動親子閱讀不遺餘力的資深兒童文學專家林真美老師,將以自身的經驗和心得告訴大家如何陪孩子一同閱讀,共同分享閱讀樂趣。期待關心孩子的爸爸媽媽一起來發現親子共讀的樂趣與感動!
【 關於林真美】
兒童繪本專家,台中市人,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之後,隨即赴日留學,取得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學位,回台後曾從事幼教和發展障礙兒童「早期療育」工作, 並推動「小大讀書會」,以及翻譯兒童繪本叢書近七十本,目前在大學及社區大學兼課,教授「兒童文學」,並經常與兒童、繪本為伍,是台灣兒童繪本的催生者,第一套翻譯作品為遠流出版公司的《大手牽小手》,之後還有台灣東販出版的《老鼠弟弟繪本》、及遠流《沒大沒小》等。
【參考文章】
快樂共讀的秘方/林真美 http://www.neur.com/tphcc20090401/happy.html
文章分享/10招讓孩子愛上閱讀 http://www.neur.com/tphcc20090401/10%20device.html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週末的兩場演講之一(沒有資優班,珍視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

這禮拜六和日去北縣圖聽了兩場演講(至從畢業以後~好像就沒聽過演講^Q^),

星期六是作家陳之華小姐的「沒有資優班,珍視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分享會。

 

會去聽,只是因為最近在借書的時候,發現他好像是暢銷書之一,

但是,我並沒有去看過或買這本書,想說聽聽看,什麼是芬蘭教育,而且我也害怕「資優班」的制度^Q^

(為殺咪用「害怕」來形容?因為以前偶年小的時候,有能力分班,至少速二分之一的機率可以進好班,

也就速那時的A段班,可塑~資優班,卻是全年級只有一兩班,也就訴說,機率是十幾分之一吧?!

切確數字不曉得,但速~我那驕傲的姪子,可訴國中前就要努力考近資優班捏!!多麼辛苦呀~~

偶家綾綾長大也要那麼辛苦的去「競爭」~想到就覺得粉「恐怖」,所以~就粉「害怕」)

 

好滴~就因為對「資優班」這個詞的害怕,所以去聽這場演講(理由好像牽強一點?)

結果,聽完之後,對「芬蘭教育」豎起大拇指,立正致敬,可塑~對為人家長的偶來縮~似乎幫助不大捏!!

就像,在座有個媽咪提出,

老師,你的演講很棒~應該給政府官員~教育體系相關人員~那些掌握權利殺「教育」生殺大權滴「教授」們聽捏!!

因為~即使對「芬蘭教育」肅然起敬,也無濟於事,不是嗎?

我又不能把小孩送到芬蘭去!!

當然,又讓我增長見聞倒是真滴!!原來~我的好姊妹國家這麼強阿?

(因為他姓「芬」所以速我滴好姊妹~挖哈哈,就像每次開高速公路,經過「芬園」,偶就會縮~偶家的花園到了~噗)

 

最後,有送簽名書活動,做我隔壁的一家三口(媽媽+兩個小孩),一開始就抽中兩本,

而且他們粉晚來,所以簽在最上面。

開始有希希疏疏的話出現~應該捐出來吧?!可以抽下面一點的嗎?...

當然,那位媽咪不為所動,還去換了作者的第二本著作(前面抽第一本著作,後面抽第二本著作),

嗯~好樣滴~幸運的拿到了兩本著作!!Good Luck!!

不過,偶也粉好運滴~抽中了第一本著作,就是這場演講滴主題「沒有資優班,珍視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這本書,

(雖然偶比較想要第二本「每個孩子都是第一名-芬蘭教育給台灣父母的45堂必修課」,因為聽起來可能比較有幫助~ㄎㄎ~)

(早知道會抽中,就穿好看一點,ㄎㄎ~還好沒穿拖鞋就去了----因為腳受傷才想穿拖鞋滴啦!!別誤會捏!!挖不是阿ㄙㄨㄥˊ啦!!)

昨天,大致看了幾個章節,其實都是演講的大標題,有點像Review。

 

我寫了這麼落落長~似乎沒提到「芬蘭教育」是啥模樣的耶~(自己去看書就知道啦!!偶懶得寫~嘻嘻~)

(謎之音:切~那你說個屁阿?~~)

好啦~本來想一篇就寫兩場演講內容,沒想到居然第一場就那麼長,分兩篇寫好了!!

 

簡單來說芬蘭的基礎教育理念就是:

uzu-01 公正

uzu-01 平等

uzu-01 高品質

uzu-01 均衡全納式

在這樣的基礎上,結果是

uzu-01 成績落差最小的教育體制

uzu-01 最平均,學生通過測試(就是全世界的一些測驗)比例最高

uzu-01 不讓一人落後,不放棄每個孩子(沒有後段班,只有引導班)

uzu-01 沒有固定上下課時間(有點像我們的大學課程),為了有效力利用資源

uzu-01 「教育」是培養孩子終身學習,過程 > 結果

uzu-01 「先見林,再見樹」

uzu-01 考試只是為了瞭解哪裡不懂,再加強

uzu-01 不做不公平的較勁

uzu-01 老師都一樣好,不用評比(我也覺得最近教育部搞得一堆評比~每個學校都只在搞評鑑~評鑑~還是評鑑~老師不用教書阿~都來稿評鑑就好是吧)

uzu-01 教育部是大量製造,老師,一屆都是為了學生

uzu-01 量身訂做的教育

uzu-01 不需要贏在起跑點(培養終身學習才是重點),滿七歲才入學

 

嗯~我只是把筆記重點,條列的再填過來一次,所以應該只有我自己看得懂吧?!哈哈~

再次強調,想要知道全貌,還是去買書來看吧!!(有幫作者推銷嗎?迷有啦~你也可以來跟偶借呀~CC~)

當然,要實現芬蘭教育,是要政府很多的配套措施的,不是上面提的那麼簡單,

真要詳述,我也沒辦法阿,難道把書全文PO上來阿~我又不是作者,也不是要寫書~ㄎㄎ~

心得一開始也就寫完了(那~後面落落長是?~對~就是湊版面啦~挖哈哈~)

對了~NOKIA是芬蘭品牌耶~芬蘭另外一個新品牌~就是~「教育」(水~)

loveline

【作 家】 陳之華
【活動日期】 4月18日(六)
【活動時間】 PM:14:00~15:00
【活動地點】 臺北縣立圖書館地下室演講廳

作者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yolanda-chen/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翻譯] どんぐりころころ(橡子骨碌骨碌滾下來)

 

どんぐりころころ(橡子骨碌骨碌滾下來)
青木存義作詞・梁田貞作曲
どんぐりころころ どんぶりこ

お池にはまって さあ大変

どじょうが出て来て こんにちは

ぼっちゃん一緒に 遊びましょう


どんぐりころころ よろこんで

しばらく一緒に 遊んだが

やっぱりお山が 恋しいと

泣いてはどじょうを 困らせた
橡子骨碌碌骨碌碌 噗通噗通地

掉進池子   阿~慘了慘了

泥鰍游過來了 你好(和泥鰍打招呼)

和我一起玩吧


橡子滾來滾去  玩得好開心

一起玩了一會兒後

還是哭著想要回小山

讓泥鰍很困擾

loveline

依舊是一首很可愛的歌 ^_^

尤其後面很像小時候,「愛玩又愛哭」「愛玩又吵著回家」的那種畫面!!

這首歌的完整歌詞據說已經失傳,所以添加了很多版本,不過前面這一段都是一樣的!

loveline

uzu-01 單字解釋:

yatgk31どんぐり:橡樹果

 
橡樹果_冰原歷險1 橡樹果_冰原歷險
有看過『冰原歷險記』的應該都知道,鼠奎特一直想藏起來的東西就是どんぐり啦!

 

sasu.gifころころ:まるい物、小さい物などが軽快に転がるさま。「まりが―(と)転がる」,滾動的樣子!

                  這總擬聲擬態語也通常會被寫成片假名「コロコロ」

 
 
看一下這影片,你就知道「どんぐり ころころ」是殺咪意思啦!!

 

 

sasu.gifどんぶりこ:水に音を立てて落ちるさま。 (東西掉到水裡引起的水聲)

 

06 flowerlineflowerline

另外,在找資料的過程,看到這個妹妹表演的真棒,跟大家分享!!

綾綾長大也來教他跳!!^_^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翻譯] ワンワンの えかきうた(描繪汪汪之歌)

 

ワンワンの えかきうた(描繪汪汪之歌)

ギザギザギザ、ギザギザギザ(耳のつけね)

おおきなおおきなパイナップル(わんわんの顔)

あなをくるんとくりぬいて(ワンワンの目のふち)

なかをきょろんとのぞいたら(ワンワン瞳)

まっくろくろいのなんだろうな~

たねじゃないよ、ぶどうだよ。ぶどうだよ~お(鼻)

バナナだいすきもう一本。(ワンワン耳)

ぼくってなんだかトロピカル

くいしんぼうのワンワン(口)

みーんなのできあがり!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要畫耳朵的地方)

畫一個大大的大大的鳳梨(汪汪的臉)

挖圓圓的洞洞(汪汪的眼圈)

中間塗一塗之後 往裡面看一看(汪汪的瞳孔)

全部黑黑的是什麼呢

不是種子唷!是葡萄唷!是畫葡萄唷~!(畫鼻子)

超喜歡的香蕉再來一根(畫出汪汪的耳朵)

整個人很有熱帶氛圍

我是貪吃的汪汪(畫出嘴巴)

大家畫好囉!

loveline

YouTobe上面的歌是畫うーたん(U-Tan)和ワンワン(汪汪),

這是NHK「いないいないばぁっ!(中譯「躲貓貓」)」裡的主角,

狗狗ワンワン(汪汪),音樂之國的孩子うーたん(U-Tan),

因為描繪U-Tan之歌已經有人翻了,所以就來翻描繪汪汪之歌。

 

這首歌我已經聽了N次了吧(每天至少放一次給綾綾聽), 都沒有意會出這首歌的意義!

今天中午休息時間上網去看,

才發現這首歌寫得真棒ㄟ~!!台灣有類似這樣的歌嗎?(沒印象)

只覺得有這種「一點一橫長、一撇到南洋、十字對十字、太陽對月亮」的謎語之類的。

有把畫畫唱成一首歌的嗎?

 

PS:「ぼくってなんだかトロピカル」這一句是問美麗的Aya桑的!^_^

他還教我

「今日はなんだかトロピカルだね(今天感覺好熱帶氣氛)」,很想來杯啤酒那一類的!

因為我不懂,怎麼突然來個「トロピカル(熱帶)」!

嗯~聽完他說的,再看一次歌詞,有沒有發現,都是熱帶水果啦!!

所以最後一句「くいしんぼう(貪吃)」的汪汪!!^^

你意會過來了嗎?!

日本兒歌真的很有趣ㄟ~~!!

 

好啦~!中文的部份就請在幫我校對囉!!ありがとう!

[翻譯] いちごはいちご

 

いちごはいちご(我是草莓)

詞:小滝清美 曲:藤田大土

ある日 いちごは 考えた
大きくなったら 何になろう
ショートケーキの上がいい
白いクリーム ちょこんと すわって
うふ~ん すてきね!

ある日 いちごは 旅に出る
おじさん 今まで ありがとう
おいしい いちごに なりました
白いクリーム ちょこんと すわるの
うふ~ん もうすぐ!

だけど いちごは おなべでサ
シュガーボーイと 出会ってサ
あま~いジャムになっちゃった

そして いちごは ビンの中
かわいい りぼんを むすばれて
ショートケーキもいいけれど
わたしのジャムなの ジャムになったわ
うふ~ん よろしく!
有一天,草莓在想
長大了    要做什麼
放在奶油蛋糕上面好了
輕輕坐在白色奶油上
哇~真漂亮

有一天,草莓去旅行
叔叔謝謝您的照顧
我變成好吃的草莓了
我即將可以輕輕的坐在白色奶油上


但是,草莓在鍋子裡
和砂糖Boy相遇
變成了甜甜的果醬了

然後,草莓在瓶子裡
被可愛的緞帶綁起來
在奶油蛋糕上也很好
但,我變成了屬於自己的果醬了
呵呵~請多多指教

 

loveline

八百年沒碰日文,一千年沒翻譯,

過了這麼久,日文忘光光,先找一首簡單的來試翻看看!!(而且我愛吃草莓~哈哈~)

覺得這首歌很可愛,歌詞也很少!!

請會日文的朋友幫我修正我的翻譯ㄋㄟ!

尤其是「わたしのジャムなの ジャムになったわ」這一句,

我好像翻得有點爛@@

反正,有錯得記得跟我講一下唷!!謝謝啦!!

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保險學

保險是一門文字和數字的遊戲。
去年爸爸住院的事,讓我也驚覺年紀越來越大,
是該為自己保個險了,不然會越來越貴ㄟ!!
但是我不是一個主動的人,所以沒有到處打探。
想說就繼續保安泰,(以前哥哥在安泰工作)
但是回去台南的時間短,就一直沒約安泰的婉玲。
直到今年她主動打電話給我,希望跟我面談。
大概跟我講了個預算(3000/月)OK嗎?
我也沒什麼概念,就說好,她就幫我規劃,
本想叫她先寄個計畫書給我看看,但是她說現場講解比較清楚。
(學資訊的人,都想先拿到資訊,去搜尋一下,ㄎㄎ)
結果約好的當天(慈珊結婚),她沒打電話給我,
我打電話去,卻不通。。。^_^a
(Sales不是都很積極,巴不得妳趕快買嗎?)
回台北後才接到她的電話,她只好寄計畫書給我。
BUT 至今尚未收到 囧rz
我開始想,3000到底合不合理?
蝸牛就去問了他朋友 小風(遠雄業務)
小風說可以幫我規劃(^_^a)
我就說,讓人知道要買保險,果然會招來很多賣保險的。
蝸牛媽媽保南山,也想要介紹給我。
蝸牛大姐的朋友也是南山的業務員,也問要不要聽聽。
讓我很.....,不知道該找誰。
所以這件事還是低調一點,沒有跟她們談。
畢竟保險業務員即使講了很多,我們還是會聽不懂那些怪異的名詞。
所以我想大部分的人,似乎都是買保險人情。
(就是媽媽說保,你就簽了。OR 朋友賣的比較安心,就保了。
不太會細項去了解真正的內容。你了解你的保單內容嗎?)
要是以前,我也會這樣就保了,可是現在長大了,
哥哥也不賣保險了,工作也沒那麼忙了,
有空可以研究研究。。。ㄎㄎ~
不過對我來說,那些內容還是複雜的難以理解。
小風把規劃表寄給我之後,一看,阿還不是3000多。
這跟一開始講的好像不太一樣,
後來他和蝸牛SKYPE,請我聽他的解釋。
可能是由於網路,不是面對面,很多玩笑話就敢講。
(賣醫療壽險的好像都害怕跟客戶講到「死」字,
所以都用身故啦,不小心有意外發生拉....這種字眼,
哈哈~也對中國人都很避諱講那個字的嘛!)
也因為是在網路上跟我講,所以我可以一條一條理賠項目,
慢慢理解。。。
也可以知道他規劃的保單項目,一項一項檢視。
也就是說,其實你買「終身壽險」,會搭很多附約,
附約是可以選擇買不買,買多買少的,
也就是有人一個月繳3000說有買醫療,
另外一個人繳6000也說有買醫療,
這中間也許你會以為6000買的保額比較高,
這可不一定喔!!
小風很熱心的跟我講解,讓我了解了很多保險名詞的意義與差別。
才知道,為什麼會講,什麼搭什麼,的意義。
像我們這種不懂保險的,
聽到認識的業務員說:這個搭這個對你比較好,
所以我幫你規劃這樣.....
通常都也只能「喔喔喔」,認識嘛!應該比較好 ^Q^
上禮拜偶然認識了保險經紀人,其實他講什麼,我沒很認真的聽。
因為即使他說這樣理賠多少,那樣理賠多少,
也沒什麼感受,要是以前,我只對最後我要付多少,
負不負擔的起,來做決定。
所以我只把資料拿回來,和小風的來做比較 ^_^
比較完之後,又再想,這保險公司好嗎?!
這樣的比較對嗎?這是在同一個基礎下做比較的嗎?
(畢竟心理只覺得安泰好像不錯,比較安心)
(也沒對其他保險公司有了解)
小風昨天很好心的幫我看了保險經紀人的規劃,
用他們的系統(裡頭有全部保險公司所推出的保單)幫我做比較。
告訴我差異。
也很好心的告訴我要注意什麼。
顛覆了我對他(保險業務)的印象,
(我以為他會來跟我說,我們的很好很好..之類的..)
他真的是個好人,不管我有沒有跟他買,
他真的不吝嗇的讓我偷學了很多,
遇到我這個「奧客」,真是對不起啦 ^Q^
PS:
蝸牛:保險就是保個心安,有就好,怎麼你搞那麼久還不能決定?
Fanny:(OS:我也以為我會聽了就簽了阿,哪知道他讓我學到那麼多,
我只好學以致用,好好來比較比較啦!!)你每個月繳那麼多保險,
不一定白繳的很多哩!!
保險真的是一門咬文嚼字+天文數字的學問,
即使小風講了很多,我還是不懂的比較多,ㄎㄎ
為了避免日後糾紛,大家還是仔細看清楚保單比較好喔!!

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姓名學

昨天去做臉的時候,
剛好遇到櫃姐的一個客人是在做保險經紀人,
他就幫我介紹保險。
那位阿姨有去學姓名學,就順便幫我算算。
可是他忘了帶他的寶典(電腦?!)
怕筆劃算錯,他說筆劃算錯,就差很多。

阿姨就我的名字,講了幾點,居然還蠻準的。
這姓名果然學問也挺大的。
阿姨說他回去在幫我算正確的筆劃,
詳細看看。。。
阿姨說我的筆劃算出來如果是正確的話,
我是一個蠻固執的人 (準準準準準),
因為筆劃裡有三個木 @@
阿姨說:你是一個有霸氣是掌權的人,
(蝸牛~怕了吧...哈哈~)
這霸氣是有分內向外向,至於是屬於內向還是外向,
則是要看另外一個數字,阿姨怕算錯,所以沒講。
阿姨又說:你29歲考運不錯。
(耶~差不多那時候要考研究所說...ㄎㄎ...爽)
做事方面有點懶懶的。
(準阿....)
整體運勢算不錯,是『有財有庫』的人。
(哇~我有財有庫耶...CC....)

他又拿蝸牛的去看,
阿姨說:你男朋友也是有霸氣掌權的人。
(ㄟ~ ^_^a)
所以可能就各管各的,也是屬於有財,但是沒庫。
(準阿~不然也不會100變400,400又變100)
他做事屬於瞻前顧後,會想比較多,要確定可以去做,
才會去做,但是一旦要做,
是很有行動力的。
(準阿~這人連交女朋友,都要先確定對方是真的喜歡他,
不主動出擊的...=口=)
你男朋友明年可能會散財,散財不是不好,
是要看你把錢花在哪一方面。投資也算一種散財。
(準~如果要裝潢房間或結婚的話,是要花一筆錢)

阿姨就只有講一點點,他說我們有興趣的話,
他可以教我們,其實不難,如果有興趣,
很容易上手。。。。。
他說名字真的還蠻奧妙的,
難怪有那麼多人要改名,
不過,這也要感謝我媽給我取這麼好的名字。^_^
(不要小看這菜市場名喔 CC~)

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價值一萬美金的演講會

06.11.24(五)學校請來李昌鈺博士演講&簽名,
之前在電視就看過他在警察大學的演講內容片段,
講的當然跟鑑識脫不了關係,
這次的演講也是如此。
然而他的妙語如珠,帶動全場歡樂氣息,
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人物。
他從他的生平,慢慢帶入鑑識的工作,
與其是再講鑑識,不如說是在講他的人生觀。
平易近人的幽默,讓我深深感動。。。
席間,許多話似乎讓我有所警思,然而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
而我就是那個做不到的人吧!!
我還是那個為了五抖米而折腰的人,
我還是那個為了安逸的生活而放棄奮鬥的人,
我還是那個花了大半時間在吃飯睡覺的人,
就是沒有辦法像他一樣,一年8760Hr,發揮的淋漓盡致。
就是沒有辦法像他一樣,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所以我選擇了不跟他去創業,而繼續留著做米蟲。
由於演講的時間過長,使得後來的20分鐘簽名會有點延遲,
原本也只開放有帶李博士寫的書籍才可以簽名,
(我也覺得這是一種禮貌)
然而李博士還是很體諒莘莘學子,
讓沒有帶書的也可以簽名。
所以我和可可兩人就拿著白紙上去排隊簽名 ^Q^
但是中間有人插隊,剛好到我們的時候,
就停止簽名了(哭),
為了體恤我們,送了李博士專用尺,
讓前三位沒有簽到名的可憐小朋友。
所以我就拿到了那把據說目前價值約400元美元的尺(?!)
這把尺是李博士在做鑑識時,放在傷口附近拿來量傷口距離拍照用的。
我有錄了一小段演講內容,但不知該share在哪,
有興趣的朋友在告知好了 ^_^
更多的照片請看:Fanny和蝸牛啪啪照相簿
(拍的不好請見諒,^_^a 拍會動的人...糊掉居多...ㄎㄎ...)

2005年12月28日 星期三

[Xuite] 勤能補拙~~?





勤能補拙,雖能進步,但不能變天才



然而不努力向上,那就會變笨蛋!!!!!!



想離開的理由很充分



       理由一:累〈事實證明真的很累,所以想~~~〉



       理由二:不想加班〈事實證明天天加班,所以想~~~〉



       理由三:想要離家近的工作〈事實證明公司離家裡很遠,所以想~~~〉



       理由四:薪水想要高一點〈事實證明薪水很低,所以想~~~〉



       理由五:每天工作份量不多〈事實證明工作量多的不得了,所以想~~~〉



       理由六:想要天天準時下班〈事實證明能力不足無法準時,所以想~~~〉



不想離開的理由總是很遷強



       理由一:想要學到東西再決定要不要走〈其實東西永遠學不完,所以想~~~〉



       理由二:想要把系統學完再決定要不要走〈不知哪天教才的完,所以想~~~〉



       理由三:想要領完年終再決定要不要走〈不知有沒有得領,所以想~~~〉



       理由四:想要拿到股票再再決定要不要走〈不知會不會發給我,所以想~~~〉



       理由五:想要加薪再決定要不要走〈加薪的決定不是我能控制,所以想~~~〉



       理由六:想要升遷再決定要不要走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