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疫苗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疫苗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疫苗] (2Y6M)日本腦炎第三劑~很棒沒哭哭耶

 

 

 

 

 

日期: 2011/05/06     地點:惠生小兒科

疫苗: 日本腦炎(3)  

費用:掛號費:0

年齡:2y6m    

身長:89CM      體重:13.2KG(←最近運動量大,有變輕喔!!)

拖了好久今天終於去打針了,很怕綾綾會大哭,

問蝸牛要不要行前教育一下?

蝸牛說:哭了再說。

她天天都在哭,好像也不差這一次。

 

沒事先掛號,要等很久。

綾綾在診間看到其他小孩玩要投錢的搖搖車,

於是,媽咪說:你等等打針,不哭就給你玩。

 

終於等到綾綾,一進去,很乖的讓護士量身高體重溫度,

在等待前面一個小孩時,

綾綾一直說:打針打針。輪到她,自己主動作到醫生前面的椅子,

讓醫生叔叔聽聽肚子、肺等等。(面無表情的一直盯著桌上的摩天輪)

狀況OK,可以打針~

 

然後,去等待護士阿姨打針,此時,她臉色有點賽賽~~

另外一位護士阿姨說:乖乖打針,等等給你貼紙喔!!

媽咪也一直在旁邊安慰說:乖乖喔!不哭哭,等等我們去坐搖搖~~

就在,護士阿姨要打下去的瞬間,綾綾臉色有點變了,

媽咪馬上說:不哭哭,等等我們去坐搖搖~~

綾綾硬是忍住,真的~~~沒哭耶!!!大家都讚賞了一番~~~

然後,乖乖的領貼紙,去坐搖搖囉!!

 

But 坐沒20秒就說要下來了,有點浪費了10元~

不過,花10元,買不哭,也值得啦!!ㄎㄎ~~~

 

為了鼓勵這麼勇敢的綾綾,於是,爸爸決定,下個月領到薪水,

帶她去打~~肺炎鏈球菌13價~~噗!!(←哪門子的鼓勵ㄚ)

 

PS:之前是打肺炎鏈球菌7價,新出了13價,多了六種抗體,只要打一次即可。(護士說得)

 

回家問綾綾,你剛剛有沒有打針針,好勇敢,都沒哭!!

綾綾:感冒冒、打針了

噗~~

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疫苗] (1y2m27d)肺炎鏈球菌第二劑

 

 

 

 

 

日期: 2010/01/19         地點:惠生小兒科
疫苗: 肺炎鏈球菌(2)
費用:掛號費:0(←疫苗改不用掛號費耶)、疫苗自費:3000 
年齡:1y2m27d
身長:75.5CM(←媽咪特地去量的,有長高耶~好棒唷!!)
備註:原本是預約昨天要打,但是還是等病完全好再打,還好今天身體狀況OK(醫生檢查
心音、費音、肚子、耳朵、喉嚨),確定可以施打,在等待護士阿姨準備疫苗的同時,
媽咪帶綾綾去量身高,有長高耶!!可是因為綾綾一直哭(從進去診間就開始哭~噗~),
所以體重沒量,爸比自己預測應該有9公斤~不知道真的假的,回家在自己量好了!!
綾綾什麼時候可以不怕醫生呢?唉~~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疫苗] (1y2m21d)肺炎鏈球菌第二劑-延期

 

 

 

 

 

日期: 2010/01/13         地點:惠生小兒科
疫苗: 肺炎鏈球菌(2)-未施打、改看病(感冒) 
費用:掛號費$100 
年齡:1y2m21d
 
備註:原本今天應該要打疫苗,可是綾綾感冒了一個多禮拜,阿嬤強烈要求帶去看醫生,
            剛好今天本來就有預約,就去看醫生,不打疫苗!!綾綾這次:沒發燒、流鼻水、
            咳嗽、有痰音。還沒坐下看醫生,綾綾就大哭 囧" ,醫生說痰很多,每天要幫他拍痰,
            (趴著躺,屁股墊高,拍打力道為身體振動程度),並開了化痰的藥!!
            怎麼每次要打疫苗,綾綾就生病勒~連續三次囉!!噗~~
            醫生開三天藥,至少要嚇禮拜才可以打針,改預約下禮拜一晚上!!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疫苗] (1y1m30d)水痘第一劑

 

 

 

 

 

日期: 2009/12/22         地點:惠生小兒科
疫苗: 水痘疫苗(1) 
費用:掛號費$100 
年齡:1y1m30d
身長:72CM(15-50百分位)
體重:8.6KG(15-50百分位)-體重僅僅增加0.1~~應該是~衣服的重量~~哈哈哈!!!
頭圍:44CM(15-50百分位)
備註:原本預約12/14打水痘疫苗,結果綾綾流鼻水,怕去了也是不能打,所以延到今天!
            綾綾一樣還沒打針就哭~好像都記得醫生的臉,一看到就哭!!噗~~
            在等待的過程,一對想要自己爬樓梯勞跑唷~還不會走就想學飛~笨綾綾!!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疫苗] (1y2m21d)水痘疫苗-延期

 

 

 

 

 

日期: 2009/12/14         地點:惠生小兒科
疫苗: 水痘疫苗-未施打 
費用:0 
年齡:1y2m21d
 
備註:原本今天應該要打水痘疫苗(一歲的疫苗,但要和德國麻疹相隔一個月),
            可是綾綾感冒了,還在流鼻水,打電話詢問護士小姐,
            他說,醫生看診完,才可以決定能不能施打,如果不行就改看生病狀況,
            因為不確定能不能施打,覺得綾綾只是流鼻水,應該快好了,所以今天就取消!
            改下禮拜再打好了!!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疫苗](1y1m)流感疫苗第二劑-取消施打

 

 

 

 

 

日期: 2009/11/23         地點:惠生小兒科
疫苗: 流感疫苗(2) 
費用:0(取消施打)
年齡:1y1m0d
 
備註:原本今天要打流感第二劑,但是因為上次第一劑施打後,就得哮吼發燒生病,
            所以爸比決定,不打第二劑And新流敢疫苗也不打!!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疫苗] (1y0m21d)德國麻疹+肺炎鏈球菌第一劑

 

 

 

 

 

日期: 2009/11/13         地點:惠生小兒科
疫苗: 德國麻疹、肺炎鏈球菌(1) 
費用:掛號費$100 、肺癌鏈球菌$3000
年齡:1y0m21d
身長:72CM(15-50百分位)
體重:8.5KG(15-50百分位)
頭圍:44CM(15-50百分位)
備註:原先預約10/30打一歲疫苗,結果綾綾生病(哮吼),延了兩個禮拜才打,醫生先聽診,
            今天可以打針,醫生看到上次紀錄,詢問發展狀況,結果~綾綾已經開始學走,有進步,
            醫生說,這樣可以先不用檢查,誇獎綾綾的進步。  因為上禮拜綾綾生病,加上比較常
            帶出門了,決定自費打肺癌鏈球菌,一歲以後只需打兩劑,算幫爸比媽咪省了不少~
            呵呵!!
           
 

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疫苗] (1y0m7d)德國麻疹疫苗-延期

 

 

 

 

 

日期: 2009/10/30         地點:惠生小兒科
疫苗: 德國麻疹疫苗-未施打 、改看病
費用:0 
年齡:1y0m7d
 
備註:原本今天應該要打德國麻疹疫苗,但是綾綾前一晚發燒到39度,今天還是燒燒退退,
            所以改看病,但是才剛發病,所以也檢查不出所以然來,只說可能是呼吸道感染,
            就開退燒藥等等,因為綾綾活動力正常,所以初步排除新流感,
            等發病後,徵狀出現才知道原因,所以要觀察一兩天!!
            今天疫苗就取消, 等病好再打!!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疫苗] (1y)流感疫苗第一劑

 

 

 

 

 

日期: 2009/10/23         地點:惠生小兒科
疫苗: 流感疫苗(1) 
費用:掛號費$100
年齡:1y
身長:72CM(15-50百分位)
體重:8.5KG(15-50百分位)
頭圍:44CM(15-50百分位)
備註:醫生先聽診,今天可以打針,檢查綾綾會不會爬,結果綾綾劈腿,骨頭軟啪啪, 
            結果綾綾就哭了!!噗~!醫生說這樣發展有點遲緩,要轉長庚看XXX科(忘了) 
            阿嬤說:家裡小孩都一歲兩三個月才會走,沒關係啦!他大姑姑小時候也不會爬ㄚ!
            因此,決定在觀察看看,畢竟他走螃蟹車很有力!!流感要打兩劑,相隔一個月, 
            第一劑效用只有70%左右!!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疫苗] (6m1d)新三合一+口服小兒痲痺+B肝第三劑

 

 

 

 

 

日期: 2009/04/24         地點:林岳宏小兒科
疫苗: 新三合一疫苗(3) 、口服小兒麻痺疫苗(3) 、B型肝炎(3)
費用:掛號費$100、新三合一疫苗$600
年齡:6m 1d
身長:64CM(25百分位)
體重:6.9KG(25百分位)
頭圍:41.5CM(25百分位)
備註:醫生檢查綾綾抱著雙腳會不會站立(軟腳)、一隻腳幫跨過身體翻身(OK翻過去了)、
            坐立(往前傾), 結果就哭了(有眼淚的唷)!!噗~!這次護士事先用口服疫苗,
            反應沒上次激烈了,然後打兩針(秀秀~~)哭了一下~還好~醫生還說~打針
            很勇敢嘛~怎麼坐立就哭了勒!!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疫苗] (4m2d)新三合一+口服小兒痲痺

IMG_8786
  日期: 2009/02/24
地點:林建宏小兒科
疫苗: 新三合一疫苗(2) 、口服小兒麻痺疫苗(2)
費用:掛號費$100、新三合一疫苗$500
年齡:4m 2d
身長:60CM(50百分位)
體重:6.2KG(50百分位)
頭圍:40.2CM(50百分位)
備註:醫生說綾綾身高偏矮!OMG!他說可能是腳沒伸直@@總之,MM要加油囉!!
            另外還有檢查翻身狀況,MM還是翻不過去,之前本來想訓練,可是被婆婆制止!
            打針只哭一下,可是吃口服疫苗就唉唉叫,不肯開口!下次預約98.04.24接種。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疫苗] 12/24疫苗接種與健康檢查

   
  日期: 2008/12/22
地點:林建宏小兒科
疫苗: 新三合一疫苗(1) 、口服小兒麻痺疫苗(1)
費用:掛號費$100、新三合一疫苗$500
年齡:2m 1d
身長:57CM(50-70百分位)
體重:5.3KG(50-70百分位)
頭圍:38CM(50百分位)
備註:雖然醫生有給藥,預防發燒,但是綾綾沒有發燒,只是胃口有變差!
            下次預約98.02.24接種。

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小綾綾打針PartII

昨天(11/28 星期五)妹妹去打B肝第二劑,

可是我要上班,也沒假可以請了...

所以就由蝸牛和婆婆帶小綾綾去小兒科打針。

.

健檢內容:

身高:53CM(長高了4.5CM)

體重:4.3KG(多了1KG)

頭圍:36.5CM

蝸牛說還有檢查骨骼

.

打針的時候,依然大哭一聲,就安靜了。(真乖...)

蝸牛問醫生,爲什麼妹妹嗯嗯都不會解條狀?!

醫生說:3個月內都算正常....

(因為婆婆說:喝牛奶正常一兩個禮拜就會解條狀了@@

所以可能是奶粉不合的關係....)

.

也因為以為是奶粉的關係,
所以我們從原本的亞培換成了新安琪兒安哺奶粉($600/罐),

既然醫生這麼說,剛好奶粉也喝完了,

因此我們決定換回正常的奶粉就好,

聽了同事介紹,建議喝乳製業生產的奶粉,不要喝藥廠的奶粉,

尤其是美商的....

他的小孩是喝明治的,他說比較不甜....

所以我們決定改喝明治奶粉,

(BBH上也蠻多人喝的,還有人特地買日本製的,從日本帶回來的....)

今天請三姊幫我們買,一罐才$430,比新安琪兒便宜多了~

希望妹妹喝的習慣....

.

另外,醫生介紹自費的肺炎鏈球菌疫苗,

剛好前一天國民大會有介紹,所以有初步的概念,

可是注射這疫苗,一劑要$3XXX,一共要打四劑@@

北縣2歲以後才有補助免費接種,

可是兩歲以前就要自費囉....

還在考慮要不要讓妹妹接種...(好貴唷....@@)

聽這個介紹還有送一條方巾唷~還不錯啦~!!

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小綾綾打針初體驗

小綾綾出院之前就已經先打過針了,

不過昨天(11/05)是我門第一次看他打針。

.

一早八點半就先提早讓他喝ㄋㄟㄋㄟ,

然後就前往小兒科先健診,

身高48.5CM,才長0.5CM@@,可是蝸牛說他沒有把腳腳伸直,

如果伸直,應該有50左右吧?!

頭圍34.2CM,多了1.2CM。

體重3.3公斤,多了300G。

測了基本項目後,就去給醫生聽診,一切正常,

妹妹也很配合的~嗯了嗯嗯....噗~

(OS:小兒科醫生挺年輕的,可是好像有點粗魯ㄟ...)

.

看完小兒科後,就前往婦產科打卡介苗了。

挺多小孩回來打針,打針前會測黃膽,所以看了幾個小朋友需要留院照黃膽的。

妹妹很棒,很正常,所以可以打針針。

很怕打完針,妹妹哭不停,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還小,不知道打針的恐怖,

所以,只哭了一兩聲意思意思一下而已,就安靜了^_^

(OS:猶記我國小打針也不覺得會痛的阿...)

.

護理長說今天可以順便測聽力,我們就抱上去測,

結果等了一兩個小時都還沒好,真的是OOXX....

等育嬰室看小孩時間到,我們才發現,根本還沒測....

妹妹在裡面哭的好大聲(PP還沒換麻...)

後來護士幫妹妹換PP之後,妹妹就沒哭了,

然後就抱出來給我們,說:沒過,下次再重測(喵的勒~根本就沒測阿...)

.

護理長並解釋打完針後如何護理:

接種卡介苗後之1-2週內,注射部位呈現一小紅結節,會痛癢但不會發燒。

4-6週會變成膿瘍或潰爛,不必擦藥或包紮,只要把持清潔集乾燥,

如果有膿流出可用無菌紗布或棉花拭淨,不可擠壓。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