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DIY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DIY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Fanny。拼貼] 13.01.22 蝶古巴特~懷念集

因為,愛生活要舉辦,蝶古巴特體驗活動,我才發現,我以前,沒有認真紀錄耶!ㄎㄎ

 

2009.12.19 第一次接觸!!「水壺袋」

這是手作家族發起的教學活動,剛好接近聖誕節,所以,以聖誕節做為主題~

做的水壺袋!!

(正面)

(背面)

(細節)

這個水壺袋,做完沒多久,就送人了^_^

剛好當時,小人聖誕啪踢~交換禮物~就拿來當禮物囉^_^

某年某月某一天第二次:木製筆筒~照片~要找找@@(後補)

 

第三次:2010.03.03 「手機套」 紀錄點此),結合「拼布」「羊毛氈」「拼貼」一手打造!!

這個手機套,也送人了!!送給~元寶媽!!

 

第四次:2011.10.20「聖誕零錢包」紀錄點此),這個是應廠商試用需求,重拾拼貼樂趣!!

這個包~也送人了!!(送誰?忘了咧~噗!阿甘嗎?)

 

發現,每年都做一個,2012反而沒有耶~但,2013就有有活動~~ㄎㄎ~~

為什麼,只要蝶古巴特的作品,我都會送人?!

其實,因為,這個一點都不難~~所以,拿來送禮最棒了!!!

不然,我自己作的東西,實在,很難以割捨!!(←房間不大,也都努力能斷捨離~了~阿嗚嗚)

 

PS:我覺得厲害的狠角色~~是我的客戶兼朋友~~Mery

http://mery.pixnet.net/blog/category/1479792  <<<<你看他~~很厲害的!!(看完!!我就把蝶古巴特~~藏到櫃子理了ㄎㄎ)

 

時間:1/25 7PM

地點:光復辦公室 (台北市光復南路102號11F)

費用:材料包NTD200+場地使用費NTD50 (12歲以上)

由於材料需要事前準備,所以記得提早報名喔。

曾經敗家實錄:(蝸牛要暈倒了吧ㄎㄎ)

171543329509

171543886884

171544259084

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滔滔敗家] 12.11.13 專屬~復古蠟章

P1000350

這是被~手作噗友ZERI燒到,忍不住,就掏了!!

雖然現在寫信的機會不多,但是……(←敗家不用理由^Q^)

 

P1000351

為什麼會拖到現在才紀錄呢?!

其實,我訂了不只一個,準備送朋友!!

她們應該都已經收到了!!都有他們專屬的名字!!

(送這樣的禮物~好像~有點不太實用吼^Q^ 搜綠搜綠)

 

P1000354

滔寶真的太厲害了,明明是「訂製」,卻一、兩天就出貨了!!

太佩服大陸人了!!

我還額外買了代表三片葉子的蠟~~哈哈哈~~粉便宜溜~~

 

如果大家也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喔!!

我是買這一家:大章小印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3Y3M] 12.02.07 [元宵] 提燈籠。賞花燈。慶元宵。

1[3]

 

每年綾綾都會有人拿燈籠送她,

今年媽咪雖然有關注一下,新北市發放燈籠的日期,

但是,當天發懶沒去領,回家自己DIY一個~~牛奶龍!!!

3[3]

 

果然,今年鄰居還是拿了一隻龍來送綾綾~~

P1100561

 

既然,燈籠有了,元宵當天,當然要帶綾綾體驗一下提燈籠踩街囉!!

這天,老天爺賞了一個「大熱天」,晚上不冷也不熱,很讚的天氣。

有兩個燈籠的綾綾~自己決定要帶那一個出場~~

P1100560 P1100563

 

雀屏中選的是~~將將~~媽媽做的牛奶龍(好欣慰呀~~)

踩街中,還有為小弟弟跟媽媽說:媽媽,他的龍自己做的耶!好可愛喔!

(偷聽到這句話的Fanny,屁股都要搖起來了)

P1100564

 

小地方的燈節,一進場,迎接我們的,都是吃吃喝喝玩樂的東西,

一整個很像逛夜市,

這時的人潮不算少,但,也不多,綾綾被爸爸扛在頭上~(這樣比較快)

P1100573

 

背景是大象燈

P1100576

 

老虎造型燈

P1100577

 

第一尾龍~~

P1100580

 

龍的尾巴,放了顆許願樹,大家可以把心願掛在上面~~

P1100581

 

還有阿拉丁神燈~~綾綾沒看過,沒感覺

P1100585

P1100603

 

走到廟口,主燈的龍在此,且活動剛要開始,人潮開始湧進,趕緊閃!

P1100601

 

最後,來個招財貓,希望大家今年~~招財進寶!!!

P1100602

 

離開人潮後,要去樹林農會買N年沒吃得「桂冠湯圓」,

老了,開始會回味娘親為我煮得,我還不一定會賞臉的「桂冠湯圓」,

於是,硬是跟蝸牛要求,要買回去煮來吃,沒想到,早已被掃光,賣完啦~~~(泣)

這種一年四季都買得到的湯圓,也就,算了,沒在轉戰其它超市尋找~~~回家休息囉!!(Bye Bye 元宵)

 

============================================

[3Y3M] 12.01.31 [元宵][手作]綾綾專屬,龍燈籠
[3Y3M] 12.02.07 [元宵] 提燈籠。賞花燈。慶元宵。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蝶古相約] 11.10.20 『手作新玩家』AGS二劑型拼貼膠試用@聖誕零錢包

 ags-1

好像快兩年沒玩拼貼了,很有緣的得知,『手作新玩家』的試用活動

整個又燃起我的拼貼魂,決定參加看看,因為實在是,太優惠了!!

 

試用內容:

好康試用價購得100g*2/組 二劑型拼貼膠

又可免費得到100g/瓶專用紙拼貼膠

即可以好康試用價$165/組+寄送運費$35=$200,

購得以下市值$350元的商品:

(1)『手作新玩家』二劑型拼貼膠(100g*2罐/組)

好康試用價 $165 /組(市價$250/組)

(2) 免費加贈精美零錢胚布包(市價$100元)

(內有漂亮質優裡布的限量精美零錢胚布包)

 

這麼優質,怎麼能不參加呢?!可是,太久沒完拼貼的我,著實有點怕怕的,

怕自己完成不了!!所以,報名後,有稍稍微,遲疑了一下!!

沒想到,『手作新玩家』很熱新的通知我,很快速的寄給我,

於是,昨天收到的我,今天也很快速的搞定!!

 

剛好聖誕節快到了,剛好可以貼個聖誕風的零錢包~~

PS:我第一次玩蝶古巴特,也是在聖誕節耶~~當時做了一個蝶古巴特聖誕水壺袋,交換禮被多樂媽抽走!!

ags-2

 

當時,上課的時候貼,覺得很順,不難,結果,回家自己玩,就好容易破掉!!

也因此,造成我小小地陰影,導致,蝶古巴特被我冰封了好一陣子!!

ags-3

 

原本以為蝶古巴特的膠,都一樣,看到這個活動,才知道還有分別,

這次拿到兩劑型試用膠,有點驚訝,因為我之前只有一劑膠,

還好,『手作新玩家』很貼心的在膠的後面,寫上使用方法,照著做就好!!

ags-8

 

這次很偷懶的,直接貼一整片,真好貼耶!!

太久沒玩,就很「用力」的塗,沒想到沒破耶!!推了幾下,才起以前都要很輕柔很輕人的推膠!!

所以,實在太讚嘆這個膠了~~太適合初學的我!!

ags-4

 

只是,真的把拼貼技巧都還給老師了,忘了好像要從中間(?)往外推,才不會有空氣,而有折疊?

不然,就是,我太心急,還沒把餐巾紙整平,就開始塗塗塗?!

導致有些細節沒處理到完美~~不過,整體看起來還是挺不賴的!!(←老王賣瓜)

重點是~~~~~以前貼完,包就會有點硬硬的,

沒想到,用這膠貼完,乾了以後,包不會變硬耶~~讚!!

之前不敢玩,就是怕我辛苦做的包,被搞壞,現在可以開始做點坯布包來玩耶!!又重拾拼貼樂趣囉!!

ags-7

 

這個坯布包雖說是贈品,但是完全不馬虎,車的比我好多了(←淚奔)

內裡還是可愛的小貓,一整個~~讚阿!!

ags-6

 

參加到一個俗又大碗又好用的試用活動,真的是,最近有拜拜阿!!!

感謝『手作新玩家』的相約!!(叩謝)

 

『手作新玩家』AGS藝術拼貼膠:http://tw.myblog.yahoo.com/ags-possibility/

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2Y9M] 11.07.30 車埕林班道@DIY、聽音樂、看煙火

「星期六晚上不要想太多」

IMG_1559

今天到台中吃江吼吼幸福美滿的喜宴之後,安排了一段小旅程,來到麻吉媽推薦的「車埕火車站」。

在前往的途中,看著南投方向,烏黑黑的天空,蝸牛說:肯定下雨!!

果然,呼隆隆的,超大西北雨,劈哩啪啦落下來,

心想,至少讓我做把椅子回家吧~~

到目的地的時候,車埕已經下過雨了,不過還是有毛毛細雨~(呼~安心不少)

 

跟綾綾說:我們要去找小藍的好朋友囉!!(小藍=DORA裡的火車)

二話不說,馬上下車,去找火車囉!!

IMG_1557 IMG_1555

 

跟火車比起來,他更愛鐵軌上面的石頭!!

蝸牛:她最近石頭越撿越大顆,還都丟的遠遠的!!

Fanny:她可能在鍊投吧!!

蝸牛:嗯~以後想當投手!!(哈哈ㄚ~~~)

-(2) 2011-07-30 16-28-21-(2)

軌道上~練平衡!!因為一直下著毛毛雨,於是趕緊到林班道體驗工廠報到!!^_^

2011-07-30 16-32-51 2011-07-30 16-34-15

 

小人果然都愛搖搖木馬~~~^_^

2011-07-30 16-34-22 2011-07-30 16-34-24 2011-07-30 16-35-23

 

媽咪挑了一個三合一椅子(可當椅子、階梯、書報架)、爸比挑了一個簡單木椅!!

今天幫我們一起DIY的,是下面這位超親和的哥哥,全程幾乎讓綾綾完全體驗,

最後,還陪綾綾玩,一整個足甘心ㄟ捏!!!

(首先是烙印)

2011-07-30 16-48-28 2011-07-30 16-57-04

教綾綾塗膠~~

2011-07-30 16-48-31

 

父女一起鎖螺絲!!(老母看得粉感動捏~~)

PS:蝸牛常用「樓賴把」,綾綾已經會幫忙去跟阿嬤說「樓賴把(←雖然發音不標準)」,

確實知道「樓賴把」收在哪,確實拿給爸比!!^_^ 所以對這,一點也不陌生!!

2011-07-30 16-49-31 2011-07-30 16-49-38

 

側邊烙印了一整排小猴子,媽咪覺得很可愛!!

這位哥哥真的很細心又認真,蝸牛所太緊了,造成椅子不平均,哥哥幫忙修修!!

2011-07-30 16-50-13 2011-07-30 16-50-55

 

然後塞木栓,綾綾一開始不太會,後來就抓到技巧了!!

2011-07-30 16-52-09

 

敲敲,把木栓弄緊!!

(真的很感謝這位哥哥,很有耐心,都讓綾綾嘗試,而且是他主動讓綾綾自己嘗試的喔!!

真的~~很讚的哥哥!!)

2011-07-30 16-52-30

 

在木栓上,再上膠!!

2011-07-30 16-53-07

 

對準洞洞,放椅墊囉!!然後,請綾綾敲敲!!

2011-07-30 16-53-39 2011-07-30 16-54-04

 

和爸比一起敲螺絲~~,一起組合!!

2011-07-30 17-01-01 2011-07-30 17-01-51

 

我要去借燙字工具時,這時,疑~~好眼熟ㄚ!!輔輔一家也來了!!真是~~~巧!!!

2011-07-30 16-59-00 2011-07-30 17-01-48-(2)

 

綾還是很認真的跟哥哥一起組合!!

2011-07-30 17-09-21 2011-07-30 17-10-13

 

媽咪我準備燙字!!哈哈哈~~~

綾綾則試作了她的椅子!!

2011-07-30 17-11-07 2011-07-30 17-19-19

 

(左邊:一般椅子  右邊:其實是小梯子)

2011-07-30 17-20-30 2011-07-30 17-21-36

 

輔輔一家+2伯,也在搞笑歡樂中,完成他們的椅子!!

2011-07-30 17-21-32 2011-07-30 17-25-51 2011-07-30 17-37-07

2011-07-30 17-37-11

 

在兩家爹娘努力燙字的時候,2伯很有心的幫忙吸引小孩,真是佛心來的!!

2011-07-30 17-41-07 2011-07-30 17-41-12

 

一邊手牽手一邊不理對方,一整個好像被大人逼得很無奈~~哈哈哈~~

2011-07-30 17-41-37

 

輔輔的鬼臉真是可愛極了!!綾綾搞笑不起來~~ㄎㄎ~~

2011-07-30 17-41-51 2011-07-30 17-42-03

 

又在,爸比忙燙字時,佛心來的哥哥,主動跟綾綾玩起來~~

輪流猜猜,橡皮擦在哪邊?

2011-07-30 17-56-00

 

此時,發生超好笑的情景!!

綾綾把橡皮擦藏在「左邊」!!

請哥哥猜得時候,哥哥猜「右邊」

綾綾當場,手心對手心,把橡皮擦改放「右邊」,然後打開來,讓哥哥猜對!!

真是~~~笑死我們了!!!!!!!!!!!

2011-07-30 17-56-06 2011-07-30 17-56-09

 

爸比真的好用心的再燙字喔!!

2011-07-30 17-55-29

 

燙得還真不錯咧!!!(蝸牛好棒ㄚ!!!!)

綾綾的專屬椅子,有綾綾的小手、小腳、和綾綾的名字!!外加,日期!!

2011-07-30 18-06-27 2011-07-30 18-06-37 2011-07-30 18-06-51

2011-07-30 18-03-48

 

另外一把蝸牛選的椅子,則是畫上蝸牛(那一面是我燙印的,ㄎㄎ~)和日期與名字!!

2011-07-30 17-35-41 2011-07-30 17-35-54

回家發現,蝸牛的椅子,還可以先讓綾綾當成小桌子咧!!

現在綾綾都拿她的椅子,坐到阿公旁邊,一起看電視!!呵呵~~

2011-07-31 14-53-55

 

在DIY時,工廠裡的阿姨,拿出這一隻笛子,吹起來的聲音,就跟DORA裡的小藍汽笛聲很像,

前一天跟蝸牛歡要汽笛的綾綾,媽咪問她要不要?綾當場拒絕!@@

但是,阿姨一離開,我們一離開工廠,綾綾馬上說:汽笛呢?(囧”)

於是,孝女娘親趕緊跑回去買!!ㄎㄎ~~

2011-07-30 18-25-21 2011-07-30 18-27-59

 

今天,很巧的,遇到林班道請樂團來,有演唱會外加煙火,我們也剛好趕上!!

2011-07-30 18-30-27

 

開場的煙火,很失望,不怎麼美麗,於是,準備打道回府!!

 

然而,綾綾卻被「台湾唯一的「沖縄(琉球)音楽楽団」Spoon De Chop(拿湯匙打你)」的音樂給吸引,

一直說:要聽。還要。

「星期六晚上不要想太多」

就一起聽著「Spoon De Chop」的沖繩音樂度過吧!!

綾綾還會跟著一起搖擺、學主唱(REI)彈琴、拿著汽笛想要一起伴奏(←雖然她還不會吹)

一整個就是以後要跟乾媽Aya跑夜店的嗨咖~

 

 

就這樣一首一首的聽著,肚子也餓了,先來去買點東西充飢~~

夜晚的天空,漸漸昏暗,果然是一個「不要想太多」的星期六!!

2011-07-30 19-12-23

2011-07-30 19-13-56

 

吃飽準備離開時,歡送我們的是,閉幕煙火~~(一整個殺的我們措手不及)

結束的煙火,比開場好太多太多囉!!

可惜的是,最後最後的Ending,沒拍到,超美!!

2011-07-30 19-25-01

2011-07-30 19-25-19

 

到停車場時,剛好是末班火車來接人囉!!

綾綾又忍不住拿起她的~~啾啾~~為火車鈴~汽笛!!

2011-07-30 19-36-24

 

因為下雨沒嚕到車的綾~~硬是要在休息站狂奔不停!!

娘親我都快追不到囉~~~~

2011-07-30 20-14-49 2011-07-30 20-15-57 2011-07-30 20-21-35

 

PS:關於聽過一次就上癮的樂團~~Spoon de chop:「給我啤酒,其餘免談!

官方網站:Spoon de Chop @ 台北 永康公園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48257747770

 

來自Fanny的吶喊~~我要去OKINAWA~~~~~

最後,附上Spoon de Chop的Tida-太陽-

太陽所照耀的道路不斷地往我的心中延伸進去
我要和妳兩人一起走在這太陽所照耀的道路上

 

(有機會要來去買他們的專輯~~CC~~)

 

[2Y9M] 11.07.30 車埕林班道@DIY、聽音樂、看煙火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