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我愛的家綾綾2Y節日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我愛的家綾綾2Y節日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2Y7M] 11.05.29 [桃園] 龍潭大池&[三峽]八條壽司

本以為這個假日會是颱風下雨天,蝸牛還開玩笑的說,不然這禮拜來去金山看颱風~噗!

結果,星期日出了個大~~太陽!!看起來頗熱的!!

前一晚一家三口很晚睡。睡到日頭泊卡嗔才醒來,

中午出完飯,本想休息一下,就聽見綾綾在客廳大哭大鬧不停!!

於是,蝸牛載我們出門,前去他工作曾經經過的地方,去瞧瞧。出發前往龍潭。

P1040917

下高速公路,地標馬上出現「龍潭大池」,沒多久就到了,挺近的!!

我以為會是偏僻所在,沒想到,路邊停了好多車ㄚ!!

很幸運的,剛好有一台車要離開,省去找車位之苦~

 

一進門,馬上看到一大片的池水,綾綾興奮的跳下車,想要前去賞水!!

可是旁邊好多老人在聊天「抽煙」~~趕緊把小人拖走!!

P1040929  P1040920

 

小人嚕掐也要考S形彎道

P1040924 P1040925

 

沿著大池步道散步~~

P1040930

 

遠處看到有人在划龍舟,深刻體會端午節即將來臨!!

(以往已經開始包粽子的婆婆,今年居然破例,還沒開始包,好像今年只打算包一串粽子吧?!~物料漲價的關係嗎?)

P1040931

 

水旁邊有坐女石雕像,是~~林莫娘嗎?(不解)

P1040933

 

沿著池畔,很多休息的桌椅與涼亭,可以悠閒地眺望景色!!

P1040935

 

旁邊還有一間咖啡店,應該供應下午茶點吧!!我沒進去看!!^_^

P1040936P1040938

 

池旁綠地還停留很多鴨子,可以「親近」賞鴉!!完全沒護欄,請把小人抓緊!!ㄎㄎ~~

P1040945 P1040947

 

綾綾就悠哉悠哉的一邊嚕掐,一邊欣賞!!

P1040950

 

來到龍舟練習的起點~~

P1040955

 

剛好應景的讓綾綾知道什麼是龍舟!!

以前小時候每到端午節,電視只有龍舟可以看,現在娛樂變多,似乎端午節都沒再看龍舟比賽了!!

P1040957 

P1040959 P1040960 P1040961

 

綾綾很努力的~~上橋!!(滿月橋)

P1040964 P1040968

 

摔過幾次的綾綾,膽子似乎變小了,比較陡的斜坡,都小心翼翼的慢慢走下來!!

P1040969

 

過了滿月橋之後,我怎麼覺得好像走進森林一般,徐徐涼風,高高樹陰壟罩,整個~好舒服ㄚ!!

P1040974P1040987  

P1040982

 

雖然變膽小了,但是跑步速度卻變快了!!

P1040984

 

這裡有條石龍~~其實他是下水道喔!!

池子還沒放水,所以大小孩把他當溜滑梯來玩呢!!

P1040988

 

開始不包尿布的綾綾,趕緊帶去廁所!!然後,開心的可以去溜滑梯了!!

P1040992 P1040993

P1040994

 

不僅懂得「排隊」,還很懂得「禮讓」,所以常常要排很久!!噗~~

P1040995

 

這溜滑梯衝勁很夠咧!!面對著池水,風很大!!吹的綾綾流鼻水了!!囧

P1040998 P1050004

 

今天他自己挑戰走這種繩索,小心翼翼,一度兩腳從洞裡掉下來,很勇敢的自己爬起來~沒哭哭!!

P1050007 P1050008

 

看著自己走過得繩索,跟媽咪說:綾綾成功了!!(中DORA的毒很深,明明三個禮拜沒看DORA)

P1050012

 

溜得很開心,卻不眷戀,讚!!繼續走囉~~

P1050015 P1050016

(此時,相機沒電~~~囧!!!!)

 

接著來去吃烤玉米、香腸、喝檸檬愛玉!!

這一攤,應該會令我和蝸牛回味!!

蝸牛說這攤的烤玉米滋味非常不同,他覺得比金山的好吃~~

連不愛吃白玉米的我,都啃光光,還把綾綾的份吃掉,不過要烤辣的才好吃!!

綾綾則偏愛香腸,整隻啃光光,紹興酒味很濃耶~~果然是酒小鬼!!

檸檬愛玉,我也覺得很讚,真的是純天然做的,很多顧客上門耶!!

跟蝸牛說:原本不太可能來第二次,但可能為了玉米,還會再來吧?!噗~~

 

回程路上,問蝸牛要不要去慶祝生日,今天是他國曆生日,

雖然上禮拜六大家一起吃過蛋糕,名義上是公公生日,實際剛好是蝸牛農曆生日,

但還是覺得應該幫蝸牛慶祝一下!!

 

於是,回程就先到三峽,打算去八條壽司嘗鮮,

到的時候才下午四點半,蝸牛說:應該還沒開店吧~

結果經過門口,不僅已經開店,去停車,回來,已經九成滿了咧!!

還好我們有位子坐,

因為點好菜,五點一到,店家日本演歌音樂一放(綾綾聽著音樂也跟著搖擺起來),

開始廚房吆喝聲起,全員出動上菜(我們剛好坐在廚房旁的位子),

抬起頭來,外面已經排了一串人等候位,也就是說~~我們再晚個幾分鐘到,

就要在外面排隊了耶~~~生意也未免太~~好了吧!!(大驚ing)

 

本來想說,會不會跟之前樹林某家日式料理店一樣,只是一開始生意好而已,

沒想到,我和蝸牛決定,下次要再來挑戰一次看看!!

因為我們今天點的,似乎沒有到位,覺得別桌點的有些料理看起來更讚!!

蝸牛說:下次你家人來,可以帶來吃吃看~

我說:問題是~~誰四點半在吃晚餐的啦!!

今天真的只是剛好回程比較早,就先過來,不然五點多來看到排那麼多人,應該也是放棄回家好了!!

而且,看起來似乎沒接受訂位!!

蝸牛去結帳時,我已經先帶昏昏欲睡的綾綾先離開,

蝸牛說:那個結帳小姐,按計算機比你打字還快,超猛!!(噗~~)

以上~~完全因為相機沒電,所以~~只能腦中回味!!

 

走去停車場的路上,綾綾似乎以為他穿雨鞋,

人行道上的路樹方框因前幾天下與而積水,這小妮子居然就~~兩腳跳進去~~

整個陷入泥巴水裡~~~

還哭著跑來找我們,是他老娘我才想哭吧!!他今天是穿白色的帆布鞋捏!!囧”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2Y6M] 11.05.08 [台南] 母親節@大姐家

P1040177

母親節前一天,剛好蝸牛開車載公婆去高雄吃喜酒,

於是,可以回台南和大家一起過母親節。

打電話跟老媽報備時,她似乎有那麼一丁點不太想理我,

我問了好多問題,都不太回我@@|||

所以,我也聽錯慶祝的地點,以為是在二姐家,還覺得很納悶,

果然,是我聽錯,原來是在大姐家一起過母親節啦!!!

 

上次過年見識過三姊和三姊夫的功力,就佩服不已,

這次一樣是一大團,總共九個大人三個小人,準備起來應該也是相當費工,

真是辛苦大姐了!!又是一個辦桌高手!!

P1040175

 

這麼多人,還必須出動我媽家的打牌桌來加長,

當我媽說要將牌桌搬到大姐家時,蝸牛正在洗澡(前一天開車太累,回到台南直接昏睡),

於是,我媽又異想天開的想自己搬@@|||(當時我在樓上,沒聽到我媽在搬桌子@@")

還好,她遇到三姊夫,不然,她居然說要騎腳踏車搬桌子(←太神了),

為了怕她真的表演這項特技,吃飽飯後,叫蝸牛搬回家!(←我娘親又跟蝸牛建議,要不要騎腳踏車搬@@||||)

 

上面是題外話,現在要好好來介紹我大姐的辦桌:

 

▼ 烤雞,這是我娘親烤的,聽說是用她那一台超小的烤箱(←就是大約只能考十條香腸的那種Size喔)烤的,

所以,有點沒熟,之後在補烤,也烤不熟了,不過,賣相還不錯!!扣除不熟得部份,真的還挺嫩挺好吃的。

P1040160

 

▼ 涼拌蔥+柴魚片~好特別,還不賴!

P1040161

 

▼ 醃小黃瓜,很入味,但是很多菜,它好像被忽略了,於是我很有口福的吃了不少!!

P1040162

 

▼ 五味醬拌花枝,綾綾很愛,蝸牛也吃好多,一下子就吃光了!

P1040163

 

▼ 嫩絲蛤蟆~怪了~平常超愛吃蛤蟆的綾綾,今天居然不捧場,應該是太多菜可以選擇了!!

P1040164

 

▼ 烤杏胞菇,會不會覺得明明是用鍋子,還有湯汁,怎麼會是烤的呢?

沒錯,這道杏胞菇是先烤過才後加條為的,我只幫忙從烤箱夾出來,居然沒跟到後面的調味,

因為這道菜,實在太讚了,好吃到了極點!!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杏胞菇~

P1040165

 

▼ 清蒸魚,好吃!

P1040166

 

▼ 豬腳湯~~讚!!豬腳超級嫩!!

P1040168

 

▼ 麵線!!當大夥納悶這好清淡的麵線ㄚ~

大姐突然冒出來說:拜託,這是讓你們加湯的,豬腳麵線啦!!!

不過,乾吃、湯吃,都不錯!!大家吃光光~

P1040169

 

▼ 水果,西瓜!!~我沒吃,聽我媽說~西瓜好看卻不甜~

P1040159

 

你看看你看看(←菲姊上身),我家大姐很厲害吧!!!你以為只有這樣?還有還有!!

P1040171

 

當大家飯後閒聊之時~~~

P1040184

 

大姐準備的甜點上桌囉~~~~將將將將~~~~

P1040178

 

這小盆齋有沒有讓整個氣氛很愜意ㄚ!!

P1040181

 

蕃茄很甜好好吃!!紅豆湯不苦、甜度剛好~~好喝!!

P1040179

 

母親節蛋糕,一看就知道出至於瓊黛姊之手!!呵呵~~感溫捏!!

P1040205 

 

因為剛好二姐的小女兒是母親節生的,所以剛好一併慶生!!

 P1040207

 

綾綾最愛吃蛋糕了

P1040211 P1040210

 

以下~偷拍我娘親和綾綾~

P1040200 P1040199

P1040195 P1040186

 

小人~~怎樣都可以玩!!綾綾學哥哥躺地上,這樣也可以很嗨~~

P1040192

 

自以為很瘦擠在階梯

P1040187

 

還扮哭臉~~~

P1040188 P1040189

 

感謝也是母親的大姐熱情款待,真是辛苦您啦!!

祝我娘親不只母親節,而是天天都快樂!!

希望綾綾快點長大出去賺錢養我,讓我天天過母親節!!(←夢裡比較有可能實現)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