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綾綾衣櫥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綾綾衣櫥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2Y7M] 11.06.21 [髮飾] 媽咪手作@迷你甜甜圈(大腸圈)

P1050277

這種髮飾作法,去年就看到了,但是那時綾綾沒幾根毛,所以沒真的動手作,

這幾天無意間又發現有人分享,於是冉起當娘的熊熊熱火,

(這時慶幸上個月沒一把火把綾的頭髮剪短→大熱天不給我們綁頭髮,留了滿頭汗)

回家,隨便拿起不要的碎布,

覺得分享的尺寸好像偏大,於是亂剪,縮小,作成了迷你甜甜圈(又稱大腸圈),洞口比10元硬幣小,

沒想到第一次就成功~~不到10分鐘就可以做一對,真是~DIY入門輕鬆髮飾款ㄚ!!

 

P1050294 P1050302

趕緊請出綾綾來當麻豆(終於夠長綁一根了),

可是,因為我裡面不是用專門綁頭髮繩子,是大創買得細細的繩子,雖然也有彈性,

但,就是拉不太開,不確定是繩子的因素,還是布的彈性問題,

我覺得很容易鬆掉!!

不過,我記得我以前長髮時,買這種大腸圈,好像綁沒多久就會鬆,所以這算正常嗎?

 

P1050303

還可以讓綾綾當戒指玩~~噗~~

 

P1050337

這是隔天回家,阿嬤已經先用黑色橡皮筋綁好的頭髮,我在套上大腸圈,

這樣也挺Q滴~~應該比較不會掉!!

 

P1050345

後來,晚上不死心,硬是要是看看,到底是不是繩子的關係~

於是又去做了一個,

這次裡面是用「紅色咬髮橡皮筋」

(↑知道是什麼嗎?就是那種最便宜的,綁頭髮會咬頭髮的,買東西常常用的,收藏起來會有一堆)

今天早上起床匆匆試著再綁看看,疑~果然比較有彈性,感覺比較緊唷!!(回家後不知還在不在?ㄎㄎ)

真是讚~便宜又好用!!!

 

這種大腸圈,分享作法的人很多~隨便咕狗一下應該就有~~

但是,作法上「看起來」(我沒有嘗試其他人的作法喔~),

還是BBH的那位媽媽,簡單明瞭又方便~~真是厲害!!

 

分享幾個給大家參考:

BBH媽媽Annie版本: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787999&bid=41&r=23&page=1

黛娜拼布風版本:http://blog.xuite.net/denahuang/denahouse/21076334

薇娜變化超水版本:http://www.wretch.cc/blog/vinahome/703265

 

生女兒的媽媽們,趕緊為自己的愛女作髮飾吧!!^_^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2Y6M] 11.05.14 [下雨] 雨衣雨鞋踩水初體驗

P1040333

梅雨季似乎真的來報到了,雨開始劈哩啪啦下,

星期六一早,雖然下雨,蝸牛還是去工地看要不要工作,

婆婆則頂著大雨去樹林大市場買東西,

綾綾坐在「戶庭(台語,門口進門處)」望著大雨,等阿嬤回家。

看看時間,蝸牛差不多該回來了,

於是跟綾綾說:來去穿雨衣雨鞋,帶你出去踩踩水~

綾綾興奮的,這時,她還不懂雨衣是什麼?只是知道要出門。

 

雨鞋她之前就穿過,即使沒下雨,他也偶而會拿出來穿,

阿公阿嬤都笑她要去「下田」!!

雨衣上上個禮拜被她發現,這件被我放在媽媽包裡的雨衣,

就一直吵著要穿,但她不懂「下雨才能穿」的道理,

可能是因為上面有巧虎(←這是某位善心媽媽找我作介紹人訂日本巧虎送的,記得這是限定版介紹禮呢!感溫捏!)

P1040326

 

小花雨鞋是之前團購買的,還有搭雨衣,可是雨衣居然不知道被我收哪去了@@""

(買了遲遲沒下雨)

P1040330

 

綾綾最近拍照~很愛這動作@@

P1040328

 

開開心心出門去吃早餐,順便踩踩水囉!!

P1040332

 

忘了帶相機出門,真可惜!!她穿起來踩水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她玩的好開心,難得可以大大力的採水,漸起高高地水花,嗨得很!!

 

隔天一早,就拉著我們要去吃早餐,明明沒下雨,她卻趕緊去拿雨衣~

結果她心裡可能一直在祈禱,於是沒多久,就下起雨了!!

現在看到雨衣,都一直吵著要穿,(即使是在屋裡,沒有要出門)

阿嬤說:看來,可能要藏起來!

呵呵~~~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拼布] [2Y6M] 11.04.24 綾綾的粉嫩蕾絲棒球帽

P1030493

夏天又快到了,就一直想車一頂帽子來取代去年的縫的醜醜現在又髒CC的漁夫帽(回顧點此),

有了上一頂毛帽的經驗,這次鎖定52cm,覺得應該這尺寸剛剛好!

 

一直想要車「棒球帽」型的帽子,但是在網路上找了又找,搜了又搜,

感覺把去年找過得帽款又找過一次,

就是沒有喜歡的型~的紙型!!

(好看的沒分享紙型,分享紙型的又不是我想要)

在台灣、大陸、日本網站瀏覽了N天候,死心~想說算了~就車報童帽吧!!

後來看到一頂,像報童帽,但帽緣有比較大,看起來有可能車起來像棒球帽的紙型,

決定,就用這個啦!!!

 

昨天花了一個下午,終於完工啦!!

P1030497

除了帽型,一直在想要用什麼配色,

後來想起我有買兩個同款不同色的包包材料包,做了一個咖啡色送綾的乾媽(回顧點此),

還有一個粉色的不打算做,剛好可以拿來車這頂帽子!!

 

P1030500

綾綾試戴後,剛剛好,不會太緊也不會太鬆,只是~~~~~她好像沒有很喜歡?

(以前做好她樂的一直會說要戴,或要拍照,可是昨天沒什麼太大反應,拍完就脫掉,讓媽咪有點~失落@@|||)

其實,問蝸牛這頂帽子好看嗎?他也說:普普(晴天霹靂~!!喔喔喔~~)不夠亮眼(那是要用黃色金色布嗎?哭)

 

這個帽子的型~~帽身表布利用同一塊粉色布,正反剛好是格子和點點的搭配~

車線特別選用粉紫色,但是好像看不太出來,本想說在深一點的紫色會太突兀,看來應該要在深一點比較亮眼!

P1030501

 

帽簷,是紫色蕾絲格子布

P1030508

 

帽子頂端的小釦子,搭配帽簷的顏色選用紫色格子~(剪帽簷剩的布)

P1030507

 

裡布,也是拿原有包包配的裡布來搭~帽身一圈的止汗帶(←是這樣說嗎)則一樣用裡布來做

P1030510

 

仔細看,其實她也是粉色的喔!!(這次的壓線~自己覺得很美~噗!!)

P1030512

 

自嗨完了,最後來一張,兒不愛爹不疼的帽子完工照!

(綾~硬要拿長頸鹿來拍~叫我拍長頸鹿@@||||)

P1030494

OS:好吧~!!我也覺得這頂帽子~好像~少了點什麼!!唉~~~

 

(PS備註:帽身裡布薄襯、表布厚襯、帽簷表裡雙厚襯、止汗帶56cm不加襯→改58CM比較好?)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拼布] [2Y5M] 11.04.22 毛織布帽子

P1030461

Alice老師買這頂帽子的材料包已經粉久了,遲遲沒有動手,

等著等著,混著混著,冬天就快過了!!

聽到還有寒流來,趕緊拿出來車,看能不能趕上今年最後一波寒流!!

因為怕可能沒機會戴到,所以特別選大一點的54CM來車,至少明年應該戴的到吧?!

(But 54公分好像沒差多少耶!鬆鬆的~是還有空間,不知道撐不撐得年底的冬天)

 

帽款雖然在拼布來說,算是不困難的(?!可以戴不難,好看就好難),

但這頂帽子還是讓我學到一點帽款的技巧!!

利用幾天下班回家的時間,車車車~,終於完工囉!!

不過完工後,綾綾已經在睡覺,只好等隔天在拍成品。

P1030483

這頂帽子很「特別」,不知道是我沒車好?還是版子原本做出來的效果就是這樣?

帽身的部份很大,蝸牛說:很像騎馬的馬帽~~噗!!

所以只好請小人戴看看,不然單看帽子有點好笑耶!!

↓帽身很大吧!!

P1030454

 

不安份的綾綾,一直不肯乖乖的讓我拍照!!一直跑來跑去,動來動去,還有點不想戴(囧)

P1030460

 

一直連拍下,才好不容易抓到幾張照片!!

帽沿旁的蝴蝶結,本來打結處老師也是用跟帽子顏色一樣,

可是我覺得都同色系好像感覺不出有個蝴蝶結在那裡,所以特別用同色系的淺色咖啡布來代替!!

(剛好上次做包剩的)

P1030464

 

動來動去的綾綾一直不讓我好好調整帽子,後來還去抓了琪琪來拍~~

P1030468

P1030471 P1030470

 

還叫琪琪要笑咪咪要跟他一起笑咪咪~(看她的左手還幫琪琪比笑咪咪的臉)

P1030474 P1030486

 

這頂帽子,真的大到~~可以這樣玩!!!(最好這樣的笑咪咪~媽咪看得到啦!!!)

P1030440

P1030441

這樣的笑容不是因為媽咪車了一頂帽子給她,而是真的只是「好玩」@@||||

P1030442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拼布][2Y4M] 11.03.05 綾綾的貝貝側背包

跟Q比媽借單環包的紙型已久,但遲遲沒有下手做包,想說綾綾有後背包了。

但,用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如果要讓綾綾自己放東西拿東西還挺麻煩的,

於是,這次出遊,想要綾綾自己有各包包,放自己的相機、帽子,想拿可以自己拿,

才興起了想做「單環包」的念頭。

(PS:結果無法在出遊前完工,一回來馬上繼續努力做完)

 

P1010284

(↑貝貝布,感謝Q比媽分賣給我,她從日本辛苦買回來的,感溫捏!!)

 

看著貝貝布,想說看怎麼拿來運用,可是還真捨不得ㄚ~~

1.怕裁了,做壞了,很傷心

2.怕做了,不好看,很傷本

後來,小小裁了一小塊,而且還特地剪邊緣有缺角的圖案來設計(←媽咪我好小氣,連缺角的都要好好用)。

於是,我把她貼縫在袋子正面。

P1010286

 

正面還開了一字口(沒車拉鍊),想讓綾綾放畫筆之類的東西。

(就是因為設計了這些,所以我的包最後出事了@@")

P1010285

 

一做好,綾綾就好高興,因為我一直叫他不要來吵我,我要做一個貝貝包給她

(他在我裁貝貝布的時候,就一直唉叫著~~貝貝~貝貝~)

所以做好後,她嗨的搶走搶走~~

(PS:有沒有看到她地上那一顆瑜伽球,她居然想把她塞進包包裡@@")

P1010566

 

然而,一試背,怪!!!!這「單環包」怎麼跟Q比媽做的不一樣?

明明Q比媽做好的可以側背ㄚ,努力看作法哪裡做錯了?

後來才明白,我沒做錯「單環包」,

而是,Q比媽是利用「單環包」的作法,改良為「側背包」,也就是「改良式單環式側背包」,

不能算是「單環包」吧?!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一定要改!!!不然怎麼背(哭)?

也因為這樣,Q比媽的弧度應該是在側邊,而我用一般單環包作法就變成了在中間的「屁股狀」(暈)

 

而不能拆掉改為Q比媽的作法,因為我的會錯意,正面已經開了口袋而且「有貝貝」,

照Q比媽的方法的話,就要折成一半了@@"

所以,正面就算了,只好「一定要改成能側背」,這比較重要,屁股就像屁股吧!(淚奔)

 

P1010569

(↑傳統單環包)

於是,心一狠,把帶子裁起來(緊張)

P1010570

 

終於改成可側背

P1010572

 

(↓版本二:可側背的包(注意背帶處,這一版是車在外面))

P1010577

改良單環包,利用滾邊方式遮醜,

而這次想說「練習全車縫滾邊法」,第一次車,果然失敗到極點了,

外表雖然還過得去,但是裡面醜的要死,本來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小人看不懂)

但是,真的是醜斃了,所以,改改改!!(拆線拆的好累,我果然沒做包的天份捏)

 

(↓版本三:背帶改縫在裡面,表布滾邊條呈現一圈)

P1010586

這次還是不死心的用「全機縫滾邊」來做滾邊,當然,還是不成功,但比上次好多了一丁點,

把肩帶改在裡面也比較順眼多了,呼~~(不改了不改了)

 

來介紹這個包的小細節~~~

P1010588

 

(↓雖然貝貝布小小一塊,但是還是覺得~~貝貝是主角,呵呵!!

然後缺口處(←要回到文章最開頭的地方比較)縫上一隻蝸牛,也利用接縫處的草莓織帶遮了一點缺口)

P1010589

 

(↓貝貝的頭上做了一個口袋,準備拿來放蠟筆,隨時應付綾綾突然想畫畫。

這口袋沒有做拉鍊,除了懶之外,就是這樣方便綾綾自取,不要老是勞煩她老娘!)

P1010590

 

(↓)但是怕缺口容易掉東西,所以夾了一個Kitty別針,稍微壓住袋口(要試過才知道效果好不好,反正也可愛)

P1010596

P1010593

 

(↓)裡面加了一個小磁扣,蓋口才不會開開的!!

(原本找不到磁扣,還拆了另外一個包來用,結果全都做好,在想要加什麼時才找到@@"

明明同一個地方我有找過滴@@" 果然,東西總是在需要的時候不見,不需要時就出現了~唉)

P1010599

 

↓背後車上專屬布標

P1010600

 

↓中間在磁扣附近,縫上一朵小花,稍微辨別磁扣位子。(看得出來~我磁扣也沒縫在正中間~ㄎㄎ)

P1010601

 

好啦~這包除了顏色我還蠻滿意之外,

由於我沒做包天份,所以車的哩哩拉拉,免強堪用(還好是綾綾這小鬼用的,現在還不會審閱~呼)。

 

PS:這包一開使還有一個錯誤,就是我以為當初和多樂媽一起買的撲棉都是單膠的,

這一各用了才發現,有一包是雙膠的,差點把膠都黏在熨斗上了@@"

也因為如此,內裡整燙也很困難(有膠,沒燙好黏住@@" 反正,能用就好,能用就好!(羞))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