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綾綾他娘親,小時候學刷牙時,十足的恐懼,
所以,對於綾綾的刷牙學習,會希望他是在無壓力之下,學會。
一歲的時候,挑一隻好牙刷,簡單學習,不用分正反面!!搭配巧虎繪本~邊看邊玩牙刷。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玩過之後,綾綾不會排斥刷牙這件事。
一歲半的時候,娘親很閒,所以,把巧虎送的試用版,惡搞出「教具」,讓綾綾~視覺化學習!!
兩歲的時候,搭配巧虎刷牙教具,配合著音樂&鏡子,自己動手刷刷牙!!
兩歲半以後,會拿水杯,一邊刷牙一邊漱口。

在開演前幾天,「大巧虎」成為綾綾的「剋星」,
只要搬出這個,「一切好談」!!(狂笑ing)
這是「散場」時商品販賣區,娘親偶~~比就聰明,進場前,就先血拼(挺)
其實娘親偶,本來只想買個書&CD~~
結果這小妮子,一眼就看上巧虎包包~~
好啦~既然今天是綾綾日,就讓他開開心心的~~
不過,娘親耳根子軟,工作人員說:加買書,送xxxx(←沒聽到),然後,
聽到「送」,就被促銷了!!(囧)
回家才知道是送「小方巾」~擦手用的!!
綾綾真的很歡樂,回到家,還捨不得睡,明明隔天也要帶他出門,
但是他就是繼續看書~

這次的巧虎,送脖巾,一起跟巧虎去冒險!!
結果,中場休息,拖著綾綾去上廁所,結果才走到門口,綾綾就發現脖巾不見了!!
沿路找回去,也找不到!!
感謝,巧虎熱心的工作人員,又送綾綾一條~
至此,綾綾敢收包包,不太敢再拿出來!!^_^
(今天是~教導~~綾綾顧好自己東西的好日子)

因為拔拔去停車,只能唉鳳自拍,還真~暗@@
整場劇好不好看?
我覺得,因為陪伴綾綾的時間有限,這讓我發現,綾綾很珍惜每一次帶出場的機會,
所以,站在綾綾的角度,我總是看著她的情緒,去認定這是不是一場好劇~~
綾綾看得很開心!!一切,就足夠了。
散場後,有安排劇板,供拍照,但是,要排好長喔!!(肚子咕嚕咕嚕叫)
本想帶綾綾和巧虎人偶拍照,但是他興趣缺缺,娘親就趕緊填問卷,拿巧虎貼紙就走!!
(結果~填寫問卷時,有小孩太~~興奮了!!把桌子弄倒~往我們這倒過來~呼~挺驚險的)
吃飽飯後,帶綾綾去光復幫家瑩阿姨慶生,
當綾綾第一次把背包拿下來時,我請他自己要保管好,她想了想就背著走。
結果,當曲終人散時,發現她的巧虎包包~~不。見。了。
這次,雖然一樣哭成淚人兒,但是,很棒的是,他會去找尋,會描述大概放在哪
(↑以前只懂得哭,一問三不知,只想大人幫忙生出來)
因為,找不到,娘親我其實知道找的回來,美樂團隊都是善人咩~
但,就是也想給他震撼教育(沒良心的娘)
就跟她說:「沒保管好,就沒了,也不會再買了,回家吧!!」
一整個~~綾綾超級傷心,但是,沒想以前,賴著不走耶~~~(有進步)
結果,就在進電梯的前一秒,秀慧教練突然大叫「誰的巧虎」
趕緊衝出來~~~(原來是放在某張椅子上,剛好有人坐著,所以都找不到)
綾綾破涕為笑,第一次發自內心的自己感激秀慧阿姨
(↑之前,都是要大人請他說謝謝,比較像Copy,這是真的有放感情)
感謝這一切,讓我和綾綾都彼此成長!!愛你們唷~~
(未完。待續。壽司滿載的午餐)
![]() |
| [4Y2M] 13.01.06 [巧虎] 勇闖冒險島 |
在規劃連假出遊時,因為想帶綾綾去夢時代坐摩天輪,
剛好從噗友Tobey得知這個農場,也在高雄,
於是,規劃了~淨園(草泥馬)→夢時代摩天輪→岡山吃羊肉
一到農場,綾綾騎著PushBike,就猛衝!!
今天人爆多的!!停車場滿滿的車~~
但是,就地起價嗎?Tobey分享時,才門票100~150,可是今天居然$200,只有$100可以折抵~
難怪有人開車到門口後,轉頭離開~~
綾綾一進園,馬上被兔子吸引~~(But拿著他人遺留的紅蘿菠餵食ㄎㄎ)
之後,又拿紅蘿菠為隔壁的迷你小豬
這大嘴鳥~好像假的喔!!
一直和鸚鵡說話,但是這裡的鸚鵡~~不說話@@
(今天真的爆炸寒冷)
在寒風中金雞獨立~厲害!
這個假電話~~未免也~~太大了吧!!!
綾綾電話講不停~哈哈哈~~(娘親其實只想躲寒風ㄎㄎ)
綾綾最興奮的,就是騎馬!!
門票$100抵用!!
今天的重點~~草泥馬!!
綾綾撿了牧草,草泥馬~不吃草!!
娘親偶又折返,去兌換~~紅蘿菠!!(ㄜ~怎麼此處沒得換呢@@)
有了紅蘿菠!!草泥馬~就愛上綾綾了!!^^
愛到~有點~嚇到?!ㄎㄎ

因為折返去兌換,要把100元花光,所以,又換了牧草~~
只好又跟綾綾,返回圓點~餵山羊囉~~

接著,綾綾又想起了魚兒~~~
餵魚囉!!
剩下300抵用券,
換餐點~~結果~~點了兩個蛋糕+一杯桂圓茶~~等了40分鐘
(感恩~我大姐&大姐兒子&我娘~~先行去兌換&苦苦等待)

接著,來到嬅嬅右右媽推薦的,舊市羊肉,吃羊肉爐囉!!
(本來還有推薦一家~源坐羊肉~但是我姊吃過,覺得太油PASS)
今天爆冷的,根本無法在外面等候~~
我們六點多到~~人滿為患了耶!!!

主鍋,我姊說比源坐好吃,
但是~~~以為$300,結果是$800,一整個~誤會很大!!
結帳把我姊嚇到~~

羊肉雖然不錯吃~但是份量~~ㄜ!!非常「不南部」!!
(南部人對吃的要求,粉高滴捏!!)
結論~~嗯~~靠吃「飯」吃飽的!!ㄚ嗚~~~~
最後,批ㄟ撕~~原本的~~摩天輪行程,嗚嗚~~好像為了跨年煙火~沒開放吧?!
(經過時,摩天輪沒在動)
所以,綾綾失望透了!!殘念!!
淨園官網:http://www.aircoffee.com.tw/
舊市羊肉店
高雄市岡山區河華路111號
分數: 24 / 30共 24 篇評論
星期六時段 上午 11:30–下午 8:30
![]() |
| [4Y2M] 12.12.30 [高雄] 淨園機場咖啡休閒農場&岡山舊市羊肉爐 |
某一天,看到噗友介紹,立馬參加體驗~~
因為~~體驗~~無價!!哈哈哈~~
從點點印開始,就一連串冒出很多家列印寫真的產品,
每一家,都各有特色,
也因為這一次的體驗,讓我認識了「紙東西 雲端寫真」,
這一家的商品,也是琳瑯滿目呢!!
這一次免費體驗的~~是「Photo Card」~
封面設計~(這~怎麼捨得送人呢^Q^)
內容有25張~要精選出25張照片~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
其他商品,有些也挺有特色的~
例如~~寫真身高尺~~
不過太晚發現了,已經利用壁貼,搞定了(殘念ing)
有機會,真想嘗試其他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紙東西 雲端寫真」,參考看看嚕!!^_^
這是我英國的四姊,去年買來送綾綾的,
紙娃娃,是我們小時候共同的回憶吧!!!
當時,一張Paper,一個娃娃、幾件衣服,就玩的不逸樂呼~~
我收到,我姊送綾綾的這「一本」,真是~感嘆~連紙娃娃~都在「進步」吶!!!
我姊的這本,真是大開我眼界,好精美唷!!
而且,才2.99英鎊~~換算下來,真的不貴!!
而且,裡面有~~好多好多好多~~主題式的公主,以及主題式的衣服!!
BUT,太多公主,屁股~~扭左邊、扭右邊~
能穿得衣服,可就不一樣囉!!這也考驗著小鬼的方向感呢!!^_^
不只是紙娃娃,是有~故事性的唷!!
綾綾請我念給她聽~~
真是~~慘了!!考驗著~不太會英文的娘~~(阿門)
一直在 Pricess來Pricess去~~念得~~我舌頭都打結了!!(囧)
還一堆單子不會唸~~嗚嗚嗚~~(泣ing)
落落長的故事~~我都打哈欠了!!(慘)
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阿!!
(好想學以前一個故事,把不會得單字,撕掉^Q^)
猶記得去年的麥克啪,感覺才剛結束,怎麼~咻一下~居然就又過了一年了!!
不過,這項控窯活動,我想,不管幾歲,都一定很開心!!尤其,有一大群的夥伴,超開心!!
每次,綾綾依舊好奇著爐火~~期待著變出什麼花樣?!
BUT,有一堆活動等著她呢!!
嚕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這真的是,可以讓小鬼,快速到達目的地的最佳方法!!^^
DIY紅龜粿
即使,去年做過,今年依舊~~~忘光光^Q^
(其實,去年是蝸牛動手滴~~哈哈哈~~今年輪到偶囉~~)
大朋友,終於可以~~花多一點「精力」在注意聽講了~~
所以囉~~相同活動~~真的不同年紀,有不同體驗呢!!^_^
小小年紀的Bernie,也捏黏土捏的得很開心呢!!
Sonia真的越來越漂亮了!!
而且,為了小孩,真的一個人~衝衝衝!!!真的是~愛小孩勝過一切^_^
全場最酷的小男孩兒!!!
挖屋~再過不久,酷男孩應該也會變成~追風男孩了吧!!(嚕起車來~應該追不到吧^Q^)
緊接著,下一個活動~~~滾板條
每次講師說玩板條的製作過程~~我都記不住!!哈哈~反正~也不會有空去作啦~
不過,滾板條,綾綾可是~越來越上手了呢!!^_^
真的馬不停蹄的,又接著~~擂茶!!!
我不懂,綾綾怎麼那麼嚴肅~~哈哈哈~~太妙了!(應該只想~享用~而已吧^Q^)
因為~牛~老了~太辛苦了!!所以~改由~鐵牛~上場!!
不變的是,小人們~依舊開心&興奮!!^_^
在等待其他夥伴作鐵牛車的同時,綾綾來看真正的~~牛!!
綾綾真的越來越大膽了,敢這麼近距離,拿很短的草,餵牛!!
娘親偶好怕~他被牛角攻擊阿!!
原本是小水池區,小人們,把他當成賽車跑道~~嚕的好開心阿!!
速度之快,看得我也砰砰跳!!
因為,綾綾經常~~不專心~~很愛四處張望!!
你看看~還吐舌頭呢!!
好啦~嚕完車!!放飯囉!!
媽咪帶了綾最愛的米奇餐具,
讓原本不想吃的綾綾,為了使用餐具,開心的吃吃吃^_^(感謝~小米拔~出差回國時代購^_^)
吃飽飯,該運動囉!!
堆稻草人,老實說~~娘親偶也不會,反正就是~~惡搞~~哈哈哈~~
對於土坡,綾綾一直用「走」得在嘗試,
直到走了很順了之後,
跟娘親說:「媽咪~我會了」就牽車去試了!!
結果,造成大塞車!!
上的去,下不來,ㄍ一ㄥ粉久!!
最後,感謝楊拔,幫忙飛高高下來!!!
以為,綾綾會就此放棄,沒想到,她依舊,用著她的方式,努力學習!!
土坡道,來來回回走了N次,
看著她,這麼認真的,一直走~~努力想跟上同儕的腳步,不由得,佩服!!
最後,當然沒再上車,嚕一次土坡道!!!
娘親還是覺得,妳很棒!!!
跌倒了,再站起來~~
別怕!孩子!娘親也在學習~別怕!!^_^
小捷媽報導:
更多照片:
![]() |
| [4Y1M] 12.11.25 [PB趴] 麥克田園控窯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