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Alice壁飾相約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Alice壁飾相約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拼布] 11.06.24 Alice拼布玩壁飾(9)@醉漢之路

 P1050386

不知不覺和Alice老師一起玩相約壁飾已經九個月了耶!!!

真是不可思議呢!!

這次本來以為會遲交,沒想到上星期三我婆婆突然跟我說他要出遊,

星期四小姑姑來幫忙顧綾綾,星期五我則必須請假,

因為公公無法一同旅行,所以雖然請假,我也不好意思趴趴走,就只好帶綾綾在附近嚕嚕掐,

然後就回家,我也剛好可以有空來完成這個看似不難,但被我拆了好幾次的作品!!

 

P1050385

本想來點海洋瘋,但是同款的藍色小花布不夠車這個圖,只好改用淡咖啡,配上藍色點點~~

雖然這次是「醉漢之路」,但不一樣的排法,我這個圖正確應該稱作「愚者的困惑」~

謝謝Alice老師的教學!!

 

其他同協的作品:http://tw.myblog.yahoo.com/alicepeng5801-alice/article?mid=29262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拼布] 11.05.29 Alice拼布玩壁飾(8)@格勒斯登

P1050019

呼~交作業囉!!趕在最後滑壘成功~~耶!!準時交作業!!讚!!

上個月是做二世,這次是作本尊,難得這兩個一次就搞定,

這個「格勒斯登」看很多人運用在包款上,還蠻不賴的!!

每片花瓣可以用不同顏色配,亦可四色配,我很偷懶的只用兩色配!!ㄎㄎ~~

因為搜尋碎布,只剩這兩色有大面積的碎布~ㄎㄎ~~

Alice還有分享製圖原理:格勒斯登圓盤的製圖原理

 

P1050020

我的中心圖案布,是隻小小鳥在晒衣服唷!!可愛嗎!!ㄎㄎ~~

 

再次感謝Alice熱情教學!!

 

其他同學作品:

2010年拼布玩壁飾活動(八)五月份:格勒斯登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拼布] 11.04.25 Alice拼布玩壁飾(7)@格勒斯登二世

P1030489

原以為百分百又要遲交請假了,沒想到剛好有各空檔時間可以完成,趕緊來交作業!!

這次的圖看起來簡單又複雜(←好矛盾),原以為失敗機率會很高~

沒想到一次完成,只是有些接點的地方還是有Miss,

但配色整體來講,跟我自己想要的成品差不多,

中間菱形原本只配兩色,但是搜尋碎布塊,找到了四色比較大的布可以運用,

而且還剛好有共同的特性:花~花~花~

應該,不會太亂才是。

P1030490

昨天利用一整各早上(七早八早被綾綾吵醒,剛好只有母女兩在家顧家),

裁布車到一點完工,挺有成就感的!!而且尺寸居然一次到位,實在是太感動了!!

連綾綾都趕緊要湊一腳來搶拍完成照!!!

P1030491

再次感謝Alice老師熱情教學!!

 

其他同學作品:2010年拼布玩壁飾活動(七)四月份:格勒斯登二世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拼布] 11.02.28 Alice拼布玩壁飾(5)@海之嵐

P1010072

這個月的作業,歷經兩個月,所以當然不能遲交啦~~~

只是,還是額外去做了其他的作品,導致,還是最後一天才交作業,真的很對不起Alice老師捏!!

 

P1010073

再次感謝Alice的熱情與仔細的教學,感溫捏~~~

 

PS:其他同斜的作品:

2010拼布玩壁飾(五):海之嵐(交作業囉~歡迎參觀^^~)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拼布] 11.02.19 2010拼布玩壁飾(四)@Faceted Gem切割寶石

IMG_0871

這理應是上上個月12月應該要交的作業,

但是臨時出了點狀況,

只好跟老師請假,

真的是非常抱歉!!!

IMG_0873

今天終於完成囉!!!

自我感覺還不賴,雖然進步空間很大,但是沒想到自己可以車出來,呵呵~~~

當然,還不能停下腳步,因為~~~一二月份(因為過年老師很仁慈的延長時間)的作業還等著我啦!!!!!!

 

PS:

其他同學的作品,請參考「2010拼布玩壁飾(四):Faceted Gem切割寶石作業區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拼布] Alice縫縫補補工作室2010年拼布玩壁飾(三):空中樓閣@10.12.15

IMG_0089

每次都很想早點交作業,可是每次都拖到最後一天~~囧”

真對不起Alice老師捏!!!

這個作品是車了好幾次,布裁了好幾片了,才終於車成功~~@@"

車完有一丁點的~小成就感,雖然~~功夫還差的遠~~呼!!

下次希望可以早點交件捏!!!

 

 

其他同協作品:2010拼布玩壁飾(三):空中樓閣(交作業囉~歡迎參觀~)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拼布] Alice縫縫補補工作室2010年拼布玩壁飾(二)Snail Trail@10.11.14

IMG_2135

趕緊來交作業囉!!本以為會很早就交作業,沒想到拖著拖著居然~~~時間到了@@"

還好還沒遲交,呼呼~~

本以為這個很簡單(很都人都這麼說),

但是月初在做的時候,可能是半夜,腦袋昏昏~~不是尺寸裁錯,就是尖角處沒車好,一直拆拆拆~

後來完成後,還縮小尺寸@@"

一整各很不順就是了!!

當時是想說,車綾綾褲子作錯了,那一條廢布剛好可以拿來運用這次的作業,

就心急想下手作作業,果然太心急的結果就是車壞了~~唉~~

結果這一拖,居然就拖到最後前一天趁著綾綾午睡的空檔,趕緊車車車~~

這中間還是有車不好拆掉,但至少心平靜合腦袋清楚的情況下,出錯比較少!!

IMG_2136

細部處理還是需要努力!!但是覺得有比第一次進步許多吧?!

IMG_2137

赴上帝一次失敗作品,縮小了一丁點,所以不敢交作業(我很誠實捏!!)

第二個完成的尺寸就有符合25.5X25.5CM囉!!(呼呼~~很怕又失敗縮~一直車得很小心)

畫圖時,只畫了藍色,因為橘色是後來作褲子失敗的零散布,覺得搭起來也還不錯捏~就藍配橘囉!!

第一個Snail Trail故意跟第二個擺相反,這一個就有機會把他運用在別的地方囉!!ㄎㄎ~~

 

再次謝謝Alice無私教導,辛苦您了!!

感謝各位觀賞,下台一鞠躬!!

 

其他同學作品請參考Alice老師部落格:

2010拼布玩壁飾(二):Snail Trail(交作業囉~歡迎參觀~)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拼布] Alice縫縫補補工作室2010年拼布玩壁飾(一)檸檬星@10.10.07

去年才剛接觸拼布,對Pattern不是很有興趣,直到上上個月的空窗期(←呆滯、提不起勁),

狂看一堆作品,才發現,把Pattern運用在大包小包上,還挺不錯得,配的好的話,會變成很出色的包呢!!

但是我看歸看,還是遲遲沒有下手,光想到要剪那麼多布,拼接起來,頭就痛!!

 

沒想到,居然讓我遇到Alice老師,他要教大家利用Pattern玩壁飾,真的是佛心來的!!

雖然有人覺得這作品不知道要做啥?或者太搞剛?

但是,我覺得這是訓練基本功的好機會!!

而且,縫紉機都買了,車工不好好練一下,好像對不起一堆鈔票,於是乎,趕緊報名去!!

感謝Alice讓我參加這次的相約活動捏!!

我的學號是67唷!!你就知道~有很多人搶著報名參加呢!!

 

在收到作業的時候,當然蠢蠢欲動,當時並不知道這個作業叫做:檸檬星

就是按照老師上面說得,就畫圖配色,自己亂畫一通~

在劃線的時候,就覺得中間像風車,風車外面有一圈光芒,結果完全和老師畫的不同,

不過三角形的擺法都是一樣的唷!!

 

下面就是我的作品~~~(我是用右上角畫紅框的那一個配色做滴~~)

IMG_0729

 

不知道是不是~

我正方形在裁成三角形的時候有點不準,有幾個角很難車,拆了好幾次才好不容易對準!!

這是我第一個Pattern,但是車的還不是很好,有空要再來練習!!

 

完成尺寸:25.5  * 25.5 (←這樣應該對吧?如果沒錯,表示0.7的縫份有抓準耶~)

 

其他同學作品:

2010拼布玩壁飾(一):檸檬星(交作業囉~歡迎參觀~)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