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台南高鐵之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台南高鐵之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高鐵之旅@嘉義站

嘉義車站外面燈光閃爍,但是就沒開發的那麼富麗,
還都是田地的感覺耶!!
只有冷冷清清的街道!!






過年回程的時候,在台南車站買MOS漢堡,
結果吃完就已經到嘉義了耶~!!
真是快速阿.....

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高鐵之旅@台中站

台中算是大站,蠻多人下車,但是我台中的朋友都說,
烏日站太遠了,沒意願做高鐵。
高鐵的站都在郊區,幸好在台南站在我家附近,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方便,
蝸牛做高鐵下來,還是我騎摩托車去載他的 ^_^

▼月台上的View。


▼九點22分準時抵達台中,沒有誤點。



▼台中站看起來也挺現代感的。



▼下面停了很多車,算熱鬧的。


▼月台上來來往往的旅客,以及我坐的高鐵列車還在等我上車^_^

高鐵之旅@新竹站


過完年回來,才發現原來還沒PO完啊!!哈哈~
南下直到新竹,才真的讓我換然一新,
月台上就可以欣賞美景了呢!!
可你鳥瞰新竹車站的現代感,真的比桃園好太多了!!


過年期間,我也是搭高鐵來回,
回程的時候發現台北車這已經開放囉!!
那時搭車,還可以選擇在板橋or台北站下車,
表示那時可以免費搭到台北站耶!!
很多人都選擇在台北站下車,But 我們當然還是要在板橋下車啦!!

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高鐵之旅@桃園站

從板橋往南,第一站就是遇到桃園站,
但是完全沒有下車拍照的慾望,
是到回程時,才免強下車拍拍照。

▼桃園站到了

▼月台標誌


▼很有質感的椅子,BUT 不是桃園獨有,每站都這樣。


▼試坐看看,ㄎㄎ~


End......(無言)

高鐵之旅@板橋站

高鐵板橋站其實沒什麼特色,
但是由於目前台北站尚未開放行駛,
使得板橋站人潮比較多,問題也很多!!

▼高鐵的閘門在台鐵後面!


▼可可從驗票督察室進入。


▼乘車標誌,做的很有質感。


▼SONY果然很有錢,廣告特別大,而且只有看到他的廣告看板。


▼上月台時,車已經在等我們了,但是顯示暫停服務,還在清潔中。


▼衝到車頭去照相,很多人在拍,還要排隊耶!!
但是車頭髒髒的,像是新聞說的鳥的血跡?!


▼下台南時是坐0427班次 20:25出發,我們坐第三車廂。


▼明明是新車,為什麼接縫都黃黃的,門邊也黃黃的,很噁心!!
好像中古車,還是清潔沒有做仔細?反正就覺得感覺差很多!!


▼這是回程到板橋後拍的,旅客一下車馬上掛出清潔中的告示牌。
我看也是撿撿垃圾而已吧!不然怎麼門是黃的,窗戶油油髒髒的!!


▼到板橋的旅客真的很多,排很長。


▼趁大家在排隊的時候,看看附近有什麼東西,發現出站的地方有有電話,
每各車站都有,紅色電話亭,是台灣固網的。


▼還有台補票機,但是暫停服務,所以不知如何補票?!
補票也可以用信用卡或金融卡,機器上還有對講機通話按鈕,
是用來跟服務人員對話的吧?!還有個智慧卡置入口,
什麼是智慧卡?!


▼出關時,可可又被卡住了,只好又從驗票督察室出來,
她的票被蓋了紀念章呢!!ㄎㄎ~

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高鐵之旅@服務人員

高鐵是以服務賺錢的,所以當然處處看的到服務人員。
雖然不知道她們的職務是什麼,
但是各各長的挺標緻的,很多人也在追逐她們的身影。
要拍到她們的身影,可是要快狠準阿!!
(不知道會不會侵犯肖像權)

▼這是在板橋車站遇到的老外,
應該是開車的列車長吧!!很搶盡頭,BUT 來不及調ISO值 or 開閃光,
所以糊掉了,拍謝ㄋㄟ!!


▼這是閘門的服務人員,因為閘門很爛,所以票幾乎都是由閘門服務人員處理,
但是並不保證不會被卡住唷!!可可就有兩次經驗,ㄎㄎ~
不過現在好像都換成工讀生在做這件事情了!!


▼這是南下板橋時,在車上服務的先生,似乎是在處理重複劃位情形,
但是如果售票系統是OK的話,那他是做什麼的ㄋ?!


▼這小姐長的好可愛,匆匆的就走過去了,
沒想到我的小65居然有捕捉到他的可愛臉蛋耶!!


▼這兩位小姐也是在處理重複畫位的現象,
怎麼就沒發生在我身上ㄋ?!


▼再來一張,終於看到美麗小姐的臉龐了!!


▼她們的腰間都有背著小帶帶,好可愛,不知道是做啥用的?


▼收垃圾的先生,不曉得爲什麼要用這麼小的袋子來裝垃圾,
搞神秘?!但是回程時,是兩個歐巴桑拿著大塑膠袋裝垃圾,
這樣的Fu好像也不怎麼好!!


▼這是推著餐車的服務小姐,笑的臉都僵了!!
也沒辦法啦!!大家都一直拍他!!
不過奇怪了,怎麼回程時沒有餐車服務ㄋ?!
北上的人不用吃東西啊?!


▼他正在幫客人服務,倒咖啡中!!
(客人 is Me.)


▼我的咖啡,一杯好像40,杯子沒特色,咖啡沒特色,
不怎麼好喝.....純粹是為了讓服務小姐停下腳步!!
餐巾紙免強有高鐵的圖案,所以我送給大頭了,ㄎㄎ~


▼這是台南月台上服務的小姐,坐在一個小房間裡,
有列車來時,就出來指揮,請旅客小心!!


▼這好像是試乘的監督人員,剛好坐在我們後面,
一直拿著對講機報告!!


▼但是,後來他睡著了(噓),我不是在打小報告啦!!哈哈~


▼這是每次停車都會指揮旅客上下車的杯杯!!


▼他有配槍唷!!驚驚!!


以上是我觀察到的服務人員,感謝他們辛勤的服務,
才讓我們有這一趟安全舒適的旅程(只對我們來講,其他人不保證)
謝謝你們!!
如果你們剛好有看到這一篇文章(哪有那麼巧的事情?)
不喜歡自己的臉被張貼出來,請留言告知唷!!

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高鐵之旅@高鐵車廂

光高鐵,就有很多可以寫的,因為拍了超多照片,
一直苦於不知道從何寫起,ㄏㄏ~
本來想要就此作罷,
畢竟也不知道誰會想看?!
但是我發現,蝸牛是我的死忠讀者(羞),
所以我還是認真寫好了。^_^
光高鐵的部分,我應該就會分很多部分來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就慢慢等我慢慢的PO囉!!
在此也感謝各方朋友的洗耳恭聽 ^_^

▼月台與高鐵車廂雖然有縫細,但是兩個是平行的,
所以不怕掉下去,這是台鐵超級欠缺的!!


▼開門的按鈕超級大,不會讓你找不到,ㄎㄎ!!
台鐵的自強號部分是感應式的,常常在門口感應了老半天,
(太矮的緣故嗎?!)當然台鐵也有感應按鈕在車門旁邊,
不過沒有那麼大,很多不熟悉的旅客常常找不到!!


▼我坐的是標準艙(三排兩排),沒錢去做商務艙,
本來想去商務艙偷照,但是被檔在門外,
不是坐商務艙的不能進去,而商務艙是安排在第六車廂,
有服務人員在車廂外面檔著,並不像有網友說坐商務艙會被打擾的情形。


▼每個座位前面都有車上服務資訊,放下來就是餐桌!!


▼這是南下當天,楊組長幫我們訂的紫米飯,還不錯吃!!


▼窗戶是拉門式的,蠻方便的!!


▼座位上方都有吊勾可以吊東西or外套,設計的很不錯,
不用的時候會自己縮起來,覺得蠻美觀的!!


▼椅背的控制就在手把,很方便!!台鐵是在椅子上,用壓的方式,
可能我手太短,所以覺得比較沒那麼好控制!!


▼每個車廂的前後都有放置大型行李的地方,非常的方便!!
如果是小的包包,也可以放在座位上方!!
因為高度不算高,對像我這麼矮的人來說,真的還蠻不錯的,
台鐵的就太高了,我都會怕拿不下來,或者托下來會砸到人,
只好都放在腳邊!!


▼這算不算是一種自拍?!哈哈!!
缺點來了,高鐵的清理工作好像不是很完善,
我們搭的起點的板橋,照理說應該有很多時間打掃,
但是窗戶好髒啊!!挺噁心的!!
我只好自行清理。。。


▼垃圾桶,我找好久!!真的還蠻不明顯的!!
它就在廁所旁的牆上,因為是平面的,又在下方,所以找好久!!
(很難形容,你去坐坐看,找找看就知道我在講啥?
不過偶而也是會有服務人員來收垃圾!!)


▼貼心之處,即使前面的人椅背有所調動,後方的餐桌還是會在固定的地方,
不會有移來移去的煩惱!!


▼高鐵車廂前後的廣告!!高鐵前、高鐵後。。。




▼最後來一張300KM紀念照,當然並不是全程都是300KM,
有快有慢,最快的路段好像都是在新竹-台中路段吧?!
有點忘了!!
其他路段都不到300KM,不過還是很快啦!!
夜景拍出來都是一條一條的霓虹燈線.....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