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拜拜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拜拜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2Y8M] 11.06.25 颱風閃過的天元宮拜拜

P1050406

雖說颱風沒有正式侵台,但是星期六一大早可是風雨交加,真的很像颱風天,

新聞又說很多地方積水不退,

但是,不減大家去拜拜的熱誠,

這次是為了家中大姐的女兒要大學聯考,所以即使本週天氣惡劣,

還是不取消,只是改到下午,於是提早11點就吃中餐,中午出發!!

 

天元宮(蝸牛家都稱真元宮),每年總是要來好幾次,

但是最近超容易疲累的我,這次還真想窩在家裡,

我婆婆雖然說看我們自己,要去不去都可以,

然,蝸牛可是興致勃勃,外加一早我婆婆問綾綾要不要去拜拜,

這小妮子哪有可能~可以出門不出門的道理。

 

P1050415

一行人(公婆+蝸牛一家三口+大姐一家四口+三姊一家三口)浩浩蕩蕩的去拜拜,

也難得這天氣,天元宮人不多~

說也奇怪,即使雨天來這拜拜,每次拜完大殿,雨就會停,前往後面那一棟時,沒下雨咧~~

 

 

P1050416 P1050425

穿著雨衣的綾綾真是可愛~~(可以穿雨衣雨鞋踩水,她可樂的咧)

 

今天全程樓梯綾綾都自己爬耶~~~

(PS:穿著藍白拖就來拜拜的蝸牛,被三姊唸了一下!!

蝸牛:下雨不穿拖鞋穿什麼~

我說:不然我拿條繩子讓你綁後腳跟,這樣就變涼鞋了

蝸牛說:不用,我用畫得就好)

P1050419 P1050423

 

有進去這一棟裡面的就會知道,綾綾今天真的很厲害~~

五樓,每一層都挑高,晚上老母我都鐵腿了縮~~

綾綾今天居然自己爬上去,走下來!!!(讚)

P1050417

 

每次上來,除了拜拜,就是聊天看風景!!

P1050426

 

看綾綾的頭髮,就知道今天風很大~~~(在上面好舒服喔~真想拿躺椅來睡個覺~~)

P1050429

 

要離開時,已經出太陽咧~~

P1050443 P1050444

 

綾綾戴墨鏡說:暗矇矇,看不到

所以走路是這樣走得~~(噗~~)

P1050447 P1050449

 

大家會知道這裡,突然變成熱門景點,大部分是來賞櫻花的~~

而蝸牛家則是真的來拜拜的~~

本來是要拍花上面的蝴蝶~~超美~超大~(但是不停著給我拍~~ㄎㄎ)

P1050457

這一張其實有拍到蝴蝶~~自己找找吧!!

P1050456

 

接下來,當然也是必備行程~~去大姐家打牌作客!!!(噗~~~)

綾綾當然是去找Lucky(大姐家的黃金獵犬)和魚魚~~

現在還會命令Lucky:坐下(手指著Lucky)、握手~~

但,跟狗比起來,現在的她更愛魚,大姑姑家有個超大魚缸,養了紅龍、金魚、大肚魚(?),

綾綾超愛爬上鐵梯,坐在鐵梯賞魚!!!

媽咪我也一直吵著跟蝸牛說要養魚,但,不知該把魚放在那~~唉!!

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1Y4M29D] 淡水天元宮拜拜影片外加賞櫻

淡水天元公(←我婆婆台語怎麼都念真元宮?)是我公婆常常去拜拜的地方,

幾乎每年3-4月一定會選一天上去,可是近幾年由於櫻花盛開外加會辦菜頭節,

所以,這時期去都是人山人海捏!!

前年我懷孕時,舉辦菜頭節都沒今年的盛況!!

可能是因為今年天氣怪不隆冬,櫻花到現在還是盛開,所以超級吸引人吧!!

附近停車一次都要$100呢!!平時根本不用搶車位!!

 

今年第一次帶綾綾跟著阿嬤去拜拜,看綾綾~居然會拜拜耶~~呵呵!!

看得我們大家都笑翻了!!

還有一段影片是綾綾學姊姊跪坐,但是這對他來講還是有點難度!!

 

說實在的,每次陪婆婆去天元公「辦事情」,我都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反正跟著拜就對了!!

今年蠻特別的,神明有給蝸牛東西耶~

(不要問我是啥?我也不懂~蝸牛其實也不知道~反正婆婆說是神明給的就對了!!)

 

因為這次去,櫻花還開著,所以順便賞櫻!!呵呵~

 

▼ 綾綾超幸福,坐著新買維尼三輪車賞花呢!!(他超愛這部車~ㄎㄎ~)

IMG_1303

 

▼ 櫻花道~

IMG_1308

 

▼ 天元宮與櫻花~從三樓往下看櫻花也很美唷!!

(我們大部分都是自己爬上樓拜拜,這些賞櫻花的人都做電梯,導致行動不便的人等電梯要等很久~

Ex. 我公公就只好跟著我們一層一層樓梯下去拜拜~)

IMG_1312

 

▼ 賞花的人超多~人手一機!!

IMG_1316

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正月初九拜天公

今天是正月初九,昨天蝸牛的媽咪一早就忙著準備拜拜用的東西,
心想:又要拜拜了啊!
原來是要拜天公,那星期一晚上要回家吃飯囉?!
結果到了晚上,才知道,原來拜天公是要半夜拜的阿!!
也就是11點半左右開始準備,12點開始拜拜!!
囧rz
我家沒有拜拜的習慣,所以對這些都不太了解,
本來想要看一下她們怎麼拜天公的...
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But 11點就不支倒地囉!!哈哈~
正當理由:明天要上班!!
今天早上蝸牛的媽咪說他失眠,
因為昨天有人三更半夜才在放鞭炮,害他睡不著。
(是睡過頭忘了起床拜拜嗎? )
不過我怎麼都沒聽到鞭炮聲啊!?Orz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