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綾綾1Y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綾綾1Y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1Y9M] 10.07.28-30 花蓮台東金針之旅

IMG_9333

這是去年的小旅行,會現在才想起來要紀錄,

是因為,昨天下午看了公視的短劇SunFlower(向日葵),最後感人橋段,就是去台東太麻里,

看到金針花的畫面,讓我想起了去年的這趟旅程,

然後,在積滿了灰塵的資料夾裡,找出了這段旅程的照片。

 

Day1(10.07.28)- 花蓮~(這天之前有發表文章,點此

第一站當然是055龍蝦餐廳

IMG_9336

這時後的綾綾,已經會筷子+湯匙並用!!

IMG_9354

IMG_9356 IMG_9359

IMG_9362 IMG_9367

IMG_9369 IMG_9375

IMG_9374 IMG_9387

IMG_9386

 

入住在民宿~藍色珊瑚礁

IMG_9399

 

這民宿很棒,之後又跟跳媽一家來住一次,

只可惜沒有浴缸,帶小孩麻煩了點!

但,那時才一歲多的綾綾,又是夏天,剛好可以讓他一邊玩水一邊洗澡,他可樂的很咧!!

 IMG_9424 IMG_9425 IMG_9431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月亮下沉入海平面,在房門外的陽台上賞月~好美!!

IMG_9419

 

Day2(10.07.29)- 花蓮台東

民宿都會提醒日出時間,雖然前一晚天氣不太好,雲層很厚,但我還是訂鬧鐘,起床賞日出。

anigif

 

吃完早餐,走到民宿對面的海灘,剪石頭踩水,那時的綾綾,不敢走在石頭路上!

現在的她,可愛死石頭了!!

IMG_9486

 

北迴歸線地標~來一張到此一遊!!

IMG_9503 IMG_9498

 

接著來到鹿野高台,可是天氣不好,沒有熱氣球!!大草坪也沒得玩!!(殘念)

IMG_9506

台東綠色隧道!!

IMG_9509

 

接著就直衝~金針山!!結果開了很久~都沒看到想像中的金針花海!!

天氣陰陰的,於是趕緊下山,前往金崙城堡溫泉,泡溫泉去囉!!

 

Day3(10.07.30)- 台東

今天原本就直接要開往台南,但是不死心的我,鼓起勇氣去問民宿老闆,

金針山,怎麼沒有金針?

他說:金針是要八月初才開始

我心想:7/30跟八月初,才差幾天,有差那麼多嗎?

後來,他又說:金針是從高海拔的地方往下開,所以我們如果在往上一點開,就會比較多金針了!

低海拔就要再等到八月之後,才會開。

なるほど……

 

於是,決定相信老闆,出發回台南前,決定在衝一次金針山,開往GPS的盡頭。

果然,我們昨天反轉之處,繼續開,真的陸續看到金針了!!

 IMG_9512

 

而這裡,好像就是昨天看公視劇場,老人家們看日出的地方?(很像,不確定)

電視上的日出好美,不過可能要待上好幾天,才能拍出很美的景色吧?!

像這一天天氣雖然很好,但前一天卻是在下雨(跟劇情一模一樣捏!!)

IMG_9514

 

繼續往上開!!(真的很上面很上面很上面~~~)

終於看到金針花海了~~~

IMG_9523

IMG_9537 

IMG_9527 

IMG_9529

真的也算不虛此行囉!!!

中午則到山中的某間餐廳吃金針餐,好吃柳!!讚!!

這樣假借回台南名義,衝去花東之旅,真的很愜意,上班後的我,好像這樣的機會不多了。

 

PS:昨天的公視劇場「向日葵」簡介:(From 公視

d68feb2eb849c5d3910fe1301a4a5db6 7cfbf16915b30de773fc95808e4f5b78

每天下午,號稱「夕曬幫」的五個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就像向日葵一般,

在公園面向著夕陽,曬太陽、聊天、打毛線,或發呆。

彩霞希望她六十歲那天,大家可以一起去台東的太麻里看台灣第一道的日出曙光。


這天,公園少了一台輪椅,彩霞沒來,她心臟病發走了。

彩霞的女兒方塊酥決定完成母親的心願,

帶著「夕曬幫」一起去台東看日出,

於是借來一台娃娃車,

帶著四個老人出發了,像小朋友畢業旅行一樣,

出發去看台灣最美麗的日出,如向日葵一般,朝向太陽奔去;

然而,老人的家屬卻以為方塊酥綁架了眾老人,一連串的曲折就從台灣美麗的東部海岸公路一路展開...。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MV][1Y11M] 10.10.10 墾丁生日啪@璇綾靠牆壁唱唱跳跳

這是墾丁生日啪時,在民宿裡,綾綾跟璇璇一起唱唱跳跳!!

OS:綾綾真的矮人一等!!嗚嗚~~~希望長大會變高~~(但願)

[MV][1Y11M] 10.09.27 綾綾跳什麼舞呢

有一陣子,老媽迷上了WII瑪莉歐(感謝ㄚ旦爸幫我~讓我可以玩!!3QQ)

某一天晚上,破關後,出現了製作群名單,

然後,綾綾就跟著音樂「點頭」「跳」!!!!

原來是在學~~~~~

製作名單旁邊的「瑪莉歐」等角色的舞步唷!!真是~笑死了!!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MV][1Y11M] 10.10.10 墾丁生日啪@璇綾玩蛋糕組唱生日歌

綾綾和璇璇超愛「綾綾的禮物:蛋糕組(From 抽中多樂媽的禮物 YAYAYA!!)」

結果在民宿就玩起來「慶生遊戲」!!

真是~演很大二人組!!

[MV][1Y11M] 10_10_03 綾綾拼施巴送的木頭圖塊

今天(10.10.03)台南的阿嬤來,在房間裡,

綾綾突然去拿施巴送的拼圖,

就自己放進去了耶~~~

自從拆開那一天蝸牛教過他之外,

就沒再跟他說過,拼圖也2266,不見了兩塊~~

他今天莫名其妙就會了!!

阿嬤還問我說:他本來就會了嗎~?你教得嗎?

老媽我:我不知道他會,今天莫名其妙第一次拼給我們看~~!!

我和蝸牛在旁~~也是~驚訝萬分阿!!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MV][1Y11M] 10.10.09 墾丁慶生啪@是誰把蠟燭吹熄

墾丁慶生啪的照片早已完工,只是礙於「電腦慢」,所以好懶的整理!!

這幾天在整理影片,所以,先來個影片篇好了!!

(好佩服大家墾丁啪都寫好了~~我真的越寫越慢了@@"

我的新NB到底何時才能買阿阿阿?!!因特而、索尼~快點出來吧!!離題)

 

用無敵兔拍攝影片(←誰叫你把小相機賣掉@@"),而且還是24L定焦鏡,整個很難拍!!

焦段外的大人小人門~拍謝捏~糊掉了!!

不過,我是~拍~意境的麻!!ㄎㄎ~~

 

重點是,那個小人唱生日歌?(一定不是綾綾)

那個小人把蠟燭吹熄?(一定不是綾綾)

那個小人把蛋糕「顧ㄉ一ㄠˊㄉ一ㄠˊ」怕不見?怕被吃走?

 

ㄎㄎ~~觀看焦點已經給您,請各位看官們自行欣賞囉!!^_^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綾綾手作] 10.10.04(1Y11M) 手作好友生日卡

 IMG_0637

▲ 看看我家綾綾在忙什麼?

 

今年和啪友居然跑到墾丁辦小人2Y生日啪,當然每次這種活動,多樂媽就是要「出題」~

這次的題目是:準備300以下禮物&卡片~來抽抽樂交換禮物!!

看似簡單,但是可是傷透老娘的腦袋瓜!!

300元以下的禮物還真不好挑,大家該有的都有(←那一群敗家母),所以不能買到重複的~~

有質感的東西又超過300,可是讓我找了又找~

蝸牛:你又要敗家喔?

Fanny:不是啦!!要交換禮物!!

蝸牛:真搞剛

Fanny:你猜誰的主意?

蝸牛:多樂媽

Fanny:(笑死偶了)

 

除了禮物,還有卡片,嗯~~明明是小人過生日,怎麼是老媽準備卡片?真不合邏輯!!

所以老媽我決定讓綾綾自己做卡片!!

最好是2歲的笨綾綾會做卡片啦~~~~!!!!!

 

老媽我當然還是要出手幫忙,首先是幫綾綾找一張圖片,我是找一個可以作畫的生日蛋糕的圖~

然後讓綾綾在上面裝飾?(←明明就是鬼畫符~噗~)

(▼ 看他很認真的塗色喔!!只是都不在蛋糕上著色~~噗~~)

IMG_0640

 

(▼ 畫到一半還開始完蠟筆排排站And疊疊樂!!一整個很不認真!!)

IMG_0641

(▼ 老媽看不下去了,就這樣好了,塗色到此!!利用很多不同材質的蠟筆畫得喔!還有一點點彩色筆!)

IMG_0646

 

再來,要在蛋糕上面擺上好吃的水果阿!!

於是乎,老媽請綾綾幫忙畫「草莓」「櫻桃」(←我是印在貼紙上)

IMG_0643

 

(▼ 草莓和櫻桃也畫好了!!!囧~老媽知道你有認真畫啦!!唉~)

IMG_0649

 

接下來,就是老媽幫忙剪剪剪!!!把小草莓和小櫻桃剪下來!!讓綾綾貼貼貼~~

IMG_0650

 

(▼ 看他很認真很努力的貼貼貼唷!!)

IMG_0652

IMG_0651

(▼ 雖然偶而會不受控的貼到蛋糕以外的地方,但是還是很棒唷!!)

IMG_0658

 

怕畫作會隨時間變淡,所以老媽特地護模唷!!(最好是會保留那麼久~噗~)

這只是一張白紙,有點醜醜的,於是又跟綾綾出門散步去書局,買了雲彩紙,讓白紙能變成卡片!!

IMG_0659

 

還花錢買了一些貼紙!!

 IMG_0661

 

讓綾綾繼續貼貼樂!!美化一下卡片!!

IMG_0666

 

IMG_0665

 

卡片封面也要裝飾一下!!

IMG_0667

 

於是,這張卡片就完成囉!!(封面的亂貼,都是綾綾自己決定位置的,除了蛋糕和上面的布條老娘有跟他說「貼這裡」)

IMG_0671

 

這是卡片裡面:

IMG_0674

 

這幾乎百分之80都是出自綾綾的巧手的卡片,老媽突然好想「佔為己有」耶!!噗~~

希望綾綾的好友會喜歡!!(事後證明,是被璇璇抽中的!!^_^)

 

另外,就是禮物啦~~

老媽幫綾綾好友準備的禮物是~~將將將~~五顏六色!!這個教具!!(也幫綾綾買了一個)

IMG_0705

他是利用色片,排出指定圖形!!

現階段當然可以讓小人亂排,看出前後不同色片所產生的圖形唷!!

 IMG_0706

 

因為老媽收在這個貝貝的縮口袋裡!!

IMG_0707

 

所以綾綾一進房間,就發現,然後打開來玩!!

IMG_0708

希望以後玩完之後,也要記得收起來唷!!

IMG_0711

 

希望明年綾綾就可以百分之百自己做卡片囉!!(但願可以實現, 雖然機率很低)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