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Fanny。減重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Fanny。減重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Fanny。增重] 13.01.18 健不健康~很難有個準兒!

(攝於:2013.01.08 台大國際會議中心 With OJ總裁)

 

1/14起,開始認真執行「養豬」計畫。

 

對一個,從小就覺得自己是胖子的人來說,這計畫,真的,比「減重」,還要下更大的「勇氣」。

很多人一定不明白我說的吧?!

 

因為賀寶芙,接觸很多人之後,非常明白~

「胖子」永遠不知道,為什麼「瘦子」吃不胖的「苦」!!!

「瘦子」永遠不知道,為什麼「胖子」減得有多「苦」!!!

然後,我們可以找到很多,可以慰藉的朋友,一起加油、打氣跟~互相吐槽!!哈哈哈~

 

我想,只有我的賀寶芙媽媽,滾媽,能看我飲食日記的,才知道,我並沒有很認真減重,

尤其,也沒減到,「不會復胖」的標準,所以,已經有半年多我都只在做「維持」計畫,

只有,賀媽媽&蝸牛,才會「真正」知道吧ㄎㄎ。

甚至,我每次要回台南前,還開始進行「增重」計畫,只是,成效不彰(數字變了,人卻看不出來~哈哈哈)

(攝於:2013.01.11 風尚世界組訓練@小巨蛋)

 

我很努力想學蝸牛的中庸之道,

自我調適心情,

可是,躲在蝸牛的羽翼下,太久了,越來越不會「左耳進右耳出」的功力。

 

蝸牛每次都要幫我療傷,一直說,是「關心」「關心」「關心」,

確實,「關心」無誤,但是,聽久了,就變「雜唸」。(狂笑ing)

所以,終於,受不了了,決心增重。

只是,到底該增重多少?沒個準兒!!!

sshot-1

我娘,很早以前就跟我說,胖個「3公斤」,但是,我早就胖三公斤回去,她依舊不滿意!!

所以,我又瘦回來!!哈哈哈~~

其實,我知道,為什麼,我體重變重了,依舊「不滿足」,因為,我體脂沒變太多嘛^_^

最近,我娘又說:「3公斤」,我離這個數字,只差「1公斤」!!!

我也知道,怎麼可以快速讓自己「臉圓」,只是不願意這樣做而已^Q^

 

昨晚,我終於,忍不住了!!!

Fanny:「你覺得,胖三公斤,真的OK嗎?」

蝸牛:「OK阿」

Fanny:「那~胖三公斤,是體重多少?」

蝸牛:「我覺得~45,應該大家就滿意了吧」

Fanny:「那~只剩0.1KG耶!!最好~會滿意@@」

蝸牛:「那到~46KG好了!!太胖也不好看」(←哦~~~說錯話了)

Fanny:「你~承認~我以前胖,不好看吼?!」(←耐看=忍耐的看?!)

蝸牛:「不是不是」(←緊張的咧^Q^  把蝸牛搞瘋,是偶低樂趣吧^Q^)

 

蝸牛:「因為,你胖的時候,只有我知道,你有多不健康」(←感動捏!!終於有人~幫我說話了)

 

(攝於:2013.01.12 某髮廊洗頭 $170)

 

會讓胖子,下訂決心增重,除了,「想耳根子清靜」之外,最重要的是~

當我,體驗了$170元的洗髮過程,我就知道~~慘了~~

我對「化學」的「味道」,產生了「排斥」現象。(←在我家,我自己早就改用賀寶芙的洗髮精了)

也因為這樣的發現,我想變成「一般人」,不然,我沒辦法接受「煙味」!!

 

也許,「心裡」大於「生理」因素,所以,開始排斥,強烈排斥!!!

只是,我沒辦法~~~排斥蝸牛~~~那就,唯有改變自己~哈哈哈!!!

 

再來紀錄紀錄,蝸牛所認識的~~我~~是怎樣不健康!!!

 

很多人應該知道,「健康檢查指數」正常,不見得是正常吧?!

我就是,指數還OK的那一種!!只有,在育嬰假之前的「脂肪肝」指數有點點高而已!!

紅字,也很少!!看似,沒啥~太大問題!!

 

只是,現在回想起來,外加,風尚Jimmy的運動操,讓我想起來,

我對運動的排斥,除了我是懶人之外,運動讓我很「難受」!!!

這點,真的只有蝸牛,親身感受!!!

 

我們曾經,一起跑步減重、一起騎單車減重~~越減越重

他很早很早就發現,為什麼,我前幾分鐘,就可以「心跳飆高」~

我以為是正常的,他跟我說,這是不正常的!!!

我只知道,我每次,一開始,就會「想死」~~因為~~喘不過氣來~~

 

但是,我們知道,當長期訓練下來,應該就會「比較正常」~~

確實,只要超過三個月以上,這樣的現象,會「驅緩」,但,沒有「解除」~~

懶人的我,每次都要面對這樣的「挑戰」,真的,當時,下了很大的「決心」~~

只是,我沒有「耐力」(←不然,哪叫懶人ㄎㄎ)

 

蝸牛,對數字很敏感,所以,他還告訴我,一個事情,就是~

我有低血壓現象,只是,還算正常值範圍!!!

這種事,也沒什麼好記的,因為,沒大礙!!

 

是蝸牛昨天的短短地一句話,勾起了,回憶。

他說,我精神體力,和現在比起來,有如天壤之別!!!

我也只能淡淡的說:「這種事,除了你,也很難讓人懂吧!!ㄎㄎ」

蝸牛:「對阿!!所以,學學我的中庸哲學,聽聽就好,不用想太多!!笑倒在地

 

瘦下去的我,我想,這些小毛病,應該也變了很多吧?!

但是,懶病,難改。所以,才會沒發現,自己的能耐,變到那個程度了?!

最近,已經和蝸牛在規劃,重拾單車樂趣~~

只是,這台北的天氣,沒辦法「馬上」執行,

蝸牛說:「年後吧!!車子也要大保養!!反正,3/1你時間多很多,很多事,都沒時間限制了」少來了!

 

 

PS:我真的很養豬耶~~(有點恐怖)

1/15 晚餐~大碗公~滿滿的飯、菜、魚肉

1/16 三餐+宵夜(臭豆腐+豬血湯)

1/17 晚餐前,起司九層塔蔥抓餅

1/18 晚上海鮮麵+干連+粉肝,回家再一碗~~2口飯+肉燥+一堆菜

 

最近列的名單,還有:貝果、火鍋、黑肉圓+豬血湯、謝老三滷味、派克、鵝翅……(族繁不及備載)

蝸牛:「美食主義的我們,怎麼可能,會瘦呢!!!!」(狂笑ing)

 

(攝於:2013.01.08 台大國際會議中心 With OJ總裁的老婆&小豪總裁的妹妹~詹世芬總裁)

不知道要放什麼照片,就呼應第一張!!

放一對膚漆得照片好了!!(男帥女美嘛~~賞心悅目~~哈哈哈)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Fanny。減重] 減重挑戰賽~決賽~之想去「蓋」某人主管的「布袋」

P1130191

(挖~~~~~我們總共減了41.8公斤耶!!!)

 

終於,來到決賽這一天~~~

而這一天,我一整天都「粉緊張」,因為~~~

星期六,一早,參加公司的保齡球比賽,太久沒打保齡球了,原以為現場會有水,結果,一整個早上茶水不足。

星期日,一早,參加STS,要上台見證,也不敢喝水,一整個早上,又茶水不足。

我發現,我的身體,只要早上沒有補充足夠的水分,那就是~~排便困難。

應該是~~大小腸排毒完,腸道就缺水了吧?!

人體器官夜間工作時間表

而我知道,當一天沒排便,身體有多少公斤宿便,以至於,我更緊張了~~

所以,決賽當天,腦子都在為這件事情煩惱!!

 

但是~~~~~當我知道~~~~我有朋友要陪我去參加~~~~我好開心ㄚ!!!!!

(一直以為自己沒血沒淚沒朋友~的縮^Q^)

感謝,我的外星人主管&採購兩大美女&我婆婆&蝸牛&綾綾~~一起來現場陪我嗨!!^_^

 

然而,當我接到我的好朋友Mini的電話,已經七點了~才趕到火車站,我一整各替她心急,

又幫不了什麼忙,唉~~

也因此,活動似乎有Delay了半個小時多的樣子?@@|||

 

這過程,真是緊張又刺激。

看著開始公佈,才看到Mini和Vivi出現,終於卸下心頭的大石,不過,也確定知道他無緣角逐@@

 

這次的小組冠軍~~~~挖~~~~是小芙教練耶!!組員都是我最愛的夥伴們~~真是開心!!

P1130190

 

開始頒發前三名~~

 

第三名:曉萱

「減了5.7公斤!減重比率4.68%」,

因為,我們是噗友,每天觀察他的心情,幫他加油打氣,一整個有共同「與有榮焉」的FU~~超開心!!

 

P1130207

 

第二名:凱婷

「減了3.3公斤!減重比率5.4%」

因為我們是同一組的組員,所以,我知道,他一定會得獎的!!挖哈哈~~她太強了!!(無誤)

P1130214

 

胖子會瘦,不稀奇,

瘦子會瘦,真的~~不只稀奇,還想請他~脫光光~你到底~~哪裡還有肉ㄚ?!^Q^

有沒有看到~~~下面右上角的照片

屁股&下半身~整個~~縮小了!!!!!(偶像偶像)

P1130210

 

第一名:適秋

「減了4.8公斤!減重比率6.99%」,

有沒有?有沒有~~這個下半身~~縮小一半耶!!!太厲害了~~

P1130225

 

特別獎~~~~小琪,每次都從「桃園南崁」趕來參加比賽,減了3.8公斤唷!!

所以ㄚ~~「認真」減重的朋友,馬克會聽到你的心聲的!!(無誤^_^)

要繼續加油唷!!ㄅㄜ棒

P1130232

 

疑~~是的!!我中箭落馬了~~~~哈哈哈~~~~只減了1.7KG(暈)

 

我婆婆說:「我少吃都可以減兩公斤」

(OS:ㄜ~~媽~~你減了2公斤了嗎?And好像經常復胖不只2公斤捏)←不敢講的心聲

 

我老公說:「拜託~我這個月~~不認真~都有兩公斤耶」

Fanny大膽的說:那你來參賽ㄚ~~~~(奸笑ing)

(OS:也不想想~誰的扣打比較多~~敢嗆我~~哼)

 

我同事蔡小姐說:「你未免也太晚參賽了吧!!你之前有16公斤的扣打耶~~~

早知道,你從之前比賽~我就每次都要來當你的啦啦隊」

(足感心ㄟ捏~~)

還是,好朋友最好了!!!

 

所以ㄚ~~各位夥伴們「千金難買早知道」~~~~扣打越多,越要早點參賽ㄚ!!

(過來人的~~悲情心聲)

 

But~~~But~~~我自己中箭落馬,也不感意外,

誰叫我~~就容易一緊張就不排便~~哼哼!!(莫名其妙的隔天~一直排便@@||||)

 

But~~~But~~~令我最傷心的是~~~~我那個好友Mini ㄚ~ㄚ~ㄚ~~

整個月不認真,只在最後一個禮拜認真~~就減了「3公斤」減重比率「4.57%」

是第二名的成績耶~~

就只因為下班前,主管丟了一份工作說:「把這件事作一作才能走」

就與「五千」Say Bye Bye~~~將近他四分之一的薪水耶~~~唉~~~

(頓時覺得~我的外星人主管真好~~還陪我去觀賽^_^)

 

可是~~我越想越氣~~昨天下班,好想叫蝸牛繞去他們公司,

去給她主管「蓋不袋」喔~~~(可是我不知道~他主管長殺咪樣子^Q^)

 

我的教練說得很好:「因為規則已經訂好了....大家只能遵守,接下來的變數自己要克服,

如果不能克服,是不是就要想未來是不是都是如此...........時間自由是掌握在別人手上而不是自己?!

 

不過,我聽到Mini的佳績,也頓時覺得「好驕傲」喔~~

 

其實,我一開始,真的不太想參賽,

我的初心其實只是希望,這些「不認真」「又很想有成效」的夥伴們,

可以陪她們度過,減重一開始的那個「關鍵期」,

每個禮拜,我想關心的,都不是我的減重成果,而是他們有沒有更達到他們心裡的目標,

每個禮拜都努力想鼓勵的話~激勵的話~去推Mini,他有這樣的成績,我真的覺得~~好值得!!

決賽前幾天,聽到S媽說,她想通了,她不要再給自己壓力,要開心的減,於是,漂亮的成績就出現了!!

 

是的,我都說,我們的減重,要「開心」的減,那才會有效,

很多人覺得~~「哪有可能」~~就只是「開心」就會影響效果?

其實,我們無形之中,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只是~~不自覺而已!!真的~~

 

決賽前幾天,遇到另外一位夥伴,他的效果雖然也是沒有某爸爸的驚人,

但是,他開心的跟我分享說:「雖然,我沒有減很多,可是,我發現我皮膚變好了耶~~~真神奇

 

親愛的夥伴們~~~

在減重的過程中,很多細微的改變是數據量不出來的,真的!!!

好的減重,不是讓你每天「虛弱」「皺皮」去換成果,而是要~變瘦之外~要更美更有活力~那才值得ㄚ!!^_^

 

比賽的過程,真的學到很多,也很好玩!!!

 

有興趣的,快來找我報名喔!!!^_^

8

 

第八屆,有幾個禮拜我都有事,不能陪伴大家,但是,只要我有空,我還是會去鼓勵我的夥伴們!!

曉萱加油唷~~~下一屆要得冠軍ㄚㄚㄚㄚㄚ~~~

 

最後,感謝這些一路相陪的夥伴&秀慧教練&容綺教練~~

還有,一起去幫我加油的親朋友好~~

我超愛你們的!!!^_^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Fanny。見證] 12.07.16 短短20天,我的「妊娠紋」(肥胖紋?)快要不想出來見人了

BLOG-1

從懷孕,「妊娠紋」就一直跟隨我~~~買了超大罐的專櫃品,一點用都沒有~整個棄權!!

變胖後,感覺連「肥胖紋」也找上我~~~

反正,肚子超大,往下看,都不一定看得到腳丫子,那就~~「忽略」當作沒看到!!!

 

但是,當我瘦了16公斤,往下看,開始會看到肚皮時,我不得不承認,我只是「虛有其表」「敗絮其內」,

開始,漸漸的,每天洗澡,都對肚皮興歎~~

(為了孕育下一代的娘親們~~~真的是~~~犧牲很大ㄚㄚㄚㄚㄚ~~~)

 

前一陣子,

克姊一直分享說,「纖柔霜」超棒,妊娠紋~會「變淡」~~

我對「變淡」沒FU,要麻就要「消失」,不然我就會「懶」病上身!!

但是,我親愛的教練說:「會消失ㄚ~我的就不見了」

於是,「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漸漸爬上心頭~~

 

「認真」下定「決心」~~~買了「纖柔霜」&「磨砂膏」,

聽說~兩者搭配~超讚!!準備「實驗」!!!

 

用了一兩個禮拜,我問蝸牛:「有沒有差?」

蝸牛:「有變淡」

 

一整個飛上了天,趕緊拍下成果!!果然~~「差很大」!!!!

雖然,細紋還是在,但是,整個肚皮,紋路變少、紋路變淡、肚皮還變光澤了!!

我的媽呀~~~太~~開~~~心~~~了!!!!

我一定可以~內外在~~越來越美麗!!耶耶耶~~~

 

媽媽們~~~有福囉~~~這兩樣產品,真是太讚了!!!

我要更努力~~~通通把他們全部KO掉~~~~耶!!

 

如果你也想要KO掉~~這些討厭的紋路~~

可以留言給我,或者,Mail給我:fannysh@gmail.com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Fanny。減重] 減重挑戰賽~I Am The CHAMPION(Week4)

Blog

阿娘為~~

這週原本還想「蹺課」,但是,還是衝去量,沒想到~~~沒想到~~~真的沒想到~~~~

我是這周的週冠軍耶~~~

果然,減重就是要「輕鬆」「快樂」!!!

上禮拜,整個就是,抱持著「簡單」,腦子只想著上一次我的減重組員夥伴「靜雯」的話~~

於是,再以不變應萬變的情況下~~

我這禮拜~~居然~~~

 

減了~~~1.2KG~~~~~

 

而我只是,把中餐的菜色,變得更豐富,從下面這張照片「左邊」變成了「右邊」。

cats

 

但是,讓我開心的是,上星期日跟家人們一起去天元宮拜拜,

我第一次爬真元宮樓梯居然「不會喘」,

蝸牛說:「宮外約一般的3樓,裡面四樓全挑高,約一般的7樓),以後你可以住沒電梯的公寓了^Q^ 」

果然,瘦下去,才有體力運動ㄚ~~

 

昨天,讓我最感動的是,我婆婆聽了我的成效,主動幫我把便當,變成下面這樣~~

三種青菜唷!!!(吃得我好撐ㄚ~~~)

5

 

冠軍~冠軍~冠軍~~~~耶耶耶耶耶!!!!

 

下禮拜~~~就是決賽了(好快ㄚ~~好緊張喔!!)

7/16 總決賽,來幫我加油,集氣抽現金,聽說還有免費餐點可以享用耶~

7/16來幫我加油啦!!(跪ing)

 

PS:本週小組冠軍,第二次了耶~好厲害!!^_^

Blog-1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Fanny。減重] 減重挑戰賽~We Are The CHAMPION(Week3)

week3

繼上週,整組都有非常好成績,本週組員莫莫努力,更加契而不懈,不敢懈怠,

這週~~~我們終於得到~~~~週冠軍!!!!

尤其是,大赤的驚人突破,還是,本週減重冠軍,總共減了1.4KG耶~~

我的媽呀~~~明明就很瘦了,到底哪來的1.4KG可以減呢?!(想知道,快來問偶們ㄚ~ㄎㄎ)

這一切,都要感謝,今天抱病還要努力爬來當我們小組長的~~~~秀慧教練!!!(親)

 

▼ 我的組員,更是各各比優秀的,以下是第三週驚人成績!!!

Team3

 

▼ 這是上一週,第二週的成績

Team

 

===============(分隔線)==================

比賽,很讚的地方,除了每週獎勵~~~

還有,更好玩的地方~~~~~~「負數懲罰」(將將將將將)

這一組,「曾經」是第一週的週冠軍,來到了第三週~~~居然~~~「負數」!!

這告訴我們「減重,就像龜兔賽跑,是和時間賽跑,和自己賽跑。」

Blog-P1130049

 

王牌教練「Alva」,幫人減重應該有上千公斤以上,居然會中箭落馬,實在非常意外,

這告訴我們,

「減重,給你了好教練,就要聽話照作,你不想認真,也是白搭,浪費時間。」

Blog-P1130040

 

這位令我佩服,聽說他是支撐整組,唯一有減的夥伴,因為連坐處罰,還可以這麼開心~~你一定會成功!!

(PS:這~其實~是丸子總裁的傑作,所以我才說~~你會成功,上總裁吧!!哈哈哈~~)

Blog-P1130047

 

這一組,負數成績,只是Total整組,上升了「0.3KG」娘娘~~一樣要處罰~~

雖然,是懲罰,但是~~為我們增加超多樂趣~~感溫捏~~~(竊笑ing)

 

 

兩週後,要見真章了~~~

親愛的~~~~

記得!!!

7/16 總決賽,來幫我加油,集氣抽現金,聽說還有免費餐點可以享用耶~

7/16來幫我加油啦!!(跪ing)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Fanny。減重] 12.06.29 停滯=雕塑?!

其實,當我體重踩到「國中、五專」時的體重:「50KG」那一天起,

我就很有「心裡準備」,自己將陷入「停滯」期,

所以,我給自己,更大的目標「45KG」。

 

某天,當我踩到「47.5KG」時,我超開心,但是,開心也只有「一下下」。

 

我的教練曾經跟我說「維持期」的重要。

「少吃」 → 一恢復正常吃,就會復胖,原因有兩個,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沒達「維持期」。

「多動」 → 一旦不動,就會復胖,原因有兩個,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沒達「維持期」。

「代餐」 → 一旦不吃,就會復胖,原因有兩個,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沒達「維持期」。

所以,任何減重,我們都要努力達到「維持期」,不然,任何減重,都會失敗!!

很多教你減重的,都沒告訴你,維持期的重要性,然後你就會說:「XX方法、沒效、會復胖啦!!」

我的教練一開始就告訴我,但是,隨著時間流逝,就忘了教練說了最重要的一句話,

「有沒有再聽?」「有沒有記起來?」「有沒有~~~~~」

好的教練~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教練~帶你下地獄!!就是這個道理!!

 

這也就是,

為什麼,我最近的體重,起起伏伏?!

為什麼,教練大吃大喝過後,不會胖?!即使重了,一兩天就恢復了!!

 

還好,我大吃大喝後,體脂肪都會降耶(←老天爺還是有眷顧我的~~)

但是,體重就~~~一個禮拜左右才會恢復!!

 

教練說,我們方法最棒的地方,就是~~

當你「停滯」的時候,身體其實是在「雕塑」!!!

半信半疑!!!

 

當夥伴分享「雕塑」照片時,懷疑:他真的跟我用一樣方法而已嗎?

真的沒額外運動?

非常~可疑!!!

 

於是,為了求證,既然「篤定」,會經歷一段很長的「停滯期」,

所以,我在06/04拍下了一張照片,以供日後比較!!

 

過了四天,06/08,很心急,又拍下一張照片!!感覺~沒差!!

 

漸漸的,就忘了這件事~直到~~

這禮拜一,教練幫我量身,疑~~腰圍有變耶~~

回家開心的跟溫ㄤ分享~~結果~~蝸牛不相信!!

說:那一定是滾媽用「勒」的「勒」出來的!!(哼)

 

昨天,體重提早來到47開頭(←每次都星期六出現,這次居然提早星期四就來報到)

想起,阿~~拍照最準了~~於是~~有了下面這張驚人的照片~~

Blog-正

沒錯,這只有0.4KG的差別而已~~

噗友回應,讓我開心死了~~~

image

 

和第一次拍的照片相比,也剛剛好,只有1KG的差異!!!

Blog-正2

 

我的媽呀~~~差很多!!差很多吧?!

 

原來,這就叫作「雕塑」ㄚ~~~~~!!!!!

 

用對方法,是雕塑,用錯方法,是脫水!!如果你也想瞭解~~

可以留言給我,或者,Mail給我:fannysh@gmail.com

我會介紹最棒的教練給你,而且,還可以免費讓妳諮詢唷!!

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Fanny。減重] 少吃、多運動~我也失敗過

聽說醫生說:減重,要少吃多運動

 

翻開自己的減重史,其實,我曾經很努力的紀錄過,但是,減重卻~失敗了。

今天,翻開失敗日記,來紀錄一下,失敗的歷史。

 

結婚前,為了拍美美婚紗,堅決不修片,所以選擇「運動」瘦身(2006~2007),

去健身房,最後,塑身衣上場,免強撐一下檯面。(成果如下影片)

 

綾綾出生,為了跟她拍照,決定,黃金期,努力減重,選擇單車運動

2009.02.27 敗了「卡打掐」,稱小人沒有活動力,

每晚、假日都跟溫ㄤ去騎單車運動。

這樣還不夠,上班也來努力~~看效果會不會很好!!

image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覺得~~一定是「平路」沒效果,所以,改騎「山路」,

最累的一次,好像是2009/05/01,

小鬼六個月大的時候。和Mini&Goth騎到三峽爬山。(真的很想死)

image

 

物極必反,累到爆=想放棄

醫生都說:減重~~運動333(每週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鐘、心跳至少30下以上),

努力了兩個月完全沒瘦到=放棄

 

反而是蝸牛,還比較認真,一個月後,約了另外一個好朋友彥哥哥,夜騎承天寺。

image

 

經不起蝸牛的刺激,五天後(2009/6/10),我也去挑戰!!(重新振作

image

 

也在同一天,聽老公的話:「運動沒效,關鍵在於飲食。」

減重科醫生說:「想減重,飲食紀錄很重要,減重效果才會顯著。」

很好~~那時,還真認真,開始紀錄!!(2009/6/10)

image

 

接下來,不貼圖了,貼文字紀錄好了。

日期

紀錄

當時心情

09.06.10

早餐:抓餅+蛋,小杯紅茶
中餐:無
晚餐:菜類兩碗
飲品:茶米茶、晚上85度C無糖拿鐵*1

運動:單車1HR

體重:忘了量

因為今天中午沒吃,所以減肥從今天開始算起~哈哈哈~
09.06.11

早餐:7-11夏日鮮筍沙拉(上面寫114大卡) + 微糖溫豆漿(永和豆漿買)
中餐:便當(飯小碗的三分之一左右、菜三種、少許魚肉)
晚餐:菜一碗+一片肉片+veg*2

運動:逛家樂福1hr(←這算運動嗎?^Q^)、仰臥起坐20下、抬腿10下(躺著,腳離床,上下擺動,最上時不可超過45度,吼~這個超累)

體重:0(比三月份少一公斤ㄟ)

減肥最好的夥伴就是超市,因為會標熱量,可是小小一份沙拉就要賣我$42
打算~自己買好了(可是要蝸牛願意幫我弄)
因為沙拉醬是油做的,所以不加!!
無糖豆漿我應該喝不下去,所以去永和豆漿買微糖的。
這樣的早餐熱量應該比平常少吧!
平常都吃饅頭+蛋and豆漿or紅茶,蛋~老闆都用很多油煎@@

Aya說最快速有效的減肥法就是「無澱粉」減肥法,
可是這有點困難,我先用「微澱粉」減肥法好了!!^Q^

體重以總Total紀錄

09.06.12
(少吃Start)
(運動Again)

早餐:DIY水果沙拉(奇異果+蔓越莓乾少許+玉米粒少許+高麗菜+苜蓿芽+和風醬少許) + 微糖溫豆漿(永和豆漿買)
中餐:便當(飯小碗的三分之一左右、菜三種、一片肉片、少許鱈魚)
晚餐:菜一碗+veg*2

運動:單車一小時

體重:不變

 
09.06.13

早餐:DIY水果沙拉(奇異果+芭樂+蔓越莓乾少許+玉米粒少許+高麗菜+苜蓿芽+和風醬少許)
飲品:蔬菜汁(婆婆弄給蝸牛喝的,約喝兩口,喝完馬上排便^Q^)

中餐:水餃*10
水果:梨子+芒果

晚餐:水餃*2+菜一碗半+veg*2

運動:仰臥起坐*20+抬腿*10

體重:-0.5kg

 
09.06.14

早餐:DIY水果沙拉(梨子一小塊+芭樂一小塊+香蕉1/3根+蔓越莓乾少許+玉米粒少許+高麗菜+苜蓿芽+和風醬少許)
飲品:蔬菜汁(婆婆弄給蝸牛喝的,約喝兩口,喝完馬上排便^Q^)

中餐:飯兩口+菜+魚+一碗筍子湯
水果:荔枝*3

晚餐:菜一碗+肉片一塊+雞脖子+veg*2
水果:奇異果半顆(因為準備明天的水果生菜,只放了半顆,所以剩下半顆吃掉)

運動:單車1小時
體重:-0.7(比前一天-0.2)

覺得今天吃得比較多,很怕好不容易瘦下去的0.5KG一下子就又離我而去,
有點戰戰兢兢的站上體重器,
呼~還好~維持昨天的體重!!

蝸牛說,如果我每天都騎的話,半年就會瘦下去啦!!
嗯~要有毅力!!
不過,每次提出要去騎車,都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捏~
因為~我遜嘛~爬得粉累粉喘
柳!!
可是因為心臟跳很快,很喘,所以覺得這樣應該會比較有效果~呵呵~

騎完車量體重跟昨天一樣,
睡前量卻少了-0.2唷!

09.06.15

早餐:DIY水果沙拉(奇異果半顆+水煮蛋半顆+蔓越莓乾少許+玉米粒少許+高麗菜+苜蓿芽+和風醬少許)
中餐:便當(飯半碗+肉片+雞肉一塊+菜+蘿菠蛋)

晚餐:菜一碗+鮭魚少許(這很油不敢吃太多)+半碗筍子湯

運動:走路去啄木鳥來回約30分鐘+跑步機25分鐘
體重:-0.7(比前一天-0.3)

今天一早起床量,又少-0.4,早上量體重果然心情好呀~啦啦啦~
(希望不要晚上就胖回來@@)
晚上運動完量真的有點胖回來了@@ 變成比昨天少0.3而已!!

09.06.16

早餐:DIY橙汁水果沙拉(柳橙半顆果粒+醃製小黃瓜少許+筍子少許+水煮蛋半顆+蔓越莓乾少許+玉米粒少許+高麗菜+苜蓿芽)
中餐:便當(飯半碗+鮭魚+蕃薯葉+豆乾)

晚餐:鱈魚+菜一碗

運動:跑步機30分鐘+仰臥起坐30下+抬腿10下
體重:-1.0(比前一天-0.3)

我的沙拉越來越豐富囉!!
這次改變風味,不用和風醬,改用半顆柳橙擠成汁當醬汁使用

另外半顆弄成一顆顆果肉,剛好婆婆有醃製小黃瓜,所以加了兩三小條,
昨晚的湯有筍子,所以我拿了幾塊筍子切小塊...

09.06.17
(開始上有氧瑜伽課)

早餐:DIY水果沙拉(梨子少許+荔枝一顆+水煮蛋半顆+蔓越莓乾少許+玉米粒少許+高麗菜+苜蓿芽+和風醬少許)

中餐:便當(飯半碗+鱈魚+水煮蛋半顆+菜)
晚餐:菜+魚+筍子湯一大碗(筍子多,湯少量)

運動:有氧0.5HR+瑜伽1.0HR
體重:-0.9(比前一天+0.1)

體重以早上量的為準!!
09.06.18

早餐:DIY水果沙拉(梨子+水煮蛋1顆+高麗菜+苜蓿芽+和風醬少許)
中餐:便當(飯半碗+魚+菜)
晚餐:肉燥+菜+筍子一碗+湯半碗

運動:單車1hr15min
體重:-1.1(比前一天-0.2)

今天生菜有點少,
再加上,玉米粒臭酸了@@(蝸牛縮~吃那麼多天當然會壞,你以為冰箱萬能的阿!!Orz 阿~一天只放一點點,當然吃粉久阿@@)
所以多放半顆蛋和多加一點梨子。
本想多買一杯豆漿,免得太餓,可是連續幾天沒去永和豆漿,騎車騎過頭,懶得轉回去買,於是作罷。

因為早上量體重比較輕,所以我要改以用早上的體重紀錄,啊哈~
這樣才免強有點成就感嘛!!^Q^

晚上婆婆煮肉燥,夭壽~我超愛吃肉燥,通常只要有肉燥,我都可以吃兩碗飯耶!!肉燥是我的罩門壓!!可是~我在減肥捏!!@@
所以第一次只吃肉,沒添飯!!超級忍耐不要添飯!!
不過明天中午有一點飯配肉燥~哈哈~超幸福!!
突然想到~忘了加點胡椒更夠味!ㄎㄎ~

09.06.19

早餐:DIY水果沙拉(柳橙1顆+水煮蛋半顆+蔓越莓乾少許+葡萄乾少許+高麗菜+和風醬少許)
中餐:便當(飯半碗+魚+菜+肉燥)
晚餐:肉燥+鱈魚+菜一碗+筍子湯
飲品:85度C今日咖啡$35無糖
運動:
體重:-1.4(比昨天少-0.3)

今天連苜蓿牙都吃光了,所以柳橙果肉用一整顆,
後來知道家裡有葡萄乾,也多加了一點^^

09.06.20

早餐:DIY水果沙拉(柳橙1顆+水煮蛋半顆+蔓越莓乾少許+葡萄乾少許+高麗菜+和風醬少許)
中餐:菜一晚+肉包一顆
晚餐:
運動:抬腿*10
體重:-1.4(不變)

果然昨天沒運動,今天都沒瘦@@

中午原本只吃少許的菜,
沒想到三姊買包子饅頭回家,
忍不住拿一顆包子吃,
明明菜吃超少,可是包子居然吃不下,超級無敵撐,
不錯不錯~胃便小了

09.06.21

早餐:睡到11點,沒吃
中餐:菜一碗
晚餐:菜一碗+半碗湯
運動:沒有
體重:-1.4(不變)

果然昨天沒運動,今天也都沒瘦@@

因為沒運動,不敢吃太多。

09.06.22

早餐:DIY水果沙拉(梨子+溫泉蛋一顆+蔓越莓乾少許+葡萄乾少許+高麗菜+蘿蔓生菜葉+和風醬少許)
中餐:便當(飯半碗+菜一碗)
晚餐:菜一碗+湯半碗
運動:無
體重:-1.9(比昨天少-0.5)

已經連續兩天沒運動,體重沒變也算正常,
可是今天早上量,居然少0.5柳!真是吃驚!
也許是連續兩天被綾綾吵到不能睡覺的關係吧@@

09.06.23

早餐:DIY水果沙拉(櫻桃四顆+溫泉蛋一顆+蔓越莓乾少許+葡萄乾少許+高麗菜+蘿蔓生菜葉+和風醬少許)
中餐:便當(飯半碗+菜一碗)
晚餐:牛肉麵
運動:無
體重:-1.9(不變)

昨天以為會下雨,結果沒下,應該是單車好日,
可是累到一吃完飯就睡,真慘~
沒胖真是幸運!!

今天婆婆出遊,
晚餐蝸牛本來要買雙鳳,
可是我怕會太油,
所以改吃牛肉麵,
可是那麼一大碗,應該還是會胖吧@@
我該學蝸牛點牛肉細粉的~至少澱粉比較少阿~(笨)

雖然今天也風和日麗,可是婆婆不在家,也沒法去騎車@@

09.06.24

早餐:DIY水果沙拉(梨子+溫泉蛋一顆+蔓越莓乾少許+葡萄乾少許+高麗菜+蘿蔓生菜葉+和風醬少許)
中餐:ORBIS菲堤小巧奶昔(鳳梨芒果)
晚餐:河粉+菇
運動:瑜伽1.5hr
體重:-1.4(比昨天+0.5)

昨天吃了萬惡的牛肉麵,果然老天爺是公平的,
讓我又胖回來了(怒ing)
為了彌補過失,今天中午改吃奶昔,
上面寫一份約157Kcal(含牛奶的69大卡在內(100ml)),

再加上今天晚上會去跳瑜伽,希望可以瘦回來呀~~~

09.06.25

早餐:DIY水果沙拉(芭樂+溫泉蛋一顆+蔓越莓乾少許+葡萄乾少許+高麗菜+蘿蔓生菜葉+和風醬少許)
中餐:ORBIS菲堤小巧奶昔(麝香蘆薈&葡萄) +牛奶(Total:218大卡)
晚餐:
運動:
體重:-1.4(不變)

中午少吃居然沒瘦
09.06.26

早餐:DIY水果沙拉(筍子一片+小黃瓜少許+葡萄乾少許+蘿蔓生菜葉+和風醬少許)
中餐:公司慶生會餐點
晚餐:筍子一碗+半碗湯
運動:無
體重:-1.4(不變)

 
09.06.27

早餐:DIY水果沙拉(小黃瓜少許+葡萄乾少許+蘿蔓生菜葉+和風醬少許)
中餐:米苔目一碗
晚餐:雞肉+菜+鱈魚+筍子(今天晚餐吃比較多捏)
運動:無
體重:-1.4(忘了量@@所以不知道捏)

 
09.07.01
(再增加一天瑜伽,一個禮拜兩次)
沒紀錄…… 沒紀錄了......
(記得當時,已經少吃到,開始產生食物幻覺,也開始懶了)
09.07.03
(Wii+WiiFit上場)
體重:-2.2(比上次少-0.8)  
09.07.24 體重:-3.9(比上次少-1.7)

好久沒量體重,都靠WiiFit紀錄,
今天早上再量,ㄎㄎ~有變輕有變輕捏!!(拍拍手,放煙火)

09.09.09 體重:-4.4(比上一次7/23少0.5)

一直不敢面對現實,因為最近吃太多運動太少,
總覺得會肥回來~
今天晚上,趁著有去上瑜伽課的心理作用下,
再度站上體重機,
呼~~還好有維持住,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心裡OS:不知道明早量會不會更輕一點~ㄎㄎ~)

約3個月-4.4雖然差強人意,不過還OK啦!!
短程目標還差0.6
希望再三個月可以再減5KG
長程目標在減10KG(做夢嗎?)
為達到目標,應該要好好檢討一番,再做改進!!
來擬定中程目標減肥計畫~~~~

 

然後呢?!!!

就在某個月黑風高、颱風天的晚上,瑜伽課停課、下一週老師說:有事停課,

於是,我就沒再走進瑜伽教室了!!!

 

心得是:

「少吃」→開始幻想各式各樣的食物,不想動。

「多動」→餓了,有心裡安慰,吃更多。

於是~~~徹徹底底的~~放棄了!!!

然後呢?!!!

每天想著各種不能吃的食物,每天幻想著自己要運動,體重來到了64~65KG!!

比2009年還胖!!

 

直到~~遇到生命中的貴人~~K媽!!

認識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教練(滾媽)!!

1206

 

讓我找到了方法,不再「幻想著不能吃的食物(←因為可以吃)」

不用下班還要找時間運動(←運動很好,純屬個人懶惰,檢討ing)

 

讓我從~~被同事追問:你是不是懷第二胎?」

到,被同事說:你瘦下來好漂亮喔!!不要再瘦了好嗎!!

 

如果,妳也想要,瘦一點、胖一點、健康一點,

可以留言給我,或者,Mail給我:fannysh@gmail.com

若想更瞭解,請先填寫:「健康評估表」

我會介紹最棒的教練給你,而且,還可以免費讓妳諮詢唷!!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Fanny。減重] 12.06.11 我要KO掉~最後的體重、體脂肪@愛生活減重挑戰賽

第六屆

上面這張照片,是愛生活第六屆的成果,我要求不多,只需要餘數「10.1KG」的「5~8成」就好~

所以,立馬,約了三五好友,「齊力斷肉」~~

哈哈哈~~第一名,是我的!!!(吶喊)

 

 3541286_a4c503536561f76312da02086ffe3ab3[1]

我非常感謝~我最愛的教練~~滾滾媽~~

幫我減重了16KG,體脂肪少了10%,全身少了36.22吋,有了現在自信的我。

 

雖然,現在走路,大腿不再劈哩啪啦一直在Give me five,

但是,我很想變成「鳥仔腳」~~不管穿什麼都更好看,

所以~~嘿嘿~~我報名了第七屆愛生活減重挑戰賽~~~「鳥仔腳」~~我來了。

 

這次的比賽,全新型態,居然特別安排陣容堅強的「教練團」,

這幾位,都是我仰慕已久,每次見面,都會害羞的不敢問問題~~

嘿嘿~~這次可以「非常不要臉」的,增加五個教練~~~超級爽的!!可以免費諮詢~~

能身為愛生活的夥伴之一,真的是太幸福啦~~~

第七屆

 

而我的「專屬」教練~~~又多了一位~~~「秀慧」~~~~

我仰慕他粉久了,因為聽說他是「超孝順的阿信」,幫助中風的媽媽找到方式管理身體健康。

她在幫組員諮詢的時候,我有聽到一些針對「長輩」的批步~~之外~~

 

最後,諮詢到我的時候,不僅幫助我瞭解,怎麼幫我公公「更健康」之外,

也幫我這個參賽者量身規劃一番,真是~~「摸蛤仔兼洗褲」~~太超值了啦!!!!

秀慧~我好愛你唷!!(親)

P1120866-blob

 

這次參賽的夥伴們~~~加油!!!我們一定可以達成我們的目標的~~~~~

我要衝啦~~~~~~第一名是我的!!!!

P1120859-Blog

 

7/16 總決賽~~請大家~~來幫我加油打氣!!讓我可以抽現金吧!!!!!!!(跪求ing)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