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生活話語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生活話語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

BLOG搬家事宜





感謝各位大大支持『Fanny札記』,基於很多原因,本部落格即將搬家,遷移至『Fannyの蝸牛快遞』 《http://www.brother17.idv.tw/fanny/blog/》歡迎舊雨新知繼續支持Fanny,Fanny也會盡快搬遷完畢!


在此也感謝GOTH大大的友情站助!感恩唷!






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第一張喜帖





生平第一次收到寫著自己名字的喜帖,真高興~!但是這也意味著,要包紅包!Miki在問誰要喜餅的那一天,正是我接到我姐電話(星期五)的那一天,我在淚眼婆娑的狀態下,根本沒看MSN的對話寫了些什麼!


這個星期三,Miki在發喜帖 (有拿餅的才有喜帖),我想說怎麼沒有我的,我就問了Miki怎麼沒有我的,結果同事說,那一天我有事情所以沒聽到,哦~~原來如此!我就回到了我的座位上,Miki就用MSN問我


Miki:「 你有準備好讓我炸嗎?」


Fanny說:「當然有阿!」


Miki:「 那我就炸你了喔!」


Fanny說:「好ㄚ!來ㄚ!等你很久了~」


Miki:「 OK! 」


Fanny說:「什麼時候拿給我阿,我星期五請假唷!」


Miki:「 現在」


Fanny說:「???架緊就準備好了唷 」


Miki:「 我有事先準備你的,只是你那一天有事情,不好意思打擾你 」


Fanny說:「哦`~ 」


就這樣,我收到了第一張寫著我的名字的喜帖,之前都是吃親戚的,都不是寫我的名字,彥哥哥的也是寫蝸牛的名字,這次真的寫著自己的名字,有莫名的興奮柳~~ (以後就不會了....只會有痛苦的感覺吧.....因為要包紅包),Miki是很熱心的人,每天都幫我們訂便當,他自己則是自己煮,我們都稱他為便當股長,他請假的日子,我們常常沒便當吃.....CC!現在換了位子,換我坐在他旁邊了......哈哈~~!


下面除了Miki的喜帖和喜餅之外,還有表姊的喜餅,很可愛唷~禮紡的,盒子超可愛,質感超好,這是我們年輕人很喜歡的,但是老花子就不能接受了,所以為了這個喜餅,表姐好像還『爭取』的很久,唉~~結婚就是這麼麻煩,很多事情由不得自己~!結婚這檔事,都會吵架,Miki也是,表姊也是~



新身分證





這次回去(2006.03.25)順便拿了新身分證!通知來的時候,我媽就催我把東西拿寄回家,讓他拿去代辦,害我趕著去拍照,匆匆忙忙就托我姊帶回家,結果領証還是要本人去領啊!又不能代領!而且本人當天辦一下子就好了,代辦還要好久柳~!當了一個月左右的無身分証遊民!最重要的是,還一直打電話來催,叫我趕快去拿,人就在台北怎麼拿拉~!把我媽給氣死了!


結果那一天去拿的時候,一進去也沒看到什麼標示,就跟著大家抽號碼牌,結果要等十幾個人,等了幾個之後,我就往右手邊走去拿報章雜誌看,等著等著,聽到,「領身分證不用抽號碼牌去第四第五號櫃檯直接領取就可以!」,唷唷~~抬起頭來往前看,剛好是第四第五櫃檯,果然有人排隊在領身分證!等了快十幾個才知道,一堆人都是排到號碼才被告知,還好我剛好坐在這哩,不然就要多等好幾個人了,氣死了,結果在他找的空檔,我才發現『領新身分證請到第四第五號櫃檯辦理』這句標語寫在最裡面的吊牌,天ㄚ~~腦袋長哪裡去了ㄚ~一進來的地方不會寫,寫在最裡面給誰看阿~!這些政府機關的人員,是悠哉到腦袋生鏽唷~基本常識也不會......浪費人民的時間.......


最後,還是拿到了我的新身分證,Oh My God,那這麼爛,一點質感都沒有,而且照片跟照的不一樣,用掃描的,醜死了,就如同我表哥說的,也不用照的太好看,反正掃描進去都會變醜....... 

2006年3月29日 星期三

老孫 許你一個未來...





  

老孫是公司的頭頭,鼎新日的時候本想沾沾他的貴氣,看能不能抽各大獎,結果啥咪都沒有~~!害我這麼期待尾牙,最後只是一場空,唉~那阿ㄋㄟ~!


 ↑白頭髮的就是老孫啦!

今天收到鼎欣學院報,標題就寫『老孫 許你一個未來... 』,阿哩,真的會許我一個未來嗎?緊來看~~


不論你處在何種位置上或者做任何事情,能秉持”堅持”的態度就是成功的關鍵!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理由...


        【瓶頸】如果因為遇到瓶頸,而逃避突破瓶頸,進而放棄努力,轉向另一個跑道或是領域,最後你必定還是會在不同場合遇到相同的瓶頸,直到有一天你真正的突破它,才會再創造人生另一高峰。

  【打破成規】被動、不動、就等著被急凍。市場在改變,環境在變化。如果還是用既有的鐵律去迎戰未來的世界,那可能有一天會被市場淘汰。就像愚公移山一般,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以前不能,不表示現在不行。未來在哪裡?-就在“一念之間”。


  【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把簡單的事情完美化】越是複雜的概念,越要將其簡單切割;當可以簡單呈現時,就要讓其“盡善盡美”。簡單的一句話,卻考驗著機制的形成以及執行力的落實。每個人、每個組織都代表著一個品牌,你的品牌是什麼?





2006年3月28日 星期二

姵甄訂婚照片





2006-03-25是表姊姵甄的訂婚之禮,我和蝸牛陪媽媽一起參加,跟我們同輩的小孩 (二舅三舅的小孩)都沒來,由於是在舊家舉行,特別的懷念小時候的時光,我們很愛一起玩,而且大家又都住在附近,後來搬家,長大之後,我就很少跟她們連絡了。媽媽跟五姨很好,常跟她們一起打牌,五姨和姨丈之前也常來我們家,所以還蠻熟的。其他的小孩,我都快忘光了,長相都想不太起來。但是表姊的樣子從小到大都沒有變,一樣的漂亮。那天訂婚,他還是自己梳頭和化妝耶!好厲害呀~


這個影片照片,是表哥做的,這次回去才發現表哥好厲害呀~!我的美美GIF也是他教我的唷!他對攝影也很在行,在這方面也敗了不少,沒想到之前在台南觀光協會網站上看到的煙火照片,有些是他照的耶!(崇拜ing)這次也趁機跟他學了幾招,影片中有些照片是我照的唷~YA~!不過有些他有修飾過 CC,聽說他的女朋友也是跟他學攝影而把到手的ㄋㄟ!不過他都很體貼的把好的相機給女朋友用柳!不知道何時喝你們的喜酒ㄋ?表姊4/25結婚,是選星期二柳,嗚嗚~要上班拉~!特休又用了好幾天了,而且依老媽的個性,一定不會讓我請假回去的.....唉~!


這次表姐跟我們聊了很多,不管是他的交往過程,還幫我調解我跟蝸牛的問題,真的很感激你,雖然不知道問題到底有沒有改善,但是我想多多少少對我們還是有很大幫助的,畢竟我們好像越來越不會溝通了,內心積了太多事情,表姊的體貼,讓我們一起分享了這些事情,那天我們聊到了兩點多,才被我老媽叫去二姨那裡,原來是要我們湊腳,雖然蝸牛不想要下場,但是還是被我偷偷的換了下去,本來只說要打一圈,沒想到蝸牛下場之後,變打兩圈,他的臉也變了!哈哈!挺累的柳~辛苦你啦....!陪未來的丈母娘打麻將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唷~可別抱怨了.....!辛苦是有代價的...!阿姨們對你都不錯啊!是吧?(老了連熬兩天還真受不了!)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