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苗栗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苗栗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3Y5M] 12.04.01 [跑趴] 愚人節~不愚人的~阿水海鮮飯店

 

至從上次蝸牛來到阿水海鮮飯店後,回家念念不忘~

每回有機會出門,他都會問:吃阿水嗎?(←是有這麼美味嗎?噗~)

這次,原本沒有阿水行程,蝸牛有些許失望,但是,在大家吃過不怎麼樣的中餐後,

決定,衝阿水!!(四點多衝~五點多吃晚餐~也~~太衝了吧?!)

不過,還好衝的早,有包廂,再晚三分鐘,探子回報,後面已經大排長龍了咧(←是有這麼誇張嗎?!)

 

第一道:魚,好吃!一下子就~吃光光~~

5D3_9398

 

第二道:炒麵,吃完~還有聲音傳出:再點一份?外帶一份?不知道能不能單買乾麵回家煮?

5D3_9399

 

第三道:超厚鮭魚生魚片,夭獸「厚」,這麼厚的生魚片,若鮭魚不鮮、油花不均,吃起來會「噁心」「油膩」~

然而,全無此問題!!!也不用咬太多口吃,一口吃下,馬上嘴裡化開~~夭獸「美味」

5D3_9401

 

第四道:「看起來」平淡無奇「吃起來」卻讓你想再打包回家的「海鮮粥」,

今天看起來~有變小碗?是份數的關係嗎?阿知~總之~一樣~掃光光~~

5D3_9403

 

第五道:上次沒吃到,這次點看看的,香菇包蚵仔~嗯~料是包的很多,但是,蚵仔太生太水~不合我們的口味~

下次別點了!!不過依舊~只見盤子~~吃光了

5D3_9404

5D3_9407

 

第六道:蛤麻湯~~(小人的最愛~我已經肚子好撐了)

5D3_9405

 

第七道:三杯小卷(?是小卷嗎?傻傻分不清),肚子快撐破了

5D3_9406

 

第八道:大到嚇死人花枝丸,

阿麵拔說:讚~口口都吃得到花枝~

小捷拔說:應該買回來煮湯(←放個幾顆應該就鍋子就爆滿了吧?!)

5D3_9408

這是~吸引綾綾開始吃~超強丸子

5D3_9409

 

(我都再旁耳提面命~要拍照~~但還是少了幾道菜耶~~)

其他還有:

蘆筍:沒錯,必點耶!!上次,送菜的送錯桌,送來給我們,害我們「上癮」,但是,今天是太早來報到?蘆筍不夠冰?

但是,依舊清脆、嫩、好吃!!

 

蝦子:甜!好吃!

 

菜:阿麵拔點的,想說吃飯就該來點菜,我忘了點什麼菜,早就已經吃不下了!!And 來這裡,點蘆筍就好,菜就省了吧!

 

蝦卷:(←是吧?!反正就是什麼卷)料好實在,好吃,但是,廚師忘了,都已經在吃水果了,才補送來~

大家也早已經吃撐了~~(←但,還是忍不住拿起來吃盡肚子裡~剩兩三條~讓阿麵拔打包回家~麵媽已經去餵奶了~)

 

總共,12道菜+1盤水果~~(應該~沒記錯吧?!)

第一次來,沒預料到會這麼好吃~隨便手機拍拍~~

第二次來,我可是有備而來,好好拍照紀念,還是有漏網之魚~~

第三次來,我可不會這麼認真拍照了,吃~咖重要~~

 

來此之前,阿麵拔特地問了一樣南部人的我~~

「真的有那麼值得一吃嗎?」(←一起顯示為,南部海鮮吃到膩)

Fanny:「有,值得一吃」

還沒吃完,阿麵拔就說:「嗯,下次可以直接約來吃」

(But,好吃的地方,沒有方便嚕車的點!!!)

 

同場PS:不能同年生,卻能同月同日生!!!真是~~巧到不行!!

感謝各位提早幫我們慶生嘿~~(我們不需要肥死人的蛋糕,但是~好吃的阿水,值得回味再三!!YAYAYA~~)

5D3_9402

OS:我下次也要躲在後面啦~~這樣臉比較小~~哈哈哈~~

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3Y3M] 12.02.12 [吃喝嚕掐趴] 苗栗鐵腿行(水牛城→海鮮→好望角→崎頂)

今天一早,悠哉悠哉的起床,準備蝸牛的早餐,

再把前天晚上打好的比利時鬆餅,退冰,烤好,當綾綾的早點。

雖然,前一天,老娘對蝸牛有那麼一丁點的~不是很爽

(↑雖然,是我把他贏的錢輸掉一點,但是,游泳本來就是「運氣」取勝,我也主動撒嬌Say Sorry啦~

就不應該~用~「不屑」的眼神看我~~!!還好,我現在生氣功力低了超多,睡一覺就算了。ㄎㄎ)

所以,今天早上,特地準備「符合」蝸牛口味的早餐~~~「五穀堅果麵包+煙燻香腸+荷包蛋」!!

3541286_9f3410cdcc31281fc4cb819afb0f0960[1] 3541286_cb3396736644ba35b581767c2ac415ad[1]

前一晚,好不容易北風坐上桌,綾綾就拿著我的唉鳳~咚咚咚的~開心的跑來找我!!

原來,是她的好朋友「小捷拔」來電,跟綾綾約好隔天一起去苗栗探勘(←聽說,講了五分鐘左右?)

要一掃牌桌上的怨念,當然要~跟跟跟!!

早上有點悠哉,外加要出門時,婆婆外出,於是,我們Delay了~

沿路大太陽,真讚!然.........

 

第一站:水牛城,這裡動物也不少,記得要來之前,「自備」草,可以餵羊~~

(這裡,有點冷耶)

DPP_0001

山坡小路,成為嚕車點~~

DPP_0014 DPP_0006

 

溜滑梯好幾座,但是只有一道比較可以玩,其他積水了~~

很高,但,不危險,因為,會「卡住」,還要靠「雙腳」「雙手」輔助,才能順路滑下來!!

(看得,我都覺得累了~ㄎㄎ~~)

DPP_0020 DPP_0016

 

第二站:阿水海鮮飯店

來到這裡,小巷子,外面排滿車,小捷拔問,要等半個小時,當然~等阿~

停車時,發現廟口也有人在排隊,以為是黑輪伯,結果是~~肉圓!!

(等我們吃完中餐出來,肉圓,收攤了!!噗~~!!換黑輪伯排隊~~噗!!)

 

輪到我們,蝸牛去點菜,點了六七道菜,師父說:夠了,怕你們吃不完?!

果然,海鮮粥一上來,就嚇到我們了~超大碗!!最後,沒想到,居然「有吃完」「超好吃」!!

「炒麵」原本是點給小人吃得,沒想到,超合大家胃口~

生魚片超厚~~花枝丸超大~~其他海鮮類也很新鮮~~

蘆筍送錯桌,也很好吃耶~~(這時,看照片,好像少拍了一道菜~ㄎㄎ!!)

這樣滿滿的菜,我們說:「阿麵拔」來的話,應該不夠吃!!

吃完,超撐得,只能跟「黑輪伯」說「下下次見」(←感覺下次來這裡,還是會來排隊)

Blog

 

離去前,遇到廟口,「出巡」,綾綾雖然還是一臉驚恐,但是比起前年的大哭特哭,算有長點膽子了!!

DPP_0052 DPP_0053

 

第三站:好望角?這裡的天氣真的是~~~~冷!!

(人家是出門曬久違的太陽,我們是繼續吹冷風,這就是「探勘的意外」嗎?哈哈哈~~)

DPP_0059

 

這算~「地堡」?「防空洞」?反正,就是讓小人「黑矇矇」「探險」的地道~~

DPP_0079

↓原本是在上面,玩「回音」!!大叫「媽媽~~」(←明明,媽媽就在你後面@@)

DPP_0066 IMG_4506

 

這裡是在測試~~「耐震度」?

DPP_0092

 

第四站:崎頂子母隧道

 

先到車站報到(我們停在子母隧道的另一邊@@),

我問小捷:怎麼知道火車什麼時候來?  小捷說:火車時刻表,上網查!!

(↓等著想指揮火車的小捷)

DPP_0096 DPP_0102

 

前往子母隧道前,會經過「老衢觀海」,然,天氣不佳,冷風徐徐,一點都不想觀海!!

DPP_0112

 

路途旁的鐵道,不時會有火車經過,沒有人煙的吵鬧,火車聲響特別清楚,

喜歡火車的小人,可以很清楚的與火車並肩而行。

DPP_0115 DPP_0117

 

直衝子母隧道,這裡,人煙稀少,真是「美」!!

IMG_4518

 

這裡還留下了,二次大戰時轟炸機機關槍掃射的彈孔痕跡,是歷史的最佳見證~~(解說牌說得)

DPP_0124 DPP_0123

 

認真看解說牌的父母,「小人」已經~~嚕走了!!噗~~

DPP_0122

 

全國唯一兩座相連的雙軌道隧道,在隧道趨近圓形的外型結構

以及兩座隧道彼此距離很近,形成【子母隧道】

(↑以上,也是解說牌說得,但是~~我是網路查得,因為~小人「一溜煙」的,就衝了兩個隧道)

DPP_0118

 

衝出隧道,有各休息停,還有一小段舊軌道,是適合,小人練平衡,大人開講,吃甜點的時候了!!

可見得,綾綾~平衡感~目前,好像遺傳他老母(暈)

DPP_0133 DPP_0136

 

平衡感不行,改練~~這個?@@(其實,是想學消防員吧?)

DPP_0147 DPP_0149

 

繼續往前行,來到一個小小小土堆坡!!

DPP_0152

 

各各都是好手~~

DPP_0157  DPP_0154

DPP_0166DPP_0167 

 

所以,小捷覺得無趣,故意「撞牆」,故意「跳入兔子坑」~對此樂此不疲&衣服不髒不行!

DPP_0181 DPP_0182

 

小捷拔說:「阿福號來囉」~~

DPP_0171

 

就~~這樣結束?

小捷覺得無趣,開始玩~~「嚕車掉鞋」遊戲!!

DPP_0191 DPP_0190

 

道路救援遊戲?

DPP_0193 DPP_0194

 

是的,鐵腿的開始,就在這長長的,不見停車處的道路上~~

綾綾甚至一開始就「狂衝」(娘親我,都看不到我的小人跑去那了?可憐的蝸牛,難怪他一上車就說:腳有酸的FU)

 

最後,回程為了拿「阿麵拔」幫我代買的「BK烤麵包」,所以先去小捷家搗蛋一下~ㄎㄎ!!

到家後,蝸牛不支倒床,綾綾則是累到半夜唉唉叫~~

苦了隔天要上班的我(←這是叫~先甘後苦?)

 

[3Y3M] 12.02.12 [吃喝嚕掐趴] 苗栗鐵腿行(水牛城→海鮮→好望角→崎頂)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