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乾媽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乾媽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3Y11M] 12.10.20 [台南] 綾綾4歲慶生&蚵仔寮逛逛

3

今年依舊帶著綾綾回台南,和台南家人們一起慶生,這次乾媽們也齊聚一堂,超級開心。

感謝大姐事先幫我預約這間新開的「劉家酸菜白肉鍋」,在包廂裡齊聚一堂,

吃吃喝喝聊聊天,老闆也沒趕著我們離開,聽說,包廂其實過年才會開放耶~Lucky!!

 

2

今年綾綾的蛋糕,依舊由瓊黛姊幫忙操刀,瓊黛姊的蛋糕真的深得我們的心,

可愛的造型滿足綾綾的幼小心靈,但是蛋糕內餡又讓大人吃得開心~

今年是冰淇淋加上淡淡的草莓香,居然只愛巧克力的綾綾,也依舊愛吃得很!!

打開蛋糕時,一群老扣扣的大人們OS:怎麼~米奇做反了?

綾綾:那是~米奇妙妙屋啦!!

綾綾還吃了米老鼠的~~腳(巧克力做的)

 

1

幸福的綾綾,還收到來至乾媽們的禮物!!

一早就收到大頭乾媽從日本買回來的~薯條三兄弟&一盒薯條~

綾綾愛死了~雖然被阿嬤限制不能吃太多,還是~偷偷去~吃光光ㄎㄎ~~

(喔喔~忘了跟大頭乾媽拍照啦~嗚嗚~~)

阿甘乾媽,則送綾綾米奇&Dora的六面拼圖&蠟筆,還陪綾綾玩的不逸樂呼~~

Aya乾媽,則送綾綾維尼熊的糖果罐,唷唷~嗨翻綾綾了!!

感謝你們這麼愛綾綾,這小鬼~好幸福唷!!!

 

==============(午後高雄之旅)===================

4

散會後,決定帶著家人一起去逛逛,來到「蚵仔寮漁市」~

我還真的第一次來,算是有點小熱鬧的地方!!

 

4-1

綾綾好奇的一直拉著我,看各式各樣的魚貨~

認識各種海鮮~

 

4-2

漁獲拍賣,挺有趣的,很多漁港都有,不過,「要帶對人」才好玩,

像如果只有我跟蝸牛的話,我們「吃魚不知魚價」就會不敢下手,就不好玩囉!!

看我姊這麼開心,是因為,搶魚皮,結果老闆還多送了一條魚~~

 

4-3

我媽則是在這攤買了一大隻魚尾,左下角一整籃都是耶~~

送我們好多,帶回台北,雖然,這表示~我們要天天吃同一種魚,

但是,心裡的感覺,是溢出滿滿的幸福感~~

只是,可惜了當晚三姊夫&三姊原本要送我們的一大隻抓到的虱目魚~一定超好吃~

可是~帶不回家了@@||||(真殘念)

家人總是給我們最好的,現實的考量總是打壞了幸福的心情~~嗚嗚嗚~~

 

4-4

買好了漁獲,來到這裡很出名的「超大蚵仔煎」比我的臉還要大,

不過,挑嘴的我們,實在很難把他吃下肚,

然後,很「節儉」的我們,努力吃下肚的結果是~胃澤澤~

原本想續攤很多家的料理,通通無法下嚥了~~嗚嗚嗚~~殘念ㄚ~~~

 

5-1

既然,東西買好了,東西吃不下了,開始來散步囉~~

繞著漁港,綾綾看到船隻們開心不已~~

還有人辛苦的補網~謝謝討海人們讓我們有魚吃~~

 

5

秋天到了,太陽總是下山的特別快~

即將邁入四歲的綾綾,今天過得很愉快!!

 

6

回程路上,經過興達港,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就是「邵陽燒餅」,

雖然,肚子的不適尚未消去,還是忍不住~硬是要嘗試^_^

口味好多喔~~我和蝸牛選了~黑糖、黑芝麻、甜薯~

除了甜薯味道沒那麼香甜之外,其他都好吃~~

 

7

回到台南,想解膩,來到最近很夯的阿卿杏仁,

其實台南賣杏仁的很多~

這間還排隊,我和蝸牛點了杏仁豆腐冰,我想~可能這間點杏仁茶會比較好一點?!

不過,跟台北比起來,一樣的味道,這裡還是便宜超多的!!

而且,超愛吃冰的綾綾,開心死了!!^^

 

這間的隔壁,還有排的「落落長」的阿明豬心冬粉,很想嘗試~

但是,蝸牛不愛排隊之外,我們今天真的~被蚵仔煎搞得~很沒胃口@@|||

只好下次再戰!!

 

更多的照片:

[3Y11M] 12.10.20 [台南] 綾綾慶生&蚵仔寮逛逛

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3Y3M] 12.01.25 [台南][初三] 與大頭聚餐@黑集

blog-40

過年忙忙碌碌中,簡訊和大頭相約初三中餐聚餐。

前一晚大戰撲克牌到一點,今天一早起床,有點痛苦。

還好,約的地方,是靠近東寧路的林森路,還算近,於是,還提早到了呢!!

 

這是大頭找得店,叫「黑集」,是五專學弟的親戚開得。

藏在這寧靜的巷弄間,

12點才開店,於是,先去附近散散步。

1

 

附近是以前的成大宿舍,有些老房舍並未改建,陳年房子vs高樓公寓,逛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2 4

 

等著綾綾去探索的,是路邊的幾隻野貓。

蝸牛隨手拔了路邊的野草,假裝是鬥貓棒,果然有引起一隻貓的興趣。

10

 

玩弄著,散步著,一下子,就中午了,來去吃中餐囉!

Blog-14

這是一間「鑄鐵鍋物料理」專賣店,

琳瑯滿目的鍋品,每一樣都想吃吃看,這次我點了麻辣鍋。

特地選了窗邊的位子,因為,太陽公公出來報到了。

 

17 22

 

餐前氣泡蘋果汁,被綾綾搶了之後,老闆娘又特地補送我一杯,足甘心,好喝!!

25 27

 

在這種,微微冷風,配上暖暖太陽,吃上這一鍋,真是舒服極了。

麻辣鍋湯底,喝起來有柴魚高湯味道,是可以喝的,好喝湯汁。

食材也很新鮮,尤其特愛他的「烏龍麵」,Q彈好吃,要不是過年大吃大喝,真想再額外點一碗。

3-1 4-1

老闆特調得桔子沾醬,很是對味。

1-1

 

餐後直接多送我們一碗綾綾的紫米紅豆甜點,真是貼心,好吃。

6-1

 

吃飽飯後,太飽了,稍稍微溜一下小人,在這超小的公園(←對面即是大公園,懶得過去)

12-1

 

這三個圈圈,讓綾綾玩的不逸樂呼,還想來個極限挑戰。

13-1

 

草地也很舒服(其實是摔車)

17-1

 

愛上繞圈圈,速度越來越加倍。

24-1

 

嚕車累了,旁邊木椅,假裝睡覺。

26-1

 

這片大樹,暗藏玄機。

看一個老公公,拿著拐杖,拉下樹枝,尋覓小果實,往嘴裡塞。

25-1 29-1

 

好奇殺死一隻貓?(←我還活著)

和大頭也開始尋覓樹上的小果實,到底有時麼驚奇?

37 34

 

身先士卒,品嚐過後,發現,「好甜」「好好吃」。

當然,只有我跟大頭品嚐而已,這意外之喜,屬於我倆好友之間。

這果實,要找變色的,太青是咬不下去,也不好吃的,裡面長得像~~蕃茄。

因為,我們沒有拐杖,外加老爺爺可能天天來巡禮過了,所以,好吃的只找到了兩三顆而已。

事後證明,這果實「無毒」,理由是:我和大頭「都還活著」,且,事後也沒拉肚子現象~~哈哈哈~~~

 

31

就這樣,結束了短暫的相聚,

然,原本相約是為了拿「皮蛋、鹹鴨蛋(←蝸牛做事老闆送的)」給大頭,卻「忘了」(暈)。

還麻煩初五從台北回來的大頭,從高鐵來我家領取,真是拍謝。

期待下次再相聚囉!!!

 

========================================

更多的照片:

[3Y3M] 12.01.25 [台南][初三] 與大頭聚餐@黑集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2Y7M] 11.05.28 [土城] Conte de Fée桐話餐廳與大頭餐敘

P1040913

難得大頭上來台北,本想一起和Aya一起吃飯談天,然,Aya要上課到下午一點,作罷!

於是,找上這一間最近很夯的餐廳「Conte de Fée桐話」,位於土城,近捷運永寧站。

在找餐廳的當週,突然看到好多格有分享這間餐廳,所以才覺得好像很夯,可能是剛好桐花季的關係吧!

(近土城桐花步道)

 

P1040914

庭園景觀造景,還沒到,蝸牛就說:這些樹有些是他來種得~~

這間餐廳之前不是長這樣,有重新裝潢過~

會選擇這間餐廳和大頭餐敘~只因為~

1.離我家很近,外加大頭做高鐵,到板橋轉捷運很順路!!

2.如果不錯,以後親友來可以招待來這裡,美景佳餚~

P1040822 P1040827

考量到大頭和Aya相約時間,於是我預約11:30,一開門就進來,所以我們是第一桌上門的客人呢!

整間餐廳,就我們一桌,和~~一大堆的服務生!!

 

P1040823 P1040824

綾綾可開心極了,桌上的高鐵餅乾是大頭送滴~~(ㄚ哩嘎鬥)

 

P1040833

還有準備小人的餐碗~~

 

P1040839 P1040842

P1040843 P1040850

裝潢很夢幻,我們是坐圓沙發區,很舒服呢!!

 

P1040849 P1040841

窗外景色也很漂亮~可惜今天下雨!!

 

P1040844 P1040845

綾綾先來享受大頭帶來的高鐵餅乾!!造型真可愛呢!!

 

P1040853 P1040854

借玩大頭的新玩具~~LOMO小相機~

 

接著~~上菜囉~~

P1040856

我和大頭都是這盤沙拉~~我覺得醬蠻好吃的!!

 

P1040857

蝸牛則是這一盤沙拉!!他覺得像在吃草~~沙拉不是他的菜~~~ㄎㄎ

 

P1040858  P1040860

濃湯~~普普,不夠燙!!

(我覺得~喝起來~~怪怪的!!覺得是有「雞汁」濃湯,不是我的菜!送給愛喝濃湯的綾綾~cc)

 

P1040864

蝸牛的濃湯~

 

P1040863 P1040866

P1040870 P1040872

單點的薯條,好吃!!綾綾超愛~~

不過,這盤薯條的故事挺長的!!

這家餐廳,服務生好多之外,還讓我們搞不清楚誰是老闆娘~~

因為有個不像服務生的女士,在招待隔壁桌的客人,後來我們想加點薯條,她就來幫我們點,並去通知廚房!!

後來,加點的帳單來,我覺得價錢怪怪的,又詢問一剛開始服務我們的服務人員,

結果她跟我們說今天沒有薯條!!(詭異)她就去把帳單銷帳~

又沒多久,她又來跟我們道歉,說有薯條,正在作~~噗!!(真是傻傻搞不清楚)

 

P1040874

蝸牛的開胃菜~~煙燻挪威鮭魚!!

不說味道,倒是有問題的是上菜順序,蝸牛覺得這應該在沙拉和湯之前就應該先來,不然哪叫開胃菜!!

ㄎㄎ~~不過這是心裡話,我們沒去康噗鍊

 

P1040876

大頭點的燉飯~

 

P1040879

我點的海鮮義大利麵

 

P1040881

蝸牛點的碳烤菲力

 

P1040883 P1040885

坐不住的綾綾,已經開始到處去溜達!!還好這餐廳不擁擠~~

 

P1040890

P1040893 P1040897

用甜點飲料,把小人吸引回來~~

 

P1040903 P1040906

坐不住的綾,已經準備回家囉~~跟著爸比去結帳!!

這間餐廳~~居然~~不提供刷卡!!(ㄚ嗚~~還好我和蝸牛的現金湊一湊還夠,不然真是糗大了)

 

P1040911 P1040910

這裡有個小水池的庭園造景,本想說綾綾可以去踏踏水~不過今天下雨~可惜!!

我們要走時,停車場已經停滿車了,所以假日還是記得要先預約比較保險!!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