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綾綾的影片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綾綾的影片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HFL][4Y1M] 12.12.13 綾綾學獨立~自己泡巧克力奶昔

 

綾綾很愛巧克力~所以兒童奶昔,只願意喝巧克力口味,但是~

有一次,當他在吃普通的巧克力時,

阿嬤怕他吃太多,所以隨口說:「吃巧克力會胖喔」

結果,當媽咪問綾綾:「要不要喝巧克力奶昔?」

綾綾回答:「吃巧克力會胖~我不要~」

 

當下,也想不出什麼,就先放下,反正~我們養小孩~就是很隨興(←換句話說~很懶)

沒想到,過沒幾天,突然綾綾在量身高,還真的長高了~~

於是,再問綾綾:「要不要喝巧克力奶昔?」

綾綾:「要」

 

原來,小孩,也是要眼見為憑的!!(狂笑ing)

 

當綾綾,要求要自己泡奶昔時,媽咪我腦海閃過一連串場景,很努力的壓下心中的慘狀片段,

決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綾綾嘗試!!

這是第一次泡的狀況,往後幾天,也都是綾綾自己親自調配奶昔~

而且,娘親我,並沒有跟他說~應該放多少~(她開心就好)←其實每次,心都有在瘋狂砰砰跳....

當然,到目前為止,綾綾依舊會灑出來~~~~(偶忍、偶忍、偶忍忍忍~~~)

昨晚,甚至,直接把湯匙,放進搖杯裡.........(扼阿..........忍!!!)

學習獨立的過程,真的是考驗父母的~~忍耐度阿~~~~

 

「親子天下雜誌」有篇報導,「把握最後黃金期 助孩子「高」人一等」,

我沒有一定要綾綾長很高,但是,比我高就好(狂笑ing)

150CM的世界,雖然也很有趣,然而………

 

文章提到:

長高三要素,一個都不能少

1.均衡營養:高鈣=長高?

其實,馬偕醫院營養課課長趙強:

「多喝牛奶有助長高,是因為蛋白質而不是鈣質,蛋白質能幫助孩子生長,而鈣質的主要功能在強化骨骼。」

 

2.充足睡眠:

羅福松醫師說:「睡愈久就分泌愈多,生長激素」

 

3.適當運動:

羅福松醫師說:「持續激烈運動20~30分鐘,也能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

 

剛好驗證~最近綾綾長高的關鍵~~

1.均衡營養:

我選用兒童奶昔,營養豐富,又是植物性蛋白質,吃得很安心!!

sshot-1

2.充足睡眠:

為了跟阿嬤去公園,每天早睡早起

(↑不過,這兩個月一直狂下雨,所以已經暫停了 囧!!But,昨天量身高,又長了一公分囉~)

 

3.適當運動:

去公園追趕跑跳碰、嚕車~等等~應該~也算運動~雖然~不是很激烈!!^^

 

=================(其他文章分享)==========================

我的大教練~~~莫莫:【羊小妞】女大十八變

 

想要像我一樣~當個懶媽媽~把均衡營養教給科學家,簡單想用植物奶~

可以Mail給我唷~~ fanny.sh@gmail.com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3Y8M] 12.07.01 [生活] 京華城旁的公園

P1130008

這個星期天,因為我的疏忽,在大台北亂亂繞!!

先去送軟糖給大展媽,以為在士林,蝸牛說:那可以帶綾綾去天母嚕車,

結果,到了士林才發現,大展媽住永和@@|||

於是,展開了,亂七八糟的行程。

 

送完軟糖,蝸牛說:「吃拉麵」

二話不敢坑一聲,夫唱婦隨~~~

 

吃完,趕緊衝去南京東路,和滾媽&公憤媽會合,學習。

(呼~還好公憤媽幫我們先去佔位,還好我有比滾媽還早到)

一路跟我們亂亂走的綾綾,可以知道,他很無聊~~一直想找自己的朋友。

但,也陪我們走完全程,接著,準備帶他去野放一下,

她卻已經開始想睡覺,趕緊找最近的地方,嚕車!!

 

來到京華城旁邊的小公園,一看到溜滑梯的綾綾開心的不得了。

玩了一會兒,有對姐弟倆,突然對綾綾「很感興趣」,

尤其是那位弟弟,一見到綾綾(正在爬樓梯),就「熊抱」,她的媽媽馬上過去處理,

但是,綾綾似乎被嚇到了,我就過去安撫綾綾。

等姐弟倆都上了溜滑梯,綾綾才爬上去,

結果,在橋中央,綾綾又被弟弟,抓手臂,說:警察抓壞人,

然後,熊抱之外,還加推擠,嚇的綾綾花容失色,趕緊帶綾綾換一個溜滑梯!!

只是,玩沒多久,就發現,腳上全是蚊子,所以~~趕緊~~勞跑阿!!

 

轉移陣地,到京華城這邊嚕車~~

P1130015

 

這個舞台斜坡很好玩,But 嚕沒多久,警察抓壞人的姐弟,也來舞台表演,

So~~轉移陣地Again

 

繞圈圈&蓋子&發出怪聲音

 

綾式,過水溝?

P1130016P1130017

P1130021P1130023

 

看到有人在作運動,也躍躍欲試

P1130028P1130032

 

最後,結束於,「特殊規則」的「棒球」比賽!!

(果然,是蝸牛&Fanny的結晶~~無誤~~)

P1130037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3Y0M][節日] 11.10.30 萬聖變裝啪@故事島Trick or Treat

 @Happy

一得知故事島有萬聖活動,聽說一下子就額滿,沒想到,打電話去,剛好有空出的名額,趕緊報名咧!!

電話告知,要變裝,主題:南瓜 or 小魔女!!於是,媽咪選擇,南瓜小公主,感覺比較簡單!!

 

前一天還去參加Q比的生日啪踢,嗨過頭的綾綾,整路沒睡覺(←可能腦海一直出現Q比的禮物~豬公),

回家,依舊持續嗨嗨嗨,早上睡很晚,不打算吵醒他,沒想到,起床後要帶她出門,還老大不爽~(暈)

IMG_0400

 

原本什麼都想裝辦得綾綾,出門是這付裝扮(南瓜髮夾+南瓜胸針+萬聖風澎澎裙)

IMG_2665

 

在捷運站,為了拿媽咪裝道具的小熊提袋,於是,只好把東西掛在身上。

於是,在此變成~~南瓜小公主!!!(但是,不給拍照)

但是,一變完裝,馬上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

IMG_0405 IMG_0408 IMG_0412

 

走到一半,馬上被吸引~~~原來,HelloKitty也搞萬聖變裝啦~~(其實,是店家賣糖果的噱頭)

IMG_0413 IMG_0414

 

遠遠地,就看到Magic Queen&天使姊姊在迎接小朋友~~

IMG_0421

 

今天剛被分到~~南瓜隊!!

IMG_0424

 

看綾綾的表情,就知道,他對~~~姊姊的融入程度很~~~低!!!

IMG_0434

 

喊對呼的時候~~是這樣頑皮!! (南瓜南瓜頂呱呱)

IMG_0442 IMG_0444

 

解釋今天的闖關活動,以及,活動的關主!!

IMG_0485

 

第一關:小鴨子姊姊(←媽咪我亂取的,我完全忘了他叫什麼姊姊~哈哈哈~~)

 IMG_0490

 

這一關,先跟關主嗆對呼~~(南瓜南瓜頂呱呱)!!!

IMG_0495

 

這關要DIY~~巫婆帽!!

 IMG_0504 IMG_0515

知道媽咪要拍照,很隨便的比YA~~(OS:不要吵我)

IMG_0519

 

完成囉~~~綾綾這次都搶著做,不假人幫忙,雖然媽咪很感動,

但是,家司很多的偶,覺得這帽子,很「定位」,帶不下,又怕小人拿戳到別人,

雖然說要小人掛在胸前,但是我家搗蛋鬼,不聽話捏!!

IMG_0532 IMG_0534

 

接著,要來和帽子,唱唱跳跳,舞上一曲應景歌!!

IMG_0543

綾綾完全~~發呆貌

 

然後,玩指令遊戲!!

IMG_0547 IMG_0549

 

第一關,闖關成功!!!

IMG_0566

 

第二關:Magic Queen

這一關,要回到一樓,讓綾綾單獨搭電梯,媽咪們走樓梯,著實,讓我嚇到~~

很擔心綾綾無法獨自和大家下樓,

果然,看到淚眼婆娑的綾綾,走出電梯~~

IMG_0567

 

只願意坐在階梯,看魔法姊姊表演魔術,偶而喜歡的喬段,才會起身去瞧一瞧!!

IMG_0570 IMG_0572

 

IMG_0584 IMG_0585

IMG_0595  IMG_0606IMG_0614

 

綾綾也想學魔術!!學Magic Queen衛生紙~一張變兩張得魔術~~~(狂笑)

IMG_0626 IMG_0623

 

最後,來個萬聖繞口令!!

IMG_0617

 

最後,闖關成功!!

要回~~~四樓!!暈~~~這次,綾綾打死也不進電梯,只好~~慢慢和綾綾爬回四樓!!(暈)

IMG_0634

 

第三關:氣球哥哥(←這也是我亂取的,因為這一關玩氣球)

這關,綾綾完全嗨了起來!!

1. 是大哥哥,完全是綾綾的菜!!

2. 玩氣球,搞得綾綾嗨的勒~

IMG_0644

 

看他樂得很的表情,還衝到最前面去看,整個活了起來!!

(老娘心想:下次排活動要先幫他預約男隊長嗎?)

IMG_0646 IMG_0653IMG_0672 

 

氣球表演結束,進入這一關得DIY:魔女掃把,依舊拒絕媽咪的幫忙,自己完成!!

 IMG_0678 IMG_0688

 

媽咪硬是寫上名字和日期!!

IMG_0698 IMG_0697

 

最後,拿到氣球掃把的綾,高興的不得了!!

IMG_0700 IMG_0710

 

綾綾拿到的這跟~~氣球~~還真是~~長阿!!

IMG_0720 IMG_0722

 

騎掃把,當小魔女囉!!(不過,死不肯戴魔女帽子)

這關,也闖關成功囉!!

IMG_0724 IMG_0740

 

緊接著,就是走秀時間,媽咪們要在外面等待(媽咪我好緊張)

果然,綾綾有稍微含著淚水出來,不過還好一下子就開門,沒哭沒哭!!

並,默默的躲在最旁邊!!ㄎㄎ~~

IMG_0757IMG_0765

 

 

我猜,她是故意默默走到大哥哥旁邊!!噗~~~

IMG_0768

 

頒獎囉~~本隊領到:最佳造型獎!!

 

綾綾排隊等著領搗蛋糖!!

IMG_0809 IMG_0812

 

離開前,綾綾只想找氣球哥哥拍照!!哈哈哈~~

IMG_0819

 

故事島萬聖啪~~~成功!!!

IMG_0827IMG_0828

 

更多照片: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