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綾綾搞點心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綾綾搞點心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HERBALIFE] [DIY] [3Y9M] 12.07.29 巧克力兒奶+芒果冰淇淋~低脂低熱量~好吃又安心

2[1]

活物社(現改名~不浪費的寶),真的是讓人容易失心瘋,但是,也真的是物美價廉,

感謝Mery,二手出讓這台貝印的冰淇淋機,還找了網址讓我省下研究時間。(親)

(OS:飲恨沒買到~Mery額外買得冰淇淋書籍~嗚嗚~~)

 

星期日,立馬,找了一個食譜,馬上~~動手做冰淇淋囉!!

(我是參考這篇: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自家製低脂豆腐冰淇淋  )然後,自我改良~^Q^

 

這次的材料:

巧克力兒童奶昔:100CC水+2匙奶昔

蛋黃:三個

砂糖:30g

香草粉:少許

芒果:少許(不到四分之一顆)

 

搗蛋鬼綾綾~當然硬要當小幫手囉!!^_^

 

啟動機器~~~

P1130266

 

經過20分鐘~~耶~~半成品出爐囉!!(ㄜ~~量好像有點少咧~~下次作多一點)

P1130267

 

放進冰箱冷凍一下(順便~~去睡個午覺~~^Q^)

(剛好有明治的冰淇淋盒子,來假裝一下^Q^)

P1130271

 

突然~被叫醒~綾綾說:「媽媽~我要吃巧克力冰淇淋」

看看時間,應該OK囉~~挖賽~~冰過再挖,真的有綿密耶~~

P1130272

 

綾綾吃得超開心,直說好好吃~~

阿公也說:「我也吃吃看」,也被ㄜ樂溜~~(轉圈圈ing)

晚上,蝸牛回家,也給蝸牛吃,這時,已經冷凍太久,有點難挖~~看到拔拔吃,綾綾又來搶食了!!

P1130274

 

因為,我選用兒童奶昔,營養豐富,又是植物性蛋白質,吃得很安心!!

sshot-1

 

熱量只有163大卡(還可以分個4-5球),額外的食材,算一算~熱量應該也不高,

感覺連~減重的人~都可以吃得冰淇淋耶!!讚啦~~(←這就是告訴我教練說~偶也有偷吃三口的意思^Q^)

sshot-3

 

看綾綾吃得多開心ㄚ~~讚啦!!!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3Y1M] 11.12.10 [綾綾過聖誕] 手作巧克力聖誕屋

被豆沙媽分享的這個連結:「明治DIY巧克力聖誕屋」染起熊熊烈火,

但是,這個居然台灣拍賣要賣$500左右,還不包含裝飾的部份,

一整個覺得,這~應該~有辦法自己作!!

於是,在尋覓了幾天後,突然對谷歌下對了關鍵字,讓我找到囉~~

主要是要買聖誕屋的模型,就~很順便買了其他模型~~

想說家裡剩了很多Costco買得巧克力,可以「順便」作造型巧克力!!(很遠大的抱負 [握拳ing])

P1090893

 

星期六一早,娘親我對抗冷冷的天氣,很努力的與棉被抗戰,終於九點多努力脫離棉被的吸引力,

帶綾綾去採買!!(除了作右邊的那一罐松露巧克力是從冰箱拿出來的)

P1090892

 

媽咪我,先讓綾綾看明治分享的影片,先讓綾綾有概念接下來的遊戲!!

他很快的,自己去拿椅子Standby,可是要輪到他還要等粉久耶~~

一邊跺巧克力,一邊聽著綾綾:媽媽~要攪拌了嗎?(←你是以為要做鬆餅嗎~噗)

綾綾還自己去拿小熊烘焙道具出來,一直吵著要攪拌~~噗~

P1090894

 

這是我亂剁的~~

P1090895

 

蝸牛路過,看不過去,說:要這樣切啦~~(立馬放下屠刀,趕緊丟給蝸牛,屠龍寶刀不宜女子操弄)

P1090898

 

剁了五顆後,趕緊來融化~~

P1090899

 

結果,只有一點點~~

P1090900

 

開始輪到綾綾出馬的機會了~~挺順利的(一整個覺得~太好了~挺簡單的麻)

P1090901 P1090903

 

當然,一邊作一邊偷吃,才是綾綾的目的!!

P1090904 P1090906

 

結果把松露巧克力全切了,也只夠一半的屋子阿~~

(這時,蝸牛已經烙下狠話:「自己切,累死了」)

趕緊在拿出KISSES~~

綾綾又可以幫忙囉!!趕緊幫忙拆包裝~~可是,他一邊拆一邊吃(暈)

P1090909 P1090910

 

(結果,惡夢來了)

這個KISSES溶不開耶!!變成一陀一陀的,不會液體狀~(暈)

後來,切另外買得白巧克力,寫是作巧克力鍋用的,想說買來裝飾用,

外加,請蝸牛幫忙切,超細的~結果,一樣溶不開(汗ing)

趕緊把綾綾趕走,自己趕緊亂搞惡搞~~

媽咪免強先搞出了房子!!(其實有點斷簷殘壁,沒拍到,因為拆模時裂開,or 應該是分兩次倒巧克力,所以裂開?)

反正,不重要啦!!能佈置就好!!

(房子旁邊的那個碗,就市話不開得巧克力~~嗚嗚)

(屋子前面的白雪,也是化不開得白巧克力,只好拿來當~~門前雪)

P1090913

 

綾綾開始佈置!!(還差點把屋頂也給壓垮~~噗~~)

P1090917

 

這是綾綾堆疊的,他說是:「雪人」(←果然有認真看影片)

P1090920

 

房子前,有聖誕樹和聖誕老公公(看不出來就是了~~噗)

P1090923

 

這排綠色餅乾,是娘親我排的

P1090925

 

這些都是綾綾擺得!!(在貼煙囪的餅乾,也差點沒了煙囪~)

P1090926

 

打包後,有沒有粉聖誕的FU阿~~ㄎㄎ~~

P1090931

 

還好最近迷蝴蝶結,剛好有聖誕相關的緞帶~~配上雪人緞帶!!嘿嘿~~都想唱起聖誕歌曲了

P1090932

 

把那些化不開的巧克力,硬是努力塞進模型裡,果然坑坑巴巴的(暈)

本來,是要作~一~大~堆~!!隔天要帶去分享的!!結果,就只有下面這些~(完全不夠分麻)

可塑,偶累了~算了!!(還好沒事先說要做這個~嘿嘿~)

P1090937

 

很努力的壓出~聖誕樹、薑餅人、聖誕襪、雪丈

P1090938

雪人、禮物盒

P1090939

聖誕老公公

P1090940

 

還特地準備了聖誕包裝袋,一整個~~粉有 FU 吧!!

P1090942

 

為什麼會選這天作呢?

因為,一開始就考量到:做好的巧克力聖誕屋,怎麼嗑掉?哈哈哈~~

我是一點都不吃巧克力的,聖誕屋又那麼多巧克力,讓綾綾吃掉,我會暈倒!!

所以,嘿嘿~趁著隔天有啪,趕緊完一完,

帶去~和~大家分享~

30幾個小人,應該有辦法幫忙嗑掉~~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在焢窯時,忘了拿開,屋子整個軟掉~塌了!!(違章建築)

 

感謝最後幫忙吃掉的媽媽&小人們!!(←不知道有沒有人吃,反正,我就是沒打算要再把這屋子帶回家~哈哈~)

還好我婆婆在我搞這個時,剛好不在家,沒看到過程中的慘狀,

只看到結果,所以,被讚美了一番:還好你作這個,不然冰箱那些巧克力哪吃的完!(竊笑ing)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2Y8M] 11.07.02 [親子搞點心] 米奇紅豆鬆餅

 P1050631

上次做鬆餅,發現不難,但是一直保留最後一包「高木康政鬆餅粉」,

等待著這次敗家的「米奇烤盤」,到貨後,決定來做米奇鬆餅囉!!

備料一樣:鬆餅粉一包(200g)+2顆蛋+光泉低脂鮮奶(我的最愛~100CC)

 

因為這次一次就用200G,所以沒有拿出綾綾的小熊學校的缽~~

直接拿家用的~~這樣綾綾比較好操作~~

 

先來~~打蛋~~讓綾綾自己來!!(他已經會自己剝茶葉蛋了)

他剛開始輕輕的敲,敲不破,後來~用力~捏破!!噗~~還好蛋還是在盆子裡~~

(PS:這時剛好三姑姑來訪,問綾綾在做什麼,綾綾說:做鬆餅)

P1050632

 

加入牛奶攪拌,再加麵粉!!(綾綾每次攪麵粉都很嗨~~一直說:媽媽~你看!!)

P1050634

 

很努力的攪拌攪拌!!(還想加牛奶~~噗~~)

P1050635 P1050636

 

玩得很開心!!!看了差不多~~就請他去客廳等待~~

P1050637

 

第一次用米奇烤盤,不知道怎麼翻面~~@@|||

外面的大小朋友(三姊的女兒)一直在外面說:好了沒?好久喔?

聽得我這個點心白痴,超級緊張~~~

於是,第一塊就焦了@@|||(趕緊塞到自己嘴巴裡~~~~~毀屍滅跡)

 

第二塊,有點掌握到技巧了~~

P1050639

 

還加入了紅豆餡(剛好我婆婆前一天煮紅豆),這一塊的耳朵沒加,被綾綾吃到了~~

P1050640

 

後來比較順,連耳朵都加入紅豆~~

P1050641

 

米奇紅豆鬆餅疊疊樂!!!

(第一塊焦掉得味道沒散去,剛好我公公經過,說:ㄚ~焦了~~(羞))

P1050642

 

排排樂,有幾塊有點分屍現象!!!(哎唷~~~)

擺上盤後,我有加一丁點的蜂蜜,覺得蜂蜜比較香,但是有紅豆的甜,所以只敢加一丁點點的蜂蜜!!

P1050643

 

剛好小七的彼得兔餐盤,派上用場呢!!呵呵~~

P1050644

 

綾綾好吃嗎?

綾綾:好吃!!(大心)

P1050645

 

我婆、三姊、三姊夫、三姊女兒和綾綾,剛好分光光!!

還好他們剛好有來,不然可能吃不完呢!!!(感謝)

P1050647

 

米奇鬆餅~免強算半成功!!耶~~~~綾綾開心就好!!(下台一鞠躬)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