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綾綾0Y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綾綾0Y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紀錄] 10月份(11m-12m)

   
  milk1.gif 開罐:10/02、10/09、10/17、10/24 
10/01 拍拍手 
       終於會拍拍手囉~~
       看媽咪的動作,他會跟著拍拍拍拍
       阿嬤說~都已經是大一ㄚ了~~
       當然要會拍拍手
       對ㄚ~快滿一歲了捏
   10/02 米雪兒家便當啪 
      第一次跑啪,怕生的一直哭,還打電話給爸比,
      尋求安慰!!噗~~  
  10/03 和姊姊玩積木
      今天把積木拿出來
      給綾綾和三姊小孩和二姐小女兒一起玩~~^_^














10/04 烤肉趣
       去米姊婆家烤肉,還好沒下雨!!  
       很好玩呢!! 
       綾綾有爸比在,第二次跑啪~成功! 
10/05 卡多摩買練習杯+沐浴乳
       星期日烤肉,我在喝檸檬紅茶,
       我拿給綾綾喝~
       沒想到他用吸管喝了好幾口
       嗚~媽咪一直以為你不會吸吸吸耶~真是誤會你了!!
       所以今天趕緊去買吸管式的水杯~讓綾綾進階喝水囉~~
       (千萬不要忽視小孩的學習能力~是吧?!ㄎㄎ~~)
10/06 會用吸管喝水
      昨天買得培寶吸管式喝水杯,
      洗完消毒好~拿出來給綾綾用!!
      比較會喝水了耶~~
 











  

     不過猛吸好幾口,
       會弄的衣服濕答答滴@@
       不過總比以前不愛喝水來得好多了^_^
       聽說今天裝滿,喝了一半了咧!!
       (拍拍手) 
  10/08 扶著走?
      今天訓練綾綾如何從床上下來,
      免得每次都有摔下去的FU(房間床有點高@@)
      然後訓練綾綾扶著床緣走~
      綾綾還是很容易墊腳尖(以後很會穿高跟鞋嗎?)
      不過媽咪放手,有小走一步(哈哈哈~~) 
      搖搖晃晃~其實還是不會走啦!!
      爸比媽咪一致認為,一定是腳太小,所以走不穩~!!
      阿嬤說,爸比家的小孩都一歲四個月才會走~~
      嗯~~表示綾綾可能會像爸比一樣晚走路啦!!^_^ 
     














10/08 穿鞋鞋 
      綾綾腳超級小~媽咪賣得鞋子穿不下~
      阿姨英國買得鞋子似乎可以穿,
      可是阿嬤說太硬了~
      爸比媽咪也覺得鞋子前面有點扁~
      會不舒服@@"
      拿出大頭乾媽送的中國鞋~
      雖然有點大,可是免強可以穿啦!!
      綾綾穿著坐螃蟹車,也超會走唷!!
      等綾綾大一點,就可以穿媽咪賣得日本進口娃娃鞋囉~~ 
   10/09 咬爸爸
     綾綾一直咬拔拔,而且是同一個地方
     咬到都流血了呢@@
     拔拔超生氣,可是綾綾一點也不怕@@" 皮得勒















10/13 很沒膽的綾綾
       最近都會放綾綾到地板上, 
       讓他探索床下的世界,
       剛開始都坐著不太動,只玩周遭的東西,
       沒多久就想上床了!!
       這幾天比較愛到處爬爬造~
      結果地上的小東西特別吸引他的注意,
       昨天看他衝向電腦旁,只為了撿棉花棒,
      媽咪剛好看到綾綾正要把棉花棒塞進嘴裡,
      馬上「哼」的叫一聲~
      正要享受髒CC棉花棒滋味的綾綾,馬上驚嚇~大哭~
      受驚指數100%未免也太膽小了吧!!
      還哭不停~爸爸秀也還哭~!!唉~~
10/13 綾綾愛聽音樂
       爸比說綾綾最近很愛聽音樂,
       電視有唱歌時,綾綾會停下來專注的聽音樂~ 
       昨天還趴在地板上望著電視小朋友唱歌,
   












   自己超級認真的寧聽與擺動~
      爸比說~我真的有當星媽的可能唷!
      噗~~
10/14 會自己下床囉! 
      會自己沿著床邊下床,而且站好!!
      一屁股坐下,也不會往後仰唷!!
      (拍手)
       可是媽咪想要拍下來,就不下床了@@ 
  10/15 會的動作  
       掰掰(偶而還會出現類似聲音)
       Kiss掰
       叫綾綾,會舉手
       搖頭(就是不會點頭@@") 
      拍手
      扶著東西自己坐起來














10/17 綾綾~又
    拔拔今天叫綾綾~~綾綾會把手舉起來唷~~
    好棒唷!!
10/17騎噗噗載綾綾
    今天早上去崴媽面交星星餅And拿麻吉媽的鞋子
    要出門,阿嬤不在家,所以我提議拿出二姑姑給的機車椅~
    載綾綾出去逃逃~~呵呵~~
    要走還會跟崴媽掰掰唷!!真是越來越乖了~~^^
    要持續下去唷~~
10/17 果然喜歡玩氣球
    是小孩都愛玩氣球嗎?上次去抓周也是很愛玩氣球
    今天也愛玩唷
















10/19 散步~睡著~
    今天幫綾綾洗完澡~爸比說要抱出去逛逛~
    媽咪順便把包裝袋拿去給ㄚ旦媽~
    媽咪先抱著綾綾走,
    結果,走到一半,媽咪手酸了,
    換爸比抱抱,
    沒三分鐘,綾綾就搖頭晃腦~睡著了~~哈哈哈~~
    一路怎麼換抱的姿勢,就是睡的很熟...
  10/19 洗澡書
    今天爸比幫綾綾洗澡,
    媽咪拿出日本巧連智洗澡書(介紹禮),
    好神奇耶~會變色!!
    綾綾玩的開心,都不准媽咪碰~~硬搶著玩!!!
    洗完澡要拿起來,還不肯給捏!!好啦~~明天再拿給你玩喔!!!















10/19 給鄰居抱抱
    綾綾昨天肯給鄰居抱抱~
    比較不怕生了唷!!
    可是,阿嬤說~這樣會不會被拐走@@
10/21 扶著床頭站起來
     綾綾終於扶著床頭自己站起來了!!
     而且還試著扶著床頭邊緣走幾步,
     可是床軟軟的,走得很不穩,不過沒有怕怕唷!
     還會試著用手軸靠著,雙手拍拍手耶!
     好棒唷!不過~站起來時,肚子有靠到Kitty抱枕~
     如果沒有Kitty抱枕,自己站得起來嗎?
     不過之前即使有靠著Kitty抱枕,依舊爬不起來捏~
     有進步有進步!
10/23 生日快樂
      打針、竹北外拍、吃好料













10/24 Y17抓周、吃蝸牛造型蛋糕
10/25 摔到床下
    雖然學會下床,可是好像會忘記@@
    今天居然從頭往床下栽下去~
    腫了各大包~~晚上還淤清...真是笨笨
10/27 自己站起來
    會自己扶著床緣站起來囉!!媽咪還有拍下來喔!!
    爸比說~~他早就會了~~只是你沒看到而已!!
10/27 語言-狗
    綾綾喜歡看狗狗,而且還會發出「ㄍㄡ」類似狗的音喔!
    連看巧虎影片出現狗,也會說「ㄍㄡ」 
    真的是越來越進步了呢















10/28 嗯嗯虛虛
     阿嬤在噓尿尿或嗯嗯時,
     綾綾也會跟著嘟嘴說噓噓~
     真是太可愛了!!
10/30 你一張我一張
     昨天綾綾跟阿嬤玩,綾綾拿了一張面紙,
     撕一半,把另一半給阿嬤。
     手上的又撕一半,再把另一半給阿嬤。
     手上的又撕一半,再把另一半給阿嬤。
     一直重複衛生紙只剩一丁點一丁點~~呵呵!!
     這麼小就會玩分數阿!!不錯唷! 
  10/29-11/02 發燒生病-哮吼
想學走路?
   晚上綾綾精神突然超好
(醫生開的藥有興奮劑嗎?)













   不讓我們睡覺!!爸比只好帶去客廳,
   結果他滑到腳採地上,
   爸比扶著她走路,猛衝..
    這是要學走路的徵兆嗎?
21510/24(1Y)
   身高:72CM(15-50)
   體重:8.5KG(15-50)
   頭圍:44(15-50)














   

 

81這個月會「拍拍手」

81會讓用「吸管喝水」

81會「扶著床頭走」~

81會「自己下床」~

81扶著東西「自己坐起來」

81扶著東西「自己站起來」

81叫綾綾,會舉手

81搖頭(就是不會點頭@@")

81掰掰(偶而還會出現類似聲音)、Kiss掰

81「想要」學走路,要人扶著走!!

81會說「狗」!!

 81會嘟嘴「噓噓」叫!!

 

122038.90878190十一個月精選照片

米姊家便當啪:

地點:新莊米姊家

人員:「米姊+崴崴」、「Fanny+綾綾」、「麻吉媽+麻吉」、「ANO媽+ANO」、「小喆媽+小喆」、

「Q比媽+Q比」、「豆娘+豆腐」、「愛麗絲+崴崴」、

09_10_02 米雪兒崴崴家聚會

 

10月家族中秋烤肉啪踢

1.麻糬+麻糬ㄟ媽+麻糬ㄟ爸 2大1小

2.綾綾+Fanny+蝸牛 2大1小

3.ANO+ANO老大+ANO麻2大1小

4.崴崴+崴阿母+崴拔 2大1小

5.小多+小多媽+小樂爸 2大1小

6.豆腐+豆娘1大1小

7.小品+小品爸+小品媽2大1小

8.崴崴、崴麻、崴拔=2大1小

9.小美女瑄+瑄a娘+瑄a拔2大1小

10.璇寶+璇寶媽+璇寶爸=2大1小

11.阿金+阿金爸+阿金媽=2大1小

12.主人=4大

13.小佩麻+威宇=1大1小

Total:26大12小

09.10.04 桃園米雪兒家中秋烤肉啪踢-1
09.10.04 桃園米雪兒家中秋烤肉啪踢-2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11M+3D] 09.09.26 10月家族抓周啪踢

p1

第一次參加家族聚會@週歲抓周啪踢~~

一直抱著不能去的心情,報名繳費(因為沒去的摳摳,會拿去做公益~我覺得很棒!!所以想說即使蝸牛好死不死他要上班,那就剛好做功德吧!!)

也因此,在招募義工的時候,我也不敢亂接!!(拍謝捏!!)

在要去參加前,把封鎖已久的M群打開(想說沒半個人認識,還是先「阿手把」一下,免得去了尷尬~嘿嘿!!)

(沒想到~打開M群之後~人生突然變彩色的囉!!)

在網上認識很多媽媽的"暱稱"之後,覺得有比較安心的FU~

也沒想到,好死不死~蝸牛要上班!!

所以,原本想取消行程,前一晚上M群告知,

沒想到 ANO媽....等等的幾位媽媽~強烈鼓勵我一個人帶小孩去(←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抱走族的超強媽媽們)

鼓起勇氣~自己參加!!(剋服「第一次自己帶小孩出門+H1N1的恐懼」耶!!!)

p2

(▲ 都很早到的小孩們)

想說,既然要自己去,就可以早點出門~(免得公婆問太多,出不了門~嘿嘿~)

結果,一到,綾綾果然很怕生,整個縮起來,很害怕!!想哭哭~~

當下,我好想~抱綾綾回家!!!!!

(忍住偷偷溜走的想法~一邊抱著綾綾,一邊拿相機拍拍~覺得我手臂越來越有力的FU耶~)

p3

(▲幫忙佈置+帶小孩的拔拔麻麻們)

其實,沒離開,是因為↑上面這些拔拔麻麻們的功勞,因為~

他們好辛苦的在幫忙佈置~

幫忙帶「其他人」的小孩~

我真的是太遜咖了~完全幫不上忙!!(看綾綾猛抱著我的大腿~~ㄎㄎ~~)

(▼幫忙佈置吹氣球+帶小孩的拔拔麻麻們)

 p4

經過約略半小時,綾綾雖然還離不開我身邊,可是已經可以獨立玩玩具!!

(感謝~多樂媽帶來的玩具捏!!)

不過,小孩接近她,她還是會想要哭哭~趕緊找我抱抱!!(←從來沒這麼愛我吧!!哈哈哈~)

p5

(▲幫忙佈置舞台+帶小孩的拔拔麻麻們)

綾綾比較放的開之後,媽咪也開始推她到前台看看!!

漸漸的~看到小孩接近,沒那麼害怕囉!!偶而媽咪說HelloHello~她還會舉起手來~(不過是「偶而」)

(▼這是貼心的名牌~讓大家知道誰是誰~不過黏性超強~撕起來都黏在褲子上囉@@")

p6

因為,蝸牛沒到,但還是發給我爸比的名牌~~上面像不像~~失物招領!!!哈哈哈~~

我都一直猛看大家名牌,可是~人太多!!好容易就又忘記@@"

看到大家~都"傻笑"以對!!(後來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耶~ㄎㄎ~)

不過,我記性很差啦!!即使看了很多次~應該還是會忘記!!沒有麻吉媽厲害捏!!(羨慕)

p8

在開場前,趁著四下無人,趕緊帶綾綾去敲「聰明門 智慧鑼」!!

剛好肚子餓餓~

拿出剛跟ANO媽買得「神奇棒」~嗯~綾綾不賞臉!!@@"

趕緊泡ㄋㄟㄋㄟ喝喝!!

很多人都說綾綾很棒耶~會自己抱奶瓶乖乖喝ㄋㄟㄋㄟ耶!!(←這是她最大的長才呀~~也只會這個!)

p7

當抓周活動開始~

在等候的時間中,把綾綾帶到智慧鑼區~跟小朋友們玩~

她也越來越ok囉~

 p9

▲ 讓小朋友摸摸都不會哭囉!!還會~偷摸~回來!!(拍拍手!!好棒唷!!)

(▼抓周等太久~也想衝去玩了嗎?)

p10

在M群認識璇寶媽~她的名字也有「綾」

所以~璇寶媽變成綾綾的乾媽!!璇寶妹~變成綾綾的乾姊姊囉!!(←純屬媽咪們的搞怪)

(▼超可愛的璇寶!!不小心拍糊了~拍謝捏!!姨姨技術不好啦~)

p12

(▼左:ANO媽 右:麻吉媽;綾綾和麻糬阿手把!!人家麻糬多麼熱情阿....綾綾害怕極了 囧)

p11

這次真的超級感謝ANO媽強力的支持我一個人抱走!!!

才有這次非常快樂的回憶捏!!(叩謝)

還讓我認識了好多媽媽~~(麻吉媽也讓我快變成抱走族一員了捏!!)

p13

▲ 你看上面的盛況!!媽媽們開心極了~~(PS:小孩正在哭呢!!)

你看,這群媽媽們是不是很瘋狂呀!!拼命拿恐怖玩具嚇自己的小孩,

而且~~「爸鼻」還幫忙拍攝!!!

(OS:其實,我也想借來試探綾綾的反應捏!!可塑~不好意思捏!!)

 

(▼認識很多小朋友捏!! 綾綾還是愛哭妹~~)

p14

(▼終於輪到我們抓周囉~~)

p15

綾綾接受ㄚ金拔的問候,顯得非常害怕!!

一開始抓周,綾綾就拿了「錢」(親親~寶貝~你好瞭解媽咪~媽咪缺錢捏!!)

可是,後來好像捨棄了錢!!

朝麥克風前進!!再給她錢~她就不拿了!!囧

p16

而且還硬是不選擇其他的東西!!

好啦!!媽咪知道了!!你要當歌星~~讓媽媽當星媽啦!!(嘿嘿嘿~~)

所以~~將將將~~綾綾~~要當歌星啦!!!準備進軍歌壇~~

p17

(▼終於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候了!!這時,綾綾也累到睡著囉!!)

p18

由上面照片可以想像當時的盛況嗎?

真的是很空前唷!!

很可惜,綾綾睡著了,所以就沒跟各位一起切蛋糕囉!!

 

謝謝10月家族的各位義工媽媽!!以及籌備的媽媽們!!

感謝你們的付出,才有我們美好的回憶!!愛你們唷!!(飛吻)

 

還有,更猛的是,回家發現~有抓周獎狀勒!!

(▼這誰想出來的點子阿!!好厲害!!愛你唷!!)

P19

*更多的照片:

09_09_26 10月家族周歲啪踢

 

其他媽媽照的:

麻吉媽:http://album.blog.yam.com/julie218&folder=6667266

米姊:http://www.flickr.com/photos/alberth/sets/72157622344874177/

豆娘: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op=album&mid=391023&folderid=2912024

菲比媽:http://picasaweb.google.com.tw/knchien/BABYHOME#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