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陽明山爬山趣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陽明山爬山趣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2007陽明山花季

記得多年前和大學同學有去過陽明山賞花,

這次蝸牛又帶我去陽明山被花看,

02.26蝸牛就有先帶他爸媽上山賞花,

但是沒停車位,明明就星期一,大家都上班了,

賞花的人還是很多,結果他們沒有停留,

只去擎天崗走走。

蝸牛說路邊有一顆櫻花好漂亮,

可是他沒相機,ㄎㄎ~

所以 03.03星期六,蝸牛就帶我上山賞花去囉!!

怕又沒車位,所以騎黑拓馬上山^_^

(屁屁好痛~ Orz)

剛上山的時候人潮還不是很多, 後來才越來越多人哩!!

▼ 才晚幾天來,那一顆特別的櫻花已經凋謝囉!!

所以賞花要看運氣的!!不過還是有很多美麗的花兒等著我呢!!

▼這裡有一大片吉野櫻,好多人在此逗留,人手一機。

▼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粉紅的吉野櫻ㄋㄟ!!

▼ 我喜歡拍近照,可是蝸牛不愛,我又不夠高,

這張感覺好像不是很好!!

▼ 山櫻花,我覺得拍的還不錯,ㄎㄎ~

(蝸牛:.......)

▼ 山櫻花,蝸牛說我的手好像是合成的,哈哈~

來的晚,山櫻花好多都凋謝長新葉了!!

▼ 粉紫色小菊花!!

▼ 平戶杜鵑。

▼ 花鐘前留影。這裡也好多人唷!!

▼ 本想和這朵大櫻花合照,但是一堆人搶,只好趁一秒鐘快速搶拍,

等我要走上去可能要排好幾分鐘柳!!

▼ 豬豬也是很多人搶的,偶偷偷偷偷的搶到囉!!

(感覺有人在瞪我)

▼ 噴水池。

▼ 今天天氣真好。

▼ 好多花花花!

▼ 要回停車場時,在路上的公車等後處,受到驚嚇!!

哇哇哇~好多相機,而且都是超大鏡頭耶!!

好多攝影前輩啊!!羞~

停留了一下,發現原來他們在等~鳥!!

▼ 後來我們要回家的時候,在路邊的一個觀景台上停留,

聽到『咻~咻~咻』的聲音,

就讓我們發現了大冠鷲的蹤影耶!!

我們沒辦法在山下捕捉到他,只好爬上來囉!!

眼睛看很大隻耶!!不過小相機,就只能拍成這樣囉!!殘念~

這一天天氣真的很好,太陽公公很賞臉,粉熱!!

不過回家的時候,騎車風就很涼,很舒服!!

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陽明山竹子湖

昨天難得的好天氣?!沒有下雨。
下午蝸牛約魏老爸去爬山。
我們的目標是夢幻湖+七星山。
這個目標已經Delay很久了,
不是遇到下雨,就是遇到加班,阿不然就是婚禮。
一直無法成行 >_<
看似好天氣,山上卻濃霧+下雨。
和上次一樣,山上山下氣溫差很多,
但是這次真的霧太大,無法爬山。
有個年輕人在夢幻湖停車場問我們夢幻湖在哪?
沒爬上去你當然看不到啊!!
魏老爸說:之所以夢幻,就是爬不上去看不到,
只能靠想像的,所以很夢幻。。。ㄎㄎ~
好吧!既然不能爬山,總不能就這樣打道回府吧!?
魏媽咪提議去吃筍子雞湯。
冷呼呼的,真的好想喝熱熱的湯...^Q^
(11度,魏老爸居然穿短袖,果然猛。)
我們就前往竹子湖,去享受美食。
我中午沒吃,魏老爸一家子也沒吃,
所以我們一下子就把點的東西吃光光,
一點也不剩,湯還可以續加喔!!
(不是加熱開水ㄟ,是加湯耶~!!)
番薯湯的番薯超大,也可以加湯喔!!湯有薑的味道,
所以喝起來身體會暖暖的。。。
(可以我想加番薯^Q^)
真是不錯的服務。。。
小饅頭QQ的也粉好吃唷!!
(蝸牛第一次吃陽明山的小饅頭 ^_^a)
這樣大吃大喝,一夥人也才吃790,還算OK啦^_^
吃飽,魏老爸的身體暖和起來了,就在竹子湖逛逛。
這裡真的變好多,賣吃的比賣海竽多。
海竽也可以採了,但是下雨,大家興致都不高。
只有八大電視台派了一台攝影機在拍攝。
海竽田裡,就只有他們的孤單身影。
路上有一家賣水果的,強力推銷試吃,
真的還蠻好吃的,有芭樂、橘子等。
醃芭樂一包100,芭樂8顆100,
老闆還送1顆,所以9顆100。。。
此外,老闆又送我們兩顆橘子 ^_^
老闆你也太熱情了吧!!
(下雨天遊客少,所以這麼熱情招待吧^_^)
雖然這次沒有爬到山,但是還是可以看到美麗風景,
山巒間,像似吐霧似的,美不勝收阿!!
不知道哪天才會有好天氣,可以讓我們好好爬山!!
更多的照片請看:Fanny和蝸牛啪啪照相簿

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陽明山⊕天氣多變

2006.11.04 我和蝸牛去爬大屯山。
2006.11.05 我和蝸牛去爬擎天崗。
一樣是去陽明山,但是蝸牛喜歡多變化。
11.04從淡水方向前往走卡巴拉公路。此時的陽明山多雲,但時而小露山頭。
也許是前一天下雨的關係,害怕山上到底會不會下雨?!
但老天爺對我還不錯,當天天氣晴朗,只是風大。
(山下風大,太陽不大)
11.05從紗帽山方向前往陽明山。從山下往陽明山看,整個山頭是被雲包圍的。
(山下非常熱,所以也不以為意)
11.04 終點站---夢幻湖停車場,天氣晴朗,只是風大,有點冷。
11.05 起始站---夢幻湖停車場,霧非常大,很冷。
山上山下溫度差了近10度。。。
所以阿,上山還是要準備禦寒衣物阿~~
這兩天,我們都吃同一攤魯味,
04吃晚餐。
05吃中餐。
老闆很好心的告訴我們,殘障車位下午1-2點警察真的會來開罰單唷^_^
(感恩ㄋㄟ~還好有給你買~)
不只山上天氣多變,最近的天氣也是陰晴不定,忽冷忽熱,
大家可要小心自己的身體啊!!
這是個容易感冒的天氣,身邊已經有兩個人感冒了,
會上吐下瀉型的哦~保重!!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