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成長紀錄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成長紀錄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紀錄] 12月份(1Y1M-1Y2M)

   
  milk1.gif 開罐:12/16、12/26
12/03 HelloKitty餐廳啪  
       多樂媽跟同事喝下午茶, 
       愛哭愛跟路的抱走族決定偷偷一起去,
       所以今天請假一起去吃吃喝喝, 
       參與人員:麻吉、Q比、崴媽、ANO媽、 
       小品媽、跳媽!!
12/03 TOYOTA牽車車
 
12/05 桃園仙谷逃逃
12/08 綾綾感冒
        徵狀:流鼻水、沙啞、沒有發燒
12/10 聽交響古典音樂
        蝸牛和綾綾聽得很高興~,雙雙入睡~











  12/12 ㄟㄟ 
      最近喜歡走路想要學走路的綾綾,
      一想要自己走,馬上比放在旁邊的ㄟㄟ
      一直說「ㄟㄟ~ㄟㄟ~ㄟㄟ~」
      然後一穿好,馬上溜到地上,一直走~
      原本要人在後面扶著她的腋下,
      不讓媽咪牽手, 今天越來越大膽了,
      可以讓媽咪牽手在前面引導,
      或者,只牽單隻手就敢走了~
      今天彎著腰牽著他走了一兩個多小時,媽咪腰都快斷了~~
      還是不肯停下來...偶而會讓他扶著桌椅邊緣,離他遠一兩步,
      當他又想要去別的地方時,他就會一直
    「媽媽~媽媽~媽媽~」叫的好清楚呢!!
      被需要的感覺好幸福呢!!   
12/20 聖誕啪-崴媽家2f(紀錄
12/21 跨出成功的第一步(紀錄












12/22 打預防針(水痘(1)-紀錄
12/24 豆娘家過聖誕夜 
       參與:小品一家、麻吉一家 、締璇一家、
       豆娘和豆腐、ANO和ANO媽、綾綾一家、
       艾利斯與崴崴
       有很大顆的聖誕樹唷!!
12/25 ANO媽家過聖誕節
        參與:ANO和ANO媽、麻吉和麻吉媽、崴崴和愛麗絲、
        豆腐和豆娘、蝸牛Fanny和綾綾       
        蝸牛下廚弄起司豬排+玉米濃湯,
        綾綾超級捧場,整整吃了一大碗飯~~
        有史以來正餐吃最多~~好棒!!!
        愛麗絲弄杏仁烤餅有點失敗,但是他帶來自己做的
        乳酪蛋糕超級好吃, 他說製作很簡單,下次是不是也來學學呢?
        不過愛麗絲家那麼近~~嘿嘿~~直接請他做可能比較快~~哈哈哈~
        真的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吃吃吃~~~讚讚讚!!!
        謝謝ANO媽的招待~~玩的很開心呢 












12/27 綾綾拍大頭照啪三
       啪一~一個月時為了健保卡第一次拍大頭照
       啪兔~1歲,10月還是11月的時候拍得,失敗@@"
       這次是第三次拍~小人越來越難搞,一直動不停!
       早上起床拍,讓綾綾坐在奶粉罐上,
       免強安靜一下下,但是他越坐越歪,
       而且一直想找爸比,所以失敗失敗失敗@@"
       一直搞不定~~晚上再來一次,這次坐在床上,
       還是有點失敗,免強好像有一張成功,
       後來媽咪突發奇想,叫爸比放巧虎,果然,綾綾超級安分,
       終於成功囉!!!巧虎果然是好物呀!!!
       可是吸引綾綾約10-15分鐘左右~~ㄎㄎ!!
12/27 走五六步會停頓囉
       綾綾還是沒膽放手.. 可是今天多走好幾步
       中途還會停頓下來喔!!不像之前只會衝進我懷裡,往前傾,
       走兩三步有停頓讓自己平衡一下再走~~加油唷!!^_^ 
 











12/28 辦綾綾的護照
        照片沒過,要再補照片@@

12/28 走來走去的綾綾
       晚上回家,綾綾很High的一直走走走,
       而且膽子放大,都敢放手走,
       但是要一直提醒他慢慢走,
       不然他好像要賽跑比賽似的用衝的,
       我跟爸比的距離已經可以拉開到大人的一大步,
       綾綾差不多走五六步,玩到最後,
       還一直在阿嬤和媽咪之間走過來走過去,
       還會自己拍拍手開心大笑為自己喝采呢!!真古追!!
       重點是,屁股跌地上不會害怕,也不會哭哭了,
       應該是找到方法跌倒吧~很棒唷!!
       也會想要彎腳蹲,會蹲才真的會走,綾綾有在自己學習唷!!
       棒棒~~
       可是覺得他腳力還不是很夠,偶而走到會軟腳勒~哈哈哈~











  
12/29 走到一半停頓不知所措
        媽咪回家一看到一大袋衣服,很傻眼,
        所以趕緊整理衣服!!
        綾綾很好奇,本來在爸比身邊,
        突然就想走向媽咪,走了一公尺多,
        爸比突然「疑~」的一聲~(因為綾綾自己走)
        綾綾本來走得好好的,突然楞住~ 
        停在半路,又想往前走,去看媽媽在幹麻
        又開始沒膽,在中間不知所措,那表情~
        真是好笑極了,等了好久,爸比媽咪也都不理他,不牽他,
        就哭了起來~噗!!會走了,還想假裝你不會走嗎?真是的~~
12/29 長牙
        牙齒冒出來囉!!是左後方的臼齒~~綾綾刷牙才發現的~~ 
 12/29 看巧虎自己刷牙(紀錄
         綾綾好棒唷!!自己刷牙了呢!!
         但是~~牙刷不肯還給媽媽@@












12/30 送貨去蘆洲三重
       順便帶綾綾逛大街~哈哈哈~
       不過回程快坐不住囉~~
       七點半出門,回家都十點半囉!!
       中途還有順道去新莊B&Q逛了半小時~~
       回家媽咪就累攤了~
       可能真的感冒了~~昏睡死!! 
 21512/23(1Y2M)
   身高:72CM(不變)
   體重:8.5KG(不變)  
  












   

 

81這個月會放手走路約一公尺

81知道「ㄟㄟ(鞋子)」

81不坐螃蟹車,要牽牽走走,或者自己扶著桌緣走

81想吃橘子、感冒不能吃!!一直唉唉叫~

122038.90878190一歲一個月精選照片

▼ 愛麗絲崴媽家聖誕啪~豆娘做的麋鹿裝

 IMG_2534_s

其他照片都在蝸牛電腦裡~~噗~~回家再補好了!!噗~~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紀錄] 11月份(1Y-1Y1M)

   
  milk1.gif 開罐:11/02、11/19、11/27  
11/01 一天摔三次 
       昨晚睡覺~滾到床下!! 大哭~
       不過太愛睏~一下子就睡著囉!!
       今天下午,自己從地板站起來,
       貪玩~站不穩往旁邊倒下去
       晚上,坐在爸比的腳上一直跳,
       自己往後仰,摔到床下去..超痛!!
       綾綾想學走路囉~~亂摔一通~~
       不過爸比媽咪都覺得,多摔才會長大!!ㄎㄎ~~(←惡魔爸媽)
       但是生病還沒好,又是呼吸道疾病,不能讓小孩哭~
       所以只好趕緊秀秀 
   11/01 扶床緣站起來,扶著走 
      之前是會扶床頭(比較低)自己站起來
      現在會扶著床緣站起來囉!!(拉被單站起來)
      還敢用屁屁直接坐到地上~還會扶著床緣走!!
      應該沒多久就會走囉!  
 










11/02 綾綾很想自己走路
11/03 綾綾自由落體
      綾綾若站在床圍就會往後坐下!!
      但是綾綾若是站在床頭,就會放鬆~
      自由落體往後倒,
      昨天這兩個動作超愛做~~一直重複重複~~
      摔不怕得~結果在床頭斜斜的要往地板倒!
      老媽我趴著看他演戲~趕緊伸出手接接看~~
      還好手掌剛好接到他的頭,不然頭就直直往地板摔~~
      可是這一接,差點讓媽咪手斷掉@@"
       昨天醫生是開興奮劑嗎?怎麼樂此不疲勒~~
11/03 今天黏媽咪
        晚上興奮的什麼似的~而且居然往老媽身上爬,硬要老媽抱@@"
        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不過大家都要睡覺了,這小妮子還興奮的要命,
        後來被爸比打屁屁












(↑點也沒用,連痛都沒有吧!還以為再跟他玩勒)
     然後,開始很嚴肅的訓話
(↑老媽我都鱉著笑~好痛苦阿!!)
     感覺要五花大綁,才能困住綾綾的FU
  (差點使出大貓叔叔的絕招:
       用奶嘴沾龍舌蘭給綾綾舔~噗~~)
11/04 每天摔摔摔
       今天又摔好幾次,被阿嬤說~~你們好好顧好嗎?
       不要老是讓他摔到痛哭流涕!!@@”

11/05 番仔綾
       害你老母掃到你拔的颱風尾....
       說啥咪「剩個那麼愛哭的誰受得了,還想生第二個....」
       害你老母躲在棉被裡哭...三更半夜你不睡覺還哭
       你老拔要工作鑽錢捏....搞到三點才肯睡~很想扁你
11/08 長牙












       上排牙齒,難怪最近又開始咬人,
        而且愛哭很番,還猛流口水 
11/08 逃逃-三峽文主宮
        好多人!!逛一逛,吃一吃!!開心開心!!
        可是回家時綾綾想睡覺,要爸爸抱,
        開始番番~機車椅坐不住
        只好媽咪抱著夾在中間,超累~~
       下次還是記得帶背巾,免得意外狀況發生@@"
11/08 吃粥
        今天阿嬤熬了6個多小時的大骨湯
        然後用大同電鍋煮粥
        還好晚上回家~綾綾很捧場~
        不然老媽真的臉都綠了!!ㄎㄎ~~
        要多吃一點唷!!才會長骨頭~長高高呀!
11/13 晚上打針(德國麻疹、肺癌鏈球菌(第一劑))












11/14 Zoo
       今天果真是個好天氣呢!!
       早上九點多出發~前往動物園~
       感謝麻吉媽滴門票還有小禮物!!呵呵~
       有看到好多動物唷!
       綾綾一律都叫~~「狗」
       噗~~真是太可愛了!!
       綾綾玩得很開心呢!一路讓媽咪背著到處看~ 
11/04 米姊家聚會
       綾綾還玩了很多玩具~開心呢! 
       人一多~他還是會驚驚
       不過還很喜歡Maruko,所以都用Maruko轉移他的注意力~
       一口都沒捧場,讓媽咪有點擔心~
       是打預防針胃口不好嗎?
       可是早上胃口還挺不錯滴耶~中午晚餐都沒喝~不會餓嗎@@"
        還好麻吉幫綾綾喝了40cc,不然真的浪費了兩大罐牛奶囉!
        (不喝配方奶的麻吉~居然捧場的喝了耶~~ㄎㄎ)
       













    感謝米姊熱情款待~呵呵~
    不過你不要站著忙啦~
    不然我們下次都不敢來了... 
11/17 GOGOGO不停
      今天阿嬤說綾綾一直說GOGOGO
      一定不是「狗」的意思~因為沒有看到狗~
      因為她一邊說一邊橫衝直撞,
      所以~媽咪自動解讀~是GOGOGO的意思!!ㄎㄎ~
      這幾天真的High到翻~
      一直講話~也不知道在講啥咪外星語~噗! 
  11/20 綾綾說~公
       今天好像發出阿公的公~
       讓阿公好高興壓!!!呵呵~~乖!!要繼續加油喔!!
       阿公才會更疼你!!ㄎㄎ
 













11/21 綾綾吐魚刺
       今天不知道是誰餵魚給綾綾吃,
       結果綾綾一直舌頭在拉拉拉~
       還一一叫~媽咪一看,才發現他要吐魚刺,
       取吃後,姊姊說他好像牙齒卡東西,
       媽咪拿牙刷準備刷牙,才發現~
       原來牙縫也有一根魚刺~
       難怪綾綾一直吐吐吐~結果吐不出來!!
       真是太厲害了~~一歲就會吐魚刺,比爸比厲害!

11/23 綾綾想自己站起來
       想要不扶東西,自己站起來~~不過~~失敗~~哈哈哈
       加油唷!
11/24 綾綾吐子
       吃橘子會自己吐子耶~~真是太厲害了!!












  

11/26 妹妹背背 
      最近一直會對阿嬤說:妹妹背背 
      原來是只要拿背巾背背~去出逃逃拉~~噗!!!
       不過總比以前不愛喝水來得好多了^_^
       聽說今天裝滿,喝了一半了咧!!
       (拍拍手) 
  11/27 綾綾打鼓
      蝸牛爸比拿奶粉罐和一根USB線教綾綾用線去敲奶粉罐
      模仿打鼓的樣子~
      沒想到綾綾一下子就學會囉!!
      而且三不五時就玩他新學會敲鼓遊戲~~
      (晚上~媽咪心想~~哪可以敲音磚嗎? 
      蝸牛說應該會~不過晚了會吵到別人~早上再試好了~~)
 11/28 綾綾自己敲音磚
     今天早上醒來~~綾綾又下床敲鼓~
 












     媽咪趕緊拿出音磚來給綾綾敲敲看~ 
     沒想到,他一拿棒子就開始敲囉~~
     還敲的很準呢!!
     (媽咪開始幻想~~該不會有音樂天份吧!!噗~~想太多~~)
     敲一敲音磚~還會配合敲鼓耶!!
     挖挖~厲害厲害~媽咪給你拍拍手!!
 11/29 會點頭    
      之前都只會搖頭~~現在會點頭囉~
      不過太大力,真怕會跌倒~~ㄏㄏ~~
      (註:忘了何時開始會點頭,今天想起來~紀錄一下~噗)

11/29 狗不停
       最近不只看到小狗會說「狗」
       在家裡很多都說狗,真不知道綾綾指的是啥?不過還真可愛~~











 



21511/25(1Y1M1D)
   身高:72CM(不變)
   體重:8.5KG(不變) 
  




















   

 

81這個月會「點頭」

81會「打鼓」

81會「敲音磚」~

81會說「背背」~(只想要阿嬤背出門去逃逃)

81螃蟹車橫衝直撞

81會「吐魚刺」

81會「吐水果子」

81會說「公」!!(阿公的意思)

 

122038.90878190一歲精選照片

▼ 米姊家玩麻吉的麵包超人學步車

4108653279_2634565cee_o

▼ 很棒吼~叫拔拔買給妳!!!

4109421228_6fefdd31c8_o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