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紀錄] 12月份(1Y1M-1Y2M)
多樂媽跟同事喝下午茶, 愛哭愛跟路的抱走族決定偷偷一起去, 所以今天請假一起去吃吃喝喝, 參與人員:麻吉、Q比、崴媽、ANO媽、 小品媽、跳媽!! 徵狀:流鼻水、沙啞、沒有發燒 蝸牛和綾綾聽得很高興~,雙雙入睡~ 最近喜歡走路想要學走路的綾綾, 一想要自己走,馬上比放在旁邊的ㄟㄟ 一直說「ㄟㄟ~ㄟㄟ~ㄟㄟ~」 然後一穿好,馬上溜到地上,一直走~ 原本要人在後面扶著她的腋下, 不讓媽咪牽手, 今天越來越大膽了, 可以讓媽咪牽手在前面引導, 或者,只牽單隻手就敢走了~ 今天彎著腰牽著他走了一兩個多小時,媽咪腰都快斷了~~ 還是不肯停下來...偶而會讓他扶著桌椅邊緣,離他遠一兩步, 當他又想要去別的地方時,他就會一直 「媽媽~媽媽~媽媽~」叫的好清楚呢!! 被需要的感覺好幸福呢!! 參與:小品一家、麻吉一家 、締璇一家、 豆娘和豆腐、ANO和ANO媽、綾綾一家、 艾利斯與崴崴 有很大顆的聖誕樹唷!! 參與:ANO和ANO媽、麻吉和麻吉媽、崴崴和愛麗絲、 豆腐和豆娘、蝸牛Fanny和綾綾 蝸牛下廚弄起司豬排+玉米濃湯, 綾綾超級捧場,整整吃了一大碗飯~~ 有史以來正餐吃最多~~好棒!!! 愛麗絲弄杏仁烤餅有點失敗,但是他帶來自己做的 乳酪蛋糕超級好吃, 他說製作很簡單,下次是不是也來學學呢? 不過愛麗絲家那麼近~~嘿嘿~~直接請他做可能比較快~~哈哈哈~ 真的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吃吃吃~~~讚讚讚!!! 謝謝ANO媽的招待~~玩的很開心呢 啪一~一個月時為了健保卡第一次拍大頭照 啪兔~1歲,10月還是11月的時候拍得,失敗@@" 這次是第三次拍~小人越來越難搞,一直動不停! 早上起床拍,讓綾綾坐在奶粉罐上, 免強安靜一下下,但是他越坐越歪, 而且一直想找爸比,所以失敗失敗失敗@@" 一直搞不定~~晚上再來一次,這次坐在床上, 還是有點失敗,免強好像有一張成功, 後來媽咪突發奇想,叫爸比放巧虎,果然,綾綾超級安分, 終於成功囉!!!巧虎果然是好物呀!!! 可是吸引綾綾約10-15分鐘左右~~ㄎㄎ!! 綾綾還是沒膽放手.. 可是今天多走好幾步 中途還會停頓下來喔!!不像之前只會衝進我懷裡,往前傾, 走兩三步有停頓讓自己平衡一下再走~~加油唷!!^_^ 照片沒過,要再補照片@@ 晚上回家,綾綾很High的一直走走走, 而且膽子放大,都敢放手走, 但是要一直提醒他慢慢走, 不然他好像要賽跑比賽似的用衝的, 我跟爸比的距離已經可以拉開到大人的一大步, 綾綾差不多走五六步,玩到最後, 還一直在阿嬤和媽咪之間走過來走過去, 還會自己拍拍手開心大笑為自己喝采呢!!真古追!! 重點是,屁股跌地上不會害怕,也不會哭哭了, 應該是找到方法跌倒吧~很棒唷!! 也會想要彎腳蹲,會蹲才真的會走,綾綾有在自己學習唷!! 棒棒~~ 可是覺得他腳力還不是很夠,偶而走到會軟腳勒~哈哈哈~ 媽咪回家一看到一大袋衣服,很傻眼, 所以趕緊整理衣服!! 綾綾很好奇,本來在爸比身邊, 突然就想走向媽咪,走了一公尺多, 爸比突然「疑~」的一聲~(因為綾綾自己走) 綾綾本來走得好好的,突然楞住~ 停在半路,又想往前走,去看媽媽在幹麻 又開始沒膽,在中間不知所措,那表情~ 真是好笑極了,等了好久,爸比媽咪也都不理他,不牽他, 就哭了起來~噗!!會走了,還想假裝你不會走嗎?真是的~~ 牙齒冒出來囉!!是左後方的臼齒~~綾綾刷牙才發現的~~ 綾綾好棒唷!!自己刷牙了呢!! 但是~~牙刷不肯還給媽媽@@ 順便帶綾綾逛大街~哈哈哈~ 不過回程快坐不住囉~~ 七點半出門,回家都十點半囉!! 中途還有順道去新莊B&Q逛了半小時~~ 回家媽咪就累攤了~ 可能真的感冒了~~昏睡死!! 身高:72CM(不變) 體重:8.5KG(不變) | |
這個月會放手走路約一公尺
知道「ㄟㄟ(鞋子)」
不坐螃蟹車,要牽牽走走,或者自己扶著桌緣走
想吃橘子、感冒不能吃!!一直唉唉叫~
一歲一個月精選照片
▼ 愛麗絲崴媽家聖誕啪~豆娘做的麋鹿裝
其他照片都在蝸牛電腦裡~~噗~~回家再補好了!!噗~~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紀錄] 11月份(1Y-1Y1M)
昨晚睡覺~滾到床下!! 大哭~ 不過太愛睏~一下子就睡著囉!! 今天下午,自己從地板站起來, 貪玩~站不穩往旁邊倒下去 晚上,坐在爸比的腳上一直跳, 自己往後仰,摔到床下去..超痛!! 綾綾想學走路囉~~亂摔一通~~ 不過爸比媽咪都覺得,多摔才會長大!!ㄎㄎ~~(←惡魔爸媽) 但是生病還沒好,又是呼吸道疾病,不能讓小孩哭~ 所以只好趕緊秀秀 之前是會扶床頭(比較低)自己站起來 現在會扶著床緣站起來囉!!(拉被單站起來) 還敢用屁屁直接坐到地上~還會扶著床緣走!! 應該沒多久就會走囉! 綾綾若站在床圍就會往後坐下!! 但是綾綾若是站在床頭,就會放鬆~ 自由落體往後倒, 昨天這兩個動作超愛做~~一直重複重複~~ 摔不怕得~結果在床頭斜斜的要往地板倒! 老媽我趴著看他演戲~趕緊伸出手接接看~~ 還好手掌剛好接到他的頭,不然頭就直直往地板摔~~ 可是這一接,差點讓媽咪手斷掉@@" 昨天醫生是開興奮劑嗎?怎麼樂此不疲勒~~ 晚上興奮的什麼似的~而且居然往老媽身上爬,硬要老媽抱@@" 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不過大家都要睡覺了,這小妮子還興奮的要命, 後來被爸比打屁屁 (↑點也沒用,連痛都沒有吧!還以為再跟他玩勒) 然後,開始很嚴肅的訓話 (↑老媽我都鱉著笑~好痛苦阿!!) 感覺要五花大綁,才能困住綾綾的FU (差點使出大貓叔叔的絕招: 用奶嘴沾龍舌蘭給綾綾舔~噗~~) 今天又摔好幾次,被阿嬤說~~你們好好顧好嗎? 不要老是讓他摔到痛哭流涕!!@@” 害你老母掃到你拔的颱風尾.... 說啥咪「剩個那麼愛哭的誰受得了,還想生第二個....」 害你老母躲在棉被裡哭...三更半夜你不睡覺還哭 你老拔要工作鑽錢捏....搞到三點才肯睡~很想扁你 上排牙齒,難怪最近又開始咬人, 而且愛哭很番,還猛流口水 好多人!!逛一逛,吃一吃!!開心開心!! 可是回家時綾綾想睡覺,要爸爸抱, 開始番番~機車椅坐不住 只好媽咪抱著夾在中間,超累~~ 下次還是記得帶背巾,免得意外狀況發生@@" 今天阿嬤熬了6個多小時的大骨湯 然後用大同電鍋煮粥 還好晚上回家~綾綾很捧場~ 不然老媽真的臉都綠了!!ㄎㄎ~~ 要多吃一點唷!!才會長骨頭~長高高呀! 今天果真是個好天氣呢!! 早上九點多出發~前往動物園~ 感謝麻吉媽滴門票還有小禮物!!呵呵~ 有看到好多動物唷! 綾綾一律都叫~~「狗」 噗~~真是太可愛了!! 綾綾玩得很開心呢!一路讓媽咪背著到處看~ 綾綾還玩了很多玩具~開心呢! 人一多~他還是會驚驚 不過還很喜歡Maruko,所以都用Maruko轉移他的注意力~ 一口都沒捧場,讓媽咪有點擔心~ 是打預防針胃口不好嗎? 可是早上胃口還挺不錯滴耶~中午晚餐都沒喝~不會餓嗎@@" 還好麻吉幫綾綾喝了40cc,不然真的浪費了兩大罐牛奶囉! (不喝配方奶的麻吉~居然捧場的喝了耶~~ㄎㄎ) 感謝米姊熱情款待~呵呵~ 不過你不要站著忙啦~ 不然我們下次都不敢來了... 今天阿嬤說綾綾一直說GOGOGO 一定不是「狗」的意思~因為沒有看到狗~ 因為她一邊說一邊橫衝直撞, 所以~媽咪自動解讀~是GOGOGO的意思!!ㄎㄎ~ 這幾天真的High到翻~ 一直講話~也不知道在講啥咪外星語~噗! 今天好像發出阿公的公~ 讓阿公好高興壓!!!呵呵~~乖!!要繼續加油喔!! 阿公才會更疼你!!ㄎㄎ 今天不知道是誰餵魚給綾綾吃, 結果綾綾一直舌頭在拉拉拉~ 還一一叫~媽咪一看,才發現他要吐魚刺, 取吃後,姊姊說他好像牙齒卡東西, 媽咪拿牙刷準備刷牙,才發現~ 原來牙縫也有一根魚刺~ 難怪綾綾一直吐吐吐~結果吐不出來!! 真是太厲害了~~一歲就會吐魚刺,比爸比厲害! 想要不扶東西,自己站起來~~不過~~失敗~~哈哈哈 加油唷! 吃橘子會自己吐子耶~~真是太厲害了!! 最近一直會對阿嬤說:妹妹背背 原來是只要拿背巾背背~去出逃逃拉~~噗!!! 不過總比以前不愛喝水來得好多了^_^ 聽說今天裝滿,喝了一半了咧!! (拍拍手) 蝸牛爸比拿奶粉罐和一根USB線教綾綾用線去敲奶粉罐 模仿打鼓的樣子~ 沒想到綾綾一下子就學會囉!! 而且三不五時就玩他新學會敲鼓遊戲~~ (晚上~媽咪心想~~哪可以敲音磚嗎? 蝸牛說應該會~不過晚了會吵到別人~早上再試好了~~) 今天早上醒來~~綾綾又下床敲鼓~ 媽咪趕緊拿出音磚來給綾綾敲敲看~ 沒想到,他一拿棒子就開始敲囉~~ 還敲的很準呢!! (媽咪開始幻想~~該不會有音樂天份吧!!噗~~想太多~~) 敲一敲音磚~還會配合敲鼓耶!! 挖挖~厲害厲害~媽咪給你拍拍手!! 之前都只會搖頭~~現在會點頭囉~ 不過太大力,真怕會跌倒~~ㄏㄏ~~ (註:忘了何時開始會點頭,今天想起來~紀錄一下~噗) 最近不只看到小狗會說「狗」 在家裡很多都說狗,真不知道綾綾指的是啥?不過還真可愛~~ 身高:72CM(不變) 體重:8.5KG(不變) | |
這個月會「點頭」
會「打鼓」
會「敲音磚」~
會說「背背」~(只想要阿嬤背出門去逃逃)
螃蟹車橫衝直撞
會「吐魚刺」
會「吐水果子」
會說「公」!!(阿公的意思)
一歲精選照片
▼ 米姊家玩麻吉的麵包超人學步車
▼ 很棒吼~叫拔拔買給妳!!!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