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blogger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blogger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網誌小改版紀錄(取消生活碎碎念)

sshot-4

至從追隨Aya的腳步,學會怎麼用噗噗(Plurk)之後,發現了噗噗的樂趣~

於是乎~最近都用噗噗在碎碎念~呵呵~

那就乾脆把原來巴布的「生活碎碎念」給拿掉了!

sshot-3

歷史生活碎碎念,就移到目錄去放囉!!

 

至於,為啥會改用噗浪,可以參考不來恩大大的這篇巨作「微網誌:從 I Say,到 We Share…

雖然,我還沒有很多很有趣又不認識的噗友,(只有Aya和穎,這是認識的好友^_^ 不算在內唷!)

可是,還是有樂趣啦!呵呵~

而且,今天我的卡啦值終於提高到可以用更多的表情符號囉^_^

sshot-5

不過,噗噗的MSN機器人好像還不太穩(難得巴布機器人比較穩了縮~)幾乎都是離線狀況,

讓我不能直接用MSN發噗噗~唉~如果這點可以改善的話~那就更好囉!!

噗浪剛開始真的比較難上手(花落落啦!只發噗是簡單~怎樣追噗~比較難懂~),

可塑~一上手真的欲罷不能柳!!(很多網友已經說過這句話了)

還不會用的,就自己請教Google大神吧!!很多人早就寫了超多教學……!!

如果你也開始噗,請來加我好友喔!http://www.plurk.com/FannySam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版更] 樹狀目錄

Blogger提供標籤功能,但是沒有提供樹狀目錄,導致標籤越來越落落長,不過Blogger的彈性,我相信有人一定也有相同的困擾,沒錯~~果然讓我找到相關資訊,讓我也有樹狀目錄囉!!

uzu-01我把所有標籤,大致分為下面這幾個大類

tree

uzu-01展開就像下面這樣!!

tree1

clip原本是參考:在Blogger裡加入可展開的樹狀連結清單by 哇哩勒~胡說八道

但是這幾天他所提的dtree.css和dtree.js兩個檔案,好像空間被刪除,導致顯示錯誤!!

沒關係~我相信一定有人會提供這兩個檔案,沒錯~~果然讓我找到

122038.90878190http://www.destroydrop.com/javascripts/tree/ 有提供原始檔下載,建議把他下載放到自己的空間,這樣就不怕以後會出現叉燒包!!

而且還可以改dtree.js裡面,更改圖片路徑,放自己想要的圖唷!!這樣彈性更大了!!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Xuite備份搬家日誌(II)

上一篇說的方法在搬的過程有點慢,找到一個更快的方法,基本上如果BSP有提供匯出MT或者xml的格式,都可以直接使用Bloge E提供的方法。

但,之前提過Xuite就是沒提供匯出的功能,沒關係,山不轉路轉~

fo3-4痞客幫PIXNET申請個帳號,他提供搬家服務,請他整個幫你把Xuite搬過來吧!!(部落格搬家教學

這麼好的服務,不得不大力讚賞一番!!申請後差不多一天左右的時間,他就幫你搬過來囉!!

(我是2/4號晚上申請,2/6早上就通知搬家完成)

fo3-4搬到痞客幫PIXNET後,他又有提供匯出的功能,就可以成MT格式囉!!(又不得不拍拍手!!)

fo3-4利用Bloge E所提供的文章(一口氣把"無名"或是"MT"上面文章全部搬到Blogger 去吧!!! ),就可以把MT轉XML,然後匯到Blogger上來。(圖片不用說,連留言都一併匯近來囉!!日期也是照舊!!Good!!最厲害的是連標籤都照舊幫你設好了耶!!而且可以點選要匯出哪些文章,不一定要全部匯出唷!!)

這個方法實在是太優了,缺點只在於要等PIXNET何時幫你匯好!!只是沒想到他的服務也挺快的,昨天就是等不及他何時會幫匯,只好另尋方法!!smile_zipit

若不是因為我太習慣Blogger,深覺他的彈性很大,不然我也會選擇服務較優的痞客幫PIXNET!!

 

參考資料:

Bloge E所提供的文章(一口氣把"無名"或是"MT"上面文章全部搬到Blogger 去吧!!!

大鳥個人網站-->Blogtrans 部落格搬家工具(匯入無名XML、匯入MT格式L、匯出MT格式L、匯出Blogger Atom XML)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Xuite備份搬家日誌

起因:

Xuite是我第一個BSP(Blog service provider,部落格服務平台),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選它(現在後悔死了),浩浩蕩蕩發表了近200篇文章,後來轉到朋友架設的平台,現在則轉到Blogger,換網誌後,當然也不會去管理以前的,但是,就在前一陣子放假的時候,整理標籤,發現奇怪怎麼好像很多文章不見了,才發現有些文覺得發過,其實是在其他的Blog上,覺得這樣很麻煩,所以很想要備份在這裡,問題來了,Xuite居然沒有提供匯出的功能(當初選擇離開是對的),只好麻煩Google大神,沒想到,居然無解smile_angry!就在大海撈針中,終於免強找到一篇文章,免強可行!

 

參考來源:

Hans In Taipei的『將xuite blog匯出到其它blog(一篇一篇)

 

備份步驟:(大致與Hans In Taipe相同,但目前提供的Rss bandit為新版,需額外下載.Net)

fo3-1下載「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完整安裝版:Framework3.5

fo3-1下載「Rss bandit」-->(官方下載:RSS Bandit

fo3-1訂閱Xuite的Rss

fo3-1在Rss bandit的「詳細內容」中選擇你移轉的文章,並按滑鼠右鍵,點選「Blog This Using Windows Live Writer」

fo3-1系統會自動帶出Windows Live Writer,並且將剛選的blog 文章,匯到Windows Live Writer中(有圖片的也行),然後用Windows Live Writer,選擇要發布的Blog,舊blog的文章就到新blog去!!

(PS1:因為我現在都用WLW發布文章至Blogger,所以不成問題,若是使用非Blogger的使用者,則要看你的BSP有沒有提供WLW發布功能囉!!)

(PS2:用WLW不同文章發布至不同Blog也很方便,WLW提供新增多個部落格,要發布的時候選擇要發布的部落格即可!Ex.大部分文章放在幸福部落;而水滴文在FannyのMEROクラブ,分別管理。)

 

遇到的困難:

Xuite僅開放15則Rss供閱讀,所以無法用『Rss bandit』全部備份下來。

 

解決方法:

用『Rss bandit』下載15則Rss後,到Xuite的文章管理,把已經下載的15則文章刪除(刪除後的文章會存到「文章回收筒」),刪除後,再到Rss bandit更新新聞,就會再下載15則文章,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文章都下載到Rss bandit。

sshot-6

將Rss全部匯出後,再還原被刪除的文章。(到文章回收筒,回復選取文章)

sshot-7

我覺得這到手續比較麻煩,可是我目前也只有這個方法@@原本以為鳥毅Blog Backup可以解決Xuite搬家問題,但似乎還沒開發完成smile_sad

 

成果範例:

[Xuite]敗家之T Shirt篇 –>(原文:http://blog.xuite.net/fannysam45/blog/5805651

 

建議:

可利用『Rss bandit』匯出功能,把已經下載好的Rss備份,這樣就萬無一失了,備份的檔案可以在其他台電腦匯入,不怕文章在被綁死在BSP上!!

 

心得:

花了很久的時間線上爬文,最後只能用這個方法,提供給跟我有相同困擾的格友,昨晚在爬文的過程,還被蝸牛念說我「牙給(台語)」,沒在用就放著就好,管他幹麼!!但是,你不懂阿~那也是我辛辛苦苦撰寫的文吶~~雖然文筆不好,但也是生活紀錄呀!!

也在爬文的過程中,發現Xuite真的是有夠爛的,很多家BSP都已經提供匯出的功能了,他還是硬要把用戶綁死!!當然我也有找到其他工具,但是大部分提供的工具,都是幫你把他匯入提供工具的BSP上(Ex.BlogBak),還是一樣白費力!!

當你在我的Blog上看到「[Xuite]」開頭的文章,就是以前在Xuite發表的文,目前只在試驗,還沒全部搬過來。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我用Live Writer編輯這篇內容

剛在嘗試Live Messenger嚐鮮版,整各MSN變的很不一樣,有點難適應@@

後來又發現這各Live Writer,聽說可以編輯在大部分的Blog上,不限定於MSN Blog唷!!所以趕緊來試試看!!

可是編輯畫面看起來怪怪低ㄟ...@@~(如下圖)

LiveWriter

在編輯模式下,居然文字在我的Blog背景圖片上 Orz

可是呢~

LiveWriter_view

在預覽模式下,居然就很正常ㄟ...怪摘怪摘!!不過現在是18號,怎麼預覽是17號呢@@

再來就是~預覽的下一篇居然是「上班甘苦談」,那我的「日本巧連誌&明治奶粉入手」這一篇怎麼不見啦 Orz

不知道發佈的時候,會不會把「日本巧連誌&明治奶粉入手」蓋掉勒~好緊張喔~

趕緊來發布看看!!

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新年新氣象---版面更新


想要更新版面已經很久了,遲遲沒有下手。
因為找不到喜歡的「寬版面」。
為什麼一定要寬呢?
這是為了遷就,後來越PO越大張的照片@@
如果文章欄位不夠寬的話,
就會因為之前的文章,導致版面「挫」去,在美的版型也不美了。
.
昨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研究,
才有了現在的成果。
找到了這個「藍」又「寬」的Template,
超喜歡。(Blue is Beautiful,not sadly)
.
又找到了很方便的外掛,
增加了以前想增加,卻又要改Xml的麻煩!!
實在太感謝這些超級厲害的強人,佩服。
##CONTINUE##
.

也因此讓我多了幾個新的功能:
  • 1.推推王:我也是從這個網站找到那些高手的,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幫我推一下吧^Q^本來想放在文章的左邊,可是又會破壞版型Orz。只好放在文章的Title,這讓我又必須捨棄另外的日曆功能。
  • 2.接續閱讀(摘要功能):也就是文章中,會出現「続きを見る....」,這讓長長的文章,不要佔太多版面,想看再打開來看就好。上一個版型也有,不過他會連結到另外一頁,這樣也許會造成網頁轉換的繁瑣,所以,這次改成直接顯示在本頁狀態,而且之前有個小缺點,就是即使文章沒有做摘要,還是會顯示「続きを見る....」,這次就不會了,呵呵~重點是,對編輯者的我來說,不用每次都還要改文章的Html語法,只需要在文章想要摘要的地方寫下幾個字,就會自動幫我轉換了^_^
  • 3.落落長的標籤,用展開方式,省掉很多空間唷!!(Link也是)也改成最近Blog界最夯的標籤雲顯示......
  • 4.由於我不只一個Blog,所以右上角也擺了我所有Blog的連結唷!!
  • 5.有厲害的大大,提供表情符號,讓使用Blogger的同好,也可以享有這等方便的福利囉!!另外,利用MSN的編碼也可以簡單使用表情符號唷!!只要空一個空白,在貼上例如:)這樣的符號,就會自動轉變 :) 回應也提供這個功能的樣子...
.

另外,我的手機也換了桌面囉!!ㄎㄎ~
網路上真是無奇不有阿....哈哈哈~感謝椰子大大 的分享^_^
雖然他是用T650i做示範,但素~同樣是SE手機,我的W880i也合用唷!!

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Xuite] BLOG搬家事宜

 

感謝各位大大支持『Fanny札記』,基於很多原因,本部落格即將搬家,遷移至『Fannyの蝸牛快遞』 《http://www.brother17.idv.tw/fanny/blog/》歡迎舊雨新知繼續支持Fanny,Fanny也會盡快搬遷完畢!

在此也感謝GOTH大大的友情站助!感恩唷!

BLOG搬家事宜

2006年3月31日 星期五

[Xuite] 見鬼了

 

前幾天才看到瀏覽人數破千而已,結果昨天發現,夭壽......

那屋可麟,居然到5711了.......,真是見鬼了!不過最近Xuite都怪怪的,PO文也會當,最新留言之前也顯示不出來,所以我想這應該是系統搞的鬼吧!真怕他當掉.....那我寶貴的資料就會不見囉!(抖ing)

見鬼了

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Xuite] Fanny札記版面更改

 

2006.03.05

花了很多時間,看很多修改網誌的站,東摸西摸,雖然都不滿意(學習力變好差唷~~!!!都看無.......),免免強強的改到這各樣子......還需再努力....Orz (好想搬網誌唷~!!)

↓ 舊版型 (Xuite提供)

↓ 新版型-1 (自己剪裁小水滴自製版型)

↓ 新版型-2 (自己剪裁小水滴自製版型)

↓ 新版型-3 (自己剪裁小水滴自製版型)

不知道會不會越改越花落落.........盡力囉.....∩∩Y


2006.03.11

因應白色情人節,又改背景囉.....ㄏㄏ....

↓ 白色情人節版型-1

Fanny札記版面更改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