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馬上,慶祝。
只是嫁入藍營家族,馬先生的當選,全家歡呼,
在這個氣氛裡,
我終於不用提出要求或請求,
馬上,蝸牛就自己冒雨去買烤肉+兩瓶麥格回家慶祝。
.
而我等322這一天已經等很久了,
不是急著想投票,
不是急著看馬先生當選,
而是超級希望選舉趕快過去吧!!
不然我都快花轟了.....(一直壓抑著)
所以我一定要一吐社會亂象,以表我的極度「不爽」!!
尤其是藍營的不爽....
看著大營210萬票,更是不爽....
(這只是個人心情,請別作為政治立場)
.
這四年來對於綠營的不爽,來自於我的家庭,
有藍有綠,爭吵與對立,
強烈感受到綠營的族群操弄,
在長期「大話」的影響下,說出的話,以為的道理,實在OOXX。
所以對謝先生的和解共生,有所期待,因此失望更大。
.
然而,這次身處在全家都是共同支持藍營的環境下,
理應是非更少,
沒想到,每天被「2100」的洗腦下,
成天破口大罵,焦慮不安,
雖然砲口指向同一各地方,但是對於愛好和平與理智的我來說,
對這樣的氣氛,更是感到無比心寒,
因為我對馬先生,並非完全的支持與認同,
有些事,只有他自己可以做,卻不解釋,
造成支持他的人恐慌,讓支持他的人每天只好自圓其說,
對於綠營的質疑,只好大罵特罵,每天就充滿在罵聲當中。
對於馬先生在選舉過程中,失當的言語,
也只能用,對方都是這樣攻擊的來反駁,
既然開口大罵對方的污衊,自己當然必須以身作則。
所以昨天蝸牛就被我罵了~哇哈哈....(作為備註1好了)
.
在觀看開票結果時,大贏的結果,耳邊傳來「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了」
我的天阿....你說這沒病才怪,
就如我和蝸牛講的,爸爸得憂鬱、媽媽得躁鬱、蝸牛得被迫害症,
雖然不是真的患病,可是我想,如果這次謝先生當選,
那可能真的會在我家爆發開來....
而這是...「藍營」操弄出來的!!每天「狼來了」的宣導...
所以這段期間,我對藍營超級無敵不滿,
而藍營的頭頭馬先生,首該負責,
很沒理的事,支持藍的也不會要他負責,不是嗎?!誰會自打嘴巴阿...
而且大贏這麼多票,還在那裡「狼來了」,造成人心惶惶,不是更機車嗎?
(也許這只是結果論,畢竟民調永遠在他們手中)
.
由於藍軍的大勝,馬先生的當選,
昨天我終於發表了自己對馬先生的不滿,
畢竟在家中,我是SULA,謹言慎行是最高原則,
所以昨天和蝸牛發表對一些新聞內容的想法,
(都贏了,總可以講了吧?!)
然後就被我公公破口大罵....哈哈哈~
這表示,悲情與怨恨依舊沒有離開....
對馬先生期待過大,失望會更大....
舊政府的爛攤子那麼多,你以為睡一覺起來,就會完全不見嗎?!
就像你以為國民黨的黨產被李XX給敗光了,
那也只是自己的推論,並沒有實體證據,
如果真的被敗光了,那國民黨何必為李XX遮羞而不公開呢?!
政治永遠是把人民當愚民,讓大家霧裡看花,自己猜測。
.
當選隔天,我難得翻開報紙,
(電視新聞重複又重複,怎麼他們老是看的津津樂道@@)
看到一則新聞,引爆我極度不滿,
那就是施X德在哭腰(很難聽的字眼,但只有這字可以形容,恕我學術素養不夠Orz),
這位施先生說,選前一晚,謝政營與許XX去拜訪他,尋求支持,
但他因陳水扁的貪腐而不為所動。
報導剪短,但完全激怒了我。
其實在看到這篇報導之前,我就已經對蝸牛說出我為什麼對國民黨的不滿。
.
如果我沒有去參加紅衫軍的倒扁遊行,
那我一定始終如一的支持馬先生!!
就因為自己走過,
所以痛恨那些操弄紅杉軍的人民,
那些站上去過宣傳車上的政治人物們
施XX、許XX、連XX*2、宋XX、馬XX、吳XX以及國民黨們,
這些都是有能力的人,把我們叫出來,
替他們「站聲」,替他們背書,好讓他們去討回公道,
好去把扁拉下來,結果呢?!
失敗了,有對紅杉軍道歉嗎?
比謝先生還不如,不是嗎?
選前居然還選邊站,甚至選後還想要有一席之地,真可恥。
.
另外,選前的連XX、洪XX....等國民黨人提出拒領公投票,
上次已經搞過一次,這次又來,
簡直把選民當玩具在把弄,
綠營的公投綁大選固然有爭議,
但為反對而反對,為抵制而抵制,
人家提公投案,哩勒喊熱也提公投案,
然後才說,妳們不要領嘿....
不是一樣在浪費我們的錢,是什麼???
印妳們提的公投案的那些紙,就不是錢阿?!
這樣的國民黨,實在很難讓我相信他們可以做的多好.....!!
.
昨天看了呂秀蓮的專訪,
和蝸牛拍手同聲叫好,
在民進黨提名前,我和蝸牛都認為如果是呂秀蓮出來,
那我們有極大的可能去投給她,
昨天看了呂秀蓮的談話,
那才是一個候選人應該端出來的可以吃的牛肉,
比馬先生好太多太多了....
很可惜的是,在沙文的民進黨下,是容不下這樣的聲音!!
尤其在台灣長期父系社會下的選戰,
彎下腰的周女士,比有主見有氣魄的呂女士更深得人心吧。
我也只能說可惜呂秀蓮敗在是女兒身吧?!
註1:蝸牛被我罵是因為,昨天莊先生出現在新聞上,
從他口中聽到「莊XX這個小XX出來了」,雖然小XX是電視上某民眾先說的,
可是,我認為,既然你認為莊先生不應該講這種言語,
那你自己講出來,又有何道理在呢?
很簡單的道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裡老祖先教導我們的名言呀!!
看到現在學生們分藍綠黨派,不得不唏噓呀....
真的只有教育出錯嗎?!
如果我們以前學的仁義道德、忠孝仁愛才是對的,
那我們這一輩的人(未受杜XX毒害的人們)又以身作則了些什麼嗎?!
只要求民進黨檢討,難道我們自身就完全無過無錯?!
.
註2:一直覺的馬先生當選睡一覺經濟就馬上變好,這未免過於天真,
不過昨天出去,發現出來吃東西的人還真不少,
我家外面以前有家刷刷鍋倒閉,店面一直關閉,
沒想到昨天已經有人丈量,似乎要開始裝潢了,真是太神奇了...ㄎㄎ...
樹中外面昨天也突然冒出一堆建案廣告看板,
之前不是沒有,可是突然一整排的廣告,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也許可以解釋為「信心增經濟」吧!!
另外,今天股票果然開盤大漲,雖然我對慶祝行情沒啥信心,
(所謂的沒信心是指,總的經濟並未起飛,慶祝只是短暫滴!!
就像蝸牛主動買宵夜慶祝也只有星期六一晚而已,過了一晚,
昨天還不是要低聲請求,拜託在拜託,他才願意去買給偶吃...ㄎㄎ...)
但是當然漲越多越好阿....不過好像慢慢Down到我說的點數了勒~嗚嗚嗚~
我的旅費就看這次可以漲多久、漲多高耶...GOGOGO
.
這篇太過於嚴肅,不符合我的作風,也沒有慶祝意味,哈哈哈~
純屬日後在回來看時,看自己有沒有進步!!ㄎㄎ~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總統是誰?關我何事?
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失落?!
(♪南投の柳家梅園で撮った光で輝いた梅♪)
.
不知道要下什麼標題,反正就是覺得心裡有一點怪怪的感覺。
不知道怎麼去形容,也許是一種不想看清楚,不想說明白的感覺吧。
哈哈哈~
好,分析一下WHY吧!!
- 1.前天的夢是氣乎乎,昨天的夢是緊張虛虛,所以一早起來就有很緊張的感覺。
- 2.從進入2008年起,到現在一直很忙碌,每天都很有多程式要改,可是昨天把所有重要的都改好了,有種洩氣的氣球的感覺。突然間,今天好像沒啥重要的事情(不是沒事做,是不一定要急著馬上做完),所以可以輕鬆一下。(昨天還加班整整1.5HR,其實今天再寫,老大應該也不會怪偶,可是還是裝認真一下,哈哈~沒啦!!是已經在測試,報表嘛!調來調去,怕隔天忘了調到哪,還要重新想一次,麻煩!!而且主程式架構又不訴我寫滴..不過加班有摳摳~不錯勒~不無小補)可是從很忙,到很不忙,感覺怪怪滴!!
- 3.昨天美國大漲,我以為台灣也會跟著漲,結果並迷有....有點失望!!不知道蝸牛今天有沒有幫我賣掉?!如果有滴話,也有幾千元的收入,還不賴!!雖然總的Total還是負滴Orz!!我今天也把我的單筆印度基金賣了,獲利10-11%左右,其實不多哩!!因為投入的不多嘛....塞塞牙縫還不夠吧@@不過有總比迷有好!!速吧~(OS:印度真的粉猛耶.....)
- 4.這禮拜要回家,老爸生日快到了,想到這裡有點酸酸滴!!
- 5.過年快到了,想到這裡有點酸酸滴!!這次過年應該會有點不一樣吧!!當然小孩變兩倍多也是@@紅包阿~~
- 6.亞力山小的事情沒解決,總有各疙瘩.....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其他事情~唉~!!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吧....
- 7.我沒有要換3G,台灣大自己幫我換3G,很不爽!!額外多了一些費用~她說他有講...誰知道他講啥?看到帳單就是怒!!每天收到亂七八糟的簡訊,超級不爽,有阻擋垃圾信件,怎麼沒有阻擋垃圾簡訊的功能阿?!
- 8.好像真的如蝸牛所說~變胖了................不要阿
!!這個月還有兩攤喜宴要吃哩Orz
##CONTINUE##
.
今天,偶然發現了一個部落格,格主是旅英的,他說英國人一月份是最難熬的,容易染上「January Blue(一月憂鬱症候群)」,在工作上,是個想要離職的月份,就有點像我們要離職也會盡量等領完年終再走人,而他們是領聖誕獎金,所以一月份就想換工作了,而且還在上班時光明正大找工作,還跟同事討論,我想~在台灣如果這樣,你不用想離職,老闆也就叫你走路了吧?!
.
另外,我姊之前也跟我說,他的英國馬克先生說,他們的公司MIS是外包的,所以電腦壞了,就請外包公司來修理,完全不會動手自己把電腦搞定,所以電腦壞了就沒事做,也不會想急著去工作;不像我們勞碌命,會急著趕快修好(有些人乾脆自己修),趕快做事,難怪外國人都說我們是工作狂。還有還有,馬克先生還說,他們換Project,專案~是專案喔!!光電腦設定,差不多就要半個多月,這半個多月,就沒事做,等外包的MIS處理,挖賽~這太難以想像了......。我們公司同仁,電腦中毒,電腦怪怪,電腦OOXX,就馬上打來,要我們馬上搞定。系統哪裡不能用,也馬上打來。負責的同事請假,還打電話叫他回來修。什麼事情都想要馬上馬上馬上.......!!Then心底還是會覺得~真爛真難用吧?!(我猜)
格主還說:
「染上January Blue的人,安排新年度的假期,是最能讓人打起精神,重新對未來充滿期待的一帖良藥。」
那我想~我應該是「Everyday Blue」,天天都想安排假期~哈哈哈~
(PS:星期一症候群叫做:Monday Blue,不是Blue Monday唷!!又學到一點ㄏㄏ)
.
說點正面一點的吧!!
- 1.我有持續在閱讀今年的第二本書:少年小樹之歌。每天看一丁點一丁點,這樣的看書方法還在習慣中,因為我喜歡卯起來一次看完,就不會回想昨天看的內容。其實目前看的部分,以前就讀過了,只是~忘了!!呵呵~!!只好重頭開始!!為什麼會選這本書?其實也沒特別的理由,只是從書架上,喵到,想說好像沒看過,就拿下來,等第一本「深夜小狗神祕習題」看完後,當床頭書,繼續今年的計畫。
- 2.昨天晚上蝸牛去打球,自己一個人,就隨便挑了一片電影來看,這次是選陳柏霖和田中麗奈演的「日光女孩。黑夜男孩(暗いところで待ち合わせ)」,也沒啥特別理由,就只是覺得聽聽日文,看能不能稍微恢復一點功力(日劇又太多集了~只好選電影~比較快看完),不過除了簡單一點的對話,還是緊盯著字幕看~哈哈哈~!!不過翻譯的挺爛的.....好多都亂翻,連我這個日文很爛的都聽得出來Orz,即使是中文,應該看起來也很怪吧!!不過,這不是重點啦!!反正,劇情還不錯就是了,日本片嘛~淡淡的甜甜的,反正我也不需要怎麼思考。其實,我同事有給我新片(Ex.投名狀...),不過我想還是跟蝸牛一起看好了。
- 3.我家轉角要開全家,那就真的是,全家就是我家啦!!哈哈哈~超級近滴。不過會不會近到每天都聽到~叮咚叮咚~,那我可能會衝動想去告他,造成我精神耗弱,ㄎㄎ~!!
- 4.我的好朋友這個月要結婚了!!恭喜恭喜!!然後,我的表姊,自然生產,產下了可愛滴小男娃兒!!佩服佩服....聽說很痛(廢言....ㄎㄎ....)!!要幸福唷!!
好啦~大家還是要快快樂樂的過著2008!!
(OS:跟「失落」好像沒啥關係的文~ㄎㄎ~派謝!!
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泡鍋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散落的記憶
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犯了MIS最不應該犯的錯誤
這幾天開始比較常開啟家裡的電腦,
也開始正視,電腦好像有問題,
變慢了!!
這讓我用起來卡卡的,
所以,我決定要重灌電腦,然後再來弄照片,
預計半天結束。
沒想到,我好像失去重灌電腦的能力,
明明上一份工作就是一直在重灌電腦,
明明該出現的畫面,都沒出現!!
好~我放棄了,只好等家裡的電腦主管---林蝸牛回來處理。
睡覺去.....
終於,蝸牛回來了,說我用的光碟是有問題的,
喔~
好,終於出現XP重灌熟悉的畫面....沒問題了吧!!
結果,同意請按F8,
之前發現鍵盤有幾個按鍵按不出來....
很少用到的F鍵沒去試...就那麼好死不死~F8就是按不出來!!
也好死不死,家裡鍵盤全部不見了....
蝸牛也不願意拿他的借我用...
好~那就只好來去買一個!!
就這樣,去Costco逛逛,也買了鍵盤回來.....
終於可以灌了吧!!
不過就是這麼巧,Andy要來拿照片,蝸牛在就外面等他。
我在房間裡把鍵盤用好後,
想說是熟悉的畫面,就自己動手了....
跳出超熟悉的,磁碟畫面,
C槽~恩~對~好~Formate掉重灌....一切都好自然!!
Andy&Kelly進來房裡看照片的同時,
電腦灌好了,挺快的嘛...。
Andy&Kelly不好意思打擾太久,就說要先回去了,
恩~蝸牛就先把我的開機順序改回來,
當我要走出門時,
慘事發生了,我整個傻眼,
怎麼畫面停留在以前的桌面...
我就沒送客了,趕緊看發生了殺咪代繼...
就這樣,
C槽以前的XP槽.....資料完全在.....
D槽軟體、公司資料槽....OK無事
E槽亂七八糟的檔案.....OK無事
F槽影音資料.....OK無事
完了~最後最重要的照片資料槽~變WinXP Orz
真的好像哭~
哪一個槽不見都沒關係....就是這個槽不行阿~!!
沒了,沒了,照片全沒了,
回憶突然好像全消失一空.....
還好,2005.2006年的好像有備份,
可是2007年的都沒備份,
裡面很多很多的照片,很多很多的回憶,
怎得一各慘字了得!!
我在房間裡大吼大叫,
我晚餐吃不下,
我好想~好想~重來~
蝸牛說,乖~我再帶你重新拍一次....
除了西藏以外!!
可是很多是拍不回來的阿~
我開始重拾2007的回憶~
除了結婚和西藏,應該還有些什麼,不然資料夾不會那麼大~
有第一次座高鐵,和可可、大頭、小郭在台南外拍。
有第一次去勝興車站,去採草莓。
有大頭上來台北,我們去牛扎糖博物館、紅樹林、淡水...的照片。
有我回台南,大頭車被砸的照片。
有迷你豬訂婚結婚的照片。
有蝸牛第一次穿西裝給我看的照片。
有蝸牛來提親的照片。
有我試婚紗的照片。
有和可可、大頭去墾丁拍婚紗的照片。
有去花東的照片。
有我結婚訂婚的照片。
有去蘭嶼的照片。
有和鼎新去馬辣嚐鮮的照片。
有我和吼吼拍的照片。
有去三峽外拍的照片。
有蝸牛爸蝸牛媽出去玩的照片。
(還好他們這次去玩的照片我還沒抓出來)
我只想的起這些了.....零零落落....片片斷斷.....
2007年好像只有結婚和蜜月,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和朋友的回憶在裡頭。
雖然公司的同事說要幫我救救看,
但我想機會是渺茫到了極點!!
我是最失敗的MIS!!犯了最大的錯誤!!
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最後の話
這是老爸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最後一個要求,
知道這禮拜是deadline了,卻遲遲不敢打電話回去問,
應該說,從知道消息之後,就不敢問,
總覺得沒有聽到消息,就是好消息。
但是好像每天睡不安穩,又開始天天做夢。
以前夢夢就算了,早上醒來就忘了,
可是最近的夢,到早上還是記憶猶新,
印象最深的,就是知道老爸住院的那天晚上,
我夢見老爸和老媽開心的牽手去菜市場買菜,
(我想這是一輩子也不可能發生的~ㄎㄎ~)
回去見老爸的前一晚,
夢見我抱著他,他答應我一定會醒來!!
所以我一直堅信,老爸會醒來,雖然那只是個夢!
昨天打電話回去,三姊說老爸醒了,問話會點頭搖頭,
聽到真的好高興喔!!
可是下一句話卻是明天要做手術,
一直以為醒了就不用開刀,看來,我是太天真了!!
而我一直都很天真,天真的有點蠢。
三姊說,手術完後,狀況好就可以轉一般病房了。。。
我一直記得老爸的那個笑容。
真正發自內心的笑容!!
是在我訂婚時,聽到大伯來了,他低著頭笑了。
那個笑和其他來給祝福的人不一樣,
我想,人到了無所慾無所求的時候,
任何恩怨糾紛都可以放下了吧!!
不過老爸放下了,他放下了沒,就不得而知了。
無病無痛的人可能無法體會吧!
也或許人在真正放下追求金錢,不在被金錢綁著時,
才能真正去感受體會重視親情、友情、愛情,人最基本的情感。
我每次想到那個笑容,想到我家那個老爸,
我就很想對那些,被我誤會、或者是誤會我的人,
被我傷害、或者傷害我的人,
道歉!!
這些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啊!
我不想留下遺憾。
對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與未來會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
感謝!!
我想我是遺傳了我老媽,
稍微被咬了一下,就趕緊躲起來,自我防衛!
簡單的事,變的很複雜。
妳說對了,蝸牛說對了,
我是很容易胡思亂想,雖然第六感有時很準,
但其實不用過的這麼麻煩。
學不會我老爸勇於衝、勇於挑戰、拿得起放得下的性格。
還學不會蝸牛的樂活。
四姊說,長大了,自己就要會分擔,會主動做,
不是等著人疼的小孩,是孝?還是愚孝?
Kelly說『我也免強在適應過大人的生活,
不過很挫敗,有沒有一種大人是可以、是很簡單的,那麼我當那一種就好。』
我也很挫敗,但依舊努力學著當個像樣的大人ing。。。
老爸這次一開始就進加護病房,
不像上次照顧的起起落落,內心像坐雲霄飛車,
這次多了很多時間做心理建設,
但更多的不確定感,反而令人容易胡思亂想,
只是每次進去看他,好像心就Down下來,
又是人生的一門課。。。
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台北夜景
2007年1月9日 星期二
無奈文
很想講,卻講不出口。。。
因為SULA...
雖然說網誌應該就像日記似的,
紀錄著自己的心情~
但是畢竟是公開的~很多事情反而就不能隨便講!!
以我衝動的個性,其實早就應該寫了,
BUT不是蝸牛說:不必要這樣!!
就是朋友說不能講!!
我當然也知道講了會更麻煩,但是一口氣憋在那裡,
唉~
阿不能講,我寫這篇幹麼?!
因為我想,以後在看到這篇時,
不知道會不會還記得現在在氣啥?!ㄏㄏ~
(蠻無聊的)
反正我只知道你是我好朋友,其他人怎樣已經無所謂了!!
對他已經沒感覺了,連朋友都談不上了吧~
蝸牛說:他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他,就好啦!!
不當朋友又不會死.....
SO~朋友逐漸快速減少ing
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保重阿~
明知道他很忙,還去打擾他,真派謝!!
其實是想去觀摩一下他是怎麼挑片修片....
果然大開眼界,我真是小巫見大巫阿~
雖然我昨天也搞了一天的照片,
BUT 我是搞搞放大縮小,搞編輯,亂搞,ㄎㄎ~
當然,他是要賺錢的嘛!!當然要搞明暗,搞色溫etc
我從沒去調過,連白平衡也懶的用,哈哈~
我遵從我的小相機拍的的原味...CC~
(其實是懶的學,懶的用)
彥哥哥本來要拿他的5D讓我玩耍一下,
但是我被他的『大』震撼到!!
摔了可不得了了,還是不要碰的好..ㄎㄎ...
重點是,我也不會用單眼的啊!!
去了才知道,原來他星期一要交件,
現在才在挑片階段,哇勒~
(蝸牛:那快好了阿~)
(屁啦~)
我自己也有過從N百張照片,要挑出來PO文,
那真的要很久耶~!!
(昨天花了一整天也才寫出勝興車站而已,
還有一天勝興的文還沒PO柳~[預告])
而且我只是簡單的隨便挑幾張出來,
他是挑出來還要調一下色差,
還沒開始修哩!!
你看吧!!三餐不正常,超時工作,日夜顛倒,
亂吃東西,終於出問題了吧!!
吐還可拍成影片(敢看的 請點我 ),算你利害....
不過還是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啊!!
你跟大嗨都是...ㄎㄎ....
交完件好好去休息吧.....^_^
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離蝸家出走
只能自己滿足自己,
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無奈文
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名片
生平第二次拿到名片。。。。。
第一次是在鼎新的時候,那時,
名片是線上申請的,剛進公司的時候,
學姐說:他們都還沒申請,可能要統一一起申請,
我們也想說,都還沒做滿三個月試用期,
申請也沒用。
後來滿了三個月,也忘了申請,也不好意思申請。(菜鳥)
又熬滿一年,老大要栽培做品檢工作,
有機會去見客戶,所以要求偶去申請。
當拿到那一盒名片的時候,壓力大於興奮的,
沒多久就離職了^Q^
厚厚一盒名片就帶回家來,一張都沒發,
也不知道要不要丟掉,還是留著拿出去騙人(哈哈~^Q^)
前天,楊組長將做好的名片發給我們,
這次一定要發出第一張名片,
所以跟可可們交換名片^_^
不過我想,會幫我們做名片,應該也是要去接客吧!!
總覺得名片似乎就快等於壓力,
壓力來至於要做social的工作。。。。。
嗯~這次要加油!!
(雖然客戶至上,但是通常客戶都很黑拓碼,ㄎㄎ!!)
我的搖頭草又活過來了,他終於會搖了...
原來是因為房間燈光不足,所以搖不起來。
當初還差點退回去,後來想說才199,算了....
也數度在打掃房間的時候,要把它丟到垃圾桶(蝸牛要丟的),
又被我撿回來,反整擺著也不難看嘛^_^
他終於搖起來幫我加油了^_^ 加油加油
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學會放下
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思念
轉載 自由時報
標題:待嫁女車禍重傷 家屬懸賞尋目擊者
疑摔倒又遭車撞
〔記者王百鍊/埤頭報導〕
彰化縣埤頭鄉待嫁的10月新娘王欣俞,21日在農場路因車禍重傷,生命垂危,
警方根據目擊者描述,初步研判是王女自行摔倒,
不過,家屬質疑王女可能是在第1次摔倒後,又被不明車輛撞及,
29日提供重賞希望民眾提供線索。警方強調將再調查有無肇事逃逸情事。
10月要出閣如今命危
王欣俞的父親王明宗指出,今年27歲的女兒,原本預定10月7日出嫁,
不料21日她從溪州鄉允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下班後,騎機車走捷徑欲返回埤頭鄉住家途中,
下午6時25分許,竟然被發現重傷倒在明道管理學院附近農場路上。
他表示,女兒雖然被送醫急救,但因後腦嚴重受傷,造成顱內出血、腦神經衰竭、呼吸衰竭等,
目前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醫師指其生存機率只約2成,即使救活可能也會成為植物人。
他指出,雖然依警方提供的資料,指有目擊者看到女兒當時自行摔倒,不過女兒的衣物、安全帽、機車均大致完好,
倒地時手中還握著眼鏡,讓家人懷疑內情不單純。
他認為女兒可能是在第1次不知何故摔倒後,站起來整理時,又被不明車輛突出物品,
例如:後視鏡、搭載的農具等,直接撞及女兒後腦部位,肇事車輛逃離現場,希望民眾能提供線索,因而找到肇事者,將有重賞。
北斗警分局交通分隊調查指出,該案是1名陳姓民眾報案,陳姓民眾指當天騎機車經過農場路,
見到反向的王女自行摔車,隨後在路口遇到警方巡邏警車,當場攔車報案,
初步研判可能是王女自行摔車,會再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畫面,調查該時段進出車輛,一一追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