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気持ち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気持ち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馬上,慶祝。

不管是誰當選,我都覺得應該慶祝。
只是嫁入藍營家族,馬先生的當選,全家歡呼,
在這個氣氛裡,
我終於不用提出要求或請求,
馬上,蝸牛就自己冒雨去買烤肉+兩瓶麥格回家慶祝。
.
而我等322這一天已經等很久了,
不是急著想投票,
不是急著看馬先生當選,
而是超級希望選舉趕快過去吧!!
不然我都快花轟了.....(一直壓抑著)
所以我一定要一吐社會亂象,以表我的極度「不爽」!!
尤其是藍營的不爽....
看著大營210萬票,更是不爽....
(這只是個人心情,請別作為政治立場)
.
這四年來對於綠營的不爽,來自於我的家庭,
有藍有綠,爭吵與對立,
強烈感受到綠營的族群操弄,
在長期「大話」的影響下,說出的話,以為的道理,實在OOXX。
所以對謝先生的和解共生,有所期待,因此失望更大。
.
然而,這次身處在全家都是共同支持藍營的環境下,
理應是非更少,
沒想到,每天被「2100」的洗腦下,
成天破口大罵,焦慮不安,
雖然砲口指向同一各地方,但是對於愛好和平與理智的我來說,
對這樣的氣氛,更是感到無比心寒,
因為我對馬先生,並非完全的支持與認同,
有些事,只有他自己可以做,卻不解釋,
造成支持他的人恐慌,讓支持他的人每天只好自圓其說,
對於綠營的質疑,只好大罵特罵,每天就充滿在罵聲當中。
對於馬先生在選舉過程中,失當的言語,
也只能用,對方都是這樣攻擊的來反駁,
既然開口大罵對方的污衊,自己當然必須以身作則。
所以昨天蝸牛就被我罵了~哇哈哈....(作為備註1好了)
.
在觀看開票結果時,大贏的結果,耳邊傳來「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了」
我的天阿....你說這沒病才怪,
就如我和蝸牛講的,爸爸得憂鬱、媽媽得躁鬱、蝸牛得被迫害症,
雖然不是真的患病,可是我想,如果這次謝先生當選,
那可能真的會在我家爆發開來....
而這是...「藍營」操弄出來的!!每天「狼來了」的宣導...
所以這段期間,我對藍營超級無敵不滿,
而藍營的頭頭馬先生,首該負責,
很沒理的事,支持藍的也不會要他負責,不是嗎?!誰會自打嘴巴阿...
而且大贏這麼多票,還在那裡「狼來了」,造成人心惶惶,不是更機車嗎?
(也許這只是結果論,畢竟民調永遠在他們手中)
.
由於藍軍的大勝,馬先生的當選,
昨天我終於發表了自己對馬先生的不滿,
畢竟在家中,我是SULA,謹言慎行是最高原則,
所以昨天和蝸牛發表對一些新聞內容的想法,
(都贏了,總可以講了吧?!)
然後就被我公公破口大罵....哈哈哈~
這表示,悲情與怨恨依舊沒有離開....
對馬先生期待過大,失望會更大....
舊政府的爛攤子那麼多,你以為睡一覺起來,就會完全不見嗎?!
就像你以為國民黨的黨產被李XX給敗光了,
那也只是自己的推論,並沒有實體證據,
如果真的被敗光了,那國民黨何必為李XX遮羞而不公開呢?!
政治永遠是把人民當愚民,讓大家霧裡看花,自己猜測。
.
當選隔天,我難得翻開報紙,
(電視新聞重複又重複,怎麼他們老是看的津津樂道@@)
看到一則新聞,引爆我極度不滿,
那就是施X德在哭腰(很難聽的字眼,但只有這字可以形容,恕我學術素養不夠Orz),
這位施先生說,選前一晚,謝政營與許XX去拜訪他,尋求支持,
但他因陳水扁的貪腐而不為所動。
報導剪短,但完全激怒了我。
其實在看到這篇報導之前,我就已經對蝸牛說出我為什麼對國民黨的不滿。
.
如果我沒有去參加紅衫軍的倒扁遊行,
那我一定始終如一的支持馬先生!!
就因為自己走過,
所以痛恨那些操弄紅杉軍的人民,
那些站上去過宣傳車上的政治人物們
施XX、許XX、連XX*2、宋XX、馬XX、吳XX以及國民黨們,
這些都是有能力的人,把我們叫出來,
替他們「站聲」,替他們背書,好讓他們去討回公道,
好去把扁拉下來,結果呢?!
失敗了,有對紅杉軍道歉嗎?
比謝先生還不如,不是嗎?
選前居然還選邊站,甚至選後還想要有一席之地,真可恥。
.
另外,選前的連XX、洪XX....等國民黨人提出拒領公投票,
上次已經搞過一次,這次又來,
簡直把選民當玩具在把弄,
綠營的公投綁大選固然有爭議,
但為反對而反對,為抵制而抵制,
人家提公投案,哩勒喊熱也提公投案,
然後才說,妳們不要領嘿....
不是一樣在浪費我們的錢,是什麼???
印妳們提的公投案的那些紙,就不是錢阿?!
這樣的國民黨,實在很難讓我相信他們可以做的多好.....!!
.
昨天看了呂秀蓮的專訪,
和蝸牛拍手同聲叫好,
在民進黨提名前,我和蝸牛都認為如果是呂秀蓮出來,
那我們有極大的可能去投給她,
昨天看了呂秀蓮的談話,
那才是一個候選人應該端出來的可以吃的牛肉,
比馬先生好太多太多了....
很可惜的是,在沙文的民進黨下,是容不下這樣的聲音!!
尤其在台灣長期父系社會下的選戰,
彎下腰的周女士,比有主見有氣魄的呂女士更深得人心吧。
我也只能說可惜呂秀蓮敗在是女兒身吧?!

註1:蝸牛被我罵是因為,昨天莊先生出現在新聞上,
從他口中聽到「莊XX這個小XX出來了」,雖然小XX是電視上某民眾先說的,
可是,我認為,既然你認為莊先生不應該講這種言語,
那你自己講出來,又有何道理在呢?
很簡單的道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裡老祖先教導我們的名言呀!!
看到現在學生們分藍綠黨派,不得不唏噓呀....
真的只有教育出錯嗎?!
如果我們以前學的仁義道德、忠孝仁愛才是對的,
那我們這一輩的人(未受杜XX毒害的人們)又以身作則了些什麼嗎?!
只要求民進黨檢討,難道我們自身就完全無過無錯?!
.
註2:一直覺的馬先生當選睡一覺經濟就馬上變好,這未免過於天真,
不過昨天出去,發現出來吃東西的人還真不少,
我家外面以前有家刷刷鍋倒閉,店面一直關閉,
沒想到昨天已經有人丈量,似乎要開始裝潢了,真是太神奇了...ㄎㄎ...
樹中外面昨天也突然冒出一堆建案廣告看板,
之前不是沒有,可是突然一整排的廣告,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也許可以解釋為「信心增經濟」吧!!
另外,今天股票果然開盤大漲,雖然我對慶祝行情沒啥信心,
(所謂的沒信心是指,總的經濟並未起飛,慶祝只是短暫滴!!
就像蝸牛主動買宵夜慶祝也只有星期六一晚而已,過了一晚,
昨天還不是要低聲請求,拜託在拜託,他才願意去買給偶吃...ㄎㄎ...)
但是當然漲越多越好阿....不過好像慢慢Down到我說的點數了勒~嗚嗚嗚~
我的旅費就看這次可以漲多久、漲多高耶...GOGOGO
.
這篇太過於嚴肅,不符合我的作風,也沒有慶祝意味,哈哈哈~
純屬日後在回來看時,看自己有沒有進步!!ㄎㄎ~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總統是誰?關我何事?

我很少寫關於政治的事,
並不是像藝人那樣害怕被貼標籤,
而是對政治超級冷感,
冷感不表示不關心,因為週遭環境讓你不得不關心,
而冷感之後,產生超級反感。
因為新聞版面全是政治,電視節目也一堆政論性節目,
一堆名嘴在那裡嘴來嘴去....
那為什麼今天會想發表這篇文章呢?
純粹是在「度爛」現在這種氛圍,讓我常常情緒很差。
不過通常我聽了不爽,也不會有任何評論與表情,ㄎㄎ....
.
上次的立委選舉,我和蝸牛回台南,沒有去投票,
很訝異綠營的票倉之ㄧ的樹林,居然也淪陷,
居然頓時鬆了一口氣,呼呼呼~
明明差我們兩票,也不會就因為這兩票而使某一個顏色落選,
可是,現在的選舉,不管哪各黨哪各派,
就是要把思想單純的老百姓,搞到他們一直深信著,沒去投就會因為那一票而大敗似的。
不然就是沒去投,你那一張票就會被拿去做票,深信著,沒去投,別人會主動幫你投。
越來越像在搞愚民洗腦。
.
開始會關心政治,其實是上來台北以後,
因為蝸牛家每天固定都看新聞和政論性節目,
他們都會對時下政局,批評的頭頭是道,讓我大開眼界,
當下無地自容,從小到大,看到新聞就轉台的我,實在對政治一點興趣也沒有,
不過在這樣耳濡目染下,不得不增進一點智慧,
剛開始以為你懂,其實當時只是愚昧無知,
用你以為很超然的言語,假裝自己很中立的去評論,
若心中早已有所屬支持對象,哪會聽的下其他的言論呢!!
這像不樣愛情名句裡面的「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OR「情人眼中出西施」呢?!
.
2000年,剛剛好,我沒有投票權,當時家裡分三派,
投完票,大夥還高高興興去阿里山呢!!
只有我因為要考試,留在家裡看開票結果.....
.
2004年,家裡強烈的分成了兩派,
這一年,我們家因為政治,搞家庭革命,
這樣講好像很誇張,不過我覺得這是分裂的開端,
雖然不是真的嚴重到不相往來,但我覺得那時候的結痂永遠不會去除。
說和解共生本來就是屁話,
連血肉之親的家人都無法在政治立場上共處,
你要不相干的人等去包容他人,簡直是屁話!!
.
2004我以為我很理智的投下我認為好的候選人,
現在想想,那時候投的簡直就是爛人,
這是我今天看到九把刀的格文後的省悟,
「個人喜好就是事實」
.
我只是因為「度爛」陳水扁讓我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蝸牛,
從400萬的身價跌回100萬的無價,而且還有一餐沒一餐的工作,
讓我沒辦法享受到蝸牛的樂善好施、大手筆遊山玩水的樂趣,
雖然蝸牛當時也沒讓我餓到,也會帶我出去玩,
可是那300萬的落差時時刻刻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所以打死也不想陳水扁繼續執政。
回家投票,還搞了家庭革命,讓我從此對「綠」反感到了極點。
如果你媽,因為你要投給「藍」,而叫你不要回家,
你做何感想呢?
可是即使父母要投「綠」,我們也尊重啊!!怎麼會有這樣的反差?!
被洗腦吧?!
.
2008年,我完全不想去投票,
兩邊我都討厭,講的全是屁話,只是看誰放的屁比較香而已。
不過我覺得今年被洗腦的更嚴重,
除了綠色的不用講,藍色的也一直在洗腦,
讓老人家永遠有被綠色迫害的恐懼。
那些政論節目,看10分鐘就可以知道一週討論的話題總共有哪些.....
大家都講的頭頭是道,也有人說是胡說八道,
就看你是站在哪一色的角度。
我實在蠻不喜歡過於偏激與亂罵髒話的人,
不過有時還真不得不忍耐。
.
前幾天,我問蝸牛,322我可不可以不要去投票,
他還是說,我看你中午休息時間還是回來投比較好 Orz
雖然是我自願星期六上班補休的,
可是假日上班就是會有點不爽,還要利用短短的休息時間跑回家投票,
只為了不要有家庭紛爭,
讓我對藍綠候選人更加不爽到了極點。這就是所謂的民主嗎?
.
尤其當那些自以為是的藍立委在哪裡批評我的偶像,
讓我更度爛到了極點。
如果「白木怡言」不公開格主是誰,我相信你根本看不出他支持藍或綠,
是我看過比較中立的政治言論。
就因為他性蔣,是政治人的後代,
就自以為是長輩的在那裡哭么!
就罵他的母親沒管教!
就批評他說謊,不涉入政治卻談政治,
怪哉怪哉~只有政治人物才能對政治下評論阿,簡直無知到了極點。
我看是怕他搶了妳們的飯碗才是吧!!
.
好,最後一段純粹是「因為蔣友柏是我的偶像,所以我就挺」的幹譙文!!
不過說真的,如果蔣友柏出來選,不管他是要替哪各顏色出來選總統,
那我一定投給他,哈哈哈~~
馬X九閃邊站!!謝X廷滾邊去!!
.
PS:我姊說:這次就是選笨的還是選奸的,看你要讓笨的管?還是讓奸詐的耍?
OS:誰的政見是讓亞力山大吐錢還我,我就投誰....!!誰有關心過我關心的這個議題呢?
所以兩組對我來說都是爛人....

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失落?!


(♪南投の柳家梅園で撮った光で輝いた梅♪)
.
不知道要下什麼標題,反正就是覺得心裡有一點怪怪的感覺。
不知道怎麼去形容,也許是一種不想看清楚,不想說明白的感覺吧。
哈哈哈~
好,分析一下WHY吧!!
  • 1.前天的夢是氣乎乎,昨天的夢是緊張虛虛,所以一早起來就有很緊張的感覺。
  • 2.從進入2008年起,到現在一直很忙碌,每天都很有多程式要改,可是昨天把所有重要的都改好了,有種洩氣的氣球的感覺。突然間,今天好像沒啥重要的事情(不是沒事做,是不一定要急著馬上做完),所以可以輕鬆一下。(昨天還加班整整1.5HR,其實今天再寫,老大應該也不會怪偶,可是還是裝認真一下,哈哈~沒啦!!是已經在測試,報表嘛!調來調去,怕隔天忘了調到哪,還要重新想一次,麻煩!!而且主程式架構又不訴我寫滴..不過加班有摳摳~不錯勒~不無小補)可是從很忙,到很不忙,感覺怪怪滴!!
  • 3.昨天美國大漲,我以為台灣也會跟著漲,結果並迷有....有點失望!!不知道蝸牛今天有沒有幫我賣掉?!如果有滴話,也有幾千元的收入,還不賴!!雖然總的Total還是負滴Orz!!我今天也把我的單筆印度基金賣了,獲利10-11%左右,其實不多哩!!因為投入的不多嘛....塞塞牙縫還不夠吧@@不過有總比迷有好!!速吧~(OS:印度真的粉猛耶.....)
  • 4.這禮拜要回家,老爸生日快到了,想到這裡有點酸酸滴!!
  • 5.過年快到了,想到這裡有點酸酸滴!!這次過年應該會有點不一樣吧!!當然小孩變兩倍多也是@@紅包阿~~
  • 6.亞力山小的事情沒解決,總有各疙瘩.....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其他事情~唉~!!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吧....
  • 7.我沒有要換3G,台灣大自己幫我換3G,很不爽!!額外多了一些費用~她說他有講...誰知道他講啥?看到帳單就是怒!!每天收到亂七八糟的簡訊,超級不爽,有阻擋垃圾信件,怎麼沒有阻擋垃圾簡訊的功能阿?!
  • 8.好像真的如蝸牛所說~變胖了................不要阿!!這個月還有兩攤喜宴要吃哩Orz
應該沒有了吧?!
##CONTINUE##
.
今天,偶然發現了一個部落格,格主是旅英的,他說英國人一月份是最難熬的,容易染上「January Blue(一月憂鬱症候群)」,在工作上,是個想要離職的月份,就有點像我們要離職也會盡量等領完年終再走人,而他們是領聖誕獎金,所以一月份就想換工作了,而且還在上班時光明正大找工作,還跟同事討論,我想~在台灣如果這樣,你不用想離職,老闆也就叫你走路了吧?!
.
另外,我姊之前也跟我說,他的英國馬克先生說,他們的公司MIS是外包的,所以電腦壞了,就請外包公司來修理,完全不會動手自己把電腦搞定,所以電腦壞了就沒事做,也不會想急著去工作;不像我們勞碌命,會急著趕快修好(有些人乾脆自己修),趕快做事,難怪外國人都說我們是工作狂。還有還有,馬克先生還說,他們換Project,專案~是專案喔!!光電腦設定,差不多就要半個多月,這半個多月,就沒事做,等外包的MIS處理,挖賽~這太難以想像了......。我們公司同仁,電腦中毒,電腦怪怪,電腦OOXX,就馬上打來,要我們馬上搞定。系統哪裡不能用,也馬上打來。負責的同事請假,還打電話叫他回來修。什麼事情都想要馬上馬上馬上.......!!Then心底還是會覺得~真爛真難用吧?!(我猜)
格主還說:

「染上January Blue的人,安排新年度的假期,是最能讓人打起精神,重新對未來充滿期待的一帖良藥。」

那我想~我應該是「Everyday Blue」,天天都想安排假期~哈哈哈~
(PS:星期一症候群叫做:Monday Blue,不是Blue Monday唷!!又學到一點ㄏㄏ)
.
說點正面一點的吧!!
  • 1.我有持續在閱讀今年的第二本書:少年小樹之歌。每天看一丁點一丁點,這樣的看書方法還在習慣中,因為我喜歡卯起來一次看完,就不會回想昨天看的內容。其實目前看的部分,以前就讀過了,只是~忘了!!呵呵~!!只好重頭開始!!為什麼會選這本書?其實也沒特別的理由,只是從書架上,喵到,想說好像沒看過,就拿下來,等第一本「深夜小狗神祕習題」看完後,當床頭書,繼續今年的計畫。
  • 2.昨天晚上蝸牛去打球,自己一個人,就隨便挑了一片電影來看,這次是選陳柏霖和田中麗奈演的「日光女孩。黑夜男孩(暗いところで待ち合わせ)」,也沒啥特別理由,就只是覺得聽聽日文,看能不能稍微恢復一點功力(日劇又太多集了~只好選電影~比較快看完),不過除了簡單一點的對話,還是緊盯著字幕看~哈哈哈~!!不過翻譯的挺爛的.....好多都亂翻,連我這個日文很爛的都聽得出來Orz,即使是中文,應該看起來也很怪吧!!不過,這不是重點啦!!反正,劇情還不錯就是了,日本片嘛~淡淡的甜甜的,反正我也不需要怎麼思考。其實,我同事有給我新片(Ex.投名狀...),不過我想還是跟蝸牛一起看好了。
  • 3.我家轉角要開全家,那就真的是,全家就是我家啦!!哈哈哈~超級近滴。不過會不會近到每天都聽到~叮咚叮咚~,那我可能會衝動想去告他,造成我精神耗弱,ㄎㄎ~!!
  • 4.我的好朋友這個月要結婚了!!恭喜恭喜!!然後,我的表姊,自然生產,產下了可愛滴小男娃兒!!佩服佩服....聽說很痛(廢言....ㄎㄎ....)!!要幸福唷!!
.
好啦~大家還是要快快樂樂的過著2008!!
(OS:跟「失落」好像沒啥關係的文~ㄎㄎ~派謝!!不過也懶得改了。)

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泡鍋

泡湯的麻辣火鍋!!怒ing
.
話說昨天蝸牛爸蝸牛媽出門,可以外食的好機會。
跟蝸牛預約要去吃好料的,
最近天氣冷,想吃麻辣火鍋,我的鴨血~ㄤ~
蝸牛說要看爸媽有沒有點早回家,才可以出門!
.
結果爸媽四點半就回來了,
結果那一隻慢吞吞的蝸牛,遲遲未歸 >_<
.
本想說早上去上工,就不會去打球,可以陪我ㄧ起顧家,
沒想到上工完,還去打球,
沒做早餐給我吃也就算了,晚餐還不回來 >_<
眼看媽咪晚餐都弄好了,
晚餐都吃完了,那隻蝸牛還沒回來.....
.
我的麻辣火鍋、麻辣火鍋、麻辣火鍋、麻辣火鍋!!
還好我EQ昨天比較好,不然~又要來冷戰各兩三天!!噗~
還好中午我有自己泡麵吃,不然等你也等到餓死.....Orz
.
我的麻辣火鍋、麻辣火鍋、麻辣火鍋、麻辣火鍋!!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散落的記憶

非常感激我的同事,幫我救硬碟,
這公司的同事真的都還蠻好相處的,
那一天,慘事發生的那一天,
剛好同事MSN上線,我只是想問他有沒有方法可救,
他二話不說的,就叫我把硬碟帶到公司,
他要幫我救救看!!超感動!!
經過兩天的搶救,
(其實一天就OK了,只是本想連RAW檔都救,不過失敗)
他說好像有救回來,
這讓我產生了大大的希望。。。
(蝸牛:救的回來,就不帶你去拍囉...Orz)
昨天興奮的拿硬碟回家,叫蝸牛趕快給我裝回去。
結果,JPG檔超多,速度好慢,
最後發現,
小檔案都OK,大檔案就損毀(只顯示一半,另一半變灰色)
也就是小65拍的還有些有,30D的就全毀 Orz
而且超不齊全....
反而還救回了一些垃圾檔案,連我都不知道硬碟裡有這些圖片@@
就這樣,我放棄了。。。唉~唉~唉~
不過還是超級感謝我同事---紹哲感恩ㄋㄟ~

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犯了MIS最不應該犯的錯誤

失格!失格!

這幾天開始比較常開啟家裡的電腦,
也開始正視,電腦好像有問題,
變慢了!!
這讓我用起來卡卡的,
所以,我決定要重灌電腦,然後再來弄照片,
預計半天結束。

沒想到,我好像失去重灌電腦的能力,
明明上一份工作就是一直在重灌電腦,
明明該出現的畫面,都沒出現!!
好~我放棄了,只好等家裡的電腦主管---林蝸牛回來處理。
睡覺去.....

終於,蝸牛回來了,說我用的光碟是有問題的,
喔~
好,終於出現XP重灌熟悉的畫面....沒問題了吧!!
結果,同意請按F8,
之前發現鍵盤有幾個按鍵按不出來....
很少用到的F鍵沒去試...就那麼好死不死~F8就是按不出來!!
也好死不死,家裡鍵盤全部不見了....
蝸牛也不願意拿他的借我用...
好~那就只好來去買一個!!
就這樣,去Costco逛逛,也買了鍵盤回來.....

終於可以灌了吧!!
不過就是這麼巧,Andy要來拿照片,蝸牛在就外面等他。
我在房間裡把鍵盤用好後,
想說是熟悉的畫面,就自己動手了....
跳出超熟悉的,磁碟畫面,
C槽~恩~對~好~Formate掉重灌....一切都好自然!!
Andy&Kelly進來房裡看照片的同時,
電腦灌好了,挺快的嘛...。

Andy&Kelly不好意思打擾太久,就說要先回去了,
恩~蝸牛就先把我的開機順序改回來,
當我要走出門時,
慘事發生了,我整個傻眼,
怎麼畫面停留在以前的桌面...
我就沒送客了,趕緊看發生了殺咪代繼...

就這樣,
C槽以前的XP槽.....資料完全在.....
D槽軟體、公司資料槽....OK無事
E槽亂七八糟的檔案.....OK無事
F槽影音資料.....OK無事
完了~最後最重要的照片資料槽~變WinXP Orz
真的好像哭~
哪一個槽不見都沒關係....就是這個槽不行阿~!!

沒了,沒了,照片全沒了,
回憶突然好像全消失一空.....

還好,2005.2006年的好像有備份,
可是2007年的都沒備份,
裡面很多很多的照片,很多很多的回憶,
怎得一各慘字了得!!

我在房間裡大吼大叫,
我晚餐吃不下,
我好想~好想~重來~
蝸牛說,乖~我再帶你重新拍一次....
除了西藏以外!!
可是很多是拍不回來的阿~

我開始重拾2007的回憶~
除了結婚和西藏,應該還有些什麼,不然資料夾不會那麼大~
有第一次座高鐵,和可可、大頭、小郭在台南外拍。
有第一次去勝興車站,去採草莓。
有大頭上來台北,我們去牛扎糖博物館、紅樹林、淡水...的照片。
有我回台南,大頭車被砸的照片。
有迷你豬訂婚結婚的照片。
有蝸牛第一次穿西裝給我看的照片。
有蝸牛來提親的照片。
有我試婚紗的照片。
有和可可、大頭去墾丁拍婚紗的照片。
有去花東的照片。
有我結婚訂婚的照片。
有去蘭嶼的照片。
有和鼎新去馬辣嚐鮮的照片。
有我和吼吼拍的照片。
有去三峽外拍的照片。
有蝸牛爸蝸牛媽出去玩的照片。
(還好他們這次去玩的照片我還沒抓出來)
我只想的起這些了.....零零落落....片片斷斷.....

2007年好像只有結婚和蜜月,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和朋友的回憶在裡頭。
雖然公司的同事說要幫我救救看,
但我想機會是渺茫到了極點!!

我是最失敗的MIS!!犯了最大的錯誤!!

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最後の話

「幫我去買飲料」
這是老爸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最後一個要求,

知道這禮拜是deadline了,卻遲遲不敢打電話回去問,
應該說,從知道消息之後,就不敢問,
總覺得沒有聽到消息,就是好消息。
但是好像每天睡不安穩,又開始天天做夢。
以前夢夢就算了,早上醒來就忘了,
可是最近的夢,到早上還是記憶猶新,
印象最深的,就是知道老爸住院的那天晚上,
我夢見老爸和老媽開心的牽手去菜市場買菜,
(我想這是一輩子也不可能發生的~ㄎㄎ~)
回去見老爸的前一晚,
夢見我抱著他,他答應我一定會醒來!!
所以我一直堅信,老爸會醒來,雖然那只是個夢!

昨天打電話回去,三姊說老爸醒了,問話會點頭搖頭,
聽到真的好高興喔!!
可是下一句話卻是明天要做手術,
一直以為醒了就不用開刀,看來,我是太天真了!!
而我一直都很天真,天真的有點蠢。
三姊說,手術完後,狀況好就可以轉一般病房了。。。

我一直記得老爸的那個笑容。
真正發自內心的笑容!!
是在我訂婚時,聽到大伯來了,他低著頭笑了。
那個笑和其他來給祝福的人不一樣,
我想,人到了無所慾無所求的時候,
任何恩怨糾紛都可以放下了吧!!
不過老爸放下了,他放下了沒,就不得而知了。
無病無痛的人可能無法體會吧!
也或許人在真正放下追求金錢,不在被金錢綁著時,
才能真正去感受體會重視親情、友情、愛情,人最基本的情感。

我每次想到那個笑容,想到我家那個老爸,
我就很想對那些,被我誤會、或者是誤會我的人,
被我傷害、或者傷害我的人,
道歉!!
這些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啊!
我不想留下遺憾。
對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與未來會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
感謝!!

我想我是遺傳了我老媽,
稍微被咬了一下,就趕緊躲起來,自我防衛!
簡單的事,變的很複雜。
妳說對了,蝸牛說對了,
我是很容易胡思亂想,雖然第六感有時很準,
但其實不用過的這麼麻煩。
學不會我老爸勇於衝、勇於挑戰、拿得起放得下的性格。
還學不會蝸牛的樂活。

四姊說,長大了,自己就要會分擔,會主動做,
不是等著人疼的小孩,是孝?還是愚孝?
Kelly說『我也免強在適應過大人的生活,
不過很挫敗,有沒有一種大人是可以、是很簡單的,那麼我當那一種就好。』
我也很挫敗,但依舊努力學著當個像樣的大人ing。。。

老爸這次一開始就進加護病房,
不像上次照顧的起起落落,內心像坐雲霄飛車,
這次多了很多時間做心理建設,
但更多的不確定感,反而令人容易胡思亂想,
只是每次進去看他,好像心就Down下來,
又是人生的一門課。。。

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台北夜景

最近愛上天上的雲,
天空的顏色,
才知道原來他變化多端!!
心情不好時,望望天空,
似乎就可以把那悶悶的情緒,
丟給它,讓它來接收!!
大大吐一口氣,煙消雲散!!
你可曾抬起頭,看看你所在的天空是怎樣的?!
這是2007.01.30那一天,我所看到的天,
是不是很美?!
如果有月亮來相伴,就更好了,可惜月亮在另外一邊。
台北的天空,居然有那麼多的顏色,
才發現,原來台北的天空並不是都是灰灰的!!
這讓我有種,既安靜又熱鬧的感覺!!
與你分享這樣的寧靜,這樣的繁華,這樣的人生!!
猜猜看,這是哪裡的夜景ㄋ?

2007年1月9日 星期二

無奈文

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初,好多事讓我很不爽!!
很想講,卻講不出口。。。
因為SULA...
雖然說網誌應該就像日記似的,
紀錄著自己的心情~
但是畢竟是公開的~很多事情反而就不能隨便講!!
以我衝動的個性,其實早就應該寫了,
BUT不是蝸牛說:不必要這樣!!
就是朋友說不能講!!
我當然也知道講了會更麻煩,但是一口氣憋在那裡,
唉~
阿不能講,我寫這篇幹麼?!
因為我想,以後在看到這篇時,
不知道會不會還記得現在在氣啥?!ㄏㄏ~
(蠻無聊的)
反正我只知道你是我好朋友,其他人怎樣已經無所謂了!!
對他已經沒感覺了,連朋友都談不上了吧~
蝸牛說:他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他,就好啦!!
不當朋友又不會死.....
SO~朋友逐漸快速減少ing

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保重阿~

昨天去彥哥哥家,
明知道他很忙,還去打擾他,真派謝!!
其實是想去觀摩一下他是怎麼挑片修片....
果然大開眼界,我真是小巫見大巫阿~
雖然我昨天也搞了一天的照片,
BUT 我是搞搞放大縮小,搞編輯,亂搞,ㄎㄎ~
當然,他是要賺錢的嘛!!當然要搞明暗,搞色溫etc
我從沒去調過,連白平衡也懶的用,哈哈~
我遵從我的小相機拍的的原味...CC~
(其實是懶的學,懶的用)

彥哥哥本來要拿他的5D讓我玩耍一下,
但是我被他的『大』震撼到!!
摔了可不得了了,還是不要碰的好..ㄎㄎ...
重點是,我也不會用單眼的啊!!

去了才知道,原來他星期一要交件,
現在才在挑片階段,哇勒~
(蝸牛:那快好了阿~)
(屁啦~)
我自己也有過從N百張照片,要挑出來PO文,
那真的要很久耶~!!
(昨天花了一整天也才寫出勝興車站而已,
還有一天勝興的文還沒PO柳~[預告])
而且我只是簡單的隨便挑幾張出來,
他是挑出來還要調一下色差,
還沒開始修哩!!

你看吧!!三餐不正常,超時工作,日夜顛倒,
亂吃東西,終於出問題了吧!!
吐還可拍成影片(敢看的 請點我 ),算你利害....
不過還是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啊!!
你跟大嗨都是...ㄎㄎ....

交完件好好去休息吧.....^_^

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離蝸家出走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離蝸家出走,
好像自從搬去他家之後,就少了一點勇氣,
多了一點顧慮。。。
還好有好心的美女讓出他房間的小角落給我待 ^_^
實在感激不盡,一大早還陪我去做公車。
(離家出走不要選擇這種天氣.....冷+雨=更可憐的感覺)
相挺的感覺,好窩心。。。愛你喔 ^_^
吵架鬧彆扭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
每次都有衝動說不應說出口的話,
這次的事端也許沒有很嚴重,
但是長期累積下來,真的.....。
這種像似無窮迴圈,永遠走不出來。
我懂,其實我真的懂,但是他永遠不懂。
兩性書籍,兩性作家,不都說了嗎,
男人是用下半部思考,
而女人是感性的動物。
男人跟女人要的就是不一樣。。。
他永遠只知道我生氣了這件事,
只想著,這你也要生氣,
「事」不是癥結之所在,「感覺」才是問題。
「感覺」是最好解決的問題,也是最難解決的問題。
我們只是要你ㄋㄞ一下,解釋一下,不要被我們的臭臉給打倒。
而你們就是吝嗇給,因為你們永遠覺得問題沒那麼嚴重。
你們只看到「因為XXX,所以他生氣。而XXX有那麼嚴重嗎?
這有必要生氣嗎?」
「難道我對你不夠好嗎?」
當男人把這句話掛在嘴邊的時候,
就註定沒救了。。。
怎樣是好?怎樣叫做不好?這是可以定義的嗎?!
我們只要「貼心」就好。。。
「貼心」是啥~~?!
相處了那麼多年,做了什麼事,講了什麼話,你會不高興,
也許衝動的做了說了,我們也會馬上知道,馬上ㄋㄞ一下。
跟我在一起那麼久了,你只學會了
「吼,又生氣了,你變臉真快。」
以前甩頭就走的我,你來不及講出這種話給我聽,
現在個性變軟弱了,你也就可以明講了。
「連這種是你也要生氣,那你一輩子也氣不完」
(OS:那我寧可一輩子不要再對你生氣,分了吧!)
「你真的要這樣嗎?我又不是沒去載你」
(OS:「聞著你身上淡淡的酒味」生氣的一方總是錯的,是嗎?
我就是你認為的無理取鬧,是吧!)
「下雨,你騎車.....」
「我今天不回去」
「你意思是說你都不回來了是吧」
(OS:你這樣講,我能不要臉的說,沒啦,我還是要回去....SULA)
以前的我,一定吐回去,只會講的更難聽。
現在為了避免大家後悔,
那種敏感、刺耳的字眼,一句也不敢講,而他卻越來越敢講。
所以忍無可忍了,自己用盡吃奶的力量,開啟那難開的門,
騎著秀抖的摩托車,自己去做捷運上班,
帶著難過的情緒,去教那一群毆巴桑電腦,
下午回來打電話給她,問她家可不可以給我窩一下。CC~
有相挺,懂我的朋友,真讚,上輩子修來的福阿。感恩!!
我懂他在這方面就是呆,
我懂他講這話不是真心不是惡意,
所以我會當做我沒聽到。
但一句一句,久而久之,一直刺傷著我的心時,
就不是「懂」可以去抗衡的。
我懂你,你懂我嗎?!
你只懂,Fanny就是愛發脾氣,愛變臉。
回去又是再一次的
「我又不是出去外面做壞事,難道你希望我去嗎」
也許,那年,我們還沒在一起,大家卻喜歡說你喜歡我時,
在ICQ上,我打著
「我現在很無聊」
你回我
「我要去玩世紀帝國」(下線)
留下我呆呆的面對電腦。
當時,我就該認清,我永遠會熱臉貼你的冷屁股。
當時,就該堅持的告訴自己,還是算了吧!
(都是那一隻死麋鹿,一直在耳邊撈叨說:蝸牛很喜歡你,
一直催眠我,讓我相信這是事實。讓我告訴自己,
你真的很喜歡我,直到現在,還是這樣每天告訴自己。即使
你一直看著電腦,吝嗇的不回頭看我。
當我拉下臉從上禮拜每天哀求你陪我一起睡覺時,這禮拜換來一句,
你先睡吧,我已經陪你一個禮拜了,我只是玩一下而已。)
你已經不會在我哭的時候,趕緊來抱著我。
你面對電腦的時候,忘了你的房間還有一個我,
如果我沒出聲,你會知道我是哭了?睡了?還是在看電視?
一天24小時,上班花了我大半的時間,
我只能把晚上空出來給你,
星期六日你還有可能要上班,
這短短的時間,我盡量以你為主,
既然你不想要,那換我每天去啪啪造好了。
她問我聖誕節要怎麼過?
驚覺,我已經很久沒過節了.....除了生日。
羨慕她的聖誕禮物居然是 Tiffany @@
而我的他,可能連 Tiffany是啥都不知....ㄎㄎ....
只能自己滿足自己,
存著錢,想買那個蝸牛鑲鑽耳環送自己,
不是買不起,只是不想讓他覺得我愛買亂花錢。
還有,忘了是哪一家賣的,該去哪買...哈哈....

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無奈文

忘了是今年還是去年,蝸牛說我們可以搬到後院去住,
那時滿心期待,因為現在的房間實在有點小。
(蝸牛:明明就是你愛買,把房間堆滿了。)
後院那一間房原本是他大哥大嫂住的,
但是她們搬出去了,空出來。
(雖說搬出去,但留了一堆啦哩啦扎)
剛搬去蝸牛家住的時候,帶了豪豪,
原本蝸牛讓豪豪住在那一間房,
結果他大嫂回來和蝸牛媽媽大吵一架,
說什麼過年會回家住,那是她們的房間,
我們就把豪豪關到後院的廁所。
結果過年回來一天就跑了。。。
原本以為可以搬到後院,結果她又回來講。。。
蝸牛爸媽當然很生氣,後來,
蝸牛爸爸嫌樓上太吵,所以搬到後院去睡,
當然她就無話可說。
最近蝸牛又跟我說蝸牛爸爸叫我們搬去後院,
我聽了當然很高興,
但是隔天,蝸牛又說,蝸牛爸爸又反悔了。
所以我已經對這件事沒什麼興趣,
反正對我來說,睡哪都無所謂。
然而他們家又說,夫妻不能睡神明桌的前面(?!)
我是不知道這是什麼習俗,我家不拜拜的。
所以,蝸牛媽媽就說還是去後院住。
(畢竟明年有很大的可能要結婚)
蝸牛媽媽就打電話給蝸牛爸爸的剋星---蝸牛大姊。
就這樣擺平了這件事。
當蝸牛再次跟我說要搬到後院住的事情,
我已經沒有感覺了。
反反覆覆,誰知道哪一句是真的。
反正到真的會搬的時候,心理才會踏實吧!!
所以我不把搬到後院當成一件事,
甚至可以說我的心理想的是:根本不覺得搬的成。
就因為這樣的感覺,讓我和蝸牛吵了一架。
(我只是關心他買車的事情,他卻說,
你不知道裝潢房間要花錢阿!)
吵了這一次,我終於把這件事情當真,
開始編織著房間的夢,要放什麼傢俱,
要怎麼塞那些廢物 ^Q^
結果前天,那個人又回來說,
那房間是她的,不願意讓出。
我對分財產這件事情,本來就不以為意。
我喜歡的是蝸牛,並不是蝸牛爸爸媽媽辛苦拼出來的家產。
要不是老人家需要有人陪,
我也希望搬出去的是我和蝸牛,自己建立自己的家阿。
我也很不希望去跟那個人計較,
應該說,我不太會與人計較,
該是我的就是我的,不該是我的,我一點也不奢求。
但是那個人做的實在是太過分了,
有眼睛的人都知道你在搞什麼東西,
你老公都不敢說話了,你就是有那個膽,講那種事。
也只有你敢惹蝸牛爸媽,算你狠。
當然我還是不會想跟你計較,因為我不是蝸牛家人。
只是你讓我害怕成為蝸牛家人。
這就是我遲遲不想結婚,不想去躺混水的原因。
不想成為你的箭靶。
我什麼事都沒做,你也可以講的沸沸揚揚,
真的是很典型的三姑六婆。
你們終於搬出去了,大家耳根子清靜了許多,
為什麼還要鬧勒!
你家那麼大,夠你把後院房間裡東西塞進去。
也許我就是安逸這樣的生活,
什麼都不要改變,就不會有很多啦哩啦扎的麻煩。
不結婚就不會有換房間的瑣事和花費。
不結婚就不會有婚禮的瑣事和花費。
不結婚就可以到處去旅遊,不用煩惱省錢的事。
錢錢錢,就是缺錢。。。
有人說我換了工作,那還需要煩惱錢。
唉~。。。
想要過有品質的生活,就是要花錢啊!!
前一陣子,買相機買外套買登山用具,
花了一筆錢,為了明年的婚禮和旅行準備,
不得不存錢吶!!
牌運不佳還一直放槍,即使不放槍,別人還連連自摸,
最好還是戒賭的好,免的多花一些不必要的摳摳。
皮包的兩千,應該撐的過這個月吧!!
(蝸牛:你都拿我皮包的摳摳,你皮包怎可能不夠你撐。)
(Fanny:[竊笑])

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名片

生平第二次拿到名片。。。。。

第一次是在鼎新的時候,那時,

名片是線上申請的,剛進公司的時候,

學姐說:他們都還沒申請,可能要統一一起申請,

我們也想說,都還沒做滿三個月試用期,

申請也沒用。

後來滿了三個月,也忘了申請,也不好意思申請。(菜鳥)

又熬滿一年,老大要栽培做品檢工作,

有機會去見客戶,所以要求偶去申請。

當拿到那一盒名片的時候,壓力大於興奮的,

沒多久就離職了^Q^

厚厚一盒名片就帶回家來,一張都沒發,

也不知道要不要丟掉,還是留著拿出去騙人(哈哈~^Q^)

前天,楊組長將做好的名片發給我們,

這次一定要發出第一張名片,

所以跟可可們交換名片^_^

不過我想,會幫我們做名片,應該也是要去接客吧!!

總覺得名片似乎就快等於壓力,

壓力來至於要做social的工作。。。。。

嗯~這次要加油!!

(雖然客戶至上,但是通常客戶都很黑拓碼,ㄎㄎ!!)

我的搖頭草又活過來了,他終於會搖了...

原來是因為房間燈光不足,所以搖不起來。

當初還差點退回去,後來想說才199,算了....

也數度在打掃房間的時候,要把它丟到垃圾桶(蝸牛要丟的),

又被我撿回來,反整擺著也不難看嘛^_^

他終於搖起來幫我加油了^_^ 加油加油

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抱怨文

你你你~
喵的~黑拓碼黑拓碼~
改改改~一改再改....很煩ㄋㄟ!!
討厭討厭!!
問題怎麼那麼多多多多多~.....
ORZ 是偶太笨了改不出來@@
挖哈哈~^Q^

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學會放下

昨天聯絡上了純綾,他從慈珊那裡得知了消息,
聽他的聲音,不是很好,
我想大家都很難過的,
但是,是你把大家又拉近距離,
你真的很貼心,跟以前一樣,一模一樣。
不只找到了純綾,還有馨雅和純純這兩個可人兒,
剛和他們三人,加上大頭,一起聊天,好似從前的小聚會,
大家欲罷不能,都忘了在上班ㄋㄟ,哈哈~^_^
交換了電話,交換彼此的部落格,
當然還有不在場的郭怡青,他很愛分享他的心情於部落格上。
你讓大家開始懂得把握當下,
你讓大家好想見見面,
我和純綾、大頭、馨雅打算11/25(六)去找你喔!!
星期日再去參加慈珊的婚禮,
雖然和他不是很熟,但是突然好想去見證這一刻,
大家都過的很好,即使各奔東西,
但是科技讓大家聚了起來,偏偏只缺你,
因為你永遠留在我們心理,我們依舊愛你。
在野豬大改造裡面聽過一句話,「忘記痛苦,也會把快樂忘掉
雖然一想到你,心理就會揪起來,但是學會想起我們的快樂,
你的笑,你的痴,你的美,你的真,
想你是美好的,也願我的好朋友們,不要悲傷,要學會放下,
我們快快樂樂的去看她吧!^_^

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思念

「阿芬,你還記得欣俞嗎」
「看到訊息回傳給我」
「欣俞過世了,星期天公祭」
「嗯。星期天不是公祭,是要去山上看她」
早上起來,看到這突如其來的簡訊,我整個人呆掉了!!
這一定是整人簡訊,心理一直這麼想!!
但是卻忍不住兩行淚直流。
上上禮拜五,不知怎麼的,突然想到你們,在Google上打著純綾的名字,
想要搜尋看,找不找的到她。
因為他新的手機號碼,我遺留在前一隻手機裡,忘了抄出來,斷了消息。
想起你,還沒搜尋,就已經放棄。
想說:回家找通訊錄好了,逛完夜市回家,卻忘了這件事情。
是你在暗示我嗎?
在火車上,想著過去的點點滴滴,你還記得嗎?
我們畢業前,坐在樓下的餐廳,胡亂編織著我們的夢。
我和純綾打算上來台北打拼,你則是要回彰化找個好老公嫁人。
你的歌聲是那麼優美,我們叫你去參加歌唱比賽,當歌手,
然後記得去超級星期天,請阿亮尋找我們,讓我們也上上電視。
你說:你和純綾去台北找個有錢人,然後記得去彰化找我出去玩。
我們笑說:會找個有錢人,然後坐著直昇機,在你家外面灑錢,記得要撿喔!!
然後坐著直昇機,直接帶你去香港血拼,在去環遊世界!!
這一幕幕好像昨天發生的一樣。
第一次要去彰化,居然會看不到你的人,而是看到冷冰冰的墓,在天上的你,捨得嗎?
純綾知道這消息嗎?你可真是保密到家阿!
大頭叫我去Google,打你的名字,就知道你為什麼會離我而去。
你可知道,你讓我知道更殘酷的消息!
新娘車禍命危 父50萬緝兇 重傷倒臥路邊 家人疑肇逃
你要結婚的消息,居然沒告訴我,真不知,這是你的貼心,讓我不要和你渡過那難熬的兩星期?
還是你的殘忍,不讓我和你分享結婚的喜悅?
你知道,你害我現在有多麼不想上班嗎?!
在天堂的你,知道你把我打到18層地獄嗎?!
大頭在網路上,找到你朋友的部落格,看到你的照片,依舊那麼甜美,
身旁座的是你的未婚夫吧?!
想必,他比我們還難過吧!?你就在結婚前夕離開他。
你可知道,你上天堂時,我人正在台中啊?正在想著,下次要去彰化找你啊?
而這一切都已經無法實現了。
你可知道,我打算明年結婚啊!少了你的婚禮,是那麼的不完美!!
你可害慘了我。
「過去的讓他過去」,好難阿!
我知道天上的你,捨不的我哭泣,我會振作起來,把你偷偷的藏在我內心深處。
記得在天堂買個別塑等我,我要好好去把你吃個山窮水盡,打你的小屁屁^Q^
==============================================

轉載 自由時報

標題:待嫁女車禍重傷 家屬懸賞尋目擊者

疑摔倒又遭車撞

〔記者王百鍊/埤頭報導〕

彰化縣埤頭鄉待嫁的10月新娘王欣俞,21日在農場路因車禍重傷,生命垂危,

警方根據目擊者描述,初步研判是王女自行摔倒,

不過,家屬質疑王女可能是在第1次摔倒後,又被不明車輛撞及,

29日提供重賞希望民眾提供線索。警方強調將再調查有無肇事逃逸情事。


10月要出閣如今命危

王欣俞的父親王明宗指出,今年27歲的女兒,原本預定10月7日出嫁,

不料21日她從溪州鄉允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下班後,騎機車走捷徑欲返回埤頭鄉住家途中,

下午6時25分許,竟然被發現重傷倒在明道管理學院附近農場路上。

他表示,女兒雖然被送醫急救,但因後腦嚴重受傷,造成顱內出血、腦神經衰竭、呼吸衰竭等,

目前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醫師指其生存機率只約2成,即使救活可能也會成為植物人。

他指出,雖然依警方提供的資料,指有目擊者看到女兒當時自行摔倒,不過女兒的衣物、安全帽、機車均大致完好,

倒地時手中還握著眼鏡,讓家人懷疑內情不單純。

他認為女兒可能是在第1次不知何故摔倒後,站起來整理時,又被不明車輛突出物品,

例如:後視鏡、搭載的農具等,直接撞及女兒後腦部位,肇事車輛逃離現場,希望民眾能提供線索,因而找到肇事者,將有重賞。

北斗警分局交通分隊調查指出,該案是1名陳姓民眾報案,陳姓民眾指當天騎機車經過農場路,

見到反向的王女自行摔車,隨後在路口遇到警方巡邏警車,當場攔車報案,

初步研判可能是王女自行摔車,會再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畫面,調查該時段進出車輛,一一追查釐清。

和蝸牛的促膝長談

昨天回家已經很晚,蝸牛去吃喜酒,我則去Vivi家。
不曉得為什麼,回到家突然話很多,和蝸牛一直聊天。
就這樣,聊到三點左右吧?!
我分享我之前的心情,他抱怨他的不爽。
這樣你一言,我一句,越講越興奮,哈哈^_^
把前陣子的不愉快,一次發洩,爽
就像蝸牛說的,他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他,就好啦!!
其實我應該要感謝那個令我頭痛的人,
因為,他讓我意外的有了更不一樣的生活。
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危機就是轉機,轉機就是契機」吧!!
抱怨完之後,就把他拋之腦後,忘掉!!
上禮拜真是一個充實又幸福的假期,原來週休二日可以那麼美好。
(平常只是期待放假,不要上班而已,ㄎㄎ)
讓我好期待這個週末的到來^_^
OS:充實到沒太多時間PO帶小65出遊的事情^_^ 只能說再敬請期待吧!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