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HERBALIF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HERBALIF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HERBALIFE] 從消失中的急診室~看人性、看健康,我們能怎辦?

image

(原文點此:http://www.facebook.com/SaveTheER/posts/445861308779585

 

今天,看到FB朋友轉了這篇文章,再加上每次看醫護新聞,真的有滿腹子的OOXX。

 

某年,應該是~2009年吧?!生完綾綾後很久的某一天,突然生了一場「怪病」,

一大早被蝸牛攙扶去掛急診,從六點多進去,晚上11點多,才放我走。

 

看著急診的醫生&護士,來來往往,停下腳步的時間還真不多,而且,我只是去小醫院的急診室。

躺在床上,看著各式各樣的傷患,進進出出,

醫護人員疲於奔命,這也就算了,

進來的人,形形色色,,當然「除了生病」有時還跟隨進來「刺龍刺鳳」凶神惡煞~我膽子小,所以還挺害怕的^Q^

當我什麼都檢查過,雖然不知道病因,但是,「我好想離開ㄚㄚㄚㄚㄚㄚ~~~這裡~不是一般人可以待的地方」

但是,護士每每來看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換點滴,看他們那麼忙,我也不敢多問什麼。

直到,晚上,拖到八點多,

護士才開口說:

「我們不敢放你走,你這血壓,低到很不正常,正常應該暈倒才對,我怕你一走,就暈倒,只能在觀察」

就是這句話,讓我經常在電視看到那些醫護人員的現身說法,我都~~替他們感到~~難過!!

連我這種,已經好像生龍活虎,只是有點難過,想離開,都不敢放我走,

這種,一個Case接過一個Case,還遺留一堆Case無法完成的工作,哪是一個「累」可以形容,

還要,有足夠的勇氣,面對各種人&各種恐怖疾病。

還要,有足夠的應變力,面對各種病。

我們這種一般工作,都會唉唉叫,想換工作了,何況是~~~這些~~~醫護人員,是吧?!

 

有一陣子,經常看到,病人在告醫生&護士。

是的,看似「合情合理」,看似「醫療疏失」理應賠償,

看著一條人命、一條人命的離去,要有多堅強的心,才能支撐他繼續當醫生?!

簡單來說,假設你曾經失去過一個朋友 or 親人,那個心中的痛,要多久才能撫平?!

也許,你會說,醫生救不活的人,跟他沒親屬關係,但,手上沾滿了鮮血,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

古人說得很好~~~

「冤冤相報~~何時了?!」

是的,「爭得了一時的理」,換來了一筆錢,然後呢?!錢,就真的能撫慰了你的心嗎?!

哪天,你或你親人生病了,誰來醫你?!誰來救你?!

醫生,也是人ㄚ!!

 

有時,看到很多人,會說「這就是台灣醫療體系問題」「健保問題」「教育問題」「……問題」,

我總覺得,這就是「人心」&「人性」的問題!!!

以前,沒健保、沒醫療體系、沒教育、什麼都沒有,但是,「人人心存感激他人的付出」。

現在,大家只願意「講理」「不講情」,「講錢」「不講情」,

有再多的理~有再多的錢,都只針對「他人」,不針對「自己」。

 

誰,善待了這些醫生?!!!!

因為,自己的不健康,去怪醫生治不了我。

因為,自己人的死亡,去告醫生沒救活。

環環相扣,難怪,醫護人員也說:「照顧家人才是我的使命

 

既然,人變了,那,我們該怎麼辦?

那篇貼文急診醫生,不是告訴你了嗎?!

「回歸家庭,家人才是根本」

 

人心、人性問題,從「自己」做起,然後,影響「小孩」,影響「家人」,人人都往「善念」發展,

這~~才是「教育」!!!

教育~~不是「別人教」,是「自己先做到」!!!

 

健康問題,從「自己」做起,然後,影響「小孩」,影響「家人」,人人都往「健康道路」發展,

人~~終將一死,「死的漂亮、安祥」VS「充滿藥水、痛苦的死亡」而已。

 

曾經,任職於安寧病房的林家興醫生說:

「我曾經站在醫院的病房生命的終點,幫人離去。我現在在賀寶芙裡,站在生命的起點,幫助人們獲得健康。」

我每天,都在跟「戶口名簿以外」的「家人」,一起努力,「讓世界更健康」。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仕事543] 從颱風看職場,我在當老闆

今天,我看到我四姊留言給我:「你真的要轉換職場嗎?」

sshot-2

 

昨天,公司開「勞資會議」,下班前,發了公告。

我其實來到這家公司,我很少,也幾乎沒有,打開過勞資公告來看,

但是,因為我事先,就知道這次勞資會議的議題,所以特地點開來看結果。

 

sshot-1

這事情,起源於今年的颱風&豪雨成災假的認定,我們公司給兩次的給薪假,

但是這中間有很多詭譎的不合理,再還沒發生不合理狀況之前,我就提出其中的不合理,但當時沒任何人反應,

就在今年,這不合理,全都應驗了,於是~開始連主管都唉唉叫。

 

1. 不分班別,只要政府宣佈,就算一次,所以~~即使你有來上班,還上了八個小時,晚上宣佈颱風假,

當天,就是算一次的颱風給薪假!!

 

2. 淹水,我爬也爬去上班,只上了三小時,才宣佈颱風假,不僅又扣了一次颱風假,

那些,沒爬來上班的,要請三小時的假!!

 

於是,爭端就出現了。

就在主管要開主管會議前,我不僅跟我們主管反應,我還跟「特助」反應,

特助還說:是這樣算嗎?這一點都不合理ㄚ!我都不知道這樣算耶~~

我這個人,也很直接,我就說:

1.因為你假太多,放不完,所以,即使無薪颱風假,你還是有假可以扣,所以不知道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的逼唉。

2.因為你錢領很多,所以,即使被扣錢,你也感覺不出來,所以不知道我們這些小老百姓被扣錢有多逼唉。

 

主管會議結論:「不能由少數主管來代表員工意見,所以交由勞資會議決議」

我就跟我主管說:「那就是~沒用啦!!」

我主管說:「怎麼會沒用,很有道理」

是的,為什麼我覺得沒用?

「因為,主管就是在替員工表達員工不敢講的意見,都不採納了,由員工去對頭頭說,會有用?!」

 

果不其然,勞資會議的決議,更妙了~~~改修訂為:

「維持原規定一年兩次颱風假給薪,如適逢休假或休假日仍要計扣,

然以個人為基準,每人一年有兩次的天然災害有薪假」

 

我怎麼都看不懂,到底跟原來有什麼不一樣?!於是,打電話給與會的A員工,才明白是什麼意思。

並瞭解了,會議的狀況。

 

首先,會議的情形,只有A員工在據理力爭,其他人都甸甸三碗公。原因如下:

B員工,管理部人員,在人事主管底下做事,他敢說什麼?

雖然他是男生,還真~辦不了什麼事,連健康講座都請人來推銷。

C員工,等待退休的年紀,所以,甸甸卡贏!!

是不是,就如同我在勞資會議之前,跟主管說得:「如果主管都不能代表員工,員工來,又敢說什麼?」

 

很棒,我們還有一個A員工撐著,因為他的信念很好,他說:「既然我代表勞方,我就應該講」

但是,她跟我有一樣敢講得理由:「這間公司,真爛,我要離職。我講了,如果公司願意改善,那我可以考慮留下。」

 

討論的狀況是,原來「兩次」的意義不一樣了,

就是,即使,政府放颱風假,你想要爬來上班,那你就不用扣一次。

A員工就說:那豈不是,叫員工颱風天來上班嗎?出意外怎辦?

人事主管:你要自己評估風險,而且,又不一定都會受傷。

 

還有,公司放颱風假,改以「公司地」發布為主,「居住地」不算。

人事主管的解釋是:如果以居住地,有人故意說:我回娘家,我娘家在台南,所以不用來上班,

所以很難認定,故,以公司地為主。

 

聽完我同事的解釋,我有兩個感想,

1. 假設,一間願意信任員工的公司、信任員工的主管,那麼,員工自然會做出值得被信任的事情。

就是因為公司不信任員工,所以,才會想出這麼極端的案例,來規範所有人。

所以,因為公司不信任我,所以,我更不信任公司,會好好對待我。

 

2.假設,一個居上位者,永遠願意以員工的姿態:一年只能休七天(甚至有人休不到七天)&只領微薄的2~3萬薪水,

在這個什麼都喊漲的年代,我們都不奢望加薪,只求在颱風假,不用擔心被扣薪沒飯吃,讓我平安度過,

那我們就心滿意足了,而這樣微薄的心聲,卻被視為「無理的要求」。

 

一間,值得珍惜的公司,是颱風假,即使,我沒辦法去上班,我都還會自動自發的想辦法為他工作。

 

我要離職了嗎?

 

我們公司有五種人:

1, 能力很好,已經打算離職,正在找工作,或者被家庭阻礙,鬱鬱寡歡,卻還在努力做好本分的人。

2. 能力普普,好想離職,但怕找不到工作,走一步算一步的人。

3. 能力普普,安然處之,聽命令行事,敢「微笑」不敢「言」的人。

4. 能力不好,混吃領錢,反正有來有領錢的人。

5. 等待退休的人,包涵~我主管,他覺得這個工作很安定,沒太大變化,養老用很不錯。

不管是哪一種人,只要是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值得擁有「更好的生活」「更好的人生」。

 

我目前屬於,第一種人,

既然,我認為這家公司不好,我也覺得我寫程式不輸人,我不怕找不到工作,我可以選擇拍拍屁股走人。

 

qRZh7

但是,我發現了一家更好的公司,我原本以為,我就應該去這家公司上班,

我仔細想想,我錯了,我不是應該「去」這家公司上班,而是,我自己就是這家公司的「老闆」!!!

既然,我是老闆,我就要把「好的員工」帶到「好的公司」,過「更好的生活」。

也就是,我應該把我們公司正在煩惱的好員工,值得過更好生活的人,讓他們過更好的生活,

這樣才是幫他們,這樣才是讓社會更加美好。

而,我正在學習,如何當一個好老闆!!!

而,我正在找員工,一起跟我當老闆!!!

 

這就是,為什麼,我還沒打算離職的原因。

 

 

我未來要做的工作,不是「一夜致富」的工作,

是要比你現在還要付出更多努力、心血才有可能開花結果的行業,

是非常辛苦,需要極大耐力、耐心、恆心、毅力,才有辦法達成目標的行業,

但是,開花結果時,你會實現夢想的行業,

如果你也有夢想,那非常歡迎你,

可以留言給我,或者,Mail給我:fannysh@gmail.com 一起當我的夥伴!!^_^

我會陪著你,一起累、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瘋、一起完成夢想。

我還有夥伴們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Fanny。減重] 12.06.29 停滯=雕塑?!

其實,當我體重踩到「國中、五專」時的體重:「50KG」那一天起,

我就很有「心裡準備」,自己將陷入「停滯」期,

所以,我給自己,更大的目標「45KG」。

 

某天,當我踩到「47.5KG」時,我超開心,但是,開心也只有「一下下」。

 

我的教練曾經跟我說「維持期」的重要。

「少吃」 → 一恢復正常吃,就會復胖,原因有兩個,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沒達「維持期」。

「多動」 → 一旦不動,就會復胖,原因有兩個,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沒達「維持期」。

「代餐」 → 一旦不吃,就會復胖,原因有兩個,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沒達「維持期」。

所以,任何減重,我們都要努力達到「維持期」,不然,任何減重,都會失敗!!

很多教你減重的,都沒告訴你,維持期的重要性,然後你就會說:「XX方法、沒效、會復胖啦!!」

我的教練一開始就告訴我,但是,隨著時間流逝,就忘了教練說了最重要的一句話,

「有沒有再聽?」「有沒有記起來?」「有沒有~~~~~」

好的教練~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教練~帶你下地獄!!就是這個道理!!

 

這也就是,

為什麼,我最近的體重,起起伏伏?!

為什麼,教練大吃大喝過後,不會胖?!即使重了,一兩天就恢復了!!

 

還好,我大吃大喝後,體脂肪都會降耶(←老天爺還是有眷顧我的~~)

但是,體重就~~~一個禮拜左右才會恢復!!

 

教練說,我們方法最棒的地方,就是~~

當你「停滯」的時候,身體其實是在「雕塑」!!!

半信半疑!!!

 

當夥伴分享「雕塑」照片時,懷疑:他真的跟我用一樣方法而已嗎?

真的沒額外運動?

非常~可疑!!!

 

於是,為了求證,既然「篤定」,會經歷一段很長的「停滯期」,

所以,我在06/04拍下了一張照片,以供日後比較!!

 

過了四天,06/08,很心急,又拍下一張照片!!感覺~沒差!!

 

漸漸的,就忘了這件事~直到~~

這禮拜一,教練幫我量身,疑~~腰圍有變耶~~

回家開心的跟溫ㄤ分享~~結果~~蝸牛不相信!!

說:那一定是滾媽用「勒」的「勒」出來的!!(哼)

 

昨天,體重提早來到47開頭(←每次都星期六出現,這次居然提早星期四就來報到)

想起,阿~~拍照最準了~~於是~~有了下面這張驚人的照片~~

Blog-正

沒錯,這只有0.4KG的差別而已~~

噗友回應,讓我開心死了~~~

image

 

和第一次拍的照片相比,也剛剛好,只有1KG的差異!!!

Blog-正2

 

我的媽呀~~~差很多!!差很多吧?!

 

原來,這就叫作「雕塑」ㄚ~~~~~!!!!!

 

用對方法,是雕塑,用錯方法,是脫水!!如果你也想瞭解~~

可以留言給我,或者,Mail給我:fannysh@gmail.com

我會介紹最棒的教練給你,而且,還可以免費讓妳諮詢唷!!

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Fanny。減重] 少吃、多運動~我也失敗過

聽說醫生說:減重,要少吃多運動

 

翻開自己的減重史,其實,我曾經很努力的紀錄過,但是,減重卻~失敗了。

今天,翻開失敗日記,來紀錄一下,失敗的歷史。

 

結婚前,為了拍美美婚紗,堅決不修片,所以選擇「運動」瘦身(2006~2007),

去健身房,最後,塑身衣上場,免強撐一下檯面。(成果如下影片)

 

綾綾出生,為了跟她拍照,決定,黃金期,努力減重,選擇單車運動

2009.02.27 敗了「卡打掐」,稱小人沒有活動力,

每晚、假日都跟溫ㄤ去騎單車運動。

這樣還不夠,上班也來努力~~看效果會不會很好!!

image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覺得~~一定是「平路」沒效果,所以,改騎「山路」,

最累的一次,好像是2009/05/01,

小鬼六個月大的時候。和Mini&Goth騎到三峽爬山。(真的很想死)

image

 

物極必反,累到爆=想放棄

醫生都說:減重~~運動333(每週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鐘、心跳至少30下以上),

努力了兩個月完全沒瘦到=放棄

 

反而是蝸牛,還比較認真,一個月後,約了另外一個好朋友彥哥哥,夜騎承天寺。

image

 

經不起蝸牛的刺激,五天後(2009/6/10),我也去挑戰!!(重新振作

image

 

也在同一天,聽老公的話:「運動沒效,關鍵在於飲食。」

減重科醫生說:「想減重,飲食紀錄很重要,減重效果才會顯著。」

很好~~那時,還真認真,開始紀錄!!(2009/6/10)

image

 

接下來,不貼圖了,貼文字紀錄好了。

日期

紀錄

當時心情

09.06.10

早餐:抓餅+蛋,小杯紅茶
中餐:無
晚餐:菜類兩碗
飲品:茶米茶、晚上85度C無糖拿鐵*1

運動:單車1HR

體重:忘了量

因為今天中午沒吃,所以減肥從今天開始算起~哈哈哈~
09.06.11

早餐:7-11夏日鮮筍沙拉(上面寫114大卡) + 微糖溫豆漿(永和豆漿買)
中餐:便當(飯小碗的三分之一左右、菜三種、少許魚肉)
晚餐:菜一碗+一片肉片+veg*2

運動:逛家樂福1hr(←這算運動嗎?^Q^)、仰臥起坐20下、抬腿10下(躺著,腳離床,上下擺動,最上時不可超過45度,吼~這個超累)

體重:0(比三月份少一公斤ㄟ)

減肥最好的夥伴就是超市,因為會標熱量,可是小小一份沙拉就要賣我$42
打算~自己買好了(可是要蝸牛願意幫我弄)
因為沙拉醬是油做的,所以不加!!
無糖豆漿我應該喝不下去,所以去永和豆漿買微糖的。
這樣的早餐熱量應該比平常少吧!
平常都吃饅頭+蛋and豆漿or紅茶,蛋~老闆都用很多油煎@@

Aya說最快速有效的減肥法就是「無澱粉」減肥法,
可是這有點困難,我先用「微澱粉」減肥法好了!!^Q^

體重以總Total紀錄

09.06.12
(少吃Start)
(運動Again)

早餐:DIY水果沙拉(奇異果+蔓越莓乾少許+玉米粒少許+高麗菜+苜蓿芽+和風醬少許) + 微糖溫豆漿(永和豆漿買)
中餐:便當(飯小碗的三分之一左右、菜三種、一片肉片、少許鱈魚)
晚餐:菜一碗+veg*2

運動:單車一小時

體重:不變

 
09.06.13

早餐:DIY水果沙拉(奇異果+芭樂+蔓越莓乾少許+玉米粒少許+高麗菜+苜蓿芽+和風醬少許)
飲品:蔬菜汁(婆婆弄給蝸牛喝的,約喝兩口,喝完馬上排便^Q^)

中餐:水餃*10
水果:梨子+芒果

晚餐:水餃*2+菜一碗半+veg*2

運動:仰臥起坐*20+抬腿*10

體重:-0.5kg

 
09.06.14

早餐:DIY水果沙拉(梨子一小塊+芭樂一小塊+香蕉1/3根+蔓越莓乾少許+玉米粒少許+高麗菜+苜蓿芽+和風醬少許)
飲品:蔬菜汁(婆婆弄給蝸牛喝的,約喝兩口,喝完馬上排便^Q^)

中餐:飯兩口+菜+魚+一碗筍子湯
水果:荔枝*3

晚餐:菜一碗+肉片一塊+雞脖子+veg*2
水果:奇異果半顆(因為準備明天的水果生菜,只放了半顆,所以剩下半顆吃掉)

運動:單車1小時
體重:-0.7(比前一天-0.2)

覺得今天吃得比較多,很怕好不容易瘦下去的0.5KG一下子就又離我而去,
有點戰戰兢兢的站上體重器,
呼~還好~維持昨天的體重!!

蝸牛說,如果我每天都騎的話,半年就會瘦下去啦!!
嗯~要有毅力!!
不過,每次提出要去騎車,都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捏~
因為~我遜嘛~爬得粉累粉喘
柳!!
可是因為心臟跳很快,很喘,所以覺得這樣應該會比較有效果~呵呵~

騎完車量體重跟昨天一樣,
睡前量卻少了-0.2唷!

09.06.15

早餐:DIY水果沙拉(奇異果半顆+水煮蛋半顆+蔓越莓乾少許+玉米粒少許+高麗菜+苜蓿芽+和風醬少許)
中餐:便當(飯半碗+肉片+雞肉一塊+菜+蘿菠蛋)

晚餐:菜一碗+鮭魚少許(這很油不敢吃太多)+半碗筍子湯

運動:走路去啄木鳥來回約30分鐘+跑步機25分鐘
體重:-0.7(比前一天-0.3)

今天一早起床量,又少-0.4,早上量體重果然心情好呀~啦啦啦~
(希望不要晚上就胖回來@@)
晚上運動完量真的有點胖回來了@@ 變成比昨天少0.3而已!!

09.06.16

早餐:DIY橙汁水果沙拉(柳橙半顆果粒+醃製小黃瓜少許+筍子少許+水煮蛋半顆+蔓越莓乾少許+玉米粒少許+高麗菜+苜蓿芽)
中餐:便當(飯半碗+鮭魚+蕃薯葉+豆乾)

晚餐:鱈魚+菜一碗

運動:跑步機30分鐘+仰臥起坐30下+抬腿10下
體重:-1.0(比前一天-0.3)

我的沙拉越來越豐富囉!!
這次改變風味,不用和風醬,改用半顆柳橙擠成汁當醬汁使用

另外半顆弄成一顆顆果肉,剛好婆婆有醃製小黃瓜,所以加了兩三小條,
昨晚的湯有筍子,所以我拿了幾塊筍子切小塊...

09.06.17
(開始上有氧瑜伽課)

早餐:DIY水果沙拉(梨子少許+荔枝一顆+水煮蛋半顆+蔓越莓乾少許+玉米粒少許+高麗菜+苜蓿芽+和風醬少許)

中餐:便當(飯半碗+鱈魚+水煮蛋半顆+菜)
晚餐:菜+魚+筍子湯一大碗(筍子多,湯少量)

運動:有氧0.5HR+瑜伽1.0HR
體重:-0.9(比前一天+0.1)

體重以早上量的為準!!
09.06.18

早餐:DIY水果沙拉(梨子+水煮蛋1顆+高麗菜+苜蓿芽+和風醬少許)
中餐:便當(飯半碗+魚+菜)
晚餐:肉燥+菜+筍子一碗+湯半碗

運動:單車1hr15min
體重:-1.1(比前一天-0.2)

今天生菜有點少,
再加上,玉米粒臭酸了@@(蝸牛縮~吃那麼多天當然會壞,你以為冰箱萬能的阿!!Orz 阿~一天只放一點點,當然吃粉久阿@@)
所以多放半顆蛋和多加一點梨子。
本想多買一杯豆漿,免得太餓,可是連續幾天沒去永和豆漿,騎車騎過頭,懶得轉回去買,於是作罷。

因為早上量體重比較輕,所以我要改以用早上的體重紀錄,啊哈~
這樣才免強有點成就感嘛!!^Q^

晚上婆婆煮肉燥,夭壽~我超愛吃肉燥,通常只要有肉燥,我都可以吃兩碗飯耶!!肉燥是我的罩門壓!!可是~我在減肥捏!!@@
所以第一次只吃肉,沒添飯!!超級忍耐不要添飯!!
不過明天中午有一點飯配肉燥~哈哈~超幸福!!
突然想到~忘了加點胡椒更夠味!ㄎㄎ~

09.06.19

早餐:DIY水果沙拉(柳橙1顆+水煮蛋半顆+蔓越莓乾少許+葡萄乾少許+高麗菜+和風醬少許)
中餐:便當(飯半碗+魚+菜+肉燥)
晚餐:肉燥+鱈魚+菜一碗+筍子湯
飲品:85度C今日咖啡$35無糖
運動:
體重:-1.4(比昨天少-0.3)

今天連苜蓿牙都吃光了,所以柳橙果肉用一整顆,
後來知道家裡有葡萄乾,也多加了一點^^

09.06.20

早餐:DIY水果沙拉(柳橙1顆+水煮蛋半顆+蔓越莓乾少許+葡萄乾少許+高麗菜+和風醬少許)
中餐:菜一晚+肉包一顆
晚餐:
運動:抬腿*10
體重:-1.4(不變)

果然昨天沒運動,今天都沒瘦@@

中午原本只吃少許的菜,
沒想到三姊買包子饅頭回家,
忍不住拿一顆包子吃,
明明菜吃超少,可是包子居然吃不下,超級無敵撐,
不錯不錯~胃便小了

09.06.21

早餐:睡到11點,沒吃
中餐:菜一碗
晚餐:菜一碗+半碗湯
運動:沒有
體重:-1.4(不變)

果然昨天沒運動,今天也都沒瘦@@

因為沒運動,不敢吃太多。

09.06.22

早餐:DIY水果沙拉(梨子+溫泉蛋一顆+蔓越莓乾少許+葡萄乾少許+高麗菜+蘿蔓生菜葉+和風醬少許)
中餐:便當(飯半碗+菜一碗)
晚餐:菜一碗+湯半碗
運動:無
體重:-1.9(比昨天少-0.5)

已經連續兩天沒運動,體重沒變也算正常,
可是今天早上量,居然少0.5柳!真是吃驚!
也許是連續兩天被綾綾吵到不能睡覺的關係吧@@

09.06.23

早餐:DIY水果沙拉(櫻桃四顆+溫泉蛋一顆+蔓越莓乾少許+葡萄乾少許+高麗菜+蘿蔓生菜葉+和風醬少許)
中餐:便當(飯半碗+菜一碗)
晚餐:牛肉麵
運動:無
體重:-1.9(不變)

昨天以為會下雨,結果沒下,應該是單車好日,
可是累到一吃完飯就睡,真慘~
沒胖真是幸運!!

今天婆婆出遊,
晚餐蝸牛本來要買雙鳳,
可是我怕會太油,
所以改吃牛肉麵,
可是那麼一大碗,應該還是會胖吧@@
我該學蝸牛點牛肉細粉的~至少澱粉比較少阿~(笨)

雖然今天也風和日麗,可是婆婆不在家,也沒法去騎車@@

09.06.24

早餐:DIY水果沙拉(梨子+溫泉蛋一顆+蔓越莓乾少許+葡萄乾少許+高麗菜+蘿蔓生菜葉+和風醬少許)
中餐:ORBIS菲堤小巧奶昔(鳳梨芒果)
晚餐:河粉+菇
運動:瑜伽1.5hr
體重:-1.4(比昨天+0.5)

昨天吃了萬惡的牛肉麵,果然老天爺是公平的,
讓我又胖回來了(怒ing)
為了彌補過失,今天中午改吃奶昔,
上面寫一份約157Kcal(含牛奶的69大卡在內(100ml)),

再加上今天晚上會去跳瑜伽,希望可以瘦回來呀~~~

09.06.25

早餐:DIY水果沙拉(芭樂+溫泉蛋一顆+蔓越莓乾少許+葡萄乾少許+高麗菜+蘿蔓生菜葉+和風醬少許)
中餐:ORBIS菲堤小巧奶昔(麝香蘆薈&葡萄) +牛奶(Total:218大卡)
晚餐:
運動:
體重:-1.4(不變)

中午少吃居然沒瘦
09.06.26

早餐:DIY水果沙拉(筍子一片+小黃瓜少許+葡萄乾少許+蘿蔓生菜葉+和風醬少許)
中餐:公司慶生會餐點
晚餐:筍子一碗+半碗湯
運動:無
體重:-1.4(不變)

 
09.06.27

早餐:DIY水果沙拉(小黃瓜少許+葡萄乾少許+蘿蔓生菜葉+和風醬少許)
中餐:米苔目一碗
晚餐:雞肉+菜+鱈魚+筍子(今天晚餐吃比較多捏)
運動:無
體重:-1.4(忘了量@@所以不知道捏)

 
09.07.01
(再增加一天瑜伽,一個禮拜兩次)
沒紀錄…… 沒紀錄了......
(記得當時,已經少吃到,開始產生食物幻覺,也開始懶了)
09.07.03
(Wii+WiiFit上場)
體重:-2.2(比上次少-0.8)  
09.07.24 體重:-3.9(比上次少-1.7)

好久沒量體重,都靠WiiFit紀錄,
今天早上再量,ㄎㄎ~有變輕有變輕捏!!(拍拍手,放煙火)

09.09.09 體重:-4.4(比上一次7/23少0.5)

一直不敢面對現實,因為最近吃太多運動太少,
總覺得會肥回來~
今天晚上,趁著有去上瑜伽課的心理作用下,
再度站上體重機,
呼~~還好有維持住,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心裡OS:不知道明早量會不會更輕一點~ㄎㄎ~)

約3個月-4.4雖然差強人意,不過還OK啦!!
短程目標還差0.6
希望再三個月可以再減5KG
長程目標在減10KG(做夢嗎?)
為達到目標,應該要好好檢討一番,再做改進!!
來擬定中程目標減肥計畫~~~~

 

然後呢?!!!

就在某個月黑風高、颱風天的晚上,瑜伽課停課、下一週老師說:有事停課,

於是,我就沒再走進瑜伽教室了!!!

 

心得是:

「少吃」→開始幻想各式各樣的食物,不想動。

「多動」→餓了,有心裡安慰,吃更多。

於是~~~徹徹底底的~~放棄了!!!

然後呢?!!!

每天想著各種不能吃的食物,每天幻想著自己要運動,體重來到了64~65KG!!

比2009年還胖!!

 

直到~~遇到生命中的貴人~~K媽!!

認識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教練(滾媽)!!

1206

 

讓我找到了方法,不再「幻想著不能吃的食物(←因為可以吃)」

不用下班還要找時間運動(←運動很好,純屬個人懶惰,檢討ing)

 

讓我從~~被同事追問:你是不是懷第二胎?」

到,被同事說:你瘦下來好漂亮喔!!不要再瘦了好嗎!!

 

如果,妳也想要,瘦一點、胖一點、健康一點,

可以留言給我,或者,Mail給我:fannysh@gmail.com

若想更瞭解,請先填寫:「健康評估表」

我會介紹最棒的教練給你,而且,還可以免費讓妳諮詢唷!!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HERBALIFE。友達] 12.06.22 樂觀助人※重量級的「雅琪」

Blog-1-1

第一次和雅琪接觸,是在FB上,她的代號「Yaqi」,我英文太爛,不會唸,ㄎㄎ!!

但是,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很會鼓勵人」「很會分享好康資訊」「英文很厲害」。

也因為雅琪,所以很幸運的,我要去新加坡,選擇了和夥伴們不一樣的「復興航空」,

坐的舒舒服服,吃得開開心心,一路開心到新加坡,也因為雅琪的活潑,一路聊到新加坡。

 

我看到雅琪時,他已經很苗條,所以,當他在飛機上,跟我說:「我已經減了28公斤,目標48KG

我嘴巴差點掉下來。

於是,鼓起勇氣問:「那你從幾公斤開始減?」

雅琪:「大約90公斤

我以為我聽錯了,差點連眼珠都要掉下來。

但是,我也不敢多問,一直聊些不著邊際的話題,當聽到雅琪說,他即將前往瑞士唸書時,

我的內心卻是非常澎湃,腦海裡一直盤旋以前和同學遊學時的各種回憶。

 

看著這麼開朗的雅琪,於是,

我忍不住鼓起勇氣問雅琪: 「你在90公斤的時候,妳會自卑嗎?還是像現在一樣快樂、樂觀?」

(因為,我因為胖,從小自卑到長大,越來越胖,就越來越宅。)

雅琪說:「這問題,還是第一次有人問我,仔細回想,我當時雖然跟大家都開開心心的,但是,

內心深處應該是自卑的吧!!只是用笑容,去掩蓋自卑。

 

所以,雅琪說:

「因為,我真的親身感受,真的瘦下去,感受到自己身體狀況越來越健康、感受到真正的快樂,

而且,產品真的很健康,不然我不會精神狀況越來越好,身體狀況越來越有活力,

所以,我非常開心的跟所有人分享。」

 

當時,對「直銷」這種事業,還是很「猶豫」,很「害怕」,

所以,看著「勇於分享」的雅琪,有一股非常「難以置信」的感覺。

 

為什麼,雅琪,可以這麼自在的,跟任何人分享?

於是,雅琪對我說: 「如果妳真的愛你的家人、愛你的朋友,那你應該更想和她們長時間相處吧?!」

「家人、朋友可以獲得健康,妳不是才可以跟她們相處更久?!」

「因為,愛家人、愛朋友,那就更應該為他們的健康著想,不是嗎?」

「我因為賀寶芙產品,身體越來越健康,當然一定要分享給我最愛的家人和朋友,我才可以擁有他們更久!!」

 

雅琪,讓我在心中留下了,「愛」「健康」「生命時間」,這些隻字片語。

 

在出國前,雅琪分享了她52歲媽媽認真的改變飲食並且透過營養的力量:

1. 媽媽的體重原本將近65kg, 現在已經到59kg了。

2. 重點來了-->101/01/09的健檢結果 <--> 101/04/25的健檢結果,變化如下:

三酸甘油脂 86 <—> 39

膽固醇 231 <—> 151

低密度膽固醇 161 <—> 102

醫生看了她的報告結果還問她,到底吃了什麼東西?

 

讓我開始想:「也許,我公公也可以更健康?」

 

新加坡回國後,看著孝順的雅琪FB分享的資訊,非常感動。

他讓他最愛的外公外婆都跟她一樣,用最簡單、最健康的方式,去調養身體。

很開心的分享,家人身體的變化。

昨天看到,他最愛的外婆,不顧自己身體不好,堅持包粽子,包的腰酸背痛,

非常心疼。

外婆卻說:

「不過我發現,我可以站比較久,膝蓋比較不會累了!!以前燒金紙沒站一會兒就受不了,今天不會了耶!!」

讓雅琪非常的開心,覺得自己堅持讓外婆用最好的產品,是最值得的。

 

即將前往瑞士唸飯店管理的雅琪~~~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看到妳48KG回國!!!加油!!!

 

而我也很開心的,因為雅琪的鼓勵,

我公公的血壓,也從「16x→14x」,前幾天發現脈搏也越來越正常,每天起床心悶的問題,也獲得改善。

血壓偏高的蝸牛也從142→117,心跳以前都跳很快,現在也比較穩定囉!!

 

「擁有再多財富,都不如家人的健康來的重要。」

 

 

如果,妳也想要,瘦一點、胖一點、健康一點,

可以留言給我,或者,Mail給我:fannysh@gmail.com

我會介紹最棒的教練給你,而且,還可以免費讓妳諮詢唷!!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HERBALIFE。友達] 12.06.14 事業負數中瘦考驗的Vicky

Blog

會認識Vicky,真的是一個非常巧合的緣份,

去新加坡,我忘了帶毛巾,會議結束後,回到民宿都很晚,商店都關門了,

腦海裡,直覺「7-11」,台灣的小七真是應有盡有,

但是,國外的小七~~還真像我們10年前的小七,殺咪都沒有^Q^ 結果就在此地,遇到了迷路中的Vicky&小惠夫妻。

即使是這樣,我認人的本事,還真是差勁,所以,再度相遇,也忘了這個人(←不要扁我阿~~阿~~阿~~)

 

回台後,在督導訓練會議上,我再度遇到了Vicky,

一起去吃晚餐,聽了他的故事,我才驚覺,挖~!!!相知相惜的情感,油然而生。

 

Vicky是第三次接觸賀寶芙,在這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之前,他還經營過左右腿的直銷,這經驗,實在太難得了。

因為,我之前很排斥直銷,我們家基本上,也不太會接觸這一種產業,

要不是被同事激到,三不五時都一直來問我:「你是不是又懷孕了」,所以,我太想瘦了,才找上我的教練~滾媽。

這過程,也只有享受了~瘦的樂趣,滾媽從不曾帶給我負面的訊息,

但是,我知道,很多人不僅排斥直銷,更有人也排斥賀寶芙,

看Vicky現在總是開開心心,笑容滿面,沒想到,他也曾經討厭過賀寶芙,

於是,Vicky傾囊相受,讓我受益斐淺!!!因此,一路上,我們兩一起努力、一起成長、一起分享。

 

Vicky高一在餐廳打工時,第一次接觸到賀寶芙,就是職場上的老闆「推」銷,

於是~礙於「壓力」,就買了。

老闆不是教練,泡的奶昔不好喝,就退貨了!!(←非常好~至少賀寶芙的退貨機制,很棒^Q^ 沒害到一個小妹妹)

當時的她,才50公斤,老闆卻會一直一直質問他:「喝了沒有?瘦了沒?」

我的媽呀~~~這樣的壓力~~你甘動ㄟ著?

難怪,有人會討厭直銷、討厭賀寶芙。

 

但是,力爭上游的Vicky,努力在職場上求進步、求表現,工作了八年,

於是,升為「餐廳業務」的她,五年前,被安排到台北「擴展業務」,上來台北的她,需要一點「人脈關係」,

就點了網路上的「在家工作系統」,想要一點名單,對方也說~會給她名單,

所以,第二次接觸了賀寶芙。

當然,名單沒拿到,對方反而請他提供名單,「需求」沒被解決,理所當然,有了第二次不好的經驗。

唯一的好處, 「熱水加運動茶...治好了他的~~頭痛問題。」

 

在一年前,有一個對他很好的阿姨找上了Vicky,也答應了Vicky的「名單需求」,於是,Vicky加入了兩條腿的直銷商

剛開始,很棒!!!產品也不錯~~

但是,事前沒講清楚的情況下,在入會後,問題漸漸浮上檯面!!!(呼~還好事前我教練都有跟我說清楚講明白^Q^)

每個月,固定金額的消費制度,每天,被要求找兩條腿的下線制度,

一步一步進逼著Vicky,讓Vicky越來越喘不過氣,也因為隻身台北的她,每個月又要額外的支出,

反而,開始過了負債的人生。

他也漸漸發現,產品不如他想像的那麼「完美」,只要一停,馬上「水腫」。

強項產品的科技,卻又打自家產品的錠片類產品,不是~很怪?!

當他驚覺時,想離開,那位阿姨,卻死纏不放,每個月居然都「主動」幫他刷卡訂產品,退了、又訂、退了、又來。

Vicky打電話去總公司,想要退會,卻被告知說:「需要上線簽名同意」

(↑我的媽呀~~那個上線,會良心發現,去簽那個名?)

還好,Vicky很聰明,只留一張信用卡號,於是,把那張卡剪了!!!!

(PS:我本來以為該家的減重課程,是完全靠飲食,結果Vicky跟我說,那只是前兩個禮拜,

當你真正開始後,就要搭配產品了~~)←我的媽呀~不過可能,是我沒認真瞭解,所以才會不清楚有這樣的花費!!

即使,是這麼不好的經驗,Vicky還是很感謝這個經歷,不然,哪來現在的她呢!?

(↑他就是讓我這麼~~秀命命阿~~)

 

有了三次不好的直銷經驗,為啥~~Vicky還是加入了賀寶芙呢?

Vicky終於遇到了他人生中的貴人,她的好朋友「Janice」&「Norman」!!

因為,之前的經驗知道產品是有效果的,

於是捧場購買產品,想解決他的「水腫」&「減重」問題。

在這個團隊裡,他發現,沒人逼他交名單、沒人逼他買產品、每個人都開開心心。

(↑是的~~我也很幸運,第一次就接觸著麼好的團隊~~~~~YAYAYAYA)

於是,他進一步,主動去瞭解賀寶芙的事業~~想要脫離負債人生。

 

我不知道,他之前是怎麼的「悲情過人生」,

但是,他現在是很「開心的」在享受傳遞「健康」&「愛」的訊息。

真的,沒認真聽過她的故事的人,

你現在當場看到他,你不知道,她的負擔是什麼!!

我們的團隊,不作推銷,只傳達訊息,接不接受,你自己決定!!

這就是~~我們的賀寶芙!!!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上線」、「下線」、「旁線」這種專有名詞,

但是,

馬克說:「我們要幫助困境中的好人」,

所以,每當我有機會,遇到Vicky,有機會知道她的近況,就會給他一些建議,

一般人,是很難聽下別人的建議,但是,在我們的團隊裡,每個人都好想聽建議~

而且,「心懷感激」,Vicky就是這樣的人!!!

 

我曾經跟我的引薦人聊天,

我說:「我們每天都希望新聞,不要再出現那些社會案件、那些自殺、那些搶劫,

但,我們只能抱怨,而我現在,卻是想要站在生命的起點,

盡一點心力,去幫助身邊可能會這樣的人!!Vicky就是其中之一!!」

再怎麼樂觀進取的人,被逼急了,被負面淹沒,他就可能是新聞上的那個人,

而我卻可以很簡單的,一句鼓勵、一句讚美、一個建議~~就有可能改變這樣的人,

這不是,太幸福的事情了嗎?!

 

Vicky為了幫助更多的人,他決定,在台中的家~舉辦~「健康奶昔Party」傳達健康觀念~~

6月16日下午2:00~4:00

活動地點在:台中市沙鹿區光華路313號

除了吃吃喝喝,還會分享很多健康的資訊(←教練團陣容超堅強的~~)之外~~

聽說~聽說~聽說~~還會有「美食雜誌」上出現的「美食」唷!!!

台中的鄉親朋友阿~~樓上揪樓下、阿母揪阿爸~~一起去捧場唷!!!

 

Vicky~~你一定可以的!!你好讚!!我真的好愛你~~~~加油~~~~

 

如果,你也想減重,或者太瘦想增重、或者健康上有問題、或者在人生道路上迷惘~~

我的教練群,一定能幫上忙!!

給自己一個機會,請記得讓我關心你唷!!^_^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HERBALIFE] 12.06.09 一堂有「價值」健康講座 From 林家興醫生

很多朋友知道,我上禮拜一參加了敝公司的免費健康講座,主題是「職場紓壓與三高預防」,

我對舒壓沒啥興趣,但是,「三高」吸引了我的目光,

因為,我的主管說:他來敝公司,壓力最小,最早下班,但是三高卻悄悄的找上他,

令我非常吃驚。

我的好朋友,跟我同年,跟我說他有「高血壓」,吃藥控制,我很擔心。

外加,我知道,我公公一直有高血壓的問題,

然而,6/2看了我公公的「藥袋」,裡頭不僅高血壓的藥物,還有「糖尿病」的藥物,

連蝸牛都不知道,自己的爸爸有輕微糖尿病的徵狀,令我非常驚訝,

於是,這場講座,我就非聽不可。

 

然而,當我看到講師,我的第一個疑惑是:「你是不是也有三高問題阿?」

不要說我以貌取人,電視、醫生~都告訴我們:「男生腰圍超過90CM,小心心血管疾病找上你」

這位來主講的醫生,坐在椅子上,肚子都快撐破襯衫的鈕扣,我真的不得不懷疑他呀~~~!!!

P1120621

 

結果, 他說:「我要準時來這裡,壓力好大阿~~」

我的媽呀~~他不是來講「舒壓」的嗎?跟我們說要「運動333」,他有作到嗎?

不到五分鐘,我就好想離開現場。

 

接著,對我們介紹了一堆癌症,最後問我們:「為什麼高金立委、孫叔叔、郭棒球教練,得了癌症,還活了10幾年?」

「有錢?有閒?」都不是,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這句話,當然沒錯,只是,這樣可以「預防」癌症發生?

接著,介紹了,最新科技的儀器,檢查「一個部位」,要價8千~兩萬~不等,開始推銷幾萬、幾萬的健康檢查。

我的媽呀~~這樣,全身檢查透透,不是~~要有錢,是要什麼?

我白浪費了半個小時,聽了一場,阿彌陀佛的講座!!還好,是公司的時間,不是我私人的時間。

 

沒多久,我的教練,又邀約我一場健康講座,主講者是來至南部「林家興」醫生!!

因為,一樣是南部人,很有同鄉情,一定要來去聽聽~~~

P1120594

 

林家興醫生第一張投影片,挖賽~~比星期一來跟我們主講的還要~~瘦喔!!^Q^ (有安慰到~ㄎㄎ)

但是,如果是下面這個胖子來主講「健康」,我實在很難相信他講的話~~

P1120595

 

果然,林家興醫生說,他像下面這張照片的時候,去主講了一場「減重講座」,

對大家說: 「運動333、飲食金字塔、我都做不到、希望你可以」,就如同~河馬請大象減肥~哈哈哈

P1120599

 

不知道,大家對「南部的醫生」,有沒有一些「既定」的印象?

可能,因為,醫院也是我爸的「造咖(←廚房的意思)」,所以,我印象很深的是「藥」領不停!!

南部的醫生,特別愛開藥,明明家裡的都還沒吃完,又開一堆~~(←健保~就是這樣~浪費掉得)

還是,直到我們非常納悶,希望不要浪費,所以請醫生不要一直重複開藥~~不然我家都變藥櫃了~~

 

林家興醫生~~果然~~曾經~~很像我腦子裡的那種醫生

自己試醫生,雖然知道藥物有副作用,但是~為了減重,拋棄理性,當然選擇「用藥物」減肥,

羅XX、諾XX,

不僅讓他,褲子越買越多、越穿越黑(←因為會噴油),更恐怖的,是心悸、氣喘到差點~一命嗚呼~~

當他想放棄時,慢性病徵狀~脂肪肝,慢慢找上他,

於是,他選擇「少吃多運動」,去打網球,

結果,除了撿球的份,還腳抽筋,但是,半年減5公斤,復胖7公斤,增加了2公斤的利息。

林醫生的人體實驗結果,告訴我們「少吃,就不會動」「多動,就很想吃」~~~

 

就如同我一開始講的,如果是上面那張得林醫生來跟我談「健康」,我又想離席了,

可是,我居然,從頭聽完,因為,講台上的林醫生~是下面這樣(相機不好、太遠~不清楚~拍謝)

本人~超帥的~~~

P1120588

 

講座中,他也跟我提到「癌症」!!!

我想~大家對這名字,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已經習以為常,也已經不那麼害怕~~?

現在,發現癌症,真的不等於死亡,所以習以為常,反正,人終將一死,不是嗎?

但是,反問,「你想不想得癌症?」

如果,林醫生,你再跟我講「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趕緊立馬作健康檢查」,我一定「翻桌」!!!

P1120610

 

結果,林醫生說: 「醫學做不到的~~就從飲食做起!」 (OS:嗯~~好~~暫時不翻桌)

P1120592

 

健康四要素~~~看起來~~~不難!!!做起來~~~很難!!!

P1120604

 

接著,還用淺顯易懂的語言&投影片,

跟我們介紹了「中風」、「心臟病」、「糖尿病」,還播放了一段血管手術,

把一條長長的脂肪抽出來,完全沒有血液,實在,太驚人~~~太恐怖了~~~

 

只是驚悚的片子,這就太沒職業道德了,當然,要告訴我們「解法」,真的能避免這樣的狀況吧?!

當然,林醫生說,他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了,不把「做不到」的事情,教給「病人」,

而是,把「做得到」的事情,教給「正常人」避免,而且讓「病人」獲得改善。

呼~~我終於~有獲救的感覺。

原來,我們是「吃飽食物」?還是「吃對食物」?

P1120617

 

我們到底是~~「吃太多?」 還是 「吃太少?」

P1120638

 

我們國家,要怎麼強壯?

是一個「郭台銘」?還是「每個國民~~人人都是郭台銘」?

所以,身體也是一樣,照顧好60兆的細胞,才能有效抵抗外敵!!

P1120639

 

至於,怎麼照顧好60兆的細胞呢?

再講下去,我怕你睡著,哈哈哈~~~

反正,這堂課,我學會了很多,知道了很多,接下來,就去做,就對啦!!

挖哈哈~~~這場講座,才真的是~~解惑阿~~

 

真的,沒有健康的胖子,瘦子也不一定沒有脂肪肝(點此),

認真想為自己的健康謀出路,記得來找我唷~~但願我能幫的上忙~~ ^_^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Fanny。減重] 12.06.11 我要KO掉~最後的體重、體脂肪@愛生活減重挑戰賽

第六屆

上面這張照片,是愛生活第六屆的成果,我要求不多,只需要餘數「10.1KG」的「5~8成」就好~

所以,立馬,約了三五好友,「齊力斷肉」~~

哈哈哈~~第一名,是我的!!!(吶喊)

 

 3541286_a4c503536561f76312da02086ffe3ab3[1]

我非常感謝~我最愛的教練~~滾滾媽~~

幫我減重了16KG,體脂肪少了10%,全身少了36.22吋,有了現在自信的我。

 

雖然,現在走路,大腿不再劈哩啪啦一直在Give me five,

但是,我很想變成「鳥仔腳」~~不管穿什麼都更好看,

所以~~嘿嘿~~我報名了第七屆愛生活減重挑戰賽~~~「鳥仔腳」~~我來了。

 

這次的比賽,全新型態,居然特別安排陣容堅強的「教練團」,

這幾位,都是我仰慕已久,每次見面,都會害羞的不敢問問題~~

嘿嘿~~這次可以「非常不要臉」的,增加五個教練~~~超級爽的!!可以免費諮詢~~

能身為愛生活的夥伴之一,真的是太幸福啦~~~

第七屆

 

而我的「專屬」教練~~~又多了一位~~~「秀慧」~~~~

我仰慕他粉久了,因為聽說他是「超孝順的阿信」,幫助中風的媽媽找到方式管理身體健康。

她在幫組員諮詢的時候,我有聽到一些針對「長輩」的批步~~之外~~

 

最後,諮詢到我的時候,不僅幫助我瞭解,怎麼幫我公公「更健康」之外,

也幫我這個參賽者量身規劃一番,真是~~「摸蛤仔兼洗褲」~~太超值了啦!!!!

秀慧~我好愛你唷!!(親)

P1120866-blob

 

這次參賽的夥伴們~~~加油!!!我們一定可以達成我們的目標的~~~~~

我要衝啦~~~~~~第一名是我的!!!!

P1120859-Blog

 

7/16 總決賽~~請大家~~來幫我加油打氣!!讓我可以抽現金吧!!!!!!!(跪求ing)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HERBALIFE] 健康因人而異

最近很多人,可能覺得Fanny變了~~會嗎?

(除了變美,其他的變~都是額外添加物^Q^)

 

其實,「健康」這兩個字,是很虛無飄渺的,所以每個人對這兩個字的「認知」差異也很大!!

積極的人~~

一點小小問題,就拿「宇宙地球超級無敵放大鏡」緊張的要死,死纏著醫生。

即使沒那麼誇張,有人也是一點點小病痛,就千方百計想要尋求解答。

 

消極的人~

有人覺得:我現在無病無痛,就是健康。

有人覺得:我只要沒躺在病床上,即使頭痛、腰酸、水腫,也還是健康。

甚至,有人都已經癌症末期了,還是覺得~還可以呼吸,就OK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非常消極的人~~

我從小就不看醫生,更不想吃藥,我們家的人都有「淺在」的「抗醫生抗藥物」因子。

可能,除了生小孩,會上醫院。不然就是~~昏倒,直接被動被抬進醫院之外,

應該很難「主動」去尋求醫療協助。

即使,有人生病,我們嘴巴會說:去看醫生,讓醫生檢查。(OS:最好醫生是萬能的^Q^)

 

我記得,生完小孩後,一年左右,我曾經無預警生病,生大病,什麼病?不知道!!

突然的,站不起來,想吐、嘴巴腫到不能吃、覺得自己真的要死了!!

被蝸牛抬去掛了急診,全身上下檢查透透,完全找不到病因也就算了,還不肯放我回家~~

(那時候隔壁好幾個SARS病患,嚇死我了~~)

最後,搞到晚上11點多,護士才說,因為,檢查不出來,但你血壓太低,放你走太危險~

問了N次,我會不會頭暈?一直對我說:你這樣的血壓,早就昏倒了耶~~

被放走後,有種解脫,心理想:「我死也要死在家裡,不要死在醫院!!」

我曾經跟幾個人講過這個故事,很妙,都回我說:「那~你到底當時生什麼病?」

OS:水喔!!連醫生都沒辦法告訴我,我生什麼病,我哪知道阿~~反正我現在還活著!!

 

我又記得,N年前,有一次感冒,蝸牛跟我說:「看醫生,趕快好」

我現在跟我四姊一樣「隨遇而安」,就去看醫生了~~結果~~

醫生:「你要打針嗎?」

Fanny:「打不打針的差異是?」(OS:老娘怕痛~~)

醫生:「比較快好」

Fanny 噹噹~OS:要聽老公的話,趕快好!!避免~~「殃及無辜」

結果,護士在準備針筒的時候,說:「這一針,什麼都有,所以不管你什麼病毒,都可以醫」

(靠~~亂槍打鳥的意思?!!!!!去~~死~~啦~~~)

 

我並沒有改變,我對健康,依舊消極~~

我跟蝸牛說:每個人對健康的定義本來就不一樣~~不需強求。

像我,我希望我越早死越好~~早點解脫~~這想法依舊沒太大改變~~

 

我曾對蝸牛說:假如,我真的遺傳我老爸,那請不要逼我去接受治療,

讓我快樂的死去~我不要天天躺在病床上等死!

 

我也講過,我小時候每天都在想「怎麼死」~~

只是,現在會希望,我是安然的,無病無痛!!直接睡著,就死了!!!

為了可以死的快樂,所以,我現在必須,正視我的身體狀況~~

 

我姊對我說:我現在很健康阿~~你看~~現在國人平均年齡越來越高耶~~

平均年齡越來越高,就是健康的象徵嗎?不健康,就會早死,年齡就不會那麼高,不是嗎?

然而,我們的醫療費用,也越來越高~~

據衛生署統計,國人每年總醫療支出高達七千多億元,自費醫療占卅七%、近三千億元,

其中不必要的健檢占相當部分,是醫療資源的浪費。(From 癌症醫師的告白

「為了健康,一生中究竟須存多少醫療準備金才足夠?」聯合理財網 2009/03/11)

醫療準備金 221萬元才夠

據主計處資料,國人平均月薪為4.3萬元,相當於必須四、五年不吃不喝,才能存下這筆錢。

這還是~~2009年的資料耶~~~現在物價飛漲~~~我猜應該不只兩百多萬了吧?!

而且~~~我的月薪~~平均根本不到4.3萬阿~~~

光我老爹,死前10年,就必須耗用多少「醫療資源」?

即使有的有健保給付,這不是我們老百姓付的錢嗎?

我只希望,我死的乾乾淨淨,而不是全身都是充滿藥水的死去。

 

生了小孩,我總是說:希望~他長大不要花我的錢,老了的時候我也不要他照顧!!!

但是,如果我忽視自己的身體狀況,那勢必,以後,就會造成小孩的「經濟」or「心裡」負擔,

所以,與其擔心,小孩長大他有沒有工作~有沒有錢來養我~~

我照顧好我自己,就是對他最大的助力了!!

 

雖然,我最近很愛分享一些健康的資訊,希望可以幫助一些人~

但是,我沒有要大家一定要認同我~~這真的很見仁見智~~

然而,我卻從中獲得很多快樂~~

 

我以為我很愛我朋友(因為我也沒多少朋友),卻因為這樣的分享,居然更瞭解他們的狀況~~

我從來不知道我身旁有親友,深受病痛之苦~~

有~

「高血壓」「甲狀腺機能亢進」「自律神經失調」「紅斑性狼瘡」「憂鬱症」「子宮長腫瘤開刀」

「過敏」等等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雖然不一定幫的上忙,他們卻願意跟我分享,

從中,獲得很多滿滿的感動,讓我更珍惜可以跟她們活在一起的時間,這樣就夠了!!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HERBALIFE] 為什麼去新加坡?

P1110689

在去新加坡之前,我因為我的教練得到了產品效果。

教練邀請我,聽了幾場國內舉辦的會議,我才知道,我所使用的產品,有多麼的「健康」。

我發現,「代」餐,這個名詞,有損了產品的原始目的,

它,真正的目的,僅僅只是提供健康教育上「國民每日飲食」「均衡營養」(「成人均衡飲食建議量」如下)

每日飲食

我常常跟蝸牛開玩笑的說:

我們喝奶昔,只是為了「健康」,過度飲食&偏重飲食者帶來的「副作用」卻是「瘦身」,

營養不良者帶來的「副作用」卻是「增重」,

而他,僅僅只是用來「保健」的「食品」而已。真的是太妙了~

這麼健康的東西,吃它,「理所當然」!!所以,我成為了愛用者,不再為了只是「減重」。

(↓新加坡大會上,遇到來至員林的朋友,目標減重70KG,目前六個月已減30KG。)

 P1110510 P1110511

 

在去新加坡之前,我拜讀了「莫莫」教練的文章

【Herbalife】為什麼是直銷

我才懂得,我的教練,之所以如此的重要,因為,他是多麼努力的來管理我的健康,

我之所以那麼信任我的教練,除了帶給我「效果」之外,

他其實,無形之中,告訴我&傳達我,很多「健康的觀念」,

他無時無刻,充實自己,為的,只是傳達「正確」的「健康資訊」,

健康管理師,真的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就像我的程式需求,沒有終止的一天,

永遠,努力為別人,去學習,去設計,去解惑。

 

【Herbalife】是直銷不是傳銷 」,

我才懂了,世界上,那麼多「健康產品」,為什麼我可以「信任」「賀寶芙」。

成立了32年,80幾個國家上市,證明了什麼?

當我們還在為了「瘦肉精」「雞鴨魚肉」「農藥」等食品問題,

賀寶芙的每一項食品,可以通過「80幾個國家」的「食品檢驗&認證」,

從農田裡的「種子」(←賀寶芙自己的有機農地)就開始層層把關,還有比這,還值得我信任的嗎?

(以下是台灣的介紹:賀寶芙產品生產流程)

 

即使這樣,

我還是不懂,「我自己健康是我自己的事」,

「每個人對健康定義都不同,為什麼需要與人分享自己怎麼獲得健康的呢?」

和我搭同班飛機,座我旁邊的同伴「雅琪」,跟我說:

「難道,你希望你的親人、朋友,因為健康,而失去他們嗎?」

他說:「我因為使用產品,認識這產品所帶來的健康,

讓我生病的家人使用,他們在一次又一次的健康檢查中,危險指數一直降低,讓我可以擁有他們的時間變長,

讓我可以愛他們的時間變長,這麼棒的事情,當然要跟最好的親人、朋友分享阿!!

因為,我們愛她們,想跟她們更長時間的陪伴。」

頓時,豁然開朗。

 

即便如此,

我還是不懂,「大家為什麼那麼熱情的投入賀寶芙這份事業?」

「為健康?」~我已經知道產品很好,我會使用,我也希望家人有一天可以認同。

「為錢?」~我總認為,每一份工作,投入的時間&所得會成正比,想要更多金錢,所需要投入的時間更多,更傷肝傷身,

有時,投入更多,還不一定可以增加薪水,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我認為,我現在這份三萬八千元薪水&所需的付出,也OK~!!

我從小~就不奢望功成名就,只求快樂度過。

 

然而,賀寶芙曾經舉辦一項「公益活動」,讓我非常感動,

我從國中開始,成為一位「棒球迷」,

很多的跟棒球有關的公益活動,都是「票價的百分之幾」或者「產品的百分之幾」才拿來捐給「棒球隊」,

但是,賀寶芙那次的活動,卻是「免費進場觀賞」「免消費」「人數=贊助」,

只求你「認真欣賞比賽」,偏鄉少棒的小球員營養成長交給賀寶芙!!!超級感動!!!

賀寶芙,讓你發揮愛心,變簡單!!

 

我舉辦了五次的愛心義賣,捐給不同團體,好多朋友的愛心,令我感動,

但,也深深帶給我「挫折」,因為,我居然無法以同等值的金錢「共同贊助」,

我很難做出:「你付出多少贊助,我也一起付多少贊助」,我為自己的能力不足,感到難過。

賀寶芙的善心,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顆種子。

但,都無法讓我投身賀寶芙的志業,因為我不相信,會有一間公司「永續」關懷弱勢團體,

畢竟,很多大企業,經常「善款」「私用」。

 

直到,我鼓起勇氣,答應教練,去參加新加坡國際盛會,我非常震撼。

 

這和一般公司開會,完全不同,

這間公司是「無國界」「無種族」「無歧視」「無殘疾」一視同仁。

page

 

以下這位女士,即使身體殘缺,但是,來到賀寶芙,他是「非常開心」備受全體夥伴禮遇,

彼此互相照顧。

P1110882

 

以下這位 女士,無手無腳,大家一樣熱情相待,那一間公司,可以容下這樣的「身殘心不殘」的人來工作?

賀寶芙作到了。

 P1110654 P1110656

 

我為了和日本人交換胸章,我鼓起勇氣,用著N百年沒說、破爛的日文,

跟下面這位日本人開口詢問,我第一次,為自己會說幾個日文單字,而感到開心。

(這位日本人,顛覆我對日本人嚴肅的印象,他3個月減了13公斤)

P1110667

(下面這張照片,我別的胸章,就是那為日本人跟我換得,我好愛,讓我覺得別胸章很自然。)

(PS:我們的手勢,是有意義的!!)

P1120028

 

我為了喝「芒果」口味的奶昔,用著「破爛的英文」聽著「也聽不懂得英文」,

分享彼此可以換到互相喜歡的奶昔的興奮。(↓來至~印度的朋友!?)

這和上禮拜,在公司,遇到美國來的同事,用英文自我介紹的彆扭、尷尬的心情,完全不同。

P1110765

 

我單純「花錢買商品」,回來才知道,我購買的錢,將會贊助賀寶芙家庭基金會「CASA Herbalife」

「CASA Herbalife」的宗旨:全球照顧弱勢兒童。(台灣也有成立)

頓時,才知道,原來,作公益,可以這麼簡單。

也才知道,我天天喝的產品,就會幫我捐款,付出愛心,變的就是這麼簡單。

3541286_6bc9a6fa9ede758af54d2658566dfae8[1]

關於CASA Herbalife:http://www.herbalifefamilyfoundation.org/?nd=home

英文,我看不懂,但是,我自己覺得「CASA」很像來至於日文「傘(さか)」的音,

雨傘的意思?!也就是~保護這些孤苦無依小孩,

除了照顧他們的健康,創造更好的機會,改變他們的未來,這才是最讚的「照顧」。

 

因此,

我真的以賀寶芙公司的理念為榮,

因為我們的創辨人馬克休斯,

創立賀寶芙時有兩個宗旨,一是改善人類的健康,一是改善人類的生活。

 

新加坡會議裡,一段關於「關於CASA Herbalife」的影片,讓我哭了,

我從,不知道為什麼去新加坡,變成,感謝教練,帶我去新加坡!!

 

我希望,擁有更多家人、朋友的時間,所以我分享「健康理念」。

因為,我想要「更簡單的付出愛心」給這些小朋友,所以,我願意投身「賀寶芙」的志業。

如果,你也想讓我關心~~也想讓我付出更多的愛,

請記得,跟我聯絡,謝謝!!!!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HERBALIFE] 蝸牛單獨赴約去見Golf總裁

blog

看到「Golf」這個字,讓我想起一段對話~

有一天,我去餐廳(←外勞的住宿也在此)的廁所去上廁所,

就看見,幾位外勞&掃地的阿姨&產線的一位男士在對話。

阿姨看見某位外勞,直呼,「你長得好像曾雅妮」(←確實很像)

產線男士就幫忙翻譯給外勞聽~~

外勞說:「Golf?」(←意思是打高爾夫球的那位曾雅妮嗎?)

阿姨說:「Go 是什麼意思」

產線男士就幫忙翻譯~~

阿姨就說:「高爾夫就叫Go阿?Go Go Go 不是向前走得意思嗎」(←ㄎㄎ~阿姨聽不出有沒有捲舌)

 

==============(以上,只是題外話 ^Q^)==================

前天,教練問我,要不要去Golf總裁的俱樂部觀摩,我要上班,當然,腦海裡出現溫ㄤ「蝸牛」。

回家,問蝸牛,要不要去?

他居然回答我:「都可以」(←當老婆的偶~怎麼會不知道~他誤會了咧)

Fanny:「我沒有要去喔!你要自己去耶~」

蝸牛:「我就想說你明明不是要上班嗎」

Fanny:「我沒有要請假耶」 「那你~要自己去嗎?」(沉默ing)

蝸牛:「去那裡幹麼?」

Fanny:「不知道」(←阿~我真的不知道咩~~)

Fanny:「大概~就是~嗯~去認識一下高爾夫總裁吧?! 阿知~^Q^」(←很~沒說服力)

蝸牛沉默,我等著等著就睡著了^Q^

 

隔天,教練再問我,蝸牛要不要去?

噹啷~~我睡死了,忘了等結果,又打電話回家問蝸牛,

蝸牛居然說:「好阿!但是~我中午就要走了」(←開心的說:好好好~OS:最好教練會放你走^Q^)

蝸牛還問:「要幫你錄音嗎」(←真是~知我者,溫ㄤ是也。)

 

當天,中午,接到夥伴「克莉絲汀」的電話,

跟我要溫ㄤ的手機號碼,因為溫ㄤ在樓下沒上樓。

我OS:「該不會,準備勞跑回家了吧?!結果被抓包?^Q^」

 

下午,接到溫ㄤ的電話,聲調聽起來,完全沒有「不悅」「不耐煩」,

有的卻是隻字片語的分享,可惜上班,不好講私人電話。

(↑沒錯,我上班,非常不愛講私人電話,辦公室太安靜了,第一份工作,甚至叫蝸牛不要在上班時間打給我)

蝸牛說:「他請我們去他家吃中餐」「高爾夫總裁還送你一樣東西」(←挖賽~這麼Nice,居然送陌生人禮物)

Fanny:「送我一顆高爾夫球嗎?」(←幻想,叫自己Golf,應該很愛打高爾夫球吧^Q^)

蝸牛:「你回家就知道了」(←還搞神秘咧~~噗~~)

 

聽完電話,我開心的,不是「有禮物」,

而是,蝸牛居然自己心甘情願的去參加一場活動,而且,直到結束。

自從結婚以來,我們幾乎形影不離,

我害怕見「陌生人」,所以每次都會拖著蝸牛去「壯膽」,

很多時候,他是很不願意的,雖然他在大場面,比我還鎮定,反而我還會有不自在感。

不用其他夥伴跟我說,我老公有多棒,

我自己都為自己的老公,感到「自豪」。

 

某個朋友曾經對蝸牛說:「你有這老婆,夫復何求」

蝸牛不認為,於是,我才去思考,「別人羨慕,不代表是蝸牛的需求」

昨天,克莉絲汀對我說:「你有這老公,夫復何求」

沒錯,就是因為覺得自己的老公很讚,所以,我才願意為他改變自己。

 

blog-1

昨晚,聽著蝸牛幫我「錄音」的內容,

整個充滿了「歡笑」,而且是,開懷大笑,笑聲掩沒了分享者的聲音,

我在這些歡樂聲音中,去尋找,「Who is Golf?」

原來,聲音很有磁性的主持人,就是Golf,

在歡樂的氣氛中,連我都感受到歡樂的氣息,有些還聽到自己都「笑了」。

 

教練的教練,「Alva」&Alva的教練「莫莫」的分享,我上禮拜就有聽過,

但,這兩位美女媽,很有默契的,都講到一半「停頓」,

我很直覺得問蝸牛:「Alva是不是哭了?」「莫莫是不是哭了?」

聽說,我的教練滾滾媽,也~很容易就「哭了」!!

 

「歡笑」&「感動」充滿著這個空間,

感謝你們,昨天,替我照顧著你們第一次見面的「蝸牛」,

雖然,我們很不適應被陌生人照顧著,但是,你們的好,我們點滴在心頭。

感激不盡。

 

PS:

溫ㄤ說,一堆人搶著跟高爾夫總裁拍照,

我問他:為什麼你沒拍?讓我看看高爾夫總裁長什麼樣阿

(↑OS:想知道這麼有磁性聲音的男人,長得~帥不帥^Q^)

溫ㄤ說:「反正,總有一天,你們會相見阿~~」

 

至於,高爾夫總裁,送我什麼?

原來,他喜歡寫毛筆,送我一張他親自寫得小卡,粉貼心呢!!

 

==============(以下,也只是題外話 ^Q^)==================

我們公司南京的主管,在練毛筆字,回台,看我們辦公室空空蕩蕩,問我們怎麼沒有畫咧?

(本來,我們辦公室牆上,人事大姐掛了兩幅畫,退休那天,拿走了,說是:借掛而已)

我老大跟南京主管說:隨便來一幅借我們放吧!!

 

雖然天天進我們辦公室,追著我同事跑,

我們也跟他說:「字畫的美醜一點都不重要,心意最重要!!」

答應了我們,過了一個月,但是辦公室還是空空蕩蕩的~@@|||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Fanny。減重] 12.05.15 快樂的少了16公斤的我

P01-blog

一直覺得,減重是「自己的事」,沒必要分享。

而且,這麼恐怖的照片,要供人家「欣賞」「指教」,好像也沒什麼必要,

從來也不覺得,那種「減重前」VS「減重後」的照片,會出現在自己身上。

雖然,減重前,乖乖聽教練的話:「拍一張照,以後不要再變成那樣」,

所以,「硬是」拍了一張慘不忍賭的照片,然後,打死不願意把檔案再打開。(閉上眼睛,才是上上之策)

 

前幾個禮拜,不管是親人,還是朋友,都對我說:「聽說」你變很多~

減重的過程,平平淡淡,沒有特別情緒上的起伏,

隨著,褲子一件一件不能穿,還鼓起勇氣,去跟教練凹了牛仔褲。

漸漸的,我發現,其實,我在這次的減重過程中,越來越開心,開心的我,整個思維都變的不一樣。

其實,只有我自己明白,我不僅是「身材」變小變美麗,反而是,「心地」變美變漂亮了。

提起「鍵盤」,只想紀錄一下,現在當下,「心情」愉快的自己而已。

 

昨天,打開相簿,看到那張,教練請我拍的照片,突然覺得:「好噁~那是我嗎?」

當時的我,笑笑的臉,其實,只是為自己感到「幸福」,

因為,老公說:「你胖胖的,很可愛,我比較喜歡你每天可以陪著我一起吃宵夜」

所以,我不是生產後胖,是生產前、和老公交往就開始累積。因為~這~也是一種幸福?!

每天,和老公小孩一起洗澡,坦誠相見,也不以為意,「習以為常」眼睛都放寬了。^_^

(反正,我也看不到自己,眼不見為淨 ^Q^)

於是,昨天,再請蝸牛幫我拍張照,想知道,「大家眼中」的我,到底變了什麼樣?

 

看了照片,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上個月,我穿下面那張照片上的長版衣,明明都已經快及膝(←嗚~矮子的逼唉),

跟我老公說:「我覺得這件衣服,可以當裙子來穿耶」

溫ㄤ說:「不行,太短」(OS:哪裡短?!)

原來,不是我變了,是蝸牛眼裡的我,已經不一樣了。

(小小地轉變,不是可以馬上體會得,因為~明明溫ㄤ一直說:我比較喜歡胖胖的你)

blog

 

在我變瘦的過程中,開始慢慢思考,跟蝸牛交往以來,自己也減重過幾次~

這次,算是跟蝸牛「抱怨」最少的一次,

以前,總是會在腦海裡,一直想著各種不能吃的食物,

我又是嘴巴停不住的人,蝸牛又是聽得很煩,就會直接帶我去吃的人,就變成那胖胖的我。

 

當然,自己也曾經迷惘過,尤其有外來的人事物刺激,總是衝擊著我的腦袋,

直到上上個月,我也一直詢問蝸牛的意見,

得到的答案都是:「少吃多運動」才是王道,傻傻的接受這答案。

直到,實在又受不了,又接著,

反問蝸牛:「那你怎麼不少吃多運動?」

蝸牛:「以前做過啦!我現在還不想開始而已~」

Fanny:「那~什麼時候開始呢?」(沉默ing)

我又思考好幾天(←腦袋太閒?),

我又問蝸牛:「以前我們兩個也一起運動過阿~怎麼,還是胖了呢?」(健身房、腳踏車、爬山)

蝸牛:「任何的減肥方法,只要不持續,都會胖回來的!!!」

溫ㄤ,終於,解開的我的疑惑,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次我會成功瘦下來~

因為,已經融入生活了。

 

可是,腦袋又開始轉個不停,那,我只要變回以前的生活,不就前功盡棄了嗎?

蝸牛,又替我解答了,「只要你喜歡你現在這樣的生活,你就不會再度失敗。」

我都不知道,溫ㄤ,是各這麼有「道理」的人耶!!!

果然,就如我媽說得,只有「愛你的人」才會對你講「真心話」!!!

 

任何的減重方法,都有機會成功,只要你抱持著:

「減肥不要為別人;是要為自己,而且一定要快樂!」那你就會成功。

但是,如果減重的過程中,

沒有把「不喜歡」變成「喜歡」,那,「復胖」的危機就永遠跟隨著。

 

減重,是很漫長的一條路,就跟人生一樣,

沿路的風景,只有自己最懂,身邊能真心陪著你,給你鼓勵的人,其實也不多,

批評、羨慕、指教、誘惑你的思維的人,也不少,

真的,唯有「為自己」「堅信自己」「鼓勵自己」,那才辦得到。

 

在和老公討論的過程中,自己改變了思維後,

我很感激溫ㄤ的陪伴,以及,從不用「反語」來刺激我,或拿「誘惑」來迷思我,

(遠目:我必須很對不起我二姐,在他年輕用三日減肥餐法減重時,一直拿雞排問他要不要吃^Q^)

所以,我主動跟蝸牛說:「等你準備好要開始運動時,我也會陪著你一起。」

然後,這個月,蝸牛跟著我的方式,開始一起改變生活。

溫ㄤ的舉動,讓我感動,也讓我更愛他。

改變自己真的不難,努力試著「不要」改變對方更難!!!(←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很想改變其他人!?)

這時,再問我溫ㄤ:「我不能陪著你吃宵夜,你有很難過嗎?」

溫ㄤ說:「沒有,變瘦、變健康~也是幸福的一種」

「是因為我整路見證你的成果,我最清楚,所以才會自己選擇這個方式」

溫ㄤ真的不是我改變他,而是他願意改變自己而已!!(好愛你唷!!)

 

這就是~我在減重中,改變自己的思維,

我曾經對不起過我二姐,所以,當我茅塞頓開時,我也決定,以後不要再「亂講話」,去誘惑別人。

「只要肯開始」,不管「成敗」不管「方法」,都值得「被鼓勵」「被讚美」「被欣賞」,

畢竟,這條艱辛的路,我自己走過,少一點責備,多一點鼓勵,就多一點機會成功。

如果,彼此都是朋友,「祝人家失敗」,不是很奇怪嗎?!

假設,真的「失敗了」,拍拍肩膀,給予鼓勵,期待他找到「適合他」的方法,那才是,真朋友!!

 

因為,我的心開始慢慢變了,所以,我是在「換心」而不是再「減胖」而已!!^_^

 

3541286_8a6da71aac7dba75fa3e2879ef60305e[1]

感謝我的教練,一路「不離不棄」,慢慢改變我的「思維」,給我很多「健康資訊」,

卻不「逼迫」我,讓我「自己選擇」,讓我現在想要變成「更好」的人。

生命中,人來人往,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路途中,曾有一位,從陌生人變成貴人的你。

感謝上天,派了你這位天使,來拯救「自以為是」的我~~~超級愛你的啦!!

 

期待身邊的想減重的朋友們,

都可以因為「減重」換得「健康」之外,還可以天天開心,把「不喜歡」變「喜歡」!!^_^

「別人的失敗」不等於「你會失敗」!!!

「別人的成功」不等於「你會成功」!!!

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大家都會找到「適合」的方法。

加油~~~

 

 

PS~~~

如果可以~~~我好想~~~再重拍一次婚紗喔~~^Q^

(紀錄:當時去健身房減重,最多也只瘦到56KG左右而已~嗚嗚嗚~)

1[4]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