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毛線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毛線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勾勾] (10.08.31 1Y10M) 貝貝斜背包

IMG_0126

綾綾:是的,我媽又去勾勾了,這次勾貝貝給我耶耶耶~~~

 

這個貝貝包,中止了我的勾勾生活,因為~他讓我兩手手指殘廢~~噗!!

看似很簡單的包,我來來回回勾了四五次以上,

一直覺得勾錯,又廢掉重來,整個覺得,我怎麼勾不出平面,都QQ(卷卷)的~~?

直到後來換一個織圖,才免強比較平一點,想說~~應該是組合好就平了吧(幻想ing)

結果

還是像上面那張照片那樣,凹凸不平@@"

不過~免強看得出是「貝貝」吧?!(因為綾綾狂叫:貝貝~貝貝~貝貝~)

 

後來詢問跳媽、多樂媽~

才知道~會QQ是正常,組合前是要先「燙平」!!!!

阿~喔~ㄟ~嗯~不早說!!都組合好了,來得及嗎@@"

 

 

IMG_0134

我家小麻豆越來越愛作表情了!!看上面~~多~~官方~~的表情阿!!

 

IMG_0136

再來是~~偷看電視的POSE!!

 

IMG_0137

很可愛的表情!!

 

IMG_0139

很~~敷衍~~的表情!!

 

IMG_0140

這才是真實的~~很嗨~~的表情!!!

 

IMG_0144

是滴~~~燙過後,真的~~比較平了唷!!!!!

不過因為技巧還不是很純熟,有很多勾不好得地方~~~

 

IMG_0145

反正我家小人賞臉就好!!他可愛背得勒~~每次出門必背(←因為老媽的悠遊卡在裡面~噗)

 

IMG_0146

做好後,還~蠻有成就感的,

這隻貝貝~~應該「仿」的有像吧!!!ㄎㄎ~~~

他其實是從一個熊的織圖稍微修改(耳朵處)做出來的~~

喜歡的請參考:無言窩 分享的「熊包」!!!^_^

[勾勾] (10.08.20 1Y9M)小兔子手指偶

IMG_0119

這是在N年前買得一本勾勾書裡面的作品(←那本書居然直到現在才拆封,噗!!)

裡面其中有各作手指偶的,覺得還不錯,就來挑戰看看!!

跟多樂媽A來了友情毛線,當然要趕緊動工,做了幾天終於完成~~

蝸牛說還不錯~只是~不像兔子而已!!哈哈哈~~

本來還有其他的手指偶想勾 Ex.大象、小熊~

可是,卻又被其他作品給吸引就又去勾貝貝包包,結果一勾,手殘廢了~噗!!

勾完貝貝包,就忍痛決定先把勾勾收起來了~~(囧" 希望有朝一日再相見!!)

 

IMG_0108

勾好之後,綾綾依舊很捧場~~

 

IMG_0109

很愛!!

IMG_0110

也會套在手指上!!

IMG_0111

還很愛擺POSE~~

IMG_0116

 

看到這樣的笑顏,一切努力都覺得沒有白費~~~只是............

 IMG_0120

 

持續多久?

差不多一兩天吧~~噗~~

寫文章的今天,這隻小兔子,已經被綾綾亂丟到失去蹤影~~

昨天我曾經看到屍體好像躺臥在桌子上??!!

每次看到這幅景象,就會想~早知道就不要買玩具給他,最後還搞得房間變成垃圾間@@"

此時,啪友們就會說:明明是你該換各大房子,或買大倉庫~

噗~~~中樂透就來買!!!哼!!!(很少買樂透的Fanny幻想ing)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勾勾]BBH相約一起打鉤鉤~西瓜冰棒

這個相約,一月份就參加,可是我完全不會勾毛線,趁這次學習,趁勝追擊~勾出第二個作品!!

一邊練習,一邊可以交作業囉!!

因為昨天的材料包是紅色和白色線,所以就想~可以鉤西瓜冰棒(哈哈哈~)

人家的冰棒是咖啡色線~我就直接用白色代替囉!!!

感謝「采恩の媽」分享!!

中間還一直詢問跳媽怎麼勾~~感謝跳媽!!

 

IMG_9722

這次勾的比較順一點了,可是成品好像還是怪怪滴~~會不會是棉花塞的不夠好?

 

IMG_9723

因為沒學換線,也沒綠色的線,所以綠色部份是~羊毛氈!!戳戳戳上去滴!!

 

IMG_9726

作品一號和作品二號~~一起入鏡!!

 

當然還少不了我家綾綾!!

看他吃得有模有樣~~

IMG_9738

 

吃得好開心吶!!!

IMG_9740

 

你要不要也來一隻呢!!ㄎㄎ~~

IMG_9742

 

噗友回應:

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勾勾] 10.08.14 毛線蘑菇~BBH手作課

從以前就想要學勾勾,可是呢~覺得好難唷!!遲遲沒有下手~

這次米媽幫大家安排毛線課程,就~毫不猶豫的報名了!!

出門前,和綾綾奮戰一番,差點遲到!!

還好,老媽沒答應他~要勾個蘑菇給他~因為~老媽沒勾出來(噗)

 

IMG_9667

這是今天的老師,很認真,今天真是辛苦他了,要教我這個手殘腦殘眼殘的學生~~~!!!

老師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mydear1130/23010410

 

IMG_9665

這是老師的作品,很可愛的蘑菇!!

 

IMG_9672

這是今天”應該”完成的紅色蘑菇!!

 

IMG_9668

老師準的被材料包:毛線,勾針,毛線針,棉花,五金(C圈和珠鍊),編織圖

 

IMG_9669

老師很認真的示範,而我也只有拍了這一張,因為後來我就陷入~手殘狀態,鉤針拿不好、毛線控制不了狀態!!

今天上課內容:

1.勾針基礎: 環狀起針,鎖針,引拔,短針,加減針

2.毛線縫合 不含羊毛氈點點

 

IMG_9673

這是~很認真的家長~~米媽~~認真奮戰ing

 

IMG_9700

這是我今天上課的半成品,回家的公車上繼續勾勾!!!差點勾到頭暈~~

 

IMG_9701

晚上先完成JOJO媽分享的零錢包後,開始奮戰勾勾~~

終於可以裝吊飾了!!

 

IMG_9702

然後勾~蘑菇身體~~已經半夜了,數針目數不清,眼花了

 

IMG_9703

縫合~已經半夜兩點了@@"

 

 IMG_9706

還沒補上點點的蘑菇~~

要戳戳點點,羊毛氈針~~就找不到~~!!!

 

IMG_9707

所以戳戳上羊毛後,已經半夜三點了!!噗~~~

 

IMG_9708

側面來一張!!

我想~我還是有勾錯吧~~噗~~

 

另外,我覺得是不是我手勢錯誤阿~~右手大拇指好痛唷!!痛到隔天還是痛~~

左口毛線拿到快抽筋~右手拿鉤針拿到痛死了~~

奇怪,跳媽是怎麼半夜黑矇矇的在勾勾樂阿?噗~~下次跟跳媽和多樂媽學學~~(但願我還會拿起鉤針)

 

▼ 綾綾:這是我媽的作品!!

IMG_9712

 

▼ 綾綾:好搞笑的東西唷~~~

IMG_9714

 

▼ 綾綾:可是還是很可愛捏!!(喜)

IMG_9719

 

 

噗友回應: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