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理財幼幼班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理財幼幼班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投資23事之印度基金&股票

上上禮拜將印度基金贖回,原以為會有10%左右的獲利,
但是贖回那一天的結算,淨值又下降 Orz
晚了一天,少了2-3%左右,
贖回當天匯率32.303
結算是8.26%
但是還要扣掉手續費$175(購入)+$1(贖回)
所以真正實際獲利應該是6.51%吧!!
.
贖回到底對不對勒.....?!
上禮拜,果然基金全挫青屎,各國股市全青筍筍,
台股前一兩天受到選舉影響,部分走紅,部分也是綠綠滴,
所以如果留到現在,那支印度只剩下3%左右,
再扣手續費...呼呼~
只能說~不無小補啦!!只要是正報酬....一切都是值得滴^_^
.
##CONTINUE##
不過股票就早了一天買 Orz
蝸牛還說..你自己也知道不能買,還下手,你看~跌停了吧!!
雖然有回回來....而今天還漲回了我的買點,
可是~如果忍的住, 現在也賺了一支漲停板了.... 唉呀呀~
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OS:我說要賣的時候,你怎麼沒幫我賣勒....害我少賺了8-9千~哼
.
最近和我婆婆觀察出個法則:
當我公公說要買的時候,千萬不要買。
當我公公說不要買的時候,就是下單的時機。
噓~不要講喔!!

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上沖下洗之被嫌煩

前幾天股市跌的青筍筍,
Pucca說,現在是滿地都是錢的好時機,
蝸牛說,目前還沒回穩,還不能進場,
他們倆個是我的理財顧問,哈哈~
.
因為我是理財白痴,對於那些專業術語,
實在是一個頭兩個大,霧颯颯~
不過最近會開始注意時事,
努力的不轉台不睡著的聽那些專家講一些543,
努力的去看分析文章,
可是也是不知道,講的是真是假?
.
所以只好回歸基本面,問我家理財大大---蝸牛先生是也。
.
可能是我太混了,
上班還會抽空去注意股市的起起伏伏,
然後一回家就跟蝸牛報告,
「今天跌了耶,可以買嗎~?」
「明天跌了再買!」
隔天,
「今天又跌了耶,你有沒有買?」
「沒有!」
「WHY?你不是說跌了就買嗎?」
「還會跌」
「囧.....喔.....那如果沒跌呢?」
「明天再看看!」
又隔一天,
「今天又跌了耶,你有沒有買?」
「沒有!」
「WHY?你不是說跌了就買嗎?」
「下禮拜還會跌」
「是嗎?」
「跟你講,不信就算了」
.
然後,蝸牛就開始嫌我煩,
(OS:我不煩你,我去煩誰阿....Orz)
然後,就說不幫我買,他自己買。
(OS:ㄤ~嗚~麥拉......)
.
最後,關注的那一檔股票,
最低102左右,現在113.......
買了沒?沒買.....
不過,說不定明天又大跌個幾百點.....Who Knows?
.
蝸牛先生昨天說:股市還沒回穩!!
OS:哪何時會回穩?
阿知.....
.
芬氏結論就是,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漲會跌?
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是低點?何時是高點?
雖然理論告訴你,
要看基本面,
要居高思危,
要臨低佈局,
但是,人性是你最大的敵人!!
共勉之~~Orz

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投資的第一步慘遭滑鐵盧

蝸牛都說我存死錢,
既然這樣,我就趁轉職前的小空檔,
研究了一下投資理財,
從股票基金開始著手,
股票是蝸牛的強項,所以就向他好好請教請教,
於是乎,在懵懵懂懂的情況下,
買了第一支股票,是我自己選的,
雖然事後有點後悔,但是既然已經買了,
就只好愛護他,疼惜他,
每天看著他在股海裡載浮載沉,
好不容易三個月後等到了填權息了.....
終於可以獲利了結了,要見風轉舵了,
趕緊打電話叫蝸牛通知媽咪去賣掉,
沒想到,萬萬沒想到,
營業員居然跟我們說,當初沒買阿..
你真是他X的見鬼了,是你自己打電話給我們說有買到的耶....
這期間有多次機會看到不錯的標的物,
就因為沒有摳摳~又還沒等到時機賣,
一來一往......唉~
雖然三萬多飛了~但沒有賠,也算是一件好事吧!!囧rz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