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信誼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信誼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信誼][2Y1M] 10.11.28 創意小廚師@三明治歡樂派對

至從綾綾滿兩歲,信誼每個月的創意小廚師就有綾綾的身影,

今天是參加下午場,爸比今天去工作,老媽自己就悠哉悠哉的帶綾綾去親子館上課,

到的時候,還有點早,就讓綾綾先去親子館活動活動!!

IMG_3584

用了第一張「假日卷」~呼~(還有好多張唷~快到期了縮!時間飛逝吶~~)

雖說是假日,但今天人不多捏~可能是中午場的關係吧!!

IMG_3601

 

做了一個吸管眼鏡給綾綾戴~~

IMG_3607

 

還有她最喜歡的~~魚!!

IMG_3608

 

接著,就準備去做三明治囉!!

穿上剛收到的~日本巧虎圍裙(謝謝不知名人士介紹禮!!感溫捏~~)

IMG_3613

 

一早就起床,沒睡午覺的綾綾,開始~~很嗨!!

IMG_3619

 

今天的同伴~~~小樂!!!

IMG_3623

 

今天老師講的故事是~~「你的便當裏裝些什麼呢?

已經起歡的嗨的綾綾應該都沒注意在聽!!噗~

接著,老師就開始示範今天要做的三明治!!

老師在講~綾綾似乎也沒在聽@@" 今天一整個~無法控制,果然沒睡午覺的小人,很歡捏!!

IMG_3630

 

這是今天的材料,洗好手手,就可以開始動手做囉!!

IMG_3616

 

壓一壓~~~

IMG_3634

 

切一切!!(ㄚㄚㄚㄚ~~~快爛拉@@")

IMG_3636

 

夾一夾!!(ㄚㄚㄚㄚ~~撒滿桌拉~~~)

IMG_3638

 

挖一挖!!!(ㄚㄚㄚㄚ~~玉米~~~)

IMG_3640

 

看似有磨有樣的小人!!(搞破壞才是真的)

IMG_3642

 

擠一擠!!!(綾綾上過畫畫課之後~就很愛擠,只是~~唉~~)

IMG_3644

 

直接把土司~~撕破!!

IMG_3651

 

切一切!!(最後把刀給切斷了~~派謝捏!!老媽太粗魯了@@")

IMG_3653

 

成品~~當然是老媽完成的!!

IMG_3654

 

小人還是在旁邊吃吃就好!!!(每次上小廚師,綾綾都吃的特別多~~)

IMG_3663

 

跟老師合照一張~~

IMG_3661

 

之前都有蝸牛在外面等待,所以做一做就閃人,今天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慢慢來~~

才知道~~最後要~~整理整理!!噗~~

 

綾綾小幫手,很乖的,有幫忙收,幫忙餐具拿去給老師唷!!

好怕她弄倒,但一路上還是讓他自己拿過來~~好乖!!

IMG_3666

自己也~~很滿足的臉?(搞怪的臉)

IMG_3668

 

準備回家囉!!下次見!!

IMG_3673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信誼][2Y1M] 10.12.01 繩子小火車體驗課

※繩子小火車~給2歲寶寶的親子體驗課

    嘟嘟嘟…小火車開動了!小太陽親子教室特別精選「身體協調」課程,邀請親子一起         

    兔子跳、走繩索、搭繩子小火車,享受親子好關係、玩出學習力!歡迎來體驗

‧時間:12/1(三)15:00  (60分鐘)
‧對象:2-3歲幼兒及家長

 

還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讓綾綾去上信誼的「2-3寶寶全方位啟蒙課程」,

這個月剛好有先開體驗課程,於是,在還沒報名之前,先來體驗看看這堂課綾綾愛不愛!!

之前,一直希望上下午的課,因為綾綾的作息好像是從中午開始,

但是,至從爸比上班一陣子之後,綾綾現在都早睡早起,

下午三點的體驗課,本來覺得很OK,

沒想到,出門前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先讓綾綾睡?(去信誼約要一個小時多)

 

想說,她可以在車上睡,然而,她沒睡,結果又是~~~「瘋瘋癲癲」的上了這一堂課,

一整個很嗨,但是~~是那種~~嗨到無法控制的地步,

無法靜下來看老師做什麼,更無法靜下來一起玩,一直自己自嗨的亂轉亂跑@@"

本來要陪她的,到最後棄權,坐在旁邊看她自嗨~~

只是,老師都會過來關切,哈哈哈~~~

PS:綾綾還不是最不配合的就是了,

這次體驗課,有小人只要一叫他坐下叫尖叫(超高音倍耶~),所以有豆豆貼紙,還好綾沒有坐在他旁邊,

不然,綾可能會以為「尖叫」就有貼紙,那就慘了!!噗~~

也還有一樣沒睡飽,所以起歡的小人!!

還有歡到刻上到一半,就只好抱離現場的!!

所以,安慰自己,綾綾還算不錯的了!!@@" 只是~下次不要在找下午的活動給她比較好!!

 

今天的課程內容:

1.玩玩具,綾綾選了一個魚和車的拼圖,所以,打死不跟隔壁小人交換,一直凹到時間到,搬去還給老師

2.點名,幫小丑穿衣服,點到綾綾,綾綾「又」很大聲,因為有前面幾位小人示範,所以他很快的自己跑去幫小丑穿衣服,

只是,因為太嗨,所以其實~~不管點到誰的名字,她都「又」很大聲!!噗~~~

3.繩子遊戲:

A.騎馬:綾綾不受控  

B:猴子走繩索繞圈圈:綾綾不配合 

C:拔河:綾綾不甩我 

D:兔子跳跳:綾綾跳不過去,但很愛跳不起來的跳,一直跳!

 

最後,到了結束的時候,可以蓋章和拿貼紙,綾綾很乖的就去排隊了!!

一樣,一拿到貼紙~~

就網肚皮上貼~~~~直到回家都不肯撕下來!!!

IMG_3888

 

回到家,才發現自己把豆豆貼紙貼歪了,又自己橋正!!

IMG_3890

我想,整堂課下來,她應該最喜歡的就是~~把貼紙貼在身上吧!!ㄎㄎ~~

[信誼][2Y1M] 10.11.25 親子館&寶寶閱讀故事

如何引發1~3歲寶寶閱讀的興趣?由專家指導規劃的寶寶兒謠、寶寶故事時間、延伸遊戲,增加共讀技巧的親子共讀時間,讓寶寶喜歡圖畫書、愛上閱讀

日期:11/25(四)小鵪鶉捉迷藏

第一場13:30

 

這是第二次參加「寶寶閱讀故事」活動,

主要內容:

1.寶寶自己拿繪本,和媽咪共讀,約五分鐘,把書歸還。

2.老師講「小鵪鶉捉迷藏」的故事,並配合內容,小朋友一起說:好了嗎? 還沒! 好了嗎?好了!

3.老師準備了大型畫板,和小朋友一起玩捉迷藏,讓小朋友去找出「小鵪鶉」或「小鴨」

4.圈圈貼紙作畫

5.手指謠

6.拼圖遊戲

 

因為綾綾時差調整,早上很早就醒來,在去信誼的路上沒有午睡,

提早到了信誼,就讓綾綾先進去親子館跑跑跳跳~~

 

這個積木擂台賽已經放好久了,但綾綾很少來玩,今天一進來就先來疊高高~

只是一直疊不高~~一直弄倒!!

IMG_3204

 

沒完成,也要來叮一下鈴聲!!

IMG_3207

 

接著來玩旋轉積木,只是她都不看圖,只照自己亂疊!!

IMG_3208

 

難得今天疊得很認真~因為這時間都沒人!!ㄎㄎ~~

IMG_3215

 

收完之後,還很高興的YAYA叫!!

IMG_3218

 

然後,就到了每次必來的球池!!

IMG_3222

 

常常都是~~看著人家溜滑梯!!

IMG_3228

 

玩了10幾分鐘,就準備去上課囉~~

 

幾個小女生玩排排坐,小樂說:不要給綾綾坐

IMG_3230

 

旁邊的大姊姊,就叫小樂起來,說要給綾綾坐,叫小樂坐旁邊!!說綾綾是朋友!!

IMG_3232

 

然後,又來了個小女生,最後成了~~四美女排排坐的畫面啦!!

IMG_3238

 

因為沒睡的綾綾,就開始呈現「起笑」狀態,一整個靜不下來!!

IMG_3241

 

所以整堂課~~都瘋瘋癲癲的!!就是無法~~安靜坐下@@"

下次還是睡飽一點再來,才不會起笑!!ㄎㄎ~~

IMG_3243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2Y1M] 10.11.23 音樂精靈同樂會&小貝貝牽回家@信誼

報名了信誼親子館的活動:「音樂精靈同樂會~給2歲寶寶的親子音樂體驗課」,

體驗課開了四堂,一堂$300,因為沒上過,所以只先報名了一堂課,其他時間也都已經額滿了,好搶手!

原本10點的課,對我和綾綾來說,實在有點早,

但是最近蝸牛六點就要出門上工的結果,導致我和綾綾作息都變正常了!!

今天,綾綾居然還起了一個大大大大早,六點就跟她老杯一起醒來,目送她老杯出門上班,

漫長等待時間的到來,居然,下起來大大大大大雨@@"

直到要出門了,雨也還沒停,外加綾綾生病,一整個想說:算了,了錢好了!!

但,最後還是叫計程車出門了,還好到台北已經沒有雨了!!

要出門前,跟阿嬤說要出去,阿嬤還一副很擔心外加應該心理想:病都還沒好,還下雨,幹嘛要出門~吧?!

然後阿公起床看到,也跟阿嬤說:ㄚ~他們要去哪?下雨耶~

所以我是一整個很擔心的出門,還好平平安安回家!!呼呼~~

 

很早起床的綾綾,果然在捷運上睡著了,直到到了信誼,還很熟睡,

老媽想:完蛋了,慘了!!有起床氣的綾綾,這一堂課可能沒法進入狀況!

沒想到,硬把她叫醒後,她看到小樂和喆喆,就很興奮的下車一起玩~呼~鬆了我一口氣!

今天一起上課的啪友還有:璇璇和Q比

IMG_2994

綾綾一進教室,就很快樂的跑跑跑!!

小小合照的各位小人,不太配合就是了,

這堂課,不准拍攝與攝影,所以相機收起來了!!

IMG_2996

 

這堂課是「三拍子」教學,音癡的老媽,根本搞不懂,反正跟著玩就對了!!

歌曲則是綾綾很熟的「藍天藍 白雲白」,出自小太陽,所以綾綾有些字還會跟著念!!

 

一開始老師拿出紅、藍、黃、綠色的呼拉圈,老師拿出小鼓,聽到聲音跑跑跑,咚咚兩聲會說顏色,

小人們就站進呼拉圈裡面!!

綾綾剛開始都不願意站進去呼拉圈,直到後面幾次就願意站進去,而且有很多夥伴站在小小圈圈裡,也不害怕!

(要是以前,應該就哭了吧?!噗~~)

 

再來是「帶動唱」今天的主題歌,綾綾會一邊哼一邊跟著老師擺動作,

若是看著老師,動作有七八成OK,但是後來自嗨以後,就完全跳自己的,不知道轉到那個方向,就是沒看老師!!

但媽咪覺得跳得很棒,因為是自己的女兒咩!!哈哈哈~~

 

接下來是絲巾,也是紅、藍、黃、綠(配合歌曲咩),利用絲巾帶動唱,綾綾可嗨了,

而且厲害的是~~腳踩絲巾還不會跌倒,哈哈哈~~(反正老媽就是放任她自由亂擺動就是了~ㄎㄎ)

綾綾還一度跳到忘我的跑到老師前面,絲巾她真的還挺愛的,可能家裡常自己玩衣服躲迷藏吧?!

 

還有還有,彩帶舞(佈置的那一種彩帶),一頭要綾綾牽著,一頭要媽咪牽著,一起舞動,

綾綾當然不願意跟媽咪分享,是看跳媽和璇璇,才肯把一頭給媽咪,

但是,好像站錯位子,導致綾綾沒看到老師要作什麼動作,一整各自嗨自跳,

而且,最好笑得是,老師說:轉圈圈,是指把彩帶像跳繩一樣的轉圈,

決果綾綾聽到:轉圈圈,就自己原地轉起來,把彩帶捆在自己身上,真是~笑死我了!!

 

另外,還有樂器:「三角鐵」,剛開始老師示範:「敲敲敲」然後「三角鐵回家睡覺(放下三角鐵的意思)」

綾綾都很配合,

但是開始演奏的時候,因為敲和放下的動作,要花很多時間的綾綾(反應沒那麼快咩),就不想再放下了!!

當然,更沒有跟著節奏,敲~停~敲~停!!

他是要嘛~~一直敲!!

不然就是~~停很久!!

看她好像很喜歡三角鐵,但還是有乖乖送她回家(還給老師)

 

綾綾這堂課玩得很開心,而且都會物歸原主,很棒,即使喜歡也不會強佔,希望這點保持下去!!

回家跟蝸牛說:綾綾今天玩得很開心,而且很棒唷!!

蝸牛:她去上課都特別乖,那可以上幼稚園了!!

噗~~~

 

下課後,自己去跟老師Say掰掰&得到豆豆貼紙,

IMG_2999

一到媽咪身邊,就馬上想要貼起來~~

跟媽咪說:貼貼,然後自己比這裡

IMG_3000

自己貼,貼歪了~

IMG_3001

 

還自己又撕起來~~

IMG_3002

 

貼正!!

IMG_3006

獻寶!!直到回家都還是不肯撕起來(連名字姓名貼也不能撕~~)

洗澡脫衣服時,才讓媽咪撕起來!!

IMG_3003

看來,她真的很開心呢!!

IMG_3015

這堂課,大家的評價不一,但因為綾綾玩得很開心,所以老媽就覺得值得了!!

不管什麼課,好不好,都在於小孩本身吧!^_^

 

因為,一到現場,多樂媽已經敗家,小樂手裡拿著小小貝貝,

媽咪自己覺得,這小貝貝不錯,可以放在汽車上,讓綾綾度過旅程的寂寞,

所以,一下課,馬上跑去信誼書店,敗家去囉!!

 

綾綾真得很喜歡貝貝,連吃飯都死不肯放手,深怕不見或被搶走?

直到放媽咪椅子上,她才願意!!

IMG_3020

 

IMG_3023

一隻$199,會員還有打折!!綾綾喜歡,值得值得!!

(其實家裡還有一隻中大貝貝,從日本敗家扛回來,剛開始綾綾還不喜歡呢,都踢下床,呵呵!!

現在每天變成「貝貝」叫!!)

 

PS:中午去多樂媽推薦的麵包吃到撐的義大利麵店吃,好好吃,謝謝推薦!!讚啦!!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信誼][1Y11M] 10.09.26 創意小廚師@香Q綿綿雪莓娘

加入信誼親子館也已經快半年了,之前就一直想參加「創意小廚師」的活動,

只是,規定要滿兩歲!!

等阿等!盼阿盼!終於快到囉~

可能是因為已經「接近」兩歲,或者,剛好在活動前兩天,還缺兩個名額,

所以,綾綾跟QQ排上囉~~~

 

這次的料理是~~~~「香Q綿綿雪莓娘」!!!

活動前一直擔心綾綾會不會太小,還不能控制,能參加這種活動嗎?

可是,有同年齡的QQ在,應該~~還好吧!!(有伴嘛~~)

 

時間是下午兩點,對「暗工鳥」蝸牛一家而言,時間也很好,不會太趕~

但是,因為想叫蝸牛陪我去,所以前一天用「拉麵」誘惑蝸牛,

但是又太晚出門,搞得有點「趕」,匆匆忙忙吃一吃,就趕去信誼!!

而蝸牛,在~車上~睡覺@@"

在等待上課的過程,看著身旁的小人,年齡都比綾綾大,又盼不到QQ(←蹺課!!),

硬著頭皮帶綾綾去上課囉~~~~

IMG_0451

(照片:綾綾已經迫不期待想衝進去了!!)

 

信誼親子館對綾綾來說,已經很熟悉了~所以~一進教室,馬上「不受控制」想「東奔西跑」!!

可是看著旁邊都有今天的食材,硬是抓住他,但是,當然越是抓,他越是想「哭鬧」~@@"

讓老媽我有點OS:勞跑回家算了@@"

IMG_0455 

(照片:亂跑的綾綾,注意力都在四周的佈置和想衝去食材那裡@@")

 

開始上課囉~~~~(綾綾:亂跑ing,還跑去老師後面@@")

老師先帶手指謠(本月主題:拿刀子,切柚子,切完柚子,剝柚子,12345,剝完柚子,吃柚子,吃完柚子,戴帽子)

(綾綾被老媽硬抓著,不然想到處跑@@")

然後,說了一個和中秋節有關的繪本故事(小莉的中秋節?)(綾綾懶在地上)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囉!!

老師示範作「香Q綿綿雪莓娘」囉!!

IMG_0460

此時,綾綾突然「很鎮定」的看老師示範耶!!(老媽傻眼ing)

 IMG_0458

(照片:老師帶著綾綾作卡士達醬(←?應該是吧?噗~)但老師問綾綾:香不香,綾綾呆滯~哈哈哈~)

老師示範完後,所有小朋友就去洗洗手,老師們則準備食材給大家作囉~~~

 

因為最近綾綾很愛「切切切~~~」

拿著日本巧虎的木頭菜刀切切切~~~或者小太陽的塑膠菜刀切切切~~~

所以,今天,可以切蛋糕切水果,他切的好~~爽!!

IMG_0461

IMG_0462

(照片:切蛋糕,看他切的~有模有樣,BUT老媽還沒放進皮裡的蛋糕,最後被切到爛爛爛)

 

IMG_0464

IMG_0466

(照片:包水果囉!!!綾綾手拿得是柚子,今天的水果有:柚子、奇異果、水蜜桃)

 

IMG_0469

做好囉~~~綾綾指的那一個是上面有放葡萄乾的雪莓娘,比較大顆,給爸比吃!!!

 

IMG_0471

做好後,讓老師拍拍照,然後就跟媽咪一起品嚐囉!!!

IMG_0473

看著吃滿嘴的綾綾,他好像~不愛吃捏~~

只愛~~

IMG_0474

另外一顆上面的葡萄乾~~噗!!!狂吃葡萄乾,害老媽一直補貨!!

後來吃完,趕緊打包回去給爸比吃!!

在路上問綾綾:給爸比吃好不好?!

綾綾:好!!

 

結果一上車,要給爸比,他居然唉唉叫,直想吃!!

IMG_0478

(照片:佔為己有)

 

IMG_0480

(綾綾:好吃)

 

IMG_0485

(綾綾:好Q)

 

但,綾綾不愛吃那個皮,比較愛裡面的餡,也可能是~肚子餓了!(哈哈哈~)

蝸牛也說:不錯吃!!!

 

晚上,我跟蝸牛說:今天上課,老師說要跟小朋友品嚐,我就乖乖吃,其實媽媽都有特地準備保鮮盒耶!兩個都帶回家~

蝸牛:要帶回去(跟爸爸)交代阿!!

Fanny:人家有爸比去上課的耶!!

蝸牛:她(綾綾)爸爸也有去阿!!只是在車上睡覺而已~~

噗~~~~

 

這課還蠻讚的,會員只要$150,非會員就要$250!!

但我覺得還不錯~~期待10月底的Pizza同樂會~~~^_^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