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H_蝸牛總裁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H_蝸牛總裁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仕事543] 13.01.22 夭折的第四份工作@賀寶芙職員

在風尚活動前後,短短約莫一個禮拜左右,我發現,我內心蠢蠢欲動的,是「平凡」。

 

第一份工作,我選職場,不選主管,不選薪水。

第二份工作,我不選職場,不選主管,選薪水。

第三份中作,我不選職場,選主管,不選薪水。

當有機會選擇第四份工作時,

我想要選的,是職場、是主管、不選薪水!!~~也就是,賀寶芙職員

但,卻不是選擇「自己當老闆+自己當員工」~~也就是,賀寶芙直銷商

有差嗎?差~~很~~多!!!

想要以賀寶芙直銷商去經營一份事業,位階的晉升,總裁,是目標!!

結果,是收入、是生活、是時間自由,是很多人夢寐以求得人生。

雖然,滾媽一直覺的,我是屬於坐總裁圓桌的~

但是,在風尚,我一直在想,「總裁」這兩個字,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假設,真的完成總裁考核後,真的就很有成就?就叫做成功嗎?

20130111 (06)

(↑圓桌照片,來至於Sonia!!)

我想,百萬終身成就獎~才是~身為一個直銷商,最棒的成就吧!!!

sshot-1

 

我很喜歡上「馬克精神」和「總裁分享」,聽這些人的故事,都很棒,但是,太像!!

而,有一個人,我覺得,她比「總裁」,還令我動心!!賀寶芙台灣總經理~Angela 陸總經理。

已經年過半百的陸總經理(應該52歲了吧?!),出現在我腦海裡。

20130113 (123)

(遠見報導:不斷問直銷商, 我還能為你做什麼?

image

身為一名員工,不能享有「直銷商」權,不能以「折扣」價錢,購買賀寶芙產品。

我在一連串的尋覓之旅,一連串的受訓之旅,我對賀寶芙的產品,深鉅信心,

所以,以「原價」購買,我覺得非常值得。而且,熱愛產品。

 

也因此,當「賀寶芙員工」,讓我,非常著迷。

莫莫說:「舉凡在賀寶芙公司上班的員工們,每天都可以無限量的使用每一種產品!」

這是,陸經理給員工,最棒的禮物!!!

(假設,薪水只有兩萬,我都甘願~我可以努力吃一萬元以上的產品~哈哈哈~~)

我發現,我好喜歡,陸總經理的工作!!!

「不負責銷售,只負責推廣,對方喜歡,請他去找一名適合對方的直銷商,擔任專屬產品指導員。」

這,就是~職員 VS 直銷商,超級大的差異!!

image

外加,職員~~沒有~~月收入百萬的總裁夢想!!!哈哈哈~~~

但,陸總經理,對員工,不吝嗇,這是我想要在他底下工作,當一名小職員,過平凡人生。

 

image

我覺得,擁有一個很棒的主管,對我來說,是最棒的,工作起來,是最開心的。

尤其,陸總經理總是笑容滿面,那種笑容,和總裁,是完全不一樣的,

能在他身邊工作,會覺得很幸福。(←當然,我沒做過,實際怎樣,不得而知)

 

image

一家公司得幕後推手,讓直銷商可以有夢想可以實現,我覺得這樣得推手,是很有成就感的,

而,這樣的成就感,我覺得,好讚。

 

PS:陸總經理,最討厭的~~~跟我一樣!!^Q^

所以,我在風尚,走進工作員區,去詢問,

怎麼「應徵賀寶芙員工」,並當場,寫下,「放棄賀寶芙直銷商權」,

也準備,上104去應徵我的第四份工作。

 

5D3_1159

只是,我不能這麼自私的只顧我自己。

我知道,「夫妻共同擁有賀寶芙直銷商權」~這點,我也覺得賀寶芙很棒,希望夫妻同心。

我一直不敢告訴蝸牛,我的想法,因為,我怕左右了他內心的渴望。

我相信,我如果先告訴蝸牛,我的想法,那麼,蝸牛會成全我的~~平凡人生。

但,我不能扼殺了蝸牛的~~非凡人生。

 

蝸牛戒菸

蝸牛不明白,為什麼,我拋棄了我的夢想!!

我跟蝸牛說,我從第一個想達成的夢想~~就都是建築在「他人」身上!!!

完成推廣組的考核,蝸牛就要戒菸,但是,這真的是發自內心願意的嗎?還是被迫接受的?

如果,是自願戒菸,怎麼會是「我考核推廣組呢?」自己應該就要自己努力去戒了吧……

 

P1010287

(你看~蝸牛的臉~他如果不喜歡,我何必強迫他呢?^^)

所以,我只想把我的名字,留在「世界組」,Happy Ending。

身為一名賀寶芙的直銷商很棒~~我相信~

但,我太瞭解自己,我如果想要,我會努力的衝,衝過頭。

平凡的職員,對我自己的個性,比較適合,比較長遠。

 

在我都沒有向蝸牛說明我的意圖,讓蝸牛自己想想。

蝸牛深思熟慮之後,他想要,繼續完成這樣的事業!!這是,他的決定!!

於是,我身份,瞬間變成了,成就老公的,幕後推手。

 

也就是,我與「賀寶芙職員」這份職業,無緣。

員工,是不能有直銷商權的,

後來仔細問更詳細,三等親都不能是直銷商,才能應徵,賀寶芙職員!!(好嚴格阿~)

所以,這個夢,白作工!!(因為,我公公是直銷商阿~~囧)

 

這篇文章,本來想要等移轉好,再公佈,但是,好多朋友,太關心我了~~

所以,只好,提早公佈了!!

(移轉程序~~也真的很嚴格………見證人~~不好找阿!!^Q^)

 

總之,未來的~蝸牛總裁誕生!!!(狂笑ing)

我呢!!等著作~~總裁夫人!!!(奸笑ing)

 

克姊說:「這有什麼差別?(暈)」

 

對我們來說,差別可大了~~

如果,我在做賀寶芙,那~我是全力以赴、赴湯蹈火型的~我是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的~

但,現在是蝸牛主導,他是老闆,我頂多是員工,老闆腳步慢,我自然也快不了~~

這樣,才是長長久久的!!

 

PS:我還是,很想念,當,賀寶芙員工的美夢!!!(淚奔ing)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蝸牛總裁] 13.01.17 我的偶像~10幾年後的總裁

本來,想要寫一篇,關於我自己「不可能」實現的「第四份工作」,

不過,緩緩吧!!

先來寫寫溫ㄤ~~蝸牛!!!

 

只要,是「我」Fanny的朋友,他們都可以強烈感受到「蝸牛」是「好ㄤ」,

蝸牛,是最讚的一個老公!!!

(那是~~我很會促銷我老公~~好嗎?!哈哈哈~~)

 

我對很多事情的看法,我都會跟蝸牛講,只要~他不是在「入迷」Online Game」ing,

基本上,我都很愛講!!但是,他只要臉部是專注在另一件事情上,那我什麼事情,都不會講!!

哈哈哈~~~

 

最近,跟蝸牛聊很多,表示,最近想法也很多,也只有蝸牛可以聽,可以給我意見。

 

我相信,蝸牛,一開始,就覺得:「娶到一個詭異(怪怪)的老婆。」

從,我會跟蝸牛開始交往,就是,詭異的開始。

 

現在,很多人,包涵,我家人,都看到了蝸牛的「好」,我的一開始詭異想法,

終於,可以公諸於世了!!哈哈哈~~~

sshot-9

就從囧會長的FB訊息,開始。(很妙吧^_^)

這是一篇,講股票的,跟我和蝸牛,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關係可大了!!!(←講出來,大家真的會嚇破膽,我家人,應該會更阻止我和蝸牛的交往吧?!)

 

我被蝸牛吸引,其實,是我們認識之時,他就開誠布公的講過了這段話:

「我投資100萬玩股票,賺到了400萬!!」(←這,一點都不吸引我,好嗎?!看到這裡,會以為我見錢眼開吧?!)

其實,最重要的,是他馬上接著講下面這句~~

「但是,我也賠了400萬,現在,打回原形剩100萬!!」

 

我從此,非常愛跟蝸牛聊天,我很好奇,這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太崇拜他了!!哈哈哈~~~

在這件事情上面,

1. 因為,我看不懂股票,我覺得,蝸牛太厲害了居然會玩股票。

(雖然,很多人都會ㄎㄎ,但是,當時真的只認識他)

2. 我不知道,100萬,長什麼樣子~~哈哈哈!!我只會存死錢,在19、20歲時,也很難存到這麼大元的摳摳!!

3. 我更崇拜的,是,他的堅持!!!贏了,只花贏得錢;輸了,不會輸到本錢,且也不會不甘願、不甘心!!

這個人,太「知足」太「常樂」!!!所以,我就愛上他了!!哈哈哈~~~

(我很神經病吧?!從股票,看一個男人!!)

我需要,這樣的人,陪伴我一生,永遠,讓我在迷途中,可以有他這盞明燈,找得到方向回家。

 

sshot-3

但是,股票,不是他的工作,我愛上的,還有,「他的工作」~~「開挖土機」!!!(妙吧?!)

不是,開挖土機可以賺多少錢,而是,「會」開挖土機,我覺得~~好~~厲~~害!!!

我認識他的時候,他的產業,已經末落,好慘的末落,即便到現在,依舊如此。(←我是真愛,好嗎?哈哈哈~~)

我從要跟他交往的那一刻,我就清楚明白知道,

「我不能沒有工作」,

sshot-4

不是,我不相信蝸牛養不起家,也不是我想要過多優渥的生活,

而是,我不想成為他的負擔,因為,我太瞭解我自己了!!哈哈哈~~~

我真的,曾經,也有各夢想,可以幫蝸牛,出一筆錢,買一台,全新的挖土機!!哈哈哈~~

 

sshot-5

我家的人,最近開始覺得,蝸牛有「大智慧」,其實,我很早就覺得了!!ㄎㄎ~~

而且,蝸牛的「能屈能伸」,是我們彼此共同「交往」時的回憶!!!

我還是大學生,他是個工作窮途末路,又很愛家人的男人,有工作,也寧可先讓出,

所以,我們曾經,騎著摩托車,去新北市戶政東奔西跑,去賺取,微薄的「一份$10」的工作。

 

sshot-7

在蝸牛,下最後通牒,一定要結婚時,我很想跟他分手,

我找了很多藉口,離開他,也想要他離開我,我希望,他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我覺得,他適合,找更好的女生,可以幫助他更大,能在經濟、家庭幫他的,絕對不是我。

我不適合當他的老婆,因為,我,學不會、不想學會~~勤儉持家!!!(狂笑ing)

 

sshot-2

我老公會養我,這件事,從要結婚那一刻開始,

我就知道,蝸牛一定會養我,只是,我永遠學不會的,就是!!「不怕」!!

 

sshot-6

蝸牛,決定要用「蝸牛」的速度,去完成「總裁夢」,對我來說,沒什麼關係!!

不過,有總裁腦袋的蝸牛,一直是我崇拜的對象,

大家看到上面那句話,都會害怕,Fanny生病了,確實,我也有點生小病。

 

不過,那句話

「過勞+不聽醫生指示用藥(或自以為是醫生)」,

蝸牛,是在講「馬克休斯」。

我和蝸牛,討論,以及,想像,馬克休斯,「到底是怎麼死的」?!

我覺得,蝸牛講的,也很有道理,所以,就先寫下來了,哈哈哈!!!

 

我個人,是認為,假設「資源有限」&「下面的直銷商都是戶口名簿以外的家人」,

夢想又是「全世界,都納入家人範疇」,除了過勞之外,

「誰,捨得,跟小孩搶東西吃?!」

(當過娘的,才能體會吧?!我就捨不得多吃產品,很想留給小孩&蝸牛&家人)

 

~~所以~~

除了,累死,外加,營養不良而死!!~~這是我的,亂猜見解~~哈哈哈!!

不過,我不是那各年代的人,也不是跟過馬克身邊的人,自然,我們兩都是「亂說亂說」而已唷!!^_^

 

sshot-1

這也是,蝸牛對賀寶芙的見解之一!!!

他覺得,MOJ OR 創辦人俱樂部 OR 主席俱樂部 OR 權威醫生,

在「健康」「行銷計畫」上面,一定是制定了,避免悲劇慘生的規劃,

但是,對的事情,傳到了一半,都會變質的!!!

好的,都有可能變不好!!!

這,套用在很多事情上面,連簡單的交朋友上面,都很適用~~~

 

所以~~蝸牛~~才是~~~偶滴偶像!!!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