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我愛的家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我愛的家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Fanny。增重] 13.01.18 健不健康~很難有個準兒!

(攝於:2013.01.08 台大國際會議中心 With OJ總裁)

 

1/14起,開始認真執行「養豬」計畫。

 

對一個,從小就覺得自己是胖子的人來說,這計畫,真的,比「減重」,還要下更大的「勇氣」。

很多人一定不明白我說的吧?!

 

因為賀寶芙,接觸很多人之後,非常明白~

「胖子」永遠不知道,為什麼「瘦子」吃不胖的「苦」!!!

「瘦子」永遠不知道,為什麼「胖子」減得有多「苦」!!!

然後,我們可以找到很多,可以慰藉的朋友,一起加油、打氣跟~互相吐槽!!哈哈哈~

 

我想,只有我的賀寶芙媽媽,滾媽,能看我飲食日記的,才知道,我並沒有很認真減重,

尤其,也沒減到,「不會復胖」的標準,所以,已經有半年多我都只在做「維持」計畫,

只有,賀媽媽&蝸牛,才會「真正」知道吧ㄎㄎ。

甚至,我每次要回台南前,還開始進行「增重」計畫,只是,成效不彰(數字變了,人卻看不出來~哈哈哈)

(攝於:2013.01.11 風尚世界組訓練@小巨蛋)

 

我很努力想學蝸牛的中庸之道,

自我調適心情,

可是,躲在蝸牛的羽翼下,太久了,越來越不會「左耳進右耳出」的功力。

 

蝸牛每次都要幫我療傷,一直說,是「關心」「關心」「關心」,

確實,「關心」無誤,但是,聽久了,就變「雜唸」。(狂笑ing)

所以,終於,受不了了,決心增重。

只是,到底該增重多少?沒個準兒!!!

sshot-1

我娘,很早以前就跟我說,胖個「3公斤」,但是,我早就胖三公斤回去,她依舊不滿意!!

所以,我又瘦回來!!哈哈哈~~

其實,我知道,為什麼,我體重變重了,依舊「不滿足」,因為,我體脂沒變太多嘛^_^

最近,我娘又說:「3公斤」,我離這個數字,只差「1公斤」!!!

我也知道,怎麼可以快速讓自己「臉圓」,只是不願意這樣做而已^Q^

 

昨晚,我終於,忍不住了!!!

Fanny:「你覺得,胖三公斤,真的OK嗎?」

蝸牛:「OK阿」

Fanny:「那~胖三公斤,是體重多少?」

蝸牛:「我覺得~45,應該大家就滿意了吧」

Fanny:「那~只剩0.1KG耶!!最好~會滿意@@」

蝸牛:「那到~46KG好了!!太胖也不好看」(←哦~~~說錯話了)

Fanny:「你~承認~我以前胖,不好看吼?!」(←耐看=忍耐的看?!)

蝸牛:「不是不是」(←緊張的咧^Q^  把蝸牛搞瘋,是偶低樂趣吧^Q^)

 

蝸牛:「因為,你胖的時候,只有我知道,你有多不健康」(←感動捏!!終於有人~幫我說話了)

 

(攝於:2013.01.12 某髮廊洗頭 $170)

 

會讓胖子,下訂決心增重,除了,「想耳根子清靜」之外,最重要的是~

當我,體驗了$170元的洗髮過程,我就知道~~慘了~~

我對「化學」的「味道」,產生了「排斥」現象。(←在我家,我自己早就改用賀寶芙的洗髮精了)

也因為這樣的發現,我想變成「一般人」,不然,我沒辦法接受「煙味」!!

 

也許,「心裡」大於「生理」因素,所以,開始排斥,強烈排斥!!!

只是,我沒辦法~~~排斥蝸牛~~~那就,唯有改變自己~哈哈哈!!!

 

再來紀錄紀錄,蝸牛所認識的~~我~~是怎樣不健康!!!

 

很多人應該知道,「健康檢查指數」正常,不見得是正常吧?!

我就是,指數還OK的那一種!!只有,在育嬰假之前的「脂肪肝」指數有點點高而已!!

紅字,也很少!!看似,沒啥~太大問題!!

 

只是,現在回想起來,外加,風尚Jimmy的運動操,讓我想起來,

我對運動的排斥,除了我是懶人之外,運動讓我很「難受」!!!

這點,真的只有蝸牛,親身感受!!!

 

我們曾經,一起跑步減重、一起騎單車減重~~越減越重

他很早很早就發現,為什麼,我前幾分鐘,就可以「心跳飆高」~

我以為是正常的,他跟我說,這是不正常的!!!

我只知道,我每次,一開始,就會「想死」~~因為~~喘不過氣來~~

 

但是,我們知道,當長期訓練下來,應該就會「比較正常」~~

確實,只要超過三個月以上,這樣的現象,會「驅緩」,但,沒有「解除」~~

懶人的我,每次都要面對這樣的「挑戰」,真的,當時,下了很大的「決心」~~

只是,我沒有「耐力」(←不然,哪叫懶人ㄎㄎ)

 

蝸牛,對數字很敏感,所以,他還告訴我,一個事情,就是~

我有低血壓現象,只是,還算正常值範圍!!!

這種事,也沒什麼好記的,因為,沒大礙!!

 

是蝸牛昨天的短短地一句話,勾起了,回憶。

他說,我精神體力,和現在比起來,有如天壤之別!!!

我也只能淡淡的說:「這種事,除了你,也很難讓人懂吧!!ㄎㄎ」

蝸牛:「對阿!!所以,學學我的中庸哲學,聽聽就好,不用想太多!!笑倒在地

 

瘦下去的我,我想,這些小毛病,應該也變了很多吧?!

但是,懶病,難改。所以,才會沒發現,自己的能耐,變到那個程度了?!

最近,已經和蝸牛在規劃,重拾單車樂趣~~

只是,這台北的天氣,沒辦法「馬上」執行,

蝸牛說:「年後吧!!車子也要大保養!!反正,3/1你時間多很多,很多事,都沒時間限制了」少來了!

 

 

PS:我真的很養豬耶~~(有點恐怖)

1/15 晚餐~大碗公~滿滿的飯、菜、魚肉

1/16 三餐+宵夜(臭豆腐+豬血湯)

1/17 晚餐前,起司九層塔蔥抓餅

1/18 晚上海鮮麵+干連+粉肝,回家再一碗~~2口飯+肉燥+一堆菜

 

最近列的名單,還有:貝果、火鍋、黑肉圓+豬血湯、謝老三滷味、派克、鵝翅……(族繁不及備載)

蝸牛:「美食主義的我們,怎麼可能,會瘦呢!!!!」(狂笑ing)

 

(攝於:2013.01.08 台大國際會議中心 With OJ總裁的老婆&小豪總裁的妹妹~詹世芬總裁)

不知道要放什麼照片,就呼應第一張!!

放一對膚漆得照片好了!!(男帥女美嘛~~賞心悅目~~哈哈哈)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文具] 13.01.05 醜陋與最愛一線之隔

sshot-1

我其實知道,我到現在,還是有些許便秘的問題,我假日,就是很難排便,

這,不是正常的現象。

感謝我最愛的滾媽,其實,已經幫我調整身體,到平日都可以順利排便。

 

但是,其實,很早之前我就發現,不管任何時候,只要我走進文具店,

我就馬上開始肚子咕嚕咕嚕,就一定要上大號,百試不驗,我曾經很納悶,

我現在,終於稍稍微有點明白!!!

 

我爸爸,曾經是南一書局的員工,能力很好,老闆很賞識,

之後自己創業,也是製造紙製品相關產品,所以我從小就很愛往文具店跑,

看各式各樣,美侖美奐的文具,都比我家自己做的漂亮很多。

 

當時,我還很小,很無知,雖然很想要擁有,但是我知道我沒錢,所以都是去東摸西摸,就很開心。

直到,有一次,被某個男生影響,一起當第三隻手,帶了回家,

我很害怕,非常害怕,當然,最後是被發現的,

感謝,我姊姊帶著我去道歉,老闆娘原諒了我,沒送我去警察局。

從此,我非常害怕,再踏進那一家文具店。

 

eRfw-3nbJDeEFvjdeVpHVi5BJyQ

我還記得,我國小時,我三姊,對我非常好,去了那家文具店,

買了一隻很貴的、必須鎖在櫥窗裡面的,一隻自動鉛筆,一兩百元,再當時,真的很多錢,

我三姊,買來送我。

 

我非常開心,非常興奮,我帶去學校,但是我敢張揚,而且,我也沒有朋友可以分享這樣的快樂,

但是,當天,體育課結束後,這麼重要的自動鉛筆,就不見了,

我很難過,非常難過,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也害怕,回家被知道,會唉來一頓罵,不緊我會被罵,還會連累我三姊一起被罵。

 

我一直尋找一直尋找,一兩天後,坐我隔壁的一個小男生的鉛筆盒裡面也出現了同一隻自動鉛筆,

那個小男生,我曾經很仰慕,因為他是班上功課最好,家世也很好,

我很努力的鼓起勇氣,去問他,

他很鎮定的,說是他的,而且,

他說:「我家這麼有錢,才買得起,你家沒錢,怎麼可能是你的,如果你有,是偷來的吧」

最後,筆依舊沒回到我身邊。

 

sshot-1

我很會選擇,遺忘很多事情,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很多我覺得不公平的事情,

但其實,真的以為忘了嗎?!真的以為釋懷了嗎?!

我到現在,每次到文具店,馬上就必須衝廁所~~

 

我知道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能控制、掌握的~~所以~~

其實,我從小,就開始,每次都很努力的一直在逼自己,勇敢一點!!

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3Y11M] 12.10.21 [台南] 大姨婆、大丈公生日宴&後壁區無米樂散步

5D3_1886

上次回台南,幫我媽咪慶生,這次回台南,剛好我的大阿姨&大姨丈生日宴請親友們,

綾綾的阿姨不少,姨婆也一樣不少,我的三阿姨笑稱,大家加一加都超過三百歲了~

 

5D3_1891

我娘親的兄弟姊妹們齊聚一堂,可惜少了大舅、二舅,

席間聽長輩們聊,才知道,大舅鮮少參與聚會,

二舅則是今天吃素,所以就派二舅媽出席就好!!^_^

 

5D3_1895

我們在三采日式餐廳,料理真的不錯,生意也非常不錯,綾綾吃得超開心!!^_^

聽阿姨們輕聲說八卦,說促成這次的聚會,我娘佔了很大的~~~功勞?!^Q^

總之,阿姨們彼此瞭解彼此的個性,不管怎樣,還能齊聚一堂,也是很讚的回憶!!

(PS:大阿姨農曆9月9日生、大姨丈農曆9月初三生)

 

5D3_1902

飽足一頓之後,已經下午兩點多,我們決定來去後壁區逛逛~~

大姊說,這裡最近確實聽說不錯~

不過,我只是之到這個點,確不知道該從哪裡逛起~總之,就是散步散步~

 

P1000114

綾綾因為一大早~五六點就起床,在路上補眠,被挖起來之後,起床氣超重~

又變成無尾熊~~

 

P1000126

我們先來到了老街逛逛,這裡沒有很多的商業氣息,

老舊的房子,訴說著歷史。

 

P1000124

即使是社區發展,這裡還是保留原有的樣貌。(金德興藥鋪)

 

P1000146P1000144

這裡保留著300年荷蘭井,對這一代的小孩來說,像個玩水遊戲。

(無米樂荷蘭井湧泉民宿)

 

P1000153

井水旁,洗衣處。(後廍茄芷阿嬤工作坊)

 

P1000157P1000156

阿姨正在車製一卡一卡的文創台客包包!!(後廍茄芷阿嬤工作坊)

 

5D3_1911

因為是隨興走走,結果一下子就黃昏了~太陽下山的很快~~

差一點點點~就來不及看到這片~無米樂稻田彩繪

事實上也真的有點來不及@@

碾米廠的員工說:下次要先來這裡,下午這裡比較熱鬧,再去逛老街~

P1000159

聽說這片彩繪稻田會持續到11月20日左右,就要採收了~

 

無米樂幸福農村:網址點此

 

更多的照片:

[3Y11M] 12.10.21 [台南] 大姨婆、丈公生日三采宴&後壁區散步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3Y10M] 12.09.22 [台南] 阿嬤69大壽

5D3_1761

時間過很快,在不知不覺中,我娘居然已經6字頭歲數快過完了@@

今年是我娘69歲(虛歲。實歲68)。

一大早,大阿姨&大姨丈,就提著豬腳麵線來給我娘祝壽,

那個小時候,總是漂漂亮亮的大阿姨,也已經80幾歲了~

當我們還在汲汲營營過生活時,這些長輩的年齡似乎也不再等我們,等我們長大,真的要把握每一刻相處的時間。

 

5D3_1770

5D3_1772

今天來到同安路(海佃路附近)的香城海鮮,一起慶祝,

這一區,我還真陌生。

不過,這家餐廳的料理還真是不錯吃耶~~

還很巧的遇到隔壁桌在談親事,特別的是,男方跟蝸牛一樣住樹林,女方和我一樣住台南(學甲),

真是有夠巧的~~(男主角應該也玩相機喔~他拿5D2ㄎㄎ~~)世上就是有這麼巧合的事情~

 

5D3_1764

蛋糕一樣是出自瓊黛姊的巧手,真是好吃~~

 

5D3_1777

綾綾這個小鬼,真的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都很「閉淑」~~

居然直到,要離開時,才願意開口跟「姨婆」「丈公」說~再見~@@|||

看來,是該好好教訓教訓 教導教導才是!!

 

註記:

我娘生日:1944.9.23(農曆 8/7)

 

更多的照片:

[3Y10M] 12.09.22 [台南] 阿嬤69大壽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3Y8M] 12.06.24 [PB啪] 南寮漁港

9

前一天是端午節,這一天,是綾綾的大阿姨的生日,所以一定要回台南慶祝一番,

吃到我娘親,親手包的粽子,好吃。

和全家人齊聚一起吃泰式料理,幸福。

所以,即使北上,塞在高速公路上,也是非常值得。

(But,開車的蝸牛說:下次如果假日回台南,星期一還是請假好了。ㄎㄎ)

 

一路塞,綾綾一路睡,於是,快到新竹時,打電話問小捷拔,看大家還有沒有在嚕車,

改走「海線」北上好了~~

 

星期五,當天,下台南前,綾綾有咳嗽現象,剛開始以為他假裝的(←沒辦法,他最近很愛「假」),

結果,星期六一樣咳,還好這次媽咪下台南前,

剛好看到莫莫分享的,

image

加上,我最近在調養排便問題,所以,帶了一整瓶全葉蘆薈汁出門,剛好派上用場。

 

但是,平時跟我「搶著喝」的綾綾,星期六喝了一口之後,面有難色,

一問之下,果然,「喉嚨」應該有一點「發炎」現象~

於是,「好朋友」,這個名詞,派上非常好的用場!!!

 

努力喝一將近一瓶的綾綾,在車上醒來,果然~~第一句話先問:「我的好朋友呢」(暈)

一路上,都在補眠的綾綾,不知道好了沒?!

很怕傳染給他的好朋友~~

但是,答應的話要做到~所以還是帶她去南寮漁場嚕車~~

 

5D3_9389

結果,風好大,一吹風,就咳,

還好,其他小朋友都回家了,不然,爹娘壓力挺大的~~

(PS:事後,好像也沒疫情發生~呼呼~~)

 

 

5D3_9395

南寮,超適合放風箏,

但是,夜晚發生,有人一邊開車,一邊放風箏,一整個~~粉恐怖!!!

我們全部緊盯著那台車,還好,他有下車收風箏!!呼~~

 

5D3_9399

夜晚,只剩下綾綾、大王、小捷,感謝這兩位好朋友,願意多留一點時間,陪伴綾綾!!

 

小捷的感冒,也嚕完車後,星期一也痊癒了!!噗~~~

綾綾的咳嗽,星期一,就沒咳了(←這是~~怎樣?!@@)

娘親偶~~晚上再餵一次全葉蘆薈汁,果然,可以比較順口的喝~沒發炎了!!

過沒幾天,又跟我搶著喝了(ㄜ~~~)

 

OS:突然發現~~~~「照片少,寫文特別好快~~^Q^」

 

更多照片:

[3Y8M] 12.06.24 [PB啪] 南寮漁港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3Y5M] 12.03.30 [生日] 阿嬤的六六大壽

5D3_9070-blog  

自己一直很慶幸,有這麼優質的婆婆,

綾綾超喜歡阿嬤,

這讓我一直覺得作對了抉擇,選擇和公婆一起住,

無怨無悔的照顧我們的婆婆,點滴在心口難開~~

希望婆婆可以天天開心、健健康康~~樂活一輩子!!!!!

 

PS:

綾綾真的~~每次面對生日蛋糕,都會怯場,

私底下卻很愛講「生日快樂」「吹蠟燭」~真是~怪小人!!

不過,當切好蛋糕,分到蛋糕,卻吃的津津有味~~真搞笑!!^_^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3Y3M] 12.01.24 [台南][初二] 大阿姨家團圓飯

1

以前過年,總是去外面「訂一桌」,近兩年,改在家品嚐「豐盛」的家庭料理,

我真覺得,我姊們都可以去「辦桌」了!!

一年比一年更豐盛,我的手機鏡頭,已經塞不進去全桌的料理~~

6 7 8

5 11

 

還有現榨果汁~~

10

 

飯後水果也很豐富~~

2-1

 

甜點更是讓綾綾吃了兩個!!(百香果果凍)

1-1

 

再來還有,特地留下來,三姊夫做的派,甜度剛好,真是好吃極了!!

我三姊夫真的是~超厲害的!!

1-2

 

所以,大家決定,明年一家準備一道菜~~

嗯~~又是可以出菜給蝸牛的時候了(略,我就是料理白痴,當然是推老公出場囉!哈哈哈~)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