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綾綾3Y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綾綾3Y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3Y11M] 12.10.22 [旅行] 南元農場&嘉義民雄鵝肉&南寮漁港

P1000168

這次回台南,多請了一天假,避開假日塞車車潮,星期一走走逛逛。

來到南元農場,雖然在台南,還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來過這個農場,

今天天氣真是好到爆,這裡樹都很高,挺涼爽的。

 

P1000172

一進場,被一群人吸引,在這湖光山色裡,他們在忙些什麼?

真的很好奇。

P1000175

原來他們在打~~水上高爾夫球!!好妙喔~~

看得我跟蝸牛,都好想躍躍欲試~~

 

P1000188

綾綾則對旁邊的機台很感興趣,於是,讓他完了一場打地鼠~超搞笑!!

 

5D3_1916

這種遊戲機,對小孩來說,真的~~很吸錢~

 

5D3_1919

不過,陪著綾綾一起「搞笑」,看我們假裝開車騎車去飆車~

省了好幾十元~~一樣玩的很開心!!^Q^

搞笑玩,也看完叔叔伯伯阿姨們的高爾夫球表演,來去逛逛園區囉!!

 

5D3_19265D3_1925

5D3_1931

首先來到蓮花池~~後面還有個人造瀑布~~

 

P1000193

沿著山坡步道走,以為會有一大堆的樓梯,居然還好,都有平面的可以走~

所以,綾綾可以沿路嚕車,不過,山坡形的道路,斜坡有些都粉抖溜~~

 

P1000197

湖面蠻廣的,中間的小屋,還住著一隻水牛~~

 

P1000208

這裡佔地還蠻廣的,不過接到朋友的來電,於是,準備離開囉~~

剖一半往回走~~

 

5D3_1933

路過這個,可以玩水的地方,小人都超愛吧!!

這個玩水的地方,其實還提供竹筏&竹竿可以滑水,看起來挺好玩的。

 

5D3_1938

南元農場半日遊~綾綾挺開心的!!

 

5D3_1939

最近的她,會說:「我是大力士」然後自己想要努力扛車,想自己收車~

那模樣,真搞笑。但是爸比應該笑不出來~~OS:別括車子了

 

P1000221

接著和綾綾的好朋友們相約,來到民雄鵝肉亭吃中餐~~

真的超好吃,好吃到,「只記得吃」(狂笑ing)

吃飽後,又外帶了四分之一隻鵝,蝸牛說要讓我帶便當繼續吃好料!!!

這禮拜,真的又是魚、又是鵝~~整整幸福一整個禮拜!!

 

P1000228

和朋友們相聚,什麼都能玩~~

綾綾跑步的姿勢。真的很搞笑~~

有時還會像下面這種,「火影」跑法~

P1000217

 

練平衡~~

P1000214

 

學火車走~~七嗆七嗆~~

P1000248

 

搞破壞~~@@||||

P1000241

 

拾荒?

P1000246

 

原來是~~拔小花,送媽咪~~^^

P1000244

 

一起看火車~~

P1000230

 

接著驅車北上,一路順順順~~~

來到南寮做最後停留,讓綾綾把電力放完(會完嗎?~噗~)

P1000264

 

秋冬到了,太陽真的很快就~咚~掉下去了!!!

5D3_1941

 

又到了該說掰掰的時候,吃完晚餐~綾綾開開心心的~

渡過三歲的最後一天,準備迎接四歲的到來囉!!^_^

5D3_1954

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3Y11M] 12.10.21 [台南] 大姨婆、大丈公生日宴&後壁區無米樂散步

5D3_1886

上次回台南,幫我媽咪慶生,這次回台南,剛好我的大阿姨&大姨丈生日宴請親友們,

綾綾的阿姨不少,姨婆也一樣不少,我的三阿姨笑稱,大家加一加都超過三百歲了~

 

5D3_1891

我娘親的兄弟姊妹們齊聚一堂,可惜少了大舅、二舅,

席間聽長輩們聊,才知道,大舅鮮少參與聚會,

二舅則是今天吃素,所以就派二舅媽出席就好!!^_^

 

5D3_1895

我們在三采日式餐廳,料理真的不錯,生意也非常不錯,綾綾吃得超開心!!^_^

聽阿姨們輕聲說八卦,說促成這次的聚會,我娘佔了很大的~~~功勞?!^Q^

總之,阿姨們彼此瞭解彼此的個性,不管怎樣,還能齊聚一堂,也是很讚的回憶!!

(PS:大阿姨農曆9月9日生、大姨丈農曆9月初三生)

 

5D3_1902

飽足一頓之後,已經下午兩點多,我們決定來去後壁區逛逛~~

大姊說,這裡最近確實聽說不錯~

不過,我只是之到這個點,確不知道該從哪裡逛起~總之,就是散步散步~

 

P1000114

綾綾因為一大早~五六點就起床,在路上補眠,被挖起來之後,起床氣超重~

又變成無尾熊~~

 

P1000126

我們先來到了老街逛逛,這裡沒有很多的商業氣息,

老舊的房子,訴說著歷史。

 

P1000124

即使是社區發展,這裡還是保留原有的樣貌。(金德興藥鋪)

 

P1000146P1000144

這裡保留著300年荷蘭井,對這一代的小孩來說,像個玩水遊戲。

(無米樂荷蘭井湧泉民宿)

 

P1000153

井水旁,洗衣處。(後廍茄芷阿嬤工作坊)

 

P1000157P1000156

阿姨正在車製一卡一卡的文創台客包包!!(後廍茄芷阿嬤工作坊)

 

5D3_1911

因為是隨興走走,結果一下子就黃昏了~太陽下山的很快~~

差一點點點~就來不及看到這片~無米樂稻田彩繪

事實上也真的有點來不及@@

碾米廠的員工說:下次要先來這裡,下午這裡比較熱鬧,再去逛老街~

P1000159

聽說這片彩繪稻田會持續到11月20日左右,就要採收了~

 

無米樂幸福農村:網址點此

 

更多的照片:

[3Y11M] 12.10.21 [台南] 大姨婆、丈公生日三采宴&後壁區散步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3Y11M] 12.10.20 [台南] 綾綾4歲慶生&蚵仔寮逛逛

3

今年依舊帶著綾綾回台南,和台南家人們一起慶生,這次乾媽們也齊聚一堂,超級開心。

感謝大姐事先幫我預約這間新開的「劉家酸菜白肉鍋」,在包廂裡齊聚一堂,

吃吃喝喝聊聊天,老闆也沒趕著我們離開,聽說,包廂其實過年才會開放耶~Lucky!!

 

2

今年綾綾的蛋糕,依舊由瓊黛姊幫忙操刀,瓊黛姊的蛋糕真的深得我們的心,

可愛的造型滿足綾綾的幼小心靈,但是蛋糕內餡又讓大人吃得開心~

今年是冰淇淋加上淡淡的草莓香,居然只愛巧克力的綾綾,也依舊愛吃得很!!

打開蛋糕時,一群老扣扣的大人們OS:怎麼~米奇做反了?

綾綾:那是~米奇妙妙屋啦!!

綾綾還吃了米老鼠的~~腳(巧克力做的)

 

1

幸福的綾綾,還收到來至乾媽們的禮物!!

一早就收到大頭乾媽從日本買回來的~薯條三兄弟&一盒薯條~

綾綾愛死了~雖然被阿嬤限制不能吃太多,還是~偷偷去~吃光光ㄎㄎ~~

(喔喔~忘了跟大頭乾媽拍照啦~嗚嗚~~)

阿甘乾媽,則送綾綾米奇&Dora的六面拼圖&蠟筆,還陪綾綾玩的不逸樂呼~~

Aya乾媽,則送綾綾維尼熊的糖果罐,唷唷~嗨翻綾綾了!!

感謝你們這麼愛綾綾,這小鬼~好幸福唷!!!

 

==============(午後高雄之旅)===================

4

散會後,決定帶著家人一起去逛逛,來到「蚵仔寮漁市」~

我還真的第一次來,算是有點小熱鬧的地方!!

 

4-1

綾綾好奇的一直拉著我,看各式各樣的魚貨~

認識各種海鮮~

 

4-2

漁獲拍賣,挺有趣的,很多漁港都有,不過,「要帶對人」才好玩,

像如果只有我跟蝸牛的話,我們「吃魚不知魚價」就會不敢下手,就不好玩囉!!

看我姊這麼開心,是因為,搶魚皮,結果老闆還多送了一條魚~~

 

4-3

我媽則是在這攤買了一大隻魚尾,左下角一整籃都是耶~~

送我們好多,帶回台北,雖然,這表示~我們要天天吃同一種魚,

但是,心裡的感覺,是溢出滿滿的幸福感~~

只是,可惜了當晚三姊夫&三姊原本要送我們的一大隻抓到的虱目魚~一定超好吃~

可是~帶不回家了@@||||(真殘念)

家人總是給我們最好的,現實的考量總是打壞了幸福的心情~~嗚嗚嗚~~

 

4-4

買好了漁獲,來到這裡很出名的「超大蚵仔煎」比我的臉還要大,

不過,挑嘴的我們,實在很難把他吃下肚,

然後,很「節儉」的我們,努力吃下肚的結果是~胃澤澤~

原本想續攤很多家的料理,通通無法下嚥了~~嗚嗚嗚~~殘念ㄚ~~~

 

5-1

既然,東西買好了,東西吃不下了,開始來散步囉~~

繞著漁港,綾綾看到船隻們開心不已~~

還有人辛苦的補網~謝謝討海人們讓我們有魚吃~~

 

5

秋天到了,太陽總是下山的特別快~

即將邁入四歲的綾綾,今天過得很愉快!!

 

6

回程路上,經過興達港,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就是「邵陽燒餅」,

雖然,肚子的不適尚未消去,還是忍不住~硬是要嘗試^_^

口味好多喔~~我和蝸牛選了~黑糖、黑芝麻、甜薯~

除了甜薯味道沒那麼香甜之外,其他都好吃~~

 

7

回到台南,想解膩,來到最近很夯的阿卿杏仁,

其實台南賣杏仁的很多~

這間還排隊,我和蝸牛點了杏仁豆腐冰,我想~可能這間點杏仁茶會比較好一點?!

不過,跟台北比起來,一樣的味道,這裡還是便宜超多的!!

而且,超愛吃冰的綾綾,開心死了!!^^

 

這間的隔壁,還有排的「落落長」的阿明豬心冬粉,很想嘗試~

但是,蝸牛不愛排隊之外,我們今天真的~被蚵仔煎搞得~很沒胃口@@|||

只好下次再戰!!

 

更多的照片:

[3Y11M] 12.10.20 [台南] 綾綾慶生&蚵仔寮逛逛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