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節日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節日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3Y10M] 12.09.22 [台南] 阿嬤69大壽

5D3_1761

時間過很快,在不知不覺中,我娘居然已經6字頭歲數快過完了@@

今年是我娘69歲(虛歲。實歲68)。

一大早,大阿姨&大姨丈,就提著豬腳麵線來給我娘祝壽,

那個小時候,總是漂漂亮亮的大阿姨,也已經80幾歲了~

當我們還在汲汲營營過生活時,這些長輩的年齡似乎也不再等我們,等我們長大,真的要把握每一刻相處的時間。

 

5D3_1770

5D3_1772

今天來到同安路(海佃路附近)的香城海鮮,一起慶祝,

這一區,我還真陌生。

不過,這家餐廳的料理還真是不錯吃耶~~

還很巧的遇到隔壁桌在談親事,特別的是,男方跟蝸牛一樣住樹林,女方和我一樣住台南(學甲),

真是有夠巧的~~(男主角應該也玩相機喔~他拿5D2ㄎㄎ~~)世上就是有這麼巧合的事情~

 

5D3_1764

蛋糕一樣是出自瓊黛姊的巧手,真是好吃~~

 

5D3_1777

綾綾這個小鬼,真的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都很「閉淑」~~

居然直到,要離開時,才願意開口跟「姨婆」「丈公」說~再見~@@|||

看來,是該好好教訓教訓 教導教導才是!!

 

註記:

我娘生日:1944.9.23(農曆 8/7)

 

更多的照片:

[3Y10M] 12.09.22 [台南] 阿嬤69大壽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3Y7M] 12.06.09 [節日] 結婚5週年紀念日@三井

P1120567

不知不覺,結婚五年了,居然,我和蝸牛還在一起,旁邊還多了一個小鬼頭,他也三歲了!!

至從有了綾綾之後,我都覺得,我已經沒有老公了!!!

這個小鬼頭,總是跟我搶老公,然後,蝸牛老是被綾綾黏到氣翻天,火冒三丈,

這到底是~~幸福還是不幸福阿?哈哈哈~~

 

從四月起,一直吵著吃三井,終於在結婚紀念日如願以償~~

還吃到太撐~~明明就沒點什麼~~噗!!

這生魚片,實在是好吃的不得了阿~~

P1120570

P1120571

 

這是蝸牛的~~

P1120572

 

這是我的~~

 P1120577

 

這是綾綾的蒸蛋~~(裡面蟹肉滿滿~~流口水ing)

P1120579

 

還有一個肉~~拍糊了!!還有一碗湯~~~沒拍~~~ !!

 

飯後甜點~~

P1120580

 

看似不多,但是,那生魚片飯~~的生魚片真的是多到~~吃不完(暈)

下次,點一個就好!!

 

期待明年還可以一起過結婚紀念日~~~耶耶耶~~~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3Y5M] 12.03.30 [生日] 阿嬤的六六大壽

5D3_9070-blog  

自己一直很慶幸,有這麼優質的婆婆,

綾綾超喜歡阿嬤,

這讓我一直覺得作對了抉擇,選擇和公婆一起住,

無怨無悔的照顧我們的婆婆,點滴在心口難開~~

希望婆婆可以天天開心、健健康康~~樂活一輩子!!!!!

 

PS:

綾綾真的~~每次面對生日蛋糕,都會怯場,

私底下卻很愛講「生日快樂」「吹蠟燭」~真是~怪小人!!

不過,當切好蛋糕,分到蛋糕,卻吃的津津有味~~真搞笑!!^_^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3Y3M] 12.01.24 [台南][初二] 大阿姨家團圓飯

1

以前過年,總是去外面「訂一桌」,近兩年,改在家品嚐「豐盛」的家庭料理,

我真覺得,我姊們都可以去「辦桌」了!!

一年比一年更豐盛,我的手機鏡頭,已經塞不進去全桌的料理~~

6 7 8

5 11

 

還有現榨果汁~~

10

 

飯後水果也很豐富~~

2-1

 

甜點更是讓綾綾吃了兩個!!(百香果果凍)

1-1

 

再來還有,特地留下來,三姊夫做的派,甜度剛好,真是好吃極了!!

我三姊夫真的是~超厲害的!!

1-2

 

所以,大家決定,明年一家準備一道菜~~

嗯~~又是可以出菜給蝸牛的時候了(略,我就是料理白痴,當然是推老公出場囉!哈哈哈~)

[3Y3M] 12.01.25 [台南][初三] 武聖夜市

2

中午和大頭餐敘後,回家陪娘親摸了一把,

晚上吃了久違了的~~娘親煮得麻油雞麵線~~

怕蝸牛吃不飽,於是,決定「夜市」巡禮~~~

本來只想在鄉鎮的小夜市逛逛就好,但難得回台南,於是約了大姐,一起去「武聖夜市」,

沒想到,人超級多~~風超級大~~

但比起花園夜市,這裡至少讓我可以買到東西吃~~

(上次去花園,根本無法停下來,一直被人推著往前走 @@)

 

沿路,買了,

地瓜球給綾綾吃

現作檸檬蜂蜜蘆薈汁

一定要買要吃得排骨酥

還吃了碗~鴉肉羹

超級無敵撐,當然也是要讓綾綾娛樂一下~~這次玩神槍手

 

雖然,我的娘親一直在旁邊,覺得這樣要花$100,很傷錢,但是,體會得出他很疼綾綾,

至少沒有拒絕我們花這筆錢~~

玩完之後,選了這把吉他玩具,我娘親才鬆了一口氣,他以為,子彈打完錢就飛了~ㄎㄎ!!

有玩具可拿,讓他欣慰許多!哈哈哈~~

10

 

回家前,經過民族路,當然要停下來,吃這間,「從小吃到大」的八寶冰。

我大姐超愛,我以前覺得「普普」,離開台南許久之後,竟然,也覺得,真的很好吃!!

好多以前根本不吃的「餡料」,現在發現,台北根本「吃不到」,

現在吃起來,特別的好吃!!一碗餡料豐富又好吃的八寶冰,才$40,真的是~太俗了!!

4 5

 

回家迫不及待「獻寶」的綾綾,我倒是覺得他好像在「耍寶」,

最好吉他是這樣彈得啦~~

「來~爸爸彈給你看~」

「疑~彈不出聲音」(←正確姿勢)

還是,綾綾這種怪姿勢,才彈得出聲音來~~(狂笑ing)

這隻吉他可以裝電池,但是,為了避免噪音傳腦,還是免了,這樣玩就好!!

11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3Y3M] 12.02.07 [元宵] 提燈籠。賞花燈。慶元宵。

1[3]

 

每年綾綾都會有人拿燈籠送她,

今年媽咪雖然有關注一下,新北市發放燈籠的日期,

但是,當天發懶沒去領,回家自己DIY一個~~牛奶龍!!!

3[3]

 

果然,今年鄰居還是拿了一隻龍來送綾綾~~

P1100561

 

既然,燈籠有了,元宵當天,當然要帶綾綾體驗一下提燈籠踩街囉!!

這天,老天爺賞了一個「大熱天」,晚上不冷也不熱,很讚的天氣。

有兩個燈籠的綾綾~自己決定要帶那一個出場~~

P1100560 P1100563

 

雀屏中選的是~~將將~~媽媽做的牛奶龍(好欣慰呀~~)

踩街中,還有為小弟弟跟媽媽說:媽媽,他的龍自己做的耶!好可愛喔!

(偷聽到這句話的Fanny,屁股都要搖起來了)

P1100564

 

小地方的燈節,一進場,迎接我們的,都是吃吃喝喝玩樂的東西,

一整個很像逛夜市,

這時的人潮不算少,但,也不多,綾綾被爸爸扛在頭上~(這樣比較快)

P1100573

 

背景是大象燈

P1100576

 

老虎造型燈

P1100577

 

第一尾龍~~

P1100580

 

龍的尾巴,放了顆許願樹,大家可以把心願掛在上面~~

P1100581

 

還有阿拉丁神燈~~綾綾沒看過,沒感覺

P1100585

P1100603

 

走到廟口,主燈的龍在此,且活動剛要開始,人潮開始湧進,趕緊閃!

P1100601

 

最後,來個招財貓,希望大家今年~~招財進寶!!!

P1100602

 

離開人潮後,要去樹林農會買N年沒吃得「桂冠湯圓」,

老了,開始會回味娘親為我煮得,我還不一定會賞臉的「桂冠湯圓」,

於是,硬是跟蝸牛要求,要買回去煮來吃,沒想到,早已被掃光,賣完啦~~~(泣)

這種一年四季都買得到的湯圓,也就,算了,沒在轉戰其它超市尋找~~~回家休息囉!!(Bye Bye 元宵)

 

============================================

[3Y3M] 12.01.31 [元宵][手作]綾綾專屬,龍燈籠
[3Y3M] 12.02.07 [元宵] 提燈籠。賞花燈。慶元宵。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3Y3M] 12.01.26 [台南][初四] 歷史博物館

 IMG_4146

我其實有發現,每次過年的回娘家&出遊,我都沒在紀錄,每次回台北,就懶了!

所以,今年要勵志,好好紀錄一下!(OS:因為今年的行程不多~ㄎㄎ)

 

在台北淋了幾百天的雨,冷了幾個月的寒冬,特別想念台南的太陽。

從初一到最後一天,即使一早可能天氣陰陰的,但是,中午之前太陽公公一定會上班。

讓我不經又開始懷念起台南的生活。

不過,人阿。就是會不時的,對現況的不滿足。

理智抬頭時,又住台南時,應該又會討厭起,

夏天被曬到快暈倒,冬天早上冷死中午熱死晚上又冷死的詭異天氣~

台南那午後雷陣雨,三秒淋濕,停下來想穿雨衣,雨又停了,根本多此一舉的停車~

美食,永遠離我家最遠,容易懶病上身的我,很難吃的到~

所以阿。所以阿。

 

不過,在台南,真的心情超輕鬆,而且,每天喜歡睡到自然醒(都快中午了)之後,再洗個澡,

最近回台南,都是這樣過得。

以前,會被臭念翻天,現在,老了,有老公,有小孩,一切就變了。ㄎㄎ~

 

在台北阿~睡到近中午才起床,那可是哪都別想去了,去到就晚了。

在台南阿~一點才出門,還是一堆地方可以去呢!!

台南真是變化很大,多了好多沒去過得「大的要死」的「公園」「紀念園區」,

帶小人嚕車、散步,都粉讚!!

今天,就來到,大姐「聽說」很不錯得「歷史博物館」(連,住台南,都要用「聽說」,表示超新的)

 

IMG_4144 

                                                                (綾綾這斜坡,嚕的樂此不疲)

新到,「過年人很多」,雖然免費入館參觀,但,有限制人數,所以,「晚鳥」的我們,當然是被檔在門外。

新到,「平日只有兩三隻貓」,所以,改天載入館即可,哈哈~~。

不過,這佔地超大的地方,外圍就超好逛的了~

 

IMG_4137

丟石頭,一直是綾綾的最愛。

(PS:友沒有看到背景糊糊的人,都躲在水裡了?ㄎㄎ~)

 

 

IMG_4152 IMG_4155

這間房子,是有其「歷史」意義的~

(至於,是啥意義?我忘了~哈哈哈~大概就是,為了防止水患,特別蓋得房子,是可以「挑起來」烙跑的)

 

IMG_4158

這裡,位於台南偏僻所在(←因為,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靠近這一區),

四周很多的~「漁塭、綠地、樹兒」~是很好「野餐」的地方~

大姊說:我的阿豆仔姊夫,很適合在此「超小型」的健行&野餐!

 

IMG_4159

沒有好朋友一起嚕掐的綾綾,續航力很弱,繞不到一半,就棄車逃逸。

現在很會說:「爸爸,我累了,我要頭上」(暈)

可苦了蝸牛了。

因此,為了頭上這檔事,在此跟綾綾抗戰許久~

 

IMG_4164

逛了一半,我的三姊&三姊夫&小兒子,才來和我們一起會合~

 

IMG_4170

冬天吃冰,這,也只有南部的太陽天,才有辦法讓綾綾實現吧!!

看到路人有冰吃,可吵的呢!!

 

IMG_4173

然,吃完冰的綾,依舊「賴皮」,又要「頭上」。

 

IMG_4174

(這~到底是幸福?還是不幸呢?哈哈哈~~)

 

IMG_4176 IMG_4179

不過,看到路上的「小人」,她卻「主動的」要嚕車。

還在,某個小人周圍,「繞圈圈」。

這是一種,公然的,「ㄏ一ㄠˊ 咖 稱」行為吧?!小小年紀,就懂得「炫耀」?!(暈)

 

IMG_4187 IMG_4186

這裡是一個,「小土丘」,綾綾爬得很開心。

有個老爹卻提議:「要不要嚕車下來?」

這提議,「吸引」了「一大群」觀賞的遊客~

稀稀疏疏的,還有剛才有見試過綾綾嚕車的人說:「這個妹妹很厲害耶!我們看一下~」

 

IMG_4192

結果,不等老爹「下丘」,迫不及待的綾綾,就一溜煙的嚕下來,

中途為了「閃避」走路很慢的蝸牛老爹~~

最後當然,「摔車」。

時間停留三秒後,迎接一個罵罵號的綾綾。

 

IMG_4134

慶幸,阿嬤沒一起來,不然,我們作爹娘的,肯定被罵到臭頭。

 

溜完小孩,開車去「欣賞」一下隔壁新蓋得房子,就去台南Costco參觀~

回家,塞了一下「要前往花園夜市」的車陣中,回到家就八點多囉!!

 

==============================================

更多的照片:

[3Y3M] 12.01.26 [台南][初四] 歷史博物館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