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花蓮之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花蓮之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1Y9M] 10.07.28-30 花蓮台東金針之旅

IMG_9333

這是去年的小旅行,會現在才想起來要紀錄,

是因為,昨天下午看了公視的短劇SunFlower(向日葵),最後感人橋段,就是去台東太麻里,

看到金針花的畫面,讓我想起了去年的這趟旅程,

然後,在積滿了灰塵的資料夾裡,找出了這段旅程的照片。

 

Day1(10.07.28)- 花蓮~(這天之前有發表文章,點此

第一站當然是055龍蝦餐廳

IMG_9336

這時後的綾綾,已經會筷子+湯匙並用!!

IMG_9354

IMG_9356 IMG_9359

IMG_9362 IMG_9367

IMG_9369 IMG_9375

IMG_9374 IMG_9387

IMG_9386

 

入住在民宿~藍色珊瑚礁

IMG_9399

 

這民宿很棒,之後又跟跳媽一家來住一次,

只可惜沒有浴缸,帶小孩麻煩了點!

但,那時才一歲多的綾綾,又是夏天,剛好可以讓他一邊玩水一邊洗澡,他可樂的很咧!!

 IMG_9424 IMG_9425 IMG_9431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月亮下沉入海平面,在房門外的陽台上賞月~好美!!

IMG_9419

 

Day2(10.07.29)- 花蓮台東

民宿都會提醒日出時間,雖然前一晚天氣不太好,雲層很厚,但我還是訂鬧鐘,起床賞日出。

anigif

 

吃完早餐,走到民宿對面的海灘,剪石頭踩水,那時的綾綾,不敢走在石頭路上!

現在的她,可愛死石頭了!!

IMG_9486

 

北迴歸線地標~來一張到此一遊!!

IMG_9503 IMG_9498

 

接著來到鹿野高台,可是天氣不好,沒有熱氣球!!大草坪也沒得玩!!(殘念)

IMG_9506

台東綠色隧道!!

IMG_9509

 

接著就直衝~金針山!!結果開了很久~都沒看到想像中的金針花海!!

天氣陰陰的,於是趕緊下山,前往金崙城堡溫泉,泡溫泉去囉!!

 

Day3(10.07.30)- 台東

今天原本就直接要開往台南,但是不死心的我,鼓起勇氣去問民宿老闆,

金針山,怎麼沒有金針?

他說:金針是要八月初才開始

我心想:7/30跟八月初,才差幾天,有差那麼多嗎?

後來,他又說:金針是從高海拔的地方往下開,所以我們如果在往上一點開,就會比較多金針了!

低海拔就要再等到八月之後,才會開。

なるほど……

 

於是,決定相信老闆,出發回台南前,決定在衝一次金針山,開往GPS的盡頭。

果然,我們昨天反轉之處,繼續開,真的陸續看到金針了!!

 IMG_9512

 

而這裡,好像就是昨天看公視劇場,老人家們看日出的地方?(很像,不確定)

電視上的日出好美,不過可能要待上好幾天,才能拍出很美的景色吧?!

像這一天天氣雖然很好,但前一天卻是在下雨(跟劇情一模一樣捏!!)

IMG_9514

 

繼續往上開!!(真的很上面很上面很上面~~~)

終於看到金針花海了~~~

IMG_9523

IMG_9537 

IMG_9527 

IMG_9529

真的也算不虛此行囉!!!

中午則到山中的某間餐廳吃金針餐,好吃柳!!讚!!

這樣假借回台南名義,衝去花東之旅,真的很愜意,上班後的我,好像這樣的機會不多了。

 

PS:昨天的公視劇場「向日葵」簡介:(From 公視

d68feb2eb849c5d3910fe1301a4a5db6 7cfbf16915b30de773fc95808e4f5b78

每天下午,號稱「夕曬幫」的五個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就像向日葵一般,

在公園面向著夕陽,曬太陽、聊天、打毛線,或發呆。

彩霞希望她六十歲那天,大家可以一起去台東的太麻里看台灣第一道的日出曙光。


這天,公園少了一台輪椅,彩霞沒來,她心臟病發走了。

彩霞的女兒方塊酥決定完成母親的心願,

帶著「夕曬幫」一起去台東看日出,

於是借來一台娃娃車,

帶著四個老人出發了,像小朋友畢業旅行一樣,

出發去看台灣最美麗的日出,如向日葵一般,朝向太陽奔去;

然而,老人的家屬卻以為方塊酥綁架了眾老人,一連串的曲折就從台灣美麗的東部海岸公路一路展開...。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2Y6M] 11.05.01 [PB花蓮啪] 牛山呼庭

2011-05-01 10-16-29

離開了糖廠(爸比終於鬆一口氣了,怪我沒事先告訴他~糖廠有一堆小黑蚊),從山線到海線,

路旁看到這樣的稻田與海~的美景,真的心曠神怡ㄚ!!然而,這卻是最後一天的行程囉!!

 

2011-05-01 10-16-46

 

花蓮的最後一個行程,來到了「牛山」,來了很多趟花蓮,卻不知道有這地方呢!!(羞)

2011-05-01 10-42-33

 

一下彎道,到了一大片沙灘,綾綾很愛,但臉卻臭臭的,因為才剛睡著,就被吵醒了!!ㄎㄎ~~

2011-05-01 10-59-28

 

由下面,他還沒到沙灘,就趕緊拿出相機來拍她的啪友們,就知道他很喜歡!!

[綾綾小小攝影師]
2011-05-01 11-00-02-(綾綾)2011-05-01 11-00-06-(綾綾)

 

可是媽咪不知道有沙灘,完全沒帶道具給綾綾玩沙耶~~

2011-05-01 11-08-16

 

綾綾以很羨慕、很可望的眼神,望著冠冠的道具~~

可是冠冠不借她玩,很乖的她也不敢去拿!!^_^

2011-05-01 11-08-28 2011-05-01 10-59-28

 

看到大家都到了之後,帶綾綾嚕車去「牛山呼庭」囉!!

結果,媽咪回車上拿東西,爸比帶綾綾先上去,結果有個斜坡,

綾綾學小多哥哥,就這樣~放腳嚕下去!!沒煞車,外加手沒力的綾綾,就「雷禪」了!!

2011-05-01 11-19-22

 

小小地擦傷破皮~~

2011-05-01 13-51-41

 

裡面很美,但是~~太~~~熱了!!只記得帶小人的帽子,忘了帶自己的,我快熱暈了!!

2011-05-01 11-23-38

 

這裡有換膚海灘,聽說很美,但是沒走過去,可惜@@|||

2011-05-01 11-36-16

 

感謝楊爸的竹蜻蜓,帶回台北後,綾綾和阿公玩得很開心!!阿公玩到電視上去,被阿嬤狠狠罵了一頓!!

2011-05-01 11-40-12

 

學人精,學冠冠拍照!!學後面的木頭嘴巴長得大大大大~~

2011-05-01 11-44-55

 

去看羊!!

2011-05-01 11-47-10

 

吃中餐~八飛~!!

2011-05-01 11-51-18 2011-05-01 11-51-21

 

綾綾拍拍~~漂流木做的佈景

2011-05-01 12-48-03

 

[綾綾小小攝影師]
2011-05-01 12-51-46-(綾綾) 2011-05-01 12-51-50-(綾綾)


拍它的腳!!
2011-05-01 12-52-00-(綾綾) 2011-05-01 12-52-08-(綾綾)

 

吃不下飯,要喝ㄋㄟㄋㄟ!!

2011-05-01 12-59-18

 

大草皮上拍團體照!!!

2011-05-01 13-13-42

 

凱凱哥哥的生日蛋糕~好可愛!!!

2011-05-01 13-17-37

你看看~~連蛋糕旁邊都是PushBike耶!!小人們為之瘋狂

2011-05-01 13-18-21

大人們為之搶拍~~

2011-05-01 13-19-19

一群流著口水的小人~邊唱生日快樂歌!!

2011-05-01 13-20-53

2011-05-01 13-21-54

 

謝謝凱凱爸爸給綾綾蛋糕!!

2011-05-01 13-22-03

 

你看綾綾吃得有多開心!!

2011-05-01 13-29-55 2011-05-01 13-29-58

 

吃了肥肥得蛋糕,在帶小人爬上波,玩玩鈴鐺!!很乖的有輪流一起玩喔!!

2011-05-01 13-37-49 2011-05-01 13-38-00

 

請小喆媽的朋友幫忙合照一張!!(原來後山下面就是一來到的沙灘ㄚ)

2011-05-01 13-39-54

 

回家了,跟媽咪玩起躲貓貓~~

2011-05-01 13-41-45 2011-05-01 13-41-46

 

準備回家囉!!

2011-05-01 13-43-39 2011-05-01 13-46-22

 

這次下坡記得自己下來牽車!!

2011-05-01 13-47-22

 

期待下次再和大家一起出遊!!

2011-05-01 13-52-36

 

2011-05-01 13-50-52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