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綾綾成長史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綾綾成長史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2Y8M] 綾綾成長流水帳@演獨角戲(貼心買鞋篇)

P1050169

這時期的小孩們,都愛玩角色扮演,聽了很多啪友的故事,

我真覺得第一名應該是「締璇」~呵呵!!

 

當然,綾綾也會,有時會炒菜給我吃,甚至有時會自己演獨角戲,

自己一邊搞東搞西一邊窸窸窣窣的唸一些聽不懂得話~

但昨晚,他自己的獨角戲,應該讓他老爹甜在心裡吧!!

當娘親的我於是也加入一起演了。

 

昨晚發生的情境是這樣的。

 

爸爸頭痛累躺在床上想睡覺,卻被母女倆吵的睡不著,但還是趴著動也不動。

綾綾在床上跳著跳著,跳到我也不理他,看電視去(難得遙控器不是在蝸牛手上)

綾綾突然把床頭當成「收銀櫃」,說要去付錢,(雙手還扭來扭去假裝在付錢)

第一次,我也不以為意,綾綾也沒繼續。

 

約略過了兩分鐘,

綾綾又說「綾去付錢錢」(雙手還是扭來扭去假裝在付錢),

於是,媽咪我好奇的問:綾綾你買什麼?

綾綾指著床上說:買鞋鞋

(空空的地方,完全沒東西,真的全是~幻想)

媽咪我:喔!你買鞋鞋ㄚ!

綾綾接著馬上說:給爸爸的鞋鞋

媽咪我:你要買鞋送給爸爸ㄚ?

綾綾:嗯~(指門口)爸爸沒有鞋鞋,綾綾買鞋鞋

(門口有我和綾綾的布鞋,蝸牛的放在門外)

(我轉頭跟累死的蝸牛說:你女兒說要買鞋送你耶!蝸牛笑咪咪的半起身的看她女兒搞怪)

媽咪我:那,鞋鞋呢?

綾綾:(一副理所當然)在這裡ㄚ!(指剛剛的地方:床上空空的地方)

接著,又跑去那空空的地方,蹲下去假裝拿起了一雙鞋,

拿到爸比面前:爸爸,鞋鞋

媽咪我就又配合的演下去~~~綾你還沒付錢(←明明之前他已經假裝付錢了)

然後,他又去床頭的收銀台,手掏口袋,緊握拳頭(←好像裡面真的有錢似的),

雙手拿到收銀台上,付錢找錢。

 

接著,到我面前,舉起手跟我說:「Give me Five」(←最近每天都要來好幾次)

還邊說:「成功了」一邊「扭屁股」(←整個就是~~DORA上身)

媽咪我就說:那你沒說「We did it」

接著就猛說「We d~ it」(有點標準又不太標準的發音~)

 

我想,當綾綾說要買鞋送爸爸的時候,蝸牛心裡應該是甜吱吱的吧~~~

所以本來綾綾在演無聲獨角戲時,還好媽咪我有問綾綾,

不然還真不知道這個小腦袋瓜裡在想什麼呢!!ㄎㄎ~~~

 

↓附上一張~上次下工後累趴睡著的蝸牛+沒睡午覺也跟著睡得綾

(一個不會扭到?一個沒被踢飛?~~哈哈哈~~~)

P1050344

[2Y7M] 綾綾成長流水帳@繼承家業篇(11.07.01更新)

主題:工具篇

P1020159

記得,三四個月前,綾綾講話還不輪轉,

我請蝸牛幫忙把綾綾的維尼後控式推車的腳底板拆掉,

覺得可以試著讓綾綾踩腳踏板。

於是,把車牽出來給蝸牛,我就進屋去了。

過沒多久,綾綾就跑進來,跟阿嬤說:嗯~~霸(很模糊,完全聽不出是什麼單音)

我大概知道綾綾要拿什麼,但是還是忍不住多問幾次,結果真的~音完全不像!!

大家知道,綾綾要拿什麼嗎?猜猜吧!!

 

P1020135

過沒幾 天,和蝸牛帶綾綾出門散步,又想起這件事,

於是,我跟蝸牛提議說:「她國語學不好,不然你教她台語好了,不一定學得比較快」

整路,就跟綾綾說:樓賴把、片計……(一些工具的台語),

講話不輪轉的綾綾,只會~~霸~~~計~~......超好笑的!!

 

場景:機車行

P1040558

某天夜裡,帶綾綾出門嚕車車,

回程時,經過一間機車行,機車行老闆在修車,綾綾突然在門口停下來,

看了好一下子,走在前面的蝸牛,發現我們沒跟上,轉頭看,

等綾綾離開機車行後,

我跟蝸牛說:「該不會你女兒想做黑手」

蝸牛就對綾綾說:

「修機車不好賺,爸比教你修怪手,咖呵探!!!」(噗~~~)

 

基因:搞破壞

P1050196

上禮拜,我目睹綾綾腳踩Kitty冰箱,只是我沒有出聲,也當做沒看到,

結果,Kitty冰箱變成了上面那張圖的景象,

而且,破壞綾一點也沒有心疼or心虛的樣子!!(囧)

這幾天,我把殘骸搜出,跟蝸牛說:這是你女兒踩得傑作

蝸牛看到,馬上說:「果然有開怪手的天份」(囧||||)

 

心疼的是,這冰箱我上個月才想說要拿來賣二手,

後來心念一轉,再觀察看看綾綾是不是真的沒興趣,

結果,以前只是把小道具和冰箱隔層板散落滿地,現在居然是~踩壞@@||||

連讓我換杯飲料錢都不肯!!ㄚ嗚~~~

 

破壞事件當然不只這一遭~~~

P1050037

上上個月買了一個麵包超人的車鈴給綾綾,

想說她天天都在喊要看「ㄤ帕忙(麵包超人)」,應該會很喜歡!!

收到時,她果然很愛,

但是,上個禮拜,就發現~~~車鈴上面的麵包超人已經~~解體啦~~~~(汗)

經常把車摔來摔去的綾,果然,沒多久功夫,麵包超人車鈴就被綾綾給毀了!!(汗)

 

果然如她老爹講的:這小妮子很有破壞的潛力~~

而且,笨笨的~~

以後應該也是開怪手的命!!!(驚)

 

===================================(11.07.01 更新)===================================

時間:11.06.28

今天下班回家問綾綾:你今天去哪裡?

綾綾:玩石頭

原來今天下午爸比去三峽工地,帶著綾綾一起去~

之前抱怨蝸牛在家,還讓綾綾看沒營養的卡通,他就說:那他帶他出門趴趴走好了~

我說:我寧可他出門啥都沒做都比看電視好~於是,蝸牛就說那我帶他去工地做事好了!

沒想到,蝸牛還真的帶綾綾去工地逃逃~噗~

而且,綾綾還很樂在其中,平時黏得緊緊的,居然在工地可以讓爸比離開,

和賣檳榔的在一起(不知是男是女?我沒問)不吵不鬧~

(我跟蝸牛說:你不怕被拐走ㄚ~~我腦海幻想賣檳榔的是凶狠的歐吉喪)

爸比工作的夥伴請吃擔仔麵,綾綾還豪不客氣的吃了兩碗……

媽咪OS:綾綾以後一定是「工地美少女」ㄚ~~~~~~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2Y7M] 綾綾成長流水帳@收玩具篇

覺得很久沒紀錄綾綾的成長筆記,發現不趕緊好好回憶一下,可能就忘了,

所以這一篇有點像老媽回憶錄,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P1050164

 

主題:收玩具

 

記得綾綾在一歲半左右,就會自己收玩具,那時的她,只要跟他說「收收」,

簡直就是小兵聽到長官命令馬上起身動手收拾,有時還會自己主動說:收收

尤其,去信誼上課時,收玩具可是一把罩,收的乾乾淨淨,還會幫其他同學收。

然而,最近兩三個月,這小妮子,不僅不會主動收,還根本把話當耳邊風似的~

變成媽咪要~威脅、恐嚇、利誘~~通通出爐!!

 

階段一:

第一次發現他不收,請他收他也當耳邊風時,

媽咪說:你不收收,那要「丟掉」囉!!馬上連哭帶爬的,趕緊收!!

 

階段二:

當說「丟掉」沒用後,媽咪真的把他丟到門外的回收箱,讓他知道我不是說假的,

這小妮子,又連哭帶爬的趕緊把玩具放在該有的位子上!!

(但這招,不敢用在他不愛的玩具上~Ex.拼圖)

而且,老媽我也一直在想不要用「丟掉」的這個方法,因為不可能真的丟掉,

又要讓他知道,我說話算話,所以,覺得應該要想想其他辦法呀~~~(累)

 

階段三:

當我覺得用「丟掉」已經無用武之處,

突然聽到婆婆說對面的小男生會來家裡玩,於是我嘗試試驗看看,

綾綾是不是真的不愛自己的東西?誰拿都可以?

於是,他不收時,我說:那送給對面的弟弟玩好了!!

唷~有效!!這小妮子會說:綾綾我的,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快速收~

 

從很主動的收拾,到被動,真的是傷了老娘的腦子,現在的她,變成只有「偶而」會收~唉~

於是上週就上演了幾齣戲碼~

 

戲碼一:11.06.11 老媽抓狂篇

P1040586

這天週六,一家三口躲在房間避暑,媽咪在車包包,

我有聽見綾綾在玩上面那一盒德國教具的骰子,並把所有的紙板全都撒出來。

因為我知道綾綾的壞規矩,不會在同一處玩,會到處亂丟(常發現已經收好的東西,還會東一張西一張出現在其他角落@@),

媽咪我很怕他把東西搞丟(←我知道是我會心疼),

於是,發現他一不玩,就叫他收~這小妮子又不聽,而且我大致一喵,

發現最主要的三顆骰子下落不明@@||||

這次用「送人」雖然有起一點效果,但是,我心繫著那三顆骰子,就趕緊問他:骰子呢?

他居然還一臉無辜的說:疑~不見了!!

(其實,每次問他XX在哪?他都會說:疑~不見了!!)

我叫他找找。

綾綾:綾綾找找

當然,根本沒在找,一直催促的我,越來越火,而且不找還好,一找把一箱放滿拼圖的全倒出來@@|||

然後又沒在找得綾讓我更火,很生氣的瞪著他~罵得也特別大聲~

因為還有一旁加油添醋的蝸牛,說「丟掉~全都丟掉」,讓我更火大的大聲和他爭論~

「Ex.不是丟掉就能解決問題!是小孩行為的問題!……等」

看著夫妻倆大聲爭論的綾綾有點嚇到~後來連蝸牛都一起請他把「豆豆(骰子)」找出來~

結果綾綾爬上床找蝸牛安慰,所以我~~一火大!!把那一盒德國教具飛丟到門邊的垃圾筒!!

綾看得也有點嚇到,一直哭著說:不要丟掉(←可是也沒有去撿回來的意思),

就這樣,我又去車我的包!!

……就這樣過了半小時左右?忘了綾綾是跟我說他要尿尿還是幹麼?(←明明才前天發生的事,現在就忘了~慘)

我就帶她要出房門,結果才走到門邊,

綾綾突然說:口袋

我愣了一下:摸了一下她的口袋~~居然是骰子~~~

綾綾就很高興的說:找到了~~然後自己努力的把另外兩顆骰子拿出來~~

讓我跟蝸牛兩個哭笑不得!!

 

戲碼二:11.06.12 睡覺

P1020185

昨晚綾綾挖出這個木製玩具,一剛開始玩變裝熊熊組,媽咪我一邊和蝸牛看電視劇(這禮拜迷上「神探狄仁傑」),

一邊在旁陪綾綾,玩了一下子,綾綾不玩了,我請她收收,

可乖了,很乖的收完(←東西幾乎都在盒子裡,只要把拼好的熊熊放回去,所以算輕鬆的),

還乖乖的拿去放。

然後,又拿出這一箱木製蹺蹺板~

 P1020175

P1020214

然後跟以前一樣,玩的亂七八糟(類似下面這張照片)

P1020200

沒多久,又離開去拿這兩天念的繪本「紅圓圓和黑圓圓」要我陪她看,

我拿著繪本,跟她說:先把翹翹板收好再念。

剛開始也乖乖收,可是這類似「拼圖」概念的,要對形狀,要對正反,

收了一兩個之後,遇到挫折,有明明找對,卻拼不起來(正反搞錯,像上面照片左下角那一「草」的形狀),

綾綾又開始耍賴說:綾綾不會~

之前是我拿一個摟空框,請她找出內容物,我幫她拼,簡單的請她自己組合,

這次想讓他自己嘗試,結果這小妮子就不收了!!

賴皮的爬上床,並且躺著,沒三分鐘就~~~~睡著了!!!!

前兩天「暗光鳥」的綾綾,今天居然用「睡覺」來逃避收玩具~~~又讓我哭笑不得ㄚ!!

 

以上好像媽咪都用不理智(威脅、恐嚇)的方法在處理這個不收玩具的小妮子,

其實,也常用比較有效的「利誘」方法!!

所謂,有效的利誘,當然就是要瞭解小人下一步想玩什麼或喜歡什麼,利用這招來讓他心甘情願快速收拾。

P1050081

利誘一:出門散步or嚕掐

至從綾綾迷上嚕掐之後,連我婆婆都會帶她出門嚕,使的她~越跑越快~

我們都快追不上了,

最近大熱天的,中午過後幾乎就不會帶她出門嚕,

所以每到晚上,綾綾就會癢癢的要出門嚕掐~

於是,只要說「玩具收收,我們去散步嚕車車」,她馬上會跳起來去收拾!!

然而,這招沒辦法用在媽媽懶病上身不想出門的時候ㄚ~~(最近真的熱到都不想出門)

 

利誘二:看影片

至從媽咪上班之後,綾綾真的有點快變成電視兒童,

特迷DORA~

一剛開始發現DORA真好用,只要搬出來,要綾綾做什麼都可以(去尿尿、收玩具),

然而,媽咪我還是有良心的,當我發現綾綾過於迷時,我跟蝸牛說:絕對不能在放給她看了!

因為我開始上班時,蝸牛為了不讓綾綾吵她,居然可以讓綾綾把DORA看一輪(約30集)耶!!

這還是戒DORA一個禮拜之後,蝸牛才告訴我的,真的是把我嚇死了~~

而且嚴重到,以前放什麼影片(Disney、小太陽、巧虎之類的)她都不會挑,

那一陣子居然會跟我說:這不是DORA(囧”)

於是,開始實施了兩個禮拜左右,不放任何影片給綾綾看,這也讓我用影片利誘綾綾收玩具的方法消失了!

 

P1040390

本想一次大概的寫,沒想到~光收玩具,就寫了落落長,唉~~流水帳下次再繼續吧!!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2Y0M] 10.10.14 某公園「獨立」盪鞦韆

繼上一次「[1Y9M] 10.07.26溜滑梯~盪鞦韆@彭福國小」後,

綾綾再一次挑戰「盪鞦韆」!!

 

今天綾綾午睡後,已經快要四點半,怕他晚上又睡不著,

所以硬把他吵醒,怕他會歡到極點(今天大家都不在家,爸比工作,阿公阿嬤去淡水拜拜),

誘惑他,說要帶他去溜滑梯~

說到溜滑梯,這小妮子果然就爬起來囉!!

決定去上次發現的祕密公園,位處巷弄之間,所以覺得應該不會很多人!!

 

雖然規模很小,但是綾綾可以玩得很開心,沒人跟他搶~哈哈哈~

其實不是「搶不搶」的問題,

而是,綾綾很容易分心看別人在做什麼,而忘了自己在做什麼,

所以上次來,有一對兄妹在,綾綾就一直觀察他們,就踩空樓梯從上面摔下來~

後來又有一個哥哥來,他又觀察,還好這次老媽在後面神來一手,不然也是摔下來@@"

其實,綾綾是很怕陌生人接近,即使是認識的接近,他也會趕緊「讓開」!!

很少會有「搶」的問題~~

因為有人在,他就沒得溜~都讓人家溜~囉!!

所以這個不起眼的小公園,會是母女倆的去處吧!!

 

有了上次和綾綾來的經驗,所以今天特別準備帽子,秋天了,風大了,

雖然很適合老媽的燥熱體質,但為了綾綾身體著想,還是不要讓他吹風好了!!

尤其現在五點就天快黑囉!!

 

昨天雖然下雨,但今天溜滑梯沒有積水,還算乾淨(讚)!!

這小妮子看到溜滑梯就很高興的去溜溜溜了!!

老娘我在旁邊也很無聊,就去盪鞦韆~~

 

綾綾看到媽咪可以盪高高,在旁邊假裝從口袋拿「相機」幫媽咪拍照(←這動作笑死我了)

看老媽自己一個人無聊(←最好是啦~~老媽亂掰的),

也下海說要「盪鞦韆」,而且,這無膽小綾綾居然叫我去坐旁邊的鞦韆,他要自己盪,不要我幫忙!!

看他兩手抓的比上次穩多了,這次就放手讓他自己玩吧!!

本來老媽輕輕推一下的鐘擺,慢慢停下來之後,他居然自己「扭屁股」看會不會動~~哈哈哈~~

再來又學老媽腳伸直看會不會盪的一樣高~ㄎㄎ~

(沒看到老媽有伸直~又縮回來嗎?)

玩了一下下,大約有五分鐘之久吧?!就又去溜滑梯了!!

 

快六點,覺得爸比應該快回家了,趕緊回家去~~

這小妮子當然是不肯走,但是沒有哭,

因為老媽我自己就不理他,往門口走,他就自己奔向我了~(難得)

也就是這個公園沒人,只有出口對面有籃球場的年輕人,

所以我才可以放心的用這一招(其餘時候沒用,因為擔心他會被抓走~唉~台灣社會咩)!!

綾綾阿~放心~老媽還會帶你來溜滑梯和盪鞦韆滴~~

因為最近也沒啪可跑~啪友都去嚕掐跟上課,爸比工作也要好幾天!!

老媽可有很多時間陪妳呢!!

 

blog1

 

blog2

 

臨時起義,沒帶相機,今天自己獨立盪鞦韆沒照片~~唉~~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1Y9M] (影片)綾綾舌工~啦啦啦

這是跟台南的阿嬤學的,而且還一學就會~

綾綾果然是看~心情~學習滴~噗!!

 

今天還學阿嬤幫阿嬤挑撿九層塔葉~我跟阿嬤偷偷在旁邊竊笑!!哈哈哈~

真的是~學人精!!

 

噗友回應:

[1Y9M] 10.08.07「說」謝謝,讓老媽超感動

IMG_4380

今天晚上幫綾綾洗澡的時候,姊姊(蝸牛二姐的三女兒)來跟綾綾玩釣魚遊戲組,

洗完澡,姊姊拿小魚洗一洗(其實是他想玩啦~),綾綾唉唉叫~

我就說:姊姊幫你把魚魚洗一洗阿~跟姊姊說謝謝!!

綾綾居然說:謝謝!!

老媽突然認住~過沒多久我又藉機說:跟姊姊謝謝

綾綾真的說出「謝謝」兩個字耶!!

 

這有什麼好感動?

 

綾綾一歲左右就會「點頭」表達「謝謝」之意~

因為那時他不會說話,我都會說「點頭」說謝謝~

到會一一ㄚㄚ之後,我每次叫他說謝謝,他就「點頭」示意!!

同儕之間,好多寶寶說話都很厲害了,綾綾還停留在鬼吼鬼叫階段~

老媽我教了他N百次~「說」謝謝~

今天終於說出口,真的~超級感動~(沒法,誰叫我是「媽」,很容易感動!!)

「會說謝謝」就當是給「蝸牛」的父親節禮物吧!!(哈哈哈~~)

 

綾綾至從回台南住幾天之後,改變蠻多的!!

 

在台南,會跟我娘。他阿嬤「練笑威」(=沒有不敬之意,是只不知道綾綾真懂假懂)

Ex. ㄟ弄著,剛摘(台語=會撞到,知道嗎),綾綾會說:摘~(台語=知道)

用台語跟阿嬤應答!!不過,我想綾綾應該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吧?!

線索:他最近一個禮拜,都很愛重複講我講得句子的最後一個字~噗!!

不過,他終於會說一點台語~

Ex.公~奔(=阿公,吃飯)

也因為他都說最後一個字,所以~「阿嬤」都會說「嬤~」,跟「媽」很像,所以常常分不清!

可是回台南後,他會用「嬤(重音)」來表示~阿嬤!!

如果是說「麻~麻~」就是叫老娘我啦!!

回台北跟阿嬤解釋過後,我婆婆終於瞭解綾綾其實有在叫他!!

不然我婆婆都以為他在叫我~都說~之前都會叫,現在都不會!!真~「喊慢(=笨是)」

 

在台南,綾綾超黏我,但是匍匐在地板歡的次數居然一隻手指就數的出來,

回台南前,是幾乎天天都要在地上匍匐哭鬧歡到極點,一定要爸比出來,才會「馬上」「立刻」跳起來!!

為什麼在台南有這麼大的改變呢?

因為我娘。他阿嬤在綾綾匍匐哭鬧的時候,

跟他說:「哦~你看~地上有軋軋(ㄍㄚˊㄍㄚˊ=台語=咬咬=指螞蟻之類的)」

綾綾這膽小鬼,馬上就跳起來了!!一副怕怕的樣子!!

他阿嬤還作勢要打死軋軋~

所以,老娘我也學起來,綾綾一要趴在地上,我馬上說:哦~有軋軋喔~你要被咬咬吼~

他馬上就會跳起~跑來抱著我!!就不會歡很久!!哈哈哈~讚!!

 

在台南,幾乎8-9點就上床喝ㄋㄟㄋㄟ睡覺,半夜醒來喝1-2次ㄋㄟㄋㄟ,

一天變成只喝2-3次ㄋㄟㄋㄟ!!(睡前、凌晨←喝完在睡回籠覺,醒來就沒再喝)

和回台南前的一天五次比起來,真的像「戒奶」~哈哈哈~

不過三餐都會多少餵他吃飯,只是端看他自己吃多吃少!!

回台北後,目前一天ㄋㄟ也只有兩餐,不會一看到拔拔就是要喝ㄋㄟㄋㄟ~

之前肚子餓,看到爸比一定是ㄋㄟㄋㄟ,跟他說吃飯~他也是狂叫ㄋㄟ!!

這兩天,他說要ㄋㄟㄋㄟ時,跟他說吃飯飯,他會說~好~飯飯!!

在台南很早就睡了,隔天七八點就醒了(太陽公公七早八早就起來上班了@@)

當他老媽在賴床時,會說「尿尿」~來逼他老母起床~噗!!

回台北這幾天也都八九點就睡了,隔天也可以睡到八九點!!呼~

(應該是房間見不到外面亮亮的太陽~ㄎㄎ~)

「睡眠、吃飯」都調整到「蝸牛他娘。綾綾他阿嬤的期望」~(拍拍手,希望持續下去)

 

之前,綾綾都只會用「唉唉叫」外加拉人,來表達他想要的東西~或事物!!

但是,今天覺得綾綾會~講一大串外星語,我想,是有小姊姊在,所以學得比較快吧!!

只是之前小姊姊都跟大姊姊玩,所以不太會跟綾綾說很多!!

 

昨天早上發生的小趣事:

綾綾早上醒來,我抱出去尿尿之後,他就在客廳,

突然對著阿公說:崴崴~崴崴~崴崴~

阿公對著他莫名其妙的喊叫聲,說:「哩勒共啥~聽嚨無」

在場的我,差點笑出來!!

不過,我覺得「崴崴」目前對綾綾來說,可能是指「出門跑啪」的意義大於「朋友」的意思吧~哈哈哈!!

 

噗友回應: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1Y9M] 10.08.03 單獨和麻麻在台南的綾綾(Day4)

今天沒什麼行程,就是去大阿姨家吹冷氣淘淘(←大阿姨家才有變頻冷氣,比較省電)。

 

早上,媽咪終於睡到爬不起來,可能是前一晚頭暈,外加半夜醒來泡ㄋㄟ~

所以覺得特別累,就不想起床!!

一直賴到九點才醒來,綾綾早就醒來StandBy了!!

看我眼睛睜開,馬上~說~「尿尿!!!」

覺得老媽我在台南這幾天,樓梯爬了一年份的吧~整天上上下下抱著11公斤的綾綾跑!!

 

梳洗過後,下樓吃阿嬤的愛心早餐~~粥!!

今天綾綾似乎不太捧場了~前幾天吃得比較多@@”

害老媽還叫阿嬤買肉鬆給綾綾配~唉~

吃飽,換裝,就前往大阿姨家囉!!

 

因為今天就是在家,所以帶了NB和綾綾的Babybook等等,

剛開始,綾綾又怕生了~明明來好幾次了!!

每次一進門就唉唉叫!!所以只好放Disney讓他安定下來!!

媽咪就在旁邊縫縫補補、聊聊天!!

看綾綾似乎熟悉環境,快要不想看了,老媽我趕緊拿出BabyBook作手工了!!

 

先弄了湯馬士火車收納盒和紙卡給綾綾止渴~

後來改看巧連智,還是吸引不了綾綾,

就拿出圖畫紙和彩色筆給綾綾畫畫~~

 

媽咪就開始動工~洗衣機組!!

還真的有點小困難,弄了好久!!

組好之後,滾筒居然不轉@@" 害老媽拆拆組組,覺得還沒開使玩,就快被我搞壞了!!

後來,宣告放棄,滾筒偶而轉,偶而故障!噗~~

而且中場有先休息,吃午餐~

中午大阿姨煮水餃給我們吃,綾綾算吃多了~

IMG_4273

IMG_4274

 

下午總算組好了洗衣組,和綾綾玩起洗衣服遊戲~~

最後,洗衣組也吸引不了他,就只好跟他唱唱歌~玩玩遊戲!!

還吃了大阿姨準備的紅豆湯點心!!(感謝大阿姨!!但綾綾只喝湯,不吃紅豆@@)

直到大阿姨要出門買菜,就散步回阿嬤家……

因為想帶綾綾去溜滑梯,要先回去塗防蚊液!!

沒想到,阿嬤不在家,我們被鎖在門外,趕緊匆回大阿姨家,但,大阿姨已經出門了@@"

 

老媽我真不知該怎麼辦,綾綾又想睡覺,要媽咪抱~

媽咪背著重重地電腦,手提洗衣組和BabyBook雜誌,還要抱著綾綾~

突然覺得自己是無敵鐵金剛,因為~綾綾還~睡著了!!

而,天空灰灰的,要下雨了@@"

 

又不能站在門外等,因為~蚊子超級多@@"

我和綾綾已經被叮了好幾個包~還叮綾綾眼睛耶@@"

就在不知怎麼辦時(已經過了快半小時吧?),看到一台摩托車從大阿姨家後門經過,

我想,應該就是大哥哥(我大姐的兒子)回家了,

老媽趕緊衝去叫人,終於可以進去大阿姨家休息~

此時綾綾也被我的叫喊聲吵醒~~

(我忘了帶手機出門,而且~我手機也沒電!!囧)

 

晚餐大阿姨煮飯給我們吃,綾綾居然不捧場@@"

可能是有吃麵包吧?!

吃完飯,和阿嬤一起回家,到家後老媽我也滿身大汗,

趕緊帶綾綾洗香香~

然後玩一千貼,八點半,喝ㄋㄟㄋㄟ,綾綾就~就寢了!!呵呵~~

IMG_4286

老媽我稱綾綾睡著,趕緊洗奶瓶,洗衣服晾衣服~

在拿出手作,稍微弄了一下

(唉~以為回台南會閒到作光光,沒想到,沒啥時間逢耶~綾綾超級黏得~

連我上樓或下樓都會哭著叫媽媽,超沒安全感的~唉~!!而且回來後,

我睡眠時間也超級正常~噗~~)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1Y9M] 10.08.02 單獨和麻麻在台南的綾綾(Day3)

今天的大目標,只是去大阿姨家,請大阿姨載我們去圖書館!!

昨晚綾綾雖然接近九點睡,但是12點起來喝ㄋㄟㄋㄟ,半夜又起來喝一次,還醒來說要尿尿!!

所以,老媽我實在沒睡啥耶!!

今天一早八點不到就醒了,因為心繫著要趕緊起床洗昨晚的奶瓶!!

(只帶兩隻+攜帶奶瓶~~一隻奶瓶前天不明破裂,所以只剩一隻在用,攜帶奶瓶沒法加麥粉!!)

 

洗完奶瓶之後,本想睡回籠覺,後來想說~難的有自己的時間,就做點事!!

八點鬧鐘響,我自己先梳洗,然後才把綾綾挖起來~

吃粥、換衣服,放Disney綁頭髮!!出門去找大阿姨!!

 

大阿姨開車陪我們去圖書館!!

在歸仁生活好幾年,第一次踏進歸仁圖書館耶~~

IMG_4254

 

在歸仁國小旁!!只是大熱天的,沒法帶綾綾去隔壁的國小盪鞦韆溜滑梯~~

IMG_4256

很可惜的是,3F的0~3歲幼兒閱讀起步走專區,因為漏水所以關閉,沒法進去!!

只好去1F的兒童專區。

但是,兒童區好安靜,小朋友都安安靜靜看書,綾綾怎麼可能安靜的坐著@@

外加,館員一直在收書,喔八桑還一直碎碎念:「書都亂放,沒規矩」(小朋友把書放錯櫃,他在幫書歸位)

綾綾亂拿了一本書放桌上,看一下子就跑走,老媽我就在旁邊,想說晚一點在放回去~

結果,喔八桑館員又進來,看到又說:「真沒規矩」

我心裡想:整理書本來就是你的工作,幹麼碎碎念!!

努力撐了一陣子,才把綾綾帶走!!可能3F會比較適合綾綾吧?!

問了一下旁邊的替代役(←我姊說應該是替代役),他說這幾天三樓的就會修,所以過幾天就會開放了!!

幾天~是幾天?→不知道~~噗

 

換老媽去二樓逛逛,本想找手作書,結果沒有找到(都依賴電腦借書的後果,不知道圖書館的書目排法)

努力稱到11點半,就跟在書報區的大阿姨會合,一起回家吃中餐囉!!

大阿姨快速弄中餐給我們吃,綾綾一邊看NHK(從~與媽媽同樂、躲貓貓、畢達哥拉斯、ABC~看完),

和三阿姨的小哥哥玩了一會,綾綾又待不住了,開始歡了(其實也有點想睡覺)

剛好也到了兩點,大阿姨要出門去當義工了!!

就一起出門,先在我們去新光(←老媽我想到可以去書局找日本幼兒誌BabyBook回來給綾綾看~),

在去的路上,綾綾就真的有想瞇起來的FU,老媽一直跟他玩,也不理我,最後要到前睡著,

睡沒五分鐘,就下車醒了,還好看到百貨公司,他精神又來了,沒有很歡!!

 

 

反正時間不趕,所以沒借推車,一樓一樓逛上去,

IMG_4258

 IMG_4259

(帶髮箍照鏡子~老媽本想買,但是這一款是新款沒打折,舊款又不是很喜歡~算了!!省錢!!)

 

IMG_4260

(父親節活動開跑,綾綾看著看著~還真的叫「拔拔~~~」)

 

在童裝樓,看到幾件衣服都好想買,可是好貴喔!!有一件ELLE的連身群~好可愛~可是要一千@@"

小線衫外套~~超想買~~因為一直物色很久,綾綾又缺一件薄的小外套,也要好幾百~算了@@"

在大家很愛買得的O店看到一件粉紅牛仔連身裙也好想買,可是要一千多~算了@@"

整個就是忍忍忍~~~~~~~~~

 

樓上的金石堂還真的有在賣BabyBook~還只有一本~就買了豆娘推薦的這本囉(也沒其他本@@")

可是綾綾亂玩,差點拿了一本書就往門外匆~想當小偷~噗~~

只好趕緊結帳~順便去上廁所!!

IMG_4266

 

想起昨天去大創看得全省點,好像隔壁的Focus八樓也有,就轉戰去探看看,果然也有大創!!

但已經四點了,大阿姨應該也快結束了,所以只挑重點逛~~

又敗了@@

IMG_4265

身上沒半毛錢還可以敗家,噗~有卡真恐怖!!

一直沒機會去領錢,所以敗完之後,去對面全家提款機領點現金,免得到不能刷卡的店就麻煩了!!

 

想到,綾綾昨天在車上哭著要ㄋㄟㄋㄟ的情形,我怕綾綾再犯,

所以,右轉去新光樓下買麵包充飢~

IMG_4264

 

IMG_4262

 

 IMG_4267

 

買好後,就打電話給大阿姨,阿姨說10分鐘後到,所以趕緊上樓等阿姨!!(因為~那路邊很難停車等人)

又和大阿姨去大潤發購物,因為大阿姨要準備一些食品,好讓我們隨時都可以去吃!!

東挑西挑買好久,也買好多!!

一路尚要跟快撐不住的綾綾玩~還好賣場他都還蠻愛得啦~~(還有試吃可以讓綾綾只餓!!)

 

買完回家,馬上微波炒烏龍麵給綾綾吃,果然算捧場囉!!

也很愛大阿姨弄的仙草!!

難得我可以和大姐聊聊天,綾綾跟大哥哥踢足球,直到綾綾又快歡了,趕緊帶回阿嬤家洗香香!!

洗完,喝完ㄋㄟㄋㄟ,跟媽咪玩抱抱撒嬌,然後安靜的在九點半多~睡著囉!!

 

老媽我也被台南的太陽?曬的頭昏昏的!!(應該是房間的悶熱造成的吧?)

 

結束今天的行程~~Over!!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1Y9M] 10.08.01 單獨和麻麻在台南的綾綾(Day2)

今天原訂行程:

和大頭相約,一早就要去「台南兒童福利服務中心」,他九點半要來載我。

 

一早八點醒來,偷偷先去刷牙洗臉換裝,然後再把綾綾吵醒,整裝,還要一邊放Disney給他看,才肯給我綁頭髮!

(相機鏡頭昨晚被綾綾摸髒,所以拍起來也糊糊~)

IMG_4142

 

八點半左右前往大阿姨家吃早餐,大阿姨準備了鮪魚漢堡+牛奶給我們吃,可是綾綾不吃@@

只有稍微喝一點牛奶和餅乾,

我在和大姐聊天時,綾綾就一直拉著我要走~結果就在門口歡~他又使出他的整背拖地板招式,可惜對老媽沒用。

但也怕我大姐覺得吵,所以就拿大姐家的三隻木製貓咪逗綾綾,結果有效,但後果是,他居然弄斷一隻貓的尾巴@@"

這是大阿姨從綠島買回來的~~~~囧"

 

時間差不多,就出門慢慢走去等大頭,結果才發現他有傳簡訊給我說會晚到~

此時九點多,太陽高高掛,綾綾已經滿身汗,但有狗狗吸引他的注意,他居然一直網友陽光地方跑@@"

沒塗防曬縮@@"

沒等多久,大頭就到了,綾綾對大頭居然不怕生耶~~果然是~~有乾媽架式

(但我還事先讓綾綾叫阿姨~我怕他錯亂~噗~)

 

因為,綾綾的寶特瓶吸管蓋被蝸牛載回去了,所以我一直想著去大創,

就更改行程,先去德安百貨的大創逛逛,

But!!到德安10點,還有半小時左右才開,就先去星巴客坐坐聊聊天囉!!

 

IMG_4145

 

然後才去逛大創,這間大創還蠻大的,我們每一條都逛,因為是同好,所以一直在研究商品,

看得比我自己去還仔細,逛完要結帳前,才想起來~我忘了買原本要買的寶特瓶吸管蓋@@"

又走回去找找~結果~沒賣?賣光?@@"

只好買替代品~(下面照片)

本來,只想要~寶特瓶蓋和針線~結果還是花了五百多~噗!!

IMG_4148

這個的使用法:

打開來的瓶蓋,把吸管先插在藍色圈圈上,然後套上去!!

IMG_4150

因為中間藍色一圈圈,所以有彈性,用原來的瓶蓋就可以了(水是不會漏出來)!!

但,這只類似~固定吸管的功能而已~喝的時候,還可以靠藍色一圈圈拉上來~

今天綾綾試用,還算不錯用,只是要保管好原來瓶蓋就是了!!

IMG_4151

 

逛完大創已經一點囉!!到樓下吃中餐!!

綾綾已經餓了,吃了半晚飯+小小玉米+少少菜菜+湯湯~

然後,我們才出發前往~「台南兒童福利服務中心」 ,

路上和大頭聊「橡皮章(←因為啪友好像想搞這個,大頭有送過我,就聊了起來~)」

所以,半路殺去美術社逛逛,

還在決定「要不要買?」的同時,綾綾突然:「尿尿~(大叫)」,

本來老媽說:你有布布,尿在布布上,

但,

綾綾又要哭得樣子說:「尿尿~(大叫)」,慘了~他是要大便!!!!

所以老媽只好說:買了,走~找廁所!!(完全沒考量的餘地了@@)

IMG_4248

(上圖就是在美術社購買的:描圖紙*2、彫刻刀、膠版、橡皮擦~$3XX!!)

 

在搞好綾綾的屁屁後,就真的真的前往「台南兒童福利服務中心」,

IMG_4153

(綾零壹路上肯讓大頭阿姨牽牽抱抱,我真的輕鬆許多,車上還有日文兒歌,綾綾聽得好嗨~~)

 

因為已經超過三點,所以收費打折$45*3人(我、大頭、綾綾)!!感謝大頭相陪!!

 

一開始就先玩一下積木~~(綾綾一進門差點毀了在旁邊的作品~因為我們從後門進去~噗)

IMG_4164

 

還會乖乖拿回去放好!!(乖~~)

IMG_4165

 

這個鏡子讓綾綾玩得哈哈笑~~

IMG_4169

 

大頭陪玩~水管DOREMI~

IMG_4175

 

角色扮演區~買菜菜~~

IMG_4183

 

這個重力球道,綾綾也玩得欲罷不能~~

 IMG_4186 IMG_4185

 

色彩磁鐵拼圖區!!讓老媽想起了~買得色彩博士模還沒拿出來稿剛@@”

IMG_4198

 

多久型泡泡,可是不能吹,讓綾綾很失望!!他好想玩泡泡~~!!聽到「泡泡」就不想離開~@@

IMG_4200

 

驚奇屋!!有多驚奇?人會斜斜的耶!!

 IMG_4205

 

還有影片區,坐在車車裡看卡通影片!這一台車放的是:泰山

IMG_4211

還有圖書區~看下面這個~假認真的綾綾~~連漫畫都拿反了!!哈哈哈~~

IMG_4216

 

綾綾在圖書區裡面的小房間,是個影音故事區,突然說:狗狗!!

大頭進去看,結果是熊熊@@"

綾綾跟熊熊玩得很開心~還帶熊熊去看書@@" (看得老媽又想要~~~)

後來媽咪拍照,說:「笑咪咪」,綾綾一手笑咪咪,另外一手還幫熊熊笑咪咪~哈哈哈!!

 IMG_4229

 

要離開了,跟熊熊ByeBye的綾綾!!

完全哭鬧~沒眷戀~(真是好寶寶~希望保持下去!!)

 IMG_4232

 

這個館還有很多其他設施,但不是綾綾太小,就是被佔據了,反正館很大就去找別的玩~

但還是有點小失望,我以為可以讓綾綾跑跑跳跳~但靜態的好像比較多!!

不過綾綾也算玩得蠻開心的吧?!

 

我們五點離開,也沒特別想去哪裡,大頭就載我們回家了

(真是辛苦大頭了,因為他家跟我家一南一北,而且其實兒童福利中心離他家很近,所以要開來開去!!派謝捏~敢溫)

在回家的路上,老媽我知道,這是關鍵時刻,綾綾想睡了!!

所以一路陪玩陪嗨~但最後關頭被綾綾看到奶瓶想喝ㄋㄟㄋㄟ了!!

在車上,狂歡!!狂叫!!狂哭!!外面又開始下雨~

但我們還是一路狂奔回家後,才趕緊上樓泡ㄋㄟ給綾綾喝!!

老媽我一邊著衣服,綾綾就踢著衣架玩,所以喝完~沒睡!!

接聽了爸比打來的電話,給綾綾聊一下下~

綾綾還說:「媽媽~電話」,然後把電話給我~

我問蝸牛:你叫他拿給我聽得嗎?

蝸牛:沒有阿,我問他有沒有乖乖~

噗~~

 

後來還跑去跟阿嬤玩,跑來跑去跑來跑去好一陣子!!

一直學阿嬤的動作,逗的阿嬤哈哈笑!!

(EX:學阿嬤「略略略(舌頭上下擺動狀,類似「啦」的嘴型)」,還真的會勒!!)

又下樓彈鋼琴,玩了一陣子,老媽又餵了幾口飯後,上樓洗香香去~~

 

洗完澡,媽咪在拍敗家物,還搶去假裝玩伴家家酒,

後來開大創買得~動動腦玩具給他玩!!

IMG_4245

 

看似乎有點完膩了,又拿出一千貼來貼貼樂!!

又把兩頁貼紙貼光光囉!!綾綾就越來越躺~似乎快不行了!!

老媽就問:「要喝ㄋㄟㄋㄟ還是貼貼?」

他說要ㄋㄟㄋㄟ~

喝完就~~~睡了!!此時,晚間八點五十分!!希望綾綾一夜好眠!!

 

老媽我又要想明天要帶他去哪裡鬼混了!!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