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Alice拼布相約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Alice拼布相約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Alice26堂課相約] #06 離家出走一夜包 11.10.24

P1080925

Alice相約,終於來到最後一個作品,這個作品,我可是心驚膽戰,

因為~~~要車「包繩」,曾經有個材料包,最後就是在這裡成為敗筆(暈)

雖然也可以挑沒有包繩款的來作,但,這次選擇要再度挑戰,

這可是作包的基本,不克服不行阿~~~

 

明明很害怕,還是選擇日本布來作,一整個從頭到尾,都小心翼翼,

還一邊看Alice老師的影片一邊車!!

10月很忙碌的我,還好老師把相約截止延遲到月底,所以每個晚上都抽時間出來車車車~

車好後,上提把也拖了一下子,上了提把下雨,昏昏暗暗也沒辦法拍成品,

趁老天爺放晴的一天早上,上班前趕緊拍照,交作業!!

 

正面口袋上了紐鎖釦、燙畫(←覺得燙畫有點難度,差點沒燙好~)

P1080926

 

正面提把,用愛心固定釦~固定

P1080927

 

後面則用幸運草(會不一樣,不是搞特別,而是我買得時候算錯,數量只夠兩邊,提把要2*2*4=16顆阿~~笨)

P1080940

 

正片右邊,因為當天心情不好,結果提把釘反了(暈),只好,剪斷(哭),

所以,又用兩個幸運草搭配&用個真皮手機掛勾稍微~遮醜一下!!(唉)

P1080937

 

這次買材料時,特別買了空白布標,要把大頭送我的印章,印在我的包上啦~~耶耶耶~~(大頭~好愛你喔!!)

意外的發現,這個包跟這個章,主題超配合!!

不過,我沒特別用布用印泥,不知道顏色會不會掉?

還有印章大小跟布標大小,太剛好,上下對齊有難度~ㄎㄎ

P1080930

 

側邊有加D環,可以加斜背帶(←但~我還沒作!!ㄎㄎ~~)

P1080928

 

內裡是粉色小花~~

P1080934

 

貴鬆鬆的真皮提把~~

P1080935

 

還有一個敗筆在後面拉鍊,長度沒算好(明明看著影片算,居然還算錯,果然晚上精神很難集中),

所以左手邊出現了一個小洞,還在想怎麼補救~ㄎㄎ~~

P1080931

 

恐怖的包繩,車車拆拆好幾次才OK!!免強過關~~有包繩讓幫幫更挺了呢!!

這次是用Katty家的塑膠繩,還不錯用捏!!

P1080938 

 

整個包,雖然出現了兩個敗筆,外加還不完美的包繩,但是,我整個還是很滿意呢~~~足假意ㄟ捏~~

但,雖然是「一夜包」,可是可能只能放我一個人的衣物吧?!一家三口可能有困難喔!哈哈哈~~

P1080936

 

欣賞其他同協的作品:Aliceの26club第一期第六課作業公告與成果展處

 

第一期相約結束,收穫好多,沒想到自己可以完成六個包~~果然,有相約有動力!!

期待下一期的相約囉!!!^_^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Alice26堂課相約] #05 時尚公事托特包 11.10.05

P1080562

上個月的相約,其實在上個月的最後一天趕工完成,但是為了配件,東找西找,

想買得,總是沒辦法在同一間找到,所以一拖再拖,今天好不容易配件到齊,趕緊完工囉!!

 

P1080552

看包都被我坐的皺皺的了,但是這包的配色,整個就是~我愛得藍色控阿!!

還有,這個公事包,超級無敵大,大到我以為:我是不是作錯了?

連蝸牛看了都直說:「你這是購物包嗎?」(狂笑ing)

但是,比對書本完成尺寸,沒錯沒錯,真的有35公分高!!33公分寬!!

所以書本如下,放的整整齊齊的,A4文件絕對沒問題!!

P1080560

 

立體口袋也很豐富,這一面有三個,分別放的下:皮包、唉鳳、筆。

而且有袋蓋的隱密性!!(PS:裡布是藍色+黑色小貓咪唷)

P1080555 P1080556

 

另一面,也有三格立體口袋!!

P1080557

 

中間還有一個夾層袋,做雙拉鍊(還雙藍色拉鍊唷←因為沒同色,也沒一條30cm長的拉鍊,所以改成15CM*2)

可以放隱密的私人物品!!

P1080559 P1080558

 

因為上面的夾層,所以讓整個包變成三層包!!容量沒話說呢!!讚阿~~

P1080560

 

配件等得就是~~塑膠磁釦,其實我本來相中藍色磁釦,但是賣家少了其他我要買得東西,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買米色的!!

另外就是,圈圈扣環!!

右下照片,就是不加圈圈釦環的樣子,會把布搞得皺皺,而且布加的話,皮帶太短,蝸牛說有點怪!

加了圈圈釦環不只拉長背帶,還大大提昇這個包的質感!!

P1080554 P1080545

手作包,其實比一般外面的包還貴,如果還用日本布+真皮提把的話,整個就可以買好一點的包了~

但,做好包的成就感,卻大大地勝過一切阿!!

另外,這個包大到,我可以把庫存布消耗一大堆~差點~不夠做!!

嘿嘿~所以~以後如果做大一點的包,我就又可以開始尋覓新的布囉!!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Alice26堂課相約]&[JOJO媽相約] 11.07.11 GF2相機包組(相機包+鏡頭包+手腕帶)

Apple-1 

趁著偽單身一日空閒時間(←大家都去九九峰拜拜),趕緊把作業趕出來!!(←後來才知道延期?)

今天一次做了GF2的收納包組!!這次還交了兩個作業!!

第一個作業:[Alice26堂課相約] Part4的手機包改款為~~「GF2相機包」

風和日麗~還去我家院子拍了~外拍照!!

↓這是用皮繩的背法,挺有質感的,但是,不是我的Style!!

P1050882

 

↓背後有個拉鍊袋,沒買到8CM的拉鍊袋,用10CM車,有點小難!!

P1050883

 

↓這是跟Alice老師買得「普羅旺斯布」,很特別的布!!(←意思就是~無俗啦!!)

表布是跟「布一樣拼布工作室」買得特價日本布,便宜又好看,質感又讚!!

P1050886

 

↓前面有夾層,可以放卡、放紙鈔!!(因為這個包,本來是手機包,所以有這個設計,因為很讚,所以沿用!)

P1050888

 

↓我改得就是這個側面寬度,讓我可以放下GF2,打雞眼釦,方便替換背帶!!

P1050885

 

↓改換上原來在GF2相機上的~Addias的相機背帶!!讚!!

P1050890 P1050889

 

↓因為背帶+相機放在包包裡,很「矮一ㄜˋ」,所以又仿製,做了一條相機手腕帶!!

能車出來,實在太神奇了!!

P1050895

 

中間連結點,剛好配上這款織帶,和Addias超搭!!(我那麼愛藍色,當然會搭!!哈哈哈~~)

P1050898

↓還印要把我的布標車上(因為我相機包忘了車布標~~囧)

P1050892 P1050893

 

↓拿起來就像下面這樣!!

Apple-2

 

再來就是要感謝JOJO媽的相約,以及超詳細教學!!!

讓我可以車出變焦鏡的專屬包包!!

 P1050900

 

↓只是,我口布算錯尺寸,一整個沒縮完全!!囧"

P1050901

 

↓配上剛剛掛在相機包上的皮袋,質感真是加分!!(請忽略車工!!)

PS:一樣是挑選蘋果布唷!!!哈哈哈~~

P1050902

 

這就是我的相機包組啦!!!讚讚讚!!!!

P1050905

 

PS:相機包我沒家噗棉,因為這樣會變太癰腫,反正之前放在隨身包裡,也沒耐撞,

所以這次就完全沒考慮要加噗棉,呵呵~~!!!!

 

終於有空PO文交作業囉!!!感謝Alice&JOJO媽相約指導!!感謝各位賞圖!!^_^

 

附上同協的作品:

Aliceの26club第一期第四課作業公告與成果展處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13:蘇姑娘保特瓶套

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Alice26堂課相約] #03 貓與少女隨身包 11.06.12

P1050178

果然還是要有相約才有動力,看一看時間,這個週末不動工,就來不及交作業,

於是趕緊做了這咖~~沒有貓~也沒有少女的「貓與少女隨身包(←這是書裡面的名稱啦!)」

 

這是買書後,第一個想做的包,但也是遲遲沒有開工,

當時想拿這咖包來作成我的GF2的窩身之包~

於是,想了很久,構思了更久,還是決定~用撲棉,這真是~不歸路的開始!!

 

 P1050175

剛開始車緞帶時,還節得很高興,因為一直覺得那條日本買得黃色花緞帶很水~~

這次還嘗試用「燙畫(那朵咖啡色的花)」

然而,

我表布燙挺襯,內裡才上撲棉,這塊布又很厚,所以一整個搞死自己之外,

一上拉鍊,就開始覺得有越車越醜的跡象,果不其然,拉鍊真的車得很醜@@”

P1050173

 

又在最後車合時,短邊接錯,以為整各包毀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我車錯,

拆線又拆到手痛死~最後終於完成~

整燙後,型還是覺得有點歪歪地~

唯一安慰的是,真的可以放我的GF2~

 

這是包的背面,有個小口袋~

P1050177

 

第一次釘皮提把,氣質雖然有家分,但是就是包醜了點~唉!!

果然三腳貓功夫,還是應該先中規中矩的配布配襯比較保險ㄚ~~

P1050179

 

PS:覺得醜的包,居然連拍的照片都醜~~囧!!

相機上禮拜不知道不小心弄到什麼設定,整個拍照怪怪的~~唉~最近3C跟我犯沖!!!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Alice26堂課相約] #02 午餐外出包-11.05.14

P1040334 P1040336

相約二早就一經如火如荼的展開一陣子了,然而我每次都要拖到最後一個禮拜才趕緊趕工,

想起來,五月也才這個禮拜假日有在家耶!!

趁著交作業前夕,趕緊開工囉!!!用一個星期六下午就完成了!!(星期六早上一直在構思要怎麼配色)

 

P1040393

這次選用粉紫色蕾絲花布(←上次用在綾綾的棒球帽帽簷),搭配我最愛的藍色水玉布,

真的覺得藍色怎麼配都好看捏!!

本來這咖包打算送人,一邊車一邊覺得實在太水了,簡直又捨不得送出去了!!(噗~~)

 

原本提袋和帶身,Alice老師是用蕾絲裝飾,因為我覺得我的布已經有點蕾絲感了,

剛好找到一條有點原住民風的粉紅流蘇緞帶,覺得還蠻搭的,就用上了!!

P1040394 P1040401

 

兩邊側邊口袋,配上黃色小花緞帶(←有點算小繩子做成的),覺得還蠻不錯得!!

這緞帶可是從日本帶回來的呢!!

 P1040400

 

這次一樣是用鉚釘磁釦,覺得方便好用,表面的愛心也不突兀,增加可愛感!!

P1040403 

 

內裡選用一塊粉色格子日本布,質感超讚,

是因為表布車好後,覺得太完美了,所以裡布才捨得用貴一點的日本布呢!!

另外,量一下這個袋子的寬度,剛好可以放我的唉縫,於是特別再設計了一個內裡側口袋放手機。

P1040404

 

另外一邊依照原設計,做問號掛勾,可以掛鑰匙。

P1040398

 

背後有縫上我自己的布標!!

P1040396

 

這個包,從頭到尾都還蠻滿意的,就是再最後壓線時,出鎚@@|||

壓的歪七扭八的~唉~~~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