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綾綾畫畫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綾綾畫畫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2Y5M] 11.04.05 綾綾的貼紙貼畫

P1020607

這是某一期的BabyBook裡面附贈的「貼紙書」,因為綾綾想貼,

於是,就讓她去畫板上貼吧!!

這是貼了約~一個月後的作品吧?!因為貼紙黏性不加,會掉(也可能是重複貼同一個點),

放了很久,整理房間時,就順便撕掉囉!!

所以撕掉前,留念一下~~~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綾綾手作] 10.10.04(1Y11M) 手作好友生日卡

 IMG_0637

▲ 看看我家綾綾在忙什麼?

 

今年和啪友居然跑到墾丁辦小人2Y生日啪,當然每次這種活動,多樂媽就是要「出題」~

這次的題目是:準備300以下禮物&卡片~來抽抽樂交換禮物!!

看似簡單,但是可是傷透老娘的腦袋瓜!!

300元以下的禮物還真不好挑,大家該有的都有(←那一群敗家母),所以不能買到重複的~~

有質感的東西又超過300,可是讓我找了又找~

蝸牛:你又要敗家喔?

Fanny:不是啦!!要交換禮物!!

蝸牛:真搞剛

Fanny:你猜誰的主意?

蝸牛:多樂媽

Fanny:(笑死偶了)

 

除了禮物,還有卡片,嗯~~明明是小人過生日,怎麼是老媽準備卡片?真不合邏輯!!

所以老媽我決定讓綾綾自己做卡片!!

最好是2歲的笨綾綾會做卡片啦~~~~!!!!!

 

老媽我當然還是要出手幫忙,首先是幫綾綾找一張圖片,我是找一個可以作畫的生日蛋糕的圖~

然後讓綾綾在上面裝飾?(←明明就是鬼畫符~噗~)

(▼ 看他很認真的塗色喔!!只是都不在蛋糕上著色~~噗~~)

IMG_0640

 

(▼ 畫到一半還開始完蠟筆排排站And疊疊樂!!一整個很不認真!!)

IMG_0641

(▼ 老媽看不下去了,就這樣好了,塗色到此!!利用很多不同材質的蠟筆畫得喔!還有一點點彩色筆!)

IMG_0646

 

再來,要在蛋糕上面擺上好吃的水果阿!!

於是乎,老媽請綾綾幫忙畫「草莓」「櫻桃」(←我是印在貼紙上)

IMG_0643

 

(▼ 草莓和櫻桃也畫好了!!!囧~老媽知道你有認真畫啦!!唉~)

IMG_0649

 

接下來,就是老媽幫忙剪剪剪!!!把小草莓和小櫻桃剪下來!!讓綾綾貼貼貼~~

IMG_0650

 

(▼ 看他很認真很努力的貼貼貼唷!!)

IMG_0652

IMG_0651

(▼ 雖然偶而會不受控的貼到蛋糕以外的地方,但是還是很棒唷!!)

IMG_0658

 

怕畫作會隨時間變淡,所以老媽特地護模唷!!(最好是會保留那麼久~噗~)

這只是一張白紙,有點醜醜的,於是又跟綾綾出門散步去書局,買了雲彩紙,讓白紙能變成卡片!!

IMG_0659

 

還花錢買了一些貼紙!!

 IMG_0661

 

讓綾綾繼續貼貼樂!!美化一下卡片!!

IMG_0666

 

IMG_0665

 

卡片封面也要裝飾一下!!

IMG_0667

 

於是,這張卡片就完成囉!!(封面的亂貼,都是綾綾自己決定位置的,除了蛋糕和上面的布條老娘有跟他說「貼這裡」)

IMG_0671

 

這是卡片裡面:

IMG_0674

 

這幾乎百分之80都是出自綾綾的巧手的卡片,老媽突然好想「佔為己有」耶!!噗~~

希望綾綾的好友會喜歡!!(事後證明,是被璇璇抽中的!!^_^)

 

另外,就是禮物啦~~

老媽幫綾綾好友準備的禮物是~~將將將~~五顏六色!!這個教具!!(也幫綾綾買了一個)

IMG_0705

他是利用色片,排出指定圖形!!

現階段當然可以讓小人亂排,看出前後不同色片所產生的圖形唷!!

 IMG_0706

 

因為老媽收在這個貝貝的縮口袋裡!!

IMG_0707

 

所以綾綾一進房間,就發現,然後打開來玩!!

IMG_0708

希望以後玩完之後,也要記得收起來唷!!

IMG_0711

 

希望明年綾綾就可以百分之百自己做卡片囉!!(但願可以實現, 雖然機率很低)

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敗家] (1Y11M)10_10_03 美國ALEX-折疊式兒童專用畫架

IMG_0619

是的~不愛敗家的Fanny去敗家了!!

這次還拖Q比媽下水~~哈哈哈~~

這畫架我之前就在百貨公司看過了,當時連買得衝動都沒有(←根本不敢走進去看~哈哈哈~)

這次家族團購,價錢應該是漂亮的吧?!

就問~應該會有興趣的~Q比媽~覺得這東西如何?

結果~果然是很有興趣的Q比媽~就下單了!!

我還是相當猶豫,只是在回信給族長時,就自動填上數字”2”,然後當作沒看見!!哈哈哈~~

 

我回信時,已經超過團購數量,結果族長還是幫我買了~感恩!!

雖然延遲到貨,但是來的時機真是恰恰好(←剛把房間地板整理好~~噗~~)

IMG_0620

這個星期六,就當著眾人的面(←蝸牛家例行聚會)簽收,

(我婆應該心裡想:怎麼又買東西了?到底又買啥?)

隔天星期日才開箱,一打開就有注意事項!!

 

▼ 主角出爐:這是磁性白板面!!

IMG_0621

 

▼ 這是黑板面(注意事項有寫:請勿用粉筆以外的產品,書寫在黑板上)

IMG_0622

 

▼ 有點小瑕疵,木頭上有蠟筆畫到的痕跡,但是我想之後綾綾也會自己畫到,所以就直接忽略囉!!

IMG_0624

 

▼ 內容物:有筆杯架與粉筆槽、12吋捲筒紙捲、4個新款防溢出洗筆杯、兒童專用水彩筆刷7支

(巧虎和巧虎車車是我DIY的磁鐵,證明可以貼)

IMG_0627

 

▼ 拍到一半,綾綾醒來了,也去抓一隻白板上的巧虎來貼~~

IMG_0628

 

▼ 知道綾綾在指什麼嗎?就是媽咪我把在大創買得磁性筆盒貼在白板上,剛好可以放畫筆~~

IMG_0629

 

▼ 綾綾開始要作畫,但是~根本老媽還沒給他水彩顏料~~(笑死偶了)

IMG_0631

 

▼ 因為在房間,老媽沒勇氣給水彩,所以把蠟筆拿給他畫~~

IMG_0632

 

▼ 綾綾還很搞笑的把一隻一隻的筆放到防溢出洗筆杯裡~~

IMG_0634

 

▼ 這是綾綾當天的畫作!!他就想到就去畫幾筆~~無聊再去畫幾筆~~斷斷續續完成今天的畫~~

可是,他好像真的很愛這個畫架,常常跑來坐在前面唷!!

IMG_0636

也許因為蝸牛看他常常跑來坐,所以他回家看到這個敗家物品時,居然沒問我半句耶!!

(貨寄來時,蝸牛剛好在工作,我收在前廳他也沒發現,隔天開箱時他也去工作,晚上回家才在房間發現!!ㄎㄎ~~)

真的覺得,這個畫架~敗的太值得了!!

隔天綾綾一醒來也跑去畫~雖然一直處在亂畫階段,但是他最近真的越來越愛畫囉!!好讚!!好棒呢!!

 

PS:蠟筆畫到白板,用布就可以擦起來囉,真方便呢!!

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畫畫] 10.06.21(1Y7M)綾綾的水彩初體驗

至從看了Q比媽分享的某BLOG之後,才知道原來可以玩「蠟筆、水彩.......」之類的美術活動,

而且那位媽媽厲害的是,都是用最原始的,而不是像我一直在找「好洗好清」的,

可是畢竟環境不一樣,如果讓綾綾搞得家裡亂七八糟,我婆婆應該會起笑!!

 

就在某次跑啪的機會下,看到了「水洗式」水彩,超心動,一直猶豫要不要買~

(其實BBH就有看到有人在賣便宜的水洗式水彩,可是怕是假貨OR黑心貨)

在幾經思考下,還是敗回家了$399的樣子!!

 

再來就是,雖然號稱水洗,但我也不敢讓綾綾直接把衣服弄髒,

所以就是要準備「畫衣」,感謝跳媽幫忙搜尋,終於下手敗家了!!

 

這天,剛好婆婆不在家,綾綾一早就很歡,所以老媽異想天開,帶他去畫水彩!!

但是,綾綾一直不是一個「勇於嘗試」的小人,他喜歡「觀察」幾次後才「偷偷」下手!!

所以就出現了~老媽手忙腳亂的情形!!

外加~小人唉唉叫~(並沒有變得「比較」不歡@@")

 

而且突然發現,綾綾其實髒雖髒,但很不喜歡「手掌」”葛”到東西!!

就出現下面畫面!!

(水彩沾到手裡~~唉唉叫不停!!)

IMG_3153

 

▼ 很~~隨性的一直畫同一各點

IMG_3154

 

▼ 老媽忘了買水彩盤,亂找蓋子放水彩!!

IMG_3155

 

▼ 多弄幾個顏色給他,可是他還是畫同一各點!!(這算~~調色嗎?)

IMG_3156

 

▼ 後來拿出附得「泡綿」道具,讓他「蓋蓋樂」,可是完全不理我的示範,把他當玩具亂甩亂丟~完全不是拿來作畫!!

(照片的右下角那一小陀是我弄低!!)

IMG_3157

 

▼ 綾綾:看我的無影手

IMG_3159

 

▼ 開始研究泡綿

IMG_3160

 

▼ 綾綾:哇~又沾到手了!!

IMG_3161

 

▼ 一直看著泡綿,不理老媽的示範!!

IMG_3162

IMG_3163

 

▼ 最後完成的畫!!!

IMG_3164

整各繪畫過程,大概不超過20分鐘,綾綾就沒耐性,想勞跑了!!

一邊歡一邊遠離,可是老媽還要收拾,所以搞得老媽火氣有點大!!因為~那一天~很熱!!

我們是在客廳畫得,又只有不太涼的電風扇(只吹我公公)~所以我整個是汗流浹背!!

 

▼ 這就是陪伴我們的「可水洗式水彩」

IMG_3158

 

使用心得:

之前店員說這組賣得不錯,媽媽們說很好洗,通常一邊洗澡一邊玩,就可以順便清洗!!

但是~我很龜毛,覺得畫畫應該畫在紙上,在牆壁上塗鴉~嗯~應該只是累死老媽我吧!!

外加~怕養成壞習慣,亂畫牆壁,會被阿嬤罵死!!

可是我還是相信這種應該「很好清洗」!!

 

但,事實證明,他沒有我想像的好洗耶!!!我以為水一沖就掉了~~這樣叫「好洗」!!

 

結果衣服沾到,要「戳洗」外加「浸泡」(為什麼相反,因為我以為好洗就直接洗,但戳不掉,就只好放著浸泡)

而沾到桌子,還好我用髒抹布擦,擦的起來,但抹布~不好洗!!

用完的器具,我拿到洗手台洗,結果洗的不算乾淨,外加~要另外幫「洗手台」洗澡,

因為洗水彩的水又沾到洗手台(就是水龍頭一直沖,洗手台積起來的那些水),

水關掉,洗手台的檯面就沾了一圈的顏色,害我只好又拿刷子刷洗洗手台!!

 

這樣到底算不算「可水洗」?不懂!!

 

不過水彩濃度很高,也許一開始稀釋就不會有這問題(可是我記得店員跟我說可以直接用,不用用水稀釋?!)

這時,我很慶幸有買「畫衣」,不然我洗衣服應該會洗到手軟吧!!噗~~~

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畫畫] 10.04.22 綾綾第一福畫作之BabyColor無毒蠟筆初體驗

之前的BabyColor都先讓給其他媽媽,等到這次進貨,綾綾才有機會玩!!

一直聽其他媽媽朋友們直誇這款蠟筆讚~心癢癢的!!

今天老媽我就趕緊拿出來給綾綾玩~~

 

▼ 這是綾媽買得12色~

 

▼ 背面的DM也好可愛唷!!(可是最後被綾綾撕了@@")

 

▼ 媽媽堆低一點綾綾好拿,結果他也學媽咪疊疊樂~

 

▼ 開始認真作畫~

 

▼ 又開始堆積木~

 

▼ 綾綾:看我無影手作畫術

 

▼ 綾綾:媽媽叫我認真點畫~

 

▼ 我左手也可以畫畫唷~

 

▼ 還想混色~

 

▼ 放任一陣子之後,突然跑到我旁邊~不是拿蠟筆出來~而是收蠟筆耶!!好乖~

 

▼ 綾綾的第一張畫作(有樂透號碼在裡面嗎?還是以後會是大師畫?)

 

其實綾綾之前就拿原子筆亂畫過~可是都畫在月曆上~就沒留了~

現在想看他盡情的畫畫~~

 

And 還好這一款式無毒蠟筆,因為綾綾稱我不注意的時候,舔了蠟筆~噗~

還好即時制止,不過雖說是無毒,但還是少吃微妙比較好!!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