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生活543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生活543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生活543] 病死無情,同伴有情

昨晚(5/9),應教練之邀,參加了一場講座,本來不太想去,後來,還是選擇給自己一個機會。

(我的教練好可憐,總是包容我的反反覆覆。)

上完這堂課,對我的意義大不大?有什麼感想?

當下,說句老實話:「不知道」「沒感想」。

不是,絕對不是這場講座不好,如果不好,我也不會從第一句話聽到最後一句話,句句入迷。

可能,我本來就是個,不善表達的人,電影好看,也講不出個理由,來去吸引人。

 

看著其他夥伴,都很有FU,很有感受,甚至今天,

有人的感想讓我覺得:「挖賽~~我從沒這樣的感想@@|||」(感受力果然很弱)

直到寫這片文章的前一刻,我才有了一些FU,怕忘了那一瞬間的體會,所以才趕緊寫下來。

 

其實,我常常覺得,我比我老公還要雙子座(←硬是推給星座^Q^)

我總覺得,我有雙重人格。

會這樣覺得,

是有人說:「Fanny好熱情」(OS:我有嗎?)

又有人說:「Fanny好冷漠」(←很多人不敢對我講,連我最要好的朋友都不敢這樣說我,但我知道^_^)

熱情vs冷漠=極端

「Fanny心地真好」(←優點吧?)

「Fanny講話真機車(講話一針見血)」(←缺點吧?)

心好vs機車=極端

各式各樣的兩種極端在我身上反覆出現,

有時是傷人的,有時是被傷害的,(←不管是親人或朋友都一樣)

時間久了,自然也就習以為常了。人生嘛~~

 

我最近慢慢體認到,不管是曾經愛過我、曾經罵過我、曾經討厭過我、

曾經我喜歡過得人、曾經我得罪過得人、曾經我討厭過得人,

總之,不管是好是壞,都造就了「現在」「當下」的我,

不管現在這樣的我,好或不好,人生總是很難分的清楚對與錯。

 

其實,我對「健康」「疾病」「死亡」一樣是很「冷感」的,

我從小,經常每個晚上,躺在床上,就在「幻想」「死亡」,

想著,自己可以怎麼死去?越早死越好,了無牽掛。

可能從小就這麼「悲觀」,所以在我聽任何「人」的「疾病」或者擔心「生了什麼病」,

都只會:「喔!!」就連自己的病,都是這種態度。

猶記得,自己前幾年發生過一場大病,掛急診,被迫做了各種檢查,也檢查不出原因,

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快死了,只希望醫生放過我,讓我回家吧!!

這場病,有人事後問我,當時到底生了什麼病?

我也不知道,也不想作任何後續的檢查,總覺得,生死有命,若死亡之前,是在喜歡的人身邊,那就夠了。

 

我覺得自己是很無情的人,卻在一個小細微的動作中,我發現,我也不是那麼的無情。

這場講座的分享,當講師分享他陪伴一位有某種危險指數很高的朋友,一起尋找答案,

我突然,抬起了頭,抄下那個朋友的名字&那個危險指數的病名,

雖然,沒有特別想去認識那個人,當下,也沒特別的原因,

但是,隔天,在噗海中,我突然明白了,我為什麼會寫下來,

是的,有時,對「認識」的人,不管是陌生人、好朋友、前好朋友、親人等等,

只要有緣相識,即使沒有刻意追蹤對方訊息,

也會默默在心中,留下一絲絲痕跡,那痕跡,也可能小到讓你無法發現,

又或者用了另外一個聲音去掩蓋那一絲絲的留心,

都還是有可能,在其他地方繼續「發酵」。

 

我突然體認到,

能有其他更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能有更有能力、知識去解惑的人,陪伴著你曾經接觸過得人,

那真的是,很美妙的一件事,

那麼,與自己的「疏離」,或自己主動的「疏遠」,就賦予了不同的「意義」。

這個心情,讓我對很多事情,感到「豁然開朗」,不在那麼的拘泥小節。^_^

親愛的,你也有同伴陪著你,即使不是我,我卻替你感到開心,希望你也能找到你想要找的答案。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543] 巷口遇見的王八蛋

昨天下班回家,在我家外面的路口,站了好多警察,

嚇了我一跳,後我不敢綠燈左轉,就直直行,在轉巷子從巷尾回家,

又遇到警察在和一個肖年人(←以下會用王八蛋稱呼他)講話,那個肖年人「配配叫」,

我又沒有要湊熱鬧,當然直接騎回家。

 

一進門,我就跟蝸牛說,今天真多警察,嚇死我了耶~

蝸牛說:路口發生車禍當然很多警察。

我說:可是除了路口的警察,我們巷子也有耶~車禍跑來我們巷子做啥?

 

才一講完,我們斜對面鄰居就跑來我家叫蝸牛(←當然是叫蝸牛本名啦,在此不便透漏),

並一邊跟我們解釋一邊叫蝸牛出去看看,

蝸牛沒聽完就跑去警察那邊的對面瞭解,

我和婆婆則聽著鄰居的解釋!!

聽著聽著,真是氣死了,這王八蛋去死算了~真沒天良~

 

事情是這樣的~

有個拾荒阿嬤推著放滿拾荒的推車,

結果A到了這個騎著摩托車的王八蛋(←靠,路著麼大條,你這個肖年人,眼睛是瞎了,不會自己閃開喔~)

這個王八蛋就很火的一直踢阿嬤的拾荒物品,一邊踢一邊「測幹拉攪」,

阿嬤一直跟這個王八蛋道歉,並要賠償他,可是這個王八蛋發瘋似的一直踢一直罵,

後來他騎走,阿嬤開始收拾散落的物品,

沒多久,這個王八蛋又騎回來(←去載了一個女人,女人胸口抱著小孩),

又把阿嬤整理的踢掉,然後一直踢一直罵~~

鄰居們都跑出來關心,當鄰居看到那個王八當想拿「安全帽」打阿嬤時,趕緊報警叫警察~

當時阿嬤已經嚇得皮皮挫~(←不要說是老人家,這是發生在我這婦道人家,我也會嚇死吧)

(我和蝸牛出去時,警察*2、王八蛋、阿嬤還在)

結果,沒幾分鐘,我們就看到警察放那個王八蛋離開(←靠~~~沒痛扁一頓就算了,居然沒帶去警局)

蝸牛去瞭解加上鄰居的解釋才知道:阿嬤嚇得說不出話來,不說明事情原委,警察沒辦法只好放王八蛋離開!!!!

因為這王八蛋「恐嚇」阿嬤,

叫阿嬤告訴他,阿嬤家的地址,他還要去阿嬤家………(←這樣講阿嬤當然不敢對警察說啥~)

因為這樣的恐嚇(←連警察都知道),

所以警察給阿嬤電話,跟阿嬤說:他來你家找你麻煩,你就打這隻電話給我們。(←哇靠,等他找上門,最好阿嬤來得及打電話,應該被打個半死了吧)

 

當我看到警察放走王八蛋時,蝸牛走回來,我就很火大~~

我跟鄰居一直說:你真應該去扁那個王八蛋,這種人就是「欠教訓」

我一直吼吼叫~~氣死了氣死了~~

我又沒記住那個王八蛋的車牌,不然就可以叫大家一起公幹他~~~~~

欺負我們這些老弱婦孺!!!!

死警察臭警察無能警察,只會放走壞人,留下被欺負的好人。

這社會~~沒天良呀呀呀!!!!

 

蝸牛實在太晚知道了,不然在警察來之前,就臭扁這個王八蛋一頓!!!

鄰居說:吵的這麼大聲,你都不知道喔!!

鄰居們也都很氣憤,可惜忘眼看去都是老弱夫妻,手無縛雞之力,

(↑發生的時間,大部分的年輕人都還在上班或下班路上吧)

覺得蝸牛還比警察有用多了!!!(鄰居也說~吼~你怎麼沒早點出來!!!)

偏偏我家蝸牛以為是車禍,外加他聽力不太好(←工作後遺症),

所以根本不知道外面的喧鬧,有個王八蛋正在欺負可憐的阿嬤!!!!!!(吼~~~~~)

鄰居想叫蝸牛處理也來不及啦~~無能的警察都來了 @@

 

最後,我們只好默默回家~~

我跟婆婆一起同仇敵愾的報告外面的王八蛋事件給我公公聽~~

這種王八蛋判死刑算了,製造社會混亂~~

壞人都有人權,好人就要白白被糟蹋被欺負,真是什麼道理ㄚ????

我看那個王八蛋後面那個王八蛋女人抱的小孩,唉~以後也應該是個王八蛋吧?!

真是白白糟蹋了一個新生命!!!!!!

 

王八蛋~~~你被車撞死、被鬼抓去死、被水淹死!!!我詛咒你快去死!!!!!!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閒聊] 我是沒血沒目屎的新手媽

今天早上在噗浪看到五專同學的噗,我想~我真的是冷血的人吧?!

噗浪內容:
最近信用卡的廣告都拍的不錯,像x眾的是親情,中x的是愛情!今天看到中x的第五話續集廣告了耶

 

看到這則噗,因為之前看新聞就報導X眾的親情廣告多麼賺人落淚~所以我很忍不住得就回了~

是嗎?我覺得X眾讓我覺得那個女兒很白爛而已!!我跟老公看完就是~「看~啥廣告,那女兒真不孝」一點都沒有感動的FU,真搞不懂居然有人看了會哭?我看應該是當媽的都哭,當女兒的都沒感覺吧?

 

真的,我和蝸牛第一次看到這一則廣告的反應一樣~(←果然是夫妻來的~同心捏!!)

「靠(邊站)~這廣告只會讓我想扁那個女兒~ And 這廣告重點是啥?女兒很不孝吧~讓老媽要大老遠跑去看他」

 

後來,我另外一個同學回我(←也是綾綾的乾媽,他真是佛心來的,以後綾綾如果給我跑那麼遠生小孩,派代表給你去好了)

大X銀行廣告真實版

 

然後,我看這篇文章,剛開始覺得~喔~原來真實版沒那麼離譜啦~

但是,看到後面之後,一樣是~~「令我火大」

 

所以,我又回了!!!

「十年前,女兒跟著女婿移民到哥斯大黎加」,要是我女兒是跟台灣人移民,那~我也不會去看他!!我是無情的媽~哈哈哈

 

是的,這讓我想起我懷孕,生下小孩時,那時的心情。

我嫁到台北,直覺就在台北生,我婆婆也說會幫我坐月子,就很理所當然在台北生。

然而,我生完之後,我全家人要大老遠舟車勞頓從台南(呼~還好不是台灣到哥斯大黎加)來台北看我和綾綾,

說真的,她們上來看我時,我都快哭了,

突然想:我怎麼沒想到回台南待產,讓綾綾可以在台南住上一個月,反正之後跟婆家相處時間一大堆呀~

以後即使回娘家,也都只能匆匆的短暫的幾天假期而已耶~

而且那一天溫度變化大(台南熱死,台北冷死),

導致我那個「超愛逞強」的媽,頭昏不舒服身體不對勁,住我婆家,又撐著身體不適,需要跟我婆噓寒問暖一番。

也幸虧,我有個很好得三姊夫,開車載她們上來看我,不然若是我是獨生女,

要我老媽自己上來台北,那我還真OOXX~~

 

我朋友又跟我說:

好好好無情喔~~那他爹………?

 

我回:

他爹應該會跟我同樣想法!!除非他是嫁給外國人,那我會去看他,但是他如果是移民,靠~他應該回來看我吧!!怎麼會是我飛去看他勒~~(如果他有複誦來回機票+購物金+吃喝拉撒住~那會考慮一下~哈哈)

 

素滴~

辛辛苦苦拉拔長大的,還給她錢出國唸書,然後就不認老爸老媽,這種輪~應該會斷絕母女關係吧~

不過也有去國唸書嫁給老外,可是常常飛回台灣看孤苦無依的爹娘~如果綾綾是這樣就沒差!!

但是拋媽棄爹,跟男人跑去當阿斗仔,還要老娘拿張紙條到處飛來飛去才可以看孫~門兒都沒有!!

 

所以結論是:我是無情、冷血、沒血沒目屎的阿母捏!!!

 

(至於綾綾他爹~我想他應該會跟我說一樣的話,但是綾綾是他前世情人,應該不會這麼容易就拋棄綾綾啦!!

哈哈哈~~可能還是會拿著一張紙條,辛辛苦苦飛去看他女兒吧吧吧~~?!←回家問問~)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除舊佈新] 10.02.10 年終房間大打掃~從垃圾屋變成人住的了(害羞)

請兩天特休來大掃除,本想說快快整理,不一定就可以「順便」跑啪~

果然沒有預期的那麼完美~哈哈哈!!

 

第一天(10.02.09)掃客廳和門窗,整個門都拆下來刷刷刷,刷了一次還是不乾淨,

又派出「威猛」先生果然才夠力!!

因為家裡有拜拜的關係,今年買得香,香油煙卡很重,擦一次都擦不掉,

天花板蝸牛至少都要擦三次,在下面猛擰熱抹布的我,手都冒煙啦........

所以第一天,忙完客廳也已經五點多囉!!

 

第二天(10.02.10)是無法見人的房間,今年開始手作之後,工具材料一大堆堆堆,

外加偶而的拍賣物,簡直房間就跟垃圾間沒兩樣,連走路都有困難!!

一整個~很不想整理(怕工具材料找不到捏~噗~)

昨天忙碌的腰酸背痛還沒消除,今天一早還是被蝸牛叫醒的,

吃個早餐,開始把垃圾房間好好整理一番。

 

本來蝸牛說隨便整理一下,地板擦一下,就好!

晚上慰勞一下這兩天的辛勞,去吃大餐!!

 

1

沒想到,我光一個書櫃就搞了一個早上,

丟了兩箱電腦+原文書,只保留日文書和一些想紀念的原文書(噗~EX.微積分~噗)

空出了兩格,為了做空間調整,把全部的書全搬出來,重新擺放一番,

空出來的兩格,一格放手作材料,一格放啦哩啦鉔,

等今年又不小心買了一堆綾綾的書時,才有空間可以放!!

 

中午原本是休息時間,蝸牛在看電視,

我又想到亂到不行的衣櫃,所以把衣櫃裡的衣服搬出來,重新折疊擺放,

(前年懷孕懶得動,衣櫃就已經亂成衣團,去年綾綾還小時,房間也沒啥整理,更不用說衣櫃)

蝸牛說,我看房間我整理還比較快,覺得你都在浪費時間~噗!!(全丟垃圾桶)

 

 

下午整理梳妝台~

從來沒把梳妝台當作梳妝來用,老是擺滿一堆雜物,幾乎很少動到她,

2

電腦桌~常常被「手作物、發票、奶瓶、光碟、寄件資料…等等等」的東西埋沒鍵盤,

今年底甚至只剩下一台電腦運作,另外一台電腦被我的手作材料等等的東西埋沒鍵盤,螢幕也遮住,

所以我就佔用蝸牛的電腦~噗!!所以也要好好好好好整理整理!!

3

電視櫃~這裡已經算是綾綾專區,拿來放綾綾的書和玩具,其實也沒啥整理,就是歸位好而已!!

(PS:綠色圓圓的那一顆是氣球,從去年10月到現在,綾綾偶而很愛玩,想說~還是留一下下好了)

4

 

這樣~就已經下午四點了@@"

這時蝸牛也才剛好洗+打蠟完汽車+腳踏車*2~

然後進房擦地板,整個完成就已經六點了~~

大餐~飛了!!

只好吃~宵夜大餐,今天是脆皮鹹酥雞+台啤(昨天是脆皮鹹酥雞+特吉拉),

飽足一頓,準備睡覺去囉!!

 

5

好不容易整理好得玩具,綾綾也拖出來,全撒在地板@@"

(第一個選擇的就是氣球~噗~不過只有三秒鐘熱度……)

老媽睡覺前,又給綾綾機會教育,陪她一起收玩具,

她已經會撿起字母積木收到箱子裡,只是沒辦法專心整理完~

不過已經很進步了唷!希望持續下去!^^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差點被多A走55元的便利袋~請大家以後要注意

話說,這次幫大家預購日本商品,已經"了錢"了,沒想到還遇到"鳥郵局",差點被A走55元!!

 

2/1我請蝸牛幫我去寄物品(一個便利箱+一個小包+一個便利袋),

還好我每次都有交代他這次的郵資有多少~蝸牛對錢的數字又很敏感,

所以當郵務人員跟蝸牛收錢時,蝸牛馬上反應,價錢不對,跟郵務人員反應,便利袋是新的,不是二次使用。

(因為Fanny我覺得~便利袋和便利箱的用意在於可以重複使用,雖然價錢一樣,

可是Fanny都會秉持著環保意識,所以都會重複使用,除非便利袋在運送或拆解過程中已損壞,就會丟掉。)

郵務人員堅持,我拿得便利袋是已經使用過,因為已經「蓋章」!!

當下,蝸牛還是付了$55。

 

回家,蝸牛念我說~你跟我講的價錢不一樣,便利袋$55耶~他說這已經用過!!

Fanny馬上大動肝火,三字經都要罵出來了,說~~這是新的新的新的!!!已經付過錢!!

(還好同批便利袋我買了三個,一個就是蝸牛拿去寄,一個我當天下班拿去寄,一個在家裡)

 

難怪我在寄的時候,郵務人員左看右看看了很久,還跟旁邊討論(←我只聽到蓋錯了),

郵務人員都沒跟我說發生什麼事情,馬上幫我寄,也沒多收錢,我也沒想是發生什麼事就回家了。

沒想到蝸牛寄的那一個居然被說「使用過了,要在付錢」!!!

(你麻幫幫忙~有用過「便利袋」的都應該知道~有使用過跟沒使用過會「差很多」~

「便利箱」第二次使用還會像新的似的,可是「便利袋」的設計,第二次使用會變得歪七扭八,

因為不可能完好如初的「拆解」,而且貼寄件資料的地方,更不可能把上一次的紙撕得乾乾淨淨!!!)

 

蝸牛跟我敘述,郵務人員跟他蓋錯章,

呼~還好我家裡還有一個同一批得~我馬上0800打電話去客訴~

結果他說只能跟原來郵局反應,他一早會幫我打電話詢問相關情形!!

(心裡OS:天ㄚ~我的55元應該飛了~東西都寄出了,怎麼討回來?

所以我馬上打電話收件的媽媽,請他便利袋留著存證!!)

蝸牛說隔天要去反應,因為已經"了錢"賣東西了,還要多付$55,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當然要去討回來~~

(唉~什麼時候淪落到連$55都要計較的生活啦?!)

 

好~以上都是廢話!!重點來了~~請大家仔細比較一下錯誤的便利袋~~以後買便利袋要注意嘿!!

(蝸牛說我當時怎麼沒注意,拜託~買便利袋錢付了就回家了,哪會仔細研究那麼久~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鳥事情ㄚ)

 

▼ 這是蓋錯得便利袋,也就是這次事件的主角的兄弟姊妹(因為是同一批出產,同一批蓋錯章的便利袋)

蓋得章在上面

IMG_0243

▼ 上面的框寫著「國內郵資已付,銷戳後作廢」,就是蓋過章,就表示這是使用過得~~~

IMG_0247

 

▼ 剛好,發生事件當天,我又有新買的便利袋,新的告訴我,已付未寄的章應該蓋在下面「銷售局郵戳」

IMG_0245

 

▼ 但是,每天處理一堆郵務的人員,應該可以很簡單分辨有使用過或者沒使用過拔?!

而且,有寄過得就知道,在寄的時後會在蓋一次,所以~有用過得便利袋,袋上會有「兩個章」!!

所以即使蓋錯,也會知道這沒使用過拔?!就只因為蓋錯地方,就要跟蝸牛「爭辯」,還多收一次$55,

整個就是「氣翻天」!!!

IMG_0248

 

當然,事件結局,就是打完客服隔天,那一位郵務人員打來跟我道歉,還說你打電話來就好麻,怎麼打去客服呢?

(嘿嘿嘿~~怕被計點作記號吼?)

就叫我去郵局拿回$55,並「強調」,他沒有「錯」!!一切都是「蓋錯章惹得禍」!!

 

附帶一提,郵局出「情人節版」便利袋便利箱囉~~真是「可愛捏」!!

希望收到這一款的媽媽,會有過「情人節」的FU~~ㄎㄎ!!

IMG_0250-vert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虛偽與真誠

這裡拜遇到很多鳥事,以及發現另外一件鳥事!!(有私有公~)

 

很久沒抱怨「仕事」上的事情,可是這禮拜一開始的第一天,就要開例行部門會議!!

(前一晚跟蝸牛說:我想戴口罩去上班,看會不會被直接請回家休息~也許早有預感會有不好事情發生)

我忘了是一大早開會,前一天還一點多才睡,整個很沒精神~

九點被叫去開會,早餐都還沒吃@@"

人員又走一個,只剩一個大老大、一個小老大、跟三個小羅羅的會議,應該要早早結束才是吧?!

 

一開始小老大就報告大老大,說又走了一個小羅羅~大老大說那開始找新人接手了嗎?~等等~

 

結果第一個資深小羅羅報告工作事項,

大老大就開始又提出程式要怎麼寫,要怎麼管理,要怎樣想辦法化繁為簡,才不會一直在寫這些小程式,

THEN,老漢又開始再提當年勇(<<<10次開會應該講了9.5次~~)!!

老漢提的我這小羅羅都懂,也覺得應該,But 在這吃緊的人力下,心裡OS:去死吧!!

And 在這爛福利對MIS一點也不尊重的公司下,心裡更是OS:你吃嗯嗯吧!!

(在這樣的公司,如果要繼續待下去,就是不能寫「管理」程式or系統,不然是自尋死路~)

大老大的想法,難道身為基本的MIS人員會不知道你想幹麼嗎?

等管理系統上手,還需要MIS寫程式嗎?OR 還怕負責的MIS走掉嗎?隨便找一個人就可以馬上上手~

當然,在好的(注重MIS部門)公司下,我想MIS都肯為公司賣命寫出更好得管理程式,

但是,在人人自危的時代+爛公司+人力不足,我想大老大真是~廢話連篇~

這時我已經進入神遊狀,只希望他趕快結束他的偉大理想抱負~~

(而且我知道輪到我的時候,一定又開始從來一次~~)

 

果然,輪到我這個小羅羅,第一個工作事項就卡住了~~

(因為是超級無敵重要系統……從去年底說要寫拖到現在才要開始動工<<<不是我拖滴唷~!我也才剛正式任命開始動工)

我大概講一下我目前處理狀況,大老大說:下禮拜二要開個單獨會議討論架構!!

(↑這系統架構超級無敵重要,當時請鼎X公司客製時,一隻維護作業一個Table想搞定所有事情,整個亂七八糟,到現在更慘!!)

本來我也欣然接受(<<<就是要開始趕工搞架構麻,不然開會開個屁嗎?)

 

結果,他大老大又提到我之前寫得「專X系統」,

開始說,上禮拜「X泰公司」來公司稽核,他報告我們的SOP配合系統管理的狀況,

然後,「X泰公司」瞪大眼說,哇~這系統好厲害喔!!重來沒看過這麼好得系統耶~~(<<<有沒有這麼誇張?)

然後又問說:這是請人家寫得嗎?

大老大說:沒有,我們MIS自己寫得

「X泰公司」就說:那你們MIS很強耶~~

大老大此時頓了一下(<<<注意~他真的頓了一下想要怎麼說下去哦)然後說他回「X泰公司」說:還可以啦!!

(~聽到這裡~我心裡還在想~到底講完了沒阿~~很想度辜捏~~)

結果「X泰公司」又問說:那是花兩年左右時間寫的嗎?

大老大回:沒有,半年左右(這時我心想,我好像只花一兩個月吧~)

「X泰公司」就大吃一驚!!(故事結束)

大老大就對著我說,所以阿~~架構很重要!!架構對了,就只會小幅度修改,所以我們現在XX系統架構也是很重要...

(心想,呼~終於結束了~可以轉回正題了吧~)

結果,大老大突然又轉過來對我說:喔~我說這件事也是要給你鼓勵一下啦!!(傻眼ing)不過,也是架構對了(<<<是在誇他自己吧)

講完就笑了一下,我只好忍著苦笑不笑,不然他應該會聽到我「哼哼~」兩聲!!

 

換另外一個小羅羅也是開始講屁話,請他要List處理流程,這樣User如果發生問題,其他人也可以照著你的流程處理,

不行你再出動,這樣就不用花那麼多時間,(OS:別人是誰?)說要請個工讀生幫忙處理!!

 

開完會,回到座位上,終於可以冷靜下來,跟同事聊天(小老大還沒進來),我就說~最好是有可能請工讀生當你的助手~

(這時,小老大剛好走進來)

他說:他跟人事經理申請要請一個工讀生在台北分公司(<<<離職的同事負責駐台北分公司),結果被駁回,說沒必要,

結果開完會,台北分公司機房因停電造成系統出錯,我那同事就又要風城墣墣的趕去台北囉!!

 

在空蕩蕩的辦公室裡,老娘因為大老大虛偽鼓勵,一點動力也沒有!!

突然腦中~「噹啷~~」「肯~」架構個屁呀!!

當初架構也是我自己想的,需求部門連提出個屎都沒有

(也就是應該要有需求,卻沒說他的需求是啥~<<<正常這樣,不是表示沒需求?

或者,也要告訴我為何現行PKG有的系統為何不符合需求吧!!結果~啥都沒說!!)

老娘~憑空想像,自己掰出來滴耶(寫系統用掰會不會很好笑,確實事實如此,而且寫的過程中,需求端一問三不知~肯)

生小孩也要有人提供精子,有人提供卵子吧!!

結果~我是自己提供精子+卵子~

Show系統時,該單位主管還說:哇賽~終於有個雛型,真的跟之前差好多唷!!

(肯!!我整個重新寫,當然差很多!!)

最後,不僅只得到「虛偽的鼓勵(<<<請看上面故事中,停頓那一句,那一句叫做鼓勵耶~~~)」,

連架構的功勞都變成大老大滴~~

老娘我~~就打算,做一個禮拜又四天就來離職(剛好~開會前),為啥我要為你們賣命~肯!!

 

到下午,又收到「出勤異常」,提早打一分鐘早退的訊息,(已經是兩個禮拜前耶~而且我早知道有可能早打一分鐘,可是補打沒效)

老娘我冷靜的去拿假單,請一小時,拿去給小老大簽名,

結果小老大傻眼,說一分鐘請一小時,馬上打電話去人事,跟人事小姐說,這可不可以改?

才一分鐘,(人事OOXXXOOOXX<<不知道說啥),他刷卡到他出廠也應該超過一分鐘吧!改一下有啥關係~我進去改哦!!

結果人事不通過,小老大默默簽名,我去遞假單,小姐還跟我道歉(我心想,我得罪你們人事,應該是我措勒等吧~)

 

上次人事疏忽,我特休早請完,結果他沒算到,所以我特休時間沒被扣到~

我這個誠實有道德的好員工,還去跟你報備勒~~想想實在有夠白痴!!

 

回到座位上,真想馬上遞出辭呈!!!老娘現在就不幹了!!!

不過,我還是忍著回家跟蝸牛請示,蝸牛說:做的這麼不爽,就離呀!!(當下好感動唷!!)

他說,沒想到你連年終都等不到了~~噗!!還想說這裡拜要叫妳請一天假一起去看車~

I Say:那明天就請假去看車吧!!反正我也不想上班~~

 

(當然鳥事那一天跟定我,所以又知道私人鳥事~只能嘆氣囉!!這就Don't Care了....)

 

當天回家的路上,我腦海出現的都是P姊的身影,因為他的讚美與鼓勵才是最真實的!!

當年那個看到需求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不變,

也因為這樣的不段提問最後寫出來得程式即使有Bug,還是會被稱讚的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也是Bug寶座爭奪戰的前面人選吶~~~)!!

 

如果網誌可以像書一樣翻閱~我應該很久沒寫得這麼落落長了!!

抱怨文也很久沒出現了(<<<果然悶久會生病滴~~)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愛心媽媽爸爸部落客,一起幫助喜憨兒!

在還沒生綾綾之前,以為自己不會當媽媽,

即使是這樣,每當看到廣告上一些兒童基金會,總會吸引我的目光,

我不是那種話愛心為主動的人,

但是,如果剛好許可的話,也是會願意付出。

所以,和蝸牛結婚時,喜餅就是挑「喜憨兒」的喜餅(詳情在此格文),

雖然家長不怎麼喜愛,但是我認為既然一定要花錢買喜餅,為何不順手幫助「喜憨兒」呢!

所以,我去訂喜餅的時候,完全沒考慮到折扣贈品的問題,

我認為這也是讓收到喜餅的親友們間接做愛心的一種行為!!

之後,過了一年的中秋節,剛好遇到金融風暴,喜憨兒的中秋月餅賣得很差,

還好馬總統出手,讓各大基金會的月餅能如期銷售。

去年也把某卡的點數轉贈給伊甸園基金會,

其實,這都沒少掉我們多少,可是對很多需要幫助的孩童,真的不閒少呀!!

 

 love

有了綾綾之後,雖然這個社會沒有變得多美多善良,

但是,上上禮拜看到二姐小女兒(才兩三歲而已)到便利超商買東西,

還會順手捐發票的行為,

讓我覺得很感動!!

小孩的天真舉動,喚醒我們這些大人們灰暗的色彩,

我希望我也能教養綾綾能熱心助人,長大之後,不忘善良本性,

成績不是一切,具有人道精神才是首要功課!!

 

現在,

有一群不一樣的孩子(喜憨兒),他們可能無法自立更生,

大聲呼籲爸爸、媽媽,或周遭親友們,大家一同來疼惜這永遠的孩子,

如同您疼愛您的孩子一般

幫助喜憨兒 籌建憨喜農場

各位朋友們,

以實際行動一起用直接響應捐款、撰文推廣、直接在Blog上留言、轉寄你的愛心文章給周遭朋友,

一同響應

(想要認識知道更多老憨兒故事

與喜憨兒基金會的服務內容,請上http://blog.twm.com.tw/index.php , http://www.c-are-us.org.tw/wish2009/index.html )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我延畢,但我不是懦夫

今天中午看到104總裁說:「延畢是懦夫的行為」,頗有感觸。

想當年,我也是個轉學生+延畢生,

以插大考進銘傳日語系二年級,為了拼雙主修(原日語系加修資管),二年級每科成績都要保持一定程度,

到三年級才可以提出申請,也順利過關。

 

我們學校必修課目就排的不少,點名制度更是嚴謹,每次都要為修課苦惱,

甚至都要排到晚上的課,或者是台北開的課(日語系在桃園)

大四大家課超少的時候,我還是修的滿滿滿的~

可是,不管怎麼排,還是會剩下「專題」(延畢上學期)和只開在下學習的「專題演講」(延畢下學期)。

所以,我"堂堂正正"的延畢一年,才可以順利修完資管所有專業必修課。

在這一年裡,必須常常被親朋好友關切”為何會延畢?”

不管在怎麼解釋,大家還是不太明白(連我媽都不明白),

必須承受「不認真唸書=延畢」或者「一定是藉口,哪有可能排不完上不完的課」的”關切”。

這樣的心路歷程,不是一般正常畢業生可以體會的。

 

延畢上學期,雖然只有專研,可是我卯起來旁聽一堆課(完全不算學分),

慶幸專研的好成績,讓我可以進入鼎新當約聘人員,

所以下學期每天請一天假回去上課,其餘時間跟上班族沒兩樣。

下學期真的就是在混吃等領畢業證書,可是不修~雙主修的另一資管主修就是白修的了。

重點是~我是我們學校第一個修”雙”主修的,所以~畢業證書居然和一般畢業證書差不多,

只在旁邊多寫"資管系"這樣而已 整個~很傻眼~看起來就是不值錢的畢業證書

 

沒錯,在念大學的時候,不時有耳聞,很多人故意延畢,故意躲開「當兵」危機,

去補習班補習準備研究所……等等。

可是,像我這種並非自願延畢的人,其實,在外人眼光裡就是等同「懦夫」行為,

或者「書念很爛才會延畢」的傢伙,

沒人會以為「你延畢,很厲害耶!」

直到進入職場,履歷上寫了兩個科系,才會被認可「修兩個主修,很不錯喔!」

(不過也有被問過,雙主修?是輔系嗎? OS:差超級無敵多的捏)

 

各位大人們,你認為我當初的「延畢」是一種「懦夫的行為」嗎?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爛透的縣長盃&倒楣的星期六

前一天半夜看到兩點多,終於把「失控的邏輯課」看完,結尾真的也讓我很失控@@

雖然這麼晚睡,隔天還是一大早六點多就起床去參加台北縣滴「2009『縣長盃』全民瘋鐵馬單車逍遙遊」

騎卡打掐到台北縣政府,領贈品(紀念頭巾、T恤及客家美食100元餐劵)。

 

事前,主辦單位就已經致電給我,問過T恤的Size,

當時,他跟我縮:要超瘦的人S才穿得下,用他這句話的推理,我就挑M和XL,

(T恤根本沒啥標準尺寸阿~有的S超級無敵小,有的又有點大呀~!!)

OK~!一到現場,歐巴桑服務人員超級無敵火氣大(OS:你是吃火藥喔!)的跟我說,拿去~

然後~我一看,是M和L,我就跟他說,我當初是說XL耶~

然後他績嚕咕嚕的不知道在罵啥(完全聽無),然後說S缺之類的@@

說啥L就超級大了....沒有XL(拜託~當初是你們自己說S超級小ㄟ....那男生穿XL不對嗎)

而且,你是在兇啥兇阿.....吼來吼去~喵的!

 

算了,本小姐不跟你計較,來去吃早餐,

回來後,舞台上開始致詞之類的,然後就聽到「周縣長不克前來」

(喵的勒~前一個禮拜台北辦單車日,有新聞畫面你就去,自家的場子居然沒到場,難怪你民調會低~)

(雖然偶不是愛看你,可塑~對這樣的行為感到不齒,可以忙到早上來講個話五分鐘左右的時間都沒有嗎?)

 

既然號稱「縣長盃」,表示是一個盛大的活動吧?!

結果,整個路線的交管做的超級無敵爛,一邊騎卡打掐,旁邊汽車機車呼嘯而過,恐怖極了!

(這讓我想起去年台北市封路辦單車日的情形~)

然後,一整路,至少發生10起以上的單車車禍,撞來撞去~

這點就要怪那些沒水準的單車騎士,

要嘛莫名其妙就突然停車,只為了撿一張超級無敵小小的紙張~害後面差點撞成一團的小姐~

有莫名其妙突然從最內側斜切到最外側,差點後面整個全倒,然後還自己理所當然的騎走,連道歉都沒道歉的小姐~

有跟旁邊聊天,不看路,整個撞上前面的歐巴桑(撞到的可能是他自己的女兒吧?!坑都不坑一聲,可是後面也差點車禍ㄟ)~

歐巴桑還嘻嘻哈哈的勒……

然後,也有莫名其妙突然停下來等人的輪,害後面又差點撞上去~~

 

一路看到有撞到,有差點撞到,一大堆狀況,

最後,好不容易平安騎到環河單車道上,結果再往鶯歌的路上,

我在一個小女孩的左側,前面是一個男士騎在他兒子後面,指導兒子騎車,

這兩個小孩都騎的很好,不會彎來彎去,靠內側穩穩的騎著,也不擋人,速度也不慢,

結果,又遇到莫名其妙突然停下來的歐巴桑,

結果小女孩整個撞上去,後面的媽媽大叫,

我趕快閃過小女孩,

結果~我不知道前面的男士也是小女孩的老爸,

老爸突然就停下來,我怕撞到他,只差幾公分。

我趕緊煞車,整個輪飛起來,後輪都飛起來了,我整個撞到我的手把上,

趕緊往後穩住,只差一點點就撞上了,可是沒撞上去的後果,

就是自己撞得痛死了,車子還"落鍊"@@ 那個爸爸就幫我修理,

可是我整個肚子肋骨,痛的要命(蝸牛早不知道騎到哪去了@@ 在熟悉的鶯歌單車道上,他本來就沒在等我的)

我還是硬騎去找他。

我們就騎到陶博館休息。

 

好~大家單車排排停好,我的車旁邊就是大樹,只有很小很小地一個空間,

有個歐巴桑,就硬要停那各位子,明明就超多位子可以停,

我就讓開,可是也不移車,看他到底要怎樣,

結果他也不移車,硬擠進來,用他的車猛撞我的車,喵的勒~

最後還說,這是你的車喔,沒撞到吧!!(我就站在我的車的正後方ㄟ~)

超機車的歐巴桑!!!怒怒怒!!!

不爽,跟蝸牛準備走人,他還說~唷~這車要一萬吧!

(瞎了你的狗眼啦!我的車不只一萬,弄傷了,你最好賠我!!)

 

本來就不準備騎完,所以就回家了。

下午整理借來的書,然後把書拿去圖書館還,順便把到的書帶回家。

就發現頭暈暈的,果然中暑了!!

 

回到家,去看家人打牌,

某人興高采烈的說有四個可以再開桌打牌,

結果某人,從東風開始哭夭,甩牌,才剛開始,輸錢就火大,又不是只有你輸~叫個屁阿!

後來,氣勢輪到我自摸兩次,某人還放槍給我,3底15,另外兩家2底12,

就在下莊要算錢的時候,另外那兩家,反過來說,我哪有自摸,

喵的勒~我胡人家我不一定會記住,可是我自摸,怎麼可能會忘記!

肯~硬要跟我爭,我也很豪氣的說,不然不要算阿!我也才因為這一次才沒輸的!

第一次跟蝸牛的家人發脾氣。後來,蝸牛好不容易來了,就叫他來玩,讓他一直放槍,

後來根本就不想玩,可是蝸牛又在房間!

還要忍著某人從東風哭夭到最後。

 

第一圈打完,我已經很不想玩,我也才贏四百~好嗎~需要在那裡大吼大叫的嗎....

結果吃完飯,某人又要玩第二圈,偶又是家裡最小的,其他人OK,偶哪敢說啥,

而且,我可不想被說贏錢就勞跑,所以,只好又忍著下去玩。

(蝸牛居然跑去躲起來,不過還是被抓去開另外一桌)

他明明氣勢回來了,還是一樣從東風圈哭夭到尾,

連大姐都看不過去一直吐嘲,

因為我也很不想玩,整個襬爛,牌爛,我直接打最甜的給下家,

然後放槍~別人自摸~整圈我只自摸一次三台,其他幾乎快從頭付錢到尾~

所以總共輸了兩千,我半句都沒唉一聲,付錢付的超爽快,只要趕緊結束。

結果,那個人還在哭夭,我整個吐回去,阿不然我輸兩千是假的喔~只有你在輸錢喔!

(他自摸也可以哭夭,說連大字都碰不到之類,被大姐吐回去,你碰的到會自摸喔)

(自摸還哭夭上家不餵牌,又被大姐吐回去,你吃到牌會自摸喔)

整個就是很火大!

 

好不容易第二圈也結束了,老娘我也輸錢,有理說我不完了吧!!

某人又要玩第三圈,我趕緊跑掉,去找蝸牛,結果他又上來抓人,

我直說,我身體不舒服,我不想玩!

某人的老婆就說,那找阿爸!

呵呵~老媽整個超火大!都已經那麼晚來還打……氣到跑回房間睡覺~

(認識我婆婆的人,都知道他脾氣超好,個性開朗,可以讓他氣到噴火~)

我太瞭解我婆婆的個性了,所以偶粉乖~偶沒打了喔~偶拒絕了唷!

然後,偶就去睡覺了。

結果,聽說老爸又贏了兩千,某人又氣噗噗的,牌也不收就走輪了!!

真是~超級無敵沒牌品!!!堂堂男子漢,跟娘們似的,碎碎念~是不是得了燥鬱症~?!

 

被蝸牛叫醒,我頭還是暈的,火氣還是因為一直忍受著那些碎碎念很火大的(怒火攻心)

蝸牛最後還只好幫我拔罐,夭壽~痛!!!!!!

整個肚子都瘀青了~痛死我了~可惡的單車行~早知道跟人家領完東西就走~~!!!

就這樣跟蝸牛一直罵。

結論是~早知道就出門,讓他們逮不到人(不過~應該也是會打電話來~),

不然就是躲在房間看書還比較贏~

所以~以後還是出門去,離牌桌遠遠滴!!免得遇到超級大爛人!!

(打牌遇到牌品差的,真痛苦!!贏錢也不是~輸錢還被念~)

真是~從早倒楣到晚!!

要來把每個星期六都排的滿滿的!!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最近迷上~光陰的故事

風車在四季輪迴的歌裡

       他輕輕的流轉

風花雪月的詩句裡

       我在年年地成長

流水帶走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

       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

遙遠的路程昨日的夢

       以及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我們

       又經歷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熟悉的

       有著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熟悉的

       有著依然的笑容

流水帶走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

       而初次回憶的青春

flowerline

八百年沒看電視(騙孝ㄟ~最好有那麼久~)(形容詞好嗎?)

好啦~自從生了綾綾之後,房間電視機我就沒開過,(其實是遙控器壞了,很難按~乾脆不開)

晚上回家,在房間蝸牛也少開~

 

說沒看電視是有點誇張,頂多還是中午有在公司餐廳看5-10分鐘的新聞~

回家吃飯有看「國民大會」+沒營養的爛新聞

偶而在客廳坐久一點,還會陪公婆看到大陸尋奇這類的電視節目~

沒看電視,意思是指~自己很久沒碰過遙控器了!!

也是因為晚上時間即使沒電視,還是超忙得阿~

(要洗碗~要洗澡~要幫mm洗澡~要折衣服~之前還有騎車……還要念故事書~還要看書~等等等等等~省略)

 

可是,就在某一晚坐在客廳太久了,公婆都看完大陸尋奇(正確節目名稱不知道ㄋㄟ~一堆類似的)了~

剛好下一個節目是「光陰的故事」~剛開始是知道這齣戲挺紅滴~

然後,播放羅大佑的曲子~挖塞~整個好有FU的歌~(好歌歌詞棒~配上羅大佑的聲音~)

於是乎,就繼續坐在客廳,看了一小段~然後,公公就轉台了~噗~

也就於是乎,我跑到房間去開電視來看~

也就就於是乎,我迷上了「光陰的故事」這齣戲了!!一天一天滴看下去~(起先還不一定天天看滴~)

莫名其妙八點一到,就要趕去看電視~

某天,蝸牛要去ㄚ旦家,請ㄚ旦爸幫我們弄NB(對~電腦跟我們作對~怒ing)

可是~就剛好八點捏~我千百般滴不願意出門吶~

我說~五分鐘洗澡時間,馬上衝去,這樣才趕得及偶看~「光陰的故事」

(蝸牛說要去的時候,已經七點50幾分了!!!!!)

好~結果~衝去~人家根本不在家嘛!!!!!!!!!!!

後來他們回來,偶就在看,阿Mi豬就縮~這不是中視播過了嗎?@@

(OS:偶八百年沒看電視了嘛!!電視是毒藥~浪費時間的毒藥嘛~)

 

好,在忙碌的夜晚,多了要看「光陰的故事」之後,吼~更忙碌了捏

(因為~我通閱的書~通通一次給我送到~偶不卯起來看~看不完捏~)

所以~偶一邊看書一邊看光陰滴故事~嘻嘻~

(曾經一邊看光陰滴故事~一邊念故事書給綾綾聽~可素效果粉差~他會喵電視@@)

 

有一次還曾經廣告的時候,看到某廣告在笑(忘了殺咪廣告捏~)

蝸牛縮:你是八百年沒看過廣告喔~

嗯~如此可證,本人~真的粉久沒看電視囉!!CC~(謎之音:這有啥好笑的?)

應該是內心有個聲音縮~不想讓綾綾成為電視兒童,所以我就不開電視,以身作則。

(輪家專家不速都縮:身教勝過言教嗎)

只想用來放有用的影片給綾綾看~

(所以我也沒有阻止蝸牛不要看電視,只是說:要看電視~請看~Discovery!)

 

好啦~又囉哩八說一推~主要是說~「光陰的故事」這首歌很好聽~「光陰的故事」這齣戲粉好看啦!

(謎之音:還自己做結尾勒!明知自己說了一堆都是廢話!就留最後一句就好啦!看得眼睛都酸了!)

我的30分媽媽

今天大連PO唷!

剛不小心看到這個影片,想到母親節快到了捏~

偶也身為母親了捏!真不可思議~

綾綾現在也很愛吃他的雞腿~

不知道,他長大後,會不會畫這樣可愛的圖畫給我~呵呵~

影片最後面,看到簡介,150cm Life,媽呀~這本書我買了一兩年了(不知道幾年@@)都還在書櫃,

還迷看捏

 

好~祝媽咪~母親節快樂!健健康康最重要^_^

(為啥會有母親節?母親節為啥事五月滴第二個禮拜呢?誰可以告訴偶阿~為啥咪為啥咪~)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大拇指動刀

昨天大拇指依舊在痛(第三天了吧?!)

蝸牛和婆婆都說要去給醫生看,應該要去打破傷風,

想說,如果只是打破傷風,忍一下就過去了,就只好硬著頭皮出門。

 

走到路口,突然想噓噓,就又走回家上廁所(還好有回家),然後在去診所。

等待的過程,又突然覺得肚子好痛,有點想嗯嗯~

但,沒多久就叫到我了。

 

醫生一看,「好可憐的小姐阿~這沒有處理好~要剪掉ㄟ~」就在我的大拇指畫一條線,

解釋這一塊要撿起來。我傻眼ing。

就聽著醫生和蝸牛的對話,腦中一片空白,只問醫生「會痛嗎?」

醫生說:「打麻醉的那一下下會痛」

我腦中開始浮現迷你豬的對話.......恐怖ing

 

回想…「米你說:遇到壞醫生 整個腳趾處理的變很醜,都不能穿涼鞋ㄟ。

醫生很差勁割了三分之一害我指甲有缺陷另一角還給我動刀動到指角長歪的從邊邊長出來…… 」

 

當然,沒容我多想,醫生叫把我叫到另外一個診間,坐在椅子上,腳跨上小板凳,

原本蝸牛還站在外面,被護士說:「守護者~你不進來陪她」,

蝸牛就在我後面抱著我(有沒有坐在椅子上?忘了)就開始了~

麻藥的針一刺進我的大拇指,我哀叫一聲,手一直緊抓著蝸牛……

麻藥很慢很慢的打~醫生一直詢問我的狀況

結果~

我開始頭昏,肚子痛,還快忍不住的想吐~

醫生趕緊把蝸牛推開,「超級用力」的幫我按摩肩膀,我好想大叫大哭~

媽呀~我已經很不舒服了~還那麼用力抓我!!

醫生還跟蝸牛說:這個狀況他最會處理,你沒看她臉色發白,嘴唇發白~呼吸急促~這就是XXXX症~緊張引起的……

(我迷迷糊糊中,記的。)

等我沒那麼想吐,醫生和蝸牛合力把我扶到床上,說,等臉色恢復,直接在床上處理。

然後叫我閉上眼睡覺休息,慢慢呼吸。(OS:一開始就讓我躺著就好了嘛.....)

 

等有血色之後,醫生一邊「就拿剪刀一刀剪下我的指甲,拿鑷子拔起來。(這是蝸牛敘述的,我根本不知道醫生想做啥)」

一邊詢問我的感覺Ex.痛不痛之類的,

在他要開始動手的時候,我又快緊張起來,只好一直深呼吸……

我只知道,當醫生起身,不知道去拿啥,又坐下時,我心裡大叫~該不會還沒好吧!!

(其實應該只是拿紗布藥包起來)

醫生就交待,這隻腳兩天不能碰到水,明天要來換藥,記得跟掛號時要說換藥,比較便宜。

然後要吃藥....躺一下等頭不暈再起來……

沒在腳打過麻醉吼~有經驗下次就不會害怕了~(OS:媽呀~不要有下次@@)

 

就這樣,我一頗一頗的走回家。

一到家,就跑進廁所「挫青屎」@@

還好,去之前先噓噓~不然真的屎尿一起滾出來~就糗大了@@

 

蝸牛說,我當時臉超白的,哪有曬過太陽,比綾綾的臉還白~

他說等麻藥退了,就知道會痛了~

嚇死我了~那我趕緊去睡覺好了~

就又想看書又覺得早點睡比較好得心情下,瞄了一小段,趕緊吃藥睡覺。

結果藥效發威,心臟噗通噗通的猛跳,有種快心臟病發的FU……差點就睡不著了!!

 

今天猶豫著要不要上班,工作還沒做完,還是不要跟錢過不去好了,

一頗一頗的走~凡經過,必被詢問@@

還有個阿桑說:她也是,開了三次都不會好,醫生都不幫她開了@@

媽呀~要嚇死我喔.....

 

然後我感冒好像又發作,猛咳嗽~我快瘋了!!

上面咳嗽,下面刺痛~~早知道在家休息算了!!

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忙碌的破病假

星期五晚上就覺得喉嚨怪怪的了。

星期六一早去掃墓,一掃整個禮拜冷到不行的天,這一天~熱到爆!!

曬的我頭都暈暈的了!!喉嚨也沒那麼痛,稍微好一丁點!!

可是太熱了,連綾綾喝牛奶都要開冷氣給他吹~還是流了滿身汗@@

到了晚上右轉涼,星期日整個又變冷了!!

 

又開始發作,9點多快10點才出門吃早餐,回到家11點我又趕緊去台北縣立圖書館(板橋),

才逛一圈,就已經一點多,回家~水~飄雨了@@ 開始冷的要死~~喝了「有感冒徵兆 XX熱飲 熱熱喝~沒有效」

晚上睡覺即使蓋棉被覺得身體好冷,又灌了一杯XX熱飲,

結果半夜睡到流汗,超不舒服,半夜起床上了兩次廁所~冷颼颼!

 

星期一一早,頭好暈!只好打電話請假~

其實沒有很想睡~可是頭就是很暈~還是瞇了一下!

九點多去看醫生,醫生說腫得很嚴重,並且老話一句要打針還是只要吃藥,

「不打針不打針啦!」拿了藥回家!

公公也是老話一句,打針一下子就好了....@@

要不是怕傳染給綾綾,我才懶得去看醫生勒~~

 

想說~既然假都請了,趕緊把一些事情辦一辦!

 

婆婆去看醫生,等他回家,11點左右,

趕緊跟蝸牛去大昌幫綾綾開證卷戶頭(父母雙方都要到場、帶三人的雙證件及印章)

辦完已經12點多,(此時~又~下雨了@@)

又去戶政辦自然人憑證展期(忘了到期前先網路展期,過期了不能網路申辦,只能去戶政弄)

結果中午時間不能辦自然人相關作業@@叫我一點半再來(怒)

先回家吃飯!!

一點半左右又去戶政,僅僅五分鐘左右就OK,偏要我等~唉~

辦好後,跟蝸牛開車去士林新光醫院拿公公的藥,回來也已經快三點多!

綾綾剛好醒來,弄麥糊給他吃,吃了幾口就不吃了(可能調太濃了),再餵ㄋㄟㄋㄟ!

喝完後,又跟蝸牛去中華電信申請光纖,只帶了婆婆的身份證,沒帶印章,蝸牛又跑回家拿。

辦好後,去市場H2樓下買了宜蘭蔥餅(胡椒超夠味,蔥甜甜的,好吃耶~推薦!一個35元)

就這樣~回到家五點多了!嗯~平常下班時間到了!@@

請假也沒閒著 Orz

 

可是回到房間,好疲倦,一躺在床上就睡著了,六點多蝸牛叫吃飯,

真的好不想起床唷!!

還是硬撐著起來吃晚飯,洗個澡精神好多了!!

吃過藥喉嚨沒那麼的痛了,可是還是會乾咳……希望病趕快好起來!!

(真是三寶的身體@@  上上禮拜淋雨都沒感冒,天氣好了才感冒@@)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歐布將送的可愛嬰兒鞋

 










 

無意間發現「歐布將」的踩千踹萬的活動,這種活動,向來我都沒在注意!!因為,好運從來沒降臨在我身上!

可是,看到歐布將的贈品,心又癢癢滴!

就抱著試看看得心態偶而上去瞧一瞧,看一下心愛得作品有沒有被人搶去了!呵呵~

沒想到~09/03/10這天下午, 
唷~快到20000了耶!!印象中,還差不到一百個人吧?!果真那麼幸運的就踩到了!!

09/03/20 收到歐布將送的嬰兒鞋囉!還用塑膠袋包起來ㄟ~足肝心ㄟ

  這是鞋子的正面

整個很亮麗唷!
而且還有加厚,有包附的效果唷!


在拍照的時候,綾綾還在睡覺,在外面的房間,所以就沒拿來試套,拍照了!!呵呵~












  還有 小熊鈕扣,超級可愛的呢!!

「歐布將」說這個木扣超難縫得~呵呵~真是辛苦你啦!!

還有,底面還有防滑設計的紫色小凸點呢!!

足肝心!足肝心!

照片早就整理出來了,唉~拖到現在才PO文!真速拍謝ㄋㄟ!!

再次感謝「歐布將」大大的愛心!!^_^

等綾綾大一點會站就可以穿囉!!

歐布將的布閣樓:http://swchen2958.pixnet.net/blog  歡迎大家去參觀參觀~偶而會有教學唷!!^_^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心目中的小徑車

dorcus小徑車

跟蝸牛一直有在考慮要買腳踏車運動,

只是在考慮買大車還是小折,

後來,他決定買小徑!

我姊之前跟我說要買小折,就要買功學社的!

可是我一直沒有看喜歡的!!而且好貴唷!!下不了手!

有鑑於~越來越肥~要趕緊運動了(謎之音:誰說運動就要買車?)(OS:要你管!)

跟老闆要型錄,結果叫我們上網找@@

本來想要買小白,可是KHS的好醜~居然還有美國國旗@@

結果~不找還好~一找之下~我愛上圖片上這抬小徑了!

超美的~

有多美~

dorcus小徑車-1

這台紅白烤漆~超美…

輪架跟一般黑嬤嬤的不一樣,他是紅色的~整個很搭!!

齒輪銀紅~水~

齒鍊金色的~OMG~

吼~整個就是美到爆!!

有了他,到哪都可以啦!!ㄏㄏ~~

價錢也是~整個~恐怖到極點!!

多恐怖....可以讓我買一顆L鏡的價錢了!

再說白一點~差不多我一個半月的薪水左右吧

天阿~我好想把他牽回家喔!!

我叫蝸牛明天帶我去看車...ㄏㄏ...

我~我~我~要忍住!!

可是我的心中~除了這台小紅白~已經容不下其它的車了耶!!怎辦~@@

 

註:圖一取至http://tw.myblog.yahoo.com/670619302/article?mid=3470&sc=1

       圖二取至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7&t=825305&p=1

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農曆年假期(2/1 補充)

1/25 除夕,下午拜祖先,晚上圍爐(公公、婆婆、大哥、大嫂、大哥的三各小孩、蝸牛、我、綾綾)、晚上拜天公

1/26 初一,在家,下午大哥來,+公公+蝸牛+我 摸了一圈

1/27 初二,一大早五點半起床,餵ㄋㄟㄋㄟ換屁屁,六點多出發回台南娘家。國道不收費只到七點,我們只有一站沒收費@@,一路順暢,到古坑交流道餵ㄋㄟ,我用背帶一路把綾綾背到台南,所幸綾綾一路都很乖!!下午二姐回來摸了兩圈半,五六點左右三姊們回來,幫我餵綾綾ㄋㄟㄋㄟ,然後一夥人到三姊的新家吃飯,好幾道菜都是瓊黛姊弄的,超好吃,一下子大家就吃光光了,也見到許久不見的嘉嘉(只知道音,不知道是那個嘉@@),這次換三姊夫還去借了桌子椅子來開桌,下來摸了兩圈,收刮了三千多好過年^_^!!老媽第二圈就度估,位子不好,又叫我下去貼腳@@

1/28 初三,和大頭約去柳營玩玩,九點準時到,還送了我嬰兒座椅,綾綾坐的挺舒服的^^,我們先去乳牛牧場,再去八老爺牧場,最後買了玉梅包子饅頭後,打道回府,回程途中有點小塞車,回到家四點,幫綾綾洗香香,快七點時趕緊餵ㄋㄟㄋㄟ,七點出發去台灣大廚和家人吃飯(媽咪、大姊+她兒子、二姊+二姊夫+他們的一兒一女、三姊+三姊夫+他們的兩個兒子、我+蝸牛+我們的綾綾),$3600辦一桌,大家吃光光!!晚上去幫我大姊匯出Mail到她的NB,信件太多,加上很久沒用OutlookExpress,弄好都11點多了,回家蝸牛和綾綾都睡得好熟了。就下樓和三姊看電視,聊聊天。(PS:媽咪、大姊+她兒子、三姊+三姊夫今天去北港大姑姑家)

1/29 初四,一大早姊夫把我們叫醒,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七股,趕緊餵綾綾,整理整理,出發去七股玩(坐竹筏、看蚵架、摸牡蠣兼洗褲、黑面琵鷺…),中午廟口吃海鮮大餐,下午約三點回到家,餵ㄋㄟㄋㄟ後,我們一家三口倒頭就呼呼大睡!!晚上六點半,老媽難得下廚煮飯,大夥一起吃飯(大姊的兒子、三姊+他們的兩個兒子),吃飽後換綾綾吃飯,老媽幫我餵,我一邊整理行李,八點多我們就出發回台北了,中途在清水休息站餵綾綾+換尿布之後,就改走濱海公路一路北上,一路上還好有大頭的安全座椅,舒服多了,不過到了12點左右,綾綾就坐不住了,因為背太熱了,留了滿身汗,抱著也不要,只好讓他躺在椅子上,就又舒服的睡了。只是車子的椅子很滑,所以我只好一隻腳撐在後面讓他不要滑到背墊上,另一邊扶著不讓他掉到地上,挺累的@@,三點多才到家,正常綾綾這一餐不會起來喝,可是把他抱進房間後他就醒了,回到熟悉的房間,ㄋㄟㄋㄟ也喝的特別順暢,爸比把乳膠墊鋪在他的嬰兒床上,金晚上他睡嬰兒床,果然乳膠墊+乳膠枕=綾綾好眠!!

1/30 初五,八點綾綾起床喝ㄋㄟㄋㄟ,喝完之後抱去客廳找阿公阿嬤,結果阿公一抱沒多久就哭了,好像開始有點怕生的FU唷~!!拜託~才兩天不見ㄋㄟ~!!後來阿嬤幫他洗澡,也是大哭特哭,有點嚇到的FU,趕緊穿衣服,阿嬤趕緊一邊收驚一邊穿第二件,過一會兒綾綾才安靜,也哭累了,抱到阿嬤的床上躺沒多久就呼呼大睡了…現在正睡香香呢^^

回娘家一路上,綾綾都還蠻乖的,可是可能太累了,回程也坐太久了,在加上我家隔壁有惡鄰居+仗勢欺人的狗(主人在家牠看到人就會亂叫,主人不在家牠看到人趕緊躲的遠遠地),他一直吠吠叫,有點嚇到綾綾,我們真的很想拿棍子打牠,而且主人又不管,也管不動!!最後一天,他還是在亂叫,蝸牛走近瞪他,他就一邊叫一邊往後躲,再走近,他就嚇得不敢叫躲在角落,安靜了一會,讓妹妹趕緊上車……

就先寫到這裡…(未完,待續。)

(以下2/1 補充)

1/30 初五,下午跟Goth他們一起去組電腦,晚上回來說要去買樂透,大家說回樹林再去開過頭獎的那一間買,結果一回家,大家急著組電腦,就忘了這回事了@@結果,那一家投注站開頭獎....我們這樣算是與頭獎插身而過嗎?晚上安裝Skype,跟大姊與三姊對話,後來大姐那裡斷線,我就去買Skype點數,與大姊聊到了天明,上了一下網找資料後,餵綾綾ㄋㄟㄋㄟ之後,就噗通躺到床上呼呼大睡....

1/31 初六,睡到中午才醒來,下午蝸牛的姊姊們回來,開了兩桌,原本是二姐下場,(以為我在房間睡覺,其實我是在房間找奶粉)結果二姐的小女兒一直哭鬧不讓二姐打牌,只好我上場,手氣不錯,自摸了很多次,原本還把過年在台南輸的錢贏了回來,沒想到被公公連莊,上家又顧不好,讓公公自摸,後來就只剩稍微小贏一點!!晚上迷你豬打電話來說想讓ㄚ旦弟喝一般日本明治(原本喝日本明治水解),問我有沒有多的,迷有呀~~都找不到柳!!只買到一罐,明天要面交,就先讓給你吧!!

2/1 初七,早上10點去新莊鴻金寶面交奶粉,賣家是也是個媽咪,人很好呢!!中午去海霸王吃金牌火鍋,讚!!回家又累了,睡了一會兒,ㄚ旦爸打電話來,我們就拿奶粉過去囉!!看到ㄚ旦爸的雙螢幕~讚!!想到我們也多一台螢幕不知道要收到哪,突然想說不然也來雙螢幕好了,ㄎㄎ!!所以,我現在也雙螢幕囉!!讚讚!!

假期咻~一下就到了尾聲,真快!!明天要上班了!!最近的照片也都還沒整理,呼呼~~好多事情要做ㄚ~~

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摃龜@@

昨天公司尾牙(這年頭還有尾牙算不錯了嗎?!),辦在縣政府八樓的凱薩,

好希望可以抽大獎好過年,

結果~~只有參加獎……(怎麼那麼雖呀~~)

今年最大獎應該算是SonyNB&AcerNB各兩台吧?

可是我最想要的是2萬元現金獎,結果等到最後,依舊不是我@@

好啦…飽餐一頓+$1500參加獎…不無小補

我們部門五個人,就只有兩各摃龜,最大的算朝友的$6000&Mark的Wii+Wii Fit,

媽呀…給我一台Wii也爽呀……

只好期待明年(OS:明年還會有尾牙嗎?)

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私のチューリップ(鬱金香)

鬱金香

去英國的時候,看到好多又大又美得鬱金香,就希望後院可以種植鬱金香,

蝸牛說等冬天的時候,在買來種,好不容易等到冬天來臨<

上個月跑道土城的B&Q,結果沒有賣@@,蝸牛說:那也沒辦法囉....吼~很敷衍ㄟ

後來,這裡拜蝸牛要買器材,跑到了新莊的B&Q,結果沒有買到他要買得東西,

倒是讓我們發現了這裡有賣鬱金香ㄟ…哇哈哈…

馬上買了兩盆回家,一盆$88,第二盆打八八折,

雖然他展示的有已經開花的,但是,我們還是選擇含苞待放的,這樣才有期待敢嘛!!!

▼這一盆是開黃色的

鬱金香

▼這一盆是開粉色的

鬱金香

顏色很少,只有黃色、紅色、粉色可以挑,不像英國一堆顏色都有,粉色開出來也不知道是殺咪顏色,只好期待這顏色^^

▼這兩盆一高一矮,高的是開粉色的,低的是開黃色的

鬱金香

▼葉子長得還不錯,希望可以平平安安長大,長出鬱金香給我欣賞欣賞

鬱金香

▼每一盆各三株,總共可以有六朵唷!!

▼這兩盆一高一矮,高的是開粉色的,低的是開黃色的

之前跟VIVI去台中買得小盆栽上各月已經往生了,

事實上覺得被老闆騙了,說可以放在房間,結果放沒幾個月就奄奄一息,還好蝸牛趕緊拿出來曬太陽照顧,

多活了好幾年,我果然很不適合種植物@@ 連仙人掌都可以讓我養死…..唉....

今年就讓鬱金香可以開美美得花,陪我們過年,不過還是要仰賴蝸牛的照顧了 よろしくね。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蝸牛老爹的笑顏

其實蝸牛很好養~
只要他想去打球,然後我笑笑的讓他去打球,他就可以很開心。
只要他想買什麼,我出點錢讓他買,他就可以很開心。
你看,他很好伺候吧!!
.
不過雖然我都知道,可是有時候真的很控制不了阿...
他出去打球,我在家就真的很無聊,
那段時間就在睡覺,睡到很熱,睡到頭昏,很難過,
所以他一回家就忍不住要抱怨一下^Q^
如果又讓我知道,誰誰誰沒去打球,誰誰誰也沒去打球,
那我就會覺得,你也可以不要去打球嘛....嗚嗚嗚.....
可是蝸牛真的對我很好ㄚ,早上都要早起弄早餐,
(喔~越來越好吃勒~超營養的ㄟ...起司蛋抓餅....讚!!)
要載我上下班...很多事,他一點抱怨也沒有....
所以這幾個禮拜,我就只好盡量忍著,讓他好好去打球....
(昨天那麼少人去打球,他還去~該不會是去做沙咪壞事吧^Q^
恩~有可能喔~難怪都不給我跟.....)
.
前天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居然說要給蝸牛15K去買電腦,
最近感到經濟拮据,所以我的錢打了好幾十個結....
有點連提款卡都想剪掉,這樣就不會領錢花錢~
連網拍買各孕婦裝都要貨比三家@@
可是我那台電腦玩Game破圖很嚴重,對眼睛很傷~
以前要蝸牛把他的螢幕、電腦給我玩,他打死都不肯低~
而且我都只能用他的二手貨@@
現在居然寧可委屈看小螢幕玩會破圖的電腦,真的挺可憐的...
所以雖然我口頭上都說,只要還跑的動,還是不要花錢買電腦....
不一定遊戲一下子就不想玩了...
一直很掙扎
最後,看他要陪我過這麼宅的生活,還是決定把電腦零件換一換啦....
.
所以昨天一口氣敗了快一個月的薪水@@
這是繼出國回來後花最大依筆錢的...
買了超可愛的Kitty裝+紗布衣給寶貝女兒(約2千),
(蝸牛刷卡滴...覺得他比我還想買^Q^)
買了PlayBoy鞋子、OhOhMini孕婦內褲、內搭褲&星期六華歌爾廠拍內衣(約6千),
買了電腦相關零件(約2萬4千)
大包小包逛的快累死了,尤其光華人爆多,差點抓狂...
.
可是就看到蝸牛一臉笑嘻嘻低~
第一次逛街他這麼High低....
買什麼都說好...
小ㄚ旦的爹地還說蝸牛星期一才會組裝電腦,
還是我比較準,他一回家,就抓著秦爹地組裝起來了...
興奮到都忘了累了@@
超想K醒他的頭,讓大家好好回去休息啦....
不過還好沒有K,不然今天就沒有愛心便當了...
所以超感謝秦爹地&米你豬媽咪陪我們逛街買電腦組電腦....
真的累壞我們這兩各孕婦....
(PS:還超沒形象的坐在人行道....Orz)

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最近鳥事一堆

除了去年被亞力山小倒會,今年好像也發生幾件倒楣事。
1.出國前,航空公司居然倒閉,這種事也被我遇上,真是離譜。
不過還好旅行社還挺不錯的,馬上幫我訂別家,也沒額外收費,
自行幫我去處理與該航空公司退費事宜,我還是順利出國了。
.
2.出國前,買禮物、買機票刷了10幾萬,當然一張卡不夠刷,
我只好拿出很久沒用的中信加油卡來刷機票,
沒想到月中刷,我人還沒回國,月底帳單就來了,
給我來各措手不及,害我太晚繳款,被罰$1300了滯納金、違約金之類的費用,
看到帳單,我都傻眼了,
後來鄭乾媽叫我打電話去申訴看看,不一定有用,
我就打了,他說我的信用良好、之前繳款正常,所以願意少收$1000的XX金。
(這張卡是我辦來給我之前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刷油錢用的,
當然信用良好準時繳錢,刷了不下N十萬勒~)
也就因為我老公太注重信譽了,所以服務人員下午打電話給我,
叫我只要繳$300,記得在帳單繳款單上寫$300就好,
可速呢~我老公早上就已經去把錢繳清了 Orz
所以又衍生了下一個問題.....溢繳款$1000
.
3.因為我這張卡已經要到期了,可是我又不想開新卡,
(因為我很少刷中信卡了,都是老公在刷低...也是中信的Costco卡,
這樣直接在Costco折換紅利比較方便...)
所以溢繳$1000我想要退回,打電話去給服務人員,
居然跟我說退回本行(同中信銀)要收$100匯款費,他行要收$130匯款費,
明明是同一家銀行的匯款,居然還要收錢,簡直是A消費者的錢嘛....
居然還要說服我開卡消費,把$1000給刷掉,
誰不知,買東西很難剛好$1000的麻...
於是乎~我就上網找看看是不是每家銀行都這樣,
嘿~果然像匯豐、華南...等銀行是不收匯款費,更讓我覺得中信真的如同他人評價,很爛!!
不過就是不甘願$1000被A,後來蝸牛就說他可以刷油錢,剛好$1000。
昨天我就上網去申訴,
(其實只是抱怨而已,因為已經要刷剛好$1000,也不開卡,寫去罵爽的)
果然,今天服務人員又打電話來溝通,又說可以退款到中信帳戶,不收我匯款費。
你看看你看看,這社會就是要吵才有糖吃是吧.....
.
4.前一陣子也上台灣大哥大的網站去申訴,服務人員效率很好,
我下午1-2點左右申訴,3點多就打電話來了(拍拍手)(中信要隔一天)!!
這次申訴的內容,主要就是「催繳款電話擾民」~ㄎㄎ~
我手機費現在也都是蝸牛在繳錢,可是我改成電子帳單後,
就常發生逾期未繳的情形,
不過我本來就很常逾期未繳,我覺得這樣可以省下下一期的費用(不會多打電話),
催繳電話、簡訊已經很習慣了,我都快要可以背起來了....
那沒繳款是我不對,有啥好申訴的呢....
ㄎㄎ~其實就是他催繳電話給我中午休息時間打來,
害我睡覺睡到一半被驚醒,下午工作效率變差.....
(不知道孕婦中午時間很寶貴的嗎?尤其那一陣子超愛睡的)
所以我ㄧ怒之下,就上網申訴,認為中午休息時間不應該打電話來騷擾。
服務人員說這是電腦自動撥電話的,他不知道能不能修改設定成中午時間不播號....
不過從此之後,我就沒再接過電話催繳,都是用簡訊通知滴~ㄏㄏㄏ~
台哥大的服務還不錯啦!!^_^
.
至從發生亞力山小事件後,一有不合理就會上網去申訴,
果然自己的權利要自己去爭取啊!!
在那裡空抱怨是沒有用滴....勞心傷神而已....
雖然申訴不一定會得到合理的答覆,
但是至少也是提供給人家一次改進的機會嘛!!ㄎㄎ~

Fanny 的「97年10月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