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拼布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拼布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手作][節日] 11.10.30 萬聖變裝~變變變

一得知故事島有辦萬聖活動,剛好手上還有票,趕緊幫綾綾報名,聽說這活動熱門得很,

一下子名額就滿了!!

參加這個活動,必須~「變裝」,主題:南瓜or小魔女,於是,讓綾綾變成~~南瓜小鬼!!

於是,娘親我努力~找找找~想想想~做做做~完成了幾項變裝作品!!

 

1.(11.10.16)南瓜帽,覺得這個最方便,一戴就變裝完成,結果,綾綾似乎不愛耶~一直不肯幫我試戴

2.(11.10.15)不給糖就搗蛋@蝙蝠提袋,這是看到拼布教室開得「萬聖牛奶盒改造課」,於是,趕緊報名,

就做了這個提袋,真好玩!綾綾好愛,但是,太粗魯了,導致差點萬聖節帶不出場~

3541286_7a2c20b530a38e51ccbe1270b1b181a4[1] 3541286_9ae6a690d2a2066520483656fa8d3b46[1]

 

4.(11.10.16)萬聖TUTU裙,突然在噗浪上發現,小比老師教學,馬上報名,當天立馬做初一件澎澎裙,真是可愛極了!

這蓬蓬裙,獲得啪友的熱愛,於是,又幫Q比做了一件~哈哈哈~~

5.(11.10.16)萬聖TUTU手環,同場加映,可是綾綾不愛戴,幾乎都只帶一分鐘就丟還給我了(暈)!!

3541286_a8c0114e83b0e09fe225c22b08e5603d[1] IMG_0437

 

因為,最近娘親我,又迷上DIY蝴蝶結髮飾,剛好回台南,經過彰化緞帶王,於是敗了一堆回家,

可惜的是,萬聖節相關的緞帶已經銷售一空,所以只好買萬聖色系的(←結果忘了買黑色~噗)!!

 

5.(11.10.24)萬聖緞帶髮飾(1):超華麗緞帶花,這是看到「搖滾米糕分享的繡球花教學」,

於是才買這系列的緞帶,但是,不知道是我哪裡出錯,一整個,扁扁的!!但是,回家,綾綾卻很喜歡耶!!

(只是,三分鐘熱度綾,也是喜歡一下下而已,但,也不還我←是說,娘親偶也不敢戴這出門)

3541286_242bf328c78fdf4337726c7ab0e54b6b[1]

 

6.(11.10.25)萬聖緞帶髮飾(2):南瓜造型髮夾,加入了手工緞帶行列,看到有人分享南瓜作法,

這個髮飾,低調許多,趕緊動手做,還真不困難耶!!讚~~!!所以又多做了幾個送好友!!ㄎㄎ~

3541286_949bdd911eecd09f289bd9e3342f69ea[1]

 

雖然,好像準備了不少,但是,綾綾賞臉的,不多,今年的綾綾,真是難搞極了!!

讓娘親我,非常擔心!唉~~

 

想想想,想盡辦法,要贏得綾綾的歡欣!!

 

7.(11.10.28)南瓜丈:本來是想做「惡魔丈」,但是,和蝸牛討論了半天,他答應要幫我作,

可是,擔心他虎我,所以,我翻箱倒櫃,找到去年和蜜糖手作館相約做的南瓜頭

又看到,綾綾在紅包場拿到的金沙巧克力棒屍體,於是,結合後,就變成~超Q的「南瓜丈」,

隔天,綾綾看到,超愛得!!(大心)

3541286_b1ba643f495d5d48f8f6902caa42ea5a[1]

 

3541286_70657ad7b3e49e8ef7e2574d881d0e2f[1]

萬聖折紙:以前無聊,亂逛網站發現的(點此),之前剛好去大創買色紙,

趕緊拿出來亂折,哎唷!不難耶~!!只是,紙張比較薄弱,不知道該如何應用?!

結果,還真的有應用上耶!!

 

8. (11.10.29)南瓜幽靈丈:折了兩隻萬聖幽靈,夾到南瓜丈上,變成~~南瓜幽靈丈囉!!

 3541286_3a81c12c1c2fa7f9b34e4746b6cfdde2[1]

 

9.(11.10.30)南瓜胸針:把摺紙的南瓜,變成了南瓜胸針,一整個很怕綾綾不配合裝扮,

所以,作成胸針,既符合主題,又不會被排斥,非常順利!!讚啦~~

(頭上,布織布南瓜髮夾,也是從過往作品搜出來的~綾綾一歲的時候搞得~)

IMG_2665

 

10.(09.10.20)南瓜圍兜兜:這是綾綾一歲做的,去年也拿出來用,沒想到,今年依舊可以戴,

但是,今年難以控制的綾綾,非常不愛,不是,扯下來,就是,打死不戴,所以,感覺派不上用場!!

但,留著,以備不時之需~~

3541286_b88b88a5e35cb1d27519c15a4d92dbff[1]

 

綾綾到底會以什麼造型,去參加啪踢呢?!附上一張出門前的臭臉~敬請期待!!(ㄎㄎ~~)

IMG_0399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Alice26堂課相約]&[JOJO媽相約] 11.07.11 GF2相機包組(相機包+鏡頭包+手腕帶)

Apple-1 

趁著偽單身一日空閒時間(←大家都去九九峰拜拜),趕緊把作業趕出來!!(←後來才知道延期?)

今天一次做了GF2的收納包組!!這次還交了兩個作業!!

第一個作業:[Alice26堂課相約] Part4的手機包改款為~~「GF2相機包」

風和日麗~還去我家院子拍了~外拍照!!

↓這是用皮繩的背法,挺有質感的,但是,不是我的Style!!

P1050882

 

↓背後有個拉鍊袋,沒買到8CM的拉鍊袋,用10CM車,有點小難!!

P1050883

 

↓這是跟Alice老師買得「普羅旺斯布」,很特別的布!!(←意思就是~無俗啦!!)

表布是跟「布一樣拼布工作室」買得特價日本布,便宜又好看,質感又讚!!

P1050886

 

↓前面有夾層,可以放卡、放紙鈔!!(因為這個包,本來是手機包,所以有這個設計,因為很讚,所以沿用!)

P1050888

 

↓我改得就是這個側面寬度,讓我可以放下GF2,打雞眼釦,方便替換背帶!!

P1050885

 

↓改換上原來在GF2相機上的~Addias的相機背帶!!讚!!

P1050890 P1050889

 

↓因為背帶+相機放在包包裡,很「矮一ㄜˋ」,所以又仿製,做了一條相機手腕帶!!

能車出來,實在太神奇了!!

P1050895

 

中間連結點,剛好配上這款織帶,和Addias超搭!!(我那麼愛藍色,當然會搭!!哈哈哈~~)

P1050898

↓還印要把我的布標車上(因為我相機包忘了車布標~~囧)

P1050892 P1050893

 

↓拿起來就像下面這樣!!

Apple-2

 

再來就是要感謝JOJO媽的相約,以及超詳細教學!!!

讓我可以車出變焦鏡的專屬包包!!

 P1050900

 

↓只是,我口布算錯尺寸,一整個沒縮完全!!囧"

P1050901

 

↓配上剛剛掛在相機包上的皮袋,質感真是加分!!(請忽略車工!!)

PS:一樣是挑選蘋果布唷!!!哈哈哈~~

P1050902

 

這就是我的相機包組啦!!!讚讚讚!!!!

P1050905

 

PS:相機包我沒家噗棉,因為這樣會變太癰腫,反正之前放在隨身包裡,也沒耐撞,

所以這次就完全沒考慮要加噗棉,呵呵~~!!!!

 

終於有空PO文交作業囉!!!感謝Alice&JOJO媽相約指導!!感謝各位賞圖!!^_^

 

附上同協的作品:

Aliceの26club第一期第四課作業公告與成果展處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13:蘇姑娘保特瓶套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拼布相約] 11.06.27 綾綾泳具包@星星拼布* Hello Kitty 上學去*小巧束口便當*相約

P1050528   

這就是星期一手指痛到不行的罪魁禍首~~

前一晚翻面翻了一個多小時,翻到快抓狂,最後假手於蝸牛的包~

結果他五分鐘就搞定,早知道~~就丟給他就好咩~~

不過,會難翻,也是因為我忘了留返口,後來補車的返口留太小啦~~

 

這款包,要感謝 STAR HOUSE 星星拼布屋 的相約分享,

分享到這款包的紙型後,一直就想拿來作成可以放綾綾泳衣等物品的包~(一整個就是想帶綾去玩水啦~)

做好後,

真後悔當初沒索取同款式比較大一點的「森の鳥*悠閒手提包」或「草莓園*踏青大側肩包*媽媽包」(飲恨ing)

(那時怕沒空做咩~~嗚嗚嗚~~~這款包型真的很可愛捏~)

因為,這包真的有那麼丁點小~綾綾的玩水用品似乎不夠放?!

(人家明明就寫得很清楚~~是「便當帶」!!真的放便當超讚的~可惜我現在沒在帶便當上班~)

 

P1050519

這次用的這款小花和點點布,是「傘布」,不是防水布喔!!

不過,老闆說「傘布」防水,柔軟度佳,好車縫,用一般壓布腳就可以車了,

果然,好車~~~~讚!!!至於防水度,還沒測試~~

小花傘布雖然說是深藍,但是看起來像黑色~~加上黑色水玉布,整個就是~~「不怕髒」

好啦~主要是,我不知道傘布的效果如何,只好買台灣製的一碼$150,顏色款是不多咩!!

日本的可愛青蛙傘布~好想買~可是~好貴ㄚ!!一碼$500(Orz)

 

P1050522

側邊兩個口袋用塑膠四合釦,真搭~~!!黃色很亮吧~~

因為沒有人字帶當縮口繩,所以用緞帶代替~~也別有一番滋味~~

提袋,也是傘布車的喔~~

 

P1050520

車上專屬布標~~

 

P1050525

拿出綾綾的裝備~~泳衣一套+貝貝手臂浮力圈~~~

 

P1050526

放進去,剛剛好!!!飽滿!!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好天氣啦!!已經連續遇到三個下雨週末,不然就是蝸牛工作,一直遲遲沒讓綾綾有下水的機會ㄚ~~)

 

這款包很好車,但是我覺得我還是尚佳練習,整個包不是很有型~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不知道「傘布」可不可以整燙?怕燙了會不防水,所以沒有太多的整燙動作~包就有點歪歪地~

 

再次感謝星星拼布的無私分享(叩謝)

交作業囉~~~~(撒花)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2Y7M] 11.06.21 [髮飾] 媽咪手作@迷你甜甜圈(大腸圈)

P1050277

這種髮飾作法,去年就看到了,但是那時綾綾沒幾根毛,所以沒真的動手作,

這幾天無意間又發現有人分享,於是冉起當娘的熊熊熱火,

(這時慶幸上個月沒一把火把綾的頭髮剪短→大熱天不給我們綁頭髮,留了滿頭汗)

回家,隨便拿起不要的碎布,

覺得分享的尺寸好像偏大,於是亂剪,縮小,作成了迷你甜甜圈(又稱大腸圈),洞口比10元硬幣小,

沒想到第一次就成功~~不到10分鐘就可以做一對,真是~DIY入門輕鬆髮飾款ㄚ!!

 

P1050294 P1050302

趕緊請出綾綾來當麻豆(終於夠長綁一根了),

可是,因為我裡面不是用專門綁頭髮繩子,是大創買得細細的繩子,雖然也有彈性,

但,就是拉不太開,不確定是繩子的因素,還是布的彈性問題,

我覺得很容易鬆掉!!

不過,我記得我以前長髮時,買這種大腸圈,好像綁沒多久就會鬆,所以這算正常嗎?

 

P1050303

還可以讓綾綾當戒指玩~~噗~~

 

P1050337

這是隔天回家,阿嬤已經先用黑色橡皮筋綁好的頭髮,我在套上大腸圈,

這樣也挺Q滴~~應該比較不會掉!!

 

P1050345

後來,晚上不死心,硬是要是看看,到底是不是繩子的關係~

於是又去做了一個,

這次裡面是用「紅色咬髮橡皮筋」

(↑知道是什麼嗎?就是那種最便宜的,綁頭髮會咬頭髮的,買東西常常用的,收藏起來會有一堆)

今天早上起床匆匆試著再綁看看,疑~果然比較有彈性,感覺比較緊唷!!(回家後不知還在不在?ㄎㄎ)

真是讚~便宜又好用!!!

 

這種大腸圈,分享作法的人很多~隨便咕狗一下應該就有~~

但是,作法上「看起來」(我沒有嘗試其他人的作法喔~),

還是BBH的那位媽媽,簡單明瞭又方便~~真是厲害!!

 

分享幾個給大家參考:

BBH媽媽Annie版本: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787999&bid=41&r=23&page=1

黛娜拼布風版本:http://blog.xuite.net/denahuang/denahouse/21076334

薇娜變化超水版本:http://www.wretch.cc/blog/vinahome/703265

 

生女兒的媽媽們,趕緊為自己的愛女作髮飾吧!!^_^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拼布相約] 11.06.18 改良版夾層小錢包

P1050270

這是阿觀分享的「改良版夾層小錢包」,拿到紙型後,利用一個星期五的晚上,就完成了!!

很簡單,但是,彎來彎去的圓弧沒車好的結果,就是作起來變得歪歪地!!(囧)

果然,還要好好練練車工~

 

作法真的很簡單,阿觀也有詳細的教學~~如果需要簡單的零錢包,這一款還不賴!!

因為我現在上班~~每天只需要$45元早餐+敗家專用金融卡,所以很適合這樣簡簡單單的零錢包!!

P1050271

 

裡布配上我很愛得一塊日本粉紅小花布,已經買了很久,都沒有拿出來用!!

因為是零碼小小一塊的,就適合作這種小小地作品!!粉紅小花是有點立體的唷~質感很好的一塊布。

一字拉鍊,讓零錢安安穩穩地在包包裡~~

P1050272

 

鉚釘是玫瑰花唷~~不過小敗筆就是~他是單面的,所以另外一面就醜醜的~~(囧)

P1050272-1

 

袋蓋則是買了許久,第一次使用的~~雪花四合釦~~第一次釘四合釦,還蠻成功的!!

P1050270-1

 

可惜~敗筆就是~~弧度車的不夠準確,所以釘起來歪歪地,不夠方正!!

還有就是覺得不夠挺~這次表裡都用厚布襯,下次可以用薄的挺襯試試~~(還有下次嗎?噗~)

這個零錢包,版型+裁布+車~差不多兩三個小時可以完成!!還蠻讚的!!ㄎㄎ~~

 

PS:還有一款BBH相約的零錢包,更簡單,一個小時內可以完成~~

但,當天試用的狀況下,零錢會掉出來~噗!!但是放卡片剛剛好~

 P1050183 P1050181

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拼布] 11.06.12 百分百相片愛心包

這是一咖~連蝸牛都ㄜ樂的包!!(樂)

P1050184

這是文子在母親節時推出的材料包,當時會吸引我讓我又敗家,就是想要知道那個愛心摟空要怎麼做?

因為之前也想要做摟空,一直想不出來~唉~笨ㄚ!!

 

P1050186

這咖可以放照片的包,真的深得我心呢!!

花了三四天,有空車一點車一點,終於完工!!這還是我第一次買材料,在一個月內完成的呢!!

(真的下了很大的決心)

可能看Alice老師的教學看慣了(很仔細、版型也很正確),稍嫌文子的教學有些步驟簡化好多~

不過也是因為我自己做包經驗不足,所以才看不懂一些步驟要怎麼做?(←文子沒介紹,跳過讓過)

給的版型,在剪得時候也有點怕怕的(一張用簽字筆,線條很粗,不知道該畫哪條線)

還好車起來~還算合(就是內袋的提把處車不好~~@@稍嫌敗筆)

 

P1050187

這個貼新的小口袋,是在愛心的裡面,可以放備用照片,這樣可以隨時換想要的照片唷!讚!!

 

P1050188

背面開了一個一字口袋,內袋原本文子設計也開了一個,

可是我覺得這個包有點短,口袋好像也不大,乾脆就省略了!!

 

P1050191

側身鈕扣裝飾,挺可愛的呢!!

 

P1050192

第一次車口布,但覺得文子的口布畫得跟其他人的作法布一樣,所以我只好,用想像力車出來!!

然後,我沒注意到文子有付「拉鍊皮片」,這應該是用在固定前後拉鍊的,

我完成包之後才發現,蠢蠢的我覺得拉鍊兩端鬆垮垮得,好像有點醜,就把他固定在測片上(呆)!!

 

P1050193

上次做「午餐外出包」時,覺得設計這小掛勾很方便可以掛鑰匙,所以這次自己再次車上了!!

 

(PS:午餐外出包已經送給我的好友大頭了!!要跟大頭Say Sorry的是~這咖包我自己帶出去用過一兩次~哈哈哈~

而且,我對這咖包有深深地感情呢!!不僅很少出鎚,而且假日和蝸牛出門溜小孩時,這咖包的大小剛剛呢!!

因為都只帶「GF2+唉鳳+一件綾綾的小外套」!!不過還是忍痛割愛給我親愛的大頭~~~呵呵呵!!

著實又讓我假日背回太大咖的媽媽包~不知道大頭會不會覺得午餐外出包小了點?!)

 

P1050194

一樣跟「午餐外出包」一樣,在側邊加口袋,放我的唉奉~剛剛好呢!!

有了之前背「午餐外出包」的經驗,覺得手機放在側邊,方便又好拿,還比較聽得到聲響!

比內袋中間好!!

 

P1050185

第一次縫皮提把,馬馬虎虎,但是真的~~皮提把讓整各包質感大大加分耶!!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買這材料包的其中原因之一,

因為大部分有配上皮把的材料包,都有貴的有點恐怖!!(雖說單買皮把也是貴鬆鬆啦)

這咖包,價位真的算是中等的!!

而且文子配的表裡布也都是日本布耶!!

所以,當我問蝸牛說

「你覺得我這咖包如何」

蝸牛第一次讚賞了我做的包!!!!!(轉圈圈)

問他,那這卡包哪裡好?

他說:「質感看起來不錯!!」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ㄚ!!

但,因為技術不好,還是不太敢隨隨便便就用貴鬆鬆的日本布捏~~

 

PS:愛心裡的照片~是我娘親和綾綾在旗津拍的,最近蝸牛才翻出照片!!

我問綾綾:這是誰?

他說:阿嬤

我又問:那阿嬤抱誰?

他卻想了很久!!(真是女大18變ㄚ!!他有時看到小時後的照片,會說那是妹妹,不知道那是他自己~ㄎㄎ)

 

這咖包,第一次讓我有想取代我現在的上班包的想法(←不會做包時,跟多樂媽朋友買的手做包)

這樣好像就多出一咖包,用久了總是有感情ㄚ!!

用那麼久了,送人好像不太好,包好好的又不可能丟,放在衣櫃裡,可能這輩子就躺在那,

唉~~傷腦筋ㄚ!!

Fanny 的「97年10月鼠」